铁红颜料的生产方法

钛白废副硫酸亚铁生产氧化铁红颜料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钛白废副硫酸亚铁生产氧化铁红颜料的方法。采用中温(50~70℃)铁皮还原控制水解6~10小时,絮凝、沉降分离,精制七水硫酸亚铁,回收率95~98%;采用低浓度亚铁溶液,氨中和制得结晶状氧化铁红晶种;采用氨气中和空气氧化合成制得氧化铁红颜料。氧化桶配置加热盘管,确保工业化生产中传质传热均匀。副产硫酸铵溶液回收、浓缩、结晶,用于复合肥生产。本发明方法适于工业化且无二次污染。
湿法制造氧化铁红的工艺及设备
一种湿法制造氧化铁红的工艺及设备:以工业废料铁泥为主要原料,利用二步氧化法制造氧化铁红,包括晶种制备和二步氧化两个主要步骤,晶种制备是在晶种桶内利用铁泥与硫酸反应制成硫酸亚铁溶液,加入氢氧化钠。反应生成红棕色晶种液;将晶种液泵入二步氧化桶中,在加温、送风、搅拌条件下加入铁泥参加反应,直到桶内色浆达到理想状态。本发明所公开的工艺和设备,保证气、液、固三相接触充分,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氧化铁红素生产方法
本发明提供的这种氧化铁红素生产方法,以天然氧化铁矿石为原料,经破碎、丢废后用雷蒙磨磨细成320目的细料,用氧化焙烧炉在550℃—1100℃条件下供入纯氧或自然供氧状态下焙烧氧化而成。该方法与现有硫酸法相比工序可减少50%以上,成本低2倍以上,而且无污染,质量稳定,容易获得高品级产品。
用黄铁矿冶炼制取氧化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氧化铁红制造技术。该法是一种用储量丰富且含铁、硫多的黄铁矿为原料,用硝酸淬取,除杂质与煅烧等工艺,制得纯度高、含杂质量低的氧化铁红。该产品可用于颜料、磁性材料与制磁合金等工业。用本法制取氧化铁红质量稳定,且成本低。
含铁废液制取铁红等产品的工艺
含铁废液制取铁红等产品的工艺是属于化工领域内用来处理冶金.化工企业含铁废液的一种新工艺.其含铁废液可以是各种条件下的氯化亚铁或硫酸亚铁废液.本发明的基本特征为:强化中和氧化过程生产铁红,滤液入蒸氨槽,并加入菱苦土或石灰,控制条件蒸氨,使氨循环使用,蒸氨的残浆经过滤,得卤水或石膏.此联合工艺与铁皮法生产铁红相比,由6-7天的中和氧化时间缩短到15小时左右,氧的利用率达4.4~4.8%成本降低了100元/吨左右.
一种氧化铁红颜料的制造方法
一种氧化二铁红颜料的制造方法,是利用含三氧化二铁70%以上的工业烧渣,与硫酸反应,生成硫酸高铁,经锻烧获得二次再生三氧化二铁,再经粉碎、漂洗,去除水溶性盐类,制得氧化铁红颜料.该方法为获得高防锈性能的高铁锻烧铁红,找到了低价原料.其成本比湿法铁红和亚铁铁红低,且防锈性能都高,并且具有耐高温,耐曝晒的特点.工业化生产,原料丰富,成本低,产品质量高,被广泛地用于船舶和金属构件的防锈底漆,陶瓷、橡胶、塑料的填充着色剂及古建筑物的粉刷.
用炼钢烟尘灰制造铁红的方法
用炼钢烟尘灰制造铁红的方法,以吹氧平炉电除尘灰作为制造铁红的原料,可革掉常规方法的氧化工艺,成本可降低一半。炼钢电除尘灰经酸煮或活化焙烧和酸淬,清洗除去大部分有害杂质,筛选除去大于160~200目的粗粒,再经旋流分选得到γ相的Fe23占重量95~99%的细粉,送去滤干、烘干和高温锻烧,锻烧温度为700~800℃,使γ相的Fe23转化为α相的Fe23,再经粉碎和细磨。即得到全球形氧化铁红。
用炼钢含铁烟尘生产氧化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氧化铁红的生产方法,其特点是以炼钢吹氧平炉含铁烟尘为原料,经过混酸浸出、煅烧转变物料晶体结构,水洗除杂而制得质量尚优的氧化铁红产品。与现有技术相比,生产期周短、方法简单易行、综合利用废物资源和环境治理,原料充足、成本低廉,比传统工艺生产成本降低50%,可获得较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用炼钢含铁烟尘生产氧化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氧化铁红的生产方法,其特点是以炼钢吹氧平炉烟尘为原料,经浓硫酸处理、沸腾反应、分步煅烧、球磨水洗除杂等制得质量尚优的氧化铁红产品。与现有技术相经,生产周期短、方法简单易行,综合利用工业废物资源,原料充足,成本低廉(比传统工艺成本降低50%),避免二次污染,可获得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同时在本工艺中,用浓硫酸合成的含铁烟尘,在有铁作还原剂的条件下,也可以适用于湿法生产铁红、铁黑、铁黄、铁兰等颜料,及各种铁系硫酸盐的产品。
天然铁红的制取方法
本发明涉及无机颜料,是铁的氧化物特别是天然铁红的制取方法。其特点是改变人工合成制造铁红(Fe23)的方法,而以通过对含磷量过高而无冶炼价值的吉林省浑江市青沟赤铁矿的天然铁红矿石,进行天然铁红(Fe23SlO2、H2O)的非化工方法的制取。
利用赤铁矿石生产天然铁红
本发明是采用由天然赤铁矿石经机械破碎和磨矿制成的天然铁红,代替价格昂贵的氧化铁红作为底漆的原料,开拓了赤铁矿石的用途领域,这种天然铁红廉价易得,代替氧化铁红达到国家标准。
一种氧化铁红颜料的生产方法
一种氧化铁红颜料的生产方法,是利用天然富赤铁矿石,经粉碎、球磨、分级、选矿、分级过滤、烘干、煅烧而得到的氧化铁红颜料,该生产方法工艺流程短,原料只需天然赤铁矿石,且原料来源丰富,整个生产过程不需经过任何化学反应过程,和现有的人工合成法制含三氧化二铁94%以上的氧化铁红颜料相比,成本降低了900-1000元/吨。因此利用该法不仅能生产出高质量的氧化铁红颜料,而且能取得极好的经济效益。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