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红的合成方法

钛白废副硫酸亚铁生产氧化铁红颜料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钛白废副硫酸亚铁生产氧化铁红颜料的方法。采用中温(50~70℃)铁皮还原控制水解6~10小时,絮凝、沉降分离,精制七水硫酸亚铁,回收率95~98%;采用低浓度亚铁溶液,氨中和制得结晶状氧化铁红晶种;采用氨气中和空气氧化合成制得氧化铁红颜料。氧化桶配置加热盘管,确保工业化生产中传质传热均匀。副产硫酸铵溶液回收、浓缩、结晶,用于复合肥生产。本发明方法适于工业化且无二次污染。
一种合成纳米氧化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合成纳米氧化铁红的方法,它包括如下步骤:在装有搅拌装置的反应器内,加入可溶性三价铁盐溶液,搅拌加热并泵入可溶性碱性物质,升高pH值,并混合分散、过滤并洗涤至无杂质,再烘干、焙烧、粉碎即得纳米氧化铁红产品,该方法步骤简单,可操作性强,成本低,无毒无害,不易引入其它杂质的合成纳米氧化铁红的方法,用该方法合成的纳米氧化铁红粒径小、粒度分布窄、分散性好、颜色遮盖力和着色力强。
湿法制造氧化铁红的工艺及设备
一种湿法制造氧化铁红的工艺及设备:以工业废料铁泥为主要原料,利用二步氧化法制造氧化铁红,包括晶种制备和二步氧化两个主要步骤,晶种制备是在晶种桶内利用铁泥与硫酸反应制成硫酸亚铁溶液,加入氢氧化钠。反应生成红棕色晶种液;将晶种液泵入二步氧化桶中,在加温、送风、搅拌条件下加入铁泥参加反应,直到桶内色浆达到理想状态。本发明所公开的工艺和设备,保证气、液、固三相接触充分,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氧化铁红素生产方法
本发明提供的这种氧化铁红素生产方法,以天然氧化铁矿石为原料,经破碎、丢废后用雷蒙磨磨细成320目的细料,用氧化焙烧炉在550℃—1100℃条件下供入纯氧或自然供氧状态下焙烧氧化而成。该方法与现有硫酸法相比工序可减少50%以上,成本低2倍以上,而且无污染,质量稳定,容易获得高品级产品。
用黄铁矿冶炼制取氧化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氧化铁红制造技术。该法是一种用储量丰富且含铁、硫多的黄铁矿为原料,用硝酸淬取,除杂质与煅烧等工艺,制得纯度高、含杂质量低的氧化铁红。该产品可用于颜料、磁性材料与制磁合金等工业。用本法制取氧化铁红质量稳定,且成本低。
纯洁色调的、微黄色氧化铁红颜料及其制造方法和用途
本发明涉及纯洁色调的、微黄色氧化铁红颜料及其制造方法和用途。
含铁废液制取铁红等产品的工艺
含铁废液制取铁红等产品的工艺是属于化工领域内用来处理冶金.化工企业含铁废液的一种新工艺.其含铁废液可以是各种条件下的氯化亚铁或硫酸亚铁废液.本发明的基本特征为:强化中和氧化过程生产铁红,滤液入蒸氨槽,并加入菱苦土或石灰,控制条件蒸氨,使氨循环使用,蒸氨的残浆经过滤,得卤水或石膏.此联合工艺与铁皮法生产铁红相比,由6-7天的中和氧化时间缩短到15小时左右,氧的利用率达4.4~4.8%成本降低了100元/吨左右.
一种氧化铁红颜料的制造方法
一种氧化二铁红颜料的制造方法,是利用含三氧化二铁70%以上的工业烧渣,与硫酸反应,生成硫酸高铁,经锻烧获得二次再生三氧化二铁,再经粉碎、漂洗,去除水溶性盐类,制得氧化铁红颜料.该方法为获得高防锈性能的高铁锻烧铁红,找到了低价原料.其成本比湿法铁红和亚铁铁红低,且防锈性能都高,并且具有耐高温,耐曝晒的特点.工业化生产,原料丰富,成本低,产品质量高,被广泛地用于船舶和金属构件的防锈底漆,陶瓷、橡胶、塑料的填充着色剂及古建筑物的粉刷.
酸洗废液中回收铁红和硫铵的方法
本发明属于硫酸酸洗废液的回收综合利用方法。本法采用先以氨水中和,使pH值达到4.5~5,滤去沉淀物,以分离废液中有害的硅元素等。再以碳酸氢铵和其中硫酸亚铁反应,生成碳酸铁沉淀和硫酸铵。碳酸铁经焙烧生成产品氧化铁红,纯度达99%以上。经济价值较高,适用范围较广,生产成本较低,除用碳酸氢铵外,不用其它的原料。硫酸铵母液经处理得产品硫酸铵。
用炼钢烟尘灰制造铁红的方法
用炼钢烟尘灰制造铁红的方法,以吹氧平炉电除尘灰作为制造铁红的原料,可革掉常规方法的氧化工艺,成本可降低一半。炼钢电除尘灰经酸煮或活化焙烧和酸淬,清洗除去大部分有害杂质,筛选除去大于160~200目的粗粒,再经旋流分选得到γ相的Fe23占重量95~99%的细粉,送去滤干、烘干和高温锻烧,锻烧温度为700~800℃,使γ相的Fe23转化为α相的Fe23,再经粉碎和细
用炼钢含铁烟尘生产氧化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氧化铁红的生产方法,其特点是以炼钢吹氧平炉含铁烟尘为原料,经过混酸浸出、煅烧转变物料晶体结构,水洗除杂而制得质量尚优的氧化铁红产品。与现有技术相比,生产期周短、方法简单易行、综合利用废物资源和环境治理,原料充足、成本低廉,比传统工艺生产成本降低50%,可获得较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用炼钢含铁烟尘生产氧化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氧化铁红的生产方法,其特点是以炼钢吹氧平炉烟尘为原料,经浓硫酸处理、沸腾反应、分步煅烧、球磨水洗除杂等制得质量尚优的氧化铁红产品。与现有技术相经,生产周期短、方法简单易行,综合利用工业废物资源,原料充足,成本低廉(比传统工艺成本降低50%),避免二次污染,可获得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同时在本工艺中,用浓硫酸合成的含铁烟尘,在有铁作还原剂的条件下,也可以适用于湿法生产铁红、铁黑、铁黄、铁兰等颜料,及各种铁系硫酸盐的产品。
天然铁红的制取方法
本发明涉及无机颜料,是铁的氧化物特别是天然铁红的制取方法。其特点是改变人工合成制造铁红(Fe23)的方法,而以通过对含磷量过高而无冶炼价值的吉林省浑江市青沟赤铁矿的天然铁红矿石,进行天然铁红(Fe23SlO2、H2O)的非化工方法的制取。
利用赤铁矿石生产天然铁红
本发明是采用由天然赤铁矿石经机械破碎和磨矿制成的天然铁红,代替价格昂贵的氧化铁红作为底漆的原料,开拓了赤铁矿石的用途领域,这种天然铁红廉价易得,代替氧化铁红达到国家标准。
一种氧化铁红颜料的生产方法
一种氧化铁红颜料的生产方法,是利用天然富赤铁矿石,经粉碎、球磨、分级、选矿、分级过滤、烘干、煅烧而得到的氧化铁红颜料,该生产方法工艺流程短,原料只需天然赤铁矿石,且原料来源丰富,整个生产过程不需经过任何化学反应过程,和现有的人工合成法制含三氧化二铁94%以上的氧化铁红颜料相比,成本降低了900-1000元/吨。因此利用该法不仅能生产出高质量的氧化铁红颜料,而且能取得极好的经济效益。
高品位天然铁红的制取工艺
本发明是一种高品位天然铁红的制取工艺,特点是将除去杂质的Fe2O3含量≥77%的原料矿石进行破碎及磨矿,再经过至少两次强磁选,然后通过离心机选出精矿经浓缩机浓缩,而后进行干燥,再进行粉碎至所要求的粒度后,进行表面调色,包装即为成品。本发明具有生产工艺简单,成本低,而且将品位较低的天然铁红矿直接加工成高品位(90%以上)的天然铁红(Fe2O3SiO2H2O)。
铁红水溶性防锈底漆及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金属设备和材料表面防腐处理的铁红水溶性防锈底漆及制备方法。该方法工艺简单,原材料来源丰富易得,从根本上取消了苯类有毒溶剂,解除了底漆生产和施工中存在的环境污染和对人身的危害,显著降低原材料成本和提高产品质量。该底漆是以水为溶剂,以新型水溶性树脂为基料,并加入原材料组分为环烷酸铅、环烷酸锰、轻质碳酸钙、滑石粉、沉淀硫酸钡、氧化铁红,在高速搅拌的配漆釜中混匀,经研磨机研磨分散而成。
水性铁红底漆及其制作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性铁红底漆及其制作方法。其主要特点是在氯-偏乳 液中加入自制的内相为液态状的松香树脂乳 液配制成复合乳 液,采用磷酸三丁酯作为消泡剂并与三聚磷酸钠共同作用,提高其防锈性能。本发明泡沫少,适于浸涂,颜料不易沉淀结块,耐光和防锈性能强,工艺简单,使用安全,产品可广泛应用于钢铁制品的打底及大气防锈。
用铁泥废渣制取氧化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氧化铁红的制造方法。主要解决现有技术产品成本高、工艺复杂、生产周期长及污染等问题。其主要技术特征是利用染料工业黑色铁泥废渣作原料,经煅烧炉或砖窑煅烧制取氧化铁红。该方法为制取干法氧化铁红,找到了低价原料,降低产品成本70%。为工业生产提供工艺过程简化,生产周期短,产品成本低、质量高的新颖制造方法。
天然铁红带锈底漆
本发明的天然铁红带锈底漆,是由天然铁红、氯磺化聚乙烯、聚苯乙烯、苯、甲苯和二甲苯调制而成。采用了不同于酚醛底漆的原料和方法,具有成本低廉,制造简便,表面不氧化,长期不结块,特别是无需除锈涂刷的特点,适用于涂覆在黑色金属、带锈钢铁表面上,起打底防锈作用,是替代铁红酚醛底漆的理想产品。
从磁铁矿生产合成氧化铁红颜料的方法
从磁铁矿生产合成氧化铁红颜料的方法,是将磁铁矿,特别是铁砂经细磨、精选至含TFe>69%后,向其中加入不足反应量的硫酸,强搅拌、反应,得铁盐,亚铁盐及未反应铁砂混合物。混合物烘干得生料,生料在高温下煅烧得熟料,熟料经冷却,粉碎至所要求细度,即为产品。本发明选用来源广泛,成本低,而不易与硫酸反应的河中铁砂为原料,采用半硫酸法生产,工艺简单、流程短、成本较常规硫酸法降低1/2—1/3,所得产品符合涂料工业,建筑工业要求。
新型氧化铁红生产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的氧化铁红生产方法。$现有的干法和湿法生产氧化铁红方法,由于其原料来源少,成本高而限制了其生产量。$本发明通过将化工生产中排放的废铁泥及废硫酸混合,经过一定的生产工艺过程而制成符合国家一级品标准的氧化铁红。$本发明生产的氧化铁红具有成本低、一级品率高、高纯度、结晶细小、易研磨等优点,而且减少了因铁泥和废硫酸造成的环境污染,为铁泥和废硫酸的有效再利用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用氨碱法生产高纯氧化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氧化铁红制造技术,解决免污染、高纯净、降成本问题。将破碎成细度为120目的铁矿石精矿粉送至反应釜内,加上盐酸2吨、硝酸0.2吨、硼酸0.1吨,让其在反应釜内反应,经4小时。将上述反应釜内的溶液抽至带搅拌器的中和罐,启动搅拌器,缓慢地加入氨水和氢氧化钠溶液,同时通过(热)蒸汽,冷却后,用泵打出中和罐;对抽出的混浊液进行挤压过滤把过滤留下的固体物质,放入干燥机中,而后装入焙烧盘,焙烧成品即为氧化铁红,可用于颜料等。
快干铁红油性防锈漆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黑色金属制品的防锈保护漆料。本发明在油性防锈漆中加入一定量的塔儿油,以减少干性植物油的用量。塔儿油含有不饱和双键,能与植物油共聚生成大分子共聚物,通过催干剂氧化干燥成膜,并能快速释放溶剂,达到快速干燥效果。本发明物质中还加有氯化石蜡或二甲苯甲醛树脂。这两种物质能大大提高油漆的抗盐水性,以增强防锈性能。本发明产品成本低廉,且干燥时间短,而产品性能完全符合油性防锈漆的质量指标。
含铁工业烧渣制取高含量氧化铁红颜料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氧化铁红颜料的制造方法,其特点是可利用含三氧化二铁40%以上的工业烧渣,经浓酸处理,化成反应,水萃过滤,结晶提纯分离,煅烧水洗脱水,烘干粉碎等工序制得高含量氧化铁红产品。该方法变废为宝,能利用各种硫铁矿烧渣,该方法生产周期短,简单易行,产品质量优良。该工艺半成品还可作为进一步深加工的原料。
用硫酸废渣制氧化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用硫酸废渣制氧化铁红颜料的方法,采用含三氧化二铁60%以上的硫酸废渣与硫酸反应得硫酸铁,随后加水萃取,过滤除去固体杂质,母液蒸发浓缩,烘干后入窑煅烧分解成三氧化二铁,再经粉碎、漂洗,除去大部分水溶性盐,再烘干后得产品氧化铁红。本法制得的铁红纯度高,三氧化二铁含量94%以上,达湿法工艺的质量指标。本法对原料硫酸废渣的选择性低,进一步降低成本并扩大了废渣利用率。
铁精粉合成氧化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铁精粉合成氧化铁红的方法,是用磁铁矿经磨矿、磁选后的粗铁精粉为制造氧化铁红的原料,经酸解、熟化、破碎、煅烧、水淬、水洗脱盐、过滤、脱水、干燥、粉磨、包装、得到球形氧化铁红。比常规铁红原料丰富,生产周期短、成本低,可实现大规模工业化生产。
天然铁红防腐腻子
本发明天然防腐腻子,是由天然铁红、氯磺化聚乙烯、聚苯乙烯、树脂、醋酸乙酯、二甲苯、松节油调制而成。采用了不同于聚酯腻子等其它国内外现行使用的腻子的原料和方法。具有成本低廉,制造简单,表面不氧化,长期储存不结皮,特别是无须除锈、涂刷底漆的特点;适用于涂覆黑色金属凹凸不平处及钉眼接缝处,起打底防腐作用,是代替聚酯腻子等其它国内外腻子的理想产品。
利用褐铁矿生产高品位氧化铁红的生产工艺
本发明公开了利用褐铁矿生产氧化铁红的生产工艺,是利用天然富褐铁矿石经采矿、选矿、烘干、粉碎、水洗溶解、 压滤烘干、焙烧、超细粉碎、成品包装等工序得到高品位氧化铁红颜料,产品质量各项理化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具有Fe2O3含量高、颜色好、易分散、接近人工合成铁红的质量指标的特点,工艺简单、经济实用,可广泛应用于油漆、涂料、塑料、橡胶、陶瓷、玻璃、建筑等行业。
用氨碱生产高纯氧化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氧化铁红制造技术。解决免污染、高纯净、降低成本问题,将破碎成细度为120目的铁矿石精矿粉送至反应釜内,加入盐酸、硝酸、在反应釜内反应4小时后将上述反应釜内的溶液抽至带搅拌器的中和罐,启动搅拌器,缓慢加入氨水和氢氧化钠溶液,同时通过热蒸汽,冷却后,用泵打出中和罐;对抽出的混浊液进行挤压过滤;将过滤留下的固体物质放入干燥机中,而后装入焙烧盘,焙烧成品即为本发明所提供的适于颜料的氧化铁红。
氧化铁红的制取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氧化铁红的制取方法,是以含有TFe≥65%、粒度为-100目筛占99%的高炉除尘灰作为原料,经粉碎→焙烧或磁选→焙烧→粉碎工艺后,制得其成品。该方法具有不用酸处理原料,不污染环境,工艺流程短,设备简单易控,生产成本低,设备投资省等诸多优点。
用磁铁矿石生产高含量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是关于用铁矿粉做原料生产高含量的铁红的方法,其工艺是对普通铁矿粉进行选矿提纯得到TFe71.5%以上、SiO20.3%以下的高纯铁矿粉,将此矿粉焙烧,温度范围在50℃至1000℃,最终得到含Fe2O398%以上的铁红,再经球磨加工达到用户所需的粒度要求,由于矿粉经选矿提纯,使此产品质量稳定含杂率极低,适用于高档磁性材料食品医药及军工产品要求。
用硫酸废渣生产氧化铁红的工艺方法
本发明属于一种以工业化生产硫酸所弃之废渣作原料,生产高纯氧化铁红的工艺方法。其要点是:采用了废渣加煤粉或焦炭末入炉反应,或直接将废渣粉料入炉再输入氢气进行反应的工艺过程(二者择一),然后将反应生成的物料进行分选提纯和焙烧成品。该工艺方法简单实用,它对原料硫酸废渣的选择性更低,进一步降低了成本并可扩大废渣利用率和减少环境污染,并具有生产周期短、产品纯度高,含Fe2O3≥96%等显著效益。
耐高温氧化铁红制备方法
耐高温氧化铁红制备方法,主要是采用过量的硝酸盐参与反应,并在反应物中加入晶型为针状的氧化铁黄经高温焙烧使产物晶型由颗粒状与针状三氧化二铁组成,致使其在高温锻烧时颗粒状晶型不会长大,从而保证其颜色的稳定性。本发明工艺简单,反应产物色相饱和度高,有效地解决了普通Fe2O3不耐高温的缺点,与现有生产工艺配套性能好,适于工业化大生产,是生产耐高温氧化铁红的一种有效方法。
利用金属矿的含镁含铁脉石生产氧化镁和铁红的方法
利用金属矿的含镁含铁脉石生产氧化镁和铁红的方法,是在金属矿石的选矿过程中,从伴生的含镁脉石含铁脉石中生产氧化镁和铁红的矿冶及化工技术。金属矿石经碎矿磨矿后,用硫酸浸出铁矿石中的含镁含铁脉石,使镁和铁分别以其硫酸盐形式进入溶液。再用碳酸盐作添加剂沉淀提纯,产出铁盐和镁盐。铁盐和镁盐经洗涤过滤后,经煅烧产出铁红和轻质氧化镁。从而实现金属矿物与脉石矿物的综合利用,极少产或不产尾矿。极大地提高了生产过程的综合效益,是一个一举数得的创新工艺。
氧化铁红颜料、氧化铁红颜料的生产方法及其用途
本发明涉及氧化铁红颜料、通过将氧化铁黄颜料或氧化铁黑颜料煅烧来制备氧化铁红颜料的方法及其用途。
纳米级氧化铁红粉体及制备方法
本发明是一种纳米α-Fe2O3微粉的制备方法,其主要技术特点是Fe3+溶液加碱形成氢氧化铁凝胶,而后在微量相转化催化剂存在下低温快速转化为α-Fe2O3纳米粒子,本发明的技术特点突出,工艺设备简单,是低成本制备α-Fe2O3纳米粉体的理想工艺。
由含铁工业废渣制取高温陶瓷着色用氧化铁红颜料的方法
本发明的由含铁工业废渣制取高温陶瓷着色用氧化铁红颜料的方法是以含Fe2O338%以上的工业废渣为主要原料,加硫酸固化反应,水萃过滤,沉淀反应,氧化老化,洗涤过滤,烘干,煅烧,粉碎,得低成本、高稳定性的氧化铁红颜料。所制氧化铁红既可用于高温陶瓷坯体着色,又可用于高温釉着色,烧成温度可不低于1200℃,呈色效果及稳定性均达到甚至略优于工业混酸法氧化铁红,明显优于工业硫酸法氧化铁红。该方法能利用多种含铁工业废渣,变废为宝。
液相合成纳米氧化铁红粉体的生产方法
一种纳米氧化铁红的生产方法,是以Fe3+盐及含PO43-的Fe盐的水解过程,采用微波加热制备工艺路线,采用Fe2+空气氧化首先形成FeOH,而后在相转化催化剂存在下105℃快速(3-4min)直接转化为铁红颗粒,反应物浓度初始可达到1.8mol-1,通过改变反应条件可人为控制最终铁红颗粒的尺寸,可制得约20-50nm,50-100nm等不同程度的球形颗粒的氧化铁红百粉体。
用铁泥生产氧化铁红的工艺及设备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铁泥生产氧化铁红的工艺和设备。它包括合成、焙烧、粉碎、水洗、干燥过程,上述合成过程加入适量氧化剂,铁泥与硫酸的重量配比是1∶0.8-1.3,焙烧过程为连续焙烧,采用一套连续焙烧的设备,并回收尾气。本发明可实现连续化生产,降低消耗。
软磁铁氧体用氧化铁红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属于功能材料技术领域。以硫酸亚铁为原料,用合适的絮凝剂除去溶液中的铝、二氧化硅等杂质,得到精制的硫酸亚铁溶液;将碳酸氢铵溶液和硫酸亚铁溶液反应,制得沙状、易洗涤的碳酸亚铁产物,该产物经洗涤、烘干、并在600—900℃下焙烧1—4小时,即得软磁铁氧体用氧化铁红。本发明所采用的原料,价廉易得,生产成本低;工艺操作简单,易控制;产品纯度高,一致性好。
均质流体法制备纳米氧化铁红
本发明涉及一种均质流体法制备纳米氧化铁红。用该方法制备的氧化铁红的基本组成是Fe2O3,产品纯度达到99.9%,产品粒子平均直径在50~200nm之间。氧化铁红的制备是以可溶性的铁盐和碱通过均质流体法强制沉淀反应合成,经洗涤、过滤、干燥、煅烧而成。该纳米氧化铁红与其它方法制备的同类产品相比,具有粒度细小、分散性好、纯度高、颜色遮盖力和着色力最高等特点。使用它可以大大节省研磨能耗、简化复杂的分散工序,显著提高产品档次。
用铁矿粉等含铁物料生产高纯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用铁矿粉等含铁物料生产高纯铁红的方法,属于化合物类。该方法是将酸溶液浓度调至20~70%,分次加入含铁物料,常温~130℃下反应0.3~4小时;酸溶接近终点时,加入含铁物料重量0.5~2倍的热水,用压滤机趁热过滤;提纯包括氟化物除杂等四种方法;向提纯后的溶液中加入浓硫酸,使其酸度增大至15~70%,然后冷冻,在液温-15~1℃下结晶0.2~4小时,过滤后的滤饼在350℃下烘干至水份小于5%;然后在700~950℃进行煅烧分解。该方法提纯纯度高达99.96%,成本只有现有方法的1/3~1/6,是
造纸黑液处理方法及耐高温氧化铁红的生产方法
本文涉及一种造纸黑液处理方法及一种耐高温氧化铁红的生产方法,其把黑液处理与氧化铁红制备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它是利用可溶性铁盐制得的水合氧化铁与黑液作用,经一系列化学和物理过程制得耐高温的氧化铁红,同时去除黑液中的污染物。本发明具有工艺流程短、设备简单易控、无污染、投资小、见效快等特点。因而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尤其适合中小型纸厂黑液处理。其中,耐高温氧化铁红生产亦可独立建设。
一种以氰化提金废渣制备铁红的工艺方法
一种以氰化提金废渣制备铁红的工艺方法,涉及一种利用氰化法提金后的废渣为原料制备铁红的工艺方法。该方法的特点是选用氰化提金废渣为原料,利用催化氧化法浸取氰渣中的铁,经过滤得到的铁离子再用氨碱法制备铁红。采用本发明的工艺方法,不仅降低了氰化提金废渣对环境的危害,而且可以有效节省制造铁红所需的铁皮原料,变废为宝;制得的铁红品质优良,其质量指标优于国标GB1863-89要求的产品质量标准。
一种用于陶瓷的锆铁红色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陶瓷的锆铁红色料,其化学成份(重量)为:氧化锆为51~65%,石英为23~28%,氧化铁为9.5~13%,氟化镁为1~3%,氯化钾为1~3%,氟硅酸钠为0.5~2%。本发明有如下优点:1、发色能力强,红度值高;2、高温稳定性好。
用磁铁矿制备软磁用高纯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属于化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磁铁矿制备软磁用高纯铁红的方法。该方法的工艺为硫酸浸取、铁片还原、一次净化、二次净化、碳氨合成、过滤干燥、煅烧七个工序,在一定的工艺条件下即得含量在99.3%以上的三氧化二铁产品。此方法具有工艺简单可靠,原料不受限制,物耗、能耗小,生产成本低。产品质量高,一致性好,无三废污染等许多优点。
一种用硫酸亚铁生产氧化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硫酸亚铁生产氧化铁红的方法,具体为以硫酸亚铁为原料,以铁粉和氨水为调节剂,通过空气氧化生产高品质氧化铁红,本发明方法可有效地实现钛百粉厂废物硫酸亚铁的治理,得到的氧化铁红产品纯度>99.2%。本发明方法具有无污染、流程短、时效高、铁回收率高,资源可综合利用等优点。
一种从含钒石煤或含钒灰渣中提取五氧化二钒以及综合提取铵明矾和铁红的方法
一种从含钒石煤或含钒灰渣中提取五氧化二钒以及综合提取铵明矾和铁红的方法涉及一种钒的提取方法以及综合回收铝和铁的方法。其步骤包括直接焙烧脱炭、搅拌浸取、过滤液除铝、制备铵明矾、提取硫酸盐、煅烧氧化、钒铁分离、制备铁红、制备五氧化二钒。该工序无氯化物气体污染、工序简单,钒的综合回收率高达87.19%。特别是解决了石煤发电厂含钒灰渣提钒的技术难题。不仅实现了钒的有效提取,而且实现了对铝,铁元素的综合回收,同时实现了废气、废渣、发电余热、废水的综合利用和零排放。
一种从红土镍矿中富集镍及联产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从红土镍矿中富集镍及联产铁红的方法,红土镍矿破磨、加入碳质还原剂和添加剂生石灰混磨,用球蛋成型机制成球团,干燥;转底炉进行高温快速还原球团,还原后,进行破碎,湿法球磨,采用磁选机进行选别,得到含镍大于4%的初级镍铁粉;采用加压氧浸初级镍铁粉,氧浸结束后,进行过滤和洗涤,分别得到铁红和硫酸镍溶液;采用氢氧化钠沉镍,获得氢氧化镍。在此工艺条件下氢氧化镍产品含镍可达到30~40%,镍直收率达到70~75%,铁红含铁62~68%,铁收率可70~75%达到。本发明具有原料来源广、工序简单、生产效率高、
一种两步法生产氧化铁红、氧化铁黑及有机产品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两步法生产氧化铁红、氧化铁黑及有机产品的方法,它包括一次还原、一次过滤、调浆、筛分、水洗、二次过滤、干燥、二次还原、过筛、水洗、过滤、干燥过程。在一次还原过程中将有机原料、还原剂和水按重量比为1∶0-0.39∶0-0.17投入反应器中,反应中维持有机原料始终过量,反应完毕通过一次过滤、调浆、筛分、洗涤、二次过滤、干燥步骤制备氧化铁红,然后将一次过滤的滤液用于二次还原过程中,在二次还原过程中将有机原料、还原剂和水按重量比为1∶0.39-30∶0.17-100投入反应器中,反应中维持还原剂始终
一种利用铁精矿粉生产氧化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铁精矿粉作为原料生产氧化铁红的方法。解决现有方法中存在的产品质量和污染环境问题。该方法主要内容包括:初级筛分、初级研磨、磁选、干燥、精细研磨、氧化焙烧、冷却、微细研磨、分级、磁选和包装等过程。该方法无需酸溶处理,能够从根本上解决了常规生产工艺产生的废水、废气所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同时,本发明具有工艺简单、流程短、连续性强的特点,可以满足高产量、低成本的工业化生产要求。产品具有较高纯度和微细粒度,以及粒度分布窄的优点。本发明可生产出优质的氧化铁红制品。
一种利用废铁泥生产氧化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化工行业产生的废铁泥作为原料生产氧化铁红的方法。解决现有方法中存在的产品质量和污染环境问题。利用废铁泥作为原料生产氧化铁红的方法的主要内容包括:废铁泥清理、水洗、初级筛分、磁选脱水、真空脱水、干燥、破碎、氧化煅烧、微细破碎、分级、磁选。从而制得氧化铁红产品。该方法特点是:无需酸溶处理,能够从根本上解决了常规生产工艺产生的废水、废气所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同时,本发明具有工艺简单、流程短、产量高、连续性强和成本低的特点,产品质量也能完全达到使用要求。非常适合于铁红生产。
利用炼钢转炉污泥制备氧化铁黑和铁红颜料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炼钢转炉污泥制备氧化铁黑和铁红颜料的方法,属于制备铁黑和铁红颜料的工艺。其主要工艺过程为:先将装有水、铁泥的反应器加热升温到70℃以上后加入活化剂进行反应,当反应器中物料pH值到3.5-5时,升温至95℃以上继续搅拌反应0.5小时以上,静置沉降,倒出清液,再加入50℃以上的热水搅拌洗涤,静置沉降,倒出清液,反复加入50℃以上的热水洗涤3-5次,将得到的沉淀物料过筛,将筛下物进行过滤、干燥、研磨,得到铁黑。本方法采用加温反应及水洗、焙烧的方法得到产品,减少了转炉污泥排放所带来的环境污染,
一种氧化铁红粉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是生产高纯氧化铁红粉的一种新方法。现有技术在处理高锰亚铁原料时存在生产成本高,产品纯度低之不足。本发明以钛百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硫酸亚铁为原料,通过净化除杂,沉淀脱锰,水洗和喷烧等过程,生产出了硅、铝、钙、镁等杂质含量小于80ppm,锰含量低于0.2%,Fe2O3含量达到99.5%以上的高纯的软磁用氧化铁红粉。本发明工艺流程简单,生产成本低,产品质量高,可大规模工业生产。
一种纳米氧化铁红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纳米氧化铁红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包括:在常温常压条件下将晶型转化剂与碱液充分混合,然后边搅拌边加入可溶性三价铁盐溶液或可溶性二价铁盐溶液氧化后的产物,形成凝胶,再加入缓冲溶液,保持混合液的pH值为8-12,加热并保持反应温度85-110℃,老化反应5-20分钟,用离心泵将悬浊液离心分离,洗涤3-5次,在25-50℃下干燥1.5-3小时,研磨后即得单分散纳米α-Fe2O3粒子。本发明的优点是,所得单分散纳米α-Fe2O3
颗粒状氧化铁红颜料及其制造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颗粒状氧化铁红颜料及其制造方法,颗粒状氧化铁红颜料的颗粒直径在5-100目。颗粒状氧化铁红颜料制造方法包括以下步骤:A、将添加剂配成0.3-10%的水溶液,加热30-100℃;取氧化铁红100kg,加入造粒机,用15-40kg添加剂水溶液喷淋到粉料上,逐渐形成颗粒状颜料;C振动筛筛选,所得物料进行烘干即得成品。所述的添加剂是羧甲基纤维素钠、聚乙烯醇、硅酸钠、明胶、木质素磺酸钠、硫酸亚铁中任意两种或两种以上组分的组合。这种颗粒状氧化铁红颜料及其制造方法不改变产品的性能,也不影响使用效果,解决
一种疏水性铁红水性色浆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一定疏水性的铁红水性色浆,它由按重量百分比计算的6-12%的分散剂1、1-3%的分散剂2、0.1-0.5%的消泡剂1、0.1-0.6%的消泡剂2、6-12%的助溶剂、0.2-0.6的增稠剂、50-70%的铁红颜料、0.1-0.5%的防腐剂、0.1-0.3%的pH调节剂和10-30%的水组成,该色浆中添加了合适的分散剂和消泡剂,可在保证色浆各方面性能(如着色力、色相、贮存稳定性等)不变、不影响色浆的正常使用的前提下,使色浆具有一定的疏水性,从而提高与疏水性外墙乳胶漆的相容性。克服了传统的
具有高研磨稳定性的纯色、容易分散的氧化铁红颜料
本发明涉及具有高研磨稳定性的纯色、容易分散的氧化铁红颜料,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硫酸晶种混酸法氧化铁红制备方法及其产品
本发明涉及无机化工颜料制备领域中硫酸晶种混酸法制备氧化铁红的方法,该方法先用硫酸法制取氧化铁红晶种,然后水洗氧化铁红晶种,降低硫酸法氧化铁红晶种中的硫酸盐及其他杂质的含量,再通过二步氧化制得氧化铁红浆料,最后将氧化铁红浆料脱水、水洗、干燥即得硫酸法晶种混酸法氧化铁红成品。该方法通过增加硫酸法晶种的硫酸盐脱除工序,脱除硫酸法晶种中的绝大部分硫酸根,这样在二步氧化工艺过程中,减轻了硫酸根与硝酸亚铁的副反应,降低每吨铁红产品的硝酸消耗量,从而降低了生产成本。该方法还解决了硝酸晶种法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气污染,并
铁红血酸奶片
本发明属于普通强化功能食品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以酸奶粉、乳铁蛋白、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制成的酸奶片。该酸奶片制作工艺为鲜牛奶标准过滤净化、调配、预热均质、杀菌浓缩、接种发酵、喷雾干燥、压片、检验、包装得正式产品。工艺条件为鲜牛奶过滤,净化与原料调配,预热均质温度65℃,杀菌温度为100℃,时间5分钟,真空机浓缩45℃,含固形物45%,接种发酵温度为45℃,发酵剂添加量2.5%,发酵pH4.5-4.7,发酵酸度50%-60%,高压喷雾干燥,喷雾塔温度45℃,进风温度100℃,排风温度45℃,压片压力0.3-0.
钾长石除铁精选及铁红生产方法
钾长石除铁精选及铁红生产方法,将钾长石矿石粉碎成细度小于150目的矿粉,向钾长石矿粉中加入无机酸溶液,在50-80℃温度下搅拌反应2-4小时,过滤出无机酸溶液,用水洗涤矿粉,即得到钾长石精矿粉,将矿粉过滤液及洗涤液混合,加入少量双氧水氧化,后加入中和剂搅拌反应,再过滤并用水洗涤沉淀物,脱水、干燥,锻烧,粉碎后即得到氧化铁红产品。矿粉有效成份损失极少,品质提高,使后续的分解加工工艺简化,其加工产品的质量和产量均有提高。铁元素的利用率高,氧化铁红产品质量较好。钾长石矿粉的综合利用率提高,工艺流程中排放的废液可
钛百粉副产物硫酸亚铁制备高纯氧化铁黄及氧化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钛百粉副产物硫酸亚铁制备高纯氧化铁黄及氧化铁红的方法,在温度低于60℃的条件下,对钛百粉副产物硫酸亚铁溶液进行精制除杂,在有氧化剂存在的条件下,通过调整溶液的pH值,达到水解除钛和共沉淀除去锌、锰等金属离子的目的,然后控制溶液的pH值,在常温条件下通空气进行氧化,在不同的反应条件下,得到氧化铁黄或氧化铁红,纯度达99.5%。本发明具有工艺流程简单、制作成本低,得到的产品纯度高的优点,适合于钛百粉副产物硫酸亚铁的综合利用。
一种用含硫金精矿硫酸化焙烧渣制备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含硫金精矿硫酸化焙烧渣制备铁红的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在反应釜中加入30~60%的硫酸和焙烧渣,二者的重量比为1∶2~10,搅拌,加入助溶剂,助溶剂与焙烧渣的重量比为1∶1~100,在60~100℃下反应1~6小时。反应完全后过滤得到滤液和残渣;(2)将步骤(1)得到的滤液用氨水中和,控制pH值为1~2,然后在50~90℃下加入氨水,至铁离子部分沉淀,加入絮凝剂;(3)将步骤(2)得到的沉淀物,洗涤至无硫酸根离子,然后干燥,并在300~700℃下煅烧,磨细到铁红颜料要求的粒度,获得铁
冶金酸洗铁红的精制方法
冶金酸洗铁红的精制方法,涉及一种以冶金酸洗铁红为原料生产优质冶金酸洗铁红的方法。将冶金酸洗铁红和同等重量的水混和均匀后,加入到固定的层析柱或洗脱床中,待层析柱或洗脱床中冶金酸洗铁红上端水层快完时加补充水三到四次,至层析柱下端的流出液接近中性无氯为止,取出冶金酸洗铁红料浆。采用本发明,冶金酸洗铁红可不经过烘干处理直接进行生产,降低了能源消耗和设备投资,减少了热处理除杂所带来的环境污染。同时,由于没有高温处理,所精制后的冶金酸洗铁红有更高的化学活性,用其生产的磁性材料质量会更好。因此,本发明具有工艺路线简单、
一种铁红颜料的造粒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铁红颜料的造粒方法。先将铁红粉放入圆盘造粒机内,用水喷淋造粒,筛分获得粒径在0.05-2.5mm的颗粒,把筛分后的颗粒投入造粒机内喷淋粘合剂,然后干燥,得铁红颗粒颜料,上述铁红粉与水的重量比为1∶0.1~0.2,粘合剂的用量为铁红粉重量的5~12%。本发明方法便于工业化实施,能耗低,采用该方法既不改变铁红粉原有的性能,又有良好的颗粒溶化性能及分散性,粒子还有较高的强度,能承受运储过程中的各种外力而不粉化。克服了粉状铁红尘飞扬的缺点,对保护环境和减少粉尘污染引起的职业病问题具有重大意义。
用硫酸亚铁生产氧化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硫酸亚铁生产氧化铁红的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硫酸亚铁溶液和氨水放入反应器中;2)通入氧气进行氧化反应;3)出料、过滤、洗涤、烘干和粉碎后得到氧化铁红。本发明采用硫酸亚铁溶液和氨水为原料,用氧气氧化生产氧化铁红,具有无污染、反应时间短、铁回收率高等优点。本发明方法对硫酸亚铁溶液和氨水的浓度及氧化反应的温度和压力条件无特殊要求,可以选择不同浓度的硫酸亚铁溶液和氨水,可以选用不同的温度和压力条件,进行一段或多段氧化反应得到不同纯度的氧化铁红,产品质量好,氧化铁红纯度可达到98%以上。
一种疏水性铁红水性色浆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疏水性铁红水性色浆,重量比组成如下:分散剂Hydropalat 100,3.0~6.0%;消泡剂Defoamer 155,0.1~0.5%;润湿剂Hydropalat 436,1.0~3.0%;铁红颜料4125,55.0~65.0%;防腐剂Dehygant LFM,0.1~0.3%;pH调节剂AMP-95,0.1~0.3%;增稠剂HBR250,0.2~0.6%;助溶剂1,2-丙二醇,2.0~10.0%;水,14.3~28.5%。本发明的色浆具
一种利用高铁铝土矿选矿副产品生产氧化铁红颜料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高铁铝土矿选矿副产品生产氧化铁红颜料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其过程是将强磁选——阴离子反浮选联合工艺获得的含铁矿物,加入表面改性剂,经细磨、烘干、焙烧,再用气流磨粉碎细化得到氧化铁红。采用本发明的方法,有效利用了采用强磁选——阴离子反浮选联合工艺获得的含铁矿物,以物理过程为主,生产出的氧化铁红的性能达到采用湿法生产的氧化铁红的性能,对环境没有污染,综合利用效果好。
一种合成硅铁红及其制造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合成硅铁红及其制造方法,所述主要原料的重量百分比为:无水碳酸铁8~60%,白炭黑40~92%;所述白炭黑为重质,pH值为中性;所述无水碳酸铁为工业优级;所述无水碳酸铁为低标号氯化铁红;其制造方法的工艺流程为:配料→球磨→装砵→烧成,球石为硅质,球磨时间为18~20小时,升温时间为:16小时,保温时间为:3小时,烧成温度为:1000~1100℃。本发明使产品花色图案也更加丰富多元化,装饰效果得到显著提高,提升了产品档次;制作过程简单,其成本较国外进口可降低25%左右;本发明各性能指数均优于天
一种利用赤泥制备氧化铁红的方法
一种利用赤泥制备氧化铁红的方法,具体涉及颜料生产技术领域,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酸解:以赤泥为原料和硫酸反应,赤泥与硫酸加入量按重量比为1∶4~5,硫酸浓度50~70%,反应时间40~70min;(2)分离:将赤泥和硫酸反应后的浸出液过滤,得到酸解液;(3)中和:往酸解液中加入碱,调制溶液的pH值为2~3;(4)高温结晶:搅拌速度20~60转/min的条件下加入晶种氧化铁,反应温度:170℃~200℃,保温时间130min~250min;(5)反应结束后,过滤并洗涤至中性;(6)干燥:干燥温度100℃
一种定位铁红结晶釉的制备方法
一种定位铁红结晶釉的制备方法,基础釉的制备:将钾长石,石英,高岭土,黄土,滑石,石灰石,骨灰和氧化铁混合,细磨,釉浆比重1.6-1.7g/cm3;晶核剂制备方法:按将高岭土和氧化铁混合、球磨、煅烧,冷却后粉碎;将晶核剂预埋在坯体需要形成晶花的位置上,预埋孔通常在φ=1mm左右,数量及分布根据需要自行调整;将基础釉均匀施予预埋有晶核剂的陶瓷坯体之上,釉层厚度控制在0.7-1.0mm;将施釉半成品用氧化焰烧至最高温度后自然冷却至室温即可。本发明利用常规陶瓷原料,利用定位结晶手段制得了定位
用多级回转窑处理酸洗铁红的方法
本发明用多级回转窑处理酸洗铁红的方法,属高温加热提纯方法领域,本方法是用酸洗铁红原料连续通过多级高温回转窑,在多级高温回转窑内连续经过800-900℃的高温加热处理,使铁红中的氯化物汽化与铁红分离,并通过各级高温回转窑的抽风罩被排除至回转窑外的吸收塔回收处理,回转窑内经连续高温处理已脱氯的铁红,从末级高温回转窑连续进入常温冷却窑,成为氧化铁红成品连续产出,本方法为连续进料和产出方式,生产过程流畅,本方法有效提高了酸洗铁红中氯化物的去除效率,提纯后的氧化铁红直接投入后续生产工序,满足了工业化大生产对氧化铁红
一种硅铁红陶瓷色料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环保、廉价而稳定性好的陶瓷色料——硅铁红陶瓷色料的生产方法。该方法的要点在于在配方中引入了碳酸镧,利用其在900℃分解出高活性的氧化镧及较大原子半径的性能,与二氧化硅一起,将三氧化二铁有效、完全包裹起来,使其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发出稳定的色彩。并通过改变工艺条件,生产出适合在不同温度下使用的硅铁红陶瓷色料。
水性环氧铁红底漆及制造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水性环氧铁红底漆及制造方法。该底漆为双组分包装,A组分是将环氧改性的水性胺类固化剂溶于去离子水中,再加入润湿分散剂、聚甲基烷基硅氧烷、氧化铁红、沉淀硫酸钡、绢云母、复合铁钛粉、三聚磷酸铝,经混合、搅拌、研磨等工序制成,B组分为双酚A型环氧树脂和丁基缩水甘油醚混合搅拌而成。该水性环氧铁红底漆安全环保,可作为油田钢质储罐的内外壁防腐蚀底漆。
酸洗铁红脱硅滤饼处理装置及处理方法
本发明属于冶金工业的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酸洗铁红脱硅滤饼处理装置,用于对酸洗铁红脱硅滤饼的无害化处理,其特征在于:该装置按工艺顺序设置加热装置和回收装置并互相连通,加热装置对所述的酸洗铁红脱硅滤饼加热分解,回收装置对由加热装置分解产生的固体和气体材料分别进行回收。本发明还公开了该处理装置采用的处理方法。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有一定毒害性的滤饼进行无害化处理,所得的固体物中含全铁在64%以上,其性质与铁精粉接近,可返回烧结系统使用,也可做铁水预处理的脱硅剂使用;所得工业盐酸可做其它使用;整个生产过程无废液与毒
外热式电烙铁红外陶瓷发热芯
一种外热式电烙铁红外陶瓷发热芯,包括:瓷基管(1),在瓷基管(1)外表面上涂有发热涂料层(2),发热涂料层(2)的一端的瓷基管(1)表面上喷涂的铝电极(3)和铝电极(3)相连的导线作为引出电极,引出电极通过引线孔引出发热器,涂料层(2)外套有绝缘套管(4)。优点是:寿命长;省电;结构简单,传热层次少,组装方便;加热效率高;热起动速度快,预热时间短,接入电源后,室温起动只需预热两分钟就可进行焊接,方便快捷;导电性好;自动恒温;可靠性高;工作电压宽;绝缘性好。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