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醚的制备工艺

聚全氟甲乙醚油的连续光氧化制备方法及装置
一种聚全氟甲乙醚油的连续光氧化制备方法及装置,以四氟乙烯和氧气为原料,四氟乙烯流量为1-10L/min,氧气流量为1-12L/min,合成速度为0.2kg/h,通入内部装有足够溶剂二氟二氯甲烷的光聚釜,低温环境由冷冻机组供给。以功率0.1-4kW、波长为2000~3000∴紫外灯为反应条件,在-60~-20℃下进行连续光氧化聚合反应。反应物从光聚釜中放至光照釜中,经紫外灯照射和升温,溶剂二氟二氯甲烷和低分子聚合物以及未反应完全的物质重新回到光聚反应釜中继续参加反应。光照釜温度可根据合成产品的馏分组成进行调节。
2-硝基-4-乙酰氨基-苯-β-甲氧基乙醚的合成方法
由4-乙酰氨基-苯-β-甲氧基乙醚经混酸于强烈搅拌下低温硝化制取标题化合物.采用液下缓慢滴加混酸的方法,以避免产生焦油状副反应物.所得产品纯度99%以上,熔点96.5-98℃,收率85%.以此化合物合成分散藏青2G-SF染料.经打样鉴定,性能、色光均接近国外同类商品的指标.
4-硝基-苯-β-_甲氧乙醚的新合成方法
4-硝基-苯-β-甲氧乙醚系有机烷基芳醚类化合物,用作合成分散染料和碱性染料的中间体.由对硝基氯苯和乙二醇单甲醚在季铵盐相转移催化剂(苄基,十二烷基,二甲基氯化铵)存在下,于加热回流情况下不断的添加40-42%NaOH水溶液进行醚化反应.制得的4-硝基-苯-β-甲氧乙醚粗品用水煮和10%NaOH溶液加热处理得到呈淡黄色针状的结晶产品,熔点86-87℃,收率80-83%(以对硝基氯苯计).
以乙醇和乙醚为溶剂制备单基发射药的方法和装置
在以乙醇和乙醚为溶剂制备单基发射药的过程中,存在着发射药料中产生乙醚气泡,明显降低发射药质量的危险。$按本发明规定,发射药料在由挤压装置剂出之前先预冷却。为此,在挤压机头(4)中设置了冷却装置。$本发明特别适用于以乙醇和乙醚为溶剂来制备单基发射药。
乙二醇乙醚(类)的制备方法
通过乙醇与环氧乙烷的乙氧基化反应制备乙二醇乙醚(类)的一种方法,其中以连续方式在70—110℃、在催化剂存在下,将乙醇或乙醇与乙二醇乙醚(类)的混合物进行乙氧基化,使用的反应器体系由一个罐状反应器其后接着有一个管状反应器组成,反应混合物在罐状反应器的停留时间是15—180分钟,反应混合在管状反应器的停留时间是30—120分钟,反应器体系的压力是0.2—0.5MPa,原料是被输送到罐状反应器。
一种丙二醇乙醚生产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丙二醇乙醚生产方法。本发明提供的生产方法,将催化精馏技术应用于丙二醇醚生产,它集反应工序,蒸馏工序于一塔,简化了生产流程,提高了产品收率,降低了能耗,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
甲醇羰基化生产乙醚的多相镍催化剂及其制法
本发明首创以偏二氯乙烯均聚物及(或)其共聚物添加以定量的陶瓷土混合和机械成型后,经高温碳化裂解,形成以陶瓷为骨架的高比表面碳分子筛PT载体,与镍牢固结合形成甲醇羰基化气相反应的催化剂PTNi,辅以助催化剂碘甲烷,在相对温和的条件下,使甲醇羰基化为乙酸和乙酸甲酯,而无需加入其它任何溶剂。其活性高于目前所有文献报导值。
一种乙二醇单乙醚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乙二醇单乙醚的制备方法。该制备方法采用连续膜反应器和如下工艺:1.制备由质量比为0.1-20∶100的活性组分与载体组成的催化剂,载体为原子个数比Mg∶Co=3-5∶1的MgO/CoO复合体;活性组分为La、Ce、Al、Ni或Cu的氧化物中的一种或几种;2.合成乙二醇单乙醚,将第1步所制备的催化剂置于连续膜反应器中的管式膜内,膜外氮气吹扫,以摩尔比为3-4∶1的乙醇和环氧乙烷为原料,乙醇先经90-100℃预热气化后,在常压和100-140℃下进行气相乙氧基化反应,反应气体空速为(1-3)×103ml·g-1·h-1,即可制得乙二醇单乙醚。
一种合成邻羟基苯乙醚的方法
一种合成邻羟基苯乙醚的方法,涉及一种应用新型催化剂制备邻羟基苯乙醚的方法,由邻苯二酚与乙醇气相烷基化反应合成,催化剂的活性中心的组成经验式为Al1PaXb,其中X为Cr、Mg、V或Zr,0.9≤a≤1.5,0<b≤0.3,硝酸铝作为铝源,磷酸、磷酸二氢铵、磷酸氢二铵或磷酸铵作为磷源,Mg、Cr的硝酸盐、氧氯化锆、偏钒酸铵作为上述X的原料,邻苯二酚与乙醇的反应是在固定床反应器中进行,乙醇和邻苯二酚的摩尔比为2~7∶1,每小时通过邻苯二酚的摩尔数与催化剂摩尔数按Al计的比为0.05-0.75,反应空速以液体体积计为0.1~1.5h-1,反应温度为533K到593K,本发明采用的催化剂组成简单,原料简单易得,比表面积较大;对于目标反应具有高收率、高稳定性的特点。
警用乙醚手榴弹
一种警用乙醚手榴弹,包括手柄,手柄内装有拉火索装置,与手柄固定有弹头,弹头包括弹头壳,弹头壳为上下两部分,它们之间通过螺纹连接,弹头壳内装有发射火药。在发射火药下方有空心杆活塞,活塞杆为圆管,管壁上钻有进气孔。活塞下部放置有密封有乙醚液体的玻璃管,弹头壳底部留有活塞杆出口。出口用密封材料密封。本实用新型可释放出乙醚气体,很快就会使罪犯昏迷,不损伤身体,能治服罪犯或解救人质。
大白鼠乙醚麻醉器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实验用大白鼠乙醚麻醉器,由容器(1)、大挡片(9)、容器(1)内壁的若干组小挡片(6),容器(1)瓶颈处的挡圈(8),挡网(14)、棉花团(15)、瓶颈塞(16)、喉头喷雾器(17)组成,使用时用一个托架(20)托起容器(1),麻醉时降低乙醚用量,减少对实验人员的气味影响,使大白鼠快速进入麻醉状态。
二甲氨基乙醚的分离装置和分离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二甲氨基乙醚的分离装置和分离方法,所述装置的分离器(2a)在填料柱(3)滴水部下方置有接受器(7a),接受器(7a)的侧面支管(9a)通过阀门连接接收器(8),所述分离器(2b)在冷凝管(5)滴水部下方置有接受器(7b),接受器(7b)的侧面支管(9b)连接平衡器(6),该平衡器(6)连接受热容器(1)的另一个口,并通过自身阀门调控冷凝水从接受器(7b)到受热容器(1)的回流流量。本发明在减压蒸馏过程中将蒸馏出的冷凝水适时补充到受热容器中,避免了通常情况下无机盐大量析出,给分离带来困难。本发明提供的蒸馏分离方法得到的分离液,再经减压精馏,二甲氨基乙醚纯度达到99%以上,并且更加节能、经济。
对乙酰氨基苯乙醚用于检测肝脏功能的用途
本发明涉及医用检测试剂技术领域,是对乙酰氨基苯乙醚用于检测肝脏功能的用途。对乙酰氨基苯乙醚是复方阿司匹林等感冒药的主要成分之一,其经肝脏代谢后,生成对乙酰氨基酚。急慢性肝病患者接受对乙酰氨基苯乙醚后,血液中检测到的对乙酰氨基酚明显低于正常人,而对乙酰氨基苯乙醚则明显高于正常人。血液中对乙酰氨基酚与对乙酰氨基苯乙醚两者的比值更能反映患者与正常人肝脏功能的差异。该发明较现有检测肝脏功能的指标灵敏,受干扰因素少,能客观地反映肝脏功能的状态。该发明方法简单,只要在口服或静脉注射对乙酰氨基苯乙醚一定时间后,检测血液中的对乙酰氨基酚和对乙酰氨基苯乙醚的含量,计算对乙酰氨基酚与对乙酰氨基苯乙醚的比值,或者是计算对乙酰氨基苯乙醚与对乙酰氨基酚的比值即可。
一种含有蒿甲醚(或蒿乙醚或蒿琥酯)微乳剂的制备工艺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型抗疟药蒿甲醚微乳制剂及其制备方法,它是以蒿甲醚、蒿乙醚或蒿琥酯为主要药理成分,并含有乳化剂、助乳化剂、植物油制备的微乳剂、亚微乳剂、纳米乳剂、粉针剂、膏剂、凝胶剂、固体脂质纳米粒,给药途径为静脉注射、口服、皮肤按摩、喷雾给药等。本微乳制剂粒径小,范围在800纳米以下,溶液澄明,热力学稳定。与普通乳剂相比,稳定性好,毒性低。外用产品具有良好的透皮性,可显著地提高药物的生物利用度。
间二硝基苯经烷氧基化、还原两步法合成间氨基苯乙醚的新方法
本发明属于间二硝基苯烷氧基化、还原两步法合成间氨基苯乙醚的新方法。用相转移催化剂为催化剂,以极性非质子化合物为助催化剂,以碱金属乙醇盐如乙醇钠,乙醇钾为烷氧基化试剂,氯苯为溶剂,催化间二硝基苯的脱硝基烷氧基化以合成间硝基苯乙醚,再经Na2S还原制得间氨基苯乙醚。和其它合成方法相比,具有原料成本低,反应条件温和,间二硝基苯转化率高,反应步骤少,中间体间硝基苯乙醚易于和反应液分离,无爆炸危险性,可实现工业化等优点。
精馏和共沸蒸馏结合分离乙醚、乙醇和酸水的方法
一种萃取和共沸相结合分离乙醚、乙醇和酸水的分离方法:以环己烷为共沸蒸馏的共沸剂,首先采用精馏装置分离乙醇+乙醚+酸水混合溶液,分离后,塔顶为乙醚,塔底为乙醇+酸水;塔底乙醚+酸水送至脱酸精馏塔分离,脱酸精馏塔顶为乙醇+水,塔底为酸水,酸水中和处理;脱酸精馏塔顶乙醇+水送至共沸蒸馏装置,采用环己烷(苯等)为共沸剂,环己烷在共沸装置中循环使用,共沸装置可将乙醇含水量降至0.2%以下,因此,乙醇可返还至原料再使用。分离过程中各装置采用优化工艺条件,分离后乙醚、乙醇含水量分别可脱至1.5%和0.2%以下,能达到循环使用的要求。
青蒿素转化为蒿乙醚的单罐法
本发明提供了在单罐中耗时仅约4小时由青蒿素制备蒿乙醚的方法,该方法包括:在新的多羟基催化剂的存在下用少量在乙醇中的硼氢化钠使青蒿素于室温还原为二氢青蒿素,在酸催化剂的存在下使二氢青蒿素酰化,然后用1%乙酸乙酯的正己烷溶液从含水反应混合物中萃取出蒿乙醚,之后将不纯的蒿乙醚进行后处理和纯化,获得80-86%(w/w)的纯α和β蒿乙醚。
一种合成邻羟基苯乙醚的方法
本发明是以绿色化学品碳酸二乙酯和邻苯二酚气固相反应连续流动合成邻羟基苯乙醚的方法,其催化剂是以碱金属、碱土金属或过渡金属如镍、铅、锌、铜、铝、铁、铬的硝酸盐、碳酸盐、乙酸盐、氢氧化物或卤化物为活性组分,以活性氧化铝、活性炭或NaY分子筛为载体的负载型催化剂。使用本发明的催化剂在给定的试验条件下合成邻羟基苯乙醚,可以得到较好的原料转化率和目的产物选择性,其中邻苯二酚转化率可以达到100%,邻羟基苯乙醚选择性高达91%。
以硝基苯乙醚和硝基氯苯混合物为原料制备氨基苯乙醚和苯胺的工艺
本发明涉及一种以硝基苯乙醚和硝基氯苯混合物为原料制备氨基苯乙醚和苯胺的工艺,所述工艺步骤如下:(1)催化加氢和催化脱氯反应:以乙醇为溶剂,以硝基苯乙醚和硝基氯苯混合物为原料,加催化剂,通入氢气;(2)固-液分离:将第一步加氢和脱氯反应后的物料,进行固-液分离,液相中含有氨基苯乙醚、苯胺、乙醇、盐酸盐和水,液相进入下一步;(3)液-液分离:将第二步的物料进行油相-水相液-液分离,油相中的氨基苯乙醚和苯胺进入下一步;(4)精馏分离:将上一步得到油相进行精馏,得到产品对氨基苯乙醚和邻氨基苯乙醚及苯胺。本发明好处:(1)成本低、省去前处理步骤,工艺简单;(2)清洁、能耗低,三废少;(3)产品纯度高。
一种催化合成对硝基苯乙醚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到一种催化合成对硝基苯乙醚的方法,该方法所用到的原料为绿色化学品碳酸二乙酯(DEC)和对硝基苯酚,催化剂是经碱金属或碱土金属化合物浸渍处理过的NaY分子筛、活性氧化铝或活性碳。使用本发明提出的方法在给定条件下可以获得较好的原料转化率和目的产物选择性,对硝基苯酚转化率可以达到64%,对硝基苯乙醚选择性可以达到100%。本发明优于传统的均相催化或相转移催化合成方法,催化剂分离简单,可重复使用。以DEC为乙基化试剂真正实现了合成路线的绿色化。
一种新型的乙醚冷起动装置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乙醚冷起动装置,特别涉及一种汽车冷起动装置。该装置包括通过紧箍装置固定在安装支架上的起动液罐,与起动液罐罐口相连的输液管和喷嘴,起动液罐罐口安装有带有顶针的阀门,阀门下端安装有可以控制顶针上下运动的电磁阀。因此,本实用新型能控制乙醚喷射量,并能保证驾驶室中的安全,并且该装置操作方便,省力。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