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泡剂的制备方法

对—甲苯磺酰氨脲发泡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对—甲苯磺酰氨基脲发泡剂及其制备方法,可用于加工温度较高的塑料或橡胶品种制备泡沫制品时使用。其主要是通过合成的方法,用甲苯、氯磺化、酸化,再与氰酸化合物加成而制成。本发明相比现有技术的优点在于:对—甲苯磺酰氨基脲发泡剂为非污染性发泡剂,可用于制备聚丙烯发泡材料,可用于制备内装饰的制品、高档产品的包装材料以及用于食品包装材料。产品纯度不低于90%,分解温度为215~228℃。
烹调发泡剂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干燥可溶性烹调发泡剂粉未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包括:制备一种烹调浓溶液,以提供一种固体浓度大于约50wt%的浓溶液;将所述浓溶液发泡至膨胀度至少约200%以提供一种发泡溶液;将所述发泡溶液于对流干燥器中干燥以提供一种干燥发泡产品,和将所述干燥发泡产品粉碎成可溶性烹调发泡剂粉末。所述可溶性烹调发泡剂粉末特别适用于制备以干基料粉末(例如当制备时使其沸腾的干燥沙司或沙司基料)为基础的烹调产品。
用发泡剂降低密度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降低硝酸铵产品中的密度的方法。该方法包括下列步骤:提供一种能够通过化学反应产气的水不溶性固体化合物形式的发泡剂并提供一种硝酸铵产品。在通过所述硝酸铵产品中的发泡剂产气的条件下将所述水不溶性发泡剂导入硝酸铵产品。使该硝酸铵产品颗粒化成具有降低密度的颗粒状硝酸铵产品。本发明还涉及一种通过该方法生产的粒状硝酸铵产品并涉及水不溶性固体化合物形式的发泡剂在降低粒状硝酸铵产品密度中的用途。
一种用物理发泡剂制备热成型泡沫压片的方法
本发明是一种制造热塑性泡沫压片的方法,其中包括将熔融的单亚乙烯基芳族或烯族聚合物与物理发泡剂接触形成聚合物/发泡剂混合物,并使混合物发泡进入压片压出生产流水线中的一个低压区,在此低压区所述压出型材被拉压成均匀厚度小于3mm的热塑性泡沫压片。
使用五氟丁烷发泡剂的完整表皮泡沫
已发现非氯化五氟丁烷发泡剂可以单独或与水组合用于软质完整表皮泡沫。例如,单独或与水或其它非氯化烃如五氟丙烷组合使用1,1,1,3,3-五氟丁烷(HFC 365mfc)制备的泡沫表现出改进的物理特征,如在与常规氯化碳氟化合物发泡相当的挠曲时,表现耐磨损性和断裂性的改进。
发泡剂水平低的聚合物泡沫塑料加工
这项发明描述用来借助注塑、吹塑、连续挤塑或类似的方法以非常低的发泡剂水平形成微孔聚合物材料的系统和技术。这项发明方面涉及发现了出乎意料地能够形成微孔材料的非常低的发泡剂水平的范围。这项发明还提供表面特性特别好的制品。
用氧化物包覆氢化钛制备发泡剂的方法
用氧化铝包覆氢化钛制备发泡剂的方法,是用非均匀成核法在TiH2颗粒表面包覆氧化物制备发泡剂。其中,单层包覆法是在Ti2颗粒表面包覆Al2O3制成Al2O3/TiH2颗粒发泡剂;双层包覆法是在TiH2颗粒表面先包覆Al2O3再包覆SiO2制成SiO2/Al2O3/TiH2颗粒发泡剂。用本发明提供的方法制备的发泡剂,包覆层厚度均匀,双层包覆的发泡剂外层致密,能够推迟发泡剂开始释氢时间。在制造泡沫铝材的过程中,可使发泡剂均匀分散在铝熔体中,制造的泡沫铝材孔洞分布均匀,产品质量高。该铝材可在消声、减震、屏蔽防护、吸能缓冲等一些高技术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一种土工用的发泡剂
本发明涉及的是一种土工用的发泡剂,组分有直链烷基硫酸盐、稳泡剂烷基醇酰胺、脂肪醇聚氧乙烯醚硫酸钠,助剂氯化钙;它们各占的重量百分比为:烷基硫酸盐 1~10%;稳泡剂(烷基醇酰胺、脂肪醇聚氧乙烯醚硫酸钠) 0.5~4%;氯化钙 1~2%;水 89.5~97.5%。其配制工艺:在常温下将各成份混合搅拌均匀制成。本发明可以发出一种发泡效率高、稳定性极好、白色的气泡,可广泛应用于泡沫混凝土、泡沫轻质砖和气泡混合轻量土的生产,也适用于土压平衡式盾构施工中的土体改良。
使用134A和醇作为发泡剂的挤塑乙烯基芳族泡沫塑料
本发明一般地涉及挤塑泡沫塑料产品的生产方法,更特别地涉及使用含有134a和醇的发泡剂生产这样产品的方法。
发泡剂计量系统和方法
这项发明提供在聚合物泡沫塑料加工中使用的发泡剂计量系统(10)和方法。该系统可以用来控制在加工装置中将发泡剂引入聚合物材料的速率。计量系统包括位于发泡剂来源(21)和发泡剂口(22)之间的路径中的节流孔(34)。计量系统测量在发泡剂从发泡剂来源流向出口跨越节流孔时的压差而且可以测量发泡剂的温度。使用流速、孔板尺寸(例如,长度、直径)和实测变量(例如,压差、温度)之间事先确定的关系,该系统的控制器(44)根据实测变量的输入调整节流孔上游的压力,维持提供预期的发泡剂流速的孔板两侧的压差。
用于酚醛树脂的发泡剂
本发明是关于一种用含有1,1,1,4,4,4-六氟丁烷的作发泡剂从酚醛树脂生产酚醛泡沫的方法。这些发泡剂会比通用氯氟烃类更利于环境,同时对生产的泡沫性能无不良影响。
在烃发泡剂存在下制备聚氨酯泡沫材料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内容涉及多异氰酸酯基泡沫材料,具体说涉及在某种发泡剂存在下制造的聚氨酯或聚氨酯-聚异氰脲酸酯泡沫材料。发泡剂含有(以(a)及(b)的总量计)(a)5—80mol%的C5-6脂环烷烃或它们的混合物,(b)95—20mol%的异戊烷与正戊烷的混合物,异戊烷与正戊烷的摩尔比为80∶20至20∶80。
一种消除ADC发泡剂缩合工序产生的酸雾和酸水的方法及装置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消除ADC发泡剂缩合工序产生的酸雾和洗涤酸水污染的新方法及装置。其技术实质是采用“内循环吸收法”,即利用原料肼和反应物料作为吸收剂,使氯化氢在未形成酸雾前就被反应物料吸收并回用于生产,保持中和过程料液为pH4—9并与缩合反应分开进行,该法所需生产装置由肼尿素溶介中和池、缩合锅、液下泵、搅拌器、肼计量罐、硫酸罐、引风机等组成,无需酸雾处理设备,节水、节电、降低酸耗,有明显的经济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含有液态二氧化碳的发泡剂
本发明涉及发泡塑料的制备方法,其中采用一种液体发泡剂组合物,它含有在压力下液化的二氧化碳。除了在压力下液化的二氧化碳外,所有普通的液体物理发泡剂如乙醇、脂肪烃或环烃、卤代烃或含卤的醚都可应用。此方法特别适用于制备发泡的聚乙烯-、聚苯乙烯-、或聚氨酯塑料。含有在压力下液化的二氧化碳发泡剂组合物也适用于制备单组分—或多组分聚氨酯-泡沫塑料。除了在压力下液化的二氧化碳外,也可采用其它所有的普通物理发泡剂如醚、酮、脂肪或环烷烃,卤代烃和含卤醚。此外描述了发泡剂组合物的制备方法。
在烃发泡剂存在下制备聚氨酯泡沫的方法
公开了一种通过反应多异氰酸酯与包含多元醇和含有式-(CnH2n+1)的相容基团的相容剂的聚氨酯前体组合物制备硬质、烃发泡的聚氨酯泡沫的方法,其中n为大于或等于5的数,并且其中相容剂含有至少一个活泼氢原子,保证每个分子有不超过一个的芳香基团,而且进一步其中的相容剂为脂肪、油、单甘油酯、双甘油酯、脂肪酸、脂肪醇、脂肪酰胺、脂肪胺、脂肪酸酯、上面任何一种的烷氧基化加合物、烷基苯酚或其丙氧基化加合物、烷基苯酚或其与环氧乙烷或环氧丙烷的加合物、烷基苯酚或其与每个烷基苯酚分子以平均小于四个的环氧乙烷分子的加合物、或它们的混合物。优选的相容剂为蓖麻油。相容剂增加了烃发泡剂的相容性。该聚氨酯前体组合物有利地显示了高的贮存稳定性。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