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落细胞的保存方法

检测异常上皮细胞脱落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检测温血动物的成熟上皮细胞的异常细胞脱落速率的方法,所述成熟上皮细胞例如是胃或结肠腺的上皮细胞。在上皮细胞上施用包含例如花青染料的标记组合物,然后随时间观察该部位。异常细胞脱落速率说明有疾病存在,如癌症。
选择性诱导晶状体上皮细胞脱落和/或死亡以阻止后囊膜混浊的处理溶液和方法
一种用来阻止后囊膜浑浊的处理溶液,在白内障术前、术中或术后应用于或引入晶状体囊袋中。该处理溶液也可在术前应用于人工晶状体。该处理溶液包含离子转运机制干扰剂,该干扰剂可单独使用或与渗透胁迫剂等其它处理剂联用来建立合适的pH,选择性诱导晶状体上皮细胞脱落和/或死亡,从而阻止后囊膜浑浊。虽然离子转运机制干扰剂能够干扰许多种细胞的细胞机制和细胞离子分布,但是其药物浓度还要进行选择,从而使处理溶液选择性干扰晶状体上皮细胞的细胞机制,而基本不损害其它眼部细胞。该处理溶液选择性诱导晶状体上皮细胞脱落和/或细胞死亡,而对其它眼部细胞和组织无损害,且无需冗长的术前处理。
脱落细胞保存固定液及细胞薄层涂片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将公开一种脱落细胞保存固定液及使用这种保存固定液处理的细胞薄层涂片的制作方法。所述脱落细胞保存液包括下述配比以体积份计的组分:甲醇10-15份;乙醇10-15份;丙三醇1-2份;聚乙二醇1-2份;甲醛10-12份;冰醋酸0.5-1份;质量浓度为0.85-0.9%的氯化钠10-20份;磷酸缓冲液33-68.5份。一种细胞薄层涂片的制作方法,步骤如下:1)将采集的样本置于脱落细胞保存固定液中振荡、静置后转入离心机进行离心处理;2)倒出上层清液,直至离心管中的剩余物为1-2ml,再将其摇匀,得到细胞悬浮液;3)取0.5-1ml细胞悬浮液放入制片杯中,用细胞制片机制成细胞薄层涂片。
一次性食管脱落细胞收集器
本实用新型属于医疗临床中脱落细胞收集器械,是一次性食管脱落细胞收集器。其包括取样管,其特征是取样管末端乳胶气囊外表面设置柔性凸起物。柔性凸起物的纵向剖面是半月牙形或是扇形。一次性使用,可有效防止交叉感染;保证了取样结果的可靠性;减少了患者的痛苦;可以作为现有同类器械的更新换代产品。
粘纤网球食管脱落细胞采集器
一种用于食管癌早期诊断,食管癌大面积普查和可疑病例复查,通过拉网或拉冲方法采集食管脱落细胞进行的胞学检查的粘纤网球食管脱落细胞采集器,它由椭圆形气球、牵拉导管和注气控制阀组成。在椭圆形气球表面粘附有粘纤维层。牵拉导管设计为双管或单管以形成较理想的粘纤网球食管脱落细胞采集器。这种采集器病人吞服容易,痛 苦小,合并症少,不易引起粘膜出血,采集效果好,有利于捕捉病理脱落细胞,操作方便,制作简单、易行。
脱落细胞快速固定装置
一种临床检验用的脱落细胞快速固定装置,它是一种内盛有固定液的小型压力容器,最好将该小型压力容器的喷嘴插在联接盒封闭端一侧的通孔内,该联接盒壳体开口端一侧设有直角形活动抽板,其端板与开口端相对应,抽板则与壳体的一个面相对应。本实用新型使用方便使临床取到的标本即刻固定,保证了标本的固定质量,又无环境污染。
一种宫颈脱落细胞的过滤装置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特别适合实验室中使用的宫颈脱落细胞的过滤装置,该装置包括盛装宫颈脱落细胞及保存液的存储瓶及置于存储瓶中的细胞过滤、搜集器,细胞过滤、搜集器包括漏斗和将漏斗的喇叭口封闭的过滤膜,漏斗的出液口与带有滴度管的静脉输液管连通,静脉输液管的另一端通过积液瓶的瓶盖插于积液瓶中,接有稳压电源的抽/吹气泵也通过导管与积液瓶连通。这种宫颈脱落细胞的过滤装置具有结构简单、制作成本非常低、且便于携带和移动的优点。
天然脱落酸用于制备肿瘤细胞“分化诱导剂”药物的新用途
本发明涉及一种天然物质的新用途,具体涉及天然脱落酸的新用途。针对目前肿瘤发生率高,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天然脱落酸用于制备肿瘤细胞“分化诱导剂”药物的新用途,即采用5g/L-1×10-6g/L天然脱落酸可有效抑制肿瘤细胞的增殖并诱导肿瘤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本发明具有操作简单,效果好,毒副作用小等优点。
脱落细胞保存液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脱落细胞保存液,它基本由以下成分组成,按体积份计:甲醇或乙醇40份~60份、磷酸盐缓冲液或三羟甲基氨基甲烷盐酸缓冲液20份~40份、甲醛或丙酮5份~10份、乙二胺四乙酸二钾或乙二胺四乙酸二钠5份~10份。本发明首先可降低了TCT耗材的价格,因为上述原材料为普通生化试剂,成本低。其次可以减少初次出血标本不满意率,降低重新处理标本所带来的耗材的消耗和时间的浪费。由于穿透力强使细胞固定充分,尽可能保持细胞在原始状态下固定。
胸腹水、妇科脱落细胞多功能快速染液配制及应用
本发明涉及胸腹水、妇科脱落细胞多功能快速染液配制及应用,用这种染液,染出的各种脱落细胞及病原微生物结构清晰易辨;在同一张涂片中一次性不但能染出各种脱落细胞的形态、且能染出各种脱落细胞中的核异质细胞、癌细胞、病原微生物,能使细胞核、浆一次染出且核、浆红蓝分明,背景清晰。染色步骤少,操作简便、时间短,染液配制简单,所需试剂品种少,长期保存,成本低廉,一液多用,其染色结果的准确率高。
一种锥形过滤器及全脱落细胞自动收集仪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锥形过滤器及全脱落细胞自动收集仪,本发明锥形过滤器包括锥形细胞过滤膜,锥形细胞过滤膜底部设有不透水层,锥形细胞过滤膜上部设有把持部。本发明全脱落细胞自动收集仪包括锥形过滤器、负压漏斗、废液桶和负压泵,锥形过滤器插在负压漏斗中,负压漏斗插在废液桶中,负压漏斗连接负压泵。本发明过滤器可提取液体标本中的细胞,其结构简单、制作方便。本发明收集仪过滤液量大、速度快、标本洁净、不污染环境。
用于脱落细胞检测的自动显微成像仪及检测方法
用于脱落细胞检测的自动显微成像仪器及检测方法,涉及一种宫颈细胞涂片自动分析的仪器及检测方法。仪器由显微镜,三维自动载物台,自动上片装置及其控制系统,照明、稳定系统,滤光器,计算机,显示器,数码摄像机等组成。检测法是,涂片分析染色后装到自动载物台上,自动载物台上下移动进行自动聚焦,水平移动实现涂片扫描,细胞图像经显微镜放大、摄像送到计算机进行图像处理和分析,检测出的细胞用二值滤波滤除噪声后测量面积和周长,删除杂质,再测量其光谱和其他形态参数,用模式识别算法将测量的细胞分类成脱落细胞、白细胞、淋巴细胞和杂质,完成一个视场后自动下移,计算机给出辅助诊断数据。本发明自动化程度高、分析结果准确、可靠。
一种宫颈脱落细胞保存液
本发明涉及一种宫颈脱落细胞保存液,该保存液包括以下组分及含量(重量):醇类20%-50%;抗剧集试剂15%-50%;缓冲液5%-10%;离子强度维持试剂1%-20%;抗微生物试剂0.01%-0.5%;粘液溶解试剂0.1-5%;清洁剂0-0.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保存液不但能够使细胞在体外液体悬浮液环境中可以保持形态,最小化蛋白沉淀,溶解较大的蛋白物质如血液、粘液,减少细胞剧集,而且还能够选择性消除或减少红细胞,有效杀灭微生物,阻止逆转录酶活性,保留核酸和蛋白完整以便以后分析;此外,本发明大大降低TCT检测的耗材成本,提高宫颈癌筛查的灵敏度和特异度,加速TCT技术在医疗系统的推广和普及。
一次性食管脱落细胞收集器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一次性食管脱落细胞收集器,属于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它由取样管(1)、乳胶气囊(2),充气单向阀(3)构成,其特征在于取样管(1)一端连有充气单向阀(3),另一端与外壁上设有多个柔性环形刮片(4)的乳胶气囊(2)相连通。本实用新型的优点: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可防止交叉感染,取样结果可靠,由于不经受网套的刺激,减少了患者的痛苦。
生物脱落细胞的收集装置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生物脱落细胞的收集装置,该收集装置包括:吸管,其是中空的管体,包括收集生物脱落细胞的开口及与该开口相对的第一接口;滤膜;接口管,其是中空管体,包括第二接口及与该第二接口相对的第三接口;滤膜固定在接口管的第二接口上,吸管的第一接口套接在接口管的第二接口上。该收集装置可以获取含有微量DNA的生物物证,避免破坏检材的完整性,做到无损提取,而且使用方便、快捷,能有效防止检材本身可能由于材质、颜料等原因对实验结果的影响。在由于某些特殊原因不能破坏检材的情况下具有极好的应用价值。
子宫内膜脱落细胞取样器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子宫内膜脱落细胞取样器,包括手柄,在手柄的一端设有与手柄构成一整体结构的刷柄,刷柄的直径要小于手柄的直径,刷柄外段的外壁上固接有密布的刷毛。这种子宫内膜脱落细胞取样器,不但是一种对患者创伤小、基本无痛苦的器械,患者容易接受,而且能够在患者初现临床症状的病变早期,刷取具有代表整个子宫内膜现状的病变脱落细胞,制成薄层涂片,染色后镜检,大大提高了子宫内膜癌及癌前病变的检出率,使患者能够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预防子宫内膜癌的发生。
一次性使用口腔脱落细胞采样棒
一种一次性使用口腔脱落细胞采样棒,其中,所述的采样棒,由擦拭头部分、插杆、推杆三部分插接连接而成。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用本实用新型的海绵采样棒伸入口腔擦拭口腔两侧内壁及牙龈外侧表面,吸取口腔内分泌唾液,不会对被使用者产生伤害、疼痛,并可杜绝病菌交叉感染,使用方便,安全可靠。
一种锥形过滤器及全脱落细胞自动收集仪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锥形过滤器及全脱落细胞自动收集仪,本实用新型锥形过滤器包括锥形细胞过滤膜,锥形细胞过滤膜底部设有不透水层,锥形细胞过滤膜上部设有把持部。本实用新型全脱落细胞自动收集仪包括锥形过滤器、负压漏斗、废液桶和负压泵,锥形过滤器插在负压漏斗中,负压漏斗插在废液桶中,负压漏斗连接负压泵。本实用新型过滤器可提取液体标本中的细胞,其结构简单、制作方便。本实用新型收集仪过滤液量大、速度快、标本洁净、不污染环境。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