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革及其制备方法

高强度化纤涂塑双面人造革配方与工艺
一种高强度化纤涂塑双面人造革的配方与工艺,包括配制胶浆、放布、含浸、辊轧、抹平、塑化、卷布等工艺过程,其特殊之处在于PVC胶浆配制包括有阻燃系统,增塑系统,稳定系统;工艺过程包括放布、含浸,辊轧、拷平、立式烘箱、顶幅、卧式烘箱,切边、卷布等工序。主要优点是配方先进、工艺简单、操作简便、生产量大、符合铁道篷布标准要求的高强度化纤涂塑双面人造革。
用于合成革和人造革的无纺布,其生产方法,及用其生产的产品
本发明涉及给用于生产合成革和人造革的无纺布增加潜在弹性性能和缓冲性质的方法,涉及用该无纺布生产的无纺布合成革和人造革,它们表现优越的弹性和缓冲性质。根据本发明的用于合成革和人造革的无纺布通过在5到95℃的温度范围内将5到60%(重量)的水溶性聚乙烯醇纤维与合成纤维混合而生产,其中在使无纺布经过适当的后处理加工后,通过使用无纺布生产合成革和人造革,使合成革和人造革选择性地表现弹性或缓冲性质。根据本发明生产具有更优越的弹性或缓冲性质的无纺布合成革和人造革。
用于皮革或人造革的紫外光固化涂料
本发明属于处理皮革或人造革表面的涂料,特别涉及用于皮革或人造革的紫外光固化涂料。该涂料的组成和含量为:脂肪族聚氨酯丙烯酸酯20-50wt%,丙烯酸改性环氧树脂0-20wt%,反应性丙烯酸酯单体10-50wt%,光引发剂1-5wt%,流平剂0.3-1wt%,消泡剂0.1-0.5wt%,润湿剂0.5-1.5wt%,耐磨剂0.5-3wt%,溶剂2-20wt%。本发明的用于皮革或人造革的紫外光固化涂料为白色或乳白色胶液,固含量为80%~98%,室温避光贮存时间可达一年左右;具有常温固化、生产效率高等特点。其固化膜涂层具有极佳的柔韧性,光泽度高,耐磨、耐腐蚀,耐久性好等特点。
微孔片材、采用了该片材的人造革用底材以及该片材的制造方法
一种柔软性、耐磨性等性能良好地平衡,因而适于作为人造革用底材的微孔片材,通过用弹性聚合物浸渍非织造织物然后使浸渍的聚合物凝结而获得,所述的非织造织物是(a)芳族聚酯纤维(纤维A)和(b)聚烯烃或脂族聚酰胺纤维(纤维B)的混合物,所述片材中分散着弹性聚合物以粘合的形式包围着纤维A的部分和弹性聚合物以不粘合的形式包围着纤维B的部分。
一种人造革的印花方法
一种人造革的印花方法,采用在PVC人造革的表面贴一层PVC薄膜,通过转移印花,将转移印花纸上的图案,转移到人造革表面,然后经过网纹辊滚涂,加上一层透明聚胺酯作保护层,即得。本发明的人造革的印花方法,生产成本低廉,工艺简单合理,生产的印花人造革色彩鲜明、效果强、印制效果好,不影响人造革的使用寿命。
利用人造革废料生产塑料制品
本发明属于人造革废料的利用及塑料加工方面的技术.$将人造革废料(包括边角料和回收料)整体直接模塑或混炼,再经不同后加工制成多种塑料制品.本发明免去了用酸洗掉人造革废料布层的工序,为大规模利用人造革废料提供了经济、有效的途径,从而也使生产较厚的、富有弹性而又价格便宜的装饰材料成为可能.另外,由于制品中含有的原人造革布层纤维起到了增强作用,因而制品具有较好的综合性能.
直接用粉煤灰微珠作填料制人造革的方法
直接用粉煤灰微珠作填料制人造革的方法,属于复合材料制备技术。用粉煤灰微珠与聚氯乙烯树脂或聚烯烃树脂直接混合后,经搅拌,研磨成糊后贴于布基和膜之间,经牵引而得,制出的人造革表面平整、光亮、不卷边、不易透油易加工。
改性聚氯乙烯人造革及其制造方法
本发明提供一种新颖的改性聚氯乙烯人造革及其制造方法。在这种人造革的帖面薄膜和泡沫微孔中间层中分别含有一定量的分子式(Ⅰ)$$$(式(Ⅰ)中R1和R2均为烷基,其中R1最好为丁基,R2最好为甲基)的聚合物或氯化高聚物(如氯化聚乙烯)。本发明之改性人造革具有良好的耐老化性,不变色,不泛黄、表面平整。材料整体有一定挺性,但不僵硬,兼有弹性和柔性。
一种聚氨酯人造革的制做方法
一种聚氨酯人造革的制做方法属于聚氨酯人造革行业制做方法的改进,可用以解决现在聚氨酯行业中存在的聚氨酯树脂与离型纸硅酮膜相粘连问题和由于涂料层薄出现龟裂现象问题,并增强了聚氨酯人造革的某些性能,降低了成本。本发明的主要技术特征是配制溶 胶时,在已稀释解决的热塑型聚氨酯树脂中加入热塑型树脂组合物制品。$本方法可广泛用于聚氨酯人造革行业制做高质量,低成本的聚氨酯人造革。
一种再生人造革制备工艺及其设备
一种再生人造革制备工艺及其设备,工艺是先将主料分类,配料后混合破碎,再向其中加入增塑剂、防老剂、稳定剂、螯合剂、防老剂等辅料,送入搅拌机中加热搅拌混合,再送入挤塑机剂出,再成型。挤塑机由料筒、螺旋轴、螺旋叶片组成,螺旋叶片深度和螺矩不同,机的压缩比π=23-25。用本工艺及设备生产的再生人造革强度接近天然皮革的二类强度,用其生产皮鞋部件膛底、主跟、反脑、楞条、使皮鞋能流水化机械生产。
正气压法复贴汽车内装饰件人造革
本发明正气压法复贴汽车内装饰件人造革作轿车装饰复贴用。本发明采用的复贴装置由上框、加热器、密封条、下托模、下框、排气通道压缩空气进气阀和出气阀所组成;复贴时先将施胶的内饰件骨架置于下托模上,盖上人造革,下降上框,压住人造革周边,加热使其软化,通入压缩空气加压,待胶合后放掉压缩空气,取出即可。优点是由于加热器使人造革软化,并提高了胶粘剂的固化速率,又因本法通入压缩空气加压,从而提高了生产效率。
聚氨酯合成革、聚氯乙烯人造革面料幻彩涂色方法
本发明涉及人造皮革制造领域,属于幻彩聚氨酯合成革、人造革及幻彩聚氯乙烯人造革领域。本发明所述的聚氨酯合成革、人造革和聚氯乙烯人造革面料幻彩涂色方法是利用原有常规生产工艺及设备基础上,仅改进面层配料涂布工序中配色方法,采用分单配色,经多彩面料交合处理及涂布而成幻彩面料,从而制备出色彩缤纷的幻彩合成革和人造革。可广泛用于人革制造。
粒面人造革及其制造方法和制品
一种由片状纤维质基底、在基底的至少一个表面上形成的有相互连通开孔的多孔聚氨酯层和在多孔聚氨酯层上形成的无孔聚氨酯膜构成的粒面人造革。在多孔的聚氨酯层中散布着许多开孔,一部分开孔被无孔的聚氨酯膜封闭,其余的未封闭,至少70%数目的未封闭的开孔直径为1—25μm。其制法是将多孔聚氨酯层粘结到片状纤维质基底上,在聚氨酯层的表面上以散布的斑点形式施加聚氨酯/溶剂混合液而在表面上形成许多开孔和在已形成开孔的表面上施加涂饰用的聚氨酯。
绒面人造革
一种绒面人造革,它由纤维束和弹性聚合物组成且已染色,其表面有一层绒面。纤维束由细度0.02—0.2旦的细纤维(A)和细度不超过(A)平均细度的1/5且小于0.02旦的微细纤维(B)组成,(A)对(B)的股数比为1/2至2/3,该纤维束的间隙实际上不含弹性聚合物。而在构成绒的纤维中纤维(A)对(B)的数目比至少为3/1。人造革外观和手感良好,显色性和抗起球性优越,适用于制作衣服、鞋子、袋子、手套等等。
生产聚氯乙烯人造革工艺
一种生产聚氯乙烯人造革工艺,包括面膜、底片生产及烘箱工艺,为克服现有生产工艺工序复杂、投资成本高的缺陷,本发明在底片的生产中取消了布基的使用,省略了布基整理、加温、撕布分离及布基卷取等工序,对绒毛人造革的生产采用机械风送织布绒毛工序,烘箱工艺中增设防止半成品下坠的帆布循环传送带,烘箱出口处改用八字型牵引,另外本发明在底片生产中又大量利用了废旧聚氯乙烯制品,故成本大幅度降低,对保护环境、防止污染又具有积极的作用。
人造革和合成革用交联性聚氨酯树脂组合物及用其制成的人造革和合成革
本发明涉及一种由具有水解性甲硅烷基的特定聚氨酯树脂和有机溶剂组成的,或者由该特定的聚氨酯树脂和有机溶剂以及用于使该水解性甲硅烷基水解或缩合的催化剂所组成的人造革和合成革用聚氨酯树脂组合物以及用该树脂组合物制得的人造革和合成革。
一种聚氨酯人造革的制造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聚氨酯人造革的制造方法,是用压延法生产发泡聚氨酯人造革,其配方为聚氨酯颗粒70%—82%,改质剂3%—7%,发泡剂1%—3%,调和树脂4%—14%,填充剂3%—7%,色料1%—3%,由于本发明提出的压延法生产发泡聚氨酯人造革,属于干法(压延法)生产,整个生产过程未使用有毒有害的挥发性溶剂,因而不会造成环境污染,并可由发泡剂控制调节质感效果。
聚氨酯人造革的制造方法
一种聚氨酯人造革的制造方法,其中使用聚氨酯颗粒70—82%,润滑剂3—7%,发泡剂1%—3%,调和树脂4%—14%,填充剂3%—7%,色料1%—3%,其制作步骤是:$1、将配好的物料投入搅拌机,混合均匀;$2、置入密炼机,进行升温塑炼;$3、置入二辊机,进一步胶化、均化、送过滤机过滤挤出,以去除杂质;$4、送至压延机,拉出成胶布;$5、送至贴合机,与基布、面料在加热加压下贴合;$6、送至发泡机,使发泡剂在高温下分解发泡;$7、经压花、后处理制得产品。
用于人造革的复合层材
一种适合用作人造革的改进的复合层材是由用弹性树脂处理的织物制备的,该织物具有一内部纱线网眼织物和一个纤维充分分离的外层,所述的纤维成圈在纱线网眼织物的内外部。而树脂完全或部分地浸渍外层。
人造革转移印花载体及其印花方法
一种人造革用转移印花载体及其生产方法,载体为表面有剥离剂的无伸缩性的薄膜或印花纸,在剥离剂上印刷有一色或二色至六色或更多色的花色。采用多色凹版印刷机,先驱动绢目轮滚动,带动附着其上的载体转动,涂布剥离剂于载体表面,然后在载体表面通过凹版轮印刷配套花式。采用本发明的人造革转移印花载体而设计的人造革转移印花方法生产出来的人造革,色彩立体效果好,且载体经长时间保存、效果不变,其生产方法简单。
人造革转移印花方法
一种人造革转移印花方法,先在无伸缩性的载体表面涂布剥离剂,烘干,再在载体表面通过凹版轮印配套花式,制成印刷有花式的载体,然后在双辊贴合机上转移印花。本发明的人造革转移印花方法,克服了人造革传统印花方法的花式色彩单一,两版或多版印刷因人造革伸缩变化、左右编移造成的花纹前后不一、左右偏移的缺陷,采用本方法,立体效果好,经过长时间,色彩稳定,不向纵深渗透,不影响人造革的使用寿命。
聚氯乙烯人造革的胶粘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聚氯乙烯人造革的胶粘剂,由SBS、氯化聚氯乙烯、甲基丙烯酸甲酯、丙烯酸、过氧化苯甲酰、2、6-二叔丁基对甲酚和增粘剂松香或萜烯树脂组成。本胶粘剂具有稳定性好、成本低和粘合强度高的特点。该胶粘剂的制备方法无需专用设备、操作简便。
人造革片材基体及其制造方法
一种人造革片材基体,特征在于它是一种在由聚酰胺类超细纤维束组成缠结非织造布和在其上所含有的弹性聚合体所构成的人造革片材基体中,构成该聚酰胺类超细纤维束的聚酰胺热甲苯膨润度为2~10%,且构成聚酰胺类超细纤维束的超细纤维的纤度为0.1dtex以下,进一步,由该超细纤维组成的缠结非织造布的该束间及该束内部,被付与脱模剂的人造革片材基体。这样的人造革片材基体,柔软且充实感优异,染色性优异,同时染色牢度也优异,特别是作为绒面式人造革所要求的,表面立毛致密性高,手感、书写效果和悬垂性优异。而且,通过本发明,可以将在以往的制造方法中不稳定的收缩率在工业上用稳定的方法得到。
非织造布及人造革
一种具有致密、细腻、高品质外观的非织造布,以及一种具有致密、细腻、高品质外观且酷似高档天然皮革的人造革。
人造革的生产方法
能够如下制得人造革:通过用聚合物水乳液涂敷或浸渍纤维质基层材料,其中当将聚合物固化和粘附到基层材料上时,它显示出弹性;接着使用湿热(使用水蒸气加热)和微波加热的结合将基层材料中含有的聚合物乳液固化以粘附聚合物到基层材料上。该方法不使用有机溶剂,对环境无害,使得有可能免除收缩步骤并相应地简化了生产工艺,且有可能降低聚合物迁移度。所得产品是多孔的并有透气性和良好的手感。
无纺织物、用其制备的薄片状物以及人造革
本发明涉及具有由超细纤维形成的细纤度交络结构的无纺织物以及用高分子弹性体浸渍该无纺织物而形成的薄片状物,所说无纺织物由含有两种以上成分的剥离分裂型复合短纤维分裂而成的超细纤维构成,它满足下列条件:各超细纤维的单丝纤度为从0.01~0.5旦;无纺织物的表观密度为0.18~0.45g/cm3;具有由该超细纤维相互随机地交络而成的致密的无纺织物结构;用扫描型电子显微镜的图象解析法测得的在该无纺织物断面处的纤维间空隙的平均面积为70-250μm2;具有均质结构,用扫描型电子显微镜的图象解析法测得的在该无纺织物断面处的纤维间空隙的面积的标准偏差为200-600μm2。上述无纺织物和薄片状物适合作为人造革的基材使用。
无纺布及用该无纺布的人造革
一种无纺布,其特征是,在70℃温水中收缩率至少为35%的空心纤维(A)的比例为30—100%(重量)和其他的纤维的比例为0—70%(重量)的纤维网络体,以至少15%的面积收缩率进行了热收缩的无纺布,在该无纺布中的收缩处理后的空心纤维(A )的空心率为30—70%,无纺布的表观密度为0.12—0.20g/cm3,并且,换算成无纺布每单位面积·单位重量的拉伸强度在270(kg/cm)/(g/cm2)以上。$以及,在该无纺布中浸渍了弹性聚合物制得的人造革。$本发明的无纺布,质轻,柔软性优良,耐折皱性优异。本友明的人造革,十分轻,强度好,富于柔软性和充实感,并且,折皱性低,特别适于作鞋的生产原料。
人造革
有基片和在基片至少一侧面上的树脂层的人造革,该树脂层包括具有下式(Ⅰ)的含氟二醇衍生的侧链的聚氨酯:其中Rf是1-20个碳原子的全氟烷基或全氟链烯基;X是1-10个碳原子的取代或非取代亚烷基,由-CH=CH-(CH2)n-,或-O- O -(CH2h-代表的取代或非取代的亚链烯基;Y代表直接链,-O-,-NH-,或-R0-NH-,其中R0是1-6个碳原子的亚烷基;Z是直接链或-N(R′)R-,其中R是1-20个碳原子的亚烷基和R′是氢原子或1-6个碳原子的烷基;R1和R2各自为一种二价有机基团;以及R3是脂族、脂环族或芳族的二异氰酸酯的残基。
透湿人造革及其生产工艺以及其专用网辊涂胶、透湿孔处理装置
一种透湿人造革及其生产工艺以及其专用网辊涂胶、透湿孔处理装置。是在PVC膜基料中加易溶于水的无机盐填料和聚氨酯弹性体。其布基涂胶胶粘剂的配比为(份):PU软质胶粘剂100、交联剂3-7、促进剂2-5和有机溶剂6-30。其生产工艺包括布基涂胶、压延复合、透湿孔处理和成品验收分卷工序,其布基涂胶用网辊涂头装置包括橡胶压辊装置、网纹辊装置和刮刀装置,透湿孔处理装置包括:放卷装置、贮革装置、挤压水洗装置、烘箱、冷却装置和收卷装置,本发明透湿性好。
一种人造革与二榔皮贴合的方法及设备
一种人造革与二榔皮贴合的方法,先将二榔皮依照相同的厚度裁剪、拼接,整理成卷;再将已制备好的人造革置于发料架上,引至涂布段;在人造革的布面上涂布;涂布后的人造革烘干,挥发糊剂中的溶剂;同时,将整理好的二榔皮置于发料架上,并预热;将预热后的二榔皮与涂布后的人造革一并复合成型;再将复合后的产品冷却、定型;最后,经卷取包装,即制得合成革成品。其设备主要由人造革发料架、涂台、二榔皮发料架和压合轮等组成;涂台与压合轮之间设有传动导轮及上置式风扇;二榔皮发料架和压合轮之间设有预热轮;压合轮之后设置冷却轮;各轮之间轴向平行。本方法可提高生产效率,且使制得的合成革平整、美观,厚薄均匀,贴合牢实。
沙发类人造革用水性聚氨酯热溶涂层胶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沙发类人造革用水性聚氨酯热溶涂层胶的制备方法,该法生产的热溶涂层胶主要用于纺织织物与人造革材料的粘合。其特征在于:用二异氰酸酯和酯类化合物生成端基为-NCO的预聚体,然后用亲水单体、1、4丁二醇扩链反应,最后用胺调节pH值至中性后,加入去离子水搅拌,即得到沙发类人造革用环境友好型水性聚氨酯热溶涂层胶。该热溶胶的粘合牢度大,强度中等,粘结皮革的手感柔软。本发明的另一特点是在喷涂和刮涂固化过程无有害溶剂挥发。完全符合化工助剂环保技术要求。
制造聚氨酯层的方法和该聚氨酯层作为人造革的用途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制造聚氨酯层的方法,优选无溶剂方法,以及它作为人造革的用途。
服装人造革用环境友好型水性聚氨酯热溶胶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服装人造革用环境友好型水性聚氨酯热溶胶的制备方法,该法生产的热溶胶主要用于纺织织物与服装类合成人造革材料的粘合。是用二异氰酸酯和二元醇类化合物生成端基为-NCO的预聚体,然后用二羟甲基丙酸和1、4丁二醇扩链反应,最后用胺调节pH值至中性后,加入去离子水搅拌,即得到服装人造革用环境友好型水性聚氨酯热溶胶。本发明方法生产的水性聚氨酯热溶胶粘合牢度大,强度高,粘结织物的手感柔软,有优异的耐水性能和防水性能。
箱包类人造革用水性聚氨酯热溶涂层胶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箱包类人造革用水性聚氨酯热溶涂层胶及其制备方法,该法生产的热溶涂层胶主要用于纺织织物与人造革材料的粘合。其特征在于:用二异氰酸酯和酯类化合物生成端基为-NCO的预聚体,然后用亲水单体、1、4丁二醇扩链反应,最后用胺调节pH值至中性后,加入去离子水搅拌即可。该热溶胶比溶剂型PU胶比粘合牢度大,强度高,粘结织物的手感柔软,硬度符合各类箱包人造革及性能的技术要求。本发明的另一特点是在喷涂和刮涂固化过程无有害溶剂挥发。完全符合化工助剂环保技术要求。
雨披人造革用环境友好型水性聚氨酯热溶胶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雨披人造革用环境友好型水性聚氨酯热溶胶的制备方法,该法生产的热溶胶主要用于雨披用人造革材料的粘合。其特征在于:用二异氰酸酯和酯类化合物生成端基为-NCO的预聚体,然后用亲水单体、扩链剂反应,最后用胺调节pH值至中性后,加入去离子水搅拌即可。该法生产的热溶胶的粘合牢度大,强度高,粘结织物的手感中等柔软。本发明的另一特点是在使用固化过程无有害溶剂挥发。完全符合化工助剂环保技术要求。
人造革用环境友好型耐磨耐候光亮剂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人造革用环境友好型耐磨耐候光亮剂,所述光亮剂主要用作人造革材料的表面涂层。其特征在于:用二异氰酸酯、羟甲基硅油和酯类化合物生成端基为-NCO的预聚体,然后用亲水单体、偶联剂、一缩二乙二醇扩链反应,最后用胺调节pH值至中性后,加入去离子水搅拌,即得到人造革用环境友好型耐磨耐候光亮剂。该光亮剂强度高,手感柔软。本发明的另一特点是在喷涂和刮涂固化过程无有害溶剂挥发。完全符合皮革环保技术要求。
人造革用基材及其制造方法
由平均单纤度0.5dtex以下的极细纤维的纤维束制成的无纺布与使该无纺布的内部含有的高分子弹性体构成的人造革用基材。该人造革用基材满足下述(1)~(2)的条件:(1)在该无纺布的与厚度方向平行的任意截面中,每1cm与厚度方向垂直的线段以75~300根的范围存在沿厚度方向取向的纤维束;(2)在该无纺布的与厚度方向垂直的任意截面中,以每1mm2为30~800个的范围存在沿厚度方向取向的纤维束的截面。该人造革用基材适合于制造天然绵羊皮般兼具没有回弹感的柔软性和具有硬挺性的手感,同时具有致密的弯曲皱褶的粒面状人造革,或具有以往所没有的纹理细腻的表面触感或优美的书写效果的绒面状或正绒面革状人造革。
一种仿金属人造革的制造方法
一种仿金属人造革的制造方法,包括基材材料准备阶段,为基材着色阶段,在着色后的基材上印花工序,在印有花纹的半成品上贴合金属膜工序,对已贴合完成金属膜的半成品进行纳米处理的阶段,对完成纳米处理的基材进行搓揉程序,直至成品整理程序等七大步骤及相应的配套设备。本发明的产品一致性高、品质稳定性好,利用搓揉程序使人造革的表面纹路较之离型纸的产品更具真皮感,尤其是浸水令人造革膨胀后再进行搓揉所产生的真皮感更佳,再在此基础上增加贴合金属膜工序及纳米处理的工序,使人造革在具有真皮感的基础上又具有金属质感。
一种聚氨酯人造革的制造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聚氨酯人造革的制造方法,是将3-10毫米的聚氨酯有色胶粒粉碎至60-150目;加发泡剂或不加发泡剂后均匀涂布在基布上,放入180-250℃的烘箱,进行发泡或不发泡,塑化定形,滚压花纹,冷却后即可将成品分卷包装。是一种生产工艺简单、效率高,成本低且不产生有害物质、不污染环境的聚氨酯人造革的制造方法。
改进型人造革卷取机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改进型人造革卷取机,它主要由机架、安装在机架内的底座和固定在底座上的卷绕机构三部分构成;其特征在于:在所述机架上还安装有一可使底座和卷取机构上下移动的升降机构和可使卷取机左右移动的移动装置。所述升降机构可以是丝杠结构,也可以是滑轮机构。所述移动装置包括安装在机架底部四角的滚轮,以及铺设在场地内的轨道,人们可以通过手动或电动的方式使卷取机沿场地内的轨道移动。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简便。
用于牵引人造革的牵引装置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牵引人造革的牵引装置,它主要由固定装置和牵引机构两部分构成。所述固定装置主要包括固定在喷涂机喷室出口处铁板、用于固定人造革的三角架和用于将人造革压在三角架上的压板。所述牵引机构主要包括一机架;在所述机架上固定有一牵引电机,该牵引电机的输出轴与一牵引盘相连,该牵引盘上缠绕有一卷绳子,绳子的一端与用于固定人造革的三角架相连。通过启动牵引电机带动牵引盘旋转,卷饶缠绕在牵引盘上的绳子,从而牵引着与绳子相连的、扎有人造革的三角架向前移动,将人造革平铺在储放架的任一层上。本实用新型操作简单、省力、效率高。
防割人造革
本实用新型涉及的是一种叠层制品。它以人造革作为基体,在基体上依次敷粘金属丝网防割层和织物保护层,制成复合夹筋防割人造革制品。它既具有人造革的一切特性,又具有防切割、防撕挂的性能;用它制造手提包、旅行袋之类更结实、更挺括、更显其优越性,适用范围更宽。
人造革包面的组合柜
一种供家用的人造革包面组合柜,其表面是用人造革包覆代替油漆,取消了用油漆处理表面所用的砂磨、打腻等工艺。放宽了通常家具用木材的选材标准。具有省木材、省工时、减轻体力劳动、便于机械化大批量生产,并使家具表面富有弹性、美观等特点。本实用新型适用于家庭。旅店和办公用的各种组合柜。
箱式硬体人造革挂衣橱
箱式硬体人造革挂衣橱是一种专门用于存放高档服装的家俱.衣橱采用箱包材料制造.它由硬体橱箱支架、支撑立柱组成.橱门为人造革自开式折叠软拉门.橱箱前壁有存放小件衣物的人造革软袋.箱体、衣物承重在支撑立柱上.使用箱式硬体人造革挂衣橱存放呢料大衣、西服等高档服装防尘、防压、防挤、不变形、不受潮,还可随时通风.衣橱重量轻、体积小,容易搬迁.使用寿命长,可一室一件或者一室二件.外观造型具有装饰性,能为居室增添美感.
防盗人造革
一种不易割裂的防盗人造革。人造革被广泛用来制作皮箱、背包、手提包等,但人们使用这样的背包或手提包在商店买东西或乘公共汽车时,发生背包或手提包被小偷用刀片割裂,盗去钱物的情况。本实用新型在现有人造革的基础上,在基质层与塑料层之间夹置一层金属丝,从而制得不易割裂的防盗人造革。金属丝可以是铁丝、钢丝、铜丝和铝丝等,金属丝的基质层与塑料层中间可以呈单向平行排列或呈网状排列。
夹有金属丝网的人造革
夹有金属丝网的人造革,在做成诸如提包、公文包、旅行包。具有造型持久、强度高,能有效防止多次使用后所产生的皱折。特别是在装有贵重物品、人民币、重要证件时,更能有效防止被人划破而使钱、物被盗,增加人们的安全、实用感。
一种防割盗人造革
一种防割盗人造革,是在制作常规人造革时掺入防割剂而成,既保持人造革原有的性能,又大大增加了强度。用这种人造革,可以按常规工艺裁剪、缝制各种款式的人造革包、袋、箱子、服装、篷布、家具沙发及车辆的靠背坐垫等生活日用品。其特点具有坚韧耐用,可防割盗,硬物不易划破损坏,有效地提高人造革的利用率和使用期。
一种定向反光的PVC人造革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定向反光的PVC人造革。$它是在PVC人造革表面上固定上一层由聚氨酯粘合剂、云母钛粉组成的反光底层,在反光底层上固定上一层由聚氨酯粘合剂和玻璃微珠组成的反光面层构成。其结构简单,原料易得,具有定向反光作用,化学稳定性好,耐光、耐磨、耐老化,表面爽滑,可制衣物,装饰器或警示物。
人造革手柄化妆刷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人造革手柄化妆刷。其主要技术特点是由刷毛、手柄、人造革构成,刷毛安装在口管上端部,口管下端部安装手柄且该口管也可以直接作为手柄使用,其中在口管的外圆柱面套装有人造革且该人造革的接口为热压接口,在口管上端部有人造革包边。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简单,可有效避免口管产生毛刺、裂口及手柄出现毛刺问题,手柄外柱面所固装的造革牢固性好,是一种创新性较高的造革手柄化妆刷。
人造革起光装置
一种人造革起光装置,设有放卷装置和收卷装置,在放卷装置和收卷装置之间设有起光机架,起光机架上装有个镜面烫光辊,镜面烫光辊的进布方向的机架上设有导布辊和展布辊,镜面烫光辊的出布方向的起光机架上设有冷却辊,起光机架上设有与镜面烫光辊配合的一个或两个压辊,在压辊的周边设有支撑辊和纠偏装置,在压辊、支撑辊和纠偏装置外包裹有毛毡圈,在压辊的两端设有压力调节机构。本实用新型主要用于人造革(合成革)的表面烫光,增加成品革表面档次,增加表面的光泽和光亮度,也可造成皮革表面花纹高起的地方光亮,沟底的地方不亮的效果。其操作简单方便、加工效率高、产品表面效果可控性强的人造革起光装置。
人造革(牛仔布拼装报纸)

人造革(1)

人造革(2)
请求保护色彩。
人造革面料(3)
后视图无图案,故省略后视图。
人造革面料(5)
后视图无图案,故省略后视图。
人造革面料(4)
后视图无图案,故省略后视图。
人造革面料(2)
后视图无图案,省略后视图。
人造革面料(1)
省略后视图。
一种制备可透气人造革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制备可透气人造革的方法,其工艺过程如下:1)将排布的复数个针头进行加热;2)加热后的针头穿刺伸展的人造革。本发明的生产工艺是利用了人造革的物理特性,即热熔性,利用物理方法将加热后的针头可轻松的穿透平展的人造革,再从人造革中拔出,在拔出针头后的人造革,由于余温的存在,则被穿出的孔便会回缩,如此形成的孔是比加工针头的线径小,甚至是从肉眼很难看到此孔,但是通过这一工艺过程加工过的人造革却存在透气的功能;该加工方法工艺简单、成本低,具有工业实用性。
人造革及其制造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人造革,其在包含由平均纤维直径5μm或以下的非弹性聚合物形成的极细纤维与弹性聚合物的人造革中,该弹性聚合物的主体沿着人造革厚度方向整个层内呈纤维形态,与该非弹性聚合物形成的极细纤维形成抱合无纺布结构,且该弹性聚合物的一部分在人造革至少一面上形成与该抱合无纺布结构一体化的多孔层。该人造革具有即使反复进行伸展变形也不会产生实质性结构变形的结构,伸缩性优良,柔软、具有密实感的手感,且不损失悬垂性,外观优良。
聚氨酯人造革及其转印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被染色的聚氨酯人造革和该聚氨酯人造革的转印方法,该聚氨酯人造革进一步包括在纤维组分的粗织物和至少一层聚氨酯之间被形成的不含油基溶剂的水粘合剂混合物层。
一种人造革表面的印刷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人造革表面的印刷方法,包括基布选择,合成底坯,采用树脂合成半成品人造革面料,在人造革表面印刷,所述的印刷包括如下步骤:选用凹槽式辊轮对半成品人造革表面进行印刷处理,并对印刷表面进行紫外光照固化,其中印墨为紫外线反应型处理剂。这种印刷方法采用紫外线反应型的印墨处理剂、凹槽式辊轮对半成品表面进行印刷,同时对经处理过的印刷表面进行紫外光照固化,使印刷后的表面产生立体印刷压花效果;具有真皮般的手感和表现效果;印刷过程中的加工粘度易控制。
人造革片材基质及其生产方法
本发明的人造革片材基质包括非织造织物层A和编织或织造织物层B的整合的层压体结构以及浸渍在该整合的层压体结构内的弹性聚合物C。非织造织物层A和编织或织造织物层B通过缠结彼此强烈地粘接。构成编织或织造织物层B的一部分超细纤维暴露于非织造织物层A的外表面上。因此,该人造革片材基质显示出优良的机械性能如抗撕裂应力。与常规的人造革相比,该人造革片材基质具有高密度,具有与天然革类似的手感与致密感。
用于伸长率低、柔软度好的人造革的复合片
本发明涉及用于伸长率低、柔软度好的人造革的复合片。人造革用的复合片包含:用纤度小于0.3旦的超细纤维制备的非织造织物层(1);用纤度小于0.3旦的超细纤维制成的纱机织或针织的织物层(2);聚氨酯树脂,其中非织造织物层(1)的超细纤维和机织或针织织物层(2)的超细纤维彼此缠结在一起。本发明复合片的缝合强度超过30kg/mm,恒负载下的伸长率小于20%,硬挺度小于80mm。由于本发明的人造革用的复合片的形状稳定性和柔软度都非常好,它适用于制造用于家具、汽车、服装和各种商品的人造革。
人造革用基底、人造革以及人造革用基底的制造方法
本发明的人造革用基底包括一种由聚酰胺微细纤维束制成的缠结无纺布和一种浸入所述缠结无纺布的间隙内的弹性聚合物。该聚酰胺微细纤维束的单丝纤度为0.2dtex或更小。该聚酰胺微细纤维束具有3.5cN/dtex或更大的平均韧度和60%或更小的平均伸长率。尽管其表观比重极低至0.30或更小,但该人造革用基底表现出高机械性能,如50N/mm或更大的撕裂强度所证明的。由此,该人造革用基底在机械性能、感觉与特别是运动鞋应用中所要求的轻重量之间进行了良好平衡,其程度是传统所未达到的。
用于涂料、织物、人造革、皮革的水性聚氨酯染料的制造方法
本发明涉及用于涂料、织物、人造革、皮革的水性聚氨酯染料的制造方法。采用接枝反应工艺,将含有活泼氢的染料母体(如醇类、胺类染料)与异氰酸酯反应而将染料母体接入聚氨酯分子链上,再通过扩链、交联、侧挂活性基团、引亲水剂的方法,在聚氨酯链上引入交联点、活性基团和亲水基团,并使分子量足够大后,中和,乳化,脱溶以制得自固型水性聚氨酯染料。本发明所生产产品染色牢度优良,颜色鲜艳、饱满,使用方便,成本低廉,无毒性、无污染。
高效释放负离子的PVC人造革、PU合成革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效释放负离子的PVC人造革、PU合成革制备方法,制备步骤包括将电气石原矿进行精选、水选、去杂质、气流磨粉碎、高温处理、酸处理或碱处理;再利用稀土盐或氧化物、纳米半导体材料与理化处理过的电气石粉体进行机械化学复合,达到纳米级的电气石复合材料;最后将电气石复合材料按重量占比1.5-20%加入到PVC人造革、PU合成革的加工原料中,再依据PVC人造革、PU合成革加工工艺进行,这样制成的PVC人造革、PU合成革中含有电气石复合材料,利用其释放负离子改变PVC人造革、PU合成革功能单一的缺陷,并且利用负离子很强的氧化性破坏细菌的细胞活性,达到抗菌杀菌目的,同时能与臭气如氨、苯、甲醛、异吉草酸发生反应使之分解,达到消臭目的。
制造耐光人造革的方法和人造革
本发明涉及一种制造人造革的方法,其中纺织平面织物用由以下成分组成的混合物:A)一由脂族、环脂族和/或非芳香族的杂环的二和/或三异氰酸酯和分子量为500至5000g/mol的羟基封端的多元醇得到的聚氨酯预聚物含水分散液;和B)催化剂和至少一种交联剂组分的含水分散液或含水溶液浸渍,并通过干燥以及在80℃至180℃温度下烘焙预聚物产生。此外本发明涉及按本发明方法得到的产品。
仿麂皮人造革及其制造方法
本发明涉及仿麂皮人造革及其制造方法,提供一种在宽范围色调内发色性和耐光牢度优异,仿麂皮感、表面触感及手感良好的具有高档感的仿麂皮人造革。所述仿麂皮人造革是由用0.2dtex以下的超细纤维构成的三维缠结体和高分子弹性体A构成,且具有满足下述(1)~(4)条件的特征:(1)三维缠结体含有0~8质量%的颜料A,所述颜料A选自平均粒径0.01~0.3μm的有机系颜料和平均粒径0.01~0.3μm的碳黑中的至少一种,(2)高分子弹性体A含有1~20质量%的颜料B,所述颜料B包含选自平均粒径0.05~0.6μm的有机系颜料和平均粒径0.05~0.6μm的碳黑中的至少一种颜料、或者含有有机系颜料的平均粒径0.05~0.6μm的颜料粒子,(3)高分子弹性体A和三维缠结体的质量比为15∶85~60∶40,(4)存在于表面的超细纤维的平均绒毛长度为10~200μm。
人造革治理回收(VOC)气体工艺流程
本发明涉及一种人造革治理回收(VOC)气体的工艺流程及制备方法,主要是采用压入水体法、回收率高、三重吸附法以廉价物美的废治废材料粉煤灰吸附残余气体,实际排向大气的人造革混合气体率极低,没有产生二次污染,设备投资运行成本低,而且提高人造革的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增加效益,推广前程看好。
一种聚四氟乙烯微孔薄膜防水透湿型人造革的加工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聚四氟乙烯微孔薄膜防水透湿型人造革的加工方法,将聚氨酯溶液刮涂在离型纸上,再将经双向拉伸的聚四氟乙烯微孔薄膜与涂覆有聚氨酯溶液的离型纸贴合,烘干后制得聚氨酯-聚四氟乙烯双向弹性薄膜。采用粘合剂,将聚氨酯-聚四氟乙烯双向弹性薄膜与布料复合,制备成具有防水透湿特性的人造革。该人造革的透湿量高达8431g/m2 24h,耐水压83Kpa。使用本发明制成的人造革可广泛用于运动服、防寒服、鞋靴等。
一种人造革的制造方法
一种人造革的制造方法,包括基材材料准备阶段,为基材着色阶段,在着色后的基材上印花工序,对完成印花程序的基材进行搓揉程序,直至成品整理程序等五大步骤及相应的配套设备。本发明淘汰了离型纸及相关的现有工序、工艺,利用印刷、搓揉使基材表面的平面纹路呈现出立体状,只需借助印刷滚轮表面花纹的改变即可满足市场需求的纹路造型,其成本远低于购买离型纸及其库存成本。且产品一致性高、品质稳定性好,由于只需更换印刷滚轮及在其表面雕刻的纹理图案,便可改变基材表面的纹理,并在搓揉之后形成各种不同的立体仿真皮纹路,既降低了产成品成本又增加了人造革之纹路变化及客户的选择性。
具有优良伸缩性的人造革及其制造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具有优良伸缩性的人造革,是由纤维络合体和高分子弹性体构成的人造革,其特征在于,所述人造革的纵向伸长率为15%或15%以上,且纵向伸长回复率为80%或80%以上。本发明的人造革可以如下制造:在将纤维网和收缩性薄片一体化后,进行高分子弹性体添加处理,使得到的薄片收缩后,除去所述收缩性薄片,由此制成人造革。根据本发明,能够提供一种人造革制造方法,所述方法能够在不降低人造革表面风格的前提下,赋予其伸缩性、特别是按照现有方法无法实现的优良的纵向伸缩性。
一种人造革废水处理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人造革废水处理的一种方法,根据废水中COD和DMF浓度高低选择合适的处理工艺采取分质处理方法,对COD和DMF浓度高的废水采用先进入DMF回收系统回收DMF;回收后废水进行厌氧处理;然后对DMF厌氧处理后水解产生的氨氮进行吹脱去除;吹脱去除后的废水与其它低COD浓度的人造革工艺混合废水一道再进行缺氧/好氧+混凝沉淀工艺处理。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后排放。本方法技术成熟、操作管理方便、出水稳定可靠,尤其对于人造革废水中高含量的DMF物质有着很好的处理效果。
人造革的制造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人造革的制造方法,在将纤维网和收缩性薄片一体化后,进行高分子弹性体添加处理,使得到的薄片收缩后,除去所述收缩性薄片,由此制成人造革。根据本发明,能够提供一种人造革制造方法,所述方法能够在不降低人造革表面风格的前提下,赋予其伸缩性、特别是按照现有方法无法实现的优良的纵向伸缩性。
紫外光固化皮革或人造革水性涂料
本发明属于化工领域中的水性光固化涂料,特别涉及应用于皮革或人造革加工等行业的紫外光固化皮革或人造革水性涂料。以重量百分比计,所述的涂料的组份及含量为:水性脂肪族或芳香族聚氨酯丙烯酸酯30~80%,水性丙烯酸酯单体0~30%,去离子水18~65%,光引发剂1~10%。涂料经紫外光固化后,所得漆膜平整光滑,附着力好,具有优异的低温柔韧性,极大地改善了被装饰的表观质量。
粘合有织物或人造革的天然毛皮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将织物或人造革与天然毛皮的皮面相粘合的方法,并且提供了采用该方法将织物或人造革与天然毛皮的皮面相粘合所得的天然毛皮材料。所述方法包括:加热铺有粘合剂的织物或人造革,直到该粘合剂融化;冷却铺有融化的粘合剂的织物或人造革至预定温度以下;在预定的压力下加压,使该冷却的织物或人造革与天然毛皮的皮面粘合。
人造革作国画及其装裱方法
本发明涉及“人造革作国画及其装裱方法”。人造革国画的制作方法,其特征在于作画用颜料由油画颜料、丙烯颜料、国画颜料和固色剂调和而成。该画的装裱方法,采用干裱法,包括托裱画心、镶覆和砑装,其特征在于托裱画心是采用特制的粘合剂,所述特制粘合剂是在常用的装裱浆糊中加入水胶或纤维素。本发明利用中国画传统的创作手法,以人造革替代宣纸,将油画颜料、丙烯颜料、国画颜料和固色剂调和成作画颜料,依据人造革透气、不变形及柔韧的特点,使画面具有抗拉、抗折、抗潮湿的优点、并且具有耐腐蚀,保存时间长的独特功能,保持水墨韵味,达到在宣纸上作画的效果。本发明装裱方法,工艺简单实用,装裱画平贴齐整,可长期存放。
一种在人造革上印制花纹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人造革花纹印制技术领域,特制一种将布面花纹印制于人造革上的方法。该方法是将布面花纹印制于人造革上,即先将人造革半成品适当加温,然后直接将有花纹的布面覆盖于人造革半成品上,并均匀施加重压,最后待冷却后将布面剥离人造革。采用本发明所述的方法在人造革上印制出的花纹,纹路真实、清晰,光泽自然,其感觉像布,又像皮,相比目前利用硅胶轮压花法印制的花纹,更加美观,效果更突出;而且其压印工艺也十分简单。
用于皮革或人造革的水性环保皮革涂料及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用于皮革或人造革的水性环保皮革涂料是由底层涂料和顶层涂料组成,其特征在于:其底层涂料的组成和配比是:30~60%水性聚氨酯PU、0~10%水性丙烯酸PA、40~50%颜料浆、0.01~1%消泡剂、0.001~5%杀菌剂、0.001~5%特殊水;其顶层涂料的组成和配比是:30~60%水性聚氨酯PU、0~10%水性丙烯酸PA、40~50%颜料浆、0.01~1%消泡剂、0.001~5%杀菌剂、0.001~5%特殊水、1~20%消光粉。本发明根据需要而配制的颜色,含固量20-50%,具有常温固化和生产效率高等特点,其中形成的涂层具极佳的柔韧性,光泽度高,耐磨、耐腐蚀,耐久性好等特点。
用作人造革的复合片材
本发明涉及一种适合用作人造革或人造革前体的复合片材,所述复合片材的两个面都具有起绒或刷毛外观。该复合片材包括低密度、轻微粘合的非织造织物,所述非织造织物经缝编和膨松处理,从而使所述纱线对肉眼不可见而不需要掩藏所述纱线的后处理步骤。所述复合片材可具有分散于其中并活化的粘合剂用树脂。
人造革治理回收(VOC)气体工艺流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人造革治理回收(VOC)气体工艺流程,该发明主要广泛用于人造革企业的有害气体处理,本发明技术特征是采用动能把(VOC)气体压入水体吸收有机物,既溶于水的DMF经蒸馏回收,不溶于水的有机物,既未经水体吸收的有机物再经过三层不同吸附材料进行吸附,以达到净化效果,本发明采用压入水体法,回收率高,实际排向大气的人造革混合气体率极低<10%,没有二次污染,设备投资运行成本低,经济效益明显。
聚烯烃人造革及其制造工艺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聚烯烃人造革及其制造工艺,它由基布、发泡层和面层组成;发泡层覆盖在基布上、面层覆盖在发泡层上;所述的发泡层组分为(重量份):热塑性聚烯烃(TPO)90-110,发泡剂2-4,安定剂2-4,色料适量;所述的面层组分为(重量份):聚氨酯(TPU)90-110,安定剂0-2,色料适量。由于本发明的聚烯烃人造革的发泡层和面层分别采用热塑性聚烯烃(TPO)和聚氨酯(TPU)材料,该材料制成的聚烯烃人造革具有质量轻、低温柔韧性好、更耐折、手感更好的优点。而本发明所采用的制造工艺,由于加工过程中的含浸及涂布面层和底层均不用DMF溶剂,无溶剂挥发,不会对环境及人体造成危害,具有环保、对加工操作人员的伤害小的优点。
人造革,其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本发明涉及一种含有微纤维无纺布的人造革,所述微纤维无纺布在一个表面上具有增粘剂层,并在所述增粘剂层上具有由开孔聚氨酯泡沫形成的层,其中,聚氨酯泡沫层背离微纤维无纺布的表面通过分裂而产生。所述人造革可通过一种简单的方法制造,在所述方法中只产生较少的废料。进一步的加工最好通过背部注射在一注塑工具中进行。
防磁面层人造革的配方与工艺
本产品具有防磁、防水、阻燃、防霉、耐低温特性;对基布的适应性好;色彩丰富,选择范围广。这样做成的防磁人造革,可以根据需要裁剪、缝纫或者粘贴,方便制作防磁皮具,并且这样做成的防磁皮具不会影响原有的外观,除了具有防磁功能以外,还可以增加皮具的刚度和强度,大大提高了皮具的耐破坏能力。
银色泽人造革
由基体层与在该基体层的一面上形成的被覆层Y构成的银色泽人造革。基体层具有由平均单纤维纤度0.07dtex以下的极细纤维的束构成的交织无纺布X和浸渍于其内部的高分子弹性体A与高分子弹性体B。交织无纺布X由下层XA与上层XB构成,该下层XA主要被高分子弹性体A以基本上不与极细纤维束粘接的状态浸渍,且该上层XB主要被高分子弹性体B以基本上不与极细纤维束粘接的状态浸渍。该被覆层Y由在该上层XB上形成的厚度1~10μm的由高分子弹性体B形成的被覆层YB、该被覆层YB上形成的由高分子弹性体C形成的被覆层YC、及该被覆层YC上形成的整饰层YE构成。上述结构的银色泽人造革兼具天然皮革般的优美外观和优异的柔软性、柔韧性、高剥离强度。
一种热塑性聚氨酯人造革的配方及其制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热塑性聚氨酯人造革的配方,其采用了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树脂作为主料,取代了传统的人造革主料PU或PVC合成皮,掺合丙烯酸树脂、增塑剂、分散剂、填充材料等制成,其中增塑剂由无毒的多元醇衍生物替代了有毒的邻苯二甲酸酯类,使得制成的人造革具有环保无毒、可降解的特性。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热塑性聚氨酯人造革的制法,其采用压延法制成,包括以下步骤:(1)将底布上浆;(2)采用压延法复合TPU底料和面料;(3)将底料和面料进行复合,再贴合于底布上;(4)对人造革进行后处理,即制成所述热塑性聚氨酯人造革,本发明所应用的压延法可应用常规的压延生产线,不需要用吹膜或T-模流延生产线。
人造革制造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处理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可回收人造革制造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中有机溶剂的方法,此方法包括将人造革制造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冷却、吸附浓缩后,利用吸收塔,以液态二甲基甲酰胺为吸收剂,吸收废气中的甲苯、丁酮、二甲苯等有机物质,形成含有机溶剂的二甲基甲酰胺溶液及再经过吸附浓缩器处理成可直接排入大气的符合环保要求的气体。本发明工艺流程简单,操作方便,既节约能源,降低生产成本,又可回收废气中的二甲基甲酰胺、甲苯、丁酮、二甲苯等有机物质,使废气中有机物质的回收率高达90%以上,同时使最终排入大气中的气体满足国家有关环保标准的要求。
一种人造革的制造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人造革的制造方法,包括向涂布机输入成卷的异型纸,1号涂布机向异型纸第一次涂布的浆料为经搅拌过滤的PVC、DOP和助剂的混合料或聚氨酯PU,经烘箱塑化及固化后转入2号涂布机;第二次涂布的浆料为经搅拌过滤的PVC、DOP、助剂、色料和发泡剂,经烘箱塑化及发泡后转入3号涂布机;第三次涂布的浆料为胶黏剂并复盖织物布,再经烘箱固化、冷却定型后从异型纸上分离并转入质量检验和合格成品包装;已剥离人造革的异型纸经检验后收卷重复使用。本发明的表层未添加色料,故表层透明、能显出磨沙及水洗的效果,没有褪色、也无颜色析出或迁移至相邻物品的弊端,透明的表层耐磨、抗刮划、易清洗去污。
生产人造革的方法和人造革
本发明涉及一种生产人造革的方法,其包含以下步骤:(a)提供一基材;(b)提供一发泡聚氨基甲酸酯分散液,其中所述聚氨基甲酸酯分散液具有约40%到约60%的固体含量和约0.01%到约80%的空隙含量;(c)在所述基材上涂布一层所述发泡聚氨基甲酸酯分散液;和(d)将所述基材和所述发泡聚氨基甲酸酯分散液层干燥以获得所述人造革。本发明还提供人造革。
人造革用液体硅橡胶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人造革用液体硅橡胶,由乙烯基硅树脂、乙烯基硅橡胶、稀释剂、含氢硅油、铂络合物、抑制剂、色浆、填料等组成。本发明无毒、环保,制成的人造革耐高温、耐老化。
具有优异的强度和伸长率性质的绒面状人造革
本发明涉及一种具有优异的强度和伸长率性质的绒面状人造革。所述绒面状人造革包含在其中填充有聚氨酯的复合片材,所述复合片材包含:相互缠结并且厚度小于0.3旦尼尔的超细短纤维的非织造织物;以及被置于所述非织造织物中的机织物或针织物,所述机织物或针织物与非织造织物的超细短纤维缠结,并且在8kgf的负载下具有10至30%的恒定负载伸长率,其中在纵向和横向上的拉伸强度为35至60kgf/50mm,并且在纵向和横向上的恒定负载伸长率为8至25%。由于其优异的拉伸强度和恒定负载伸长率,所述绒面状人造革可用作用于需要耐久性的家具和车辆的材料。
在人造革静电植真皮纤维的产品中使用的水性粘合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在人造革静电植真皮纤维的产品中使用的水性粘合剂及该粘合剂的制备方法,其是先制备一种以聚氨酯为壳,以聚丙烯酸酯为核的互穿网络聚合物乳液,再合成一种能够封闭水性聚氨酯中羧基的丙烯酸酯聚合物乳液,二者以一定比例进行化学共混,得到一种复合型水性粘合剂。该粘合剂即保持了聚氨酯的高强度,高弹性和温度适应性的仿皮特性,又保持了聚氨酯对皮和革的强粘合性,同时改进了水性聚氨酯的耐水性和耐老化性,使人造革静电植真皮纤维产品更具有仿真性。
采用废聚苯乙烯发泡材料制造聚氯乙烯人造革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采用废聚苯乙烯发泡材料制造聚氯乙烯人造革的方法,当前大量废弃的聚苯乙烯发泡包装材料因比重极小,体积庞大,回收运输至聚氯乙烯人造革制造企业的成本相对较高且发泡包装材料不能自行降解,严重污染环境。本发明是在相对集中的回收点,采用混合的甲苯及丁酮或邻苯二甲酸二辛酯[DOP]溶解废弃的聚苯乙烯发泡包装材料,制得胶粘溶液或1#人造革原料后,再运至聚氯乙烯人造革制造企业先加工成人造革胶黏剂、人造革面层原料和人造革发泡层原料,随后按传统的方法制造聚氯乙烯人造革。利用以往难以回收的废弃聚苯乙烯发泡包装材料作聚氯乙烯人造革的原料,不仅可以降低生产成本,而且减少白色污染,有利于环境保护。
一种人造革用聚氨酯树脂
本发明涉及一种人造革用聚氨酯树脂,其原料配方由聚酯多元醇、聚醚多元醇、扩链剂、异氰酸酯、有机溶剂、链终止剂和抗氧剂组成,所述的聚酯多元醇为分子量2000的聚乙二醇丁二醇己二酸共聚酯二醇和分子量2000的聚乙二醇己二酸酯二醇按质量比0.8~1.2混合的混合物,聚醚多元醇为分子量2000的聚四氢呋喃醚二醇,扩链剂为乙二醇,异氰酸酯为4,4-二苯甲烷-2-异氰酸酯,以聚氨酯树脂的总质量计,该配方组成为:聚酯多元醇8~12%;聚醚多元醇12~18%;扩链剂0.6~1.0%;异氰酸酯4~8%;抗氧剂0.08~0.1%;有机溶剂63~75%;链终止剂0.2~0.4%。本发明聚氨酯树脂耐水解性优良、剥离强度高且生产成本低。
防水、透湿人造革及其制备方法
具备真正的舒适性的防水、透湿人造革,技术方案是:由织物基布,提供了该人造革至少一个表面,树脂膜层,由异氰酸酯、多元醇及扩链剂反应制得,玻璃化转变温度为-20至20℃,氧化乙烯链段含量至少为7.0mol/kg两部分组成,其特征在于,它的高温透湿度与低温透湿度之比为1.4或者更高。同时本发明还公开防水、透湿人造革的制备方法,其特征是包含以下步骤:将聚氨酯树脂溶解在极性溶剂中,然后将聚氨酯树脂溶液涂层于织物一表面上,再将该涂层湿法凝固在凝固槽中获得膜层。或将聚氨酯树脂溶解在极性溶剂中,将含有挥发性有机溶剂的聚氨酯树脂溶液涂覆在离型纸上形成聚氨酯树脂膜,然后将粘结树脂涂于聚氨酯树脂膜上,再将其层压到革基布的一表面上,并将离型纸剥离。
复合花色人造革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复合花色人造革。它由底布层1、中间图案层2和透明PVC面层3复合而成。本实用新型加工方便,图案又不易磨损。
仿牛皮里塑料人造革
一种仿牛皮里塑料人造革,属制革技术领域,用于解决塑料人造革的仿皮问题。其技术方案是:在塑料革层的里面为一层纤维衬里,在纤维衬里的外层面上设有一层热合或粘合的牛皮原料再生层,牛皮原料再生层是牛皮纤维和牛皮粉末的混合物。采用这种结构的仿牛皮里塑料人造革,在纤维衬里表面经热合或粘合的牛皮纤维和牛皮粉末的混合物具有手感好、颜色和外观与原皮无异的特点。同时,由于采用的原料是牛皮加工过程中的下脚料,成本低、价格便宜,使最终产品的价格也很低。
人造革揉纹机
一种人造革揉纹机,包括机壳,机壳中段是加热室,加热室内设有容置物料的滚筒且其侧壁设有一可关闭的进出料口,机壳上部设有热交换器及其进气口,下部设有抽风机及其排气口,其特征是:设有一通风管,该通风管连接抽风机排气口和热交换器进气口,使机器内部形成一环形气流通道。上述通风管的管壁上可设有可活动排气口。本实用新型由于设置通风管将从抽风机排气口排出的带余热的气流送回热交换器加热,不但充分利用热源,减少能耗,节省能源,而且加快加热室内温度的提升,加热室内所能达到的最高温度与现有机器相比有较大的提高,从而扩大了加工原料的范围。
一种用于制备聚氨酯人造革的凝固槽
本实用新型涉及聚氨酯人造革(PU)的制造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新型涉及用于制备聚氨酯人造革的凝固槽。该凝固槽包括在内部具有运送导辊组的第一凝固槽和位于基布入口处的辊,其特征在于还具有第二凝固槽,该第二凝固槽包括进口和出口,其中,所述进口为脱盐水的入口,所述辊位于第二凝固槽的进口处,该第二凝固槽的出口位于第一凝固槽的外壁和导辊组之间。使用本实用新型的凝固槽制备的聚氨酯人造革的发泡效果好,因而弹性好、手感好。此外,使用本实用新型的凝固槽制备人造革时,最终高浓度的DMF溶液被送往回收区回收,从而节省了大量的能源费用。
一种新型网孔状人造革
本实用新型是一种新型网孔状人造革,其具有多孔布纤维、在该布纤维及其各孔洞的四周围覆盖渗透PU树脂,而结合成为一体的网孔状人造革结构。该布纤维可为各种具有孔目的布纤维。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网孔状人造革,适用于各类鞋材、手袋、皮带及各种饰品;具有可染各种颜色的特质,在结构、外观、质感及物性上较传统人造皮革皆具有极大的改善,是更具自然美观、耐用的PU皮料产品。
人造革用聚氨脂发泡机的混合装置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革用聚氨脂发泡机的混合装置,包括搅拌混合缸、溶剂桶、两个或两个以上原料桶,原料桶通过进料管与混合缸底部连接,混合缸上部设有混合物排料口,底部设有尾料排口,每个原料桶与混合缸之间都设有变频调速齿轮输送泵,混合缸上还设置有搅拌机构。所述齿轮输送泵与变频调速电机连接。所述搅拌机构包括设置在搅拌混合缸顶部的搅拌调速电机,混合缸内部设有搅拌桨,搅拌调速电机与搅拌桨同轴连接。它以可调变频电机带动的变频调速齿轮输送泵代替原有的柱塞式活塞泵,流量更稳定、流量控制更准确,泵的使用寿命更长。此外,利用机械混合代替原有的高压气体翻转混合,混合更均匀、效果更好,粘度较大的组分不易在搅拌混合缸底粘合。
大轮式人造革表面处理机
本实用新型涉及人造革表面处理加工机械装置技术领域,特指一种大轮式人造革表面处理机。它包括机架、基材放卷装置、导轮、成品收卷装置,在机架上安装有一主机大轮,主机大轮外壁包覆有弹性物质,主机大轮外缘设有表面涂饰装置和加热罩,表面涂饰装置上的涂饰轮与主机大轮相压合,加热罩环绕于主机大轮外侧。本实用新型使人造革基材在生产过程中的变形量降到最低,保证了产品的品质,且机器操作方便,控制简单。
防磁夹层人造革
一种防磁夹层人造革,在人造革的基层和面层之间,夹有防磁夹层,防磁夹层由防磁金属丝构成。防磁金属丝在基层与面层之间的排布,可以单向平行排列,也可以织成方格网状,以及其它形式的网络形状,以利于最大限度地获取防磁效果,还要保证面层和基层紧密结合,不致降低人造革的工作特性,同时还可以增加人造革其它特性,譬如刚度和强度。
防磁基层人造革
一种防磁基层人造革,在人造革的基层织入防磁金属丝,或者直接用防磁金属丝织成基层。防磁金属丝在基层中间的排布,可以单向、也可以双向地和各种纱线编织在一起,还可以直接以防磁金属丝织成致密布状,以利于最大限度地获取防磁效果。
一种新型人造革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人造革,包括由纺织纤维构成的基层,其特征在于在基层的一面通过涂抹的方式渗透覆盖有PU树脂,或在基层的双面通过浸泡的方式凝固有PU树脂,所述PU树脂在基层形成有立体纹路;本实用新型运用各种有特色的纺织结构材料,将其与PU树脂结合后形成的人造革自然美观、具有变化不同的色彩;同时PU树脂在基层形成立体纹路,使其更加接近大自然皮草的自然质感;即使受到外力的挤压,也不易变形。
覆真皮或人造革楼梯踏板
一种覆真皮或人造革楼梯踏板,含有踏板体,楼梯踏板上覆有真皮或人造革,所述的踏板体上设有沟槽,所述的真皮或人造革的边沿通过横截面为近似“T”形的压条固定在所述的沟槽处;所述的沟槽位于踏板体的上表面,或四周侧面,或下表面;沟槽也可以为燕尾槽,该实用新型结构简单,结构简单,便于制造,易于清洁、并且还有防滑,静音效果;十分利于市场化推广。
新型人造革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人造革,包括基布,基布上浸涂有硅橡胶浸涂层。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耐高温、抗老化,透气性好。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