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母及其制备方法

涤纶色母粒
PET色母粒,直接采用PET切片为载体,加入颜料,不加入分散剂,不烘干直接造粒的方法,严格控制生产技术和加工工艺,解决了造粒难的问题,生产出了加入到PET切片中进行涤纶纺长、短纤维着色的合乎标准的PET各色母粒。
一种高效能聚烯烃阻燃色母复合物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效能聚烯烃用阻燃色母复合物,所述复合物是其组成为:载体30~85重量%,阻燃剂10~50重量%,阻燃增效剂5~20重量%,色粉0~10重量%,加工助剂1~5重量%。采用本发明的高效能聚烯烃用阻燃色母复合物与聚烯烃树脂混合注塑的制品能满足UL94等标准对电器、电子产品不同的阻燃要求,同时还赋予聚烯烃树脂各种颜色等功能。采用本发明的复合物能显著提高阻燃剂在树脂中的分散性,提高阻燃效率并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能很好保持树脂原有的性能,甚至有所提高,非常适合于各种电子、电器等领域。
聚氯乙烯塑料的着色母粒
本发明主要是聚氯乙烯着色用母料,适合于聚氯乙烯电线电缆着色应用,也可用于其它聚氯乙烯制品着色.指出了聚氯乙烯着色母料的基本配方.其特征是以加入聚己二酸乙二醇酯为扩散润滑剂.
一步法制造粒状着色母料
本发明提供的制造聚烯烃极薄薄膜用着色母料的方法是利用一种增塑润湿剂的作用,在一个混合过程中分别对母体树脂和颜料进行增塑和润湿,一步得到粒状着色母料。即将母体树脂粉粒状线性低密度聚乙烯和WE-3高分子合成蜡或其混合物一起搅拌,在65-85℃时加入颜料处理物,高速搅拌后得到粒状着色母料,具有颜料浓度20-40重量%,无尘,可直接用于掺混生产着色极薄薄膜。
氟树脂彩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氟树脂着色的颗粒状彩色母料及其制备方法。它由细度至少为400目的颜料经过洗涤精制、含氟表面活性分散剂分散、再和氟树脂载体混合后,经烧结、切片、挤出造粒工艺制成。本发明提供的氟树脂彩包母粒,具有使用方便、用量少,并能满足着色的氟树脂对机械强度、电性能和其它物理性能方面的要求。
高浓度万能色母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热塑性塑料着色的高浓度颗粒状万能色母及其制备方法。$由本发明提供的高浓度万能色母,具有扩散性好、浓度高、用量少以及遮盖力强的优点。它由经过超微粉碎至400-600目染(颜)料、1000至6000聚乙烯载体以及合适的添加剂经过捏和、粉碎、造粒工艺制成。
聚丙烯降温色母料及其制造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聚丙烯降温色母料的制造方法。其特征在于把分子量调节剂和预分散好的颜(染)料和聚丙烯树脂按比例掺混经螺杆挤压而制成高浓母料。其性能优于降温母料和色母料二者并用时的效果。在纺制聚丙烯纤维时,只需掺混聚丙烯树脂重量的2%~4%的用本发明的方法制造的聚丙烯降温色母料。不仅可获得色泽鲜艳的纤维。而且可降低纺丝温度20℃~60℃。
塑料活性色母的制造工艺
一种塑料活性色母的制造工艺、采用聚苯乙烯泡沫体作为载体,加入适当比例的溶济将聚苯乙稀泡沫体溶胀成塑料糊,然后加入着色济经充份搅拌,抽出和回收溶济,加过着色济的溶胀聚苯乙烯泡沫体经干燥和成型制成活性色母粒。用本发明制造的活性色母粒特别适用于对耐冲击聚苯乙烯塑料的着色,色母和需着色的塑料使用比可达1比50以上。使用本发明制造的活性色母对塑料着色不会应响塑料制品的机械强度和使用性能。本发明也为回收废旧塑料开劈了新的利用途径。
高容量通用塑胶色母的配方及其生产工艺
高容量通用塑胶色母的配方及其生产工艺,用N、N-乙撑双硬脂酰胺作载体:加入润滑剂聚乙烯蜡、分散剂松节油。增粘剂松香、光亮剂荧光增白剂、脱模剂白油和硬脂酸钙的混合物;再加入经研磨的颜料或染料。在摄氏50~80度,充分混合。本发明着色力强,浓缩度高,分数性佳,色母熔点高,适用于所有热塑性塑料着色。
高安全性色母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塑料着色的色母料。本发明是以乙烯基衍生的共聚物或共混物为载体,以烷基或芳基磷酸有机酯为增塑防燃剂,以有机或无机颜料为着色剂经捏合、混炼而成。各组分的重量百分比为:载体30~80%,增塑防燃剂0.5~10%,着色剂15~60%,本发明所提供的色母不降低被着色塑料的阻燃性,并且不会对塑机和塑模产生腐蚀作用。
农膜用炭黑及其色母料
一种用于生产农用覆盖膜的炭黑及其色母料。该炭黑粒径为20~30nm,DBP吸收值为80~120cm/100g,着色力为100~110%,且含有占其重量2%以上的活性官能团。含有该炭黑的色母料可制成微米级厚度的农用覆盖膜,而且农膜的成本低,物理机械性能优,农膜用于种植多季庄稼后仍可完整回收,不污染土地。
改进型高浓度万能色母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改进型热塑性塑料和化纤着色的高浓度颗粒状万能色母及其制备方法。由本发明提供的高浓度万能色母,具有扩散性好、浓度高、用量少以及遮盖力强的优点。它由经过超微粉碎至大于400-2000目染(颜)料、2000至4000分子量的聚乙烯和/或α-甲基苯乙烯六聚体、和/或乙烯-丙烯酸酯-马来酸酐三聚物载体以及合适的添加剂经过捏和、粉碎、造粒工艺制成。尤其适用于化纤原浆着色和熔纺着色。
通用万能浓色母及其生产工艺
一种通用万能浓色母,由颜料、载体树脂、分散剂、表面处理剂、亲和剂和抗氧剂组成,通过将颜料和亲和剂二次亲和混合,加上分散剂涂低聚物熔点下混炼后,与载体树脂一起破碎挤出成型。采用了本发明所说的工艺加工出来的通用万能浓色母,由于其有高度的分散性和均匀性,适用于各种类型的塑料及橡胶制品中作颜料添加剂,着色牢固,耐晒耐腐蚀,不易退色,满足塑料工业上的各种应用需要。
适合于制备色母粒的着色剂制剂
基本上由细分布在一种无定形的聚-α-烯烃中的一种或多种着色剂和一种用来提高流动性的助剂组成的着色剂制剂为生产色母粒、制备复合物和为对塑性体和弹性体直接着色提供了无灰着色剂制剂。所述的聚-α-烯烃是由至少两种不同的单体组成的,其丁烯-1含量至少为25重量%,并于70—150℃熔化。
通信电缆用色母粒
本发明是一种通信电缆用色母粒,其组分有载体树脂聚烯烃、颜料、分散剂、活化剂和偶联剂。本发明的色母粒与电缆绝缘料(本色料)混合浓缩比高达1∶100~120,远远大于现有技术色母粒与本色料的浓缩比(1∶25~50),并适用高速(2000M/min)电缆生产线的生产要求,用其生产的全塑市话电缆线,其色泽完全符合国际上通用的孟赛尔色标,其物理机械性能、化学性能和电性能等符合中国邮电部的标准。
高抗冲聚苯乙烯增韧阻燃色母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高抗冲聚苯乙烯增韧阻燃色母及其制备方法。高抗冲聚苯乙烯增韧阻燃色母是一种适用于高抗冲聚苯乙烯树脂(HIPS)的多功能的母料。采用本发明的母料与HIPS树脂按一定的比例(1∶2~1∶30)混合注塑的制品能满足UL94、IEC-65和GB8898等标准对电器、电子产品外壳和内部支撑件不同的阻燃要求,同时还具有改善HIPS树脂的韧性和加工流动性,赋予HIPS树脂颜色等功能。采用本发明既降低生产成本又提高产品品质,非常适合于各种电子、电器、仪表等领域。
用于制造着色聚合物的浓色母料
本发明提供了用于湿颜料挤水和制造浓色母料的低分子量聚酯和聚酰胺。更具体地说,本发明组合物对于湿颜料挤水、制造颜料分散体以及进而用颜料分散体制造着色聚合物是有效的。
桔红色塑料着色母粒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桔红色塑料着色粒,它包括如下组分:载体树脂72.5~20颜料14.5~40塑料填加剂5~20塑料助剂8~20,所述的颜料为A类黄颜料、B类黄颜料、C类黄颜料,其重量百分比依次为8~21、6~17、0.5~2.0。用于塑料制品的着色,具有分散性强、容易搅拌,不飞扬、无环境污染,计量称重时不粘贴计量器具的优点,为塑料制品行业又增填了一种桔红色的塑料着色母粒,使塑料制品颜色丰富多彩。
高含量、高着色力、吹膜级塑料通用色母粒的制造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含量、高着色力、吹膜级塑料通用色母粒的制造方法,其利用聚乙烯和无机颜料为主要原料,利用硬脂酸单甘脂和低分子量的聚乙烯蜡作为无机颜料的分散剂和表面改性剂,通过熔融共混分散,然后再挤出造粒制备而成。它作为塑料注塑制品和吹膜制品的着色母粒,与现有色母粒相比,具有颜料含量高、着色力强、颜料在塑料制品中分散均匀度高、成本低和制备工艺简单的优点,在塑料制品加工领域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一种聚乙烯色母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聚乙烯色母,提供一种聚乙烯色母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的聚乙烯色母,包含有以组分a高密度聚乙烯树脂重量份数为100份计的组分b碳黑为35~100份、组分c碳氟聚合物为0~10份、组分d抗氧剂为0~15份。其中碳黑平均粒径小于等于25nm,325目筛网残留量小于等于1000ppm。抗氧剂选自受阻酚类抗氧剂和亚磷酸酯类抗氧剂中的至少一种。通过将所述组分密炼熔融共混的方法制备的本发明的高碳黑含量聚乙烯色母,其与聚乙烯管材基料共混得到的混配料中碳黑分散性小于等于3级。将混配料进行LTHS评价,符合PE100
包含第尔斯一阿尔德湿润剂的加颜料调色母料
本发明涉及加颜料的调色母料,包含a)稳定的颜料;b)湿润剂化合物,该化合物可通过在150~260℃的温度的一种多不饱和化合物与一种助反应物之间进行第尔斯-阿尔德反应得到,该助反应物有化学式R1XOC-CH=CH-COXR2或CH2=CH-COXR3或CH2=CH(CH3)-COXR3,式中X是氧或-NH-,且式中R1和R2
塑料除潮着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塑料除潮着色母粒,其特征在于,该除潮着色母粒是由以下重量份数的各组分组成的:氧化钙、氧化镁、氧化锡中的一种或几种,11-60;联苯胺黄、永固黄、靛蓝、耐晒黄、永固橙、桔铬黄、耐晒大红、金光红、大红粉、果绿、碳黑(色素黑)中的一种或几种,5-45;硬脂酸盐类助剂、石蜡、偶联剂、聚乙烯蜡、增亮剂、增白剂中的一种或几种,8-65;高密度聚乙烯树脂、线性低密度聚乙烯树脂、聚丙烯树脂、乙烯醋酸乙烯共聚树脂中的一种或几种,15-75。
一种聚烯烃草丝纤维用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聚烯烃草丝纤维用色母粒技术,它由颜料,塑料助剂和载体树脂组成。所说的塑料助剂包括分散润滑剂,抗氧剂、光稳定剂,偶联剂和液体石蜡。制备方法是先将颜料,部分塑料助剂和载体树脂加入高速混合机内混合,然后加入偶联剂和液体石蜡混合物再高速搅拌,最后将上述搅拌的混合物料送入双螺杆挤出机中挤出,冷却,烘干,切粒。本发明具有用量少,耐候性能优良,易分散,加工性能好的特点,适用于以聚乙烯,聚丙烯及其共聚物为基料的草丝纤维。
牛奶膜专用白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牛奶膜专用白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各组分的重量百分比为:钛百粉50-85%、分散润滑剂1-10%、载体树脂5-15%、抗菌剂2-4%、改性剂2-3%。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添加量少、易分散、白度高、抗菌、遮盖力强等优点,不影响制品的机械性能和印刷性能,具有降解性能,可广泛适用于聚乙烯牛奶膜的着色。
色料色母自动混合器改良
本实用新型系关于一种色料色母自动混合器改良。其在混合座内配设有一引导罩,该引导罩一侧制成凸起之引导面,且该引导面对应料筒之出口,而引导罩另一侧制成开放口,且该套筒具出口的一端伸入该引导罩内与开放口相对,藉此料粒进入混合座内得由引导罩之引导面拨引分开,并由引导罩限制料粒不累积阻塞套筒之出口,使套筒之出口所输出的色母粒子得与料粒充分混合,以符合实际使用之需。
一种色母反应挤出装置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色母反应挤出装置,由反应釜、搅拌器、加热装置和挤出螺杆所组成,其特征在于反应釜底部设置有一根挤出螺杆,并穿过反应釜两边,由电机提供动力,当色母反应完毕时,可以通过挤出螺杆不停地将物料挤出,这样可以不停釜进行作业,一方面提高了生产效率,另一方面提高了色母的分散性,本实用新型结构十分简单,而且容易操作,制造成本较低。
一种电线电缆用聚烯烃基料和色母料均匀混合方法
本发明是一种聚烯烃基料和色母料均匀混合的方法,在不改变色母料体积和色母料性能的前提下,在色母料允许烘干的温度(80℃以内)条件下进行机械变形,使色母粒变形成与基料相似的扁圆状,然后再将扁圆形状的色母料和基料搅拌混合后,再进行挤塑。本发明的优点在于可以避免混合不均匀的现象,改善电缆的外观,而且操作简便,经济使用。
聚酯用色母粒
本发明涉及聚酯着色用母粒,它包含一种或多种共聚物和一种或多种着色剂。本发明还涉及采用本文公开的母粒对聚酯材料着色的方法以及由其制成的制品。
一种色母粒的生产工艺
本发明是一种色母粒的生产工艺。包括有如下步骤:1)将聚乙烯蜡与色粉或填充料搅拌均匀;2)冷却结块;3)破碎;4)挤出造粒。上述色粉可为有机色粉,也可为无机色粉。本发明由于采用熔体分子蜡与有机或无机的色粉料或填充料进行搅拌包覆的加工工艺,因此,其可确保熔体分子蜡充分地包覆每一颗色粉粒子或填充料,使其所生产出来的色母粒应用在塑料中分散性极好,表面无疤粒。本发明不仅可降低生产成本,又可缩短生产时间,提高生产效率,是一种简单方便,成本低廉的色母粒的生产工艺。
高浓度聚烯烃白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浓度聚烯烃白色母粒技术,它由颜料、塑料助剂和载体树脂组成,所说的塑料助剂包含低分子聚乙烯蜡、硬脂酸锌、光亮润滑剂、增容增量剂、偶联剂和液体石蜡。制备方法是先将颜料、部分塑料助剂和载体树脂加入高速混合器内混合,然后加入偶联剂和液体石蜡混合物再高速搅拌,最后将上述搅拌的混合物料送入双螺杆挤出机中挤出,冷却、烘干、切粒。本发明具有白度高、用量少、分散性好等特点,适用于所有以聚乙烯、聚丙烯及其共聚物为基料的塑料制品,也适用于注塑、吹塑簿膜、中空成型、挤出片材、扁带、单丝、管材的成型工艺。
聚乙烯轮胎包装膜着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聚乙烯轮胎包装膜着色母粒技术,这种色母粒由颜料、塑料助剂和载体树脂组成。所说的塑料助剂包含N-N′乙撑双硬脂酸酰胺、聚乙烯蜡、硬脂酸锌和抗静电剂。制备方法是按配方将物料进行混合,然后在电流控制为30~50A的捏合锅中高速捏合,最后将搅拌均匀的混合料投入到主机温度控制在100-160℃的双螺杆挤出机中挤出,经冷却、烘干、切粒制成所需母粒。用本发明吹塑的聚乙烯轮胎包装膜,不渗色、不粘胎、不脱落、防静电,使该膜能顺利完成80℃左右橡胶轮胎的包装与存放。
专用于苯乙烯类树脂的黑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专用于苯乙烯类树脂的黑色母粒技术,它包括色素黑(碳黑)20~35%、分散润滑剂15~30%、载体树脂45~65%。制备方法是先将各组分按比例进行预混合,然后在转速为800~1500/min的高速捏合机中捏合,最后将充分捏合的混合料加入双螺杆挤出机中挤出,经冷却、烘干、切粒制成所需母粒。本发明具有添加量少、分散性强以及有很高的耐温性、耐光性和稳定性等特点,在苯乙烯类树脂中添加本母粒不影响其机械性能,注塑后可得到黑度均匀、无色花、光泽度高的黑色塑料制品。
仿天然多功能色母料及其用途
本发明涉及一种仿天然多功能色母料及其用途,其特点是:由母料主体载体树脂A、与A配对的载体树脂X、相容剂、颜料、无机填料、抗静电剂、光稳定剂、抗氧剂和颜料润滑分散剂制成;与母料载体树脂A配对的载体树脂X与作为制品用基础树脂B的相容性和熔融行为存在明显差异,与A树脂配对的载体树脂X与母料的主体载体树脂A可以合金化、构成合金载体树脂。本发明可以自由组合,多个或单一都可以使用,也可以度身订做各种颜色和木纹、云石效果。应用本发明可减少了机械设备投资,二次加工物耗和能耗;减少了二次加工带来次品、废品,提高了生产效率,
制造纱线的色母粒的制法
一种制造纱线的色母粒的制法,其包括如下步骤:先选择四年生以上的老竹子,经高温碳化烧制成竹碳;再将竹碳研磨成粉末状的竹碳粉;并取2.5%的竹碳粉加入97.5%的聚酯粒混合均匀后,经高温熔融,加工制成颗粒状的色母粒;由于色母粒含有竹碳粉的成分,具有很强的吸附分解能力,以及抗菌、调节湿度和消除臭味的作用,且可产生适合人体吸收的红外线,加快血液循环及改善人体内环境,还可以增加空气中有益健康的负离子,平衡湿度并防螨,提升色母粒的品质及功效,进而加工抽制成纱及织成纺织品,增加其利用价值。
一种强力分散、耐冲击ABS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强力分散、耐冲击ABS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的强力分散、耐冲击ABS色母粒,由如下组分和重量百分数组成:载体20~50%、色粉0.01~70%、分散剂0~40%、高分子增容剂0.5~20%、冲击改性剂1~20%、热稳定剂0.1~2%、加工助剂0~10%、填料0~40%。本发明提供的ABS色母粒应用于ABS制品的着色,具有强力分散、耐冲击的性能,克服了现有ABS色母粒着色容易产生流纹、色泽不均、色差较大和耐冲击性能变差等问题。同时,本发明ABS色母粒的制备方法简单实用,应用前景广阔。
一种添加色母的聚乙烯材料在可防止食用油中维生素A流失的包装物上的应用
一种添加色母的聚乙烯材料在可防止食用油中维生素A流失的包装物上的应用,其特征在于在PE材料中添加色母,色母在PE材料中的添加比例为2-3%,由此制成不透明的食品级包装容器。本发明的优越性在于:1、采用添加色母的聚乙烯成型包装品应用于食用油行业中防止VA油中维生素A流失是先例;2、保存维生素A的效果很好,在18个月的保质期内维生素A的保存率可达到69-75%,符合国家标准最低规定;3、经卫生检测部门检测,符合食品级包装容器的要求;4、具有食用油包装容器的强大的商业开发前景。
功能性白色母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白色母,其包括骨架无机粉、钛百粉、助剂和载体树脂,所述助剂包括分散剂、偶联剂和加工助剂。本发明制备的补强增韧功能性白色母粒,除具有与普通白色母粒同样增白功能外,还具有补强增韧功能。与同等增白效果的普通白色母粒相比,其钛百粉含量仅是普通白色母粒的1/2-1/4,大大节约了钛百粉的用量,显著降低产品成本。在相同填充量的情况下,使用本发明白色母填充所得制品的综合力学性能比使用普通白色母粒的制品可提高3-8%。
一种PET色母料及其制造方法和用途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PET色母料及其制造方法和用途,它含有PET和颜料,颜料的粒径10-1000纳米,色母料中含有10%-80%的颜料,颜料是耐热温度不小于300℃的有机颜料或无机颜料,所述颜料以颗粒状分散在PET中。其制造方法为:将PET溶解到有机溶剂中;将颜料材料分散到同样的有机溶剂中;将上述溶液和分散液混合,搅拌,制得混合液;(对混合液加热蒸发,除去有机溶剂,得到PET色母料。有机溶剂是硝基苯或邻氯苯酚,或三氟乙酸与二氯甲烷体积比50∶50的混和溶液。上述PET色母料可作为PET的着色剂。采用本发明色母
通用级高浓度塑料色母的制造方法
通用级高浓度塑料色母的制造方法,涉及合学合成的一种方法。由塑料助剂与颜料组合形成。其主要特点为:浓度高,通用性强,操作方便,性能齐全,成本低等。
仿木系列塑木复合材料专用多功能色母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仿木系列塑木复合材料专用多功能色母料,是由以下成分按重量比组成,颜料:1-60%,分散剂:5-10%,抗氧剂:1.5-3.5%,高性能相容剂:2-5%,光稳定剂:5-10%,多功能接枝剂:15-35%,无机填料:0-10%,醋酸乙烯共聚物树脂EVA:10-25%。该仿木系列塑木复合材料专用多功能色母料只需与塑木料混合后一次成型,不需油漆就能使产品整体达到各种颜色、木质纹理逼真的仿天然木,能大大提高塑木制品的耐候性能、延长使用寿命、降低产品成本,解决了塑木复合材料发展的瓶颈问题,并对环境保护
一种聚乙烯用色母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聚乙烯用色母的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聚乙烯用色母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的聚乙烯用色母,包含有共混的以下组分:a.载体树脂,包括聚乙烯树脂、EVA或其混合;b.碳黑;c.偶联剂类表面处理剂;d.分散剂。其中以载体树脂重量份数为100份计,所述的碳黑为40~180份;所述的表面处理剂为0.5~20份;所述的分散剂为1~20份。通过用表面处理剂处理碳黑,然后与载体树脂密炼共混,再与分散剂熔融挤出的办法制备的本发明的聚乙烯用色母其碳黑含量可高达60%左右,其与PE管材基料挤出的管材的碳黑分散度良好,符合有关
高浓度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一种高浓度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它是用35~45份的颜料、3~5份的复合型偶联剂、10~16份的低分子类分散剂、2~4份的润滑剂、30~40份载体和5~10份的填料,经过对颜料和填料进行表面处理、对物料进行分散处理、粉碎、挤出、冷却、风干和切粒等步骤而制成。用这种高浓度色母粒作原料,生产出的塑料制品表面无斑点、有光泽,质量较好。适用于在生产过程中对塑料制品的着色。
给水用聚乙烯管材混配专用料的黑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给水用聚乙烯管材混配专用料的黑色母粒,其配方为炭黑32.7-45.4%、载体树脂54-66%、抗氧剂0.1-0.3%、硬脂酸盐0.5-1.0%。制备方法是通过自动称量加料系统,由多台失重式连续计量电子称,将多种物料严格按工艺配比,直接加入双转子连续式密炼挤出机组,经充分捏合,剪切,分散,挤出,切粒制成所需黑色母粒。本发明黑色母粒具有浓度高、易分散、添加量少的特点,而且添加后在碳黑分散度、化学纯净度、耐压性、防老化、混配料加工性等性能指标方面,符合和满足给水用聚乙烯管材混配专用料要求。
一种颜色稳定性提高的ABS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塑料着色领域,公开了一种颜色稳定性提高的ABS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的ABS色母粒由如下组分和重量百分数组成:载体20~99%、色粉0.01~70%、分散剂0~40%、热稳定剂0.1~2%、加工助剂0~10%、填料0~70%;所述载体为丙烯腈-苯乙烯共聚物(AS)、乙烯-乙酸乙烯酯(EVA)、乙烯-丙烯酸类、乙烯-丙烯酸酯类、乙烯-甲基丙烯酸酯类中的一种或几种混合物;本发明提供的ABS色母粒应用于ABS制品的着色时,具有颜色稳定性提高、色差较小的优点,克服了现有ABS色母粒着色时颜色不稳定、
汽车修补漆用黑色通用色母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汽车修补漆用黑色通用色母,它是由下述重量份的组分组成:黑色色浆15~30份、成膜物质37~47份、色母混合溶剂33~38份、色母混合助剂0.2~0.8份;其中黑色色浆由下述重量份的组分组成:醛酮树脂34~40份、黑色颜料8~16份、色浆混合溶剂32~39份、色浆助剂10~20份。本发明的汽车修补漆用黑色通用色母可以代替原来的素色漆黑色色母和金属漆黑色色母,简化了调色系统的复杂性,降低了库存量,减少了管理成本,降低了资源占有率,能满足轿车颜色不断丰富变化的情况。对系统的稳定性和与各类树脂(C
用于生产聚对苯二甲酸丙二醇酯纤维的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生产聚对苯二甲酸丙二醇酯纤维的色母粒,所述色母粒各组分的重量百分比为:树脂载体65~80%;颜料20~35%;其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聚对苯二甲酸丙二醇酯聚合物粉碎、磨成粉末状;(2)将颜料经过浸润、分散后与步骤(1)得到的聚对苯二甲酸丙二醇酯聚合物粉体经过混合工艺达到充分均匀的混合;(3)将步骤(2)得到的共混粉体,经过色母粒专用双螺杆熔融挤压机的剪切、熔融和分散匀化,最后挤出造粒制成色母粒;上述色母粒的应用:将色母粒按照1.0~4.0wt%的比例,添加至聚对苯二甲酸丙二醇酯
环保机壳材料用阻燃色母
本发明涉及阻燃色母,特别是环保机壳材料用阻燃色母,它包括十溴二苯乙烷(TDE)、溴化环氧(BER)、三氧化二锑(Sb2O3)。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使用材料环保,阻燃效果好,符合现代社会发展的需要;相对于其他同等效果的阻燃剂,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应用于聚烯烃薄膜的白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一种应用于聚烯烃薄膜的白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由20~75%的白色颜料和25~80%的聚乙烯树脂组成,其中白色颜料为钛百粉、氧化锌、立德粉、石灰石粉、滑石粉中的一种或多种。将白色颜料和聚烯烃树脂在密炼机中共混,共混温度为115~190℃,压力为0.5~1.0MPa,经造粒获得白色母粒。本发明不添加任何有机分散助剂,根据混合体系组成的不同选择合适的共混温度,制得一种具有高浓度、高度分散、用量较少,着色均匀的高质量的着色母粒产品。
用于AS系列塑料的黑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应用于含有丙烯腈和苯乙烯的共聚物(AS系列塑料)的黑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由丙烯腈-苯乙烯共聚物、乙酰柠檬酸三丁酯、乙撑双硬脂酸酰胺和黑色染料组成,取部分丙烯腈-苯乙烯共聚物与乙酰柠檬酸三丁酯,乙撑双硬脂酸酰胺在密炼机上熔融密炼均匀后,加入黑色染料,密炼分散均匀后冷却粉碎,再同剩余部分的丙烯腈-苯乙烯共聚物混合后在双螺杆挤出造粒。制成的黑色母粒在AS系列塑料中容易分散,降低了后续着色塑料制品的加工设备要求,提高设备效率,着色塑料制品颜色均匀,不出现色差,光泽度高。
用于有色涤纶长丝生产的复配色母粒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有色涤纶长丝生产的复配色母粒,由下述步骤制备而得:将复合色母粒与聚酯切片按重量比30∶60~80混合,加工成复配色母粒。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有色涤纶长丝生产挤出过程容易与聚酯切片混合均匀,不易造成成品丝色差问题。
一种涂覆膜专用白色母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涂覆膜专用白色母料,由颜料、塑料助剂、填料和载体树脂组成,各组分的重量百分比为:颜料30-67%、填料40-3%、低分子聚乙烯蜡7-10%、偶联剂0.7-1%、光亮剂0.7-1%、载体树脂21.6-18%,所述的塑料助剂包括低分子聚乙烯蜡、光亮剂和偶联剂。该涂覆膜专用白色母料的制备方法是先将颜料、填料、低分子聚乙烯蜡、光亮剂和载体树脂加入高速混合机内混合,然后加入偶联剂再高速搅拌,最后将上述搅拌的混合料投入双螺杆挤出机中挤出,冷却、烘干、切粒制成所需母料。本发明具有易分散、遮盖力高、成本低
带珠光干涉效果的聚丙烯着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带珠光干涉效果的聚丙烯着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的母粒由如下重量百分数的组分组成:载体树脂60~90%、乙撑双硬脂酸酰胺1~10%、聚乙烯蜡0.1~5%、硬脂酸锌1~5%、抗静电剂0.2~0.4%、颜料0.5~10%、干涉效果珠光粉5~20%。先将除珠光粉外的各组分按比例称取,倒入高速混合机中混合至包覆状态,然后冷却,再倒入珠光粉,低速下混合均匀,再将混合料投入到主机温度在180~230℃的螺杆挤出机中挤出,经冷却、烘干、切粒制成本发明的色母粒。本发明的色母粒用于聚丙烯产品的加工,其成品
通用白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通用白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的色母粒具有高分散、耐冲击、高浓度以及在不同的材料中的通用性强的特点,其由如下重量百分数的组分组成:载体树脂15~20%、颜料40~80%、分散剂5~10%、加工助剂0~5%、热稳定剂0~2%、填充剂0%~40%。将上述各组分按比例配料,在混合机中低速预混合0~10min,然后再高速混合5~25min,采用双螺杆挤出机熔融共混,温度控制在190~220℃,螺杆转速80~400r/min,通过螺杆的剪切、混炼使颜料在载体树脂中均匀地分散,然后再进行造粒、干燥、
聚丙烯仿玉色色母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聚丙烯仿玉色色母料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色母料由色母料A和色母粒B组成,两种组成的重量百分数为色母料A 40-60%,色母粒B 40%-60%。色母料A由如下重量百分数的组分组成:载体55-90%、增容剂5-15%、色粉0-5%、填料0-15%、分散剂0-5%、加工助剂0-5%;色母粒B为传统色母粒由如下重量百分数的组分组成:载体80-97%、色粉0.01-10%、分散剂1-5%、加工助剂1-5%。本发明提供的仿玉色色母料应用于聚丙烯制品的着色,能一次注塑成型且产生天然玉石效果的流纹,解决了
爽滑PET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爽滑PET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的色母粒,它由如下重量百分数的组分组成:载体为挤出级PET,抗粘连剂为纳米级气相白炭黑,组分重量百分数:载体50~70%、分散剂0.5~10%、抗粘连剂2~10%、爽滑剂10~30%、色粉0~10%。本发明提供的爽滑PET色母粒具有爽滑效果好、分散性均匀、加工时无烟雾、透明性佳等优点,且制备方法简单实用,应用前景广阔。
液体色母料
揭示了一种液体色母料,该液体色母料包含丙烯酸类液体聚合物载体、着色剂和任选的其它功能添加剂。着色剂可以是一种或多种颜料、一种或多种染料、或它们的组合。该液体聚合物与各种塑性树脂相容,尤其是光学透明的塑性树脂,例如聚碳酸酯、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和苯乙烯-丙烯腈。
硅橡胶着色母料及制备方法
本发明针对鉴于硅橡胶电线电缆全量着色的弊端,提供一种硅橡胶着色母料及其制备方法。其重量配比如下:硅橡100份、补强剂15~60份、结构控制剂1~5份、颜料120~160份,制备步骤是配料、混炼、降温。采用本发明这种母料代替颜料用于电线电缆着色,可方便硅橡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随时加工各种颜色的电线电缆,不必全量着色,解决了电线电缆生产时换色难的问题,使生产周期缩短,加快生产资金周转,从而提高经济效益,而且使工人劳动量减少,大幅度降低了污染。
用于聚酯材料的二氧化钛基浓色母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适合于着色聚酯材料的二氧化钛基浓色母料,基于所述母料的重量,所述母料包括大于50%的二氧化钛,多达20%的选自由单硬脂酸甘油酯、氢化蓖麻油和聚乙氧基化二醇组成的组中的至少一种蜡,以及多达30%的至少一种聚酯。
冰箱板材专用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冰箱板材专用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该色母粒包括下述重量份的组分:载体树脂15~30份,钛百粉50~75份,着色剂0.1~5份,分散剂0.5~20份,稳定剂0.1~4份,加工助剂1~10份。制备方法为:首先将各组分按比例配料;然后在高速混合机中混合15min~30min或者在密炼机中混炼20min~60min,密炼温度为170℃~230℃,出料后破碎;再采用双螺杆挤出机进行熔融共混造粒,螺杆各区的温度为190℃~230℃,螺杆的转速为100r/min~450r/min;最后干燥即得。由本发明的
防残留色母粒添加装置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颗粒添加自动控制装置,尤其是涉及一种防残留色母粒添加装置。其主要是解决现有技术所存在的色母粒添加装置添加精度不高,不能满足4.5级以上色泽要求;如果色母粒添加范围扩大,添加量低于0.5%,则生产出来的成品绣花线颜色不均匀,有色差,绣花产品生产质量和效率得不到保障等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包括底座(1),底座上设有母粒进料装置(2),母粒进料装置(2)上设有进料斗(3),母粒进料装置内部设有滚筒(4),滚筒连接在主轴(5)上,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滚筒(4)上分布有若干凹孔(6),凹孔的截面为弧形
色母粒添加装置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颗粒添加自动控制装置,尤其是涉及一种色母粒添加装置。其主要是解决现有技术所存在的色母粒添加装置添加精度不高,不能满足4.5级以上色泽要求;如果色母粒添加范围扩大,添加量低于0.5%,则生产出来的成品绣花线颜色不均匀,有色差,绣花产品生产质量和效率得不到保障等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包括底座,底座上设有母粒进料装置,母粒进料装置上设有进料斗,母粒进料装置内部设有滚筒,滚筒连接在主轴上,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母粒进料装置内表面设有刀口,刀口由切削前角和后角组成,刀口的切削前角α为1~2°,后角β为2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