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复合材料及制备方法

酸掺杂导电聚苯胺/有机粘土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
酸掺杂导电聚苯胺/有机粘土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在氨基磺酸的水溶液体系中,利用经Ni2+和CTAB二次插层钠化的Na-MMT制备的层状有机土CTAB2-Ni1-MMT作为主体,引发苯胺单体在层间聚合,制得到的具有插层结构的酸掺杂导电聚苯胺/有机粘土纳米复合材料,该材料分散均匀,导电性可以控制,可以用于功能性填料。
用链端官能化的聚烯烃作为聚合物表面活性剂的剥离型聚烯烃/粘土纳米复合材料
通过以特定的链端官能化的聚烯烃用作粘土/聚烯烃的界面增容剂(或聚合物表面活性剂)的方法,制备了具有剥离型结构的聚烯烃/粘土纳米复合材料。该聚烯烃包含亲水性的末端官能团和无扰的疏水性高分子量聚合物链。该反应可以熔体方法或溶液方法进行。本发明还公开了由该方法制备的材料。
官能化异丁烯聚合物-无机粘土纳米复合材料和有机-含水乳液方法
公开了卤化弹性体和无机、层状剥离的粘土的纳米复合材料,适合作为空气阻隔层。该卤化弹性体能够是包含C4-C7异烯烃衍生单元,对-甲基苯乙烯衍生单元,和对-(卤甲基苯乙烯)衍生单元的聚合物,或能够是丁基型橡胶。在剧烈搅拌的同时通过将无机粘土的含水淤浆与聚合物胶结材料进行接触以形成乳液或微乳液,以彻底地混合无机粘土和弹性体,能够形成纳米复合材料。所形成的纳米复合材料具有改进的空气阻隔性能和适合于用作内衬或内管。
一种热塑性聚合物/粘土纳米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本发明一种热塑性聚合物/粘土纳米复合材料,涉及一种用于农药的的聚合物/粘土纳米复合材料。采用插层复合法,按重量份将离子交换总容量为80meq-100meq/100g的钙基或钠基蒙脱土粘土2-15份,生物活性物质0.005-0.1份,季铵盐插层剂0.5-5份,进行插层共混合,得到均匀分散共混物备用;将热塑性聚合物85-98份在熔融状态下,加入上述的分散共混物2-15份,均匀搅拌进行熔融共插层,经挤出成型制得。本发明的热塑性聚合物/粘土纳米复合材料具有降低除草剂释放速率的作用,可加工成粉剂、块状、滴灌装置、带材、管材使用。
包含平衡电荷的有机离子的粘土和包含它的纳米复合材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层状双氢氧化物的单个层之间的距离超过1.5nm且包含2种或更多种具有8个或更多个碳原子的平衡电荷的有机阴离子的层状双氢氧化物,其中至少2种有机阴离子具有不同数目的碳原子,且其中小于10%的所有平衡电荷的阴离子为具有两个或更多个阴离子基团的平衡电荷的有机阴离子。
包括含聚合物改性粘土的纳米尺度复合材料的调色剂颗粒
本发明公开了包括含聚合物改性粘土的纳米尺度复合材料的调色剂颗粒。调色剂包括调色剂颗粒、聚合物基料、至少一种色料和分布在聚合物基料中的粘土复合材料,其中粘土复合材料包括聚合物改性的粘土。
包括含聚合物改性粘土的纳米复合材料的调色剂的制法
本发明公开了包括含聚合物改性粘土的纳米复合材料的调色剂的制法。粘土复合材料被引入到调色剂乳液中并经由乳液聚集用于生产调色剂。这种调色剂可以具有核和/或壳,并且粘土复合材料可以包括在核内、壳内或两者中。
一种膨胀阻燃聚丙烯/有机粘土纳米复合材料及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膨胀阻燃聚丙烯/有机粘土纳米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特征是按质量比将65.0-70.0%的聚丙烯与3.0-8.0%的高分子相容剂、0.5-2.5%的有机粘土、24.0%的膨胀型阻燃剂和0.5-2.5%的稀土金属氧化物混合均匀,然后将其挤出造粒,即得产物;其氧指数高达33%,通过垂直燃烧测试标准UL-94 V0级,锥型量热计测试热释放速率峰值为250kW·m-2,总热释放量为85MJ·m-2;初始热分解温度为273℃,最大热分解温度为388℃,600℃时残留质量分数12.0%;可用作电器专用料。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