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油墨的配方及制备方法

隐形油墨
隐形油墨,其组份(重量份)为:$共聚油35—55、钛百粉25—35、碳酸钙15—25、正色剂0.04—0.06,其共聚油组份(重量%)为十六烯酸丙三醇酯60—80、三共轭烯酸酯20—40,该油墨的特点是:印刷后肉眼看不出印刷图案,经铅笔或蜡笔涂擦后才能显示图案,因此,该油墨自身的趣味性强,适合用于儿童画册等方面。
可印刷在条码上的防伪保真监测隐形油墨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可印刷在条码上的防伪保真监测隐形油墨。该油墨由35%~60%的合成树脂,30%~10%的干性天然植物油,5%~10%的半干性或不干性植物油,1%~4%的矿物油,4%~1%的锰、钴有机酸盐催干剂,25%~15%的颜料所组成或将上述几种物质分别制成红、黄、蓝三种基色油墨,再由三种基色油墨任意调制成隐形油墨。本发明通过印刷等手段可将需要保密的特征内容完全隐蔽,不被照相复印等方法仿制,又可通过网络上的检测仪所识别。
纳米材料隐形油墨的配方及制备方法
一种纳米材料隐形油墨的配方及制备方法,该油墨的配方是由纳米及红外光反射材料,透光性材料物,干燥油,抗氧化剂及定形胶组成;其配制方法是:首先将所选好的金属纳米材料及纳米化的抗氧化剂按重量备好,再将透光性植物油脱色处理,最终将以上各材料按配方充分混合,再在均质机中均质,密封包装即为成品。本发明的隐形油墨,由于纳米材料的使用,使得该油墨防伪效果好,使用方便。
用于隐形油墨显形的装置
本实用新型涉及文具用品领域,特指一种可将特殊隐形油墨显形的装置。该装置主要包括一盒体,盒体上端面安装的为一透光板,于盒体内安装有一紫外线或红外线或者远红外线发光体。使用本实用新型时,将采用有隐形油墨印刷或者书写的纸张放置在盒体的透光板上,打开开关,盒体内的光源将由纸张背面透射出来,使用者即可清楚的看到纸张中采用隐形油墨印刷或者书写的文字或图案。使用本实用新型后,使用者在查看且这种采用有隐形油墨印刷或书写的纸张时,一次就可将整张纸张完全显现,相对目前采用发光笔或电筒其更加方便。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