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削液的制作技术

非易燃性水系切削液组合物以及非易燃性水系切削液
本发明提供一种磨料分散性良好、用于硬脆材料的加工时也没有易燃性问题、容易用水洗涤、在油系设备中使用也可以发挥防锈性的非易燃性水系切削液组合物。还提供一种非易燃性水系切削液组合物,其中,除含有重均分子量1,000-200,000的聚羧酸系高分子化合物及/或其盐以外,根据防锈性的需要,还含有羧酸及/或其盐。
废切削液的再生方法
一种废切削液的再生方法,a)先测出废切削液的pH原值,后往其内加入0.1~10%的生石灰,使之pH值比所测得的所说的原值高出1~2,然后在常温下静止8~12小时,b)再往其内边搅拌边加入0.1~10%的磷酸,使pH值再降回到比所说的原值还低0.5~1,c)然后再往其内边搅拌边加入浓度为10~50%的碱溶液,直至使pH值达到国家有关规定的标准,d)最后进行过滤得透明液体,再根据国家有关标准要求调整技术指标。优点是工艺简单、实现容易。
一种合金铸铁切削液
本发明是一种合金铸铁切削液,其特点是将石油磺酸钠、甘油、油酸三乙醇胺皂、壬基酚聚氧乙烯醚以及煤油、柴油或其混合物按一定比例混匀后即得到所需的产品。本发明的产品应用于缸套内孔精镗(铰)加工或其它合金铸铁的切削,产品不含有毒成份,无异味,对环境没有污染,比使用煤油可降低成本费用50%左右,是深受用户欢迎的一种水溶性的高级切削液。
水基切削液、其制造方法和使用此切削液的切削方法
提供一种能够抑制对操作环境和地球环境的冲击,同时具有磨料高分散性并能够防止沉淀物硬饼化的水基切削液。将磨料颗粒G分散在将硅酸胶体粒子P稳定分散在含有乙二醇等亲水性多元醇类化合物、丙二醇等亲油性多元醇类化合物和水的分散剂M中形成的水基组合物中。分散剂M是无臭和阻燃性的。磨料颗粒G之间即使经时沉降也不会紧密接触,所以沉淀物不硬饼化,能够将其再分散和再利用。由于此水基切削液本来的粘度低,所以水分混入引起粘度的减小作用以及切屑混入引起粘度增加现象缓和,使用寿命长。能对被加工件进行水洗。由于分散剂M是具有生物分解性的低分子量有机化合物,所以能够用活性污泥进行废液处理。
长效绿色切削液及其制备方法
由多种酸经过高温反应合成为水溶性脂,以脂为单体,加上极性剂、防锈剂、抗泡剂、金属缓蚀剂、离子型表面活性剂等聚合成水溶液。其组成为:硼砂、1号单体(二乙醇胺、硼酸、油酸高温合成反应生成)、石油磺酸钠、癸二酸、硼酸、顺丁烯二酸酐、消泡剂、2号单体(二乙醇胺、庚酸、顺丁烯二酸酐高温合成反应生成)、3号单体(二乙醇胺、癸二酸、油酸高温合成反应生成)、苯骈三氮唑和适量水聚合而成。溶液中含有乙二醇等亲水性多元醇类化合物、多种酸经过高温反应合成为水溶性脂和水中分散的极性剂、防锈剂、抗泡剂、金属缓蚀剂等;离子型表面活性剂使用过程中能够使其再分散和再利用。由于此水基切削液本来的粘度低,所以水分混入引起粘度的减小作用以及切屑混入引起粘度增加现象缓和,水溶性脂正常环境下(60℃以下)不变质,因而本发明的切削液可永久使用。
高效极压抗磨防锈水基切削液制备方法
本发明属于金属切削加工领域一种化学合成切削液制备方法,它由复合型表面活性剂与含氮硼酸酯、羧酸酯类多功能添加剂及防锈络合物构成。不含矿物油,亚硝酸钠、铬酸盐、氯、酚类化合物。无毒、低污染使用周期长。具有优良的极压、抗磨防锈清洗冷却功能。广泛用于各种金属的切削和磨削加工,也适用于极压切削和精密切削加工。
一种高抗锈金属切削液及其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抗锈金属切削液及其制作方法,其重量份数配比为,油化组分:工业煤油2—4份,7号机油1.8—2.2份,氯化石蜡2—3份,乳化剂4—8份,太古油5—8份,聚乙二醇4—5份防锈组分:纯水55—60份,苯钾酸钠0.5—1.5份,亚钠15—17份,三乙醇胺3—8份,将两个组分分别混合拌匀,再将前者边搅拌边加入后者中制成。本发明具有优良的防锈、防臭、渗透性和切屑特性,沥手,存放期长。特别适合磨、车、钻等金属加工。
防止可换工作头式机床上切削液侵害的设备
一种储箱安装在可换工作头式机床的工作头上。该储箱连接到工作头的各轴套上,以输送并通过轴套内部从安装在轴套中的轴周围的插入间隙向前喷出压缩流体。当工作头与驱动装置相连接时,压缩流体通过相应的连接孔和供应孔输入储箱。驱动装置上开有空气喷射孔,以便在连接时防止外来物落入并堵塞工作头上的相应入口,该空气喷射孔也可以是供应孔。
精车螺纹切削液
一种精车螺纹切削液,其特征在于以精制矿物油为基础油,基础油中加有一组复合添加剂,该复合添加剂由玉米油、苯三唑脂肪胺的反应物、氯化石蜡及石油磺酸钡所组成.该切削液具有优良的抗磨、抗极压性能,无臭味、无毒,适用于精车螺纹环规的切削液,也可用于钻、插齿、滚齿等精密加工的润滑冷却液.
一种水基无油切削液
本发明为一种用于机械加工的水基无油切削液.其特征是配方中不含任何矿物油和植物油,成本低、配制简单、污染很小、无臭无味,使用时间长,适用于磨、钻、铣、车等金属切削机床的金属切削.本发明对水质不限,可用自来水,也可用工业用水,可满足各项切削工艺要求.
通用金属切削液的制备方法
一种通用金属切削液的制造方法,是将基油与各种添加剂,在一定工艺条件下进行反应而制得可乳化切削油,再将可乳化切削油根据加工需要与水以不同比例配合即成为本发明的通用金属切削液。本方法工艺简单,操作方便,生产中无废渣、废水排放、无异味、无污染,同时所生产切削液的通用性强,其润滑、冷却、防锈、清洗以及抗极压性能优良,适于各种切削机床加工黑色有色金属和合金工件,可取代现有的硫化切削油、猪油、豆油、轻柴油、煤油、轧钢机用轧制油。
一种加工多效型合成切削液(DS-8901型合成切削液)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新的合成切削液的制造方法,属化工领域。本发明包括首先合成油酸钠,其次生成吗啉油酸钠,最后依次加入三乙醇胺、聚乙二醇6000、钼酸钠、BTA等。其特征在其配方与反应顺序。本发明工艺先进合理,产品质量超过国家标准。无污染使于贮存,是最新一代合成切削液。
金属切削液
金属切削液,它涉及以水为分散介质的非油性乳液型切削液。本切削液的最佳配方是:十二烷基磺酸钠0.22~0.30%、OP—10_0.22~0.30%、酒精(>95%)1.5~2.0%、五氯化钠0.08~0.1%、苯甲酸钠与亚硝酸钠各0.04~0.05%、六偏磷酸钠、偏硼酸钠0~0.6%、改性丙烯酸酯树脂乳液(固含量26%)8~10%,该切削液有优良的润滑性、导热性、耐温性和清洗效果。
高效多功能透明型切削液
一种高效多功能透明切削液,它通过酯化、聚合、螯合等工序将油及油溶性缓蚀剂、防腐剂、表面活性剂络合成水溶性、透明切削液。本发明弥补了过去透明切削液润滑性能差,应用面窄的不足,具备了润滑、防锈、清洗、冷却四大综合功能,不仅能应用于钢铁、有色金属的切削,还可应用于粉末、冶金材料和一些非金属的切削加工。这种切削液,制作工艺简单、设备投资少,操作简单,成本比同类产品低20%左右。
长寿命集中润滑合成型切削液
一种含有硼化物,杀菌剂混合物和羧酸及其盐的添加剂,并且不含矿物油的合成型切削液。适用于钢、铸铁、球铁和铝等材料的多种加工形式的集中润滑系统。它具有优良的润滑、防锈、抗微生物性能,使其切削液的使用寿命不低于1年,而且能减少废液对大气和环境的污染。
一种低费用水基切削液和磨削液废液的处理工艺
一种低费用水基切削液和磨削液废液(以下简称水基废液)处理工艺,是将水基废液在0-10倍水中稀释,再将稀释液按一定比例(如1∶0.1-3)同粉状或颗粒状或二者兼之的物质,尤其是同水泥、砂子等物质均匀混合,形成具有一定用途的新的固体物质。
一种水溶性切削液
一种透明水溶性合成切削液组合物,由防锈剂、清洗剂、消泡剂、减磨剂等多种组分及水构成,该切削液的特点在于使用一种吗啉衍生物与硼酸的反应物作为防锈剂,完全取代了目前普遍使用的亚硝酸钠防锈剂,因而解决了切削液的毒性和污染问题,其原料易得,制备过程简单,实际切削效果好。
强力水基切削液
本发明为一种强力水基切削液,适用于机械磨床、钻床、铣床、车床等金属切削机床。该切削液为缓蚀剂、表面活性剂、润滑剂、杀菌剂、消泡剂及水的混合物。缓蚀剂由苯甲酸和还原剂反应制成, 表面活性剂以磷酸三乙醇胺为主体。$本发明的特点是不含矿物油和植物油,也不含亚硝酸钠和其他酸根,无毒、无刺激性、润滑性为60kg/cm2,防锈期可达168小时无锈蚀,使用期为6个月,存放期为一年。该切削液生产工艺简单,成本低廉。
硫化水性切削液组合物
本发明提供的水性切削液组合物,特别是水性金属加工液组合物,在金属和固体非金属工作件的机械成型和加工中显示出改进的摩擦力降低和改进的压力降低。这些组合物包含a)水,b)硫化有机物质,该物质选自由含6—22个碳原子的硫化不饱和脂族羧酸及其盐,含1—22个碳原子的脂族羧酸的硫化不饱和酯,硫化聚合不饱和脂肪酸及其盐和酯,以及它们的混合物所构成的一个组,c)硫化烃和d)二烷基二硫代氨基甲酸的脂族酯。
切削液、其制造方法及结晶块的切断方法
水溶性切削液,是在无机膨润土的水分散液中,溶解聚合脂肪酸甘油三酯咪唑和、2甲基-1-硬脂酸酯和、硼酸咪唑,在该主成分中添加油酸(润滑性增强剂)、乙二胺四醋酸钠盐(金属离子吸附剂)、苯并三唑(防锈力辅助剂)以及硅系消泡剂等辅助剂而构成的。解决了使用非水溶性切削油时,被切削材料洗净工序中所伴随的大气污染等问题,同时还降低了用钢丝锯切断大直径单结晶硅等晶块时晶片的挠曲性。
多用途水基切削液
本发明涉及一种机械行业切削加工用水基切削液,它包括土尔其红油、聚乙二醇、酒精、山梨醇、硼酸、三乙醇胺、乙二胺四乙酸、水,其优点是:不含有毒物质,集润滑、冷却、清洗、防锈性能于一体,制造工艺简单、成本低廉,而且,使用后的废液不需经特殊处理,易于排放。
水基金属切削液
一种用于金属切削加工行业的水基金属切削液,其配方由净洗剂6501、抗静电剂PK、硼酸、三乙醇胺、油酸、石油磺酸钡组成,其制作工艺是将三乙醇胺放到反应釜中加热至90℃,再加入硼酸搅拌,加入油酸反应,放入净洗剂6501和石油磺酸钡,搅拌均匀,再加入抗静电剂PK即为成品。该产品构思科学、配方新颖、工艺方便、性能优异、节约能源、提高工件光洁度、减少环境污染、性能稳定、不易变质、提高刀具耐用度。
水基组合物、使用此组合物的水基切削液、其制造方法和使用此切削液的切削方法
提供一种能够抑制对操作环境和地球环境的冲击,同时具有磨料高分散性并能够防止沉淀物硬饼化的水基切削液。将磨料颗粒G分散在将硅酸胶体粒子P稳定分散在含有乙二醇等亲水性多元醇类化合物、丙二醇等亲油性多元醇类化合物和水的分散剂M中形成的水基组合物中。分散剂M是无臭和阻燃性的。磨料颗粒G之间即使经时沉降也不会紧密接触,所以沉淀物不硬饼化,能够将其再分散和再利用。由于此水基切削液本来的粘度低,所以水分混入引起粘度的减小作用以及切屑混入引起粘度增加现象缓和,使用寿命长。能对被加工件进行水洗。由于分散剂M是具有生物分解性的低分子量有机化合物,所以能够用活性污泥进行废液处理。
防锈抗菌水基切削液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金属加工的防锈抗菌水基切削液及制备方法,由机械油、油酸、烯基丁二酸、硼酸、醇胺、表面活性剂、硫代磷酸酯等反应物,加入亚硝酸钠、苯甲酸钠水溶液制成。其稀释液在工厂实际使用一年不变质,一份顶几份用,节省换液工时;防锈时间超过192小时;PB值≥76kg,用于拉削可减小阻力1/3,工耗降低20%,用于磨曲轴,7~8丝不烧轴,磨具消耗少。省工、节能、省料,适于高速加工。废液排放很少,符合环保要求。
废乳状切削液再生乳化油的方法
一种废乳状切削液再生乳化油的方法,首先对含有润滑油的废乳状切削液破乳分离成油层、乳状液层和含有杂质的水溶液层;然后对乳状液层经萃取再分成油层、乳状液层和含有杂质的水溶液层;后再对经萃取所得的乳状液层脱水。将经三步处理得到的油过滤后,再加入碱性等物质,使之变为棕红色半透明均匀油体为止即成乳化油。
摩擦焊管件连接和摩擦焊接的带切削液通道的凿岩钻头
两个在接缝区(2,2’)内相互同心布置的带有空心内腔的摩擦焊零件的管件连接以及拼接的带有切削液通道(11)的凿岩钻头(10)在接缝区(2,2’)的空心内腔内具有焊接衬套(5,5’)。
机床的切削液供给装置
本发明涉及一种机床的切削液供给装置,在具有使从切削液供给泵出来的切削液,经过切削液供给管路,送入主轴前端的喷雾发生装置,在该喷雾发生装置的切削液流入部分上,具有当切削液供给管路内的切削液压力在一定值以下时关闭的阀的机床上,设有:当切削液供给泵停止供给切削液时,可吸入切削液供给管路内的一定量的切削液,而当切削液供给泵开始供给切削液时,将一定量的切削液排出至切削液供给管路内的切削液吸入输出装置。
机床的切削液供给装置
一种可以有效地阻止与液体落下有关的弊端产生的机床切削液供给装置。该装置设有一个切削液排出装置,可将切削液通过切削液供给管路40,供给主轴9的前端的喷雾发生装置10。另外,可将切削液供给管路40内的切削液,通过阀通路20,供给在喷雾发生装置10附近的主轴9的前端的喷雾发生装置10。
烧结钕铁硼用全合成水基切削液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烧结钕铁硼用全合成水基切削液,其按以下重量百分比原料制成:一元或二元羧酸:2%~9%;三乙醇胺或二乙醇胺中至少一种:2%~20%;水溶性硫代磷酸酯盐:0.1%~2%;水溶性稀土配合物:0.1%~2%;分子量为200~600的聚乙二醇、聚乙烯醇、聚丙二醇中至少一种:2%~20%;pH稳定剂:0.01%~0.1%;抗硬水剂:0.01%~0.1%;水:余量。制备方法为:a.按照原料组分加入所需原料;b.加热搅拌回流,加热温度70~150℃,搅拌速度100~1000r/min;c.反应1~8小时后,冷却至室温。该切削液成本低廉、环保长效抗菌,对钕铁硼具有优良的切削、冷却、润滑、防锈作用。
一种硬脆性材料切削液及其应用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硬脆性材料加工的水溶性切削液,含有以下重量百分比的组分:聚烷氧基化合物70~100%,抗极压螯合防沉剂0~15%,溶解促进剂0~15%。本发明的切削液具有无污染、金属杂质含量低、切割出片率高、成品合格率高等优点。本发明还涉及该切削液在单晶硅、多晶硅、锗、砷化镓、石英、氮化铟镓或宝石的加工方面的应用。
适用于含钴合金材料加工的全合成型切削液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适用于含钴合金材料加工的全合成型切削液,由下述质量份的原料组成:水50~70份,硼酸8~20份,特殊胺5~18份,普通醇胺4~20份,合成脂2~15份,防锈剂5~25份,缓蚀剂0.3~1.5份,表面活性剂0.1~5份,助剂0~3份。其制备方法为将硼酸、特殊胺、普通醇胺加入水中,于15~35℃条件下搅拌使其溶解完全,然后逐项加入合成脂、防锈剂、缓蚀剂、表面活性剂、助剂,充分搅拌,待上述物质溶解完全后将PH值调整到8.5~9.5,即制得所述的适用于含钴合金材料加工的全合成型切削液。该全合成型切削液具有防钴析出性能,同时能沉降细小磨屑,润滑防锈性能好,适用于多种材质加工,其使用寿命长,环保性能好。
一种切削液的制备方法
一种切削液的制备方法是属于一种防锈型水基切削液,主要用于机械零件加工领域的冷却、润滑、清洗和防锈。本发明就是提供一种防锈性好,性能稳定,使用周期长的切削液的制备方法。本发明采用如下技术方案:1.制备水溶性硼酸酯,水溶性钼酸酯:在密闭反应釜中,在90~180℃条件下,二乙醇胺、硼酸、醇反应,制得硼酸酯;在密闭反应釜中,在90~180℃条件下,二乙醇胺、钼酸胺、油酸反应,制得钼酸酯;2.组分中的重量百分数:硼酸酯8~10,防锈剂6~10,钼酸酯2~4,消泡剂1~3,油 酸0.5~2,乳化剂10~18,三乙醇胺5~8,渗透剂2~3,苯甲酸盐2~4,水余量。
微乳型金属切削液组合物
本发明公布了一种微乳型金属切削液组合物,由基础油或油性剂、混合醇胺、硼酸、阴离子表面活性剂、非离子表面活性剂,防锈剂、铜合金缓蚀剂、杀菌防腐剂、去离子水等组成。本发明具有优异的润滑性、冷却性、清洗型以及长的切削液使用寿命,适合切削、铰孔、镗、钻、磨等多种金属加工工艺,且废液易于处理,对环保与健康有利。
乳化型金属切削液组合物
本发明公布了一种乳化型金属切削液组合物,由基础油或油性剂、混合醇胺、阴离子表面活性剂、非离子表面活性剂,防锈剂、铜合金缓蚀剂、杀菌防腐剂等组成。本发明通用性强,适合多种金属加工,特别是用于铝合金金属的加工,具有优异的润滑性、抗腐蚀作用,同时成本低廉,且不含亚硝酸盐、酚类等有毒有害物质,对环境与操作人员健康无害。
机加切削液处理回用装置
一种机加工切削液处理回用装置,是将管式组件处理装置,改为采用一种中空纤维超滤膜组件处理回用切削液,中空纤维膜组件可以采用一个或多个,其数量可根据处理液量大小而定,多个中空纤维膜组件并联使用在整个处理装置中,采用带中空纤维膜组件的处理装置,处理和回用机加工切削液,比已有技术处理装置运用灵活,占地面积小,并可装在一辆小车上移动使用,操作压力低,方法简单,不产生污泥。
切削液净化装置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适用于磨床、电火花加工等机床的切削液净化装置,它具有连续吸渣、排渣、定期消毒灭菌的功能。它包括内壁刮渣滚筒式永磁分离机和臭氧灭菌装置。永磁体置于滚筒9内壁、吸渣方向与重力方向一致,磁性、非磁性渣粒均能被充分排除,吸渣时间长、效率高。采用高效广谱的臭氧灭菌,经增溶管和迷宫充分混合溶解,灭菌彻底且不产生二次污染。
切削液中通主轴的拉刀联结装置
一种切削液中通主轴的拉刀联结装置,包含一固定座体及一驱动座体,固定座体是在一顶柱体底端成型一较大外径底柱体,底柱体并设有一纵设有一穿孔的多数插脚,驱动座体是在一顶环体底侧成型一较小外径套柱,顶环体并设有数插孔可供插脚插置,套柱则是穿置在主轴内,以锁结元件锁置在插脚的穿孔及主轴的锁孔,因固定座体、驱动座体皆设有内孔供一心轴穿设,因此具有可适用于各式主轴的功能。
电动套丝机的切削液的油路构造
一种电动套丝机的切削液的油路构造,包括基座[1]、一对导向轴、往复台[6]、绞盘[4]、卡盘[5];滤油器[7]经过油管[8]接在油泵[9]的吸入油路[10]上,其特征在于:第一导向轴[3a ]为中空的管状,油泵[9]的泵出油路[11]接通所述的第一导向轴[3a]的管腔,第一导向轴[3a]的管腔与型腔[13]相接通,所述的型腔[13]通至绞盘[4]的绞盘本体上。本实用新型省略了一条塑料油管,使得整体的结构简单,易于保养、维修。
切削液回收槽的浮油捞除装置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切削液回收槽的浮油捞除装置,由马达、动力轮子、重锤轮及捞油带组成;动力轮是轮面均设诸多条状齿的主动轮体,且动力轮的二端各设一限位凸缘;重锤轮是轮面均设诸多条状齿的从动轮体,于重锤轮二端各设一限位凸缘;捞油带,是由非磁性材质一体成型的圆形环体,该捞油带的外端面光滑,捞油带的内端面均设诸多条状齿,该捞油带的宽度略小于动力轮及重锤轮二端限位凸缘的内壁间距;其内面条状齿分别与动力轮、重锤轮的轮面条状齿对应啮合并使原呈圆环形的捞油带成为跑道形。
主轴切削液油路及吹屑机构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数控机床部件,尤其是涉及一种主轴切削液油路及吹屑机构。其主要是解决现有技术所存在的切削液与压缩空气使用同一个通道,高压空气喷出时,切削液会飞溅四周,造成周围环境及刀把污染;当主轴须换刀时,其所造成拉杆等处的位差难以消除,容易造成切削液渗漏于主轴其他构造内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包括主轴头,主轴头内部设有主轴套筒,主轴套筒下端连接有主轴本体,上端连接有油压缸,主轴套筒内部设有拉杆,油压缸内设有可通气体的管路连通缸外,管路另一端延伸至拉杆的外侧并与流道连接,流道向下延伸至主轴本体的中央;拉杆内部设有可通入切削液的导管I,导管I向下延伸至主轴本体下端。
主轴切削液中喷机构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数控机床部件,尤其是涉及一种主轴切削液中喷机构。其主要是解决现有技术所存在的轴管的外径与主轴穿孔的孔径配合需要相当精密而不易制造,轴管外径与穿孔的内径公差太大时,当主轴与轴管同时产生转动时,旋转接头有甩尾情形产生,使旋转接头内部的耐磨片挤裂而使切削液渗漏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包括框架,框架内设有旋转接头,框架内固接有基座,旋转接头固接在基座上;旋转接头下端的打刀机构包括螺接头,螺接头外套接有从动转接头,从动转接头内设有连动轴,螺接头下方设有套筒,连动轴向下延伸固接有传动转接座,传动转接座内部通接有心轴,其外部套接有主轴;框架上端设有压缸轴,其连接有打刀套。
一种金属切削液雾化冷却设备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金属切削液雾化冷却设备;它由液气储罐、进气管、出气管、出液管、雾化器、雾化喷管组成,该设备采用雾化冷却方式,用极少的切削液而起到较好的冷却和润滑作用;主要适用于没有或无法配备加工液回流装置的大型机床,如龙门铣床、镗床、车床、钻床及磨床等设备;特别适合用于大切削量、高速切削、缓进给磨削、强力磨削等发热量大的加工场合以及加工精度要求高的高强度、高硬度合金钢材料,具有冷却润滑效果好,使切割机使用寿命延长、提高生产效果和减少环境污染等优点。
加工机刀塔切削液导水装置
本实用新型是关于一种加工机刀塔切削液导水装置,其设有一固定座、一接头、一结合盖及一弹性元件,该固定座设有一穿槽,该穿槽于一端凸设有一限位环,另设有一与穿槽连通的进水道,该接头套设于固定座的穿槽内,该结合盖与固定座相结合且设有一盖体及一结合柱,该盖体与固定座相贴靠,而结合柱成型于盖体的侧面且伸设于穿槽中,该结合柱径向穿设有一与进水道相连通的穿孔,而弹性元件设于固定座的穿槽内,藉以构成一具较佳密封效果的加工机刀塔切削液导水装置。
一种切削液的净化装置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切削液的净化装置,它由上室、中室、下室等组成,上室、中室、下室按上中下顺序顺次螺丝连接,所述上室、中室、下室之间至少有一根纳米陶瓷膜渗析管,所述上室顶部设有进液口,所述中室下端设置有洁液出口,所述下室底部设置有处理液出口,纳米陶瓷膜渗析管的上、下两端分别连接进液口、处理液出口;将使用后的切削液从进液口泵入净化装置,调节进出口液体的压力差,使渗析管的切削液存在很大的压力,这样切削液通过纳米陶瓷膜渗析管渗析到中室,可以过滤掉切削液中的杂质、细菌及油污,通过洁液出口流出的便是清洁可循环再利用的水溶液;这样的装置可以延长切削液使用寿命,减少或消除废液排放,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机床的切屑及/或切削液飞溅防止装置
本发明涉及在用机床加工被加工件时防止所产生的切屑及/或切削液飞溅的装置。机床具有在主轴的轴心方向可移动地支撑主轴箱的立柱。装载被加工件的工作台在与主轴的轴线方向垂直的方向上移动。通过支撑部件将切削液供给装置固定在该立柱上。切削液供给装置包含切削液喷嘴和喷淋嘴。切削液从切削液喷嘴向装在主轴上的工具喷出。另外,切削液从喷淋嘴呈膜状(喷淋防溅幕帘)地喷出使其包围加工区域。
水溶性切削液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溶性切削液,由基础油或油性剂、阴离子表面活性剂、非离子表面活性剂、防锈剂、极压添加剂、耦合剂、铜合金缓蚀剂、防腐蚀剂、消泡剂、铝合金缓蚀剂、铝合金缓蚀剂的稳定剂组成。本发明通用性强,适合于多种金属,特别是使用于加工铝合金部件,对铝合金有极佳的抗腐蚀效果,可有效防止敏感铝合金的变色,同时具有优异的润滑性能、防锈性能、抗腐败能力和突出的耐硬水能力,可长时间循环使用且不含亚硝酸盐、酚类等有毒有害物质,对环境和健康有利。
一种联用技术处理切削液废水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具体地说是一种采用联用技术处理切削液废水的方法,首先进行气浮-絮凝处理:压力为0.2~0.4Mpa,絮凝剂用量为废水重量的0.1%~6%;再进行超滤-反渗透处理:将废水进行两级微膜过滤,工作压力0.05~0.6Mpa,然后进行反渗透,工作压力0.5~1.5Mpa;最后进行电-多相催化氧化处理:电压10~15V,电流密度为每平方分米100mA-400mA,催化剂是以Fe或Mn的氧化物为活性组分的负载型催化剂,V废水∶V催化剂=1.2~5。本发明优点为:处理效果好,可直接排放,运行费用低廉,操作简便,无二次污染产生。
耐硬水水溶性切削液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耐硬水水溶性切削液,由基础油或油性剂、阴离子表面活性剂、防锈剂、耦合剂、铜合金缓蚀剂、防腐蚀剂、消泡剂、铝合金缓蚀剂组成。本发明独特的配方,使产品能抵抗7000ppm的硬水,普遍适用于水质硬度高的地区,稀释水不需经水质软化处理就可以直接使用,且工作液使用寿命长达2年以上;本发明产品使用后的废液,易破乳处理,可采用氯化钙、明矾破乳絮凝的方法处理,CODcr去除率可达92%以上,再经过简单的生化处理,废水即可达到二级排放标准。同时在润滑性、防锈性、冷却性、消泡性能等方面也都具有优异性能。
一种无氯极压微乳切削液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无氯极压微乳切削液,其组分按重量份计:水20~40;混合醇胺6~12;硼酸2~6;磺酸盐防锈剂8~12;分油助剂1~5;阴离子表面活性剂8~12;多元醇酯2~6;硫化脂肪酸脂4~10;矿物油15~30;苯并三氮唑0.1~0.3;一种制备上述切削液的方法,将硼酸、混合醇胺、水按比例加入反应罐中,常温搅拌30~60分钟;再按配方比例加入其余组分,常温搅拌20~30分钟;制得无氯极压微乳切削液;该切削液可应用于金属切削加工中。本发明不含亚硝酸钠、酚、氯、汞等物质,符合环保要求,适用于铸铁、钢、合金钢、铝、铜等多种材料的加工,能满足车、钻、磨、加工中心等多种加工工艺要求,具备一液多用途的功能。
环保型水基合成切削液
环保型水基合成切削液,由水溶性润滑剂1~10%、清洗剂2~20%、极压抗磨剂1~15%、防锈剂0.3~2%、抗菌剂0~5%、络合剂0.1~0.5%反应而得到,还添加了1~7%的复合有机硼酸酯,其余为水。复合有机硼酸酯最好由硼酸盐20~30%、乙醇胺35~42%、二甘醇8~15%、二元羧酸酐5~10%、含氮3~10%、含硫化合物1~5%反应而成。化学稳定性好,可提高切削液的润滑、极压、抗磨、防锈性能,并且配方合理,消泡性≤2ml/10min,防锈性单片>150h,叠片>72h;无毒无味,对人体无害,系环境友好产品;不会伤害使用者的皮肤;使用周期一般为4个月以上。
水基金属切削液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绿色多效金属切削液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属新型化合物制备及金属切削液添加剂制备工艺技术领域。本发明金属切削液添加剂的制备方法是:以谷氨酸为原料,将一定量的谷氨酸与氢氧化钠配制成混合水溶液,在搅拌下滴加脂肪酰氯,脂肪酰氯与谷氨酸钠反应时的用量比例为1∶1~1.5∶1的摩尔比,反应温度为20~50℃,反应时间为2~5小时,反应的pH值为8~10,制得N-脂肪酰基谷氨酸;将上述生成物再与三乙醇胺反应,两者用量比例为1∶1~1∶3摩尔比,即制得水溶性的N-脂肪酰基谷氨酸三乙醇胺盐标色粘稠液体。该水基金属切削液的添加剂具有良好的防锈、抗磨、抗硬水等多功能特性。
聚苯胺防锈金属切削液
本发明涉及一种聚苯胺防锈金属切削液,属于金属切削液领域。由按以下重量份的组分组成:聚苯胺水性防腐剂25~30份,三乙醇胺15~20份,聚氯乙烯胶乳45~55份,聚醚多元醇2~3份,水15~40份本发明大大提高了产品的防腐性能,用以缓解油、气井生产,管道运输过程中的金属腐蚀。本发明优点在于首次将聚苯胺做为防腐填加剂,与切削液相溶,提高金属切削液的防绣蚀功能。
用作雾形式喷射的金属切削液组合物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作雾形式喷射的金属切削液组合物,包含(a)包含矿物油和/或合成油的基础油,和引入其中的基于整个组合物,(b)1-50质量%的硫基特压剂和(c)0-30质量%的羧酸的酯;和一种用于加工金属的方法,包括将金属切削液组合物以雾形式供给。金属切削液组合物不太昂贵,以及在加工金属时具有高宽容度。
半导体硅材料水基切削液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硅晶片和其它化合物半导体材料晶块切削的碱性半导体硅材料水基切削液,主要由聚乙二醇、pH值调节剂、螯合剂组成,其组分及生产浓度质量份数为:分子量200-1000聚乙二醇30-90,pH值调节剂9-30,螯合剂1-10,去离子水余量。有益效果:将现有中性切削液改进为具有化学劈裂作用和与硅发生化学反应的碱性切削液,使切片中单一的机械作用转变为均匀稳定的化学机械作用,有效地解决了切片工艺中的应力问题而降低损伤,减少了硅片表面微裂与破碎。使后续加工去除量少,既提高了切片效率与成品率,有效地解决了切屑和切粒粉末的再沉积的问题,避免了硅片表面的化学键合吸附现象。
搭配工具机使用的切削液喷嘴
本发明一种搭配工具机使用的切削液喷嘴,其主要包含有:一喷嘴本体,其中央贯设有一轴孔,该轴孔一端与工具机的供油管路相连通;一喷嘴转向组,其设于该轴孔前端的开口处,俾以调整该喷嘴出液方向;一逆止组,可提供该喷嘴一预设压力,从而于该供油管路关闭时,立即挡止该喷嘴出液管路,避免管路残余液体滴落,并可保持供油管路维持充满切削液的状态,以配合出液马达立即产生出液动作。
水基防锈透明切削液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机械加工使用的切削液,它包括亚硝酸钠,聚乙二醇,三乙醇胺,苯丙三氮唑,医用乙醇,蒸馏水等多种对人体无害的化工原料。适用于各类机械加工中的磨削、切削等不同加工作业,适用于各种材料的加工工件;防锈、冷却、润滑、清洗功能符合国家标准,同时液体为透明的,便于加工中对工件的观察;由于采用的化工原料不含工业机油、皂荚等材料,加工过程中使用者不但闻不到难闻的气味还能闻到阵阵的清香;由于添加了医用乙醇使得本切削液的保质期大为延长最长可以达到2年;本切削液更换时对残液的处理也十分方便,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加工机械切削液喷嘴的校正工具
一种加工机械切削液喷嘴的校正工具,其特征在于包含有:一工具本体,该工具本体为一握持部,以供使用者手部握持使用,其一端设有一连接部,该连接部可与该切削液喷嘴密合连接;使用者可通过该工具本体的连接部接合于切削液喷嘴处,并通过扳动该工具本体以调整切削液喷嘴口的出液方向。
切削液组合物
本发明涉及一种切削液组合物,主要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含钴硬质合金加工过程中钴易渗出的问题。本发明通过采用由防锈剂、醇胺、无机碱或其混合物、四氮唑类化合物及水组成切削液组合物的技术方案较好地解决了该问题,可用于加工刀具含钴或者被加工材料含钴的各种切削加工过程。
用于金属加工的切削液组合物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金属加工的切削液组合物,主要解决含钴合金在切削液中易腐蚀并发生钴渗出的问题。本发明通过采用以重量百分比计由0.1~10%含有三嗪类抑钴添加剂、0.5~40%防锈剂、0.05~5%腐蚀抑制剂、0.2~20%pH值调整剂以及余量的选自水、基础油或其混合物组成切削液组合物的技术方案较好地解决了该问题,可用于含钴刀具或含钴加工材料的切削加工过程中。
在用切削液中粘稠物的分析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在用切削液中粘稠物的分析方法,主要解决以往技术对切削液中粘稠物的量只能以人工目测的方法来进行的问题。本发明通过采用将切削液样品制谱后,对谱片上的粘稠物进行直观和定量的描述,判断切削液的劣化状态和变脏程度,以指导切削液的维护方案或换液方案。该分析方法可较好地运用于金属切削液加工的工业生产中。
防锈切削液
本发明属于金属切削加工技术领域中使用的化学合成助剂,具有冷却、防锈、清洗和润滑功能的水基切削液。本发明将防锈剂、表面活性剂、润滑剂和其它化工助剂,在一定条件下混合即得到所需产品。其中本切削液的组成及其含量(以重量百分数计):对特丁基苯甲酸1~3%,苯甲酸2~5%,硼酸2~4%,乙醇胺类2~8%,分子量400~600的聚乙二醇4~8%,苯并三氮唑0.1~0.5%,非离子型的聚丙烯酰胺0.05~0.2%,余量水。该切削液具有优良的磨屑沉降性,不粘砂轮;优良的防锈、冷却、清洗和润滑性能;不变质发臭;使用寿命长。本发明的特点是不含亚硝酸盐和磷的化合物,对环境和健康有利。
切削液的处理方法
一种切削液的处理方法,包含:一搜集步骤、一添酸步骤,及一静置反应步骤,首先,于该搜集步骤中汇集预定容量且已使用过的废弃切削液,接着进行该添酸步骤,将一体积百分比10%~25%的酸性液体添加于平衡量的废弃切削液中,以得到一混合物,然后再进行该静置反应步骤,将该混合物于室温下静置6小时以上,以使该混合物产生反应,并分离得到一处理液与一沉淀液。该处理液与沉淀液分别可经后续加工处理而再生利用,借此提高废弃切削液的可再利用性,并且在废弃切削液的处理过程中,符合安全、环保等原则。
用于切割玻璃的方法和对此合适的切削液
本发明描述了一种用于切割玻璃的方法和对此合适的切削液,其中向玻璃上产生的划痕在产生该划痕期间或者在其产生后立即施加含水液体,该含水液体含有有机离子化合物,该有机离子化合物由载有带正电荷的氮原子的阳离子和作为阴离子的氢氧根离子组成。优选使用氢氧化季铵。
微乳化型不锈钢切削液
本发明公开了金属切削加工润滑剂技术领域的一种微乳化型不锈钢切削液,以解决现有的切削液所存在的不能很好地用于不锈钢的切削加工、危害工人健康等问题。本发明切削液由20~40w%的水、5~20w%的石蜡基矿物油或环烷基矿物油、1~15w%的烷基酚聚氧乙烯醚或脂肪醇聚氧乙烯醚非离子表面活性剂、5~10w%的氯化石蜡、1~10w%的石油磺酸钠、辛酸或烯基丁二酸防锈剂、5~25w%单乙醇胺与三乙醇胺混合而成的混合醇胺、5~15w%的油酸、2~10w%的多元醇月桂酸酯或多元醇油酸酯、0.1~0.5w%的苯并三氮唑、0.1~0.5w%的甲基硅油消泡剂组成。本发明专用于不锈钢的切削加工。
水基切削液的制备方法
水基切削液的制备方法。涉及一种防锈抗菌水基切削液及其制备方法。有如下制备反应步骤:首先,反应釜中加入水,往水中加入三乙醇胺,升温至70℃;然后逐步顺序加入癸二酸、防锈剂、聚乙二醇、苯骈三氮唑、甘油,在加入过程中均匀搅拌溶液;以上各组份的重量百分比为:聚乙二醇5~10%、三乙醇胺5~15%、防锈剂10~20%、癸二酸6~10%、苯骈三氮唑1%~5%、甘油3~8%,余量为水。本发明的抗菌性极好,浓缩液可存放2年不变质。配方中不含氯化物和酚类有毒物,废液排放很少,符合环保要求,无特殊气味,不影响操作工人健康。
汽车离合器压盘立车专用水基切削液及生产方法
本发明公开一种可最大限度的降低切削温度及切削用力、提高切削加工效率、保证工件的切削精度和表面质量并能延长刀具的使用寿命、降低成本、满足环保要求的汽车离合器压盘立车专用水基切削液及生产方法。专用水基切削液原料及重量百分比是植酸2.8~3.2%,苯甲酸钠9~11%,三乙醇胺9~11%,碳酸钠2.5~3.5%,硫代硫酸钠0.8~1.2%,聚乙二醇5.5~6.5%,丙三醇5.5~6.5%,异塞唑啉酮0.4~0.6%,去离子水58~63%。生产方法是采用常温—中温—常温的合成条件搅拌合成。
炮弹弹体专用水基切削液及生产方法
本发明公开一种可最大限度的降低切削温度及切削用力、提高切削加工效率、保证工件的切削精度和表面质量并能延长刀具的使用寿命、降低成本、满足环保要求的炮弹弹体专用水基切削液及生产方法。专用水基切削液原料及重量百分比是植酸2.5~3.0%、苯甲酸钠15~17%、三乙醇胺6~8%、碳酸钠2~4%、硫代硫酸钠1~2%、聚乙二醇5.5~6.5%、甘油9.5~10.5%、异塞唑啉酮0.4~0.6%、去离子水52~54%。生产方法是采用常温—中温—常温的合成条件搅拌合成。
炮弹药筒精车专用水基切削液及生产方法
本发明公开一种可最大限度的降低切削温度及切削用力、提高切削加工效率、保证工件的切削精度和表面质量并能延长刀具的使用寿命、降低成本、满足环保要求的炮弹药筒精车专用水基切削液及生产方法。专用水基切削液原料及重量百分比是植酸1.5~2.5%、苯甲酸钠7~9%、三乙醇胺5~7%、磷酸三钠1.5~2.5%、硫代硫酸钠0.5~1.5%、苯骈三氮唑0.05~0.15、工业乙醇2.5~3.5、聚乙二醇3.5~4.5%、甘油2.5~3.5%、异塞唑啉酮0.4~0.6%、去离子水68~72%。生产方法是采用常温—中温—常温的合成条件搅拌合成。
水溶性超精珩磨专用切削液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金属超精珩磨加工的水溶性切削液及其制备方法。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I.制备改性植物油防锈润滑剂;II.向反应容器中按重量比加入7~10份三乙醇胺、1~2份硼酸及1~2份癸二酸,搅拌并加热升温至95℃,再按重量份依次加入10份去离子水、5份改性植物油防锈润滑剂、1份聚醚多元醇及0.05份苯骈三氮唑,停止加热并继续搅拌至其均匀透明。该切削液兑水稀释后使用,可取代超精珩磨通常使用的切削油,其各项性能均达到或超过GB6144-85第III类有关指标,使用过程中油雾极低,无刺激性气味,浓缩液稀释时对水质无特殊要求,换液期长。
水溶性低油雾防锈切削液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黑色及有色金属重负荷切削加工的水溶性低油雾防锈切削液及其制备方法。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I.制备低油雾防锈切削油:II.在反应釜中加入低油雾防锈切削油作为基油,搅拌并加热升温至60℃~80℃,再依次加入质量为基油质量的5%~15%的乳化剂、3%~10%的水溶性磷酸酯及0.5%~2%的铜/铝缓蚀剂,加料毕,停止对反应釜加热并继续搅拌混合液至其均匀透明。制得的切削液兑水稀释后使用,特别适用于金属钻孔、攻丝及齿轮加工等重载切削加工,具有优良的极压润滑性和防锈性。该切削液生产成本低,使用时油雾极低,无刺激性气味。
金属线切断加工机用水溶性切削液
一种金属线切断加工机用水溶性切削液,含有:选自由聚乙二醇、一烷氧基聚乙二醇及二烷氧基聚乙二醇构成的组中的1种以上的聚醚(A)、及通式(1)表示的成分(B),且满足(i)聚醚(A)具有120~600的数均分子量(ii)聚醚(A)具有1.0~1.5的重均分子量/数均分子量(Mw/Mn)(iii)水溶性切削液中的碱金属原子的含量为50ppm以下。式中R1表示碳数1~18的烷基、碳数5~18的环烷基、碳数2~18的烯基、碳数5~18的环烯基、碳数2~24的酰基或碳数2~8的羟烷基;A表示碳数2~4的亚烃基;m及n表示(AO)的平均摩尔数,分别是0~20的数,m和n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其中,在R1为碳数2~24的酰基时,m及n的至少一个不为0。
使用中切削液浓度的检测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使用中切削液浓度的检测方法,主要解决以往技术不能准确测定变脏的在用切削液有效浓度的问题。本发明通过采用将使用中的切削液存放于样品预处理器中,所述样品预处理器包括容器(4)、出口(5)和出样头(6),在出样头(6)处至少设有两层过滤膜,其中从容器(4)至出样头(6)方向依次第一层过滤膜(1)为普通定性或定量滤纸,另一层过滤膜(2)为微孔滤膜,微孔滤膜的孔径为0.1~10微米;将经上述预处理器处理过的切削液滴至折光仪上;由折光仪测试折光率并根据切削液浓度一折光率标准曲线换算得到样品浓度的技术方案较好地解决了该问题,可用于切削液浓度的现场管理中。
一种微量润滑系统不锈钢切削液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本发明属于切削液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微量润滑系统不锈钢切削液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由如下重量百分比原料制备而成:基础油25%、复合磷酸脂50%、硼酸钾10%、表面活性剂10%、防锈剂5%,所述的基础油采用矿物油或植物油。本发明同现有技术相比,具有良好的润滑性和散热性,使用量降到原有的5%以下,并减少对江河湖海的排放污染、节省加工成本,提高了润滑效果。
一种微量润滑系统铝合金切削液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本发明属于切削液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微量润滑系统铝合金切削液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由如下重量百分比原料制备而成:基础油30%、硫化异丁烯5-20%、氯化石蜡5-20%、硫代磷酸酯5-20%、硼酸钾5-20%、表面活性剂10%、防锈剂5%,所述的基础油采用矿物油或植物油。本发明同现有技术相比,具有良好的润滑性和散热性,使用量降到原有的5%以下,并减少对江河湖海的排放污染、节省加工成本,提高了润滑效果。
切削液过滤装置
本发明提供一种可将切削加工后的切削液中的切屑有效地分离并除去、可高效地对回收槽的底部进行清扫的切削液过滤装置。切削液过滤装置在回收槽内部包括流路形成体,该流路形成体具有连结板和多块隔板。流路形成体具有:与回收槽的侧壁平行的连结板、以及相对于连结板成直角且彼此在平行方向上以适当间隔配设的多块隔板。在多块隔板的与相邻隔板的端部分不同的一侧的端部分具有缺口部。在切削液过滤装置中,由于缺口部的存在,因此切削液的流路沿着水平方向蛇行,流路的全长加大,可促进切削液中的切屑沉淀。
切削液净化机
本发明公开一种切削液净化机,其包括集油装置及除油装置。该集油装置包括集油器及泵,该集油器设于机床的切削液槽中,其包括一个集油件及一个中空底座,该集油件可滑动地设于中空底座上以收集切削液槽中需要净化的液体至中空底座,该泵的抽入口与中空底座相连通,该排泄口与除油装置相连通。该除油装置包括一个分离箱及一个刮油机构,该分离箱内设有过滤单元。该过滤单元包括一个隔离板及位于隔离板两侧的第一容纳腔及第二容纳腔,隔离板在邻近底部处开设有连通间隙。该刮油机构设于分离箱上,其包括一个用于将分离后的浮油刮离出分离箱的刮油件。所述切削液净化机利用过滤单元及刮油机构可以对切削液进行有效的净化。
切削液净化装置
本发明公开一种切削液净化装置,其包括一个分离箱、一个刮油机构及一个泵,该刮油机构设置于分离箱上,该泵用于向分离箱中注入需要净化的切削液。该分离箱内设有至少一个可将切削液与浮油分离的过滤单元。该过滤单元包括一个隔离板及位于隔离板两侧的第一容纳腔及第二容纳腔,隔离板在邻近底部处开设有连通第一容纳腔及第二容纳腔的连通间隙,该泵与该第一容纳腔相连通。该刮油机构包括一个用于将分离后的浮油刮离出分离箱的刮油件。所述切削液净化装置利用过滤单元及刮油机构可以对切削液进行有效的净化。
水基金属切削液组合物及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含纳米润滑添加剂的环境友好水基金属切削液及其制备方法。组合物包括胶溶纳米二氧化硅、聚乙二醇、硼化二乙醇胺、苯三唑和去离子水。组合物不含亚硝酸钠、酚以及氯、硫、磷极压剂等物质,符合环保要求;而且由于纳米氧化硅的引入,具有优异的润滑性能。
渗透型切削液过滤布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渗透型切削液过滤布,其是由60-70%吸湿性粘胶纤维和30-40%涤纶纤维网混合,浸入丙烯酸酯粘合剂及少量渗透剂,烘干后制成切削液滤布,这种过滤布的优点是,由于这种布在液态下吸湿性粘胶纤维膨胀50%,使布的密度提高,孔隙率下降30%,在纤维网与液态交界处,渗透剂使液体表面张力下降,金属切削液如同被减肥,川流不息地从纤维网孔隙处经过,而金属碎末被膨胀的粘胶纤维网挡住,达到过滤目的,过滤效果特好,切削液的使用周期大大延长,从而提高了切削工件的质量。
加工机切削液控制装置
一种加工机切削液控制装置,包含有:一圆柱状的旋转体,其内部具有一沿轴向设置的主流道,其一端开口,另一端则呈封闭,并且旋转体侧面具有至少一分流道与主流道相通;一动力源,用以驱使旋转体转动;一控制单元包括有一编码构件与至少一感应器,编码构件固设于旋转体上且随同转动,而感应器呈固定状态,与编码构件对应设置;一处理器,内建有一控制序号,借由旋转体上的编码构件位置改变而促使感应器所检知的编码与控制序号相同,以便使得旋转体以预定角度转向并定位设置。
切削液过滤装置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切削液过滤装置。它包括脏液箱和净液箱,净液箱与脏液箱间有隔板。脏液箱的上、下部分别有驱动轴和轮轴,驱动轴的一端有马达,轮轴上安装有过滤筒。驱动轴上和过滤筒两侧分别有链轮,两对链轮上绕有链条,两根链条间安装有若干刮刀,从而组成传送带。脏液箱侧壁上开有切削液进口和切削液排出口,底板上端与切削排出口的下边沿相接。所说的过滤筒含有两个正多边形边盘,两正多边形边盘的对应边上均有平板状过滤单元。相邻的过滤单元之间、每个过滤单元与两个正多边形边盘的对应边间均呈密封状连接。这种切削液过滤装置,维修费用低、易维修、使用范围不受限制。适用于切削机床之类的切削加工设备在切削工件时对切削液进行过滤。
切削液与润滑油的分离装置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切削液与润滑油的分离装置,设有箱体(10),在箱体(10)内设有竖直隔板(11),其将箱体(10)分隔为切削液分离槽(9)及润滑油分离槽(12),在润滑油分离槽(12)的后壁上方设有混合液入口(4),在润滑油分离槽(12)的侧壁上设有润滑油出口(2),在切削液分离槽(9)的侧壁上设有切削液出口(1),润滑油出口(2)的设置高度高于切削液出口(1),隔板(11)的底端设有通孔(6)。本实用新型可以有效的将切削液与润滑油分离并回收,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避免了环境污染,其结构简单、方便实用。
主轴前端切削液出水结构
一种主轴前端切削液出水结构,其主要包含有:一主轴套筒,该主轴套筒的侧壁上沿其轴方向设有至少一入水通道,其中,该入水通道的一开口端设于该主轴套筒的前端侧;一水环,其大致呈一圆环状的环体,其中央设有一穿孔,该穿孔内侧壁面上并凹设有一环状通道;一前盖,其固设于该主轴套筒的前端处,其后端并延伸形成一套环段,以供该水环套设于其外缘处;其中,该前盖上设有一连通于该入水通道的连通管,且该连通管的另一端与该环状通道相通;再者,该前盖上设有至少一出水孔,该出水孔的另一端连通至该环状通道处。
切削液净化磁选机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净化机床切削液的装置,特别适用于线切割机床和电火机床使用的切削液净化磁选机。它包括有储液箱、固定板、导液板、刮板、磁力分离器、压水辊、电机、配电盒、拉簧、连接板、进水口、出水口及调节机构。通过该装置,机床切削液得到了充分的净化,使得所加工的工件表面精度和粗糙度都大大提高。由于通过净化的切削液中的可吸物质全部被清理出来,基本上没有了可导电的物质,这样就杜绝了间隙短路的可能性,从而使得线切割等机床能够顺利完成加工。由于本产品对于切削液起到了净化的作用,所以降低了更换的频次,从而节约了大量的切削液降低了加工成本。在处理切削液时,由于没有了那些杂质所以达到了环保目的。
可执行中心吹气的切削液回转接头
一种可执行中心吹气的切削液回转接头,主要包括组设于加工机刀座顶端固定座的上接头,以及组设于该上接头下方的下接头;该上接头设一输入通道,连接于切削液供给源及高压空气源,切削液及高压空气择一地被导入该输入通道中,对该上接头施予一背压,该高压空气亦被导入该下接头中,对该中央流道的上接环及下接环的接合处吹入高压空气,以抵消该上接环的背压,解决了下接环因紧密接触于高速磨擦时过热烧毁的问题。
使用中切削液浓度检测的样品预处理器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使用中切削液浓度检测的样品预处理器,主要解决以往技术不能准确测定变脏的在用切削液浓度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采用包括容器(4)、出口(5)和出样头(6),在出样头(6)处至少设有两层过滤膜,其中从容器(4)至出样头(6)方向依次第一层过滤膜(1)为普通定性或定量滤纸,另一层过滤膜(2)为微孔滤膜,微孔滤膜的孔径为0.1~10微米的技术方案较好地解决了该问题,可用于切削液浓度的现场管理中。
具有切削液防渗漏装置的主轴
一种具有切削液防渗漏装置的主轴,包含一支轴套、穿置在该轴套内的一夹爪组,及一个防渗漏装置。该夹爪组具有用于夹持一支刀把的多片夹爪,及中空且用于牵引前述夹爪缩放间距的一个夹爪头。该防渗漏装置具有中空且穿经该夹爪头的一支阀杆,及迫抵在该阀杆与该夹爪头间的一个弹性元件。当前述夹爪夹持该刀把时,该阀杆一端会受迫于该弹性元件的弹性作用力,与迫固在前述夹爪间的刀把气密接触,另一端则导引切削液进入该刀把。借此,导引切削液依循该夹爪头、该阀杆进入该刀把,而不会由夹爪头与该刀把间渗漏。
单机式机床切削液添加装置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单机式机床切削液添加装置,该装置包括盛液桶,其特点是盛液桶设置为密封式,盛液桶上部设有进液管、进液管开关,出液管及出液管开关,在盛液桶上还设置有加压空气进气管和调压阀、泄压阀以及透明式液位显示计,调压阀对盛液桶加压,切削液很通畅地添加到机床的储液槽内,添加方式灵活方便,安全可靠,速度快,效率高,还不会产生在运送和添加的过程中因倾倒或晃动而使切削液外流和溢出的浪费现象。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