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涂料的制造工艺

一种砂浆型外墙涂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外墙涂料,是瓦工用泥板直接压抹的外墙涂料。对墙体的基层表面要求不高,只需用水泥砂浆找平即可,可以节省大量水泥,而且一次完成涂饰。涂料生产工艺简单,只需混合搅拌即可得到产品。
多波段光催化材料、其制备方法及空气净化外墙涂料组合物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在红外、紫外、可见光或微量自然辐射条件下都具有光催化效果且光催化效率大大提高的多波段光催化材料,同时公开了上述多波段光催化材料的制备方法以及含有上述多波段光催化材料的、可有效提高光催化效率、具有空气净化功能的外墙涂料组合物。所述多波段光催化材料由100重量份层状纳米结构物质和150~400重量份光活性物质组装而成;将变价稀土元素制成溶液,浸泡层状纳米结构物质,用离子交换法将层间钠离子替换为稀土离子或稀土络离子再与纳米半导体材料及极性矿物混合而得到。
高弹外墙涂料及制备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弹外墙涂料及制备。是按组成和以下步骤调合制备:将水7~12份、聚羧酸纳0.2~0.4份、防霉剂四氯间苯二甲腈、罐内防腐剂氯甲基-甲基异噻唑啉酮、环氧乙烯烷基酸醚0.2~0.3份投入分散罐,缓慢加入羟乙基纤维素,同时机械搅拌,然后再依次加入醇酯十二、丙二醇、消泡剂SN345-有机硅和无机硅混合物、金红石钛百粉、碳酸钙(800目),将前述料液从分散罐转入调配罐,再依次投入弹性丙烯酸乳液34~39份、纯丙烯酸乳液8~10份、OP-62B遮盖聚合物5.6~10份、聚氨酯缔合型增稠剂、消泡剂SN345-有机硅和无机硅混合物、APM-95多功能助剂,可根据需要加入相应的色浆适量;调合制备的控制条件是:粘度120~140 Ku、pH8~9、密度1.34~1.38、温度 12~40℃。本涂料优点是:适用于抗低温高弹性的建筑用漆,附着力强,隔热性能好,有抗水呼吸性、抗污能力和良好的自洁功能、抗紫外线等。
一种含纳米碳酸钙的水性乳胶外墙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一种含纳米碳酸钙的水性乳胶外墙涂料及其制备方法,其涂料的组成(质量份数):纳米碳酸钙4~10、改性聚合物乳液35~50、其他颜填料17~25、助剂A 0.4~0.56、助剂B 0.5~1.1、助剂C 0.7~1.2、碳酸钙浆液水12~30。改性聚合物乳液的单体由软单体和硬单体组成,软单体为丙烯酸乙酯、丙烯酸丁酯或丙烯酸辛酯,硬单体为甲基丙烯酸甲酯或苯乙烯,软单体∶硬单体(质量比)=54∶46~56∶44;改性聚合物乳液固含量为40%~44%。涂料原料用固含量为23%~26%的粒径为50纳米以下的纳米碳酸钙浆液。纳米碳酸钙不需进行表面改性处理能均匀分散在水性乳胶涂料中,涂料的性能有显著提高。
水性建筑外墙涂料用紫外光稳定剂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性建筑外墙涂料用紫外光稳定剂的制备方法。它以纳米二氧化硅为主,加入润湿分散剂、多功能分散剂、保湿剂、稳定剂、消泡剂、杀菌剂等,经搅拌、球磨而成。它添加在建筑外墙涂料中可大大增加涂料的抗老化性能。本发明的水性建筑外墙涂料用紫外光稳定剂是一种使用时对环境友好的并能与各种水性涂料如苯丙水性涂料、纯丙水性涂料、硅丙水性涂料、乙丙水性涂料及常见的乳胶及水溶性树脂有良好相容性的水性浆体,可在涂料生产的任何过程中添加。
多功能纳米建筑外墙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多功能纳米建筑外墙涂料,其组分为:水、分散剂、六偏磷酸钠、防腐剂、增稠剂、消泡剂、纳米TiO2、纳米ZnO、纳米SiO2、绢云母、超细碳酸钙、钛百粉、高岭土、硅丙乳液、氨水、成膜助剂、流平剂、防冻剂。其制备方法为先将纳米组分预处理,将分散剂混合均匀的纳米组分及六偏磷酸钠和分散剂加入水中搅拌,再分步骤加入其余组分,分散均匀,灌装即得成品。本发明提高了涂料的综合性能,特别是具有超强的耐洗刷性、耐候性和抗菌自洁等功能;本发明各项性能指标优于国家优等品标准,而有害物质含量远低于国家标准中的限量值,是一种高性能和多功能的绿色环保型建筑涂料。
超耐候自清洁外墙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超耐候自清洁外墙涂料,由颜填料、润湿分散剂、消泡剂、增稠剂A、B、C、聚合物乳液、防霉杀菌剂以及成膜助剂、水等组分组成,该乳胶漆具有耐水性、抗污性、拨水性、抗老化性能好的特点,尤其在加入锐钛型纳米二氧化钛粉体后使该漆具有自清洁功能。其制备方法为预混合、高速分散之后加入0.1~0.2%的增稠剂B,中速分散5~8分钟进入调漆阶段,最后过滤包装制出产品。
一种超自洁外墙建筑有机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属化工建材领域,是一种具有超自洁功能外墙建筑有机涂料及其制备方法。现有技术的涂料耐油污、灰尘等耐污性不理想。本发明选用一定尺寸和形状的无机颜填料、低表面张力的疏水助剂、纳米二氧化钛光催化剂。利用合适比的乳液基料、颜填料、助剂混配,从而得到具有超自洁功能外墙建筑有机涂料。其制备方法简便,成本低,产品可直接大规模涂刷于各种建筑物外墙,对附着在建筑物外墙及各种建筑设施的灰尘、油污等均具有优良的自清洁性,并具有优良的户外耐老化性。
一种自清洁外墙建筑有机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属化工建材领域,是一种具有自清洁功能外墙建筑有机涂料。现有涂料制备不方便,耐污性仍不理想。本发明选用一定尺寸和形状的无机颜填料和低表面张力的疏水助剂,按用量比与丙烯酸类乳液、其它颜填料、助剂混配,从而得到具有自清洁功能外墙建筑有机涂料。该体系利用现有涂料的制备方法,使制备更显简便,降低成本。本发明涂料可直接大规模涂刷于各种建筑物外墙,具有优良的自清洁性和户外耐老化性。
一种高强防污内外墙涂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强防污内外墙涂料,由聚乙烯醇、高强纤维素、水、灰钙粉、双飞粉、滑石粉、轻钙、乙二醇、甲醛、水玻璃以溶解、搅拌方式制成。还可以添加少许磷酸三丁酯。用本发明涂刷内外墙壁,具有硬度高、耐水洗、储存期长、白度高,抗泛黄性能好的优点,其经96小时浸泡试验,无脱落、起泡和皱皮。本发明施工难度低,干透后,白度达85%以上,且平整、色泽均匀光亮。本发明还可用作油漆底灰使用,附着力特别、不开裂等。
仿高级装饰材料的外墙涂料及施工方法
本发明涉及了一种仿高级装饰材料的外墙涂料,本发明由聚合水泥腻子、抛光腻子、底漆、效果漆、罩光漆五种材料组成,五种材料的组成分别如下:聚合水泥腻子:1.5-3.0Kg/m2抛光腻子:0.40-0.60Kg/m2底漆:0.25-0.30Kg/m2效果漆: 0.25-0.30Kg/m2罩光漆: 0.25-0.30Kg/m2。本发明可以达到一种仿金属、仿玻璃效果的涂料装饰,并完全可以达到真实材料的效果。
一种用于水性高性能外墙的仿铝板面层涂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适用于水性外墙的高性能仿铝板面层涂料,由聚合物乳液、填料、颜料、助剂和水按重量配比30~45∶2~5∶20~30∶7~8∶20~25配制而成,其漆膜坚韧持久,附着力强,并具有较好的耐水性、耐碱性、单向透气性及憎水性,防霉效果、自洁功能佳,可广泛用于外墙装修,具有极强的实用性、科学性、经济性和美学效果,符合中国的气候和建筑特色。
一种双组份高聚物外墙中层涂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纳米级结构的仿铝板或者仿玻璃或者仿大理石的双组份高聚物外墙中层涂料,由耐候性树脂A、填料、颜料、助剂、树脂B和稀释剂按重量配比20~25∶10~15∶10~15∶1~5∶7~8∶35~40配制而成,有极强的抗污染和抗静电性能,耐磨、耐腐蚀,色泽稳定,粘结力强,不含纤维素,不霉变,硬度高,耐擦洗,防水性强,能有效提升涂层的丰满度及着色厚度,减少面层涂料的消耗量,避免面层涂料产生针孔及微裂现象,使整个涂层浑然一体。
一种用于水性高性能外墙的中层涂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适用于水性外墙的硅改性或氟改性聚合物的中层涂料,由聚合物乳液、填料、颜料、助剂和水按重量配比30~45∶15~∶16~24∶5~7∶20~25配制而成,其耐碱性、耐气候性好,有良好的透气性及填充性,适用于各种新旧混凝土、水泥墙面或者旧涂层墙面的水性外墙,能有效提升涂层的丰满度及着色厚度,减少面层涂料的消耗量,避免面层涂料产生针孔及微裂现象,有良好的憎水性和透气性。
一种双组份高聚物外墙面层涂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适用于外墙需达到铝板效果或者玻璃效果或者大理石效果的双组份高聚物面层涂料,由耐候性树脂A、填料、金属颜料、助剂、树脂B和稀释剂按重量配比24~28∶4~5∶2~6∶1~5∶8~9∶50~55配制而成,其抗污染和抗静电性能极强,耐磨、耐腐蚀,色泽稳定,粘结力强,不含纤维素,不霉变,硬度高,耐擦洗,耐老化,防水性强,可与铝板媲美,是现代化学涂料作为建筑涂饰的重要表现形式。
一种高性能弱溶剂型树脂外墙中层涂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纳米级结构的仿铝板或者仿玻璃或者仿陶瓷的弱溶剂型树脂外墙中层涂料,由耐候性树脂、填料、颜料、助剂和稀释剂按重量配比10~12∶8~12∶10~15∶1~5∶60~70配制而成,有极强的抗污染和抗静电性能,耐磨、耐腐蚀,色泽稳定,粘结力强,不含纤维素,不霉变,硬度高,耐擦洗,能有效提升涂层的丰满度及着色厚度,减少面层涂料的消耗量,避免面层涂料产生针孔及微裂现象,使整个涂层浑然一体。
一种高性能弱溶剂型树脂外墙面层涂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适用于外墙需达到铝板效果或者玻璃效果或者陶瓷效果的高性能弱溶剂型树脂面层涂料,由耐候性树脂、填料、稀释剂、助剂和金属颜料按重量配比10~12∶2~5∶70~75∶6~7∶2~8配制而成,其抗污染和抗静电性能极强,耐磨、耐腐蚀,色泽稳定,粘结力强,不含纤维素,不霉变,硬度高,耐擦洗,耐老化,可与铝板媲美,是现代化学涂料作为建筑涂饰的重要表现形式。
一种用于水性外墙的双组份仿铝板面层涂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适用于水性外墙的双组份仿铝板面层涂料,由聚合物乳液A、填料、颜料、助剂、水和聚合物乳液B按重量配比35~50∶1~5∶20~23∶7~8∶20~25∶14~20配制而成,其漆膜坚韧持久,附着力强,并具有较好的耐水性、耐碱性、单向透气性及憎水性,防霉效果、自洁功能佳,可广泛用于外墙装修,具有极强的实用性、科学性、经济性和美学效果,符合中国的气候和建筑特色。
新型多能内外墙干粉涂料制造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新型多能内外墙干粉涂料的制作方法,采用全新工艺配方,以滑石粉、灰钙粉、重钙粉和其它助剂组成。在上述无机化学原料中配制溶解时间短,粘合性能强的胶粉,经配料→粉碎→搅拌均匀→包装工艺制成这种多能干粉涂料,该涂料成本低,便于包装运输,由于不用聚乙烯醇,施工时冷水溶解,且可以配制单一或多彩。具有阻燃、无毒、耐高低温等特点,广泛用于各种内外墙。
高温瓷化外墙涂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适用于所有水泥建筑表面装饰的高级外墙涂料.该涂料具有玻璃陶瓷的外观效果和理化性能,且较玻璃和陶瓷马赛克生产工艺简单,耗能少,成本低(完成喷涂1平方米总费用为6~7元),也可以制成彩色的瓷化装饰和装潢材料,在艺术领域应用.组成(重量)为:硅酸盐原料>80%,着色剂0.5-5%,密着剂5-19.5%,其制作方法是:将一定比例组成的原料放在喷涂喷枪中于1500-2800℃的高温条件下在水泥制品或水泥基层上喷涂而成.
膨润土外墙涂料及制造方法
一种用于外墙装饰用的涂料及制造方法,由于在原料中新增了较大量的膨润土,使该种涂料的耐水、耐擦洗性能大大提高,成本降低,同时也简化了生产工艺,使该涂料及制造方法易于实施和应用,克服了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各种高、低档外墙涂料的不足。此外,由于在生产中不需使用酸和碱,故对金属设备不产生腐蚀性,使本发明易于推广。
聚苯乙烯外墙涂料
一种聚苯乙烯外墙涂料,包括主涂层涂料和表层涂料。主涂层涂料由主成膜物、辅成膜物、溶剂、着色颜料、白色颜料、骨料、填料、增塑剂和植物油等组成,表层涂料由主成膜物、辅成膜物、溶剂、增塑剂和植物油组成。它们均选用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做为主成膜物、环氧树脂为辅成膜物,选用二甲苯与松节油的混合物为熔剂。本发明价格低廉,不易褪色、附着力强、抗老化、耐酸碱、使用方便,使用效果较为理想。
改性丙烯酸酯树脂外墙涂料
改性丙烯酸酯树脂外墙涂料,它属于一种树脂类涂料。本涂料是用聚乙烯醇缩醛物将丙烯酸或丙烯酸酯树脂改性产物替代一般的丙烯酸酯树脂乳液制备的,在深色涂料中还加有工业综合污水的脱水污泥,故本涂料具 有亲水性好、粘着力强、成膜性好、着色力强、耐候性好等优点,故本涂料可在墙面尚未全干和3℃以上的条件下施工,涂层寿长、不易变色和脱落。
一种新型干粉外墙涂料的制作方法
一种新型干粉外墙涂料的制作方法,是将胶粘剂、重钙粉、硅灰石粉和滑石粉,在常温条件下,按比例定量地投入搅拌机(或容器)内,用机械(或人工)搅拌均匀,然后包装,即为成品。使用时,将其成品用开水冲调成调合漆状浓度的溶液,便可涂刷。本发明所需设备简单,方法易行,成本低廉,用途广泛,便于推广应用,并且无废物产生,无环境污染。
建筑外墙浮雕底漆用涂料组合物及其配制方法
一种建筑外墙浮雕底漆用的涂料组合物,其组成范围(重量)为:100份轻烧苦菱土,20~45份氯化镁(含结晶水),100~250份填充料,0.1~5份调凝剂和30~55份水。由上述组分配制而成的涂料组合物浆料用作建筑外墙浮雕底漆取得了意想不到好的效果,与现有的浮雕底漆相比,不仅成本低、粘结性好、形成的漆面硬度大,而且即使在阴雨、潮湿的环境下也能取得很好施工效果,漆面无泛白、开裂等现象。
仿瓷内、外墙涂料
一种仿瓷内、外墙涂料,采用聚乙烯醇、骨料、增白剂、对烷基酸钠、正丁醇和硅酸钠为原料,分别投入适量的水中溶解后混合制成。本涂料白度高、无毒无味、饰面光滑平整、耐干擦湿抹,性能稳定,见光不发黄,能耐酸、碱腐蚀, 能作内墙、外墙涂料,延长墙体寿命。
聚乙烯醇-水玻璃内外墙涂料制法
本发明聚乙烯醇-水玻璃内外墙涂料制法,属于以聚乙烯醇-水玻璃的水性反应物为基料的建筑(内外墙体)用涂料的改进性制造方法。其特征是:在制取基料时,在聚乙烯醇水溶液中未加入水玻璃之前,先均匀地加入了占涂料重量15~45%的海水(或海水的等价物)。由此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可显著地减少聚乙烯醇用量和钛百粉等固体填料用量甚至省去钛百粉和立德粉,可提高产品使用牢度,产品不止适用于内墙,也适用于外墙,而且还适于湿墙施工。
一种新型外墙涂料的生产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型外墙涂料的生产方法,用丙烯酸乳液作胶料,用各种廉价的天然矿石作骨料,以代替传统的经过烧结的彩色石英砂,胶料和骨料以3∶10的比例在5℃以上的常温里搅拌而成,胶料中有少许的苯甲醇、乙二醇、苯甲酸钠、聚乙烯缩丁醛等,天然矿石要求色泽明朗、质地坚硬、含泥量少,粒度在30—200目之间,由于是采用天然矿石作骨料,所以此种涂料价格低廉,永不退色,显得自然、稳重。
水基外墙多彩花纹涂料及其加工工艺
一种水基外墙多彩花纹涂料及其加工工艺,其经过混合研磨、造粒、过筛、混合搅拌、成品等工艺制成,其造粒工序中选用传统用于纺织行业中的水性织物防水浆作为脱水剂为彩色色浆分散造粒,并在其配方中采用PVA缩甲醛胶、苯丙乳液,聚醋酸乙烯乳液等高分子材料组成的成膜物,再在成膜物中加入织物防晒液即有效的解决了水基外墙多彩花纹涂料的涂膜老化、连续喷涂流挂的难点并无毒、阻燃,易清洗,制造成本低廉,装饰效果好,易于推广。
远红外线放射性内外墙涂料
远红外线放射性内外墙涂料,由粉剂和水剂构成,粉剂由白水泥30%、硅石粉30%、太百粉15%、贝粉15%、氧化锌5%配制成。外墙水剂由一定比例的氯化钙、水、消泡剂、EVA和有机硅配制成;内墙水剂由一定比例的PVA、水、氯化钙、消泡剂和有机硅配制成。使用时将粉剂和水剂按1∶1混合均匀后,即可使用。本涂料防水性能好,耐高温,且在阳光照射下能辐射远红外线,作为内墙涂料有益于人身体健康。
浮雕式多彩内外墙涂料
一种浮雕式多彩内、外墙涂料,它是将聚乙烯醇半缩醛水溶液与丙苯乳液或聚丙烯酸乳液混合,加入成膜助剂、无机颜料、填料,经充分搅拌而成。该涂料具有生产工艺简单、原材料易得、成本低、坚固耐久,施工简便,一次喷涂即可获得浮雕式多彩花纹饰面,装饰效果好,适应各类建筑的内、外墙装饰,市场容量大、前景好。
内外墙无机涂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建筑内外墙涂料,其原料由氢氧化钙及六水氯化镁组成,加入适量的颜料,内墙加群青,外墙加铁系颜料,再在颜料里加入少量的六偏磷酸钠,在制备时将上述原料按相应比例混合,加入等量的水,搅拌均匀,然后经研磨,过滤,即为内外墙无机涂料,优点:水溶性涂料,耐水、耐火、无毒、无害,不污染环境,浮着力强,表面光滑。
一种建筑合成树脂乳液外墙覆层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建筑合成树脂乳液外墙覆层涂料及其制备方法,采用聚乙烯醇树脂6—8份,热溶解,脲醛树脂50份,稀释,加入防水剂中性有机硅10—15份,抗氧化剂0.05—0.1,固化剂2份,填料,消泡剂0.01—0.05,无机颜料适量,面层涂料以不饱合聚酯树脂100份,固化剂4份、促进剂0.08份、稀释剂100份、乳化剂Ⅰ0.05—0.1、乳化剂Ⅱ8—15份、水、颜料适量,常温下交联固化成面层涂料。施工时,采用辊涂、点涂、面涂工艺涂装。
可同时用于内墙和外墙装饰的涂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既能用于内墙装饰,又适用于外墙装饰的新型涂料。近几年来,我国的涂料业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但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有:1.内墙涂料品种较多,但价格普遍偏高,且逐渐有被进口产品占领的趋势。2.外墙涂料技术落后,品种单一,很难适应丰富多彩的装饰的要求。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该种色泽丰富达几十种,耐擦洗、耐腐蚀、抗冻、抗老化,不易变色、脱落,因此能用于内外墙装饰,装饰效果良好,是一种较好的涂料新品种。
新型水性复合高分子外墙涂料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新型水性复合高分子外墙涂料,其特征是:将两种或两种以上有机成膜物与两种无机成膜物复合而成的,采用的是二次复合工艺。其组分是硅溶胶、苯丙乳液、聚乙烯醇缩甲醛、改性硅酸钾钠、聚丙烯酸酯乳液、各类助剂及颜填料。本涂料既有有机涂料的柔性、又有无机涂料的硬度,涂料软硬适度,耐酸、耐碱、耐高温、耐久性好,施工上墙后同水泥墙面不仅仅表面附着,还形成配位反应,对基层产生渗透,十分牢固。涂膜不产生静电、不易吸附灰尘、耐污染性好、十分有利美化市容。
外墙漆王涂料
外墙漆王涂料是采用特种树脂的共聚乳液和其它常用化工原料经特殊工艺制备而成的一种高档外墙涂料。该涂料无毒、无味、无污染、水性,将原漆加自来水稀释即可滚刷,属绿色环保涂料。$外墙漆王涂料中:纯丙乳液、1124分散剂、ASE-60增稠剂、974成膜助剂、2020溶平剂、钛百粉、重钙、轻钙、滑石粉、硅灰石粉、PT防腐剂、消泡剂、水、颜料浆的重量比为:300∶12∶15∶10∶5∶180∶60∶60∶90∶30∶0.6∶1.2∶250∶适量。
天然石料合成内外墙石头漆涂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涂料,由70~75%的石粉,25—30%的乳胶液组成,其乳胶液配方为水6.4%、润湿剂0.5%、成膜助剂3%、防腐剂0.4%、消泡剂0.4%、丙烯酸85%、氨水0.25%、增稠剂4.05%。本涂料色彩鲜艳,保色性好、装饰效果好。
乳胶外墙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乳胶外墙涂料,由颜填料、纳米粒子、助剂A、助剂B、聚合物乳液、助剂C、水组成;其制备方法包括将分散剂加入水中,调节溶液pH值至7.5~9.5;加入纳米级颜填料并搅拌,制成含1.0~9.0%重量纳米级颜填料的溶液;加入涂料的其余组分,经分散,搅拌,混合,研磨,调色等配制出产品。本发明在涂料中加入纳米颜填料,以吸收和反射紫外光,保护树脂免遭光分解,使乳胶涂料经久耐用。
内外墙涂料憎水添加剂
本发明涉及一种内外墙涂料添加剂,其组分物及重量百分比为:硬脂酸钙20-25%,硬脂酸锌15-20%,高沸硅醇钠35-60%,硫酸铝14-25%,将上述组分物搅拌均匀中和后pH值调为中性,取上述内外墙涂料憎水添加剂按4-6%的比率加到乳胶漆中,制成具有憎水性能的乳胶漆。用于涂刷在墙面后,不粘水,水溅其上,如水落荷叶,即便是墨汁、食用酱油、醋等溅在墙上,也能竞选冲洗干净,不留痕迹,而且容易冲洗,并且具有使墙体内的水份蒸发出来,墙外的水份渗不进去的优点,同时,使用本发明的涂料,不需添加甲醛,是一种无毒、无害、无异味,环保、卫生、放射性均符合国家标准的水性涂料。而且成本低、价格适中,容易推广。
绿色环保外墙涂料
本发明提供一种外墙涂料,它由下列组份组成,水、增白剂、硫酸铝溶液、六偏磷酸钠、灰钙粉、群青、107胶、轻钙、滑石粉、消泡剂、磷酸三丁酯、硼砂。本发明经试验得出,既有强度又有韧性,故砂纸打磨不易脱粉,长期使用不会产生暴裂现象,又由于该涂料密度高,故抗污性较好。
有机硅改性丙烯酸外墙涂料及制备方法
一种有机硅改性丙烯酸外墙涂料及制备方法,它是以有机硅单体、丙烯酸酯单体、加入丙烯酸、乳化剂、引发剂、蒸馏水通过溶液聚合反应而制得的高分子聚合物为主要成膜物,再与水、消泡剂、防腐剂、分散剂,填料,增稠剂混合制成。该涂料为水性涂料,具有高耐候性,在光泽、硬度、附着强度、表面疏水性上都极佳,使用寿命长,且生产使用过程中无“三废”排放,
具有荷叶功能自清洁仿生外墙建筑有机涂料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属化工建材领域,是一种具有荷叶功能自清洁仿生外墙建筑有机涂料的制备方法。其主要步骤是先将一定尺寸的无机颜填料通过低表面张力的化合物或树脂在一定温度下搅拌反应改性,过滤,烘干。然后根据要求,按用量比与丙烯酸类乳液、其它颜填料、助剂混配,从而得到具有荷叶功能自清洁仿生外墙建筑有机涂料。可直接大规模涂刷于各种建筑物外墙,具有优良的自清洁性和户外耐老化性。
水性高耐候性纳米外墙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属化工技术领域,涉及一种含纳米粉体材料的丙烯酸酯/纳米材料复合乳液及其水性高耐候性纳米外墙涂料的制备方法。纳米粒子由于具有小尺寸效应、表面效应、量子尺寸效应、宏观量子隧道效应等性质,可望提高涂料力学性能、耐紫外光老化性、自清洁性、抗静电性等。现有技术中提高水性涂料耐老化性的方法主要是制备含硅或含氟的乳液,其缺点是成本太高。本发明通过超声分散法、剪切分散法、球磨分散法或其中的2种或3种方法,利用原位聚合法或共混法将纳米二氧化硅、二氧化锡、纳米二氧化钛、纳米氧化锌等纳米粉体均匀分散到丙烯酸类乳液中得到纳米复合乳液,再与颜填料、助剂和水搅拌、分散,制备水性高耐候性纳米外墙涂料。涂料的稳定性和成膜性好,耐老化性能可与有机硅改性丙烯酸酯涂料媲美,其它性能均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
纳米内外墙改性涂料
本发明是一种纳米内外墙改性涂料,主要结构分为成膜物质、分散介质、颜填料和助剂,原料配方的重量百分比分别为:丙烯酸树脂乳液35-55%;分散润湿剂0.1-0.3%;钛百粉4-8%;立德粉4-8%;滑石粉2-6%;纳米SiO2 1.5-4.5%;纳米TiO2 1.5-4.5%;pH调节剂0.1-0.3%;水20-30%;将所述原料水、助剂、填颜料经配置、搅拌、砂磨后再次填加助剂进行调配,最后经过滤出料。本发明成功彻底的改善了原有涂料的防水性、耐污染、耐老化、抗紫外线、抗菌性等各项技术性能,其表面硬度、光洁度达到更高标准,洗刷可达11000次以上,内外墙涂料寿命可达10年以上。
外墙专用有机硅橡胶防水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外墙专用有机硅橡胶防水涂料及其制备方法,该涂料以:水、有机硅橡胶乳液、十二烷基苯黄酸钠乳液、邻苯二甲酸、乳化剂、分散剂、氯化钠、己酸乙烯酯、异辛醇、膨润土、重质碳酸钙、硅灰石、氧化铁、钛百粉、颜料、消泡剂制备而成,该涂料无毒无味,具有不起皮,不龟裂,优良的耐候性,耐玷污,高弹性,与基层亲和力强,使用寿命长,造价低,效果好,绿色环保节能,适用于混凝土、水泥和砌块建筑物的外墙,新型墙体的防水等。
不吸收太阳光的外墙涂料制备方法
一种不吸收太阳光的外墙涂料制备方法,将50kg甲苯、20kg120#汽油加入带高速剪切乳化机的反应釜中充分混合,然后加入10kg醇酸树脂、8kgVAE、5kgDBP、20kg氯丁橡胶,并以高速剪切乳化机在2000转/分的转速下进行1.5小时剪切乳化,加入颜料,继续乳化研磨,当物料细度达到60μm以下时,即为成品。本发明的优点:抗阳光辐射;耐水性好;抗老化性能强;耐腐蚀能力强。
不吸收太阳光的外墙涂料制备方法
一种不吸收太阳光的外墙涂料制备方法,将40kg甲苯、15kg120#汽油加入带高速剪切乳化机的反应釜中充分混合,然后加入8kg醇酸树脂、4.5kgVAE、2kgDBP、10kg氯丁橡胶,并以高速剪切乳化机在1500转/分的转速下进行1小时10分钟剪切乳化,加入颜料,继续乳化研磨,当物料细度达到60μm以下时,即为成品。本发明的优点:抗阳光辐射;耐水性好;抗老化性能强;耐腐蚀能力强。
不吸收太阳光的外墙涂料制备方法
一种不吸收太阳光的外墙涂料制备方法,将50kg甲苯、30kg120#汽油加入带高速剪切乳化机的反应釜中充分混合,然后加入14kg醇酸树脂、6kgVAE、3.5kgDBP、15kg氯丁橡胶,并以高速剪切乳化机在2000转/分的转速下进行1.5小时剪切乳化,加入颜料,继续乳化研磨,当物料细度达到60μm以下时,即为成品。本发明的优点:抗阳光辐射;耐水性好;抗老化性能强;耐腐蚀能力强。
不吸收太阳光的外墙涂料制备方法
一种不吸收太阳光的外墙涂料制备方法,将70kg甲苯、35kg120#汽油加入带高速剪切乳化机的反应釜中充分混合,然后加入13kg醇酸树脂、9kgVAE、6.5kgDBP、35kg氯丁橡胶,并以高速剪切乳化机在2500转/分的转速下进行1小时45分钟剪切乳化,加入颜料,继续乳化研磨,当物料细度达到60μm以下时,即为成品。本发明的优点:抗阳光辐射;耐水性好;抗老化性能强;耐腐蚀能力强。
薄型反射隔热外墙涂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薄型反射隔热外墙涂料,其特征在于:涂料为颜填料与多种合成树脂溶液或乳液配制,颜基比为0.9~1.3,余量为助剂和溶剂。本发明隔热效果好,可降低建筑能耗。该涂料涂层薄、表面平滑,不易沾污;可使涂装工程造价和维修费用明显降低。
一种外墙涂料组合物及其使用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外墙涂料组合物,由三种组合剂彼此配合使用,其重量份数为:(1)防水贴结剂:水泥30~40,细砂40~60,丙烯酸树脂2~5,甲基纤维素0.1~0.8,(2)骨料:大理石/花岗岩10~70,白水泥30~40,甲基纤维素0.1~0.8,木质纤维0.1~0.5,丙烯酸树脂2~5,(3)面漆:丙烯酸乳胶漆90~98,聚二甲基硅氧烷2~10,使用时配成浆料,先后涂抹防水粘结剂和骨料,最后漆上面漆,具有天然颜色或花纹,利于环保,粘结力强,强度高,防水抗裂工艺简单且操作方便,广泛适用于各种建筑物使用。
可治理汽车尾气等大气污染的功能型外墙涂料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以治理空气中汽车尾气、可吸入颗粒物等大气污染的功能型外墙涂料。该涂料是在传统外墙涂料基础上按特定工艺添加功能型助剂配制而成。该功能助剂是以电气石类矿物为主的多种材料组成的。本外墙涂料通过与大气中的水分子作用可持续向大气中释放负离子H3O2-,此负离子中的氢氧根OH-可以通过化学分解、电性中和、物理吸附沉降等多种方式有效祛除大气中汽车尾气排放的氮氧物(NOx)、可吸入颗粒物等对大气造成的污染。
一种内外墙粉体涂料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内外墙粉体涂料制备方法,它包括如下工艺:配料、搅拌混合、成品检验工序,其特征在于,在配料工序与搅拌工序之间还设置有球磨工序,首先按重量份比例将颜料10-30、填料45-70、分散剂1-3、防聚结剂10-15配料,然后进行球磨3-6小时,使其细度达到40μm以下,在搅拌混合时加入可再分散胶份4-6、助剂3-5,搅拌混合20-30分种,即成为成品。本发明方法具有生产效率高、制成品具有更为细腻、使用效果更好等优点。
一种有机硅树脂外墙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适合我国建筑物外墙装饰的有机硅树脂外墙涂料,该涂料包括占涂料重量35-45%的颜填料、25-35%的成膜物质、8-12%的添加剂和20-25%的水,其中成膜物质由有机硅树脂乳液和丙烯酸聚合物乳液组成,它们之间的重量百分比为有机硅树脂乳液40-45,丙烯酸聚合物乳液55-60,涂料中还添加有占涂料重量0.08-0.12%的甲基硅酸钾水溶液。本发明的有机硅树脂外墙涂料适合我国的气候特点和环境因素,在保持耐候性、透气性和低吸水率的基础上,具有很好的耐污性,特别适合我国建筑物外墙的装饰保护。本发明还提供了上述涂料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可使有机硅树脂乳液更加均匀地分散于颜填料中,更好地提高涂膜的耐水性。
内外墙涂料刮板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内外墙涂料刮板,属于一种建筑装修用工具,上夹板(2)、下夹板(4)一端夹持固定有刮板(1),另一端固定在一起,在所述的夹持固定有刮板的一端,下夹板的宽度小于上夹板的宽度,这种涂料刮板,刚性好,在将涂料刮涂在墙上时,不易弯曲,涂料厚薄均匀,一次刮平的成功率高,省工省料,刮平效果好。
外墙涂料、防水复合膜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外墙覆盖材料,具体的说是一种外墙涂料、防水复合膜。该外墙涂料、防水复合膜包括聚氯乙烯薄膜、玻璃纤维毡、无纺布,所述的玻璃纤维毡设置在聚氯乙烯薄膜的内部,达到抗拉、抗裂缝、耐久的目的,无纺布设置在聚氯乙烯薄膜的两面,里面无纺布保证涂胶粘结力,外面无纺布保证涂料的着色力。本实用新型产品满足了防水、耐候性、保色性、耐碱性、耐粉化性、抗污染性,此产品施工方便,在墙体外保温层上粘贴即可,接头部位可热融或胶粘连接。
一种仿瓷砖式涂料装饰外墙
本实用新型请求保护一种仿瓷砖式涂料装饰外墙,包括有通常的墙基体和/或附于墙基体表面的外墙保温层,在墙基体或者附于墙基体表面的外墙保温层上涂附有涂料层,该涂料层不是简单的整墙面的大面积涂层,而是被涂覆成类似瓷砖的方块形,均匀地附着于墙基体表面,具有类似瓷砖一样的立体感,起到非常好的装饰效果。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目前瓷砖和石材外墙装饰不安全的问题,又克服了目前大面积涂料层外墙装饰比较死板的问题,既提高了外墙装饰的安全性,又增加了其装饰效果,是一种经济、实用的外墙装饰结构。
新型环保内外墙涂料及制造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型环保内外墙涂料及制造方法。该涂料的主要组分包括:生石灰粉、重质钙粉、明胶、纸巾和水,所述的生石灰粉和重质钙粉均为380目以上;各组分的重量比为:生石灰粉80,重质钙粉18-22,明胶70-80(3.5-6.7),纸巾0.3-0.5,水60-76,添加剂少量。它是一种环保无毒、不开裂、不腿色的内外墙涂料,该涂料组分简单,成本低。本发明的制备工艺简单,便于推广。特别适合于家庭、酒店内墙装修。
内外墙涂料
一种用于墙壁装饰的内外墙涂料,其特征在于该涂料由石灰粉、石灰膏、复粉、纸浆、无色透明胶、甲醇和甲醛组成,该涂料成分范围(重量百分比)是:石灰粉74-80%,石灰膏7-9%,复粉7-9%,纸浆2-3%,无色透明胶3-4%,甲醇0.1-0.2%,甲醛0.1-0.2%,各组分总和100%,本发明特点:。一是强度高、耐用,墙面脏了,可用刷子擦洗;二是无气味无毒,装修好后,过2-3天,即可入住,等待时间短;三是使用方便,开桶即用,不用临时配制。
一种水性环保型内外墙石漆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性环保型内外墙石漆涂料,它由群青、水、硫酸镁、氧化钙粉、氧化镁、白水泥、树脂胶粉、双飞粉等组成,具有光滑、坚硬、无毒无味、吸潮透气、防霉抗菌、防水阻燃、抗紫外线、抗酸碱、抗氧化环保且有装饰特色,施工方便等优点,它适合建筑行业,内外墙装修等部门使用。
外墙保温抗裂防水涂料用抗裂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外墙保温抗裂防水涂料用抗裂剂及其制备方法。抗裂剂重量组成:水10-30,纯丙烯酸弹性乳液20-50,OP-10 0.1-0.4,乙二醇0.5-5,消泡剂0.05-0.2,防腐剂0.01-0.2,甲基纤维素0.01-1.5,40-80目玻璃微珠10-40,80-120目玻璃微珠10-40,0.5-2mm玻璃纤维0.1-1,2-4mm玻璃纤维0.2-1.5,0.5-5mm木纤维0.1-1.5。其制备方法包括:(1)甲基纤维素溶液的配制。(2)抗裂剂的配制。在容器中加入水和纯丙烯酸弹性乳液,然后在搅拌条件下徐徐加入其余组分制得抗裂剂。本发明抗裂剂性能优良,工艺简单,使用方便。
一种低热外墙防水涂料
一种低热外墙防水涂料,是采用聚乙烯醇和甲醛、盐酸、氢氧化钠缩合成胶,加入钛百粉、碳酸钙作为填料,另外添加对石英粉、铝粉混合而成。由于加入了对光线反向率高的石英粉、铝粉,提高了表面的反射率,降低了墙面对阳光的吸收,有利于房屋的降温。
一种纳米自交联型丙烯酸酯外墙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含纳米自交联丙烯酸酯胶乳和纳米无机粉体相结合的新型水性高耐候性外墙涂料的制备方法,该涂料的配方为:涂料用纳米室温交联型丙烯酸酯类乳液:5-40%:涂料用室温交联型丙烯酸酯类乳液:20-50%;无机纳米粉体:0.1-20%;无机颜填料:10-50%;涂料成膜助剂:0.05-5.0%;余量为去离子水。其制备方法为:首先用高速分散法和砂磨法来制备纳米分散体和颜填料色浆,然后与纳米自交联丙烯酸酯乳液及普通自交联丙烯酸酯类乳液混合,加入助剂后在中低速搅拌下混合0.5-1.5小时,过滤,包装。该涂料的稳定性和成膜性好,具有附着力强,隔热性好,抗污染能力强,同时具有自洁性能。
纳米外墙涂料及其生产方法
一种纳米外墙涂料及其生产方法,含有以下按质量百分数计算含量的组分:丙烯酸类成膜乳液32.0~34.5%;颜料4.39~6.80%;滑石粉5.6~6.8%;水化硅酸钙粉体8.85~10.25%;成膜助剂0.25~0.75%;消泡剂0.3~0.9%;水41.3~48.6%。上述水化硅酸钙粉体是以低成本的粉煤灰为硅质材料,以生石灰为钙质材料,采用动态水热合成方法,在反应釜中保持(100-150)±5℃的温度,经升温、恒温、降温、卸料、过滤、干燥,制得的低结晶度、比表面积极大的水化硅酸钙纳米粉体。可降低涂料成本,提高涂料的附着力、耐洗刷性、耐碱性、耐水性、耐老化性以及耐污染性能,有利于环境保护。
聚苯乙烯外墙涂料
本发明提供一种聚苯乙烯外墙涂料,由聚苯乙烯泡沫、120#汽油、二甲苯、芳香助剂、环氧大豆油、环氧树脂、及适量的颜料组成,其制备步骤为:将聚苯乙烯泡沫用水洗净、晾干后,计量投入盛有二甲苯与120#汽油的敞口容器中溶解、静置,然后,计量投放在反应釜中,并将环氧大豆油、环氧树脂、芳香助剂等物料投入其中,经过高剪切乳化机的剪切、乳化,进行基料改性,最后加入颜料,再行高速剪切,即出成品。该涂料具有柔软、耐酸碱、附着力强、抗老化等特点,以废旧聚苯乙烯为原料使之经济环保,具有很好的推广使用价值。
低成本内外墙仿瓷涂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墙体涂料,尤其是涉及一种硬度高、光洁度高,附着力高的低成本内外墙仿瓷涂料的配方及生产方法。本发明的配方是:聚乙烯醇1.0%~5.0%,荧光增白剂1.0%~1.5%,增稠剂0.25%~0.28%,群青1.0%~1.2%,轻质碳酸钙10%~12%,尿素1%~2%,双飞粉(重质碳酸钙)50%~55%,其余为水。本发明具有产品成膜后硬度达6H,墙面光洁如瓷,耐水洗,附着力高,在风雨日晒等情况下,不起皱、不脱色、不变色、不掉粉,耐酸碱腐蚀等特点,并且施工方便,成本低廉,内外墙均可用,能够达到满意的装饰效果。
外墙拒水透气纳米涂料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具有较强拒水透气能力的纳米外墙涂料及其制备方法,其质量组分为纯水10-25,乙二醇2-4,重钙8-10,硅酸铝3-6,滑石粉3-6,硅灰石6-12,丙烯酸酯乳液9-30,有机硅氧烷乳液5-20,复合纳米材料0.5-3,以及分散剂、消泡剂、成膜助剂、增稠剂和流平剂等。制备方法中主要是克服纳米材料的团聚性,增强分散效果,使纳米材料的性质得到充分发挥,这种涂料的优点是有较强的拒水透气能力,能吸收紫外线,且有高附着力和耐沾污耐老化的特点,综合性能较好。
水性建筑外墙涂料用耐老化色浆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性建筑外墙涂料用耐老化色浆及其制备方法。它以纳米二氧化钛、有机颜料色浆为主,加入润湿分散剂、多功能分散剂、保湿剂、稳定剂、消泡剂、杀菌剂等,经搅拌、球磨而成。它添加在建筑外墙涂料中可大大增加有机颜料的抗老化性能。本发明的水性建筑外墙涂料用耐老化色浆是一种使用时对环境友好的并能与各种水性涂料如苯丙水性涂料、纯丙水性涂料、硅丙水性涂料、乙丙水性涂料及常见的乳胶及水溶性树脂有良好相容性的水性色浆。
有机化蒙脱土改性硅丙外墙涂料
本发明有机化蒙脱土改性硅丙外墙涂料,是将有机化蒙脱土插层剥离成纳米尺寸的片层,均匀分散到用溶液聚合法制得的硅丙涂料中,从而使本发明涂料具有超越一般硅丙涂料的良好的综合性能;极强的自洁功能,极高的耐沾污性,高耐候性,优良的耐洗刷性,独特的抗菌功能等。在高层及超高层建筑的外墙装饰方面有着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
抗静电硅丙外墙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抗静电硅丙外墙涂料,将偶联处理过的,具有四针三维结构的氧化锌晶须均匀分散到用溶液聚合法制成的硅丙涂料中,从而使本发明的涂料具有非常优良的综合性能,极强的自洁功能,极高的耐沾污性,高耐候性,优良的耐洗刷性,持久稳定的抗静电能力,不仅在高层建筑的外墙装饰与保护方面,而且在一些需要抗静电的建筑物诸如生产易燃易爆产品的化工厂,危险品仓库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一种魔芋内外墙涂料及生产工艺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植物高分子如魔芋精粉和飞粉生产环保型魔芋内外墙涂料以及制备该涂料的工艺。本发明的特点是:先将魔芋精粉或飞粉进行化学双改性及物理共混得到改性产物水溶胶,所述的配方中含有魔芋精粉、苯丙乳液、轻钙、滑石粉、OK粉、钛百粉和水等。与已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原料来源广,无环境污染,产品性能优良和生产成本较低等优点。
一种环保型光催化外墙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大气净化光催化外墙涂料及其制备方法。属建筑材料制造工艺技术领域。其特征是采用无机/有机复合乳液作为成膜物质,将光催化剂TiO2以功能填料的形式分散于其中,再辅以助剂及其他功能性添加剂,制备一种常温固化的水性环保涂料。其中光催化剂主要是由单一锐钛矿相组成或是由锐钛矿相和金红石相混合相组成的二氧化钛,表面包覆不同氧化物以满足不同体系的需要,即表面改性的二氧化钛。这种光催化外墙涂料可以有效降解大气中的污染物质,如NO、SO2等,起到净化大气的功能。
纳米复合水性仿幕墙外墙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纳米复合水性仿幕墙外墙涂料,由以下组分构成:自来水、聚合物乳液A、聚合物乳液B、金属光泽颜料、纳米SiO2、定向排布剂、防沉剂、润湿分散剂A、润湿分散剂B、成膜助剂、PH调节剂、增稠剂、助溶剂、消泡剂、流平剂、防霉杀菌剂以及色浆。本发明所得产品,不含任何有机溶剂和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环保性极佳,其涂膜透汽性好,施工简单方便,储存安全,性能稳定。将纳米SiO2有效的分散在涂料体系中,使得涂料各方面防护性能和装饰性能都得到提高,其性能都到达并远超国标优等品标准,还具有高光泽,其装饰效果与金属幕墙板相当接近,而成本只有金属幕墙板的1/10,应用前景广阔。
可净化城市空气消减大气污染物的外墙涂料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以净化城市空气消减大气污染物的外墙涂料,该涂料是在传统的外墙涂料制造过程中在特定工序添加功能性添加剂配制而成。该添加剂以脱色电气石为主的多种材料制成。本涂料在保持了传统的外墙涂料对建筑物的保护、装饰功能之外,还会电离空气中的水分子持续在大气中释放负离子H3O2-。该负离子通过化学分解、电性中和、物理吸附中作用可以有效地消减空气中由于燃煤和燃油产生的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和可吸入颗粒物(≤10μm)起到净化城市空气的作用。该涂料对传统外墙涂料的耐人工气候老化性、耐洗刷性和贮藏稳定性还有所提高。
外墙装饰用氟碳涂料及制造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外墙装饰用氟碳涂料及制造方法,由偏二氟乙烯水性氟乳液、羟乙基纤维素、聚羧酸钠、烷基酚聚氧乙烯醚、聚醚改性二甲基聚硅氧烷、2-氨基-2-甲基-1-丙醇、钛百粉、滑石粉、高岭土、2,2,4-三甲基-1,3-戊二醇单异丁酸酯、聚丙烯酸钠、聚氨酯改性聚醚、气相二氧化硅粉经一定的加热、搅拌、研磨制成。具有环保常温固化的特点,其涂膜具有优良的耐候性、耐溶剂性及耐沾污性。
立体闪光内外墙涂料
立体闪光内外墙涂料,涉及到一种内外墙装饰涂料。本发明的配方是:45%的高光纯丙乳液、40%的纯净水、8%的干涉型珠光粉(600目)、4%的蓄发光粉(200目)、1.3%的丙二醇、0.5%的缔合型增稠剂、0.4%的成膜助剂醇酯-12、0.3%的有机硅消泡剂、0.2%的流平剂、0.2%的分散剂、0.1%的多功能助剂Amp-95。
纳米改性内外墙环保涂料
纳米改性内外墙环保涂料,涉及到一种内外墙装饰涂料,本发明的配方配比(重量比)为:用40%的硅丙乳液、22.5%的纯净水,20%的金红石型钛百粉、6%的高岭土(800目)、4%的滑石粉、1.5%的丙二醇、1%的醇酯-12、1%的纳米SiO2、1%的TiO2、1%的ZnO、0.6%的缔合型增稠剂(RM-8W)、0.4%流平剂(RM-2020)、0.4%分散剂(1124)、0.2%的润湿剂(OP-10)、0.2%的有机硅消泡剂、0.1%的Amp-95、0.1%的高效杀菌剂。
外墙装饰用弹性涂料及制造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外墙装饰用弹性涂料及制造方法,由丙烯酸自交联共聚乳液、5-氯-2-甲基-4-异噻唑啉-3-酮、n-辛基-异噻唑啉酮、聚羧酸铵、烷基酚聚氧乙烯醚、羟乙基纤维素、三正丁基磷酸酯、丙二醇、2,2,4-三甲基-1,3-戊二醇单异丁酸酯、钛百粉、重钙、滑石粉、高岭土、2-氨基-2-甲基-1-丙醇、聚氨酯改性聚醚经搅拌、研磨制成。具有常温自交联固化的特点,其涂膜具有优异的弹性、耐候性、耐水性、耐沾污性,可用于混凝土外墙表面的涂装。
仿花岗石内、外墙涂料及制备方法
仿花岗石内、外墙涂料及制备方法,属于以其物理性质或所产生效果为特征的涂料组合物技术领域。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酷似花岗石、外表坚硬、耐磨损、造价低的仿花岗石内、外墙涂料。解决其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仿花岗石内、外墙涂料,组成成分包含水泥、500目大理石粉及聚乙烯醇建筑胶,以及相应色彩的颜料。其制备方法包含混合搅拌制备浆料、喷涂浆料、涂层干燥及喷涂透明树脂工序。本发明应用于内、外墙装饰,有益效果是其花纹酷似花岗石,具有美感,坚硬抗磨,耐腐蚀,寿命长,无辐射污染,造价低。适于建筑行业推广使用。
日光热外墙反射涂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日光热外墙反射涂料,包括水、分散剂、润湿剂、已二醇、成膜助剂、钛百粉、化石粉、改性剂、轻钙粉、硅灰石粉、消泡剂、增稠剂,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纳米TiO2、纳米Al2O3、纳米SiO2复合基料,各种原料的重量配比为:水17.5-23.5%、分散剂0.13-0.35%、润湿剂0.07-0.18%、已二醇1.3-1.7%、成膜助剂0.2-0.5%、纳米TiO20.15-0.5%、纳米Al2O30.15-0.5%、钛百粉12.0-14.8%、化石粉13.0-16.5%、改性剂6.5-8.5%、轻钙粉3.8-6.0%、硅灰石粉2.0-3.9%、纳米SiO2复合基料28.5-32.5%、消泡剂0.08-0.16%、增稠剂1.0-2.0%。本发明用于外墙能有效反射日光热,隔热效果好,使用寿命长。
一种抗光辐外墙涂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抗光辐外墙涂料,属于外墙涂料生产领域,由下述原料制成:甲苯、120#汽油、醇酸树脂、VAE、DBP、氯丁橡胶及适量的颜料制成;其制备步骤为:将甲苯、120#汽油按比例加入反应釜中并充分混合,然后计量加入醇酸树脂、VAE、DBP、氯丁橡胶,并以高速剪切乳化机进行剪切乳化,1-2小时后加入颜料,继续乳化研磨至物料细度达到60μm以下时,即可过滤灌装为成品。与现有技术生产的外墙涂料相比,本发明的一种抗光辐外墙涂料具有抗阳光辐射、耐水、耐腐蚀、快干、附着力强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粮食存储库房的外墙涂刷、辊涂,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一种环保节能保温外墙涂料
本发明提供一种环保节能保温外墙涂料,含有以下组份材料(重量百分计):聚乙烯醇液5%~10%、丙烯酸粘合剂20~40%、纤维素液10%~20%、硅灰石粉(纤维状)10~30%、海泡粉2~5%、石棉纤维1~4%、膨胀珍珠岩5~12%、水10~30%。使用时只要将上述原料混合后充分搅拌,形成稠厚状浆料直接涂刷墙体即可。本涂料由于采用了高熔点、低密度的膨胀珍珠岩作为保温基料、丙烯酸粘合剂和硅酸盐作为粘合剂,所以该涂料具有很强的附着力、高度耐碱性和抗水性,同时具有高阻燃性。适用于建筑物外墙及屋面的保温隔热工程,是一种新型环保节能的建筑涂料。
水溶性外墙彩色腻子涂料
一种水溶性外墙彩色腻子涂料,该涂料中各原料按重量份的配比是:灰钙粉20~40份,彩色石粉50~80份,羟丙基甲基纤维素0.4~0.8份或甲基纤维素和乙基纤维素各0.2~0.4份。用本发明装饰建筑物的内外墙,具有防水性能好、坚硬性好、使用寿命长、不受温差变化影响及不易退色的特点,而且运输、存储、施工都很方便,是瓷砖、乳胶漆的替代产品。
复层仿岩壁外墙涂料及其涂装工艺
一种复层仿岩壁外墙涂料,由下列原料及其重量份组成:10-70份水性胶粘剂、1-30份色料,10-60份填充料、0.2-2份助剂、10-50份水。本复层仿岩壁外墙涂料的涂装工艺各工序按如下顺序进行:清理墙面、施底漆、划线贴胶带、施主色层、喷色斑、扯除胶带、干燥定型、施罩面漆。本产品适于作建筑物的外墙涂料,相比现有技术具有确保质感强、有粗犷雄伟的视觉效果,耐老化、耐水,仿岩壁的色泽丰富、形态多样,成本低的优点。
全水性多彩内、外墙弹性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全水性多彩内、外墙弹性涂料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的涂料,为一种全水性多彩内、外墙弹性涂料,使用方法与常规的涂料相同。本发明的涂料,每一个色彩体系都稳定地存在体系中,解决了一次成膜的全水性多彩涂料成粒技术中,大色块难保存,容易破碎的难题。储存期可高达3年。产品具有优良的耐候、耐光性、抗颜料粉化性,特别是涂膜的疏水性和耐沾污性好,其使用寿命可达15-20年,使之更适合于户外耐候环境应用。
复合型建筑外墙涂料
本发明涉及建筑外墙涂料,其由复合型乳液、复合型成膜剂、填料及溶剂复合而成,其特征是复合型乳液的加入量为30%~45%,复合型成膜剂在涂料中的加入量为1-10%,溶剂10%~20%,钛百粉5%~10%,滑石粉5%~10%,方解石粉5%~10%,硅灰石粉5%~10%,其它助剂1%~2%。复合型乳液由苯丙乳液BC-01、醋酸乙烯乳液VAC及聚乙烯醇乳液PVA三种乳液复合而成。复合型成膜剂由A为乙二醇、B为乙二醇丁醚、C为丙二醇、D为丙二醇丁醚、E为2,2,4-三甲基-1,3-戊二醇单异丁酸酯组合形成,其中各成膜剂的组分为A5%-20%,B5%-20%,C15%-30%,D20%-30%,E20%-40%。本发明具有较好的黏结力、遮盖力、耐碱、耐水、耐刷洗性、干燥时间快、成本低、早期防水能力强等优点。
建筑外墙隔热涂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建筑外墙隔热涂料,该涂料按质量份数由以下组份组成:水25-40,丙烯酸酯树脂40-55,中空玻璃微珠5-15,钛百粉8-20,分散剂0.1-0.3,消泡剂0.4-0.7,增稠剂0.3-0.6,成膜助剂1.0-1.7,流评剂0.2-0.4,以上各组份之和为100份。本发明能够有效地降低建筑的外表面温度和室内环境温度,起到良好的隔热作用,并可有效地改善室内热环境,降低建筑物能耗,节约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
可净化城市空气消减大气中有害污染物的负离子外墙涂料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净化城市空气消减大气中有害污染物的负离子外墙涂料,该涂料是在传统的外墙涂料制造过程中在特定工序添加功能性添加剂配制而成。该添加剂以脱色电气石为主的多种材料制成。本涂料在保持了传统的外墙涂料对建筑物的保护、装饰功能之外,还会电离空气中的水分子持续在大气中释放负离子H3O2-。该负离子通过化学分解、电性中和、物理吸附中作用可以有效地消减空气中由于燃煤和燃油产生的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和可吸入颗粒物(≤10μm)起到净化城市空气的作用。该涂料对传统外墙涂料的耐人工气候老化性、耐洗刷性和贮藏稳定性还有所提高。
一种防止建筑外墙涂料装饰龟裂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防止建筑外墙涂料装饰龟裂的方法。油型金属质感外墙涂料具有华丽的光泽、超强耐污和耐候性的优点,是高档墙体装饰主要采用的涂料。但其也存在着致命的不足,那就是无法同时赋予其硬度和弹性,弹性的缺失,使得油性金属质感涂料使用后较易龟裂。同时,对现有墙体旧基层面装饰,同样无法解决龟裂问题。本发明在需要进行装饰的墙面上先固定基底托板,在基底托板的饰面上再进行涂料的涂敷或其它方式的装饰。这样可以消除基层砂浆的龟裂,甚至可以消除小型的结构开裂,从而解决了长期以来人们一直想解决而又解决不了的问题。
一种纳米复合水性隔热外墙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纳米复合水性隔热外墙涂料及其制备方法。按重量比计,该纳米复合水性隔热外墙涂料包括以下组分:自来水、聚合物乳液、高折光指数颜料、填料、纳米氧化锡锑浆料、纳米SiO2、润湿分散剂、成膜助剂、pH调节剂、增稠剂、消泡剂、防冻剂,防霉杀菌剂。本发明的产品不含任何有机溶剂和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环保性极佳,耐候性、耐污染性、耐刷洗性优异,具有施工简单方便、储存安全、性能稳定等优点。本发明的产品在紫外—可见光—红外波段具有较高的反射比,隔热性能优异,并且避免了传统阻隔型隔热涂料多孔粗糙的问题,能广泛应用于各种需要降温、隔热的设备表面和建筑物外墙的防护领域。
高性能外墙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外墙涂料技术领域,特别涉及高性能外墙涂料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纳米外墙涂料,它引入有机硅及氟树脂,使涂料涂膜不透水,并提高其抗渗透力,在放水的同时保持墙面的呼吸功能是在本涂料的一个特点;采用水用树脂,引入纳米二氧化钛粒子,将纳米二氧化钛粒子引入到涂料配方中,并借助分散剂和其他助剂及适当的工艺,使得纳米粒子能够充分的分散成初级粒子并稳定地存在于涂料体系中,以充分的发挥纳米二氧化钛粒子的光催化自洁功能,是本涂料的另一特点。
内外墙涂料、油漆用无机抗菌剂合成方法
一种内外墙涂料、油漆用无机抗菌剂合成方法,将乙酸银溶解在硫代硫酸钠和亚硫酸钠混合溶液中,同时用醋酸调节溶液的pH在4-5,在20-40℃温度下搅拌12小时,其中S2O32-与Ag+和SO32-的摩尔比为3∶1∶1-5∶1∶1,与锌的弱势盐溶液混合,形成Ag-Zn络合物,过剩Zn2+离子形成ZnO包围在络合物周围,混合溶液与硅溶液混合,经搅拌混合,均匀地分散在硅溶液中,经干燥、烧结,Ag-Zn和Ag、Zn均匀地镶嵌在SiO2网格中,部分Ag+与[SiO4]4-生成Ag4SiO4,Zn形成ZnO,结果Ag+处于ZnO的包围中,又处于SiO2的网格中。本发明的优点:具有较好的抗菌性和抗变色效果。
新型内外墙涂料防水抗菌型乳液
一种新型内外墙涂料防水抗菌型乳液,小苏打加入去离子水中溶开,过硫酸铵兑水溶开,ZnO、TIO2用水分散,叔丁基过氧化氢兑水溶开,甲醛次硫酸氢钠溶于水中,乳化剂加到去离子水中搅拌,依次把丙烯酸丁脂、苯乙烯、丙烯酸、N-羟甲基丙烯酞胺加入搅拌,制成预乳化液,在冷凝器、搅拌器、温度计瓶中加入剩余去离子水、剩余乳化剂及小苏打溶液搅拌后加入纳米浆料,升温,加预乳化液和引发剂溶液,反应后滴加剩余的预乳化液和引发剂溶液,降温,加入叔丁基过氧化氢溶液,兑水搅拌,反应后加入雕白块溶液,进行第二次引发反应,再降温加入AMP-95,调乳液pH值,停止搅拌,过滤出料。本发明优点:防水、耐污、抗老化,抗菌。
配制内外墙涂料乳液合成方法
一种配制内外墙涂料的乳液合成方法,小苏打加入水中溶开,过硫酸铵兑水溶开,纳米粉体兑水分散,叔丁基过氧化氢兑水溶开,甲醛次硫酸氢钠溶于水,乳化剂加入水中搅拌后,丙烯酸丁脂、丙烯酸乙酯、甲基丙烯酸甲酯、甲基丙烯酸、N-羟甲基丙烯酞胺加入其中搅拌,制成预乳化液,在瓶中加入剩余水、乳化剂及小苏打溶液搅拌后加入纳米浆料,升温,加入预乳化液和引发剂溶液,反应后滴加剩余的预乳化液和引发剂溶液,保温,降温,加入叔丁基过氧化氢溶液,叔丁基过氧化氢兑水搅拌,反应后加入雕白块溶液,雕白块兑水溶开,进行反应,降温,加入氨水调乳液的pH值,停止搅拌,过滤出料即可。本发明的优点:防水耐污,涂膜硬度和抗拉伸强度高。
配制内外墙涂料防水耐污乳液合成方法
一种配制内外墙涂料防水耐污乳液合成方法,小苏打加入水中溶开,过硫酸铵兑水溶开,纳米粉体兑水分散,叔丁基过氧化氢兑水溶开,甲醛次硫酸氢钠溶于水中,各种乳化剂加入去离子水中搅拌后,丙烯酸丁脂、甲基丙烯酸甲酯、甲基丙烯酸、N-羟甲基丙烯酞胺、乙烯基三乙氧基硅烷A-151、加入其中搅拌,得预乳化液,在瓶中加入剩余水、乳化剂及小苏打溶液搅拌后加入纳米浆料,升温,加入预乳化液和引发剂溶液,反应后滴加剩余的预乳化液和引发剂溶液,保温,降温,加入叔丁基过氧化氢溶液,反应后再加入雕白块溶液,进行反应,再降温加入氨水调乳液的pH值停止搅拌,过滤出料即可。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环保、防水、耐污、抗菌、耐老化。
用于喷涂建筑物外墙或市政高架路等清水混凝土基层的涂料
一种用于喷涂建筑物外墙或市政高架路等清水混凝土基层的涂料,45%白水泥,42%细石英粉,6%滑石粉,6%可再分散乳胶粉,0.2%纤维素醚,0.4%减水剂,3.3%超细硅粉,0.4%消泡剂,2.7%颜料。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与水泥基面牢固粘合,涂层不开裂、不易脱落、防水、防腐、耐碱、耐刷洗、耐火、无毒、无味、装饰性强。
建筑内外墙装饰新型涂料制备方法
一种建筑内外墙装饰新型涂料制备方法,在40%的纯净水中先放入0.2%的分散剂,搅拌均匀后依次加入8%的600目干涉型珠光粉、4%的200目蓄发光粉搅拌均匀;用0.1%的AmP-95调45%的高光纯丙乳液的pH值为8-9后,再缓慢加入1.3%的丙二醇、0.4%的醇酯-12,边加边搅拌;在把上述混合均匀后,依次加入0.2%的流平剂、0.3%的消泡剂,最后加入0.5%的增稠剂,过滤即可。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既防水、耐污、又具有装饰效果,且图案多种多样。白天蓄光,晚上发光。
一种直接压抹的外墙涂料
一种直接压抹的外墙涂料,水8%,羟乙基纤维素0.3%,碳酸钙0.2%,丙烯酸聚合物乳液30%,乙二醇0.4%,醇酯0.04%,消泡剂0.1%,27%氨水0.1%,防腐剂0.02%,分散剂0.2%,14目硅砂6%,60目30%,80目34%,颜料3%。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施工简单,节约人力物力。
新型内外墙涂料防水抗菌型制剂的制作方法
一种新型内外墙涂料防水抗菌型制剂的制作方法,小苏打加入去离子水中溶开,过硫酸铵、纳米粉体、叔丁基过氧化氢、甲醛次硫酸氢钠兑水溶开,乳化剂加到去离子水中搅拌,将丙烯酸丁脂、甲基丙烯酸甲酯、甲基丙烯酸、N-轻甲基丙烯酞胺加入搅拌,制成预乳化液,在装有冷凝器、搅拌器、温度计瓶中加入剩余去离子水、剩余乳化剂及小苏打溶液搅拌加入纳米浆料,升温,加入预乳化液和引发剂溶液,反应后滴加剩余的预乳化液和引发剂溶液,保温,降温,加入叔丁基过氧化氢溶液,叔丁基过氧化氢兑水搅拌,反应后,加入雕白块溶液,降温,加入AMP-95,调乳液的pH值,停止搅拌,过滤出料即可。本发明优点:提高涂料的防水性、抗老化性、抗菌性。
内外墙装饰新型改性涂料制备方法
一种内外墙装饰新型改性涂料制备方法,把纳米SiO2、TiO2、ZnO1份兑10份水,兑0.1份分散润湿剂,高速分散乳化40分钟,3000-4000/分钟,制成纳米浆料备用,在水中先放入分散剂,润湿剂后,依次加入钛百粉、二分之一的消泡剂、杀菌剂、纳米浆料、高岭土、丙二醇、滑石粉、醇酯-12、Amp-95高速分散30-40分钟后进入砂磨机砂磨,砂磨至30微米备用,把砂磨好的料在低速搅拌下倒入pH值为7-9的乳液中搅拌10分钟后加入剩余消泡剂,最后加入增稠剂增稠过滤包装。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防水、耐污、抗老化。
新型外墙反射涂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型外墙反射涂料,包括水、分散剂、润湿剂、己二醇、成膜助剂、钛百粉、化石粉、改性剂、轻钙粉、硅灰石粉、消泡剂、增稠剂,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纳米TiO2、纳米Al2O3、纳米SiO2复合基料,各种原料的重量配比为:水17.5-23.5%、分散剂0.13-0.35%、润湿剂0.07-0.18%、己二醇1.3-1.7%、成膜助剂0.2-0.5%、纳米TiO2 0.15-0.5%、纳米Al2O3 0.15-0.5%、钛百粉12.0-14.8%、化石粉13.0-16.5%、改性剂6.5-8.5%、轻钙粉3.8-6.0%、硅灰石粉2.0-3.9%、纳米SiO2复合基料28.5-32.5%、消泡剂0.08-0.16%、增稠剂1.0-2.0%。本发明用于外墙能有效反射日光热,隔热效果好,使用寿命长。
具有防潮、防蒸汽性能外墙涂料制作方法
一种具有防潮、防蒸汽性能外墙涂料制作方法,外墙涂料配方为:苯丙乳液35%,石粉30%,重钙5%,滑石粉4%,钛百粉5%,聚乙烯醇8%,六偏磷酸钠3%,水10%,将以上组分之固体混合均匀,在搅拌下逐渐地加到苯丙乳液中,基本搅开后加入聚乙烯醇,最后再加水搅拌均匀。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成膜后硬度高,抗湿性能好。
溶剂型外墙止漏防渗涂料
一种溶剂型外墙止漏防渗涂料,按生产100kg计,在反应釜中加入78kg二甲苯,边搅拌边升温至65℃,依次加入丙烯酸酯19.5kg,邻苯二甲酸二辛酯2.5kg,聚羧醋钠0.1kg,聚二甲基硅氧烷0.1kg,搅拌1小时后出料、过滤、冷却至室温后包装。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可在各种材质的外墙上涂刷,达到止漏防渗的要求,不阻碍墙体内水份的蒸发。不影响外墙的色彩及质感。具有良好的憎水作用,能防止饰面砖及砖缝的水化作用。
作为各种油漆及内、外墙壁涂料的抗菌涂料
一种作为各种油漆及内、外墙壁涂料的抗菌涂料,在无抗菌功能的涂料中加入以磷酸盐系、硅酸盐系、氧化物系无机材料为载体,银、铜、锌金属离子为抗菌成分的无机抗菌材料,按抗菌材料与涂料的质量百分比为30%的比例称量无机抗菌材料和涂料,将二者混合,充分搅拌使之混合均匀,即为所得的抗菌涂料。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有效地防止各种细菌的滋生与繁殖,并杀灭落在涂料上的各种细菌,生产工序简单。
一种外墙涂料制备方法
一种外墙涂料制备方法,甲苯40kg,120#汽油15kg,醇酸树脂5kg,vAE4.5kg,DBP2kg,氯丁橡胶10kg,颜料适量;将甲苯、120#汽油加入带高速剪切乳化机的反应釜中充分混合,然后计量加入醇酸树脂、VAE、DBP、氯丁橡胶,并以高速剪切乳化机在1500转/分的转速下进行剪切乳化扩剪切1小时后加入颜料,并继续乳化研磨,当物料细度达到60μm以下时,即可过滤灌装为成品。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抗阳光辐射;耐水性好;抗老化性能强;耐腐蚀能力强。
石油树脂乳液及其制备和在外墙涂料方面的应用
本发明属于有机高分子化合物及其制备技术领域。石油树脂乳液组分有石油树脂、石油醚、聚乙二醇辛基苯基醚、十二烷基苯磺酸钠、水和消泡剂。向反应容器按量加入石油树脂、石油醚,乳化剂,加热搅拌;当体系处于全熔状态时缓慢升温到一定温度停止加热,自然降温,冷水分散,加消泡剂出料。石油树脂乳液用途是以其和苯丙乳液或纯丙乳液为基料制备外墙涂料。本发明的乳液制备方法,石油树脂的溶解和乳化同时进行,操作简单,工艺流程短,乳化反应完全,乳化剂属环保型,制成率高,产品稳定性好。石油树脂乳液在外墙涂料方面的应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纳米复合外墙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的是一种纳米复合外墙涂料及其制备方法。该涂料是用纳米二氧化钛浆料改性改性苯丙外墙涂料研制而成。其特征是:纳米二氧化钛浆料在涂料中的加入量为1.%~5%,改性苯丙乳液的在涂料中加入量为25%-40%,复合成膜助剂在涂料中的加入量为3%-9%(复合成膜助剂为丙二醇和醇脂十二),溶剂(水)为10%~25%,金红石钛百粉为10%~25%,滑石粉为5%~10%,方解石粉为5%~10%,其它助剂为1%~2%。该涂料具有较好的耐候性、耐碱性、耐水性、耐擦洗性的综合技术性能和成本低廉,无污染,表面效果好等优点。
新型水性外墙氟碳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的新型水性外墙氟碳涂料是由溶剂(水)、水性氟碳乳液、填料、复合成膜助剂、分散剂、润湿剂、流平剂、增稠剂、杀菌剂研制而成。其中各组分在涂料中的加入量为:溶剂(水)为5.%~15%,水性氟碳乳液为40%-70%,复合成膜助剂为5%-14%,金红石钛百粉10%~25%,滑石粉5%~10%,分散剂为.0.1%~0.5%,润湿剂为.0.001%~0.003%,流平剂为.0.004%~0.01%,杀菌剂为.0.1%~0.4%,增稠剂为.1%~1.8%,消泡剂为0.01%-0.05%。本发明采用改变填料和增加复合成膜助剂的用量来成功研制了新型水性外墙氟碳涂料,制备工艺简单,使用后不开裂、不起泡、不泛白,表面光滑,保光保色,柔韧性好,耐候性、耐腐蚀性、耐热耐寒性、耐酸碱性及成膜效果更好,无污染,成本低,施工方便,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
一种外墙用抗裂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外墙用抗裂涂料,主要由下述重量份配比的原料制得:白水泥60-100份,白色石英砂50-100份,可分散性胶粉1-4份,羟丙基甲基纤维素0.1-1份,减水剂0.5-3份。该抗裂涂料用于外墙装饰不易出现褪色、脱落和龟裂等现象;而且可在外墙的水泥砂浆层表面直接涂料,不需在水泥砂浆层与涂料层之间涂抹腻子层,使外墙涂料工艺由传统的三道工序节约为两道工序,缩短施工周期,降低建筑成本。
一种多功能消毒、杀菌、吸附毒菌的内外墙、环保涂料
本发明由白色活性碳粉在内,配制的内外墙环保涂料,其特征白色活性碳粉是消毒、杀菌、吸附毒菌,是国际市场公认的环保材料,经过特殊处理后的催化活性碳粉不会产生二次污染,不仅有良好的物理吸附作用,还具有对污染物的催化作用,有效吸附新居室、新购家具、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氨气、香烟烟雾中及涂料本身的有害气体,快速消除装修异味均匀调解空间湿度。本发明广泛适用于宾馆餐厅、医院、家庭、车站等需要粉刷的场所。外墙涂料适用于居民小区、各大商场、封闭市场、城乡道路两侧树干和公园里树干的粉刷,能起到消毒、杀菌、防虫净化空气的作用,是涂料市场新一代换代产品。
高级外墙涂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级外墙涂料,她是对普通涂料进一步改进,该外墙涂料是一种水溶性涂料,是由聚乙烯醇水溶液和甲醛、盐酸、氢氧化钠缩合制成107胶后,再根据需要加入着色颜料,连同体质颜料、消泡剂、防沉剂等混合研磨分散而成。聚乙烯醇在盐酸的崔化作用下与甲醛缩合生成热塑性高分子化合物,具有良好的防水性、耐久性、防腐性等优点。涂层遇水不膨胀、不脆化。外墙涂料中使用钛百粉、立德粉、滑石粉和轻质碳酸钙等填料,以提高涂层的光泽和耐晒性能,防止涂层老化,且易施工等。
一种抗污珠光外墙涂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抗污珠光外墙涂料,其特征在于该涂料主要由下述重量百分含量的物料组成:软水3-28%、羟乙基纤维素0.1-0.23%、防腐剂0.1-0.2%、防霉剂0.1-0.4%、丙二醇1-3%、有机胺0.1-0.28%、胺盐分散剂0.1-0.3%、低泡润湿剂0.01-0.1%、消泡剂0.03-0.23%、玻璃化温度33℃以上的硅改性纯丙乳液60-90%、乙烯-聚醋酸乙烯乳液1-3%、十二醇脂3-5%、耐候性较好的珠光粉5-20%、增稠剂0.1-0.3%。本发明的涂料用于室外工艺品,外墙等涂装,具有硬度较高,柔韧性,耐候性,耐洗刷性,抗污性较好;还有象珠宝发出的迷人光彩;水性环保。
建筑外墙涂料用的自清洁涂膜剂、制备方法及使用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建筑外墙涂料用的自清洁涂膜剂、制备方法及使用方法。主要特征是以纳米氧化钛复合溶胶为基准,加入质量百分数为0.1~10%的阴离子型表面活性剂或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后分散于碱性水溶液,形成透明稳定的分散体系,最后在该体系中再加入一定量的成膜物质后,制成用于建筑外墙涂料的自清洁功能涂膜剂。所制备的自清洁涂膜剂被采用喷涂、滚涂或者刷涂的方法在建筑外墙涂料表面进行二次涂覆,并在常温下成膜,从而在涂料外表面形成具有耐沾污、抗紫外线辐照和空气净化性能的多功能涂层。本方法具有性能良好、工艺简单、施工方便、功效持久和环境友好等明显优点,是一种可以规模化应用于多种建筑外墙涂料表面的方法。
纳米外墙涂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纳米外墙涂料,其重量百分比组成如下:成膜乳液40~50%,颜、填料26~38%,助剂4~8%,纳米粉体材料0.3~1%,水溶性纳米级硅溶胶1.0~3.0%,去离子水10~30%。所用的成膜材料可以用纯丙乳液或纯丙硅丙共聚乳液,所用的颜、填料是钛百粉、云母粉、硫酸钡、硅酸铝中的一种或几种,助剂包括分散剂、润湿剂、消泡剂、防腐剂、增稠剂、防冻剂、pH调节剂和成膜助剂中的一种或几种。本发明所提供的外墙面涂料耐洗刷次数可达到5万次无露底,耐人工气候老化性1000次无起泡、无剥落、无裂纹,防(抗)霉菌效果显著,产品在储存及涂墙后能有效地防止霉菌的滋生。
外墙涂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外墙涂料的制备方法,将50kg甲苯、30kg120#汽油加入反应釜中充分混合,然后加入14kg醇酸树脂、6kgVAE、3.5kgDBP、15kg氯丁橡胶,并以高速剪切乳化机进行剪切乳化,加入颜料,继续乳化研磨,物料细度达到60pm以下时,过滤灌装。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抗阳光辐射,耐水性好,抗老化性能强,耐腐蚀能力强。
外墙涂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外墙涂料的制备方法,将70kg甲苯、35kg120#汽油加入反应釜中充分混合,然后加入13kg醇酸树脂、9kgVAE、6.5kgDBP、35kg氯丁橡胶,并以高速剪切乳化机进行剪切乳化,加入颜料,继续乳化研磨,物料细度达到60pm以下时,过滤灌装。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抗阳光辐射,耐水性好,抗老化性能强,耐腐蚀能力强。
外墙涂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外墙涂料的制备方法,将50kg甲苯、20kg120#汽油加入反应釜中充分混合,然后加入10kg醇酸树脂、8kg VAE、5kg DBP、20kg氯丁橡胶,并以高速剪切乳化机进行剪切乳化,加入颜料,继续乳化研磨,物料细度达到60pm以下时,过滤灌装。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抗阳光辐射,耐水性好,抗老化性能强,耐腐蚀能力强。
外墙涂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外墙涂料的制备方法,将40kg甲苯、15kg120#汽油加入反应釜中充分混合,然后加入8kg醇酸树脂、5kg VAE、2kg DBP、10kg氯丁橡胶,并以高速剪切乳化机进行剪切乳化,加入颜料,继续乳化研磨,物料细度达到60pm以下时,过滤灌装。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抗阳光辐射,耐水性好,抗老化性能强,耐腐蚀能力强。
无机硅树脂与乳液复合外墙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无机硅树脂与乳液复合外墙涂料,它包括如下组份:改性无极硅树脂、苯丙乳液、钛百粉、填料、稳定剂、pH调节剂、大分子纤维素、消泡剂、分散剂、增稠剂和软水。本发明还公开了上述无机硅树脂与乳液复合外墙涂料的制备方法。本发明的无机硅树脂与乳液复合外墙涂料具有如下优点:具有无机涂料的高硬度,抗吸灰尘,又具有有机涂料的防开裂性,性能互补,不开裂、不剥落;更高的硬度,成膜后更稳定,耐水性优异;无机硅树脂纳米级粒径,渗透硬化原理,更优的附着力;由于含无机硅组成,耐候性更突出,耐碱性更优异,可防止混凝土基材的“白花”现象;绿色环保、无毒无味,防霉性涂料;制备方法简单,易于大规模生产。
一种用于修复外墙外保温层开裂的超低温弹性涂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修复外墙外保温层开裂的弹性涂料。针对目前外墙外保温层的开裂,施工人员采用加固、控制施工质量等方法,但效果并不理想。本发明的各组分及其重量百分比如下:水15%-20%,LD超疏水性界面剂0.15%-0.25%,含氟流平剂0.15%-0.2%,分散剂0.2%-0.5%,消泡剂0.2%-0.4%,丙二醇2.0%,钛百粉20%-23%,重质碳酸钙7%-9%,邻苯二丁酸二丁酯5%-7%,改性纯丙烯酸弹性乳液40%-45%,十二酯醇0.8%-1.2%,防腐剂0.1%-0.2%,增稠剂0.6-0.9%,余量为色浆。本发明保证了外墙外保温层功能的正常发挥。
一种纳米弹性外墙涂料的制造工艺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纳米弹性外墙涂料的制造工艺,包括涂料的初级搅拌、涂料的砂磨、涂料的调和、涂料的过滤、涂料的筛选,所述涂料的调和过程中添加了纳米浆料,所述纳米浆料包括80~82%的纳米二氧化硅、13~15%的纳米氧化锌、1~3%的纳米双疏剂、1~3%的纳米增强剂、1~3%的纳米抗老化剂。浆料利用率高、成本低、工艺简单且保护环境。
一种纳米弹性拉毛外墙涂料的制造工艺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纳米弹性拉毛外墙涂料的制造工艺,包括涂料的初级搅拌、涂料的砂磨、涂料的调和、涂料的过滤、涂料的筛选,所述涂料的调和过程中添加了纳米浆料,所述纳米浆料包括80~82%的纳米二氧化硅、13~15%的纳米氧化锌、1~2%的纳米双疏剂、1~2%的纳米增强剂、1~2%的纳米抗老化剂、1~2%的纳米增稠剂。浆料利用率高、成本低、工艺简单且保护环境。
一种纳米抗菌外墙涂料的制造工艺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纳米抗菌外墙涂料的制造工艺,包括涂料的初级搅拌、涂料的砂磨、涂料的调和、涂料的过滤、涂料的筛选,所述涂料的调和过程中添加了纳米浆料,所述纳米浆料包括92~94%的纳米二氧化硅、1~3%的纳米氧化锌、1~3%的纳米双疏剂、1~3%的纳米增强剂、1~3%的纳米抗老化剂。浆料利用率高、成本低、工艺简单且保护环境。
外墙用耐酸雨功能的水性氟碳涂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外墙用耐酸雨功能的水性氟碳涂料,本发明由下述原料按质量百分比组成:氟碳乳液55%~75%、颜料5~35%、润湿分散剂0.2%~2.2%、中和剂0~0.5%、消泡剂0.1%~0.5%、防腐剂0~0.5%、增稠剂0.1%~5.0%、定向剂0~5.0%、溶剂0~10.0%、成膜助剂1%~6%、防冻剂1%~3%、余量为去离子水;所述的颜料是铝银浆或者是珠光颜料或者是陶瓷颜料、金红石钛百粉、氧化铬绿、钴蓝、优质碳黑、酞菁蓝;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可起到持久保护被饰建筑物不受酸雨腐蚀的功能。
一种水性氟碳改性弹性建筑外墙涂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建筑外墙表面保护和装饰的水性弹性涂料。目前的弹性涂料主要着重于解决弹性涂料的耐沾污性,而对耐酸雨和耐老化方面很少涉及。本发明所述涂料中各组分的质量百分含量如下:水10-20%,助溶剂2-4%,分散剂0.5-1.0%,多功能助剂0.2-0.4%,消泡剂0.2-0.5%,防腐剂0.1-0.2%,防霉防藻剂0.2-0.6%,耐酸颜料15-23%,耐酸填料5-18%,氟碳乳液10-15%,丙烯酸弹性乳液30-40%,成膜助剂1-1.5%,流变助剂0.3-0.8%,增稠剂0.5-1.0%。本发明具备氟碳涂料的耐久性、耐酸雨性和耐沾污性,同时具备丙烯酸弹性涂料的弹性抗裂性能。
纳米氟碳外墙涂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纳米氟碳外墙涂料。由下述成分按重量比配制而成,丙烯酸树脂∶氟碳树脂∶纳米SiO2∶钛百粉∶丁醇∶过氧化苯甲酰=100-200∶80-160∶20-50∶10-18∶60-100∶10-20。本发明将透明涂料的结构与化学组成部分调解到最科学、最合理的状态下,加入少量纳米级材料,使本发明的外墙涂料无毒无味,符合环保要求,漆膜耐水、有极强抗酸耐碱、防霉性能,涂膜富有弹性,可遮盖细小裂纹。附着力强,能与墙面牢固结合,耐候性好。久经雨淋日晒,不产生粉化和墙面脱落,不褪色。并且成本低,装饰效果好。
纳米氟碳外墙保温涂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纳米氟碳外墙保温涂料。由下述成分按重量比配制而成,丙烯酸树脂∶氟碳树脂∶纳米SiO2∶钛百粉∶硅丙乳液∶碳酸钙∶消泡剂=100-220∶100-200∶20-50∶10-18∶80-150∶20-50∶10-20。本发明将透明涂料的结构与化学组成部分调解到最科学、最合理的状态下,加入少量纳米级材料,使本发明的外墙涂料无毒无味,符合环保要求,漆膜耐水、有极强抗酸耐碱、防霉性能,涂膜可遮盖细小裂纹。附着力强,具有很好的保温性能,成本低。
溶剂型隔热氟碳外墙涂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以中空玻璃微珠、中空陶瓷微珠等为保温隔热材料,以钛百粉、铝粉(浆)等为反射材料的溶剂型氟碳保温隔热涂料。该涂料的导热系数小于0.055W/m·K,太阳光反射率大于等于0.85,半球反射率大于等于0.85,耐老化时间为2500h不褪色、不粉化。本发明属于建筑材料领域,可应用于建筑物外墙、屋顶、水泥表面、瓷砖、釉面砖、装饰瓦等材料表面。该涂料除了具有外墙装饰材料的功能,还具有保温隔热等的功能。
用于内外墙面的建筑节能隔热纳米ATO涂料
本发明公开了外墙用透明纳米ATO隔热涂料,其重量比组成为:重量比固含量为30%-45%的聚氨酯62.51%-85.47%、重量比固含量为10%-30%的ATO湿料10.57%-30.06%、增稠剂WT-106 3.41%-5.46%、常规流平剂0.15%-1.80%;还公开了内墙用相变蓄热微胶囊涂料,它由相变蓄热微胶囊0.5-5份和常规粘结剂3-20份组成,相变蓄热微胶囊的重量份组成是,十三醇400-800份、偶氮二异丁腈0.5-15份、三梨醇酐甘油单酯1.2-15份、苯乙烯80-230份、二乙烯50-150份。可有效解决建筑物的隔热保温问题。
一种水溶性外墙涂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水溶性外墙涂料,由聚乙烯醇水溶液和甲醛、盐酸、氢氧化钠缩合制成107胶后,再根据需要加入着色颜料,连同体质颜料、消泡剂、防沉剂等混合研磨分散而成。聚乙烯醇在盐酸的崔化作用下与甲醛缩合生成热塑性高分子化合物,具有良好的防水性、耐久性、防腐性等优点。涂层遇水不膨胀、不脆化。外墙涂料中使用钛百粉、立德粉、滑石粉和轻质碳酸钙等填料,以提高涂层的光泽和耐晒性能,防止涂层老化,且易施工等。具有色泽鲜艳、物美价廉、施工方便、制作简单、原料易得等特点,广泛用于建筑物的涂料。
防水防裂建筑外墙涂料
一种防水防裂建筑外墙涂料,包括有基料、填料和抗菌剂,其特点是基料为聚乙烯醇、双酚A环氧树脂、硅酸铝粉、贝壳粉、甲基纤维素、玻璃微珠、玻璃纤维、纳米二氧化硅、抗菌剂和消泡剂,填料为碳酸钙,抗菌剂为人工生长的硫酸钙晶须。本发明通过硅酸盐与有机硅经加温反应后形成的甲基硅氧高聚物,涂覆在水泥墙体刚性表面形成化学键结合,其牢固度远胜于常规涂料的物理覆盖;涂料中还采用纳米硅粉和硫酸钙晶须做抗菌剂,抑制和杀灭细菌、真菌、霉菌的效果较好,具有防水防裂性好、不起泡、不龟裂、附着力好的特点。
保温性能好的建筑外墙涂料
一种保温性能好的建筑外墙涂料,其特点是组成有聚乙烯醇、膨胀珍珠岩、硅酸铝粉、贝壳粉、甲基纤维素、玻璃微珠、玻璃纤维、纳米二氧化硅、丙烯酸粘合剂、榆树皮纤维和消泡剂、碳酸钙。本发明通过硅酸盐、纳米硅粉与有机硅经加温反应后形成的甲基硅氧高聚物,涂覆在水泥墙体刚性表面形成化学键结合,其牢固度远胜于常规涂料的物理覆盖;涂料中还采用采用了膨胀珍珠岩作为保温基料,具有防水保温性好、不起泡、不龟裂、附着力好的特点。
高层建筑外墙涂料喷涂器
一种高层建筑外墙涂料喷涂器,由可伸缩操作杆、气体输送管、涂料输送管、喷头和观察镜构成,其特征是在喷涂时,气体输送管连接喷头与空压机,涂料输送管连接喷头与涂料容器,操作人只要站在建筑物内的窗口附近伸出操作杆就可完成外墙的涂料涂刷,通过观察镜观看喷涂质量。由于操作人无须置身墙外,保证了涂刷操作人的人身安全,且可全天候工作,效率高、成本低。
柔性质感涂料仿瓷砖饰面外墙外保温系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柔性质感涂料仿瓷砖饰面外墙外保温系统,属于建筑外墙外保温与装饰领域。聚苯板保温层里面与聚苯板粘结剂粘结层粘接,聚苯板保温层外面与抗裂砂浆嵌埋耐碱玻璃纤维网格布保护层粘接,该抗裂砂浆嵌埋耐碱玻璃纤维网格布保护层与封闭底漆连接,该封闭底漆层外面与两层由柔性质感涂料做出的瓷砖造型层粘接,该瓷砖造型层外部有透明水性面漆层。本实用新型优点在于:结构新颖,采用柔性质感涂料与聚苯板薄抹灰外墙外保温系统复合,使其构成一种既具有瓷砖般的装饰效果,又不会对保温层产生破坏的装饰性、保温性、耐久性具佳的外保温系统。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