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利用魔芋飞粉制备土壤保水剂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魔芋飞粉制备土壤保水剂的方法,其特征是:先将魔芋飞粉在在硝酸溶液中糊化,再与水溶性乙烯类单体的水溶液混合,在交联剂和自由基引发剂的存在下,在惰性溶剂中进行反相悬浮聚合。用魔芋飞粉这一低成本的废弃物开发高性能的土壤保水剂,具有利废环保效益。该保水剂在土壤中可生物自然降解。
海滩防护林用高抗盐保水剂的制备与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应用到海滩防护林用高抗盐保水剂的制备与方法。本发明以丙烯酸、氢氧化钠为主材料,添加一定量的交联剂、引发剂助剂,采用化学反应、交联聚合工艺研制而成聚丙烯酸钠,而后采用稀土材料进行表面改性处理,与高效复合肥、缓释剂复合,制作出新型高抗盐保水剂。本发明采用稀土材料对合成后的聚丙烯酸钠进行表面改性处理,再与高效复合肥、缓释剂进行复合,从而大幅度提高聚丙烯酸钠保水剂吸水后的保水率、疏松度和耐久性,满足了海滩防护林栽培的抗盐性、高吸水、耐久性要求。
有机-无机复合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有机-无机复合保水剂,是用部分中和的丙烯酸和凹凸棒土在引发剂的存在下,经接枝共聚、交联、洗涤、干燥、粉碎而制成的保水剂。本发明所制备的保水剂其干物吸收蒸馏水的质量倍数为500-1500,吸收0.9%NaCl溶液的质量倍数为80-150。本发明可以大大降低吸水剂的成本,且制备操作简便,产物吸水、盐水率高,可在西部高盐碱土壤以及干旱、半干旱地区的农、林业以及其它领域得到应用。
土壤改良型保水剂的合成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化工产品的合成方法,尤为一种土壤改良型保水剂的合成方法。它是以海洋植物资源为原料,经活化处理,选择了一种乙烯基单体,在N2保护下,在一定的反应温度和一定的反应时间内,在高效引发剂的作用下,在分散剂中合成保水剂。所得产品除了具有相当的吸水保水性能之外还可以改良土壤,又为大量尚未充分利用的海洋植物资源的开发找到了一条新的道路;还使得海藻养殖场的废料变废为宝、变害为利。
抗旱保水剂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抗旱保水剂的制备方法,在带有搅拌的容器中加入10-30%淀粉和15-25%水在80-100℃下糊化0.5-1h,糊化后冷却至30-80℃时加入40-70%乙烯基不饱和单体及适量的引发剂、分散剂和交联剂,在N2气保护下于30-80℃条件下反应0.5-3.5h,反应后用碱中和至pH6.0-8.0,经真空干燥、粉碎后制得抗旱保水剂,本发明可广泛应用于农业、林业、卫生材料工业等领域。
吸水保水剂及其生产方法
一种吸水保水剂及其生产方法,其配料有丙烯酸、氨水、氯氧化钠,过硫酸锌,其形状为粒状晶体。其生产工艺为:选料→混配→反应釜反应→出料→成品。其优点为:设计科学,用料考究,配比合理,生产工艺简单,使用本发明生产的产品可以抗旱、抗涝,为农业丰产丰收注入新的活力,并且生产过程中无废产品,不污染环境,是一种理想的保湿产品及其制造方法。
一种多效抗旱保水剂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效抗旱保水剂的技术方案,它是由1—5%交联聚丙烯酸、0.1—0.4硫酸锌、0.2—0.6%硫酸锰、0.6—0.9%乙二胺四乙酸二钠、98.1—93.1%纯水混合制成的。本发明可直接用来拌种、浸种、苗木蘸根、扦插蘸枝、稀释后还可用于田间喷雾,使用极为方使。应用本发明处理后可提高农作物出苗率、成活率、苗齐苗壮、根系发达、抗倒伏、小麦分孽多,可提高肥药利用率、节约用水、提高农作物产量。
干旱、半干旱地防渗保水剂
本发明是一种干旱、半干旱地的防渗保水剂。$本发明是由粘土、钙剂、粘合剂和养分组成的固体细粉。在翻地时直接撤入土壤里,一旦遇着水就可以形成凝胶,可以防止大量水的下渗并起到保肥作用。本发明的防渗保水剂便于机械化作业。
多糖类保水剂及其制造方法
本发明公开一种多糖类保水剂其及制造方法,它是采用淀粉衍生物或纤维素或丙烯酸为原料,其中乙烯基不饱和单体与多糖类衍生物的重量比为10~0,其凝胶性能优良,凝胶强度14.7×103~36×103达因/cm2,无游离水,给水速度0.2~0.8g/天·cm2,具有良好的保水、蓄水功能,主要用于农林、园艺、苗圃的种植,还可作保冷剂、含水炸药等。
多功能超强吸水保水剂及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多功能超强吸水保水剂及制备方法,它属于一种多功能高分子材料,它是丙烯酸、碱、交联剂和引发剂组成,其特征在于它还包括有化肥、微肥、微量元素以及蒸馏水;其制备方法是:将上述除引发剂外的原料按上述的次序依次放入到防腐反应釜中,搅拌20~30分钟后将温度调至40~45℃;将上述混合溶液转到另一反应釜中,在35~45℃下加入引发剂引发聚合,即得多孔性白色固体,待风干后粉碎成20~80目粒状物即可。本发明制造工艺简单,反应周期短,成本低廉,产品的含水率在4%左右,且具有多种肥效。
生根保水剂
本发明涉及一种生根保水剂,是由高吸水树脂70-80%、(NH4)2HPO49—12%、硼酸0.4-0.7%、K2SO43-5%、黄腐酸7-11%、蔗糖4-7%、萘乙酸0.03-0.08%、吲哚丁酸0.03-0.08%组成,经合理混合,密封包装而成。本品效能不仅仅是各组分单项效能简单组合,叠加,而是更合理科学高效复合,能够刺激苗木根系生长发育,持续保水,供水,缓解肥水,从而能大大提高植树成活率,促进
植物抗旱保水剂的生产工艺方法
本发明是一种专用于植物生长的抗旱保水剂的生产工艺方法。其特点是:将丙烯酸、玉米淀粉、丙烯酰胺、N-羟甲基丙烯酰胺、过硫酸铵、过硫酸钾、苛性钠等按一定的工艺流程混合、搅拌、控温,发泡最后制成的成品。本发明与已有技术相比较,具有如下优点:①抗旱性强,保水性好②生产成本低③对农作物、对人体无任何副作用。
化学键合植物生长调节剂的保水剂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一种化学键合植物生长调节剂的保水剂的制备方法,将淀粉在一定温度和强碱性下加水糊化后,加入乙烯基不饱和单体、化学键合植物生长调节剂单体,引发剂、交联剂,采用先进的一步法合成工艺,将乙烯类单体接枝到淀粉分子上,即得到化学键合植物生长调节剂的抗旱保水剂产品。本发明原料易得,工艺先进、简单;所得抗旱保水剂产品吸水性能好,凝胶强度高,吸水速度快;本发明所制得的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农业、林业、卫生材料工业等领域。
土壤给养保养保水剂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以凹凸棒土为主要原料的土壤给养保养保水剂,它具有保肥、节肥、节水的效果,增加了磷、钾等许多微量元素,提高了农产品品质,改良土壤。
一种低成本高吸水复合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低成本高吸水复合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保水剂的原料的重量份数为:丙烯酸100份,凹凸棒土20-80份,膨润土20-80份,引发剂0.05-1.0份,交联剂0.05-1.0份。本发明所制备的保水剂在蒸馏水中的吸收倍率为500-1200,在0.9%NaCl溶液的吸收倍率为50-90。与纯聚丙烯酸保水剂相比,复合保水剂可降低40%的成本。本发明制备工艺简便,产品吸水率高,重复使用性能好,可在农、林业以及其它领域得到应用。
酸热处理凹凸棒土复合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不同酸或不同温度处理凹凸棒土接枝共聚制备聚丙烯酰胺/凹凸棒土复合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所制备的复合保水剂吸蒸馏水倍数为1000-1800g/g,吸生理盐水的倍数为70-100g/g,该保水剂在节水农业和生态恢复等方面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一种环保型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以沸石为主要原料的高效环保型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原料组分重量份为:沸石粉60-80份,复合添加剂15-35份,高吸水性树脂2-10份。该保水剂具有较强的吸水释水功能,保水剂吸水后的凝胶好,该保水剂不仅保水性能良好,而且制备工艺简单,成本低,环保无污染,利于产业化生产。
一种保水剂及其生产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保水剂及其生产方法,属于农业生产技术领域。该保水剂,其特殊之处在于:由以下重量份数配比的原料制成:甲壳内酯30-50克、80%的乳酸40-75克、软化水875-930克。该保水剂的生产方法,其特殊之处在于:依次采用如下步骤:(1)常压下,先将离子软化水计量加温到30℃保温;(2)然后将离子软化水内加入80%的乳酸反应30分钟后即可;(3)在步骤(2)的溶液中配入甲壳内酯反应60分钟后即成成品。本发明的保水剂使用生物制剂反应而成,不同于其它化工产品的保水剂,该保水剂使用简便易行,绿色环保、能
利用废弃亚麻屑或中药渣和废纸为原料的保水剂及制备方法
利用废弃亚麻屑或中药渣和废纸为原料的保水剂及制备方法,它涉及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它解决了现有保水剂难被土壤微生物降解,以淀粉、玉米为原料成本高,抗霉菌性能差的问题。本发明的保水剂按重量百分比亚麻屑、废纸或中药渣中提取的纤维素为8~17%、引发剂为0.02%~0.18%、单体为83~89%、交联剂为0.06~0.4%。制备方法为:一、将亚麻屑或中药渣分离出纤维素,干燥后粉碎成纤维素粉末;二、将纤维素粉末放入四口瓶中,再加入水、搅拌、通入氮气、排氧、控制反应温度;三、加入引发剂、单体和交联剂,在氮气下反应,直
一种缓释腐殖酸微球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聚丙烯酸/凹凸棒粘土/腐殖酸微球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以丙烯酸、凹凸棒土和腐殖酸为主要原料,经造粒、吸附、共聚、交联、洗涤、干燥等工艺,制成具有缓释肥料功能的微球保水剂。保水剂吸蒸馏水的倍数为300-500g/g。保水剂特点是既保持了产品在农业上应用诸多优点,又能给作物缓慢释放养分,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
黄原胶辐射接枝PAA制备保水剂的方法
黄原胶辐射接枝PAA制备保水剂的方法,首先,将黄原胶在去离子水中活化处理,并加入NaOH固体,均匀搅拌得到混合溶液,控制混合溶液中黄原胶的浓度为10g/L,氢氧化钠的浓度1g/L;在混合溶液中加入丙烯酸,然后再加入甲醇溶液,在35-45℃恒温反应制成辐射总剂量为6.0kGy的保水剂。本发明采用黄原胶制备保水剂,且考虑到60Coγ辐射聚合是一种高效、节能、清洁、安全,低成本的合成方法,把这种合成方法应用在黄原胶接枝丙烯酸制备保水剂,且合成的保水剂的保水剂性能优良,在各种介质的溶液中吸水
一种农用低成本营养型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具体涉及到一种农用低成本营养型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保水剂是通过丙烯酰水解加入大量脲在引发剂存在下,经交联,聚合反应,再经造粒,干燥,粉碎制成。引发剂采用氧化还原引发体;氧化剂为过硫酸钾、过硫酸铵或过氧化氢;还原剂为亚硫酸氢钠、偏重亚硫酸钾、或抗坏血酸;交联剂为N,N-亚甲基双丙烯酰胺。本发明具有生产工艺简单,产物吸水,吸盐倍率可挖,成本低的特点。
一种低成本营养型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属于高吸水树脂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低成本营养型保水剂的制备方法。本发明采用丙烯酸为单体,采用水溶液聚合方法,加入大量的脲作为营养剂,不但降低了成本而且保水剂同时具有了营养功能,这种成本低且具有营养功能的保水剂具有优异的吸水保水性能、较高的凝胶强度和较好的生物化学稳定性,可广泛应用于农林业,而且便于工业化生产。
生化黄腐酸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黄腐酸保水剂制备方法,该方法采用丙烯酸/丙烯酰胺、无机矿物原料(如、凹凸棒、膨润土、白绢云母、高岭土等)为主剂,以N,N-亚甲基双丙烯酰胺水溶液为交联剂,同时添加黄腐酸,在水相条件下聚合而成。本发明采用低交联度的1~10%的N,N-亚甲基双丙烯酰胺水溶液为交联剂聚合而成,粘稠度低,可直接喷施,使用方便;本发明由于添加凹凸棒等无机矿物原料,在保持现有技术保水剂的保水性能外,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由于添加了生化黄腐酸,使产品具有生物营养性和高肥效性。
高活性生物营养保水剂及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高活性生物营养保水剂,该保水剂采用高吸水树脂为主剂,以1~10%的丙三醇水溶液为表面交联剂,同时复合10~20%的腐植酸盐/黄腐酸盐溶液和10%的高活性生物菌(如EM菌液),制备出高活性的生物营养保水剂。本发明具有较高的生物活性,应用于农林业,其增产、增效、环保、改土能力大大加强;本发明采用酸性条件下复合高活性生物制剂,有利于菌种存活和繁殖,低温下干燥不杀死菌种,并有利于菌种休眠储存。
冷鲜肉复合保水剂
本发明属于食品保鲜技术领域,涉及一种冷鲜肉复合保水剂,所述的保水剂由以下重量份数的原料制成:乳化剂1-10份、食用油5-30份、防腐剂0.1-0.3份、水50-90份。本发明的复合保水剂在冷鲜肉表面形成一层具有阻水性的薄膜,降低了鲜肉在排酸过程中水分丧失的速度,使肉表面保持鲜嫩状态。
一种保水剂吸液能力的测试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保水剂吸液能力的测试方法,包括以下步骤:称取待测保水剂,将所述保水剂浸泡在溶液中;分别经过不同的时间间隔t吸液后,将经过浸泡的保水剂凝胶倒在整个筛底上,控液到所述保水剂凝胶不再滴下液体后,用干燥器皿称量保水剂凝胶质量为Wt;当相对吸水速率低于0.0005(g.g-1)/(g.g-1.min-1)实验停止;根据公式:t/Wt=A+Bt进行拟合,得到参数A、B的数值,B的倒数即为表示所
增粘保水剂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增粘保水剂,该剂由羧甲基淀粉钠、交联多糖醋酸酯、魔芋匍甘聚糖、轻质碳酸钙组成,粘接强度高,保水性能好,无甲醛、无毒无味、绿色环保,pH值为中性,用此剂和石膏及助剂生产的内墙抹末料,具有粘接强度高,耐水,施工性能好、绿色环保,该剂配方合理,使用方便,配方中所含各物质相互作用,起到良好的增粘保水作用。
复合型多功能农用保水剂
一种复合型多功能农用保水剂,其原料组份及重量百分比含量是,保水剂25-35%,无机矿物25-30%,去离子水26-40%,腐殖煤4-6%,30%氢氧化钠1-3%,交联剂0.1-0.2%,表面活性剂0.1-0.15%,分散介质0.2-0.4%。按比例,将去离子水加入到反映器内,在搅拌下加入30%的氢氧化钠溶液,加热升温至40-50℃时加入交联剂溶解后,继续升温至80-100℃,加入腐殖煤,保持反应0.5-1小时,加入表面活性物质及分散介质。然后将保水剂、无机矿物、处理液按比例放入混合机中捏合造粒,送入烘干机
耐盐碱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耐盐碱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保水剂通过用丙烯酸、丙烯酰胺和凹凸棒土在引发剂的存在下,经接枝共聚、交联、洗涤、干燥、粉碎而制成。本发明制备工艺简便,产物吸水率高,尤其是对盐水有较高的吸水率,可重复使用,同时吸水剂的成本较低,可在西部高盐碱土壤的农、林业以及其它领域得到应用。
淀粉基有机-无机复合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淀粉基有机-无机复合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它是用淀粉与丙烯酰胺和凹凸棒土在引发剂的存在下,经接枝共聚而制成的保水剂。对蒸馏水的吸水倍数为500-1500,对0.9%NaCl溶液的吸收倍数为60-100。本发明的优点在于吸水剂的成本大大降低,具有良好的生物降解性能,可在西部高盐碱土壤和干旱、半干旱地区的农、林业以及其它领域得到应用。
一种树脂型保水剂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树脂型保水剂的制备方法,采用淀粉、丙烯酸和丙烯酰胺为原料,以过硫酸钾-亚硫酸氢钠形成的氧化还原体系为引发剂,以N·N-亚甲基双丙烯酰胺为交联剂进行三元接枝共聚,具体步骤如下:1)首先将淀粉在反应器中糊化,再用氢氧化钾中和丙烯酸,冷至室温后与丙烯酰胺水溶液一起倒入反应器中与糊化后的淀粉混匀;2)加入引发剂、交联剂,在N2保护下恒温搅拌,直至聚合反应结束;3)用碱液调节pH至中性,接枝产物经洗涤、过滤、干燥和粉碎后得到白色颗粒状树脂产品。本发明获得的保水剂吸水速率快、吸水
水泥保水剂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泥保水剂,它含有重量比为65%-75%的羟乙基纤维素醚、10-20%的可分散乳胶粉、10-20%的高吸水树脂。使用时将该保水剂加入200-300倍的水中充分溶解,静置10分钟,用此来拌和水泥。用这种工艺制作出来的水泥保水剂粘度大,容易分散,冷水速溶,保水效果好,使用成本低,在同等性能的条件下,使用该保水剂可节省10%-15%的费用。同时它可提高混凝土的强度和耐久性,尤其是可减少薄层水泥的裂纹,能补充混凝土后期水化用水,携带运输方便,使用方便。
一种利用羽毛粉制备土壤的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一种利用羽毛粉制备土壤保水剂的方法,其特点是将鸡、鸭等家禽的羽毛或羽绒加工后的废弃物羽毛梗粉碎而成的羽毛粉,在亚硫酸钠溶液中常温浸泡24小时,过滤;将滤渣在80~90℃下,用2%~5%的氢氧化钠溶液水解1~2小时成分子量5000~10000的水溶性蛋白、再用过氧酸进行亲水性改性制得改性水解羽毛蛋白溶液;将改性水解羽毛蛋白溶液与丙烯酰胺等乙烯基单体的水溶液混合,在氧化还原引发剂作用下,进行交联、接枝共聚反应制得吸水性凝胶;凝胶经切粒、干燥、粉碎得土壤保水剂产品。本发明原料廉价易得,生产工艺简单;所
稀土抗旱保水剂
本发明是一种稀土抗旱保水剂,它呈均匀颗粒状其成份中包括聚丙烯酸钠、硼酸、硫酸锌、硫酸锰、尿素、磷酸二氢钾、柠檬酸镧、柠檬酸铈、醋酸钕、食用明胶、阿拉伯胶。用于干旱、半干旱地区种植业,既不降低吸水保水性能又具有刺激植物生长发育,为抗旱多功能保水剂。
一种抗旱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土壤抗旱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由淀粉-乙烯基单体接枝共聚,再进行交联和水解制备而成。保水剂按照以下工艺合成:向反应器中加入适量的水和淀粉,淀粉和水之间的质量比在1∶5-1∶50,在50-95℃温度下糊化0.5-1.5h,然后在40-70℃加入单体和交联剂,并在此温度下反应0.5-5h,得到中间产物。中间产物在50-70℃下,用氢氧化钠溶液水解1-3h,再用甲醇脱水,在105℃烘干,或不脱水直接烘干,粉碎即得到高吸水性树脂。
沙漠保水剂生产及使用方法
沙漠保水剂,由无机粉体材料和偶联剂按100∶0.5-2.5(重量)比例配制而成。所述无机粉体材料为碳酸钙、碳酸镁、滑石粉、陶土、硅灰石、煤矸石、灰煤灰、硅藻土或脱硫石膏中任一种或任意组合;所述偶联剂为钛酸酯偶联剂、RCA改性剂、铝酸酯偶联剂、磷酸酯偶联剂或硅烷偶联剂任一种或任意组合。本发明可有效地节约大量水资源,用最少的灌溉水满足植株栽种初期生长所需,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达到最佳经济效果。由于该发明的主要原材料可采用工业废渣,如电厂烟道气脱硫后产生的脱硫石膏、粉煤灰、煤矿开采废弃的大量煤矸石,其它无
纳米级多功能固沙保水剂生产方法
本发明以风化煤和废弃塑料为主原料,采用液相化学方法,微乳化、高剪切和非均相混聚技术,制备集固沙、保水、赋肥、改良土壤作用于一体的纳米级多功能固沙保水剂,用于荒漠化和沙化土地修复,沙质土壤改良,旱地农业和林木、草坪保水、节水,保水型缓/控释肥料包膜胶结剂等。
淀粉简易糊化超强吸水保水剂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淀粉系超强吸水保水剂的制备方法。该制备方法由糊化步骤和聚合步骤构成。本发明的制备方法工艺简单,节水节能,淀粉糊化充分,反应时间短,成本低廉,无废液排放。
一种高分子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以甲壳素为原料的超强吸水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属于功能高分子材料技术领域。该超强吸水保水剂由水溶性单烯类单体、甲壳素、碱、交联剂和引发剂组成。本发明所述的制备方法是,将甲壳素脱乙酰基化得到壳聚糖,再向壳聚糖中加入水溶性单烯类单体或该单体与乙酸的混合液,并聚合后制得。本发明的制备方法工艺简单,节水节能,反应时间短,成本低廉,无废液排放。
土壤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土壤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包括60-80重量份丙烯酸、10-15重量份氢氧化钠、1-5重量份过硫酸钾、1-5重量份硼砂、5-20重量份淀粉、1-5重量份乙氨酸、10-30重量份常规肥料。本发明的产品是一种比较理想的植物保水剂,还可改善土壤理化性能,疏松土壤,促进土壤团粒结构形成,调解土壤pH值,提高土壤矿物质及生物活性养份,并有效的提高肥料利用率,减缓水份蒸发速度。
一种多组分低成本保水剂及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多组分低成本保水剂的制备方法,该方法采用丙烯酰胺和丙烯酸两种有机单体作为主剂,以添加凹凸棒土和膨润土为增强剂,以过硫酸铵或过硫酸钾为氧化剂,亚硫酸钠、偏重亚硫酸钾为还原剂,N,N’-亚甲基双丙烯酰胺为交联剂制备而成。本发明制备的保水剂pH值可调,性能好、质量稳定,其成本仅为常规保水剂生产成本的30-50%,大大促进了保水剂的推广应用;同时本发明生产工艺简单,操作方便,有利于实现规模化生产。
一种复合型腐植酸保水剂及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复合型腐植酸保水剂制备方法,该方法采用丙烯酸、淀粉、氢氧化钾为主剂,复合腐植酸保护功能团、分项控制,分别对腐植酸盐和聚丙烯酸钾吸水树脂进行改性或改进,使二者都具备反应活性,然后将混合均匀,在加热熔融状态下进行复合反应,制备出复合型腐植酸保水剂。本发明复合了促进植物生根、发芽、生长的腐植酸营养元素,使产品在保持水分的同时,还具有明显的增产效果;另外本发明工艺简单、成本低、有利于大面积推广。
一种耐盐碱多功能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应用于高盐碱和贫瘠土壤植树造林用的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保水剂将凹凸棒土、淀粉、丙烯酰胺、腐植酸、交联剂和引发剂作为原料,采用交联聚合工艺研制而成的有机-无机杂化耐盐碱多功能保水剂。本发明在采用无机矿物凹凸棒提高耐盐碱的同时,又可以缓释有机微肥,从而赋予了保水剂的多功能性,满足了西部高盐碱和贫瘠土壤植树造林的要求。
营养型保水剂及其制造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营养型保水球及其制备方法,该保水球包括内核、外壳,所述内核为保水材料,外壳为一种营养型有机-无机复合体,外壳包裹着内核。该营养型保水球抗压能力强,耐储运,吸水速度快,膨胀压好,其反复吸水的次数提高50-150%,其制造工艺简单,方法先进。
植物多酚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植物多酚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它是通过淀粉糊化后,在引发剂的作用下,不饱和单体发生自由基型接枝共聚反应,并在交联剂的作用下进行接枝交联,利用接枝共聚的反应活性在接枝交联的产物中接入植物多酚。本发明吸水剂具有抵抗微生物侵蚀的作用,吸水倍率500-700倍,同时具有很好的保水蓄水、抗风保苗和抗旱壮苗作用。
缓释型土壤保水剂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缓释型土壤保水剂,其技术方案的要点是,缓释型土壤保水剂是由凹凸棒石粘土粉、火山灰、高吸水树脂和木屑组成。缓释型土壤保水剂在使用过程中,当第一次浇灌了适量的水以后,缓释型土壤保水剂将水分吸入其内部进行储存,根据农作物和树木的生长需要,缓慢释放其内部的水分,由于凹凸棒石粘土和火山灰的吸水性能较强,缓释型土壤保水剂在向农作物和树木供给水分的同时,还会将土壤里的水分不断吸入其内部进行储存。本发明的缓释型土壤保水剂,适用于干旱、缺水及荒漠化地区种植农作物和进行绿化植树。
营养保水剂
一种营养保水剂,它按重量百分比由硅藻土60-70%,膨润土15-20%,沸石9-14%,尿素3%,磷酸胺2%,硫酸钾1%组成,硅藻土、膨润土、沸石分别粉碎到80目后混合,再加入尿素、磷酸胺、硫酸钾,充分搅拌均匀,称重后包装得到成品。所用硅藻土的有效含量在55-60%;所用膨润土的有效含量在40-50%;所用沸石的有效含量在40-50%。本产品非常适宜于干旱、半干旱地区树苗移栽,并且制备工艺简单、成本低廉,本发明提出的营养保水剂,能保证树苗移栽30天内不浇水而成活率在98%以上。本发明提出的营养保水剂也可用
一种耐候性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耐候性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其具有较强的抗紫外线分解性能,能够克服在日光照射下分解而失去保水性的缺陷,适用于农、林、园艺等室外用途;其特征在于(1)中和过程中,中和剂预先用水溶解,并预先将丙烯酸配制为浓度较低的水溶液,这样可防止丙烯酸聚合;(2)向中和液中溶解大量丙烯酰胺,通过丙烯酰胺的负溶解热降低中和液的温度;(3)采用复合反应引发体系,可在低温、常温或者加热条件下进行反应,(4)大幅度增加N,N’-亚甲基双丙烯酰胺和丙烯酰胺的剂量而提高保水剂的耐候性,并降低保水剂的生产成本;(5)控制反应
具有肥料缓释功能的有机-无机复合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具有肥料缓释功能的有机-无机复合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采用廉价的凹凸棒土和具有改善土壤有机质的腐殖酸以及丙烯酸、丙烯酰胺作为复合保水剂的主要原料,添加引发剂和交联剂,在水溶液中经接枝共聚、交联、洗涤、干燥、粉碎制成缓释型保水剂。保水剂吸蒸馏水的倍数为400-600g/g,成本比有机原料聚合保水剂下降30-40%。本发明工艺所制产品,具有吸水保水和肥料缓释功能,可在条件差的节水农业和生态恢复等领域得到应用。
一种环保型保水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环保型保水剂的制备方法,首先将凤眼莲与水混合,然后在混合物中加入氢氧化钠反应进行活化;将丙烯酸单体与丙烯酰胺混合制成丙烯酸与丙烯酰胺的混合物,再将丙烯酸单体与丙烯酰胺的混合物与活化后的凤眼莲混合,然后再加入PVA和氢氧化钠调节体系的pH=6.5~8.5,加入NaHSO3和(NH4)2S2O8的混合制成的引发剂,反应;再加入K2S2O8
一种涂布纸涂料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涂布纸涂料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所述的保水剂,是由羧甲基磺乙基纤维素钠和羧甲基磺乙基淀粉钠以及聚乙烯吡咯烷酮所构成的复合物;所述的制备方法,是将α-纤维素含量大于90%的精制棉或木浆粕和玉米淀粉或土豆淀粉,在90%的乙醇中于40℃以28%的过氧化氢处理,依次投入氯己酸、氯乙磺酸钠、氢氧化钠,控制反应温度在55℃反应6h,得到羧甲基磺乙基纤维素钠和羧甲基磺乙基淀粉钠,中和生成物pH值至7.0,分离固形物、用80%乙醇洗涤并干燥所得产物,将上述产物以一定比例与聚乙烯吡咯烷酮混合均匀,得到涂布纸涂
一种纳米复合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有机-无机纳米复合保水剂,更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丙烯酰胺-凹凸棒纳米复合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复合保水剂的原料重量份数组成为:丙烯酰胺100份,凹凸棒土10-50份,引发剂0.05-1.0份,交联剂0.05-1.0份。所制备的保水剂吸蒸馏水倍数为1500-3000g/g,吸生理盐水的倍数为90-120g/g,该保水剂在节水农业、退耕还林、防风固沙和生态恢复等方面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腐植酸基超强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腐植酸基超强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其特征是该保水剂配方中含有煤炭腐植酸、丙烯酸,工业淀粉,交联剂,NaOH溶液及过硫酸钾。以腐植酸含量较高的煤炭为原料提取腐植酸,将腐植酸与强碱反应,形成腐植酸盐溶液作为合成保水剂的基质,并与亲水性单体及淀粉接枝共聚,保持水浴温度60℃至形成粘稠凝胶状产物;取出产物,冷却至室温,切成小块放入烘箱中干燥,用粉碎机粉碎,按一定粒级筛分,即得到不同粒径的黑色颗粒状的腐植酸基超强保水剂。该保水剂具有良好的吸水性能、营养性和易降解性,而且产品成本较低。
腐植酸盐复合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腐植酸盐复合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其特征是本发明的保水剂是以腐植酸含量较高的低变质程度煤为原料,首先用碱溶法制备腐植酸盐,用盘式聚合法合成丙烯酸-丙烯酰胺共聚物,然后通过表面处理液—溶解有丙三醇的丙酮溶液的表面化学反应,按一定比例将腐植酸盐与丙烯酸-丙烯酰胺共聚物结合起来,制备成表面交联复合型保水剂。该发明的腐植酸盐复合保水剂能够快速、均匀地分散于水中,吸水倍率高、速率快、耐电解质能力强;腐植酸能够保持其所具有的刺激植物生长发育、改善土壤营养状况的功效,而且有效降低保水剂产品成本,特别适用于防止土地沙漠
使用由原棉绒制得的保水剂的水泥基灰泥
将由原棉绒制得的纤维素醚和至少一种添加剂的混合料使用于干水泥基灰泥(或抹灰)组合物中,其中所述纤维素醚在抹灰组合物中的量被显著地降低。与使用常规的类似纤维素醚时相比,当该灰泥组合物与水混合并且施用到基底上的时候,湿灰泥的保水率和增稠性和/或抗下垂性是可比的或者得到了提高。
使用由原棉绒制得的保水剂的石膏基灰浆
将由原棉绒制得的纤维素醚和至少一种添加剂的混合料使用于石膏基干灰浆组合物中,其中所述纤维素醚在石膏基干灰浆组合物中的量被显著地降低。当该石膏基干灰浆组合物与水混合并且施用到基底上的时候,与使用常规的类似纤维素醚时相比,该湿灰泥灰浆的保水率、抗下垂性、和施工性能是可比的或者得到了提高。
使用由原棉绒制得的保水剂的水泥基体系
将由原棉绒制得的纤维素醚和至少一种添加剂的混合料使用于水泥基干灰浆组合物中,其中该纤维素醚在水泥基干灰浆组合物中的量被显著地降低。与使用常规的类似纤维素醚时相比,当该水泥基灰浆干燥组合物与水混合并且施用到基底上的时候,该湿灰浆的保水率、增稠性能、和/或抗下垂性是可以比较的或者得到了提高。
使用保水剂的砖瓦水泥灰浆
将由原棉绒制得的纤维素醚和至少一种添加剂的混合料使用于干砖瓦水泥组合物中,其中该纤维素醚在砖瓦水泥组合物中的量被显著地降低。当该砖瓦水泥组合物与水混合并且施加到基底上的时候,与使用常规的类似纤维素醚相比,该湿灰浆的校正时间、施用性、和抗下垂性是可比的或者得到了提高。
一种高效保水剂及其应用
一种高效保水剂及其应用。高效保水剂包括:保水剂以及淀粉与矿物质颗粒混合而成的混合物,各成份的重量比是:保水剂∶淀粉∶矿物质=1000∶10-20∶20-30。该矿物质含有氮、磷、钾中的至少一种,以及微量元素。高效保水剂可与水形成凝胶状水合物,将凝胶状水合物埋入地下适当深处,在其上种植物,植物可以从凝胶水合物中不断地吸收水分,当周围环境水量充足时,保水剂吸水,周围环境干旱时,凝胶状水合物缓缓释放自身水分。本保水剂生产工艺简单,使用方便,与水形成凝胶状水合物可用农作物生长,生产运输成本低,节省人力,无毒无味。
一种香菇菌棒保水剂及其应用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香菇菌棒保水剂及其应用方法,属于食用菌栽培技术领域。该保水剂的组分与各组分的重量百分比含量为:硬脂酸60-90%,单硬脂酸甘油脂8-30%,甘油2-10%;其应用方法为:(1)菌棒制备,接菌种,培养;(2)菌棒现菇蕾后脱袋,晾干;(3)熔解保水剂,菌棒上保水剂膜;(4)采菇前管理;(5)采菇期管理:每当菌棒采完一潮菇后,需及时补水,直至结束。与常规的割袋与石蜡处理相比,具有成本低,使用方便,省工省力,菇形好,无异味,食用安全,菌棒包膜不易开裂与脱落等优点。适宜在香菇栽培,尤其在花菇栽培中推
农用有机-无机复合营养型保水剂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一种农用有机-无机复合营养型保水剂的制备方法。通过添加具有营养功能的物质和磷酸氢二铵,使产品除具有吸水释水功能外,同时具有营养功能,而为了增加保水剂吸水泊的凝胶强度,添加凹凸棒和膨润土。该农用有机-无机复合营养型保水剂的吸水倍率100-500倍,吸生理食盐水倍率20-65倍。本发明的方法的优点是除成本低外,同时比普通保水剂增加了营养功能,不用有机溶剂,没有污染,工艺简单有利于产业化生产。
水田土壤防渗保水剂
本发明属于节水农业中的化控制剂技术领域。成份及按重量百分比是粘土80~90%,土壤颗粒活化剂7~12%,为腐殖酸K、Ca(OH)2·3Ca3(PO4)2、Mg(OH)2·MgCO3的一种或两种复合使用;土壤层形成助剂2%~6%,为丙烯酸钙、水解聚丙烯酰胺、淀粉接枝丙烯酸的共聚物的一种或两种复合使用;肥料添加剂1.0~2.0%。本发明实施简便、投入少、见效快、易推广;在水田经泡
具有缓释肥料功能的纳米复合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缓释肥料功能的纳米复合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采用有机化凹凸棒土、腐殖酸和丙烯酸作为纳米复合保水剂的主要原料,添加引发剂和交联剂,在水溶液中经接枝共聚、交联、洗涤、干燥、粉碎制成。保水剂吸蒸馏水的倍数为300-600g/g。该保水剂在节水农业和生态恢复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丙烯酰胺与凹凸棒土制备保水剂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保水剂的制备方法。其技术方案是:(1)原料及原料的重量百分比:丙烯酰胺为50~70%,凹凸棒土为30~50%;(2)将所需原料输送到调制釜内,在调制釜内进行聚合前的混合,再利用0.1~0.4MPa空气压力,将其压送到聚合釜内;(3)原料进入到聚合釜后,在氮气的保护下,加入引发剂,引发剂添加量为原料总量的0.05-2%,经过30~60分钟的聚合反应后进行熟化,然后将所得产物输送到造粒机和干燥器中分别进行造粒和干燥。采用本发明制备的保水剂无毒无害,为绿色环保产品,实现全密闭式生产,生产过程中没有废水
丙烯酸与丙烯酰胺共聚制备保水剂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保水剂的制备方法。其技术方案是:(1)原料及原料的重量百分比:中和度为40~60%的丙烯酸溶液为80~60%,丙烯酰胺为20~40%;(2)将所需原料输送到调制釜内,在调制釜内进行聚合前的混合,再利用0.1~0.4MPa空气压力,将其压送到聚合釜内;(3)原料进入到聚合釜后,在氮气的保护下,加入引发剂,引发剂添加量为原料总量的0.05-2%,经过30~60分钟的聚合反应后进行熟化,然后将所得产物输送到造粒机和干燥器中分别进行造粒和干燥。采用本发明制备的保水剂无毒无害,为绿色环保产品,实现全密闭式
丙烯酸、腐殖酸与凹凸棒土共聚制备保水剂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保水剂的制备方法。其技术方案是:(1)原料及原料的重量百分比:中和度为40~60%的丙烯酸溶液为40~70%,腐殖酸为20-50%,凹凸棒土为10~30%;(2)将所需原料输送到调制釜内,在调制釜内进行聚合前的混合,再利用0.1~0.4MPa空气压力,将其压送到聚合釜内;(3)原料进入到聚合釜后,在氮气的保护下,加入引发剂,引发剂添加量为原料总量的0.05-2%,经过30~60分钟的聚合反应后进行熟化,然后将所得产物输送到造粒机和干燥器中分别进行造粒和干燥。采用本发明制备的保水剂无毒无害,为绿色
有机-无机共聚制备保水剂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保水剂的制备方法。其技术方案是:(1)原料及原料的重量百分比:丙烯酰胺为40~70%,腐殖酸为20~50%,凹凸棒土为10~30%;(2)将所需原料输送到调制釜内,在调制釜内进行聚合前的混合,再利用0.1~0.4MPa空气压力,将其压送到聚合釜内;(3)原料进入到聚合釜后,在氮气的保护下,加入引发剂,引发剂添加量为原料总量的0.05-2%,经过30~60分钟的聚合反应后进行熟化,然后将所得产物输送到造粒机和干燥器中分别进行造粒和干燥。采用本发明制备的保水剂无毒无害,为绿色环保产品,实现全密闭式生
利用农作物副产品生产植物抗旱保水剂的工艺
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农作物副产品生产植物抗旱保水剂的工艺,包括以下步骤:称取A组分:丙烯酸、水、玉米淀粉,丙烯酰胺、十二烷基硫酸钠1~6份、N,N’-亚甲基双丙烯酰胺,B组分:氢氧化钠和水;慢慢将B组分滴加入A组分中;C组分:过硫酸盐和水,全部滴加入A、B混合溶液中;将A、B、C混合液倒入容器中,称取农作物副产品倒入上述物料中,150℃下约10~30分钟共聚反应,取出冷却至常温,切割后再装入瓷盘中送烘干箱控温120℃烘干约3~4小时,含水量达到≤8%含水量时取出冷却后粉碎、筛分并取样检测各项指标合格后,进行
一种具有生化营养功能的保水剂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具有生化营养功能的保水剂的制备方法。称取配比量的丙烯酸放入反应器内,加入去离子水,用氢氧化钾中和,将配比量的丙烯酰胺用去离子水制成丙烯酰胺水溶液,再加入到中和好的丙烯酸水溶液中,再分别加入配比量的的凹凸棒、氧化剂、还原剂、促进剂,混合均匀并通氮气,聚合得凝胶状产物;将凝胶状产物粉碎得粉末状丙烯酸-丙烯酰胺共聚物;用腐植酸水溶液喷淋粉末状丙烯酸-丙烯酰胺共聚物,干燥,得到具有生化营养功能的保水剂。加入凹凸棒降低保水剂的成本;在后处理时添加腐植酸,使保水剂具有生化营养功能。该保水剂吸水倍率为1
一种保水剂在干热河谷麻疯树造林中的应用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保水剂在干热河谷麻疯树造林中的应用,属植物栽培技术领域。本发明包括栽培地选择、挖塘、保水剂施用及定植。本发明所用的保水剂中文商品名称为土地旱宝贝保水剂,栽培地为无水利灌溉的荒山荒坡地,在雨季5-10月造林;开挖规格为80×80×80cm3的种植塘;每塘施入2-4kg腐熟农家肥,过磷酸钙0.5kg,硫酸钾0.5kg作底肥,将苗木放入植树穴内,再将20-30g保水剂颗粒放在苗木根部,回填土于植树穴内。本发明解决了麻疯树人工林营造传统方法在干热河谷地区造林成活率低的问题,应
一种玉米多功能复合抗旱保水剂及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玉米多功能复合抗旱保水剂及制备方法,它由玉米粉、聚丙烯酸、聚乙二醇、黏结剂、盐类化合物、微量元素、农用硼酸稀土、植物生长调节剂按一定比例配制而成,其步骤是:A.在容器中加入玉米粉和水;B.在一定温度下糊化;C.糊化后加入聚乙二醇、聚丙烯酸、黏结剂混合,得到一种胶状物;D.将胶状物在氮气下反应,后用氢氧化钙中和;E.通过接枝共聚和爆聚,冷却切片,烘干,粉碎,得到一种天然高分子接枝共聚物,再添加盐类化合物、微量元素、农用硝酸稀土、植物生长调节剂后进行粉碎混合,得到一种混合物。本发明具有吸水速度
无公害香菇菌棒保水剂及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香菇种植中菌棒保水的无公害香菇菌棒保水剂及制备方法,从植物油中提取的硬脂酸、单甘脂、甘油原料,将硬脂酸、单甘脂、甘油三种原料按0.85∶0.1∶0.05的比例进行配方,将配好的原料加入反应釜内,加热搅拌反应1小时后,过滤冷却,凝固后粉碎包装。优点:一是保水性能好;二是确保了食品安全和人身健康;三是无毒性残留。
含氮、磷、钾及蒙脱土的聚丙烯酸/丙烯酰胺型保水剂及制法
本发明提供含氮、磷、钾及蒙脱土的聚丙烯酸/丙烯酰胺型保水剂及制法。用部分中和的丙烯酸和丙烯酰胺为主要原料,添加脲、磷酸氢二铵,在交联剂引发剂存在下进行聚合反应,并在聚合过程中加入蒙脱土,在水溶液中进行共聚、交联、干燥、粉碎制成的复合型保水剂。并用腐殖酸对产物进行了后处理。本发明所制备的保水剂其干物吸收去离子水的质量倍数为200-500,吸收生理食盐水的质量倍数为20-50。本发明提高了保水剂的耐盐性、提高了其所含肥料种类及其环境相容性,并降低了成本,且工艺简单,有利于工业化生产。
一种地面砖用透水保水剂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地面砖用透水保水剂,所述地面砖用透水保水剂是由下列质量配比的组分配制而成:多孔性材料60-70份,保水性组分10-20份,硅酸盐系水泥5-10份,胶粘剂1-3份。本发明获得的地面砖用透水保水剂既有填充、保水作用又不会板结,长期具有较好的透水性和保水性。这种材料可作为孔隙填充剂通过事先注入或掺入地面砖可防止外来物堵塞孔隙,长期维持浸透性混凝土良好特性。此外,由于该填充剂在孔隙中形成柔韧结构,可吸收水结冰的膨胀压力,有利于混凝土抗冻性的提高。
园艺用保水剂
本发明提供以少量即具有良好的保水性、不会产生发育障碍或根的伸长障碍的园艺用保水剂。该园艺用保水剂包含高吸水性树脂,所述高吸水性树脂在使1重量份高吸水性树脂吸收25℃的离子交换水100重量份时的吸水体的电导率为0~2.0mS/cm、且25℃的离子交换水的吸水倍率为80~1000倍。
矿物肥料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矿物肥料保水剂及其制备方法,主要应用于农林业领域。矿物肥料保水剂,其特征在于它由包含钾矿粉、磷矿粉、活化促释剂、水溶性聚合单体、水、自由基聚合引发剂和交联剂原料经混合、加热聚合、干燥、粉碎而制得;其中,钾矿粉的添加重量为水溶性聚合单体的0~300%,磷矿粉的添加重量为水溶性聚合单体的0~300%,钾矿粉、磷矿粉的添加重量不同时为0,活化促释剂的添加重量为水溶性聚合单体的0~200%,自由基聚合引发剂的添加重量为水溶性聚合单体的0.01%~1.0%,交联剂的添加重量为水溶性聚合单体的0.01~
一种复合型土壤保水剂及其制备
本发明涉及土壤保水剂,具体地说是一种淀粉与纤维素复合保水剂及其制备,按重量份数计,有机质100-200份、活性封面剂0.2-3份、丙烯酰胺150-200份、淀粉50-100份、凹凸棒土20-50份、珍珠岩20-40份、引发剂2-4份、交联剂0.5-1份。本发明复合型土壤保水剂,同时保留了淀粉类与纤维素两类保水剂优点,还由于其中加入了相当的有机物料,可起到改良土壤结构的作用;加入了腐殖酸可在一定程度上起到脲酶抑制剂的作用,提高与保水剂共施的肥料N的利用效率。
营养型参地土壤保水剂
营养型参地土壤保水剂,属于农业技术领域。本发明解决了人参生长过程中的土壤水分不足问题。本发明按重量百分比由硅藻土10.0%~30.0%、沸石10.0%~30.0%、磷酸二氢钾0.30%~0.60%、硫酸亚铁0.04%~0.08%、硼酸0.05%~0.15%、硫酸锰0.05%~0.15%、硫酸铜0.04%~0.08%、硫酸锌0.10%~0.30%、钼酸铵0.05%~0.15%,粉碎的农作物秸秆含水量调至60%,取余量,混合配制而成。整地时,将营养型参地土壤保水剂匀地撒在土壤表面,3次翻耕,与参床土壤混合均匀
一种新型的保水剂生产设备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新型的保水剂生产设备。包括有混合反应器、分散器、高位槽、聚合室、粗断机、造粒机、沸腾干燥室和粉碎包装机,所述的混合反应器与分散器相配合,分散器通过管道与高位槽相连,高位槽出口与聚合室相连通,聚合室与粗断机相连,粗断机、造粒机、沸腾干燥室和粉碎包装机依次通过输送带相连。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1)投资少、见效快,设备占地面积小,所需能耗小,适用面广;2)出料方便,产出率高,反应过程不会产生暴聚、结块,生产过程容易控制;3)生产过程中无三废产生,节能环保;4)间歇式操作,可根据实际需要调整
含有保水剂的固沙绿化砖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新型的含有保水剂的固沙绿化砖,包括有砖体,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砖体上表面设置有植物种植孔,所述的植物种植孔为盲孔或者上下连通的通孔,所述的盲孔或者上下连通的通孔为圆形或方形或其他无规则图形,所述的砖体上表面覆盖有保温地膜,所述的砖体横截面为长方形、正方形或梯形,所述的盲孔或者上下连通的通孔内部设有营养土层。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1)所需材料容易获得,制备方法简单易行,且产品可自然降解,无污染,有利于环保:2)长效提供植物对养分和水分的需求,可以有效解决沙漠化进程;3)植物种植孔具有温室小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