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脂剂及其配制方法

不锈钢清洗用脱脂剂
本发明属于金属表面处理,特别是不锈钢表面的清洗脱脂处理。不锈钢清洗用脱脂剂,含有磷酸4-12份,烷基苯磺酸钠0.2-1.5份,十二烷基苯磺酸钠0.2-1.5份,OP-10乳化剂0.1-1份,其余为水。本发明特别适用于不锈钢的材料、管线、容器等重要的化工设备的清洗脱脂,清洗脱脂后表面有光泽不发乌,对不锈钢的表面无侵蚀作用。本发明受酸碱、软硬水、海水的影响较小,去脂能力强,清洗效果好。无毒、不易燃,因而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用造纸废渣白泥生产的脱脂剂
用造纸废渣——白泥生产的脱脂剂及造纸废渣处理和皮革脱脂.本发明的脱脂剂是以造纸废渣——白泥为基本组分,占总量的35-90%,其他的组分有,表面活性剂占0.8-25%,烧碱占0-15%,纯碱占0-20%,水份占5-25%.用造纸废渣——白泥制成脱脂剂不仅解决了白泥的二次污染,而且化害为利,用于皮革脱脂,效果显著.
鹅裘皮脱脂剂及鞣制加工工艺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加工鹅裘皮的脱脂剂及鞣制加工工艺,现有加工鹅裘皮的脱脂剂使用汽油、石油醚、三氯甲烷等,因而易燃,有毒,不安全,对环境污染大。本发明使用由碳酸钠,甲醛、离子型洗涤剂,非离子型洗涤剂配制的溶液作脱脂剂。使用这种脱脂剂的加工工艺二次脱脂和浸酸工序。
一种无磷脱脂剂及制造方法
本发明是一种无磷脱脂剂及制造方法,选用了低泡沫力和高脱脂性能的聚醚作为无磷脱脂剂的主要成份。其配方为:不同HLB值的聚醚0.3至15份;蓖麻油酸硫酸钠0.1至4份;无水硫酸钠0.1至18份;碳酸钠0.1至10份;碳酸氢钠0.1至45份;其余为填充剂。本发明能适应大规模,全封闭连续喷射作业的金属表面涂装流水线的生产,低泡高效脱脂力强并且排放的废水中磷的含量符合GB8978—88《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之规定。
一种常压松木脱脂剂
本发明介绍的一种常压松木脱脂剂由表面活性剂、渗透剂、防沉剂、保护剂、杀菌剂及pH调节剂组成,其特征在于所述渗透剂是脂肪醇聚氧乙烯基醚的和烷基酚聚氧乙烯基醚的混合物,其掺入量为20~30%;所述的防沉剂是硅酸钠,掺入量为15%;所述的保护剂是硫酸钠,掺入量为15~20%;所述的杀菌剂是过硼酸钠;掺入量为15~30%;所述的pH调节剂是碳酸钠,掺入量是5~15%。
一种脱脂剂及其制作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镀生产中使用的脱脂剂及其制作方法,它是由汽油、乙醇、苯和三氯乙烯等原料,经混合,搅拌后制成。本发明制作的脱脂剂脱脂速度快,脱脂时间缩短1—2倍;脱脂效果更优,可使整个电镀过程的时间缩短近1倍;且重复使用次数增加3—4倍;毒性仅是同类产品毒性的1/5—1/6。具有脱脂效果好,脱脂速度快,可重复使用次数多,毒性小的特点,可用于对钢铁、铜、铝等金属制品及塑胶制品进行除油、去污等表面处理。
轧硬卷清洗用脱脂剂及其制备和使用方法
一种轧硬卷清洗用脱脂剂及其制备和使用方法,属于金属材料表面清洗剂技术领域。其是由以下重量份数的原料构成:纯碱15-40份;木质素磺酸钠3-6份;三聚磷酸钠3-6份;自消泡乳化剂2-6份;乳化剂2-4份;表面活性剂2-4份;片碱40-70份。优点:构成脱脂剂的所有原料容易得到,且无毒不易燃以及廉价;由于原料中使用了三聚磷酸钠,其在吸水后形成的六水化合物(Na5P3O10·6H2O)具有干爽的特性,从而能保障产品避免潮解、结块,使脱脂剂产品便于存放而不降效;制备方法十分适合于企业自行制备,满足即时制备和及时使用要求;脱脂剂的使用方法能体现对环境的友好、使用方便、有助于降低成本。
脱脂剂及其配制方法
本发明关于一种脱脂剂,其包括磷酸三钠、硅酸钠、碳酸钠、十二烷基苯磺酸钠、氢氧化钠及辛基酚聚氧乙烯醚。该脱脂剂用于清洗金属表面,药效持续时间长,成本较低,脱脂效果较好。
纺织纤维脱脂剂、其生产方法和其用途
公开了含水纺织纤维脱脂剂(WE),其主要由以下成分组成:(A)至少一种权利要求1中定义的平均通式(I)的氧化胺,(B)至少一种己二醇、(C)至少一种仲、支链或者环状己醇、(D)至少一种权利要求1中定义的平均通式(II)的氨基表面活性剂,和(E)水,以及任选地至少一种制剂添加剂(F),所述脱脂剂的生产方法和用途,尤其是在碱性条件下、在纺织品生产中的用途。
一种用于工业无磷脱脂剂的添加剂和含有该添加剂的工业无磷脱脂剂
本发明涉及一种金属材料清洗剂,特别是涉及一种工业无磷脱脂剂。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就是现有脱脂剂的使用温度高,产生泡沫多,对多种油脂不兼容的问题;本发明采用如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工业无磷脱脂剂由以下原料按重量百分比配制而成,添加剂0.1%-10%,碳酸钠35%-65%,无水偏硅酸钠20%-50%,辛基酚聚氧乙烯醚0.5%-5%;本发明对油污的渗透和乳化力极强,对去除金属表面的矿物油、植物油都有很好的效果;处理温度低、除油速度快,尤其适用于封闭型喷淋涂装流水线的工业化生产。
一种用脱脂剂清洗航空管表面油污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一种用脱脂剂清洗航空管表面油污的方法,首先将航空管完全浸泡在50-95℃的脱脂剂中20-60分钟,然后取出航空管,用高压水冲洗航空管内外壁;在冲洗内壁时,先将填充物装入航空管内壁,再用高压水冲洗。所述填充物为泡沫、塑料、化学纤维中的一种或几种的混合物。本方法的特别之处在于清洗内壁时在航空管内装入有填充物,再用高压水冲洗。由于填充物增大了与管壁的摩擦,使航空管内壁脱脂更彻底、清洗更干净,去除航空管油污能力更强,更能有效防止航空管产生晶间腐蚀,提高航空管的质量及成材率,从而提高经济效益。
一种清除航空管表面油污用脱脂剂
本发明公开一种清除航空管表面油污用脱脂剂,它由氢氧化钠、碳酸钠、十二水磷酸钠、硅酸钠、洗涤剂、缓蚀剂和溶剂水均匀混合而成,上述成分在整个溶液中的浓度为,氢氧化钠50-100g/L;碳酸钠20-50g/L;十二水磷酸钠10-40g/L;硅酸钠10-30g/L;洗涤剂1-5g/L;缓蚀剂1-5g/L。所述洗涤剂为十二烷基苯磺酸钠,缓蚀剂为硫脲。本脱脂剂原料易得,成本低,保存时间长,性能稳定,对环境不产生污染,去除航空管油污能力更彻底,能有效防止航空管产生晶间腐蚀,提高航空管的质量及成材率,从而提高经济效益。
一种脱脂剂生产配方及其制作方法
本发明属化工技术领域,涉及一种脱脂剂生产配方及其制作方法,该配方主要由纯碱、三聚磷酸钠、焦磷酸钠、五水偏硅酸钠、硼砂、有机硅消泡剂、葡萄糖酸钠、乳化剂TX-10、乳化剂OS和乳化剂OP-10所组成。本发明的制作方法是,依次将纯碱、三聚磷酸钠、焦磷酸钠、五水偏硅酸钠、硼砂、有机硅消泡剂、葡萄糖酸钠、乳化剂TX-10、乳化剂OS和乳化剂OP-10加入双螺旋锥形混合机中,开启混合机,混合30min后关闭混合机,检查混合机的混合效果和混合物的总碱度以及游离碱度,如果检验合格的话,即可出料包装。该产品具有脱脂效率高、缓蚀性能好和生产成本低的特点。
水基强力脱脂剂
一种水基强力脱脂剂,是由表面活性剂(烷基酚聚氧乙烯醚、脂肪醇聚氧乙烯醚、烷醇酰胺中的一种或二种,20~40W%),溶剂(松节油、萜烯、C8~C12碳氢溶剂中的一种或二种,18~25W%)和水(40~55W%)组成。产品所形成的微乳液在一定温度范围内是稳定的、可永久放置而不分层,始终保持透明状态。将水基清洗剂的性能特点和溶剂型清洗剂的性能特点合而为一,具有不易燃、气味小、适应性强、清洗范围广、即稳定又安全、性价比更高的特点。用人造油污进行产品脱脂能力测试,清除油脂效率可达到99%以上,清洗脱脂能力强于纯溶剂,在清洗成本相同的条件下,清洗容量大于纯溶剂和水溶性清洗剂。
无磷脱脂剂
一种无磷脱脂剂,属于金属材料表面清洗剂技术领域。其是由以下重量份数的原料构成:表面活性剂1-15份;自消泡乳化剂1-5份;氢氧化钠15-25份;柠檬酸钠0.1-3份;碳酸钠0.1-5份;九水硅酸钠1-10份;水40-99份。优点:构成脱脂剂的所有原料从市场容易得到;只要将各种原料采用手工或机械搅匀即可使用,因而无需象已有技术那样经过繁琐的制作过程,从而能满足镀锌企业在生产线上自制自用的便捷性和节省时间的要求;使用适应温度为20-48℃(已有技术中的脱脂剂的适应使用温度为50-80℃),具有节约能源的长处。
无磷脱脂剂的添加剂和含有该添加剂的无磷脱脂剂
一种无磷脱脂剂的添加剂和含有该添加剂的无磷脱脂剂,属于金属材料表面清洗剂技术领域。其是选自聚乙烯吡咯烷酮和/或聚乙二醇,所述的聚乙烯吡咯烷酮和聚乙二醇在无磷脱脂剂配方中所占的重量份数各为≤3份,其中:聚乙烯吡咯烷酮和聚乙二醇不同时为零。优点:添加剂原料选择合理,无论是对人体还是环境均无不利影响;构成脱脂剂的所有原料可以从市场容易获得并且对人体无害对环境无损;脱脂剂的使用温度比已有技术(已有技术为50-80℃)中的脱脂剂低,仅为20-45℃,因此可节约加热用的能源;脱脂效果好而能缩短脱脂时间;适合于镀锌企业在生产线上自制自用;排放的废水能符合废水排放标准。
低碱无磷脱脂剂
一种低碱无磷脱脂剂,属于金属材料表面清洗剂技术领域。其是由下列重量份比的原料构成:表面活性剂0.5-5份;硫酸钠1-8份;葡萄糖酸钠0.5-6份;乙二胺四乙酸二钠1-16份;硅酸钠1-15份。优点:具有良好的渗透能力而能体现出理想的除油速度和清洗效果;适应温度低(20-48℃)而有利于节约能源;由于配方中的碱含量,使用时泡沫少而能防止碱雾腐蚀设备及造成对环境的影响。
用于钢板清洗的脱脂剂
本发明提供的用于钢板清洗的脱脂剂,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重量份数的原料:表面活性剂1-6份;氢氧化钾1-10份;葡萄糖酸钠1-6份;偏硼酸钠1-12份;硅酸钠1-10份;水40-99份。本发明提供的用于钢板清洗的脱脂剂,具有以下优点:与现有含磷、难降解的脱脂剂配方相比,本发明采用了新的原料、配比和制备方法,制得不含磷、降解性好的脱脂剂。
不锈钢管水性脱脂剂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不锈钢管水性脱脂剂,每100份的脱脂剂包含下述重量份的组份:非离子表面活性剂5~15份,两性离子表面活性剂1~5份,螯合剂10~20份,无机助洗剂10~20份,水余量。本发明脱脂剂对不锈钢管的脱脂能力强且无腐蚀,使用方便,寿命长,成本低,安全环保,对操作人员和环境基本无危害性。
一种无泡低温脱脂剂
一种无泡低温脱脂剂,属于化工技术领域,该无泡低温脱脂剂的成分按重量百分比为水77.4~96.35%,氢氧化钠3~20%,壬基酚聚氧乙烯醚0.1~0.5%,脂肪醇聚氧乙烯醚0.1~0.5%,聚乙二醇0.05~0.1%,乙二胺四乙酸二钠盐0.2~0.5%,有机硅消泡剂0.1~0.5%,脂肪醇聚氧乙烯醚类渗透剂0.1~0.5%。本发明的无泡低温脱脂剂不但具有除油效果好、使用温度低的优点,而且制备方法简单,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