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锌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补锌剂
本发明以甘氨酸锌为主要原料,配以医用淀粉、酒精、蒸馏水、甘氨酸、赖氨酸、谷氨酸、糖粉等制成,任意固体、液体的保健品还可作为药品治疗因为缺锌引起的各种疾病。本发明大大优于目前的补锌剂,强化剂。葡萄糖酸锌,硫酸锌,因为它们不利于吸收,而本发明产物是一种中性的螯合物,非常符合生物体吸收条件,非常容易穿透细胞被吸收。
L-苏糖酸锌及其制备方法和作为补锌剂的应用
本发明涉及新颖的L-苏糖酸锌及其制备方法和使用该化合物生产补锌功能的食品或治疗缺锌症的药品,L-苏糖酸锌的合成方法是:向L-抗坏血酸溶液中加入ZnCO3,搅拌并冷却至0-10°C,然后加入H2O2搅拌16小时以上过滤,滤液在50°C以下减压浓缩后加入甲醇或乙醇直至生成白色沉淀,沉淀经过滤即可得产品。
以水滑石为载体的口服补锌剂及其制备与使用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以水滑石为载体的口服补锌剂及其制备与使用方法,这种口服补锌剂是一种含活性锌的水滑石。按重量百分比计,锌在水滑石中的含量为含量为9~11%。其制备方法是,将铝盐、镁盐和锌酸盐溶液在强烈搅拌的同时快速混和,并在水热条件下恒温晶化;也可以将铝碳酸镁加热到450~550℃得到双金属氧化物,利用阴离子插层反应,将锌酸根植入其晶格中,最后经干燥研磨或喷雾干燥制成固态粉末,并压制成片剂。基于本发明所制得的口服补锌剂,能通过缓释作用为人或动物提供必需的微量元素锌,减轻了直接服用无机锌盐、锌酸盐带来的各种副作用,增加了锌的吸收率。所补充的锌元素能够预防和治疗因锌缺乏引起的各种疾病。
以坡缕石、蒙脱石为载体的补锌剂及其制备使用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以坡缕石、蒙脱石为载体的补锌剂及其制备与使用方法,这种补锌剂是一种含活性锌的坡缕石、蒙脱石。按重量百分比计,锌在坡缕石、蒙脱石中的含量为含量为9~11%。其制备方法是利用离子交换反应将微量元素锌植入矿物晶格,制成含活性Zn2+离子的坡缕石、蒙脱石。这种补锌剂充分利用了矿物载体的缓释效应,减轻了对胃肠道的刺激和可能存在的副作用,此外,载体矿物具有良好的生物亲和性,有利于Zn2+离子的吸收。基于本发明所制得的补锌剂,能通过缓释作用为人或动物提供必需的微量元素锌,减轻了直接服用无机锌盐、锌酸盐带来的各种副作用,增加了锌的吸收率。所补充的锌元素能够预防和治疗因锌缺乏引起的各种疾病。
控缓释型锌的补锌剂及制备方法和用途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控缓释型锌的补锌剂及制备方法和用途。它是一种含活性锌的沸石,按重量百分比计,锌在沸石中的含量为1.5~10%。其制备方法是采用锌盐与天然或人工合成沸石的吸附、离子交换反应,经过滤、干燥、粉碎制成含活性锌的沸石。该方法工艺流程简单,生产成本低廉,易于推广实施。由于载体沸石具有很好的生物相容性和胃肠道粘膜亲和性,规则的互通孔道结构和笼状空间,高表面活性和巨大比表面积等特点,使之对所负载的锌具有控缓释作用,从而大大提高了锌的吸收利用率。本发明所制得的控缓释型锌可作为饲料添加剂应用于畜禽、水产动物、牛、羊等的补锌;也可用于制备人类口服补锌的保健品或药物,适用范围广泛。
负载型超细锌粉的补锌剂及制备方法和用途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负载型超细锌粉的补锌剂及制备方法和用途,它是一种多孔矿物材料负载超细锌粉,超细锌粉的平均粒径小于100纳米,按重量百分比计,锌在多孔矿物材料中的含量为1.5~10%。其方法是将多孔矿物材料作为微型的纳米反应器,将锌盐加还原剂还原生成超细的锌粉。本发明利用多孔矿物材料作为“限域的微反应器”合成负载型超细锌粉,多孔矿物材料的孔径大小一致,因此制备的负载型超细锌粉具有窄小的粒径尺寸分布,而且较好地解决了纳米粒子团聚和稳定性问题,适宜工业化生产。负载型超细锌粉具有低毒、高效的特点,可作为饲料添加剂应用于畜禽、水产动物等的补锌,也可用作制备人类口服补锌和通过给药治疗性的锌来治疗人类疾病的保健品或药物。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