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剂及其制备方法

纳米羟基磷灰石补钙剂
一种羟基磷灰石补钙剂,将羟基磷灰石制备成5-800nm的纳米级羟基磷灰石,其含量在5%-80%之间,其他成分可以包括有机酸、如柠檬酸、苹果酸,淀粉、糖、维生素D、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锶、氟、铁、锌、锰等微量元素,本发明产品可制成粉剂、片剂,包括包衣片剂、胶囊、冲剂等固体制剂和口服液、注射液、饮料等液体制剂以及离子导入型透皮吸收制剂等形式,或添加于其它食品中使用。产品包括通用型、儿童型、生育型、肝肾型和更年期型,以满足各种缺钙类群的需要。
补钙剂及其制造方法
一种补钙剂及其制造方法,其中维生素D和维生素A与油质基质卵磷脂混合制成软胶囊补钙吸收剂,用低分子褐藻酸钙或者低分子褐藻酸钙与一种或几种离子型钙混合制成钙剂,将补钙吸收剂与钙剂混悬物制成软胶囊补钙剂;或者将补钙吸收剂制成软胶囊与单独制成片剂或胶囊的钙剂,以二合一形式制成补钙剂。本补钙吸收剂采用卵磷脂作为油脂基质,有利于发挥维生素D和维生素A活力,促使钙质在骨质中沉积,预防骨质疏松。钙剂采用褐藻酸钙除具有补钙作用外,还能在肠道中排钠、网络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起到防治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粥样硬化症效果。本发明与现有补钙剂比较能够提高维生素活力、促进钙剂吸收。
利用高纯度CaCO3生产的高效补钙剂及其方法
一种利用高纯度碳酸钙生产的高效补钙剂及其方法,其特征是其制成品中主要成分是由细度在500~3000目之间的高纯度的碳酸钙(CaCO3)构成。其加工方法在于将高纯度的碳酸钙原料经加细处理至500~3000目之间的细度,再经灭菌后包装而成。本发明的高效补钙剂可完全代替用其他钙原料所制成的钙剂制品,可用于治疗与缺钙有关的疾病,还具有工艺简单、加工方便,制成品含纯钙量高达40%的优点。
一种补钙剂及制取方法
一种补钙剂及制取方法,其技术特征为,以含钙磷物质和稀蛋白的混合液置换种蛋中的部分稀蛋白,将种蛋孵化至鸡胚胎大量吞食蛋白后,急剧骨化前,取出鸡胚去壳粉碎、低温干燥、灭菌即得易被人体吸收之补钙剂。
复合氨基酸钙盐补钙剂及其生产方法
本发明阐述了一种复合氨基酸钙盐补钙剂及生产方法。其特征是:将无机钙化合物与L-赖氨酸、L-天冬氨酸、水混合反应,经脱色、过滤、真空浓缩、结晶、分离、干燥,或真空浓缩后进行喷雾干燥,得到一种复合L-赖氨酸-L-天冬氨酸钙盐,该复合氨基酸钙盐具有水溶性好,吸收率高,不刺激胃肠等特点,能同时满足人体对补钙补氨基酸的需要。
新型高效中性补钙剂系列新产品
本发明涉及一类新型高效中性补钙剂系列新产品及其配方、生产工艺流程和方法。其配方组成包括30~98%的含钙化合物或含钙天然产品、钙吸收促进剂、1~50%的有机酸和/或其它功效成分。按上述配方制得的新型高效中性补钙剂系列新产品可以预防和治疗与缺钙相关的骨质疏松、颈椎病、软骨化症、佝偻病、肩周炎、关节炎、痉挛、腰腿酸痛等多种疾病,也可用于宇航员补钙。该系列新产品成本低、生产工艺不复杂、起效快、疗效高、服用方便、安全可靠,是一类理想的高效中性补钙剂,颇受欢迎。
补钙剂
本发明利用醋酸钙作为健康补钙剂(简称健康补钙剂)有两大优点:$一、市场上的补钙剂多数是碳酸钙补钙剂,由于碳酸钙不溶于水,胃肠不能直接吸收,要消耗胃酸变为氯化钙,才能被胃肠吸收,其吸收率约30%,而本发明利用醋酸钙易溶于水的特点,不需胃酸变成氯化钙,可直接被胃肠吸收,吸收率达80%。$二、醋酸钙是用醋酸溶解碳酸钙或氢氧化钙,取滤液加热蒸发干而制成的,由于制法简单,原料便宜,其价钱便宜,为收入少而缺钙生病的群众找到了一条用便宜的醋酸钙来补钙的好办法。
一种补钙剂原料
一种补钙剂原料,该原料成份为羰氧化钙,分子式:COCa结构式Ca=C=O,该原料与蛋白质结合不形成沉淀,与糖类蛋白质相溶可为人体所吸收并迅速送达骨骼属人体标本钙。
猫科骨代虎骨药品、补钙剂及生物无机盐沉淀剂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虎骨药品、补钙剂、补钙食品,在原料的配方上作了改进,用猫科动物骨骼而不是狗骨代替虎骨。以猫、狸子、豹等猫科动物骨骼为主要成分,作为骨伤药制剂,作为补钙食品添加剂,添加在饼干、奶粉、糕点、面包、火腿肠、午餐肉罐头、辣酱、方便面调料、火锅调料等食品中。采用猫科动物唾液之中的活性物质在体外培养,获得一种成本极为低廉的生物活性物质硬水软化剂、生物活性物质无机盐沉淀剂。
棉籽糖钙的制备方法及棉籽糖钙用作补钙剂
本发明涉及棉籽糖钙的制备方法及棉籽糖钙用作高效补钙剂。将食用级棉籽糖溶解于水中,加入氧化钙;在2~10℃搅拌反应,然后过滤得滤饼并烘干,得反应物A;滤液在70~96℃下加热后,过滤得滤饼并烘干,得反应物B;混合反应物A和B,得含棉籽糖钙产品。由棉籽糖钙、甜味剂、适量香味剂、载体材料以及适量水组成的棉籽糖钙补钙剂的补钙效果明显优于碳酸钙补钙剂。本发明的高效补钙剂可以用于医疗用缺钙人群,也可以用于保健用人群,尤其适合婴幼儿补钙。
一种富铁补钙剂、及其使用方法和用途
本发明涉及一种富铁补钙剂,该富铁补钙剂是由含铁无机化合物和含钙无机化合物按比例组成。使用本发明的富铁补钙剂时,按重量比,取配制好的富铁补钙剂直接撒施或溶于水喷施到植物根部即可。上述富铁补钙剂还可用于农作物、经济作物、蔬菜的栽培。因为该富铁补钙剂全部由无机盐组成,所以易被植物吸收。本发明的富铁补钙剂组分少,全部都是有益无害的物质,植物吸收后不会有残留,故不会污染环境。
补钙剂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补钙剂的结构及其制造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补钙剂是由外包装层和内充填物组成,所述外包装层为一个0.1-1毫米厚的包囊,所述内充填物为松散、体积平均为0.2立方微米-2立方毫米的钙剂颗粒。此外层包囊结构为酸性水溶性,利于在酸性环境中使松散装填的碳酸钙颗粒迅速直接地与胃盐酸反应生成易吸收的氯化钙和二氧化碳。这里的二氧化碳有天然泡崩剂优点;而胃盐酸有天然盐酸钙制造剂的优点。这种补钙产品的结构和制造方法协同合理,有效度和利用度较高,便于生产,利于缺钙性补钙。
以牡蛎壳,花蛤壳,鸡蛋壳与柠檬酸反应,制成补钙剂
本发明是关于用牡蛎壳,花蛤壳及鸡蛋壳作为原料,制成柠檬酸钙医用补钙剂。牡蛎壳,花蛤壳及鸡蛋壳通常被作为中药,存在问题是人体对它们的吸收率较低。用这些壳类作原料制成的无机补钙剂,其吸收率要比有机柠檬酸钙差。且有降低胃酸消化力及造成嗳气的副作用。用牡蛎壳作原料,制成柠檬酸-苹果酸钙补钙剂,其制作工艺较复杂,须控制因素较多。本发明用上述壳类与柠檬酸反应制成的补钙剂提高了中药钙源的吸收率和解决中药的现代化问题。其方法是将上述原料壳高温处理,加入一定量的柠檬酸进行反应,低温结晶后加以抽滤,干燥,制备出符合国际标准的补钙剂。该发明工艺简单,钙制剂易于生产。
山楂酸钙补钙剂的制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山楂酸钙补钙剂的制法。是以山楂为原料,用碳酸钙或氧化钙中和其中的山楂酸及其他有机酸成分,生成有机酸钙盐,并保留山楂的其他成分,而制成颗粒剂、片剂、胶囊剂等口服剂型的补钙剂。山楂含有胡罗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内酯、黄酮类、钙、磷、铁及必需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等多种对身体有益的成分,除能补钙外,它还有增强免疫功能、健胃消食、降血脂胆固醇、降血压、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和药用功能。
酸枣仁酸钙补钙剂的制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酸枣仁酸钙补钙剂的制法。是以酸枣仁为原料,筛选去杂,水磨成浆,用碳酸钙或氧化钙中和其中的枣酸及其他有机酸,生成枣酸钙和其他有机酸钙盐,保留酸枣仁的其他成分,再经加工制成颗粒剂、片剂、胶囊剂等口服剂型的补钙剂。除能补钙外,还具有酸枣仁的安神补脑、镇静催眠、强心、保心(心肌缺血、心肌缺氧、心律失常)强心、扩张微血管和增强免疫功能、预防减小急性高山反应等保健和药用功能,而无任何毒副作用。
酸枣仁提汁制酸枣仁酸钙补钙剂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酸枣仁提汁制酸枣仁酸钙补钙剂的方法,它是用中药酸枣仁为原料,煎煮提汁,用碳酸钙或氧化钙中和其中的枣酸及其他有机酸,产生有机酸钙盐,并保留原有酸枣仁的其他药用成分,经浓缩成各种浓度或干燥成干粉,制成各种口服剂型。它与目前的补钙剂比较,除了同样具有补钙功能外,还具有酸枣仁的镇静催眠作用;对心律失常、心肌缺血、心肌缺氧有改善作用;有强心和扩张微血管的作用;有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临床上研究有预防减小急性高原反应的功能。
山楂提汁制山楂酸钙补钙剂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山楂提汁生产山楂酸钙补钙剂的方法,是以山楂为原料,提汁,用碳酸钙或氧化钙中和其中的山楂酸及其他有机酸,生成有机酸钙盐,并保留山楂的其他成分,低温浓缩成不同浓度或干燥成干粉,而制成各种口服剂型的补钙剂。山楂含有胡罗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内酯、黄酮类、钙、磷、铁及必需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等多种对身体有益的成分。除能补钙外,还有降血脂胆固醇、降血压、保护心脏、防治心血管疾病、促进胃液分泌增加消化等药用功能。
多功能高效补钙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补钙的营养素补充剂,特别是一种多功能高效补钙剂及其制备方法,属于营养与保健食品领域。本发明产品是选用无机钙盐与L-抗坏血酸、L-天冬氨酸反应制得L-抗坏血酸-L-天冬氨酸钙;加入所需辅料后可制成片剂、冲剂、胶囊、口服液等不同形态的保健食品。该产品口感好,无苦涩味,无胃肠道刺激;易吸收,安全性好,具有多重营养保健功能。特别是当人体钙缺乏时,可以较容易的通过被动扩散、转运或主动转运等不同的方式来进入身体的各个部位,满足机体各组织对钙元素的需要。
加维高肽珍珠活性补钙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加维高肽珍珠活性补钙剂及其制备方法,属食品加工技术领域。由水溶性混合珍珠钙粉5~80%,蚌肉高肽粉5~50%,维生素1~10%和相应的常规辅料制成。它的特点是:水溶性混合活性珍珠钙粉和蚌肉高肽粉,均是将珍珠和取出珍珠的蚌肉,通过粉碎、酶解、酸解、过滤等工艺制成,所含的钙、镁等元素均以无机和有机状态存在并增加了蛋白肽的含量,可满足人体对无机钙、有机钙和特殊蛋白肽的需求,有利于人体健康长寿。另外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因此这种活性补钙剂具有营养丰富,便于人体吸收和转化利用等的优点。本发明可以添加不同的辅料,在常规机械制备方法下,可制成胶囊、含片、泡腾片等剂型,便于推广应用。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