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解剂的制备方法大全

作为片剂的粘合剂/崩解剂的交联直链淀粉
本发明涉及固体剂型的制备方法(药剂及其它)。特别是涉及交联直链淀粉粉剂,它具有特定的交联度,用作片剂粘合剂和崩解剂。
双面凸的迅速崩解剂型
本发明涉及具有对称顶部和底部表面的双面凸药片形状的固体迅速崩解剂型的制造方法,及由其所取得的剂型。
崩解剂
一种崩解剂,包括一种在室温下为固体且在37℃下的水溶解度为30wt.%或更高的物质,并且其水溶液在37℃下的粘度为50mPa.s或更低。
采用超级崩解剂的速溶efavirenz胶囊或片剂的制剂
本发明提供了用于抑制人免疫缺陷病毒(HIV)、预防或治疗HIV感染、以及治疗HIV感染所导致的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IDS)的efavirenz的改进口服剂型制剂。本发明尤其涉及包含efavirenz的压制片或胶囊,其中含有一种或多种能增加efavirenz在胃肠道中的溶解速度、从而改善efavirenz在体内吸收的速度和程度的崩解剂。本发明还涉及制备所述片剂或胶囊的方法。
一种稀释剂兼崩解剂组合物,其制备的方法和用途
本发明涉及一种稀释剂兼崩解剂的组合物,其中在预胶化淀粉基质中包含有效比例的高度交联膨胀受限的淀粉颗粒。$本发明也涉及制备这种组合物的方法,和它在固体剂型生产中的用途。
泡腾颗粒崩解剂
一种泡腾颗粒崩解剂,组份是硫酸铝和碳酸氢钠,可占泡腾颗粒的20-90%。这种崩解剂对泡腾颗粒原料的要求和生产都属现有技术。
茯苓多糖作为崩解剂在制备药物片剂中的应用
本发明涉及茯苓多糖作为药崩解剂在制备药物片剂中的应用。本发明所述的茯苓多糖为优良的高效崩解剂。茯苓多糖流动性好,能满足片剂生产的基本需要。另外,茯苓多糖吸水性强,并具有较高的松密度和膨胀性,在崩解过程中呈粉末状均匀分散,增加了片剂的崩解能力,提高了片剂的崩解效率;不仅可和其它崩解剂混合使用,也可单独用作高效崩解剂,且能使片剂在3分钟左右崩解。
含有帕罗西汀的快速崩解剂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口腔崩解片剂,它包含治疗有效量的帕罗西汀包衣颗粒、赋形剂和崩解剂,所述帕罗西汀包衣颗粒的包衣材料选自丙烯酸树脂、羟丙甲纤维素及其混合物。本发明的口腔崩解片剂可以在口腔内与唾液接触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快速崩解,优选为小于30秒。
崩解剂羧甲淀粉钠的制备方法
一种崩解剂羧甲淀粉钠的制备方法,以淀粉为原料,包括交联、醚化、精制、干燥等单元过程,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醚化是加入淀粉重量的1.2~4.5%的环氧乙烷或环氧丙烷后进行醚化反应。本产品吸水膨胀25倍,作为崩解剂使用时流动性好,特别是克服了现有产品对药物的“包粘”效应,促进制剂的崩解和药物的释放,与现有产品相比,添加量可节省1/2至2/3。
独立洗涤物崩解剂及其应用
本发明涉及一种独立洗涤物崩解剂及其应用,还涉及特定的洗涤剂、洗涤剂配送方法发明。本发明的崩解组分适用于小型超浓缩的固体实心洗涤剂或者装有粉末、颗粒、浓浆、洗液的洗涤剂胶囊。本发明的洗涤物适用于低温水或者常温水中的温和手洗与机器洗涤。本发明的洗涤物配送方法适合对纺织品、洗衣机等进行防伪识别。
用于泡腾颗粒的崩解剂
一种泡腾颗粒崩解剂,组份是硫酸铝和碳酸氢钠,重量配比是硫酸铝∶碳酸氢钠=1∶1-3,可占泡腾颗粒的20-90%。本发明是用硫酸铝代替传统的有机酸,这样就大大避免对原料及环境要求苛刻的现象,在通常的条件下就可进行生产。延长了一倍。本化合物在加工泡腾片或泡腾颗剂中的比例可占20~90%。本发明解决了长期未能解决的问题,为工业化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这种崩解剂对泡腾颗粒原料的要求和生产都属现有技术。
生物酶解法制备药用崩解剂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在药品中添加的药用辅料,更具体地说,它是一种生物酶解法制备药用崩解剂的方法,制备药用崩解剂的制备方法。本发明的主要技术在于以玉米淀粉为主要原料,乙醇作分散剂、利用生物酶α-淀粉酶的选择性,使淀粉在生物活性酶的作用下,将链状结构打断,通过碱化、交联、醚化等复合变性手段,使淀粉形成新的网状结构和强吸水基团。本发明具有高效、吸水力强、快速崩解及可控缓释的优良性能,并在片剂、胶囊剂、缓控释出剂和颗粒剂等获得广泛应用的缓释药用崩解剂。
含重质碳酸镁的快速崩解剂型
本发明描述了一种含有重质碳酸镁的快速崩解剂型,所述剂型在接触水分后崩解。该剂型可以为分散片也可以作为口腔分散片,并可以广泛适用于不同的活性物质。重质碳酸镁被发现是一种在碱性和中性环境下优良的崩解剂,并可以使片剂具有滑爽的口感。
口腔崩解剂及其制造方法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口腔崩解片及其制造方法,所述口腔崩解片可以用通常的压片机进行成形,在赋予与普通片相同的片剂硬度、即机械强度的同时,可以缩短在口腔内的崩解时间,同时口感及味道良好,在口腔内没有粗糙感,能够顺利下咽。使用主药、糖醇类粉末及糖醇类造粒物以硬度30N以上进行成形得到的口腔崩解片。
用作片剂崩解剂的细颗粒交联聚乙烯吡咯烷酮
本发明涉及平均粒度为5~60μm且水化能力高于7g/g的交联聚乙烯吡咯烷酮作为片剂崩解剂的用途。
含碳酸氢钠微囊的泡腾崩解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含碳酸氢钠微囊的泡腾崩解剂及其制备方法,由枸橼酸(或酒石酸)与包裹有碳酸氢钠的聚乙二醇微囊混合均匀组成。先将碳酸氢钠和聚乙二醇溶解混合,制得聚乙二醇包裹碳酸氢钠的微囊,再由含碳酸氢钠的微囊与枸橼酸(或酒石酸)均匀混合制得含碳酸氢钠微囊的泡腾崩解剂。本发明比传统的微型包囊技术简单、实用。通过微囊技术,能够有效地隔离酸源与二氧化碳源,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稳定,可延长药品有效期一年以上。由于聚乙二醇具有良好的粘合作用与润滑作用,在压片时不需要再添加其他的粘合剂和润滑剂,生产出来的片剂光洁、美观,成
快速崩解剂羧甲基-交联淀粉钠的制备方法
一种快速崩解剂羧甲基-交联变性淀粉钠的制备方法,将溶剂法与微波加热技术结合应用于羧甲基-交联变性淀粉的生产,实现了省时、节能。同时克服了快速崩解剂对原料(马铃薯淀粉,价格4000-4200元/吨)要求高的缺点,可以使用价廉的玉米淀粉(2000-2100元/吨)生产质量稳定的药用快速崩解剂,对原料选择的范围更宽。与传统方法相比,生产时间可以节约100-120min,没有废水的处理与排放,用于交联反应的化辅料可以减少10%~25%的用量。
包含聚丙烯酸衍生物、纤维素醚和崩解剂的亲水性基质制备用于治疗女性生殖道疾病的药物的用途
披露了亲水性基质,其包括:a)优选用量0.5-40%的至少一种聚丙烯酸衍生物,b)优选用量30-90%的至少一种纤维素醚,和c)优选用量2-50%的至少一种崩解剂,各用量以该基质的重量为基准。该基质用于与至少一种可药用的活性成分组合用于制备治疗阴道疾病的固体生物粘附性控释制剂,所述疾病诸如外阴阴道念珠菌病,细菌性阴道病或滴虫病。该基质在固体制剂中的使用量约占制剂重量的5-60%,优选20-40%,并且所述活性成分的使用量约占制剂重量的2-70%优选5-50%。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