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虫草相关技术大全

人工北虫草培养基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人工北虫草培养基,该培养基是由下述重量配比的原料制成:大米30~50,土豆6~8,磷酸二氢钾0.03~0.06,蔗糖5~10,琼脂0.5~0.8,牛肉膏0.1~0.2,谷氨酸钠0.01~0.02,麦饭石10~20,蛋白胨0.2~0.4,蒸馏水30~50。使用该培养基可以提高北虫草转化率、质量、产量,奠定大规模化生产基础。
小麦栽培北虫草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小麦栽培北虫草的方法,以脱皮的麦粒、蚕种粉和营养液为罐头瓶栽培的培养基。本发明采用小麦作为培养基栽培北虫草,不仅节约了大量生产成本,经核算降低成本达30%以上,还提高了北虫草的产量和质量。实现了优质、高产、低耗、高效,为大面积推广该项技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发明无“三废”产生,是一项利国、利民、造福于人类的、药食两用的绿色产品,经济、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北虫草米粉产品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利用北虫草工业化培养废弃物制成的北虫草米粉产品,该产品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本发明提供了北虫草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方法,该方法简便,宜于规模型工业化生产。
一种缩短北虫草子实体生长周期的培育方法
本发明提供一种可以缩短北虫草子实体生长周期的培育方法,将北虫草菌株接种于PDA斜面,恒温箱中培养制成孢子悬液;用灭过菌的枪头将制好的孢子悬液加入米饭培养基,转入培养室培养;在营养生长阶段向生殖生长阶段过渡时,将羟基磷灰石纳米粒子—赤霉素喷洒在菌表面,应用纳米技术达到缓慢释放赤霉素的目的,在整个北虫草生长周期中,仪需喷洒一次;子实体生长已有2cm高左右时,将羟基磷灰石纳米粒子—赤霉素喷洒在子实体表面喷洒一次;培养至26天左右,子实体可长高到8-9cm左右,即可下架采摘。本发明培育的北虫草子实体生长周期缩短14天左右,产量可提高30%,可进一步满足市场对北虫草的需求。
北虫草培养基
一种北虫草培养基,其组分配方由以下原料制成(按重量计):大米30,玉米1,土豆10,蚕蛹5,胡萝卜1,维生素B10.01,维生素B20.01,矿泉水50。依据本发明制成的培养基生产出的北虫草,其特点是:生长周期短、质量好、产量高、成活率达到98%。
北虫草多肽纳米系列护肤化妆品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的北虫草多肽纳米系列护肤化妆品及其制备方法属保健化妆品领域。护肤化妆品由主剂、基质和水组成,主剂是北虫草乳浓缩液,用量按质量百分比占2~10%,主剂中含多肽,氨基酸,D-甘露醇等生物活性物质。制备方法是,在无菌脱脂牛乳培养基中接入北虫草菌种,经蛋白酶水解和超微化处理制备北虫草乳浓缩液,最后混料乳化灭菌制得护肤化妆品。北虫草乳发酵液中蛋白质水解成小分子生物肽,能够使北虫草乳增加皮肤保湿护肤美容效果。经浓缩超微化工艺处理有利于生物活性因子快速渗透皮肤内,达到其功效的发挥。按不同需要将北虫草乳浓缩液配加基质,能够方便地制成不同剂型、不同功效的护肤化妆品。
北虫草营养酒及其酿制方法
本发明属于营养保健酒技术领域,涉及一种北虫草营养酒及其酿制方法,是以北虫草为主要原料,加雄蚕蛾、海马、枸杞、淫羊藿、兔丝子、甘草、巴戟天、金银花、肉芙蓉、何首乌、黄芪、红枣及大米原浆酒为配料制备而成的,其组分及质量百分比为:北虫草:3%,蛾蚕蛾:1%,海马:0.5%,枸杞:1%,淫羊藿:1%,兔丝子:1%,甘草:0.5%,巴戟天:0.5%,金银花:1%,肉苁蓉:0.5%,何首乌:0.5%,黄芪:1%,红枣:0.5%。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最大限度将各种药材营养成份溶于酒中,很好的保留了其功能功效的有效成份。生产工艺操作方法简单,宜于实施,降低了生产成本。
北虫草抑制真菌有效成份的超声波提取方法及相关产品
本发明为中药有效成份提取技术领域。以往北虫草有效成份提取多以蒸煮、回流、索氏提取等方法,所需温度高、时间长、活性成分损失大。本方法利用超声波对北虫草及培养基进行处理,方法简单、方便、省时、无污染,易于规模放大。所采用的技术要点主要包括20~60℃、50~100W、pH1.0~10.0条件下对北虫草及其培养基进行反复多次超声处理,使所需有效成分彻底溶于溶剂中。离心后得到的提取物为清澈透明的液体,药用成份含量高,抑制真菌效果明显。本项发明工艺过程简单、省时、易于大规模生产和无环境污染。得到的产品可应用于制药、保鲜剂和卫生用品等诸多方面,能够研发得到多种产品。
一种以北虫草为主的营养保健茶
一种以北虫草为主的营养保健茶,其特点是由北虫草、桂圆、枸杞、红枣、松仁肉、山药及茉莉花茶等构成。本发明具有提神醒脑、益肝补血、滋阴补肾、健脾开胃、补气生精、调节血脉等保健功效,对中老年人有较好的保健作用。
北虫草多肽的酶解制备方法与产品
提供一种北虫草多肽的酶解制备方法与产品研制。将栽培的北虫草,置37℃~72℃烘干,粉碎成粉末,按北虫草重量0.007~0.05的比例加生物催化剂(酶),同时加入酶激活剂。在温度25~55℃,pH1.0~10.0水浴条件下进行水解3~6h。然后离心、超滤。获得澄清淡黄色的北虫草水解液,水解率在70%~80%之间。北虫草水解液中含有大量的小分子多肽、生长因子、脂类(磷脂、甾体化合物、脂肪酸等)、20余种氨基酸、微量元素和虫草素、虫草酸等多种有效药用成份。得到的产品可应用于制药、保健品和食品、化妆品等诸多方面,应用方便,省时,无污染,能够研发得到多种新产品。
活体北虫草栽培装置
本实用新型属于食用菌栽培装置技术领域,具体地讲涉及一种活体北虫草栽培装置,其主要技术特征为:包括内部盛有培养基的瓶体,在所述的瓶体上部带有盖体,在所述的盖体上设置有通气口,在所述的通气口上安装有过滤通气机构。避免了空气中细菌的进入,防止了对北虫草的感染,并且可以有效地保持了瓶体内的湿度,提高了北虫草的质量。
一种用于北虫草栽培的容器
一种用于北虫草栽培的容器,包括瓶体(2)、底托(1),其瓶体(2)为圆柱体,圆柱体略向内陷成弧形,其上部是一向内收敛成的瓶颈(4),瓶颈(4)顶部为瓶口(5),瓶体(2)底部略向内凹,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瓶口(5)外缘设置有外突圈(3),瓶颈(4)流线型收腰。采用本实用新型:透明的玻璃瓶体,可以及时观察北虫草菌丝生长和杂菌感染情况;合适的高度,排列时不容易发生倒塌,出草时减少了弯曲,提高了产品的品质;瓶口外突圈可以有效防止封口橡皮筋脱落;本栽培容器生产的北虫草,平均每瓶采收干草5-6克,较500克普通罐头瓶增产60%。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