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油的生产方法大全

由重质烷基化副产物生产白油的方法
由芳烃烷基化过程得到的C15-C50烃物流通过加氢生产白油产物。在耐热氧化物催化剂载体上含有铂族金属组分和任意碱金属组分的催化剂的存在下,在加氢条件下进行加氢。铂族金属组分最好是表面浸渍,以使铂族金属基本上全部位于催化剂载体表面的100微米层内。
溶剂络合萃取生产工业白油的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S-P-N型溶剂络合萃取生产工业级白油的方法。采用S-P-N型溶剂与白油原料油中的芳烃和含N、S、O的化合物等物质在常温、常压下起化学络合作用,形成稳定的络合物,从而达到分离白油原料油中芳烃和含N、S、O的化合物等物质的目的。整个过程包括化学萃取、洗涤、白土精制、洗涤后溶液蒸馏和溶剂再生五部分。原料经化学萃取、洗涤以及白土精制后,产品达到国家工业级白油标准。萃取后的溶剂和洗涤后的溶液通过再生可反复循环使用。
用烷基苯副产品焦油加氢生产工业白油工艺
用烷基苯副产品焦油加氢生产工业白油工艺,是一种对焦油实现深加工的方法,它的主要特征在于对焦油进行前处理后送至反应器中,用加氢加压,在镍系催化剂条件下进行反应,所得液体产品再进行高压和低压液气分离,经后处理后得到白油或润滑油制品。这种工艺路线所得制品符合国家标准,改变了目前国内外对烷基苯焦油只作焚烧燃料,而不能再加工利用的现状。
一种软皮白油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软皮白油的制作方法,属于化工类,皮革加脂剂领域,其特点是利用丁醇作为植物油和矿物油相溶的中间体和植物油的改性剂,然后将植物油经过酸化、盐洗、中和、加机油等操作步骤,可以获得一种稳定的软皮白油,该方法的参加物的种类少,程序简单,制作的软皮白油成本低,使用效果好。
一种白油麻漱口液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白油麻漱口液,属中医中药领域,是按1∶2的比例用白油麻加水煮煎而成的漱口液。$制备方法:先将八十目筛、漏斗、大小玻璃容器,经高锰酸钾溶液消毒后备用,用洗净的优质白油麻按1∶2的比例加水煮煎,制成1∶1的药液,装容器进行高温杀菌。$白油麻漱口液只需含漱,每疗程为5分钟,每次用3—6毫升。无任何毒副作用,疗程短、疗效长、见效快。
加氢法生产白油
本发明提供一种由环烷基直馏馏分直接加氢生产白油的方法。采用单段串联工艺,第一反应器在加氢脱硫、脱氮条件下操作,第二反应器在加氢脱芳烃条件下操作。采用非贵金属催化剂。具有合理利用资源、工艺简单、条件缓和、生产成本低等优点。
一段加氢法生产工业白油
本发明涉及一种一段加氢法生产工业白油的方法。本发明以润滑油基础油或馏分油为原料,采用抗硫催化剂,经过一段加氢,在温度200—370℃,压力10—30MPa,体积空速0.1—2.0时-1, 氢油体积比200—2000的条件下生产工业白油。本发明使用硫、氮等杂质及芳烃含量较高的润滑油基础油或质量更差的馏分油为原料,采用一段加氢工艺,可生产出优级品的工业白油。本发明的工艺简单,操作方便,投资及操作费用低,原料来源广,可广泛用于工业白油的生产过程。
由溶剂精制油生产白油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以溶剂精制烃油为原料,通过加氢处理——加氢精制——异构脱蜡——加氢补充精制,这样一种工艺过程来生产食品级白油的方法。其中,加氢精制段和加氢补充精制段采用相同的双催化剂体系,即两种具有不同孔容的耐硫的贵金属催化剂分层装填于同一反应器中,能够在缓和的操作条件及进料硫、氮含量较高的情况下将异构脱蜡进料中的硫、氮及芳烃含量降低到很低的水平,避免了极性化合物与正构烷烃在异构脱蜡催化剂表面的竞争吸附,从而亟大地改善了异构脱蜡催化剂的异构性能,不仅能够提高基础油收率,还可以延长异构脱蜡催化剂的使用周期。再经过加氢补充精制,可以生产富含异构烷烃的食品级和医药级白油。
一种降低白油紫外吸光度的方法
一种降低白油紫外吸光度的方法,是将紫外吸光度不合格的白油通过装有吸附剂的床层,紫外吸光度不合格的白油是由加氢裂化尾油经临氢降凝、酸精制得到的,所用的吸附剂为硅胶、活性炭、大孔树脂或其混合物。本发明提供的方法简单、无污染,与加氢精制方法相比,该方法具有设备投资和操作费用低的优点。
一种加氢法生产食品级白油的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加氢法生产食品级白油的方法,主要过程包括:在传统的加氢法生产白油的工艺过程中采用层装催化剂体系:这种层装催化剂体系使用的催化剂为脱硫剂和镍加氢饱和催化剂。采用这种层装催化剂的方法不仅提高了催化剂体系的抗硫能力,而且使得催化剂体系的活性大为提高,使用寿命明显延长。
一种加氢精制生产润滑油基础油、白油的方法
一种加氢精制生产润滑油基础油、白油的方法,包括在加氢精制反应条件下,将润滑油原料依次进入分别装填有催化剂I和催化剂II的两个串联反应器与催化剂接触,其中,所述催化剂I焙烧后的组成为:氧化镍1-10重量%,氧化钼和氧化钨之和大于10至50重量%,以元素计,0.5-9重量%的选自氟、磷和硼中的一种或几种助剂组分,余量为氧化硅-氧化铝;所述催化剂II焙烧后的组成为:氧化镍1-10重量%,氧化钼和氧化钨之和大于10至50重量%,余量为氧化铝。与现有方法相比,采用本发明提供的方法加工润滑油原料得到的产品质量明显提高。
一段加氢生产食品级白油的方法
本发明提供一种一段加氢生产食品级白油的方法。以减压馏分油、溶剂精制脱沥青油以及费托合成油为原料,采用包括含β分子筛1w%~9w%的加氢处理催化剂,其中β分子筛选用小晶粒、低酸度、高硅铝比、高结晶度、具有一定二次孔的改性β分子筛,通过加氢裂化或加氢处理过程得到的反应产物,经过热高压分离出气体及一部分轻馏分油得到的液体产物,与新氢混合后,直接进入装填还原型加氢催化剂的高压加氢补充精制反应器生产食品级白油产品。本发明方法流程简单,产品质量好。
加氢工艺生产食品级白油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一种加氢法生产食品级白油的方法。以减压馏分油、溶剂精制脱沥青油以及费托合成油为原料,先进入装有含β分子筛1w%~9w%的加氢处理催化剂的加氢处理并流反应器,其中β分子筛选用小晶粒、低酸度、高硅铝比、高结晶度、具有一定二次孔的改性β分子筛,通过加氢处理过程得到的反应产物,直接进入逆流加氢精制反应器的闪蒸区,闪蒸出的气体向上流动并排出逆流反应器;液相烃向下流动与从反应器下部进入的新氢在装有还原型加氢精制催化剂的床层中逆流接触反应,加氢精制产物从反应器底部排出,然后经过汽液分离及产品蒸馏得到食品级白油产品。本发明方法工艺流程简单,产品质量好。
费-托法得到的白油在食品接触应用中的用途
本发明涉及费-托法得到的白油在食品接触应用中的用途,其中费-托法得到的白油根据ISO 3014在100℃下的运动粘度高于2mm2/s且小于7mm2/s,以及碳数小于25的矿物烃的含量不多于5%(w/w)。优选地,费-托法得到的白油根据ASTM D 2887的5wt%回收沸点高于391℃。
含有费-托法得到的白油的聚苯乙烯组合物
本发明涉及一种含有费-托法得到的白油的聚苯乙烯组合物,其中费-托法得到的白油具有在100℃下大于2mm2/s且小于7mm2/s的运动粘度,以及制备该组合物的方法。
包含费-托衍生白油作为载体油的组合物
本发明涉及一种包含费-托衍生白油和选自肥料、杀虫剂、除草剂、农药或食品级添加剂的活性组分的组合物,并且涉及制备该组合物的方法,其中所述费-托衍生白油具有根据ISO 3014测定的在100℃下1-25mm2/s的运动粘度。
制备医用白油和工业白油的方法
一种用来自费-托法的链烷烃蒸馏塔底产品制备医用白油或工业白油的方法,其中使所述塔底产品与多相吸附剂接触。
一种生产高粘度食品级白油的方法
一种一段加氢法生产高粘度食品/医药级白油的方法,是将经或未经加氢精制的轻质白油与40℃运动粘度范围为40~500mm2/s的重质白油原料按照一定的重量比混合后进入加氢反应器进行反应,加氢后的产物进入蒸馏塔经汽提或蒸馏或闪蒸即可同时得到轻质和重质食品级白油。该方法优选的是负载在氧化铝或氧化硅-氧化铝载体上的非贵金属催化剂或负载在氧化硅-氧化铝载体上的贵金属催化剂。本发明方法具有工艺简单、操作方便、压力低、空速高的优点,可生产高粘度与超高粘度的食品级白油。
生产工业级白油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生产工业级白油的方法,具有以下步骤:①以加氢裂化尾油为原料油,原料油首先在择形催化剂的作用下,进行临氢催化脱蜡或非临氢催化脱蜡处理;②经过催化脱蜡后的原料油进入分馏塔进行分馏,由分馏塔不同侧线引出不同粘度的侧线油;③各侧线油分别输入对应的设有加氢精制催化剂的固定床反应器中,在加氢精制催化剂的作用下,只需经一段加氢精制,即可生产出相应标号的工业级白油;加氢精制催化剂为还原态的镍金属催化剂。本发明的方法可以降低反应温度,减少加氢精制时原料粘度的下降;能够达到饱和芳烃的要求。本发明的工艺操作灵活,产品市场适应性强,可以根据市场需要生产不同标号的工业级白油,适合中小企业应用。
生产优级品白油的一段加氢方法
本发明提供一种由石蜡基原油馏分油或润滑油基础油直接加氢生产白油的方法。采用一段串联工艺,通过不同的催化剂级配,不同催化剂组合装填,集加氢预精制、临氢降凝、加氢补充精制于一体的工艺过程。第一反应器在加氢预精制条件下操作。第二反应器在包括临氢降凝、加氢补充精制条件下操作。采用非贵金属催化剂,可生产优级品的工业白油。本发明的工艺简单,操作方便,条件缓和,催化剂有很强抗硫、氮能力,对原料油的硫、氮含量没有严格的限制。原料不用经过脱硫,脱氮精制过程即可进料生产白油,生产操作费用低。原料来源广泛。由于本发明的工艺具有降凝功能,所生产的白油倾点不回升。
一种加氢尾油生产食品级白油的方法
本发明提供一种加氢尾油生产食品级白油的方法。以加氢尾油为原料,采用高压加氢补充精制工艺过程,在适宜操作条件下,可以得到食品级白油产品。该加氢尾油是以减压馏分油、溶剂精制脱沥青油以及费托合成油为原料,采用包括含β分子筛1w%~9w%的加氢处理催化剂,其中β分子筛选用小晶粒、低酸度、高硅铝比、高结晶度、具有一定二次孔的改性β分子筛,通过加氢裂化或加氢处理过程得到的倾点小于-10℃的尾油。本发明通过选择这种由适宜的加氢处理催化剂加工得到的加氢尾油,可以不经过降凝过程,直接高压加氢补充精制生产出食品级白油产品。
一种加氢法生产食品级白油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两段加氢生产食品级白油方法。采用低压加氢异构—加氢补充精制的两段法。原料首先进入低压加氢异构反应器,降低倾点,异构产物经气液分离后,分离出的大于320℃馏分进入加氢补充精制反应器深度芳烃饱和,满足食品级白油指标。本发明原料油适应性强,操作条件缓和,投资及操作费用低,产品质量优良等特点。本发明所制备的食品级白油广泛医药、化妆、食品等行业。
玉米蛋白油脂模拟品的生产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玉米蛋白油脂模拟品的生产方法,属于保健食品加工技术领域。将玉米胚中杂质去除后进行干燥、粉碎处理,将所得玉米胚粉状物进行超临界CO2流体萃取后,进行挤出处理,然后干燥、粉碎,获得含适量疏水蛋白的玉米胚粕粉。将此玉米胚粕粉除去或不除去其中的淀粉、糊精类碳水化合物成分后,按比例加入适量饮用水及黄原胶、单甘酯等辅助物质,进行微粒化及乳化处理生产玉米蛋白油脂模拟品。本发明制造过程中原料被充分利用,无废渣、废汽产生,对环境无污染。具有良好的拟脂性,口感与天然油脂类似,可用于低脂肪含量食品的加工。
用高选择性和活性的石蜡加氢异构化催化剂由含蜡原料生产白油
具有100℃运动粘度约1.5cSt到36cSt之间、粘度指数大于公式:粘度指数=28×Ln(100℃运动粘度)+105的计算值、具有环烷烃官能度的分子少于18wt%、倾点低于0℃和赛氏色度为+20或更高的白油组合物。还有,具有100℃运动粘度约1.5cSt到36cSt之间、粘度指数大于公式:粘度指数=28×Ln(100℃运动粘度)+95的计算值、具有环烷烃官能度的分子介于5到少于18wt%之间、具有多环烷烃官能度的分子少于1.2wt%、倾点低于0℃和赛氏色度为+20或更高的白油组合物。
制造水性柔版及凹版的复合白油墨
本发明涉及一种制造水性柔版及凹版的复合白油墨,它包括下述组成成分:水溶性聚胺酯树脂、稳定剂、二氧化钛、水性丙稀酸树脂、水;所述的组成成分还包括分散剂、抗划剂、消泡剂、乙醇;此复合白油墨对空气污染很小,在用此复合白油墨印刷包装材料时,对印刷工人的人体基本无危害,最重要的时用由此复合白油墨印刷的包装材料包装产品后不会产生有毒有害物质,使包装的产品达到环保卫生标准,安全无副作用。
一种海豚链球菌白油佐剂灭活疫苗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海豚链球菌白油佐剂灭活疫苗及其制备方法,其包括(1)分别从海水养殖或淡水养殖的病鱼体内分离出海豚链球菌;(2)对分离得到的海豚链球菌进行扩大培养,灭活,浓缩,得到灭活浓缩菌液;(3)将96%灭活浓缩菌液和4%灭菌吐温-80混合振荡,使吐温-80完全溶解为止,作为水相;94%的10号白油和6%的司本-80混合液中加入2%的硬脂酸铝作为稳定剂,此混合物混合搅拌加热至透明,高压灭菌处理后作为油相;按水相∶油相=3∶7的比例,高速搅拌乳化,在终止搅拌前加入终浓度为0.01%的柳硫汞溶液,即得。本发明的灭活疫苗对链球菌病具有很好的防治效果,相对保护率在93.8%以上,完全能满足实际生产的需要。
一种加氢精制生产白油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加氢精制制备白油的方法。本发明方法以润滑油基础油类原料加氢,第一段采用具有异构降凝和加氢精制双功能催化剂,第二段采用还原态催化剂,本发明第一段可以生产出优质的工业级白油,第二段可以生产出优质的食品级白油。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方法具有液体产品收率高,质量好等优点,可以用于生产工业级白油和食品级白油。
一段中压加氢生产食品级白油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一段中压加氢生产食品级白油的方法,原料油和氢气混合后进行加氢反应,反应条件为温度180~320℃,氢分压4.0~10.0MPa,体积空速0.1~1.0h-1,氢油体积比200~1000∶1;催化剂孔容为0.4~1.0ml.g-1,比表面积150~280m2.g-1;活性组分金属Ni的含量为催化剂总重量的1~55%,载体是大孔氧化铝和小孔氧化铝的混合物,二者重量比为2~4∶1,载体中添加硅或/和磷为助剂,氧化铝中硅含量为1~20%、磷含量为1~10%或硅和磷含量为1~10%,工艺简单,操作方便,投资及操作费用低,原料来源广,用于食品级白油的生产。
一种高粘度工业白油生产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粘度工业白油生产方法,以催化裂化中质润滑油基础油为原料,采用抗硫催化剂,经过一段加氢生产工业白油,反应温度200~320℃,反应氢分压4.0~8.0MPa,液体体积空速0.3~1.5h-1,氢油体积比200~1000;催化剂的载体为经过TiO2改性的SiO2-Al2O3,活性组分以催化剂的重量为基准,NiO含量为10~40wt%,MoO3含量为15~20wt%,TiO2含量为3~8wt%,余量为SiO2-Al2O3载体,催化剂活性组分含量低,耐硫、氮中毒能力高,适合于硫、氮等杂质及芳烃含量较高的中质润滑油基础油采用一段加氢工艺,生产优级高粘度工业白油。
纺丝溶剂白油回收工艺
一种采用沉淀分水、加温搅拌、混合搅拌、沉淀过滤、固液分离工艺过程的纺丝溶剂白油回收工艺,克服了“精馏回收法”回收油品质量差、回收率低和回收成本高的弊端,回收油品可直接使用,油品质量好,回收率高达95%以上,回收成本仅300元/T,大幅度较低了生产成本,在化纤行业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一种馏分油加氢多产白油的方法
一种馏分油加氢多产白油的方法,包括:a)在一个加氢处理反应单元,将一种烃油进料与加氢处理催化剂接触,经分离得到一种C5+加氢处理后的油;b)在一个脱蜡反应单元,将C5+加氢处理后的油与脱蜡催化剂接触,制备一种倾点降低了的脱蜡油;c)在一个加氢精制单元,将脱蜡油与还原态金属型加氢催化剂接触,经分离得到白油产品油,其中,所述加氢处理反应单元包括至少两个顺序连接的反应区I和II,所述反应区I、反应区II的催化剂及反应条件的选择,使分离得到的C5+加氢处理后的油的收率为85重量%以上,硫含量为50μg/g以下、氮含量为10μg/g以下。采用本发明提供的方法生产白油时,对烃油进料限制小、目的产品的收率高。
一种低芳低粘窄馏分注射白油的制取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低芳低粘窄馏分注射制取的方法。其优点是:包括如下步骤:1)原料制取,对相关石油制品进行蒸馏,蒸馏出270~320℃的馏分作为注射白油原料;2)原料去杂,氢气和原料按500~1000的体积比加入加氢反应器进行第一段加氢反应得到去杂白油;3)深度脱芳 氢气和去杂白油按300~500的体积比加入加氢反应器,进行第二段加氢反应,得到芳烃含量<50ppm的脱芳白油;4)吸附精制 将脱芳白油在常压、温度为115~125℃、体积空速为0.5~1.0h-1的条件下通过以13X为吸附剂的吸附反应器脱除异味及机械杂质,精制得注射白油。优点是:采用窄馏分,产品组分相对单一,性能稳定性好;由于采用两步加氢和吸附精制后制备的注射白油芳烃含量<50ppm,低于进口白油和国产白油,因而产品几乎无毒性。
用于含白油污水处理的装置及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含白油污水处理工艺方法及其装置,原料通过原料泵阀和密封管道连接到预热器上;预热器设有由控温箱,使预热器温度恒定;经预热的原料进入油水分离罐,从油水分离罐的出料口分离出的白油通过白油缓冲罐进入白油储罐,从油水分离罐的出料口分离出的达标废水直接排放。本发明稳流构件能够使分离器内部液流分布均匀,防止了出现液流的短路和沟流,从而在较短的停留时间内可获得较高的油水分离效率。使白油中水含量在50ppm以下,同时回收有经济价值的白油。既达到了排放标准,又取得一定的经济效益;本技术不需要添加破乳剂等化学物质,对环境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