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性淀粉的生产方法大全

一种粘着力高稳定性好的变性淀粉浆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粘着力高稳定性好的变性淀粉浆料的制备方法,涉及纺织上浆使用的变性淀粉浆料的制备加工技术。该方法是对交联淀粉浆料再次进行季铵醚化变性,在交联淀粉浆料浆液热浆稳定性好的基础上,通过在交联淀粉分子链上引入羟丙基三甲基氯化铵官能团的方法,克服交联变性所产生的副作用,恢复原淀粉浆料的粘着性能,并能进一步提高混合浆液的稳定性。本发明的优点是能使所制备出的变性淀粉浆料同时具备热浆粘度波动率低、对纤维的粘着性能高、混合浆液稳定性好的性质,解决了交联淀粉浆料因分子交联所产生的粘着性能和混合浆液稳定性能下降的缺陷。
酰胺变性淀粉浆料
一种酰胺变性淀粉浆料.本发明属于纺织品的浆纱处理用的浆料.其组成是由酰胺变性淀粉、滑石粉、乳化油和甘油在一定的条件下,混合搅拌而成.其中的主要成分酰胺变性淀粉是由玉米淀粉加入适量的酰胺化试剂──尿素,在一定的反应条件下制备的.该浆料同天然淀粉浆料和化学浆料相比,既能改善浆纱性能,提高浆纱质量,又能降低浆纱的成本,是一种纺织品浆纱用的良好浆料.
树脂变性淀粉制备方法及在纺织上的应用
本发明是树脂变性淀粉的制备方法,主要是用价廉的甲醛、尿素。首先制成树脂水溶液。将其与淀粉反应,而后过滤、烘干、粉碎、过筛而得,此法制备的树脂变性淀粉,能适用于纺织厂高、低速上浆机浆纱上浆要求及印染中。
变性淀粉及其生产方法
本文介绍了变性的天然淀粉料,该淀粉料含水量范围,按重量计,约为10—25%,它的重均摩尔量,与其原始重均摩尔量比较,减少到二分之一至五千分之一。在密闭容积中存在断链催化剂情况下,加热未经化学改性的、含水量范围按组合物总重量计约为5—25%的淀粉料至足够高的温度,以形成热塑熔融物,并直至重均摩尔量减少到原始的二分之一至五千分之一,以生产变性淀粉。
基本上不含桥连磷酸根基团的变性淀粉及其制造方法
含一定量电解质的变性淀粉熔融物的制备方法,其步骤包括:A.提供含游离电解质和/或结合磷酸盐的淀粉,B.从该淀粉的磷酸根基团中部分或全部除去游离的电解质和/或金属阳离子,C.用一价和/或多价金属阳离子选择性取代游离磷酸根基团的部分或全部游离H+离子,D.调节所得淀粉料的含水量为10-25%(重量),E.在高压下,将淀粉/水组合物加热至足以使淀粉基本上变性的温度,同时保持上述含水量,直到生成变性淀粉的熔融物。本发明还涉及步骤F.将步骤E的熔融物制成成型制品,然后冷却至低于该组合物的玻璃转变温度以生成固体成型制#O&品。
含有变性淀粉的洗衣粉
本发明涉及一种合成洗衣粉,其特征在于它必须包括表面活性剂和一种选自交联淀粉、甲醛淀粉和羟丙基淀粉的助洗剂。该洗 衣粉原料来源广泛、成本较低、不污染环境,洗涤效果好,去污力强,适宜于大规模地生产和使用。
含有变性淀粉的聚合物基掺合组合物
一种热塑性聚合物的组合物,含有$a)一种变性淀粉,以及$b)至少一种有效量的含有至少两种不同类型官能团的聚合物,所说这些类型基团的一种为羟基。$该组合物另外还可含有常规添加剂以及疏水的基本上水不溶的聚合物。
酸变性淀粉纯干法生产工艺
本发明涉及一种酸变性淀粉纯干法生产工艺。它是将原淀粉进入反应器内混酸反应,催化蒸发去酸后成品过筛。本发明可进一步提高酸变性淀粉的产品质量,扩大产品的应用范围,降低生产成本,缩短生产周期,简化工艺流程,不需水洗,不需二次重复干燥,可广泛用于玉米、木薯、马铃薯及小麦淀粉作为原淀粉生产酸变性淀粉,其产品可用于医药、食品、化工、碘量滴定法指示剂等行业。
变性淀粉制环保易打磨室内装饰一般性膏状腻子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变性淀粉制环保易打磨室内装饰一般性膏状腻子,采用变性淀粉为主要成膜物质,以物理溶解的聚乙烯醇为辅助成膜物质,在保水剂(触变剂)、防霉剂的作用下吸附于碳酸钙与石膏粉中,成为一种具有环保、易于打磨的一般性室内装饰腻子。该产品能有效解决变性淀粉制膏状腻子的保存、可施工性及防霉性,使产品施工方便,操作简便,并能达到装饰建材环保要求。
变性淀粉浆料的生产方法
本发明提供一种变性淀粉浆料的生产方法,其特征在于先将不饱和二元酸酯化,然后与碱反应中和至pH值5-9之间,与丙烯酸类不饱和单体混合,接着与淀粉混合,高温下边烘干边变性,形成粉末状产品。在调浆时利用调浆时的高温进行第二次变性。该方法生产的变性淀粉浆料可用于各种纤维纱线的上浆,而无需其它助剂,操作方便,可消除纺织后处理造成的环境污染。还具备浆膜柔软光滑、抗拉,调浆工艺简单易行的特性。
含有酯基链取代基的变性淀粉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含有酯基链取代基的变性淀粉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的变性淀粉具有4~10个碳原子的酯基链取代基和淀粉,是由本发明的方法制备而成。在本发明的方法中,含有酯基链取代基通过醚化反应共价结合到淀粉上,用含有上述碳原子的酯基链取代基对根或块茎淀粉或它们的衍生物进行醚化,所述的醚化在表面活性剂的作用下进行,而且淀粉的醚化在水中的悬浮液中进行,由此制备所得的作为纺织经纱上浆材料的变性淀粉,对疏水性纤维具有较强粘结力、浆膜柔韧和糊液冷热稳定的特性。本发明的产品质量稳定,生产技术可靠,所制备的变性淀粉耐屈曲性好,浆纱有利于织造,可广泛应用于纺织行业中。
多元化预混法变性淀粉及其生产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元化预混法变性淀粉及其生产方法,是将单独生产的“醚化-交联-酯化”淀粉、“酯化-酯化”淀粉和“酯化-交联”淀粉按一定比例预混,得到淀粉在冻融稳定性、凝胶性、保水性较好的产品,该产品使已变性淀粉产品产生新的加工适性,应用于食品特别是低温肉制品生产,起到粘合、填充、增强持水性等较好作用,具有生产周期短,能耗低,操作简便,产品稳定性高等优点。
造纸用多元变性淀粉及其生产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造纸用多元变性淀粉及其生产方法,是一种醚化-氧化-酯化多元变性淀粉,具体工艺是:用水将淀粉调成35~40%浓度的淀粉乳,加入醚化剂后在温度为40~50℃及1#催化剂的作用下对淀粉进行醚化反应1~2小时,然后加入氧化剂,在温度为30~45℃及pH值为8~12的条件下反应3~5小时,再加入还原剂进行还原处理,最后加入酯化剂和2#催化剂,在温度为30~40℃条件下反应1~3小时,并用酸调节pH值,经洗涤、离心脱水、烘干,得到粘结强度高、抗老化性好、保水性好、成膜性好、高浓度糊液的低温流变性好的变性淀粉。
变性淀粉/乳酸寡聚体反应性共混全生物分解塑料及制备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变性淀粉/乳酸寡聚体反应性共混全生物分解塑料,变性淀粉/乳酸寡聚体反应性共混全生物分解塑料,包括以塑料母粒为原料和助剂,塑料母粒的质量组成:变性淀粉2-50份,乳酸寡聚体2-70份;选择一步法合成的乳酸寡聚体,与成本低廉的变性淀粉,通过固相缩合方法,再连续共挤出,辅以单轴或双轴热拉伸增强,从而制得了性能特征硬而韧且价格低廉的全生物分解塑料。其实际生产成本、拉伸强度、断裂伸长率、杨氏模量均优于现有相关全生物分解塑料。本发明方法制得的全生物分解塑料可应用于开发高科技产业电子产品绿色耗材、一次性包装材料与酒店用品、农用地膜等,从而实现高科技产业绿色化,缓解白色污染,节约紧缺的石油资源。
一种粘度可调的复配变性淀粉印花糊料的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粘度可调的复配变性淀粉印花糊料的制备方法和应用。属于变性淀粉技术领域。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粘度可调的复配变性淀粉印花糊料的制备方法,该印花糊料是一种羧甲基淀粉和交联-羧甲基淀粉复配得到的复合变性淀粉,该复配变性淀粉用于纺织上活性染料的印花糊料。该复配变性淀粉粘度可调范围大,利于上浆和印花,可部分取代海藻酸钠糊料,明显降低活性染料印花成本,其在水中溶解性、热稳定性、与其他化学辅料的混溶性、糊料耐磨性均较优良。
一种合成复合型食用变性淀粉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合成复合型食用变性淀粉的方法,其生产工序为配料—制乳—活化及调pH值—反应—分离—洗涤—干燥—成品,与现有生产工序相比,增加了活化预处理,活化剂采用氢氧化钠与过氧化氢组合或碳酸钠与过氧化氢组合,通过对反应体系的活化预处理,可解决传统制备过程中因离子度过大而造成的连续反应率低的问题,实现连续反应,一步合成复合型变性淀粉。
一种氧化-酯化-接枝三元复合变性淀粉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氧化—酯化—接枝三元复合变性淀粉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属于淀粉变性技术领域。本发明产品应用了对淀粉同时进行氧化变性、酯化变性、接枝变性的制备方法而制得,使其同时具有氧化、酯化、接枝变性淀粉的特性。产品用作造纸工业涂布剂和施胶剂。本发明优点是在几乎不增加设备的情况下,将氧化、酯化、接枝三种变性方法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在氧化淀粉生产工艺和设备中一步来完成,工艺设计科学、实用。产品性能优于目前造纸行业广泛使用的变性淀粉品种,便于推广应用。
变性淀粉生产多点喷射系统新工艺
本发明提供一种变性淀粉生产多点喷射系统新工艺,其步骤包括对原料的清洗粉碎、离心分离、洗涤、淀粉乳配制、化学品加入反应器与淀粉乳反应,再经过洗涤、脱水分离、气流干燥、包装入库、筛分等,其特征是在所述的化学品的添加入反应器过程中采用多点分层喷射的方式,即通过主管路将化学品向反应罐输送的过程中分开多点进行,根据不同液位、不同压力差、不同传导性采用多点分层方式添加,使反应进行得平和、均匀,减少副反应,同时降低了化学品的添加量、提高了反应效率,提高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一种醚化-交联-预糊化三元复合变性淀粉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醚化-交联-预糊化三元复合变性淀粉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属于淀粉变性技术领域。本发明产品应用了对淀粉同时进行醚化、交联、预糊化变性的方法而制得,使其同时具有醚化、交联、预糊化淀粉的特性。产品用来增稠稳定食品工业中的高酸、高盐和冷冻食品,也可用于造纸、纺织等工业的施胶剂。本发明的优点是将醚化、交联、预糊化三种变性方法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工艺设计科学实用,产品性能优良,可部分替代目前国内价格比较高昂的果胶、黄原胶等,便于推广应用。
一种同时进行酸解与酯化改性复合变性淀粉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同时进行酸解与酯化改性复合变性淀粉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属于变性淀粉技术领域。本发明采用干法制备了一种酸解与酯化改性复合变性淀粉,特别是一种具有膳食纤维功能的硬脂酸淀粉酯,淀粉的酸解与酯化反应在高温下同时进行。产品既具有酯化淀粉的性质,又具有酸解淀粉的性质,可以用作脂肪替代品,生产低脂植脂奶油,冰淇淋、色拉酱等,还可用作微胶囊壁材,替代昂贵的阿拉伯胶,藻酸丙二醇酯等。本发明的优点在于对淀粉的酸解和酯化二种变性方法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并利用干法反应器进行反应,工艺设计科学实用,环境污染小,产品性能优良。
一种变性淀粉胶粉及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胶粉,具体说是一种变性淀粉胶粉。它是一种普通胶粉的替代产品,利用玉米淀粉、液体烧碱和硼砂反应生成,和同类产品相比较,具有强度高、挺力大、制造易,成本低等特点,非常适合于建筑涂料及油田钻井等用途。
一种复合变性淀粉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复合变性淀粉及其制备方法,将淀粉先用醇、水混合液调成粉浆,再加入碱液和交联剂,使淀粉与交联剂反应,然后加入氯己酸钠和碱液,进行羧甲基化反应;也可以直接在淀粉浆中加入氯己酸钠和交联剂,再加入碱液,进行羧甲基和交联反应,反应结束后,输入预糊化干燥机进一步反应,干燥粉碎包装,得到一种新的变性淀粉。本发明整合了预糊化、羧甲基醚化及交联醚化等方法的优点,所制备的复合变性淀粉具有粘度稳定;冷水可溶;吸水性好、复水性强;抗剪切力,抗强碱;具有较高的冷冻稳定性和冻融稳定性;不凝沉;成膜性好等特点。该方法通过调整交联剂的数量,可以制造出高粘度的产品,在建筑粉刷及涂料、石油钻井、牙膏、陶瓷制作中作为胶粘剂使用;造出低粘度的产品,作为农林业保水剂;卫生纸巾、尿布等作为吸收剂。
一种具有膳食纤维生理功能的变性淀粉——抗阻淀粉(PRS)的制造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具有膳食纤维生理功能的变性淀粉——抗阻淀粉(PRS)的制造方法,属于食品专用新材料制造业。它是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即用小麦淀粉经酸处理中和后,制得切支淀粉;然后,加磷酸盐进行化学交联,再经糊化,冷冻,使淀粉重新结晶,而后干燥,粉碎,制得成品。制备的抗阻淀粉(代号PRS),它具有淀粉的细腻、色泽和口感,而又不易被健康人体消化吸收,特别没有服食传统膳食纤维腹胀的感觉,而且难消化淀粉含量高达85%以上,这是本项产品发明创新要点,该产品在食品,保健食品,医药材料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微波法酸解与酯化改性复合变性淀粉的制备方法和应用
微波法酸解与酯化改性复合变性淀粉的制备方法和应用,属于变性淀粉技术领域。本发明采用在常压或真空微波条件下对淀粉同时进行酸解与酯化改性,制备复合变性淀粉产品,本发明产品既具有酯化淀粉的性质,又具有酸解淀粉的性质,可以用作脂肪替代品,生产低脂植脂奶油、冰淇淋、色拉酱等,还可用作微胶囊壁材,替代昂贵的阿拉伯胶。本发明的优点在于酸解和酯化二种变性方法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并利用微波干法反应器进行反应,反应时间明显低于普通干法反应,反应效率明显提高,易于实施,并且环境污染小,产品性能优良。
应用变性淀粉提高磷酸钙骨水泥抗溃散性能的方法
本发明属于骨损伤修复医用材料领域,公开了变性淀粉在提高磷酸钙骨水泥抗溃散性能上的新用途。将变性淀粉加入到去离子水或离子液中配成含变性淀粉质量百分比为0.2~2.0%的固化液;并按液固比0.3~0.7ml/g的比例与磷酸钙骨水泥固体粉末混合均匀,调和成糊状物,糊状物通过器械直接植入手术部位使用,或者在体外人体模拟环境中固化后形成固化体再植入体内,进行临床应用。本发明首次将变性淀粉成功地应用在磷酸钙骨水泥中,同时满足了既显著地提高了磷酸钙骨水泥抗溃散性能,又保持磷酸钙骨水泥原有的固化特性并提高其力学性能的要求,有效地提高了手术的成功率。本发明既拓展了变性淀粉新的医用价值,同时又使磷酸钙骨水泥具有更广阔的应用前景。
变性淀粉口服结肠靶向控释薄膜包衣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变性淀粉口服结肠靶向控释性能的薄膜包衣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制备方法如下:将变性淀粉加入到包衣溶剂中,配成含变性淀粉质量百分比为2~5%的溶液或混悬液,然后添加用量为变性淀粉质量10~35%的增塑剂,制得包衣液,即变性淀粉口服结肠靶向控释薄膜包衣材料。本发明首次将变性淀粉成功地应用制备口服结肠靶向控释性能的薄膜包衣材料,提供了新的薄膜包衣载体材料并解决了现有包衣载体材料对活性功能成分控释速度慢、无法避免在上消化道出现活性功能成分泄漏以及活性功能成分释放不完全的不足之处。本发明既拓展了变性淀粉的医用价值,同时又使一些活性功能成分提高了功能效果开辟了应用途径。
利用变性淀粉制备多孔陶瓷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变性淀粉制备多孔陶瓷的方法,该方法中将氧化铝粉与水混合制备固含量大于50vol%的陶瓷浆料,在陶瓷浆料中加入按照氧化铝粉30~50vol%的比例的变性淀粉或复配变性淀粉,经球磨混合均匀后并制成pH值为8.0~10.0的陶瓷浆料,脱气后将其注入模具中,加热至60~85℃,保温5~60分钟;脱模干燥后的陶瓷坯体经烧结后获得制品。本发明巧妙的利用变性淀粉颗粒的溶胀特性,将多孔陶瓷的原位凝固成型和致孔工艺能有机的结合起来,实现了对多孔陶瓷孔穴结构、尺寸的精确控制,从而建立了一种多功能的高效、低成本、工艺简单的多孔陶瓷制备技术。
制备复合变性淀粉型生物全降解材料的方法
本发明提供的是一种制备复合变性淀粉型生物全降解材料的方法。将淀粉和占淀粉干基质量的50%-90%的醋酸酐置于反应器中,用辐照功率为100-500W的微波照射处理1-9min后反应得到酯化淀粉,将酯化淀粉经交联后得到的复合变性淀粉,将复合变性淀粉与助剂合成制得可完全生物降解的材料。本发明于利用微波的方法制备复合变性淀粉,提高了制备变性淀粉的速率,同时通过复合变性的方法提高了淀粉与助剂共混的相容性;且制备的复合变性淀粉型生物全降解材料的拉伸强度和伸长率较好,并且具有良好的耐水性能。本发明制备出的聚合物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能及成型加工性能,可以取代部分包装物,并且可以完全生物降解,避免造成环境污染。
以三聚氯氰为连接基的变性淀粉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由通式(I)表示的以三聚氯氰为连接基的变性淀粉,根据Y官能团的不同,分别得到阴离子变性淀粉、阳离子变性淀粉或两性变性淀粉。本发明利用三聚氯氰为连接基合成变性淀粉,解决了目前阳离子变性淀粉和两性变性淀粉生产中易产生交联的问题,提高了改性剂的利用率。
复合变性淀粉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复合变性淀粉的制备方法,所述的方法用过氧化氢先对马铃薯淀粉进行氧化,氧化反应在硫酸铜的催化作用下进行;然后再用交联剂环氧氯丙烷或氧氯化磷进行交联反应,交联反应在苛性碱催化作用下进行,而且交联剂用惰性溶剂溶解后加入淀粉悬浮液中,所有反应都在水中的悬浮液中进行;这种变性淀粉对棉和混纺纤维具有较强粘结力、浆膜柔韧耐磨和浆液冷热稳定的特性。本发明的方法技术可靠,所制备的变性淀粉耐屈曲性好,浆纱有利于织造,可广泛应用于纺织上浆行业中。
变性淀粉可吸收性止血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一种变性淀粉可吸收性止血材料,为醚化变性淀粉,或醚化和交联、酯化的复合变性淀粉,分子量15,000~2,000,000,颗粒粒径为10~1000μm,37℃6.67%淀粉溶液粘度为30~557.9mPa·s,常温下变性淀粉吸水饱和时的粘性功为60~100g·mm。所述的可吸收性止血材料由变性淀粉原料经凝聚、制丸、筛分制得。可直接作用于有血创面,直接喷洒或制成膜状外敷于有血创面,立即止血。优点是:吸水倍率是现有止血材料的数倍,吸水速度明显提高,具更大的粘度和粘性,同时进一步起到封堵破损组织及血管的作用,因而明显提高了止血效果,原料为国内外医疗界广泛使用的血浆代用品,安全性高、生物相容性好,有可靠的临床推广价值。
一种用干热技术制备不同糊化特性的大米变性淀粉的方法
一种用干热技术制备不同糊化特性的大米变性淀粉的方法,属于变性淀粉制备技术领域。本发明以大米淀粉为原料,加入不同种类和浓度的羧甲基纤维素钠(CMC),混合均匀以后,在水分含量小于10%的条件下,130℃干热处理4小时。该方法是一种安全环保的物理改性方法,不使用任何有毒化学试剂,不产生任何副产品。制备的大米变性淀粉具有与用化学变性方法制备的交联淀粉相似的功能性质。并且根据CMC用量和种类的不同可以制得不同糊化特性的变性淀粉,满足不同的应用要求。
变性淀粉可吸收性止血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变性淀粉可吸收性止血材料及其制备方法,所述的止血材料为醚化变性淀粉,或醚化、交联复合变性淀粉中的一种或二种或二种以上的组合物,分子量为15,000~2,000,000,颗粒粒径为10~1000μm,吸水倍率为1~100倍。优点是:生物相容性止血材料直接用于有血创面,立即止血,吸水倍率、吸水速度明显提高,具有更大的粘度和粘性,止血同时起到封堵破损组织及血管的作用。易于溶胀或溶解于水,在止血后用生理盐水冲洗,去除未参与止血的止血材料,减少在体内的残留,利于伤口愈合,避免因撕开纱布、绷带造成的痛苦。止血材料稳定、不易分解、保质期长、便于储存、耐高压、低压、耐高温、耐低温、不易改变理化特性。
一种用于热敏感型经纱低温上浆的变性淀粉浆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热敏感经纱低温上浆的变性淀粉浆料及其制备方法,所述的变性淀粉浆料为多重酯化的变性淀粉浆料。在淀粉的多重酯化变性中,醋酸酯化变性方式是必须的,但仅仅依赖于醋酸酯化变性又是不够的,还必须在磷酸酯化和氨基甲酸酯化两种变性方式中至少选择一种,对已经过醋酸酯化变性的淀粉再次进行变性。应用本发明技术,即使在60-80℃进行浆纱,浆液的流动性和热稳定性好,抗凝胶性强,产物对羊毛、粘胶和色纱纤维的粘附性能高,能够在棉式浆纱机上满足羊毛、粘胶、色纱等热敏感型经纱的低温上浆要求。上浆后的浆纱不仅可采用一般的有梭织机进行织造,也能适用于高速织机的织造要求。
新型丙烯酸酯聚合氧化交联变性淀粉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型丙烯酸酯聚合氧化交联变性淀粉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的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丙烯酸聚合物的制取;(2)丙烯酸酯聚合用氧化交联淀粉合成前的预处理;(3)新型丙烯酸酯聚合氧化交联变性淀粉的制取。本发明产品对天然纤维有非常好的亲和力和粘附力,并且浆膜柔韧性提高,从而极大地改善了纸张的印刷过程中掉粉、掉毛现象。
一种接枝变性淀粉浆料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接枝变性淀粉浆料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具体步骤为:在质量百分比浓度5%~50%的淀粉水悬浮液中,加入淀粉质量5%~40%的丙烯酸乙酯单体,用稀酸调节pH值为3~4;加入过氧化氢和硫酸亚铁,过氧化氢和硫酸亚铁的用量分别为淀粉质量的0.1%~5%和0.01%~2%,在氮气保护中,45-55℃下搅拌反应2.5-3.5小时;以稀碱调整pH值为6~7,过滤并用水洗涤后,烘干粉碎。本发明选用合适的接枝单体,采用湿法加工,生产出的接枝变性淀粉浆料,不仅上浆性能优良、易生物降解,耐磨性好,可以替代聚乙烯醇浆料用于纺织经纱上浆,解决聚乙烯醇浆料带来的印染行业退浆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
生物相容性变性淀粉海绵
本发明涉及一种生物相容性变性淀粉海绵,及其作为止血材料、防粘连材料、促进组织愈合材料、外科密封剂、伤口组织胶中的一种的用途。其中,所述的变性淀粉为预糊化淀粉、酸变性淀粉、糊精、氧化淀粉、酯化淀粉、醚化淀粉、交联淀粉、接枝淀粉、复合变性淀粉中的一种或以上的组合。本发明的海绵由变性淀粉,或与其他生物相容性止血材料、凝血剂、增塑剂等经真空冷冻干燥制得。优点是:形态灵活,可直接作用于有血创面,生物相容性好,避免了采用动物源/人源性的胶原蛋白等止血材料引起的过敏、感染、伤口难以愈合的情况。吸水速度明显提高,具有更大粘度和粘性,形成凝血混合物有很好的附着力,封堵破损组织及血管,用于活动性出血的止血。
预糊化—酸解—酯化三元复合变性淀粉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一种预糊化-酸解-酯化三元复合变性淀粉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包括以下步骤:a.取酯化剂2g-4g溶于温度为25℃-40℃的无水乙醇120mL-150mL中,之后加入质量份数38%的盐酸0.05g-0.15g,再加入水15mL-30mL;b.取干基计算的淀粉100g,并将其缓慢加入到a步骤所制备的溶剂中,搅拌均匀,得到的均匀浆体;c.将b步骤所制备的均匀浆体采用中温脱溶,同时进行预糊化和酸解,脱溶的温度为55℃-80℃,脱溶时间为0.5h-2h;然后进行高温反应,在高温下进行预糊化、酸解和酯化反应,反应的温度为120℃-160℃,反应时间为2h-5h;d.将c步骤所得产物进行冷却、粉碎后即制得同时具备预糊化淀粉、酸解淀粉、酯化淀粉多重特性的变性淀粉。
一种变性淀粉/聚丙烯酰胺纺织浆料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变性淀粉/聚丙烯酰胺纺织浆料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其特点是将变性淀粉95.0~99.9份,聚丙烯酰胺0.1~5.0份在干粉状态下进行物理混合,加入去离子水625~1667份搅拌均匀后,加入浆纱油脂0~5份、吸湿剂0~5份和其它浆料0~20份,加热煮沸1~1.5小时,保温5~10min,制得变性淀粉/聚丙烯酰胺纺织浆料组合物,浆液固含量6%~16%。该浆料明显改善了机械性能,可以大量取代对环境不利的PVA浆料,降低浆料成本;PAM与变性淀粉共混后,相容性好,粘度稳定性优异,浆料成膜完整,浆膜表面平整光滑,提高了浆液对纱线的粘附性能和浆纱性能。
生物相容性止血、防粘连、促愈合、外科封闭的变性淀粉材料
一种作为生物相容性止血、生物相容性的防粘连、促进组织愈合、可吸收性外科封闭、及组织粘结的变性淀粉材料,施予一种生物相容变性淀粉予动物组织,其中,该变性淀粉材料,分子量为15,000道尔顿以上,颗粒粒径为1-1000μm。本发明的变性淀粉止血材料可以起到止血作用,减少了伤口出血、渗血,组织液渗出并保持创面或伤口的相对湿润或干燥,抑制了细菌生长及炎症反应,有助于对伤口进行局部消炎,减少病人的疼痛。在手术完成后可对局部进行冲洗,除去多余的未参与止血的变性淀粉,在战伤、自救、急救处理后进行清创处理时,可轻易清除止血剂,残留有少量变性淀粉止血材料可为机体所吸收,避免因撕开纱布、绷带而给人员造成痛苦。
变性淀粉原料负压腔输送装置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变性淀粉原料负压腔输送装置。其结构由循环泵、投料口、负压腔通过输送管道连接而成,其起始端与反应釜底部的出口端相连,末端连接于反应釜上盖入口端;所述的负压腔是一个带有两级锥形缩口的输送管道,投料口连接于在在第二级锥形缩口的底部。循环泵启动后,水溶液在循环泵的拖动下,开始在反应釜和输送管道中循环,即沿下述路径运行:反应釜底部→循环泵入口→负压腔入口→反应釜顶部。它采用管道负压腔及循环泵构成淀粉负压腔馈送装置,解决了投料速度偏慢及混料不均匀现象等问题,同时提高了反应效率。
用于干法生产变性淀粉真空高温专用反应器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干法生产变性淀粉真空高温专用反应器。其结构由内外壁构成导热油夹套,夹套中带有复带油路,该油路是带有进出口的完全封闭的路径。导热油在进入夹套后在该封闭路径中盘旋流动,从而彻底与反应器内壁热交换,将热量传递给物料后流回导热油箱再次加热,从而使整个加热系统的效率达到最大化。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干法生产变性淀粉真空高温专用反应器使用时大大提高了生产过程中反应器的热效率。同时其工艺过程通过计算机编程控制,使生产控制简单化,实现温度过程的控制精确,操作方便。
干法制备变性淀粉反应装置
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干法变性淀粉反应装置,包括装置的主体反应系统、加热系统、真空系统和高压喷雾系统。反应系统由反应釜釜体、表面附件(釜盖、进料口、端盖、真空表)和磁力搅拌器组成。磁力搅拌器所带的搅拌浆中间为框式搅拌器,两端为卸料风扇。加热系统由油浴锅、循环泵和单向阀组成。真空系统由真空泵和过滤器组成。高压喷雾系统由高压钢瓶、减压阀、计量罐和喷嘴组成。本实用新型解决了少量液态化学试剂与大量粉末状物料即时混合的问题,对于干法变性淀粉小试、中试制备来说,可以精确控制化学试剂的添加量并能与淀粉混合均匀,精确控制体系含水量和真空度,实验结果的重复性好,可信度高,是一种具有很大实用价值的反应装置。
一种干法变性淀粉的生产装置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干法变性淀粉的生产装置,主要由混料器、加热器、进料风机构成的预混机构和由降温器、风料管、闭风器构成的落料机构以及主机组成,其特征在于预混机构和落料机构与主机通过进出风料管连接,使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耗能低、生产效率高,易维护,便于操作,淀粉加工质量高等显著特点,可广泛应用于淀粉加工制造技术领域。
变性淀粉干法反应设备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变性淀粉干法反应设备,它包括加料装置(1)、气流干燥器(2)、带式反应器(3)以及风冷系统(4),带式反应器(3)中的载料网带(5)由径丝(6)和纬丝(7)相交组成,所述的载料网带(5)为席型网带,径丝(6)和纬丝(7)相交形成长方形结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上述结构,由于在带式反应器中采用了高强度和高透气性的载料网带,提高了变性淀粉干法反应设备中载料网带的使用寿命。
变性淀粉干法生产装置
本实用新型涉及淀粉生产技术领域,它公开了一种变性淀粉干法生产装置。本实用新型包括有可调速提粉器、混合罐、混合反应罐、降温气流输送装置、终止反应调湿罐、气流输送装置、破碎装置、以及筛分装置,其中,可调速提粉器下端带有马达,其上端通过封闭的螺杆与混合罐相连,混合罐下端与混合反应罐相连,混合反应罐则经由降温气流输送装置与带终止反应调湿罐相连,终止反应调湿罐下端连接破碎装置,破碎装置再经由气流输送装置与筛分装置相连。本实用新型具有低能耗、高产出、无污染的优点。
湿式变性淀粉中一种虹吸、湍流、扩散式加药系统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湿式变性淀粉中一种虹吸、湍流、扩散式加药系统,本加药系统主要反应罐循环加药系统和药品高位槽给药控制系统,反应罐内设置搅拌装置和淀粉乳循环管,淀粉乳循环管内套装加药管,加药管与药品分液管相连通,淀粉乳循环管和加药管在罐内的末端分别成文丘里管,且淀粉乳循环管比加药管的末端开口在罐中更深一些。本实用新型内外管的文丘里管放大都将产生局部的负压,内管的负压会吸入少量空气,通过排空管,外管的负压比内管的更高一些,则会虹吸药液和少量空气及周围局部的淀粉乳,产生剧烈地湍流,并在本身流体的混合搅拌,以及搅拌叶的强烈搅拌作用下,立即向罐内迅速扩散,从而使药品即时地、均匀地加入到反应系统中,有效地解决了以往在加药过程中的剧烈、不均匀、可控性差、糊化或糊化倾向、副反应多、药品效率低等弊端。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