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联淀粉的制备方法

可逆交联淀粉树脂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淀粉降解树脂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其中含有变性淀粉母粒、乙烯-丙烯酸共聚物、催化剂和可逆交联剂及合成树脂。通过使用独特的淀粉改性剂和可逆交联剂和多功能降解催化剂,这种淀粉树脂具有良好机械性能和加工性能,可广泛用于吹膜,注塑及相关用途。
包含以交联淀粉和羟丙基甲基纤维素为主要成分的载体的控释药片
本文公开了一种控释药片,其包含有与交联淀粉所制成之载体结合的活性成分,将一种具有高于或是等于4000cps粘度的羟丙基甲基纤维素(HPMC)作为佐剂添加至药片中。添加至药片中的HPMC添加物能控制存在于肠内介质中的酶特别是α-淀粉酶对于由交联淀粉所制所之载体的影响,因此能降低活性成分释放速度对于介质中酶浓度的依赖性。
具有稳定和特制粘度的阳离子交联淀粉
一种阳离子交联试剂的制备方法,其中测定交联杂质的量并且添加一定量的交联剂。在制备具有特制粘度和杰出粘度稳定性的阳离子交联淀粉的方法中使用该阳离子交联试剂。该具有特制粘度的产品可以根据其在具体应用中的需要用于造纸的湿端。
适合用作明胶替代物的基于交联淀粉和解聚淀粉的组合物
本发明涉及在食品工业中用作增稠剂,粘结剂,胶凝剂或稳定剂的亲水性胶体。本发明提供一种淀粉组合物,其包括含交联淀粉的第一种组分和至少一种含解聚淀粉的第二种组分。上述组合物适合于在各类性质食品中用作明胶替代物,并且优选地适用于诸如糖果点心类食品。
含阳离子交联淀粉的组合物及其用途
公开了一种包括至少一种阳离子交联淀粉和有机或无机组分或其混合物的组合物。有机化合物包括任何官能化有机化合物,例如可聚合有机化合物、不可聚合有机化合物、有机聚合物或其混合物。无机组分包括无机金属或无机化合物。该组合物适用于例如纤维素产品、涂料、油漆等各种应用。还公开了生产该组合物的方法。
含阳离子交联淀粉的淀粉组合物及其用途
公开了包含至少一种阳离子交联蜡质淀粉和另一淀粉的阳离子交联淀粉组合物。还公开了包含该淀粉组合物的纸产品。该纸产品通常以具有改进的内结合强度为特征。该淀粉共混物在造纸法中的应用通常产生改进的纸配料滤水和保留(retention)性。还公开了含有本公开的淀粉组合物的涂料制剂。还公开了制造该组合物的方法。
交联淀粉改性苯丙乳液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苯(乙烯)丙(烯酸)乳液的改性制备技术,在装有搅拌器、回流冷凝管、温度计及加料装置的四口瓶中加入总单体质量1.0~15.5%的复合乳化剂及去离子水乳化10min~3h,强力搅拌下加入种子单体和总单体含量1~50%的氧化淀粉配成透明的种子微乳液。缓慢升温到40~100℃,加入引发剂引发微乳液聚合,待乳液呈蓝光后缓慢滴加剩余单体,40min~4h内滴完,在60~110℃保温30min~6h,然后用碱性物质调节体系pH值到6.5~10.5之间,继续搅拌15min后停止加热,冷却出料,得到总固含量为5~65%的半透明氧化淀粉改性的苯丙聚合物乳液。本发明使用氧化淀粉改性苯丙乳液,提高了苯丙乳液中的固含量,降低了乳液中的游离单体含量,增长了贮藏期,减少了环境污染。
氧化交联淀粉改性水性聚氨酯杂化材料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氧化交联淀粉改性水性聚氨酯杂化材料的制备方法,其特征是在装有搅拌器、回流冷凝管、温度计及加料装置的四口瓶中加入分子量为350~20000的高分子量多元醇、多异氰酸酯及含羧基小分子多元醇,再加入水性聚氨酯总固体质量0~0.5%的催化剂,升温至30-110℃左右,然后恒温反应3~4小时,再降温至60℃,加入中和剂,反应30分钟后,在高速搅拌下加入水性聚氨酯总固体质量1~50%的氧化淀粉,最后继续滴加水性聚氨酯总固体质量20~92%的去离子和扩链剂扩链,滴加完毕后,在40℃下继续搅拌约1小时出料,即得到氧化交联淀粉改性的水性聚氨酯分散液。本发明的优点在于提高了改性PU材料中的固含量,增加了氧化交联淀粉与水性聚氨酯间的相容性。
一种磷酸脂交联淀粉及其生产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磷酸脂交联淀粉及其生产方法,称取小麦面粉、交联剂类、渗透剂类、脂化剂类、分散剂类、稳定剂类、平滑剂类、促进剂类、抗静电剂类、消泡剂类、防腐剂类、浆料类后按一定量直接在捏合机内搅拌均匀;再将所得混合物称量装袋即可。以上各大类原料选择,可选择一种以上,三至五种复合效果最佳,根据不同区域小麦等各种原淀粉,原料灰份筋力,淀粉成份变化,作相应调整,也可根据顾客需求,浆料档次要求作最佳调整。十大剂类参数,根据原料成品差异等,作相应机理调整,任意档次最低成本,最佳质量,可增减几大类,满足顾客不同品种浆纱浆料需求。
快速崩解剂羧甲基-交联淀粉钠的制备方法
一种快速崩解剂羧甲基-交联变性淀粉钠的制备方法,将溶剂法与微波加热技术结合应用于羧甲基-交联变性淀粉的生产,实现了省时、节能。同时克服了快速崩解剂对原料(马铃薯淀粉,价格4000-4200元/吨)要求高的缺点,可以使用价廉的玉米淀粉(2000-2100元/吨)生产质量稳定的药用快速崩解剂,对原料选择的范围更宽。与传统方法相比,生产时间可以节约100-120min,没有废水的处理与排放,用于交联反应的化辅料可以减少10%~25%的用量。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