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丝的生产方法

天丝棉混纺织物一浴多活性基团染料混合碱染色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天丝棉混纺织物一浴多活性基团染料混合碱染色方法。根据天丝的分子结构的特点,利用多活性基团的染料对天丝纤维结构间的多反应性具有交联作用,从而降低了原纤化率,同时采用烧碱和纯碱的混合物作为碱剂,天丝纤维和棉纤维会适度膨胀,有利于染料向纤维内部渗透,提高了染色的匀染性,重现性和得色量,本发明能一次染天丝棉混纺织物,并可省却大部分原前处理工艺中的丝光工序,简化了生产流程,节约能源,减少了污水排放,降低了成本,并且提高了染料的上染率,减少了污水的排放,有利于清洁生产和环境保护,由于染料的利用率高,在达到同样的色泽深度时比常规工艺所用的染料要少(特别是深色),从而浮色少,牢度好。
羊绒天丝混纺织物同浴染色技术
本发明提供一种新型混纺织物—羊绒与天丝(TENCEL)混纺织物同浴染色的技术。其工艺包括备染化剂、浸润、染色及后处理,本发明能一次染羊绒天丝混纺织物,缩短工艺流程,降低羊绒损伤,节约能源,减少了污水排放,生产成本低。
一种绿色保健羊绒天丝混合织物及其制造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保健作用的羊绒天丝绲纺织物。该织物以一定的羊绒和木浆纤维经过特定的工序混纺而成精纺纱或粗纺纱,可制成适合不同季节穿着的羊绒织物,使羊绒织物突破了季节束缚,降低了生产成本,兼顾了羊绒制品的轻柔凉爽、高贵典雅的特点,又对皮肤病及皮肤过敏者有一定的疗效,属绿色保健织物。适应于大规模生产和推广。
天丝羊毛交织绒线的制造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天丝羊毛交织绒线的制造方法,属于纺织行业技术领域。其主要采用毛条与天丝条混合,经针梳、粗梳,恒温给湿,细纺、恒温储存,落到头单筒,并合加捻,再落到二单筒内,进行摇纱、经过染色,最后成球。本发明原料来源方便,制造成本较低,但产品档次较高,不需增加新设备投资,工艺简单;制造的绒线柔软,柔滑丰盛,鲜艳亮丽,坚固耐洗;穿着安全、健康、保暖,舒适透气,更加贴身,无任何毒副作用。
一种高支天丝纱线及制造方法
一种高支天丝纱线及制造方法,属纺织技术领域,用于提供纯天丝高支纱线新产品。其技术方案是:它以细度为0.9dtex的纯天丝纤维为原料,纺成7.2tex的天丝纱线。本发明方法包括开清棉、梳棉、并条、粗纱、细纱等工序,并为上述工序制度了优化的工艺参数。本发明精选0.9dtex的细旦天丝纤维为原料,采用环锭纺纱工艺路线,经过反复试验,解决了纺纱过程中成卷困难、梳理难、条干差、棉结高、强力低等问题,找到适合天丝纱线生产的工艺参数,最终纺出7.2tex天丝纱线。本发明产品品质优良,以其为原料织成的天丝面料吸湿透气、手感柔软、亲肤性好,色泽鲜艳,适合制作衬衣、床品等高档纺织品。
环保面料天丝布生产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环保面料天丝布生产方法,为采用天丝纤维经纺纱制得纱线再经织造而成,包括工序原料在分级室中调湿、清花工序、梳棉工序、并条工序、粗纱工序、细纱工序、络筒、整经、浆纱、穿筘、织造、验布、折布、打包、入库等工序生产制得。本发明生产的环保面料天丝布,产品质量档次高,具有质地柔软滑爽、布面纹路清晰、并有仿毛感,可完全能够适用于高档次产品的后续加工中。
圣麻纤维与天丝混纺竹节织物及其制造工艺
一种圣麻纤维与天丝混纺竹节织物及其制造工艺,该织物采用圣麻与天丝混纺纱织造,所述混纺纱的混纺比例为:圣麻∶天丝=30~70∶70~30。其工艺在纺纱、浆纱、穿筘、织造等工序中采用了特殊的工艺方法。本发明的有益之处在于:①合理利用了两种环保型纤维,其织物结合了两种纤维的优点,即圣麻纤维的天然抗菌、抑螨特性和天丝出色的吸湿性、轻薄易洗易干、手感柔滑、光泽好的特性;②织物服用性好,不会刺激人体肌肤,吸湿排汗,抗菌抑螨,舒适,有利于健康;③在制造工艺上有所改进和创新,为两种纤维混纺织造提供了有效的工艺,为社会提供了一种理想的环保产品,具有较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牛奶蛋白纤维天丝锦纶混纺织物及其制造工艺
一种牛奶蛋白纤维天丝锦纶混纺织物及其制造工艺,其织物采用牛奶蛋白纤维、天丝和锦纶混纺纱织造,所述牛奶蛋白纤维、天丝和锦纶混纺纱的混纺比例为:牛奶蛋白纤维∶天丝∶锦纶=30∶55∶15,为重量百分比。其工艺在纺纱、浆纱、穿筘、织造等工序中采用了特殊的工艺方法。本发明的有益之处在于:①牛奶蛋白纤维天丝锦纶混纺织物集多种纤维的优点,使织物具有柔软滑爽,光泽亮丽,吸湿导湿,亲肤保暖,高强耐磨,透气舒适的特点,使其无论是美观性还是穿着舒适性、功能性,都更加完善②在制造工艺上有所改进和创新,为三种纤维混纺织造提供了有效的工艺,为社会提供了一种理想的高档次产品,具有较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包装盒(暖天丝内衣1)
本产品请求保护色彩。
包装盒(暖天丝内衣3)
本产品请求保护色彩。
包装盒(暖天丝内衣)

色织布(2-Q竹棉天丝)

色织布(2-Q竹天丝剪花)

盒贴(天丝宝)

盒贴(天丝五号)

床上用品包装盒(茉莉花贵族天丝被)

天丝-绢丝复合丝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天丝-绢丝复合丝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的天丝-绢丝复合丝由芯层和缠绕在芯层外的包缠层构成;所说的芯层为天丝或天丝与绢丝的混合纤维,所说的包缠层为绢丝;上述的天丝-绢丝复合丝可采用具有前后两个喷嘴的通用的喷气纺设备进行纺制,第一喷嘴与第二喷嘴的压力关系式为:N2=aN1+bkgf,a=0.5,b=0.35。本发明的天丝-绢丝复合丝,既能体现绢丝优良的天然蛋白质纤维性能,同时又能够保持天丝的优异特性,采用该复合丝制作的面料,具有绢丝织物的舒适性、聚酯纤维的强度、胶粘纤维的悬垂性和蚕丝般的手感以及光亮度,鲜艳度和骨感,为一种性能优异的复合丝。
溶于N-甲基吗啉-N-氧化物的纤维素溶液及使用该溶液的高强度天丝纤维
本发明涉及在较低温下呈均质的纤维素溶液的制造方法,具体地说,所述方法是在液态浓缩N-甲基吗啉-N-氧化物(以下称“NMMO”)溶剂中溶解少量的纤维素粉末或聚乙烯醇以降低NMMO的固化温度,然后向挤出机中投入所得的NMMO溶液和纤维素粉末,再将其在挤出机内混合、溶胀和溶解。
喷气纺生产天丝与绢丝混纺纱的方法
一种喷气纺生产天丝与绢丝混纺纱的方法,所采用的生产工艺流程是:原料绢丝条,先剪切成短纤维,用粗纱头机进行预松,后与原料天丝,按1∶0.5的比例充分混合均匀,并打包压紧为1号包,再与原料天丝组成的2号包,按成纱混纺比在清梳联设备上箱,混合成梳棉条。经并条1,并条2与并条3工序后,由喷气纺纺成要求混纺比的混纺纱。其中绢丝条要求纤维长度在100mm以上的优质1#绢条,预松时速度应减到10m/min以下,打手隔距放足。上箱方式为2号·1号·2号排列进行,清花平台两边保证不间断的给湿,喷气纺上的工艺参数中二个喷嘴压力N1与N2的关系式为N2=aN1+b,当a=0.8;b=0.25时,N1与N2的关系最匹配。本发明所提供的喷气纺生产天丝与绢丝混纺纱的方法,其生产工艺流程合理,生产的混纺纱结构好。
天丝/毛、天丝/棉、天丝/麻等混纺织物的一种染色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涂料染色的方法来染天丝/毛、天丝/棉、天丝/麻等混纺织物的染色方法。以天丝混纺织物为原料,采用多胺多醇的多官能团化合物进行前处理,以专用染色粘合剂优化工艺配方,获得所说的目标产物。本发明的方法简化了工艺,节约了能源,解决了天丝混纺织物在染色中存在的色花、色差问题。染色后的天丝混纺织物产品手感柔软,甲醛含量低,色牢度达到国家标准,产品质量稳定,适于工业化的生产。
高均质的纤维素溶液及使用该溶液的高强天丝纤维
本发明涉及最小化分解的高均质纤维素溶液的制造方法,该方法是通过简单的螺杆供料器和温度的调节,将水分含量调至10~18重量%的液态的N-甲基吗啉-N-氧化物(以下称为「NMMO」)水合物制备成固态的NMMO水合物,并连续供料给双螺杆型挤出机中,在双螺杆型挤出机中与纤维素粉末分散混合均匀,几分钟内制成完全溶胀的纤维素溶液,使所述完全溶胀的纤维素溶液进入所述挤出机的溶解室以最少的热量和剪切力在几分钟内溶解所述纤维素溶液,然后挤压,从而制成最小化分解的高均质纤维素溶液。
大豆纤维/天丝混纺交织物同色染色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大豆纤维/天丝混纺交织物同色染色的方法,属纺织染整技术领域。该方法的染色处理工艺是:用含有环氧基团的季铵化合物的阳离子改性剂、纯碱制备成改性液,先对大豆纤维/天丝混纺交织物进行改性处理,再在染液中加入非离子聚氧乙烯醚类化合物作为匀染剂,用乙烯砜型活性染料或含有乙烯砜基团的活性染料进行染色加工,清洗后完成大豆纤维/天丝混纺交织物同色一浴染色。由于两种纤维均采用相同的活性染料染色,缩短了染色步骤和总的染色加工时间,节约能源,降低了加工成本;采用该技术方案,配色十分方便,染色成品的同色性好,耐洗牢度和耐摩擦牢度有了明显的提高。
亚麻和天丝的混纺纱及其生产工艺
一种亚麻和天丝的混纺纱,它由下述两种纤维按重量百分比组成:亚麻纤维50~60%,天丝纤维40~50%;其生产工艺包括如下步骤:(1).将亚麻制成亚麻条并与天丝条混合制条,再通过并条制成粗纱;(2).将所述的粗纱经过煮炼制成细纱;(3).将所述的细纱干燥、络筒制成混纺纱;其中步骤(2)中的煮炼包括依次进行的下列步骤:用硫酸溶液进行的酸洗;用亚氯酸钠和硝酸钠的混合溶液进行的亚漂;第一次水洗;用碳酸钠、氢氧化钠、硅酸钠及双氧水的混合溶液进行的氧漂;第二次水洗;这种混纺纱兼两种纤维的长处,互补单一纤维的不足,煮炼工序可以提高亚麻纤维的可纺支数,改善成纱效果,使生产出来的混合纱具有吸湿、抗皱、凉爽、光泽好等的优点。
甲壳素纤维、海藻纤维和天丝纤维混纺纱线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本发明涉及一种纱线,特别是关于一种甲壳素纤维、海藻纤维和天丝纤维混纺纱线的制备方法和应用。一种混纺纱线,它是由下述重量配比的原料制成的:甲壳素纤维5~30、海藻纤维5~40、天丝纤维30~70。本发明优点表现在:(1)制成的混纺纱线及制品为环保型及可降解性材料;(2)制成的混纺纱线及制品为耐洗涤,医疗保健功效时间长;(3)产品具有抑菌、消炎、防臭、止痒、护肤及柔软滑爽、吸湿透湿、舒适健康的保健作用,金黄色葡萄球菌和肺炎克雷伯氏菌抑菌率达到国家卫生部标准;(4)产品用途广泛,可制成针织、机织及非织造布,不仅可用于医疗用纺织品,也可用于日常服装服饰及保健纺织品。
铜氨纤维与天丝交织布的染色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铜氨纤维与天丝交织布的染色方法,它包括如下步骤:(1)水洗工序,(2)精炼工序,(3)纤维素酶水洗,(4)染色工序;烧毛工序是为了去掉天丝纤维暴露出交织布表面的毛绒和粘附于布表面的短绒、飞花及杂物,水洗工序是为了初步清洗交织布的布面上的污渍,精炼工序的作用既是为了退去交织布中经丝的浆料、油脂和布面的污渍,纤维素酶水洗工序是为了去除因纤维原纤化而产生的绒毛,防止织物起毛起球,改善手感;用所述的染色方法获得的铜氨纤维与天丝交织布面料既具有真丝绸面料的外观风格,又能更充分体现天丝家纺面料的湿度管理功能、卓越的亲肤效果和抑制细菌滋生的功能特征。
一种天丝牛仔布的生产方法
一种天丝牛仔布的生产方法,a经纱采用“天丝”使其在织物表面充分体现其独有的特性,纬纱采用精梳纯棉纱,增加布身骨架作用;b经纬纱全部采用天丝,体现高档风格。产品具有穿着舒适、轻薄柔,且具有弹力,具高贵的细纹,适合制作各种高档服装。工艺流程:络筒(电子清纱)——整经——染色——上浆——穿综——织物——烧毛——退浆——初级原纤化——酶处理(二次原纤化)——超柔处理——树脂定型——验布——整装——入库。
全棉织物仿天丝处理工艺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全棉织物仿天丝处理工艺,依次包括退浆、氧漂、丝光或本光、酶处理、染色、后整理等步骤。本发明对全棉织物进行仿天丝处理,提高了全棉织物的适用性能,使高支高密府绸织物经处理后手感垂爽,穿着舒适透气。对全棉织物进行仿天丝处理工艺简单,成本低。并且,全棉织物原料易得,仿天丝处理后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经过仿天丝处理的全棉织物价格低,使大众化人群都能够享受到天丝纤维的柔糯手感、悬重飘逸,舒适透气。
天丝、棉混纺织物的染整工艺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天丝、棉混纺织物的染整工艺,先对织物进行两正一反的烧毛,再进行退煮漂处理,然后采用直辊丝光机进行直辊丝光,再进行连续平幅轧染,然后通过水洗除去织物的浮色和表面活性剂进行免烫整理,最后采用机械力作用进行柔软整理。本发明工艺简单,采用本发明大大提高了织物的移染性能,更易匀染,从而提高了天丝棉织物的质量及产品档次。染整出的面料具有类似天丝的良好质感,手感柔糯,光色柔和,色彩艳亮,穿着舒适透气,易护理,可广泛用于高档衬衫面料和家纺面料。
一种天丝锦纶混纺纱
本发明一种天丝锦纶混纺纱,天丝和锦纶混纺而成,其特征是采用由芯层和缠绕在芯层外的包缠层构成的;所说的芯层为天丝,所说的包缠层为锦纶;所述的纤维比例是天丝30~65%、锦纶70~35%。它集合了天丝和锦纶的各自的性能和优点,提升产品档次和技术含量,提高产品附加值,改善了天丝纺纱制成的织物较易起毛的缺点,具有棉的舒适性、聚酯纤维的强度、胶粘纤维的悬垂性和蚕丝般的手感以及光亮度和鲜艳度,可分为本白、有色二大系列产品,可广泛用于制作内衣、休闲服、时装、登山服、冬季服装等,深受人们青睐。
天丝纤维织物的原纤化处理工艺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天丝纤维织物的原纤化处理工艺,属于一种印染生产中的前处理工艺,所述的处理工艺是,将水加入气流机中,升温后将染浴宝C、开纤剂TD-60M加入水中并混合均匀,再加入待原纤化处理的天丝纤维织物,恒温处理后降温,再将抛光酶加入水中并混合均匀后,调整pH值,将纯碱加入水中并混合均匀,升温,调整pH值,处理后,将天丝纤维织物取出,烘干,完成原纤化处理。这种天丝纤维织物的原纤化处理工艺,原纤化处理后赋予织物“桃皮”的风格,处理过程中织物出现擦伤的数量明显减少,制成率得到提高。同时织物的撕破强力、顶破强力、折皱弹性等物理指标得到很好的保障。这种处理工艺在气流机中即可完成,工艺简单,易于操作。
纯天丝大提花面料及其生产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纯天丝大提花面料及生产方法,面料织造的经、纬纱线均为40~60S(14.5tex~9.5tex)纯纺天丝纤维纱线,相互交织而成,经向密度为678根/10cm,纬向密度为464~583根/10cm。生产方法包括:1)原料准备;2)整经;3)并轴、浆纱;4)装造准备;5)穿结经;6)上机织造;7)检验、包装。本发明布面均匀、色泽好、纹路清晰、立体感强,具有透气性好、触感舒适,该方法操作简单,成本低,符合绿色环保的要求。
棉/天丝/毛混纺织物及其制造工艺
一种棉、天丝、毛混纺织物,采用棉纤维、天丝纤维和羊毛纤维混纺纱织造,其织物组织采用2/2变化斜纹组织。所述棉纤维、天丝纤维和羊毛纤维混纺纱为14.7tex,其混纺比为:棉∶天丝∶羊毛=38∶38∶24,为重量百分比。本发明的有益之处在于:①合理利用了三种环保型纤维,优势互补,较好的发挥各自的优点,使织物集挺括、弹性好、透气凉爽的特性于一体,使产品档次大大提高,是理想的春秋季高档时装面料。②解决了三种纤维混纺的工艺难点,探索出合适的混纺比,在各道工序上有针对性地进行创新,达到了良好的效果。③该产品及工艺的研发,为社会提供了一种理想的环保型纺织产品,为该类产品的实现提供了一种借鉴,具有较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棉与天丝纤维混纺产品含量分析方法
一种棉与天丝纤维混纺产品含量分析方法,采用甲酸/氯化锌溶液溶解除去天丝,剩余棉。所述甲酸/氯化锌溶液为:88%浓度的甲酸溶液5份、氯化锌溶液1份,为体积比;水浴锅温度73~83℃,溶液温度69~81℃,溶解时间9~20分钟。本发明的有益之处在于:①及时检验工艺设计效果,使之达标。采用本试验方法,可以快速、准确的检测出棉天丝混纺纱中天丝纤维的实际含量,及时发现实际混纺比与设计混纺比的差异,加快了质量信息反馈速度,快速予以工艺调整,确保工艺设计的正确性,使产品质量稳定,满足客户要求,同时还可及时调整、控制天丝含量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②较GB/T2910-1997行业标准介绍的方法用时短,精确度高。
天丝金属丝线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天丝金属丝线,包括天丝纱线,天丝纱线与金属丝线复合成一体。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有电磁防护、静电防护作用。可广泛应用于纺织、航天航空、石油化工、电子机械、医药、食品、环保等领域,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
一种天丝床上用品面料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天丝床上用品面料,该天丝床上用品面料由经线与纬线相互交织构成,所述的面料为经线二高一低、纬线一高二低的组织结构。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合理,具有较强的吸湿性,柔软舒适,透气性好,光滑凉爽,悬垂性好,同时还具有环保、耐用等特点,可以广泛用于生产床上用品。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