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类药物生产方法大全

同时具有解毒保肝和通便排毒功能的天然药物保健食品
本发明是一种同时具有解毒保肝和通便排毒功能的天然药物保健食品,它由葛根提取物与芦荟提取物按照现有技术的制作方法制成,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确能达到既能保肝又能通便,同时具有解毒保肝、通便排毒的功效,还能够激活肝细胞,既达到所谓活肝净肠的功效,经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功能实验证明,具有对化学性肝损伤有辅助保护作用和通便润肠的保健功效,对消化不良、便秘及需要对肝脏进行保护的人群有显著的预防、保健作用,本发明提供的产品已通过国家卫生部组织的专家评审,即将获得保健食品批准证书生产销售。
一种破积行气排毒药物
本发明为一种破积行气排毒药物,成分为大黄,干姜,黄酒,米醋,按重量配比为大黄450~550,干姜120~170,黄酒500~600,米醋580~680;制造方法为将四种成分混合,在10°~25°温度下浸泡5~7天,将其干燥、磨制成过120目筛留药粉,将药粉加进医药工业上常用的赋形剂或粘结剂加工成丸剂或片剂,再经干燥和灭菌包装为成品。此药物以秘方药形式,已使用300多年之久,治好的病人数量无法统计,在山西上党地区闻名已久,此药用于治疗痞块瘀血、五劳七伤、胎前产后诸症、红崩白带、闭经、腹病疾凝、食积气积、膨闷胀满、消化不良诸症,效果很佳。
排毒健肝药物
一种排毒健肝药物,按一定比例选用茵陈蒿、山栀、大黄、虎杖、黄芩、白花蛇舌草、甘草、茯芩、白术、北柴胡、白芍、丹皮、生地黄、郁金、延胡、鸡内金、炙鳖甲、制首乌、西砂,经粉碎、碾磨后,加入适量调合剂调合均匀、包装而制取。为纯中药剂型,无毒副作用,具有清肝利胆,抗菌排毒,化瘀止痛,软坚散结,增强肌体免疫功能,抵抗、干扰、抑制早期肝癌细胞生长,软化肝组织作用,可治疗多种肝、胆病症。标本兼治,以排毒为主,重在健体、增强免疫功能,疗效明显。
一种养肾排毒药物
本发明是一种养肾排毒药物,其各原料药的组成成分的重量配比是:制大黄7.9-8.7份,黄芪18.7-22.9份,熟地黄9.4-11.4份,党参11.2-13.6份,紫丹参11.2-13.6份,巴戟天9.4-11.4份,六月雪11.2-13.6份,山萸肉3.8-4.6份,泽泻5.6-6.8份,红花2.3-2.8份。本发明的制备方法是将原料粉碎后加水浸泡1小时。再加水煎煮三次并合并煎液。将煎液减压浓缩成稠膏。将稠膏干燥粉碎后制成片剂、密丸剂或胶囊。本发明的优点是提供了一种具有补肾壮阳、健肾生精、填精益髓、健胃和胃、养颜耐老,又具有疗效好,取材容易,制作工艺简单、制作成本低、价格不贵一般人用得起,安全可靠无毒副作用,服用方便的养肾排毒药物。
一种益肝排毒药物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益肝排毒药物及其制备方法,它由五味子、黄芪、灵芝、黄精、泽泻、熟大黄、肉苁蓉、蛇舌草、甘草、鳖甲、银杏叶11种药材配制而成,具有清热祛湿排毒、活血、舒肝健脾、益肝养肾效果,用于治疗病毒性急、慢性肝炎,肝硬化等病变并有一定预防作用。
一种排毒利胆保肝药物——菜蓟制剂
本发明涉及一种排毒利胆保肝药物——菜蓟制剂,其特征在于它以食药两用的菜蓟为主要原料,其药物由下列重量百分比的活性组分组成:菜蓟70-90%,甘草2-7%,杏叶防风4.5-14%,女贞子0.5-2.5%,马鞭草2-7%。具有清热解毒,补肾,保肝,利胆等功效,经常服用能有效降低人体内的有毒成分,如九种有机农药残留以及尿素氮、血清氯、尿酸、血清肌酐等,且无毒副作用,因此,是一种较为理想的排毒利胆保肝药物。
一种排毒养生药物组合物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排毒养生药物组合物,它按重量配比包括下述原料:大黄30~120;川芎30~90;香薷30~90;丁香30~60;乳香30~60;檀香30~60;甘松30~60;郁金60~120;葛根90~150;白芷30~90;甘草30~60;何首乌90~300;巴戟天30~60,长期使用本发明的排毒养生药物组合物制成的溶液泡脚,除具有通便排毒养颜、缓解疲劳外,还可以散瘀消肿止痛、镇静以及抑制细菌和真菌的作用,它可以有效地缓解人们在紧张劳动、运动、军训、及长时间伏案后的疲劳,舒筋活血,长时间使用增强新陈代谢,由于是外洗泡脚,可避免口服用药时不良反应的发生。
一种排毒化瘀强身健体的药物
一种排毒化瘀强身健体的药物,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重量百分比的各组分:西药组分:大苏打4-5、元明粉2-3、抗坏血酸2-3、硫胺素0.1-0.15、盐酸吡哆素0.1-0.15;中药组分:康尔心胶囊0.05-0.1、乾坤脑得生丸0.05-0.1、三七总甙片0.05-0.1、银杏叶片0.1-0.2;蒸馏水91.55-88.2。本发明提供的药物具有显著的排毒化瘀、强身健体的作用,充分结合了中、西药的优点。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