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用粘合剂制备方法大全

掺入粘合剂中的木材防腐剂
本发明涉及可以采用来生产胶合板和木质物料的粘合剂或粘接剂与通式(Ⅰ)化合物的混合物,式(Ⅰ)中,R代表氢、选自下列的任选取代的基团:酰基、烷基、芳基、芳烷基、杂芳基和杂芳烷基;A代表选自下列的单官能基团:氢、酰基、烷基、芳基,或代表连接于基团Z的双官能团;E代表吸电子基团;X代表基团-CH=或=N-,基团-CH=可以连接于基团Z而不是H原子;Z代表选自下列的单官能团:烷基、-O-R、-S-R、(a)、或代表连接于基团A或基团X的双官能团;化合物吡虫啉是特别优选的。
使用混合的多亚甲基二异氰酸酯/固体酚醛清漆树脂粘合剂生产木材复合物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生产复合木材产品的方法。该方法包括:a)在木材刨花上涂覆粘合剂组合物,和b)模制或压制用粘合剂处理过的木材刨花使之成为复合木材产品。适合的粘合剂组合物含有多亚甲基多(苯基异氰酸酯)和固体酚醛清漆树脂。
用于生产木材复合产品的填充的多亚甲基多(苯基异氰酸酯)树脂粘合剂
本发明涉及木材复合材料的生产方法。该方法包括:将木材刨花与含有脲和/或三聚氰胺的固体化合物和多亚甲基多(苯基异氰酸酯)形成的混合物进行混合,然后模制或压制涂覆的木材刨花混合物。
含有疏水性稀释剂的PMDI木材粘合剂
本发明涉及制造木素纤维素复合材料的方法,该方法是将木素纤维素颗粒与粘合剂组合物混合,然后模制或压制混合的木素纤维素颗粒与粘合剂组合物。适合的粘合剂组合物包含多亚甲基多(苯基异氰酸酯)组分和以闪点至少250°F为特征的液体疏水性稀释剂。
含有非木材纤维组分的环氧树脂粘合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含非木材纤维组分的环氧树脂粘合剂及其制备方法。其特征是含非木材纤维组分的环氧树脂粘合剂,按质量分数计由非木材纤维液化产物25%~45.5%,环氧树脂45.4%~65.5%,固化剂9%~25%组成。其特征还在于含非木材纤维组分的环氧树脂粘合剂的制备方法是将非木材纤维原料在环状碳酸酯和酸的混合物中,120~170℃温度下进行液化反应,得到非木材纤维液化产物;再将该液化产物与环氧树脂和固化剂混合。本发明的方法能快速液化非木材纤维,降低环氧树脂粘合剂制作的成本,并为植物纤维原料的利用提供一个新的途径。本发明的粘合剂,在室温至100℃温度范围内固化,剪切强度可以达到7~19MPa,可用于粘接木材、金属、玻璃等基材。
单组分木材加工粘合剂组合物
一种包括下列组分的粘合剂组合物:a)包含多级聚合物的乳液,其中所述聚合物包含Tg为-20℃至90℃并且含有以第一级单体重量计约0.5重量%~约3重量%潜在交联单体的第一级聚合物,以及不同于所述第一级聚合物的Tg为40℃至140℃的第二级聚合物,b)甲醛基交联剂和c)催化剂,该组合物可以通过DIN EN 204测试方法。
用于木材粘结的可调混合性粘合剂系统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粘合剂系统,包括一种混合物,所述混合物为:一种三聚氰胺-甲醛树脂;一种酚醛树脂;和一种胶联聚醋酸乙烯乳液,其中所述混合物用酸固化。
木材粘合剂
本发明涉及基于特殊的异氰酸酯-封端的预聚物的组合物作为木材粘合剂的用途。该组合物包含通过至少一种有机多异氰酸酯与至少两种有机多羟基化合物的混合物反应得到的异氰酸酯-封端的预聚物和任选地辅助物质和添加剂,所述混合物包含至少20重量%的包含羟基的脂肪酸三酸甘油酯,以及至少20重量%的具有平均至少两个羟基的聚醚。
一种可用于木材粘接的环保型粘合剂的生产方法
本发明是将淀粉粘合剂经聚乙烯醇、丁二烯等化学改性,提高其粘接强度、抗水性及柔韧性,使其成为一种可用于木材粘接,成本又低的环保型粘合剂。
一种用于金属与天然木材之间粘接的粘合剂及其使用方法
本发明属于家庭装饰装潢材料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以金属为载体的外部包覆木皮的装饰装潢材料,特别适合使用在家庭中使用的窗帘管等金属管应用品上。一种用于金属与天然木材之间粘接的粘合剂,上述的粘合剂包括A剂和B剂组成,其中A剂所添加的物质和组分比例为:醋酸乙烯酯、聚乙烯醇作为乳化剂、消泡剂为辛醇、过硫酸铵、增塑剂为邻苯二甲酸二丁酯、醋酸乙酯。其中B剂所添加的物质和组分比例为:聚氨酯预聚体100%,上述的A剂和B剂之间的配比为100∶6-20。本发明可以提供一种可以在金属材料上粘贴木皮的粘合剂,这种粘合剂尤其使用在铁制材料上粘接天然木皮。
木材粘合剂胶接强度试验机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木材粘合剂胶接剪切强度测试机。它是由基础框架、加载机构、测量机构和试样夹具组成,基础框架是由2-4根立柱及与其端部固定连接的两块平板构成;加载机构是以立柱为滑动导轨,而在上下固定平板之间安置上下移动平板,下移动平板以安置在下固定平板上的千斤顶支撑;上、下移动平板之间安置试样夹具,试样夹具使木块试样的胶层呈受剪切状态,上移动平板与上固定平板之间以1-4测力弹簧弹性支撑;测量机构是在上固定平板下方固定安装一个百分表,百分表的测量杆与上移动平板的上平面接触。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体积小,可靠性好,便于测量。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