浆态床费托合成催化剂制备方法

一种分离浆态床费托合成重馏分和铁基催化剂的方法
一种分离浆态床费托合成重馏分和铁基催化剂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来自浆态床反应器的费托合成产物重馏分与铁基催化剂的混合浆液进入位于浆态床反应器外部的沉降罐中,并使沉降罐中的混合浆液在磁力线方向向下的磁场的作用下实现费托合成重馏分与铁基催化剂的快速分离;分离后的费托合成重馏分通过设置在沉降罐上部的过滤器进行过滤后作为产品排出。该方法可实现费托合成产物重馏分与铁基催化剂的快速分离,同时使99.95%以上的催化剂颗粒留在反应系统中,继续发挥催化作用。
一种浆态床费托合成铁基催化剂的还原方法
一种浆态床费托合成铁基催化剂的还原方法是在浆态床反应器中加入沸点大于340℃的烃类化合物液体和适宜的铁基催化剂,用惰性气体或合成气将反应器系统内的空气置换完全后升压,然后程序升温原位还原15~94小时。还原结束,反应器系统切换到费托合成的初始反应条件后直接开始费托合成反应。本发明催化剂原位还原,方法简单易行,操作简便。还原后催化剂不破损,反应中催化剂的活性高,稳定性好,抗磨损性能强。长时间稳定运转后催化剂仍保持了很好的球形度,有利于催化剂与重质烃的在线分离。该发明适用于大规模浆态床费托合成生产时的还原过程。
浆态床费托合成废钴基催化剂与重质烃的分离回收方法
一种浆态床费托合成废钴基催化剂与重质烃的分离回收方法是先用初馏点为210℃的液体石蜡对废钴基催化剂与重质烃的混合物在加热搅拌下抽提分离三到四次,再用二甲苯溶剂抽提分离两到三次,抽提分离回收到的液体石蜡与重质烃的混合物可直接用于油品加工或返回降态床反应器作为反应介质循环利用,本发明处理后的废钴基催化剂可直接用于回收较贵重的金属钴。本发明具有方法简单,工艺流程短,可减少环境污染的优点。本发明重质烃的回收率95~98%,回收的液体石蜡和重质烃的混合物中催化剂的含量小于0.5%,废钴基催化剂中烃的含量小于0.85%。
浆态床费托合成废铁基催化剂与重质烃的分离回收方法
一种浆态床费托合成废铁基催化剂与重质烃的分离回收方法是用初馏点为210℃的轻质液体石蜡对废铁基催化剂与重质烃的混合物在加热和搅拌下抽提分离三到四次即可达到催化剂与重质烃分离的目的,抽提分离出的废铁基催化剂做卫生填埋处理,回收到的轻质液体石蜡与重质烃的混合物无需再分离可直接用于油品加工或返回降态床反应器作为反应介质循环利用。本发明具有方法简单,工艺流程短,可减少环境污染的优点。本发明重质烃的回收率95~98%,回收的液体石蜡和重质烃的混合物中催化剂的含量小于0.5%。
一种浆态床费托合成铁基催化剂的还原方法
一种浆态床费托合成铁基催化剂的分步还原方法是在浆态床反应器或预还原反应器中加入烃类液相介质和催化剂,混合浆液中催化剂的含量为3~40wt%。常温常压下将反应器系统内的空气置换完毕后,先将反应器压力升至还原压力后再程序升温到还原温度,到达还原温度后催化剂首先第一步用纯H2还原,然后第二步再用CO还原。原位还原后催化剂直接在浆态床反应器进行费托合成反应;器外还原后催化剂浆料采用压料泵输送或高压压入浆态床反应器进行费托合成反应。本发明具有方法简单易行,还原后催化剂颗粒不破损,活性适中,稳定性好,抗磨损性能强的优点。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