脲醛胶生产配方大全

脲醛胶与乳化石蜡二合一生产工艺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脲醛胶与乳化石蜡二合一生产工艺,属于化工产品新工艺技术领域,其解决的技术关键是生产脲醛树脂后,减掉脱水工序,在胶液中加入石蜡与乳化剂的熔化混合物,直接得到胶粘剂与防水剂二合一的产品具有生产工艺简单,节省能源,无废水污染,净化环境,降低成本,保证了产品板材质量,适于加工制作木材工业中的刨花板和纤维板。
不脱水高粘度贮存稳定脲醛胶缩聚工艺
不脱水高粘度贮存稳定脲醛胶缩聚工艺。此脲醛树脂胶粘剂适用于生产冷、热压胶合板和刨花板。主要由尿素、甲醛、触媒及少量保护胶体改性剂即经过调制的PVA增粘剂用量仅占树脂总投料量的0.2~0.8%和改性小麦粉增稠剂用量为总投料量的1~4%以均聚均质化增粘增稠缩聚反应新工艺合成。有成本低、粘度高、贮存期稳定的特点,其树脂胶的性能为:粘度(20℃)180~1000CP固体含量50~60%贮存期(20℃)三个月以上。
湿热式脲醛胶制造胶合板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湿热式脲醛胶制造胶合板的方法,它是将芯板双面均匀地涂上脲醛胶后,与表板组合成板坯,放在排气垫板上,一起送入热压机热压胶合,当板的含水率降至13%以下时卸压,即制成胶合板。本发明减少了干热法用网带干燥机进行热风干燥和单板修板两道工序,节省了设备投资和设备占地,还可节约热能耗38%左右,减少单板干缩率5%左右。本发明具有工艺简单、降低能耗、提高生产率等优点。
环保型固体脲醛胶粉的生产工艺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环保型固体脲醛胶粉的生产工艺。特征是原料配比尿素:甲醛=1∶1.25-1.8,工艺过程:甲醛与尿素反应,使尿素分三次加入,在一定温度下反应,当粘度大于16秒(涂-4杯65℃),保持1小时,冷却至45℃以下,然后加入金属盐类添加剂,所得到的液体脲醛树脂,经喷雾干燥,得固体脲醛胶粉。特点是粉状脲醛树脂胶的质量高,游离醛可控制到游离醛<0.5%。
一种低游离醛含量的脲醛胶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胶粘剂,是一种有较高的胶合强度、较好的耐水性、耐热性,不污染植物纤维胶合制品的低游离醛含量的脲醛胶。本发明的加成反应阶段是在pH值8.5条件下进行的,并在该阶段改变尿素和甲醛的摩尔比,温度保持在90℃。分三批次加入尿素的方法及添加少量三聚氰胺和氧化淀粉,使脲醛胶达到尽可能低的游离醛含量。本发明脲醛胶粘度高、胶合度强、耐沸水好、成本低、降低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环境污染,可制成环保型植物纤维胶合制品。
低游离甲醛具有膨胀性能的脲醛胶粘剂及其制造方法
一种由甲醛和尿素为主要原料,在路易斯酸或碱的作用下,分阶段制备脲醛树脂。游离甲醛含量小于0.5%,一般为0.1%。在反应过程中加入有机氨类助剂,使该胶粘剂在成型过程中,具有明显的膨胀性能,尤其适用于制造各类板材。所制得的产品具有无味环保,甲醛释放量一般小于10ppm,并且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耐候性等。该液体树脂可以经过干燥喷雾工艺制备低游离甲醛的粉末脲醛胶粘剂,具有长时间储存条件下保持反应活性的优点。本发明所述的胶粘剂无须添加甲醛捕捉剂等,生产工艺简单,成本合理。
改性脲醛胶粘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改性脲醛胶粘剂及其制备方法,所述胶粘剂(以重量份数计),由70~140份甲醛、40~80份尿素、3~15份羟基丙烯酸酯树脂组成。所述制备方法包括制备羟基丙烯酸酯树脂和脲醛缩聚反应两个步骤组成。本发明制备的改性脲醛胶粘剂经检测,游离甲醛含量仅为0.7g/kg,而粘结强度达到2.60MPa,耐水性更达到1.89MPa(63℃水,3h),其综合性能和耐水性能明显优异于现有的脲醛胶粘剂。
改性脲醛胶粘剂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改性脲醛胶粘剂及其制备方法,所述胶粘剂(以重量份数计),由140~280份甲醛、80~160份尿素、15~79份水性聚氨酯树脂组成。所述制备方法包括制备水性聚氨酯树脂和脲醛缩聚反应两个步骤。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制备的改性脲醛胶粘剂经检测游离甲醛含量仅为0.9g/kg,而粘结强度达到3.29MPa,耐水性(63℃水,3h)为1.14MPa,其综合性能和粘结强度明显优异于现有的脲醛胶粘剂。
一种硫脲脲醛胶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公开一种硫脲脲醛胶的制作方法,是由尿素,甲醛,硫脲以及聚乙烯醇配制而成,其中尿素占34-37重量份,含量为37%的甲醛占61-65重量份,硫脲占8-11重量份,聚乙烯醇占0.6-0.9重量份;是通过调整一次加尿素的量以及对温度和时间的控制,将pH值的范围调到4.0-5.0之间,使甲醛和尿素成胶率提高,游离甲醛降低,再加上加入了硫脲使游离甲醛又进一步降低,硫脲具有增强胶合强度和延长保质期的作用,同时加入一定份额的聚乙烯醇可使胶的韧性提高。本发明消除甲醛挥发的具有刺激性的气体。使脲醛树脂胶变成一种无刺激
脲醛胶塑合化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脲醛胶塑合化的制作方法,它属于一种制作木塑装饰材料使用的脲醛胶的塑合化的生产方法。本发明主要是解决现有的脲醛树脂胶无法生产木塑材质的装饰板的技术难点。本发明为解决上述技术难点而采用的技术方案是:脲醛胶塑合化的制作方法,其步骤是:在100kg的脲醛胶中加入重量为0.6~1.1kg的甲基丙烯酸甲酯、重量为0.8~1.3kg的苯乙烯、重量为0.7~1.2kg的丙烯氢和重量为1.5~2kg的偶氮二异丁氢,搅拌均匀,放置半个小时即制成。用本发明生产的脲醛胶可制作木塑地板。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