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颜料的制备方法

具有高透明度和疏水性的有机颜料
具有极好透明度的颜料黄180的生产方法,该方法包括重氮化1,2-双(2-氨基苯氧基)乙烷,并用5-乙酰乙酰基氨-苯并咪唑酮偶合所生成的重氮基成份,其中用作偶合成份的5-乙酰乙酰基氨-苯并咪唑酮是以淤浆状的精细颗粒的形式存在。
喷墨打印墨水用色料、喷墨打印墨水、含该色料的颜料水分散液及有机和无机复合颗粒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喷墨打印墨水用色料,其平均粒径为0.001~0.15μm,该色料包括:作为包核颗粒的体质颜料、在至少部分所述包核颗粒的表面上形成的胶合剂涂层和在至少部分所述胶合剂涂层上均匀形成的有机颜料涂层。该喷墨打印墨水用色料不仅具有高的着色强度和清晰的色泽,而且尽管是细颗粒,还具有优异的分散性和耐光性。
以超支化聚合物为核的有机颜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下述所示的以超支化聚合物为核的有机颜料及其制备方法。由超支化聚合物与染料在有机溶剂中反应得到,超支化聚合物、染料及有机溶剂的重量比为1∶0.1~10∶10~100,反应温度为10~180℃,反应时间为10分钟~24小时,再经沉淀剂沉淀,过滤,干燥,得目标产物。所得有机颜料颗粒为微米或纳米尺度粒径,稳定性好。可适用于涂料、高分子复合材料、光电功能材料等领域。
有机偶氮颜料涂敷的锌钡白
本发明涉及含填料的有机颜料,其制备方法及其在漆组合物中的应用,尤其适合用于道路标志或交通标线。本发明的颜料通常包括被一层有机颜料涂敷着的粒状的锌钡白芯子。根据优选的实施方案,颜料包括偶氮化合物,该颜料被松香酸化,和/或芯子中也包含一种着色剂或掺杂剂,通常是一种金属氧化物或金属盐。一种典型的方法包括将粒状的锌钡白与偶合剂如N-乙酰乙酰邻茴香胺相混合。然后加入偶合剂沉淀剂,通常是一种酸化剂,其量要足以将偶合剂沉淀到锌钡白上。然后将锌钡白结合的偶合剂在偶氮偶合反应中与重氮离子反应以形成颜料。然后,颜料涂敷着的锌钡白粒子可以被加热及被松香或改性的松香皂覆盖。
红色有机颜料及其用途
红色有机颜料结构为:$本发明提出的颜料是由(A)和(B)两组分组成的共熔晶体,主要用于纺织品、涂料印花及染色。
在有机液体存在下用酸溶胀预磨碎的微颜料喹吖啶酮制备透明的颜料喹吖啶酮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透明的颜料喹吖啶酮化合物及其固溶体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包括:将包含至少一种未取代的或取代的喹吖啶酮或其衍生物的预磨碎的微颜料粉末,与足量中等浓度硫酸混合,形成浆液,然后在有机液体存在下搅拌此浆液一段有效时间,有机液体与浆液不混溶或仅仅部分混溶,它对解剧集和改善颜料的结晶度有效,这样微颜料未取代的或取代的喹吖啶酮或其固溶体转变成透明的颜料形成。
红色有机-无机包核颜料
本发明属于有机包核颜料的制造方法。本发明是将重氮组分溶液加入到含有无机体质颜料的偶合组分溶液中,进行偶合反应,然后过滤、洗涤、干燥、粉碎,得到有机-无机包核颜料。
有机玻璃画颜料的制造方法
有机玻璃画颜料的制造方法,属于化工技术领域。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有待寻找更好更经济的有机玻璃溶剂。主要技术特征是:一种有机玻璃画颜料的制造方法,其特征是:用该种有机玻璃溶解于盛有有机玻璃溶剂中的容器中密闭制得,其中该种有机玻璃的分量按(体积比)小于有机玻璃溶剂的分量。主要用于艺术、工艺美术领域,绘制有机玻璃画。
一种用工业原料制取高品位有机颜料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工业原料制取高品位有机颜料的方法,可利用现有有机颜料的生产工艺条件及设备,通过在有机颜料生产的中间过程中或者在有机颜料合成过程完成后,添加颜料量的0.1~5.0%(wt%)的络合剂,使反应物系中所含的金属杂质离子全部以络合物的形式转入液相中,然后通过过滤、洗涤予以除去,滤饼即为本发明的高品位有机颜料产品。
用磷酸锆或钛配合物涂敷的有机颜料
包括有机颜料的颜料组合物,颜料的颗粒表面涂有保护涂料,该涂料由金属磷酸盐配合物组成,其中该金属选自锆、钛或它们的混合物,该涂料的用量以颜料为基础的是0.5—100%(重量),优选是0.5—40%(重量),最优选5—40%(重量)。$它们突出表现在各种优异的性质,尤其表现在用它们所获得的着色物的高光泽度,表现在超级分散稳定性,耐热性以及表现在用它所制得的色浆或印刷油墨的非常良好的流变行为。$用该型组合物着色的塑料也突出表现在高耐热性和塑料件基本上无翘曲。
红色有机颜料及其用途
红色有机颜料,本发明提出的颜料是由[A]、[B]两组分组成的共熔体:$式中$R=-H、-CH、-OCH、-OC$R=-H、-CH、-OCH、-Cl、-C$R=-H、-OCH-Cl$R=-H、-NO$R=-H、-Cl。
红色有机颜料及其用途
本发明提出的红色有机颜料为[A]、[B]两组分的共熔体。其结构为右式,$式中:R、R、R=-H、-Cl$组成比为:[A]∶[B]=[99—1]∶[1—99],$主要用于纺织品涂料印花及染色。
用于纸或纸涂料的空心圆球体有机颜料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空心圆球体有机颜料,其中包含空隙的核被玻璃化转变温度大于50℃的第一壳聚合物所包封,第一壳上聚合有玻璃化转变温度为-15℃至-50℃的第二壳聚合物。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包含空心圆球体有机颜料的纸或纸板涂料组合物、一种通过使用干燥涂料组合物来提高纸或纸板涂层的强度和不透明性的方法、具有干燥涂料组合物的涂布纸或纸板、以及一种通过向所得湿纸幅中加入颗粒状空心圆球体有机颜料来提高纸或纸板的强度和不透明性的方法。
用于着色高分子量有机材料的方法和多元环颜料
一种通过使用具有结构式Ⅰ和/或Ⅱ:$的嘧啶并喋啶或其混合物本体着色高分子量有机材料的方法,其中A、B、C和D各自相互独立地为-NH、-OH、氢、C-C烷基;未被取代或用卤素、-OH、-NH、C-C烷基或C-C烷氧基取代的苯基、联苯基或萘基;-NHR、-N(R或式(1),其中$R为C-C烷基;未被取代或用卤素、C-C烷基或C-C烷氧基、或-COXR取代的苯基,$X为直接键、-O-或-NH-,且$R为C-C烷基;未被取代或用卤素、C-C烷基或C-C烷氧基取代的苯基,前提是基团A、B、C和D中的至少两个为-NH或-OH。
喹吖啶酮有机颜料制备工艺
一种喹吖啶酮系列有机颜料制备工艺。本发明属喹吖啶酮有机染料制备技术领域。采用2,5-二芳胺基对苯二甲酸,在聚磷酸[PPA]中闭环制喹吖啶酮的工艺,制备系列有机颜料C.I.PV19(γ)、C.I.PV19(β)、C.I.PR122。工艺合理可行。产品收率高、质量稳定。
黄色苯并咪唑酮类有机颜料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黄色苯并咪唑酮类有机颜料的制备方法。该方法首先采用常规的方法对取代芳伯胺进行重氮化,然后将偶合液和重氮盐加到含有松香皂液、以及由分散剂和乳化剂组成的二元表面活性剂的缓冲剂中,最后将颜料粗品在强极性的,或非易燃易爆的、非水水溶性的有机溶剂中进行颜料化处理,产出的颜料可同时满足色光、着色力和易分散性三个方面的要求,可用于汽车面漆、罩光漆和高层建筑物的外墙涂料等的生产。
二卤取代基的喹吖啶酮有机颜料制备工艺
一种含二卤取代基的喹吖啶酮有机颜料制备工艺。本发明属喹吖啶酮系列有机染料制备技术领域。采用二卤代苯胺基对苯二甲酸,在聚磷酸[PPA]中闭环制二卤代喹吖啶酮颜料的工艺,制备工艺合理可行,产品收率高、质量稳定。
含有颜料、防汗剂和部分交联的固体弹性有机聚硅氧烷的美容组合物及该组合物的用途
本发明涉及一种至少含有部分交联的固体弹性有机聚硅氧烷、至少一种颜料和至少一种防汗剂的美容组合物,该组合物尤其可以呈乳液、凝胶、泡沫状分散液状态。本发明还涉及该美容组合物的用途,尤其是用于化妆,以改善该组合物赋予皮肤色彩的持久性。
红色有机颜料及用途
一种红色有机颜料由[A]、[B]两组分组成的共熔体:式中:R1、R2、R3、R7、R8、R9可选自-H、-CI、-CH3、-OCH3、-CONH2、-CONHC6H6:R4、R5、R6、R10、R11、R12可选自-H、-CH3、-OCH3、OC2H5
液晶显示器的滤色器中的有机颜料
式(Ⅰ)偶氮化合物或其一个互变异构体的金属配合物作为用于液晶显示器的滤色器中的颜料的用途:其中,R和R’独立地为OH、NH2、NH-CN、酰氨基或芳氨基,和R1和R1’独立地为OH或NH2,该配合物拥有至少一个客体化合物,该金属配合物相当于一、二、三或四阴离子形式的式(Ⅰ)偶氮化合物与金属Li、Cs、Mg、Cd、Co、Al、Cr、Sn、Pb,尤其优选Na、K、Ca、Sr、Ba、Zn、Fe、Ni、Cu、Mn和La形成的金属配合物。
纳米有机/硅基介孔复合荧光颜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纳米硅基介孔分子筛与有机染料复合的荧光颜料及其制备方法,该方法采用微波法-溶胶凝胶法先制备超细(纳米级)全硅球形介孔分子筛作为主体,然后再与客体有机染料通过分子组装成复合体,或直接采用溶胶-凝胶合成法,制得具有20~50纳米尺寸的红、橙、黄绿等色新型荧光颜料。本发明方法具有合成设备简单,污染少,省电节能,且无需球磨,荧光强度高,性能稳定,用料少,成本低廉。可广泛用于广告牌、路标及各种安全标记、纤维制品的印花、印刷油墨、涂料、塑料等方面。
调理有机颜料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制备调理有机颜料的方法,包括:(a)研磨如下混合物:(1)一种或多种粗制有机颜料;(2)相对于有机颜料为至少约0.1%重量的一种或多种丙烯酸共聚物分散剂;和(3)相对于有机颜料为0到约100重量份的研磨液,在其中有机颜料基本上不能溶解;和(b)析出研磨过的有机颜料。
共结构或共吸附的无机或有机填料或颜料复合组合物及其应用
含有至少两种具有不同性质的无机或有机填料或颜料的共-结构化或共-吸附无机或有机填料或颜料复合组合物及其在造纸、物料或涂胶的纸领域中或在纸、木材、金属、塑料或水泥表面任何其他处理中以及在含水或非含水涂料领域以及塑料领域中的应用。涂胶液、非涂胶物料填料组合物和含有它们的涂胶基体纸张。
有机颜料的调理
通过将液体预颜料悬浮液引入小型化的连续反应器中,并在其中进行热处理,而调理有机颜料。
纳米材料SiO2-x改性有机颜料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纳米材料SiO2-x改性有机颜料方法:先将纳米氧化钛、纳米氧化锌与耐晒级别低于5的有机颜料在球磨机内混合,再加入纳米硅基氧化物混合。本发明采用纳米级硅基氧化物及纳米氧化钛、氧化锌与国产的中低档有机红、黄颜料进行复合,在干法球磨分散、包覆,制成改性的包敷型有机颜料。其耐晒性能获得大幅度提高,同时使制备高档有机颜料的成本大大降低。这一方法克服了中、低档有机颜料用途不广、高档有机颜料制备技术及装备复杂、成本高的不足。改性后的颜料可以广泛地应用于各类室外有机高分子材料制成的彩色制品。
塑料用有机颜料
塑料用有机颜料,由[A]、[B]两组份组成的共融体,式中:R1选自H、CH3或SO3;R2选自H、CI、OCH3或SO3;R3、R7、R10选自H、CH3、CI或SO3;R4选自H;R5=H、CH3或OCH3;R6、R9选自H、CH3或CI;R8选自H、CI或SO3;M选自Ca、Ba、Mn、Sr或Mg。
涂敷了中空有机颜料芯粘合剂的纸张和纸板制品及其制造方法
一种用于纸板的涂层,其包含含有第一聚合物的空心粘合剂的水分散体,所述第一聚合物在干燥的时候具有至少一个空穴,所述第一聚合物基本被至少一种第二聚合物包封,所述第二聚合物的玻璃化转变温度Tg为从高于-15℃到等于或低于30℃,所述第二聚合物与所述第一聚合物的重量比为1∶1至4∶1。所述第一聚合物和第二聚合物中的一种或两种可以由至少一种烯键式不饱和单体作为聚合单元形成。所述空心粘合剂使得可以得到光泽、明亮和平滑的纸板涂层,同时可以减少达到这样的涂层性质所需的粘合剂和不透明颜料的量。本发明还提供了涂敷的纸板制品以及由纸浆和本发明空心粘合剂的混合物制备的纸张和纸板。
有机颜料细粒及其制备方法
根据本发明的制备有机颜料细粒的方法,当通过使两种以上的溶液经由微通道流动制备有机颜料细粒,所述两种以上的溶液中的至少一种是有机颜料溶于其中的有机颜料溶液时,所述有机颜料溶液经由所述微通道以非层流的状态流动。因此,可以增加每单位时间的溶液的接触面积,并且可以缩短扩散混合的长度,从而溶液的瞬间混合变得可能。结果,可以以稳定的方式制备纳米级单分散的有机颜料细粒。
一种聚合物型有机颜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聚合物型有机颜料的制备方法,将水溶性高分子材料在水中溶解,再加入活性染料和催化剂在一定温度下反应,反应产物经离心、过滤、水洗,干燥,得到聚合物型有机颜料。该颜料对人体无害,在自然环境中容易降解,对环境无污染;颜料生产工艺过程不用有机溶剂及有害物质,无挥发性有机物产生;本发明合成工艺简便,不需要特殊的工艺设备,成本较低;本发明颜料具有良好的着色力、色泽和亮度,可用于油墨、涂料、油漆等领域。
滤色器、液晶显示装置、有机颜料分散物、喷墨墨水、着色感光性树脂组合物及转印材料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可以实现高对比度的、在用于显示装置时可以发挥高的颜色描绘力并且可以防止发生色彩不均匀现象的、可以长时间保持优异的显示性能的滤色器,以及用于该滤色器的有机颜料分散物。另外,本发明还提供含有该优异的有机颜料分散物的滤色器用喷墨墨水、着色感光性树脂组合物、感光性树脂转印材料、以及使用上述物质的滤色器和具有该滤色器的液晶显示装置。本发明提供一种滤色器来实现上述目的,在该滤色器的至少一种颜色的像素中含有颜料颗粒,该颜料颗粒的平均粒径为40nm以下,并且,粒径为50nm以上的颗粒数所占的比例为全部颜料颗粒的1%以上。
包含无机/有机混合层的金属效果颜料、这种金属效果颜料的制备方法和用途
本发明涉及包含涂层和片状基底的金属效果颜料。所述涂层包含至少一个无机/有机混合层,该混合层至少部分地具有包含一种或多种无机氧化物组分的无机网络,和具有至少一种有机组分,该有机组分至少部分是有机低聚物和/或聚合物,其通过一种或多种有机网络形成剂至少部分地与所述无机网络共价结合。本发明还涉及生产所述金属效果颜料的方法及用途。
由有机或无机颜料颗粒与有机纳米颗粒组成的混杂颗粒的水性分散体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混杂颗粒的水性分散体,其由无机或有机颜料颗粒和附着在该颜料颗粒表面的有机纳米颗粒组成,所述的纳米颗粒具有2-200纳米的粒度。优选该纳米颗粒具有至少120℃的玻璃化转变温度,并且包含乙烯基单体与含马来酸酐和马来酸酐衍生物的混合物的共聚物。在一种用来制备这样的水性分散体的方法中,将乙烯基单体和马来酸酐的共聚物在水中且在一种或多种无机颜料颗粒存在下,用具有通式R-NH2的化合物进行处理,其中R是H、具有1-18C原子的烷基或是芳基,将至少35%的所述马来酸酐基团转化为酰亚胺基团。
红色苯并咪唑酮类有机颜料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红色苯并咪唑酮类有机颜料的制备方法,其首先采用重氮化方法对取代芳伯胺和氨基苯磺酸分别进行重氮化,获得相应的重氮盐溶液(或悬浮液),然后将两种重氮盐混合起来,用混合重氮盐与偶合组分(2’-羟基-3’-萘甲酰-5-氨基苯并咪唑酮或其衍生物)偶合,将得到混晶形式的偶合物(粗品颜料)再进行颜料化处理后得到颜料产品。实践证明,采用本发明所述方法制得的颜料在应用性能方面比现有颜料(单一组分颜料)要好得多。
用于有机颜料的分散剂
一种用于有机颜料的分散剂,其包含由下式(1)表示的化合物,其中,R1和R2可以相同或不同,并各自独立地表示氢原子、卤素原子、羟基、伯氨基、仲胺基或叔氨基、烷基、取代或未取代的芳基或取代或未取代的邻苯二甲酰亚氨基甲基;R3和R4可以相同或不同,并各自独立地表示氢原子或低级烷基;n表示引入的磺基的平均数,并代表0.5~3的数;或至少选自其金属盐、其铵盐、其有机胺盐和其有机季铵盐中的一种。本发明还披露了易分散的颜料组合物、颜料分散体、用于滤色器的着色涂料流体、制备滤色器的方法和滤色器,所有这些使用了所述分散剂。
含有有机颜料的液体调色剂及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液体电子记录调色剂组合物,其含有贝壳杉脂丁醇值低于约30mL的液体载体;以及分散于液体载体中的大量调色剂颗粒。该调色剂颗粒含有聚合物粘合剂和颜料,所述颜料含有第一离子染料组分,其与第二离子染料组分以预定比率离子配合,形成表现出预定颜色的离子配合的着色剂化合物。该着色剂化合物的分子量小于约5000道尔顿并且基本上不含与着色剂化合物非共价键合的金属。还提供了含有颜料的调色剂,所述颜料含有第一离子染料组分和第二离子染料组分,这两种组分配合形成在着色组合物中一起表现出预定颜色的离子配合的化合物。并披露了制备和使用这些调色剂的方法。
固体溶液有机颜料的制备和调制
制备有机固体溶液颜料并通过合成后在搅拌介质珠磨机中处理其组分的混合物来调制,但是优选没有干燥或只部分干燥,所述混合物包含0-30%(重量)的具有2.8-6.0·10-18esu(2.8-6.0德拜单位)偶极矩μ的有机液体和70-100%(重量)的水,所述珠磨机具有最多每升研磨空间2.0kj·s-1的单位功率密度。在仅稍微附聚,易于润湿1-25m2/g比表面积的颜料的情况下,特别适合对原料组分进行干燥。所述方法具有优异的结果,是一种灵便的方法,并且比已知方法更简单。
用于生产可还原有机颜料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生产可还原有机颜料的方法,特征在于,将粗结晶原颜料的含水或含水有机悬浮液还原和再氧化,且所述颜料悬浮液在还原过程中和/或在氧化过程中利用一种在超过1.0kW/升研磨空间的功率密度和超过12m/s的搅拌器圆周速度下操作的搅拌器球磨机,使用研磨体研磨至等于或低于0.9mm的直径。
有机颜料的调理
合成之后,但是优选不干燥或只部分干燥,通过将有机颜料在1-30%重量偶极矩μ为2.8-6.0·10-18静电单位(2.8-6.0德拜单位)的中性、极性液体和70-99%重量水的混合物中,在最大2.0kj·s-1/升研磨空间的比功率密度的搅拌介质珠磨机中处理而进行调理。干燥特别适合仅轻微聚结的情况,容易使比表面积为1-25m2/g的颜料湿润。该方法得到极好的结果,而且比已知方法灵活而且也简便得多。
适用于酞菁类有机颜料流动性的改进剂
本发明涉及了一种适用于酞菁类有机颜料在水相中流动性的改进剂。本发明的主要特征在于:(1)该流动性改进剂是一种适用于酞菁类有机颜料的新型表面活性剂;(2)该表面活性剂是由Tween-20与氯己酸在有机介质中合成的。该流动性改进剂能很好的吸附于酞菁类有机颜料的表面,大大提高了酞菁类有机颜料的流动性能。
表面处理的有机颜料
本发明涉及式(I)的表面处理的颜料,其中Ar1和Ar2各自独立地是苯基或萘基团,n1和n2表示值0-0.15,n1和n2的总和是值0.01-0.15,n是整数1或2,X1是具有1-25个碳原子的支化或未支化烷基基团或链烯基基团,其中所述烷基基团有可能被一个或多个S或O原子所间隔,和优选为基团-Y-(CH2)m-R1,其中Y是基团-CH2-,-O-,-S-,-C(O)O-,-C(O)-,-C(O)-NH-,-SO2NH-或-SO2-和R1是氢原子或基团-NR2R3,其中R2和R3各自独立地是氢原子或C1-6烷基基团,和m是整数1-24,尤其12-18,X2是基团-COOH,-SO3H或-P(O)OX3OX4,其中X3和X4各自独立地是氢原子或C1-6烷基基团,尤其氢原子,且颜料表示有机颜料或有机颜料混合物,包括固溶体和结晶固溶体。与未处理颜料相比,该表面处理的颜料具有较好的流变性能和/或在着色部分结晶塑料时不翘曲。
一种聚合物型白色有机颜料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聚合物型白色有机颜料的制备方法,该方法是将苯乙烯、丙烯酸系单体或不饱和单体,以高酸值、低分子量的丙烯酸树脂为分散树脂,以阴离子与非离子二合一的表面活性剂为乳化剂,以过硫酸盐为引发剂,在60~80℃条件下进行2步种子乳液聚合,合成乳胶粒为“核/壳”双层结构的乳液,再在较高温度下先用少量较高沸点的有机溶剂使乳液的乳胶粒溶胀,再用碱性物质使乳胶粒进一步溶胀并成孔,通过一定的光学作用,使聚合物粒子获得较好的白度。该制备方法制得的聚合物型白色有机颜料用来配制水性涂料或水性油墨时,很容易分散,耐侯不易变色,与产品中其它组分相容性好,能显著提高水性涂料或油墨的储存稳定性和粘度稳定性,且基本没有毒性。
有机染料/硅载体复合颜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有机染料/硅载体复合颜料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包括硅载体与有机染料着色剂客体构成,所述的硅载体是无定形二氧化硅或无定形硅铝酸盐;所述的有机染料为碱性染料或阳离子染料,其重量百分含量为5-10%。该复合颜料色泽鲜明,粒度均匀,其中的有机染料附着能力强,且不易退色,耐水性好。本发明所用设备简单,合成条件宽松,且原料易得,成本低廉,可作为染色颜料广泛用于各类塑料、弹性体、涂料及相关领域。
固体颜料制剂及其在有机溶剂中的分散体,其制备和用途
本发明公开了固体颜料制剂,包含(A)至少一种浓度高于随后应用所对应的浓度的颜料和(B)至少一种载体材料,选自具有玻璃化转变温度>30℃和熔点或熔程低于其分解温度的低聚物和聚合物,可制备如下:将一种或多种颜料(A)或一种或多种颜料(A)和至少一种成分(D)在一种或多种载体材料(B)的熔体中或在一种或多种载体材料(B)和至少一种成分(D)的熔体中在不连续操作的分散装置中在0.1至1.0kW/kg的功率输入下分散0.5至5小时,并随后从分散装置中排出混合物(A/B)或(A/B/D)并将其冷却和凝固;还涉及其制备和用途。
一种有机颜料用高分子改性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有机颜料用高分子改性剂的制备方法,属于精细化工领域。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有机颜料用高分子改性剂的制备方法。采用该改性剂对颜料进行改性,能得到颜色鲜艳、流动性好、稳定性高的纳米级有机颜料。本方法工艺流程简单、反应可在较低的温度下进行,不会出现凝胶和自动加速现象。
纳米级红色有机颜料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偶氮颜料的制备方法,特别是涉及一种纳米级红色有机颜料的制备方法。目前,红色有机颜料制备中的重氮化过程,反应环境为0℃,条件要求比较苛刻。本发明是将芳胺磺酸在15~30℃的温度下与亚硝酸盐发生重氮化反应,并与在室温条件下配制的2-羟基-3-萘甲酸混合,偶合制成钠盐,搅拌速度为800~20000转/分钟,然后加入碱土金属盐转化,过滤,多次冲洗,真空干燥得纳米级红色有机颜料。本发明的纳米级红色有机颜料的制备方法,比原有制备偶氮有机颜料的工艺条件宽松,操作简单,所制得的红色有机颜料具有颗粒粒度小、着色强度高、分散性好,稳定性高,遇稀酸不变色等优点,可广泛应用于油墨、涂料等对粒度、耐候性有较高要求的领域。
一种耐光黄色单偶氮有机颜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耐光氧化黄色单偶氮有机颜料及其制备方法,在单偶氮有机颜料的分子结构中引进了受阻胺基团。分子通式:R1—N=N—R2,R1为1-R3-4-苯甲酸酯基-2,2,6,6-四甲基哌啶,或为1-R3-4-苯甲酰胺基-2,2,6,6-四甲基哌啶,其中R3为H或烷基,R2为偶合组分。制备方法为在重氮组分中加入亚硝酸钠溶液进行重氮化反应,之后加入偶合组分进行偶合反应,最后加入松香酸钠盐溶液和适量氯化钡得到耐光氧化黄色单偶氮有机颜料。该颜料耐晒、耐热、耐迁移等综合性能好,可用于户外广告、汽车漆和高档喷墨打印油墨等对有机颜料耐光性能要求较高的应用场合。
一种耐光氧化红色偶氮有机颜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一种耐光氧化红色偶氮有机颜料机器制备方法,该有机颜料的分子结构中包含受阻胺基团,受阻胺基团用下述通式表示: R1—N=N—R2,其中R1为1-R3-4-苯甲酸酯基-2,2,6,6-四甲基哌啶或1-R3-4-苯甲酰胺基-2,2,6,6-四甲基哌啶,其中的R3为H或烷基,上述苯甲酸酯基或苯甲酰胺基中的羰基位于与苯环相连的偶氮基的邻位或间位或对位;R2为2-萘酚、色酚AS、色酚AS-D、色酚AS-E、色酚AS-OL、色酚AS-BS或色酚AS-ITR。该有机颜料具有优良的着色力,耐光性能,耐迁移性能,耐溶剂性能及耐热性能。
一种耐光黄色双偶氮有机颜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耐光氧化黄色双偶氮有机颜料及其制备方法,具有如下分子通式: R1—N=N—R2—N=N—R1,R1为1-R3-4-苯甲酸酯基-2,2,6,6-四甲基哌啶,或为1-R3-4-苯甲酰胺基-2,2,6,6-四甲基哌啶,其中R3为H或烷基,R2为双乙酰乙酰对苯二胺。制备方法为在重氮组分中加入亚硝酸钠溶液进行重氮化反应,之后加入偶合组分进行偶合反应,最后加入松香酸钠盐溶液和适量氯化钡得到耐光氧化黄色双偶氮有机颜料。该颜料耐晒、耐热、耐迁移等综合性能好,可用于户外广告、汽车漆和高档喷墨打印油墨等对有机颜料耐光性能要求较高的应用场合。
由有机和无机颜料组成的颜料组合物
本发明涉及一种颜料组合物,其包含一种或多种选自C.I.颜料黄(213)、颜料黄(214)和式(I)的双偶氮颜料的有机黄色颜料,和一种或多种无机颜料。
由有机黄色颜料和酞菁颜料组成的颜料组合物
本发明涉及由有机黄色颜料和酞菁颜料组成的颜料组合物。本发明涉及包含具有结构式(I)的双偶氮颜料和一种或多种酞菁颜料的颜料组合物。
由黄色双偶氮颜料和有机颜料组成的颜料组合物
本发明涉及包含结构式(I)的双偶氮颜料,和一种或多种选自有机橙、红和紫色颜料的颜料的颜料组合物。
一种有机无机层柱型颜料的合成方法
本发明属于一种有机无机层柱型红色颜料的合成方法,无机原料选择皂石或蒙脱石,选择铝溶胶或十三聚羟基铝溶液柱撑,选择的有机原料是石蕊;先将皂石或蒙脱石用水充分溶胀,然后加入铝溶胶或十三聚羟基铝配制的溶液来柱撑皂石和蒙脱石,混合液在50~80℃下搅拌0.5~1.5小时,然后洗涤、过滤、干燥。干燥过的固体在350~500℃下煅烧2~5小时,得到柱撑好的皂石或蒙脱石的白色固体。再加入石蕊水溶液将白色固体粉末浸泡,,浸泡1~10小时,然后洗涤、过滤、干燥,得到红色固体化合物。这种红色颜料,不含有毒的物质,性质稳定,耐光晒,耐冲洗,比表面积大,可用于装饰品、化妆品和纸张填料等领域。
适用于滤色片的有机颜料
含蜜胺为客体化合物的且分散体粗糙度大于250通式(I)的颜料作液晶显示器滤色片颜料的用途。
包含预先用有机试剂表面处理的颜料和/或填充剂和亲电子单体的化妆品组合物
本发明涉及用于处理角蛋白物质,尤其是角蛋白纤维的组合物,其在可化妆用介质中,含有至少一种亲电子单体和用至少一种有机试剂预先表面处理的至少一种颜料和/或一种填充剂,所述预先表面处理的颜料或所述表面处理的填充剂不同于用钛和有机颜料涂覆的云母,本发明还涉及使用这种组合物处理角蛋白纤维的方法,以及这种组合物用于处理角蛋白纤维的用途。根据本发明的组合物使得在深色角蛋白纤维上获得明显的染色,而不降解它们并且不损害它们的化妆性质成为可能。而且,得到的染色显示出良好的洗发香波牢固性。根据本发明的组合物使得角蛋白物质获得良好的柔软水平成为可能,其长时间保留,具有洗发香波牢固性且均匀。根据本发明的组合物显示出良好的稳定性。
适用于药物和化妆品中的、固定在薄片状二氧化钛颜料上的有机染料
一种无载体的薄片状二氧化钛颜料,含有固定在其上的有机染料。该染过色的TiO2颜料在有色化妆品、食品和药物配方中是有用的。
有机颜料废水的深度处理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有机颜料废水的深度处理方法,属于有机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其步骤主要包括:首先将颜料废水进行电解,将电解后的颜料废水稀释至COD浓度为1000~2000mg/L作为反应器进水,进入厌氧颗粒床反应器,废水中添加10~20mg/L的磷酸盐,厌氧颗粒床反应器启动初期容积负荷,逐步降低以降低水力停留时间或者增加进水COD浓度的方式提升负荷,直至以废水直接作为进水,厌氧出水和气流直接由反应器底部进入好氧反应器,经处理后的出水可直接排放。本发明可根据有机颜料废水高COD、高色度、高含盐量的特性,可以快速、高效的予以处理,出水达到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96)一级排放标准,其中COD<50mg/L,色度<50倍。
彩色滤光片用有机颜料的微细化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彩色滤光片用有机颜料的微细化方法,包括步骤:(1)将超分散剂加入溶剂中成混合液;(2)将混合液静置;(3)将有机颜料加入混合液中,搅拌成有机颜料混合液;(4)对有机颜料混合液在5~20℃温度下、以大于2500次/分钟的频率共振研磨1~4小时。有机颜料为酞菁类和吡咯并吡咯系列有机颜料,超分散剂为中等分子量的酰胺类聚合物或改性聚亚胺酯聚合物,重量为有机颜料重量的5~70%,溶剂为醋酸酯,重量为有机颜料重量的100~1000%。本发明可获得粒度分布在10~100nm之间、粒度分布均匀、稳定性高、着色力强的高质量纳米级有机颜料,可直接用于液晶显示器彩色滤光片用颜料光阻的调制。
有机颜料研磨分散装置
本发明涉及一种有机颜料研磨分散装置,包括一内腔保持一定温度且以一定频率做轴向振动的研磨筒,一端插入所述研磨筒的转轴,依次固接在研磨筒内转轴上的数个叶片组,每一叶片组具有数个沿所述转轴周向均布的研磨叶片,研磨叶片的表面设置有通孔。有机颜料受到研磨叶片搅动、冲击和剪切,又受到研磨介质剪切和冲击,同时还受到研磨筒的振动冲击,研磨叶片上的通孔改善了其振动特性,并避免有机颜料在研磨叶片上附着,有机颜料在上述各种力的同时作用下得以细化,使有机颜料的粒度落在10~100nm的窄范围内,且粒度分布稳定性高,完全满足液晶显示器彩色滤光片颜料光阻所需,制得的颜料光阻流动性好、着色力强。
制备有机颜料分散体和油墨的方法
制备有机颜料分散体,例如挤水颜料或者油墨产品的方法,包括将稳定的水基颜料分散体、有机介质和去稳定剂引入到双螺杆挤出机内,一起混合稳定的水基颜料分散体、有机介质和去稳定剂,产生挤水颜料相和水相;和除去至少一部分水相。进行挤水转相方法的双螺杆挤出机具有添加和挤水区域,除水区域,和用水漂洗粗的有机颜料分散体或者挤水颜料和除去漂洗水的区域。可添加额外的材料形成最终着色的产品,例如油墨产品、母料或调色剂。
有机颜料纳米粒子分散物及其制法、感光性树脂组合物、转印材料、滤色器、液晶显示装置及CCD器件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使用有机颜料纳米粒子形成的高对比度滤色器及具备该滤色器的显示特性优异的液晶显示装置和CCD器件,特别是提供一种能够改进液晶显示装置的对比度以及显示特性和能改善显示不均匀的有机颜料纳米粒子分散物及其应用。因此,本发明提供一种有机颜料纳米粒子分散物,其含有有机颜料纳米粒子,该分散物中的碱金属或碱土金属的含量规定为0.001ppm~500ppm。
具有醛或酮树脂的有机和无机颜料的涂料
具有醛或酮树脂的有机和无机颜料的涂料,包含由均定义为颜料的固体有机和无机物质的颗粒组成的化合物,因为它们是涂敷有醛或酮树脂、吸收光的一部分并且反射它的其余部分的物质。后者通过包括如下步骤的方法沉积在颜料表面:使树脂熔融,接着用熔融状态的树脂润湿和涂覆颜料的整个表面,接着冷却以及随后利用在低于10℃的温度条件下操作的机械系统,通过低温方法进行雾化。由本发明所得的产物将作为半成品用于将作为单色着色材料的粉末油漆和塑料着色和颜料着色和/或还将在溶于溶剂之后作为经颜料着色的糊剂用于液体油漆工业。
一种有机颜料用非离子超支化型高分子分散剂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有机颜料用非离子超支化型高分子分散剂的制备方法,属于精细化工领域。其主要取疏水性超支化聚合物、联结剂和亲水性链分别溶于溶剂中,经充分溶解,混合均匀制成溶液;将联结剂溶剂溶液置于反应容器中,在搅拌下升温,加入亲水性链溶剂溶液置于上述反应容器中,经搅拌,保温反应,再加入疏水性超支化聚合物溶剂溶液,在搅拌下升温、保温反应,再经冷却、过滤、洗涤,真空干燥为非离子超支化型高分子分散剂。本发明能得到固含量高、流动性好、稳定性高、颜色鲜艳的纳米级有机颜料;工艺流程简单、反应可在较低的温度下进行、产物提纯方便、不会出现凝胶和自动加速现象。
一种黄色蒽醌有机颜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黄色蒽醌有机颜料及其制备方法,该染料的化学结构式如图,由苯代三聚氰胺与1-氯蒽醌在有机溶剂和缚酸剂及触媒的存在下高温缩合,并经过滤、精制、干燥而成。具有单一结构,纯度高,专用于聚烯烃,硬聚氯乙烯,聚苯乙烯,ABS等工程塑料的着色和聚酯纤维/丙纶纤维的纺前着色,具有很高的着色强度,鲜艳度和透明度,以及非常优良的耐热,耐晒,耐溶剂性和耐酸碱牢度。制备过程溶剂可回收,是一个环保型产品。
一种双芳基-1,4-二酮吡咯并吡咯有机颜料的纳米再生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双芳基-1,4-二酮吡咯并吡咯有机颜料的纳米再生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在弱亲核的强碱性催化剂作用下,使具有环状结构的碳酸酯类化合物单体和双芳基-1,4-二酮吡咯并吡咯类有机颜料发生聚合反应,制得双芳基-1,4-二酮吡咯并吡咯-聚碳酸酯聚合物;将聚合物溶于有机溶剂,在酸性催化剂的作用下发生酸解反应,得到双芳基-1,4-二酮吡咯并吡咯有机颜料的纳米颗粒。聚结析出纳米尺度的双芳基-1,4-二酮吡咯并吡咯颜料颗粒,并均匀分散,且不会聚结形成大尺度颗粒。本发明公开的有机颜料的纳米再生方法可应用于制备感光透明油墨、感光有色涂料体系、光致变色成像体系或TFT-LCD的彩色滤光片。
有机颜料纳米粒子的制法、粉末、分散物、组合物、墨水、转印材料、滤色器及显示装置
本发明提供一种有机颜料纳米粒子的制法、该纳米粒子粉末、分散物、组合物、喷墨墨水、感光性树脂转印材料、滤色器及液晶显示装置。本发明的制法包括以下工序:将把互不相同的2种以上有机颜料溶解于各自的良溶剂中而得到的2种以上的有机颜料溶液,与能够和上述各良溶剂混溶并且对于上述2种以上有机颜料中的每一种均为不良溶剂的溶剂相混合,从而使上述2种以上有机颜料在该混合液中生成为纳米尺寸的微粒,其中,上述2种以上的有机颜料溶液与上述1种不良溶剂同时或者依次混合以生成所述微粒。本发明的分散物中含有多种有机颜料且能够长时间地保持颜料的分散稳定性,本发明的滤色器及具有该滤色器的液晶显示装置具有高对比度的、高的显示品质。
具有丙烯酸树脂的有机和无机颜料的涂料
具有丙烯酸树脂的无机和有机颜料的涂料,含有由均为定义为颜料的固体有机和无机物质颗粒组成的化合物,其中它们是吸收一小部分光线并反射互补部分的物质,涂覆有丙烯酸以及可选地,醛和/或酮树脂。后者通过以下方法沉积在颜料表面上:该方法设计为将树脂熔融、然后用熔融状态的树脂湿湿以及涂覆以及颜料的整个表面,接下来冷却和紧接着的研磨步骤通过在低于20℃的温度条件下通过机械体系操作进行,通过低温方法或通过使用喷水切割操作的湿法来造粒,接着在振动筛上用水分离颗粒然后在螺旋升降机上干燥。本发明得到的产品可以作为单色染色材料用于着色以及粉末涂料和塑料的上色的半成品,和/或在溶于溶剂、或碱性pH值的水中后,也可用作有色糊,或者在液体涂料工业中直接用于溶剂或水基树脂中。
一种采用原位聚合制备超细有机颜料/聚合物复合粉体的方法
一种采用原位聚合制备超细有机颜料/聚合物复合粉体的方法,属于精细化工技术领域。本发明是将有机颜料分散到溶剂中,采用超声波或者研磨手段将其分散一段时间后,升温至一定温度;取相应量的混合单体和引发剂溶解在同一种溶剂中,混合均匀;在继续分散的条件下将含单体和引发剂的溶液滴加到有机颜料的分散溶液中,制备超细有机颜料/聚合物复合粉体材料;其应用于配制颜料分散液,对织物进行染色。本发明工艺简便、易操作,通过调整合成单体的结构,使复合粉体材料的表面性质得到有效控制;制备的复合粉体材料,与分散介质有良好的相容性,可有效减少粒子的聚集,提高润湿性、分散性、比表面积、着色率和透明度等性质。
干燥有机颜料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干燥有机颜料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如下工序:第一工序,其为将有机颜料湿滤饼在70~150℃下干燥至含水率5%~30%而获得湿润的有机颜料的工序;以及第二工序,其为在高于第一工序采用的温度而且低于有机颜料的分解温度的温度下将该湿润的有机颜料粉碎的同时进行干燥而获得干燥有机颜料的工序,并按照该顺序连续进行这些工序,该干燥有机颜料的制备方法比以往能耗更少而且具有更优异的生产率。
用有机聚硅氧烷处理的填料、颜料和矿物粉末
本发明公开了用硅化合物进行表面处理的填料、颜料或矿物粉末。所述硅化合物是具有至少一个式-SiR”(OR’)2或-Si(OR’)3的末端基团的聚二有机硅氧烷,其中R”表示烷基、取代的烷基、烯基或芳基,每个R’表示具有1-4个碳原子的烷基。所述处理过的填料、颜料或矿物粉末是疏水性的,并且被用于复合材料或工业方法中。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