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颜料及其制备方法

喷墨打印墨水用色料、喷墨打印墨水、含该色料的颜料水分散液及有机和无机复合颗粒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喷墨打印墨水用色料,其平均粒径为0.001~0.15μm,该色料包括:作为包核颗粒的体质颜料、在至少部分所述包核颗粒的表面上形成的胶合剂涂层和在至少部分所述胶合剂涂层上均匀形成的有机颜料涂层。该喷墨打印墨水用色料不仅具有高的着色强度和清晰的色泽,而且尽管是细颗粒,还具有优异的分散性和耐光性。
含有稳定的无机颜料的涂料组合物
提供一种含有稳定的无机颜料的涂料组合物。这种涂料含有用颜料处理组合物处理过的颜料,其中颜料处理组合物含有酸值为15—50的聚酯或者酸值为10—50的磷酸酯或焦磷酸酯、溶剂、以及氨基官能的树脂。
一种可配制彩砂涂料的无机绿颜料
本发明采用钼钨黄颜料与蓝色群青颜料拼混的方法制得一种彩砂涂料用无机绿颜料.在该绿颜料中,钼钨黄颜料所占比例30-70%(重量),可得从深绿到黄绿的系列色彩.拼混可采取煅烧和直接混合两种方法.
一种无机黄颜料的制法
一种新型无机钼钨黄颜料.其化学式为:Bi[1-(x+y)/3]M0xWyV[1-(X+Y)]O4式中0.1≤=((x+y)≤-=0.35该颜料的生产过程中,采用30-70度的热水做为沉淀剂溶剂并且以浓氨水调整反应酸度在1.5≤=pH≤=3.5而缩短了合成的周期.同时采用含0.1以下Fe2O3的二氧化钛作填充剂,不仅降低了成本,而且在对颜料色彩饱和度影响甚下的情况下显著提高了颜料的遮盖力.
黄色系列无机颜料
一种黄色系列无机颜料,以人造金红石,氧化钼或钼酸盐为原料,人造金红石占91-99.8%,其制法是将原料分别研磨成320目以下,混匀,于800-1100℃度焙烧,进行固熔化反应缓冷到室温,磨成500-1000目,本发明的颜料产品成本低,原料来源充足,抗光化作用能力强,耐酸碱腐蚀,在过饱过氢氧化钙或5%的盐酸溶液中浸泡96天色泽不变,加热到1100℃不着火,制造产品的方法简便,节约能源。
绿色无机颜料的制造方法
一种绿色无机颜料的制造方法,它以45-90%的硬质高岭土,5-35%的三氧化二铬,4-25%的钠碱或钠盐或两者的结合作为原料,将颜料的合成与染色工艺过程合并进行,制造工艺简化,成本低,无污染,颜色种类多。产品经过检验具有抗酸、碱能力,着色力强,可广泛应用于涂料、塑料制品,橡胶制品,马赛克,水泥制品,防水帆布,高温油墨,人造大理石等多种领域。
蓝色无机颜料的制造方法
一种蓝色无机颜料的制造方法,用高岭土、硝酸钴或其它钴盐、氧化锌、氧化钛作为着色剂,用硫黄和钠盐作为催化剂,控制焙烧温度与保温时间,将颜料合成与染色合并为一个工艺流程,即固相反应生产方法。没有三废公害,成本低,制造方法简单。无机颜料广泛应用于无机涂料、塑料制品、橡胶制品、水泥制品及石棉水泥制品、人造大理石、玛赛克制品、油墨及高温油墨、陶瓷工业、广告画和高级绘画等领域。
绿色系列无机颜料
一种绿色系列无机颜料,以白瓷土为载体,三氧 化二铬为着色剂,氧化锌为颜色稳定剂,硼砂、硼酸、三氧化二硼其中的一种为催化剂,其制法是将原料分别研磨混匀后,于1000℃以上至1200℃焙烧,进行固熔化反应而成。本发明的产品毒性小,成本低,价格便宜,颜色鲜艳,光泽好,着色力强,颜色稳定,抗光化作用能力强,耐酸碱腐蚀,其制造工艺简便,设备少,投资小,节约能源,不产生三废,不污染环境。
红色无机颜料及其制造方法
红色无机颜料和其制造方法,在生产工艺中同时采用干法和染色法生产工艺。红色无机颜料以50~97%的高岭土(或膨润土),2-35%的氧化铁,1-15%的氧化锌作为原料,制造工艺简化、成本低、无污染、颜色种类多。产品具有抗腐、耐光照、耐高温、着色力强、可广泛应用于涂料、塑料制品、橡胶制品、水泥制品、玻璃钢制品的着色剂和绘画等多种领域。
红色有机-无机包核颜料
本发明属于有机包核颜料的制造方法。本发明是将重氮组分溶液加入到含有无机体质颜料的偶合组分溶液中,进行偶合反应,然后过滤、洗涤、干燥、粉碎,得到有机-无机包核颜料。
一种白色无机颜料及其制备方法
在氢氧化钙粉粒表面包覆有二氧化硅和硬脂酸钠的粉末状白色无机颜料,其制备方法包括:(1)取水、硬脂酸和硅酸钠混合,加热至硬脂酸融化后搅拌,加热至90℃—110℃;(2)冷却得胶胨;(3)取胶胨和氧化钙混合、搅拌;(4)高剪切混合、研磨;(5)经研磨的浆体在环境状态下放置,进行水化、凝聚和沉淀;(6)烘干;(7)粉碎。本粉经表面包覆,与单纯氢氧化钙相比,具有耐水、耐候性好,易分散,白度高,遮盖力和着色力高等特点,且无毒性、价格适中。
一种无机颜料及填料的表面处理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无机颜料及填料粒子表面改性的表面处理剂,以重量计含有二氧化硅3—33%,硬脂酸钠4—60%和水4—93%,该处理剂由硅酸钠、硬脂酸和水作用得到。其制备包括步骤(1)取模数为3.0—3.8的水玻璃、硬脂酸和水加入反应釜,水玻璃中的硅酸钠占投料总重量的4—15%,硬脂酸占投料总重量的4—20%,余量为水;(2)升温至硬脂酸融化,搅拌,升温至105—115℃,停止升温和搅拌;(3)冷却,得产物。该处理剂对无机颜料及填料兼具无机和有机双重处理改性功能,其制备工艺简单,无污染。
用于使塑料、漆和建筑材料着色的无机颜料颗粒和其生产方法
本发明涉及用于使建筑材料、漆和塑料着色的无机颜料颗粒和其生产方法以及其使用,尤其用于涂料,悬浮液,和分散涂料的生产。
可用于染色的改性无机颜料组合物及其用途
本发明公开了可用于染色的改性无机颜料组合物,该组合物中含有无机颜料组合物、表面活性剂和溶剂,其特征是无机颜料微粒的粒径小于1微米,经过改性的无机颜料表面带有a)羧基和/或磺酸基或者b)氨基和/或酰胺基这样的活性基团,基于该组合物的总重量,各组分的重量百分比为:改性无机颜料微粒为5~35,表面活性剂为0.05~5,溶剂余量。这种颜料组合物可用于皮革、天然纤维及织物、化学纤维及织物的染色,它克服了芳香类染料的致癌危险。
无机颜料颗粒及其生产和使用方法
本发明涉及无机颜料颗粒,使用若干助剂通过压制而进行的无机颜料颗粒的生产方法及其在许多技术领域的应用。
经过硅烷处理的无机颜料
本发明提供一种疏水无机氧化物产品的生产方法,该方法包括使无机氧化物微粒与有机卤代硅烷,优选地是有机氯代硅烷反应生产出疏水的有机硅烷包覆的无机氧化物。更可取的是使有机卤代硅烷化合物与含水浆料中的无机氧化物微粒进行反应,并进行强烈混合。采用本发明方法制备的无机氧化物颜料基本上定量地保留有该有机硅烷,在其表面上不含有任何吸附的醛。在本发明优选实施方案中产生的副产物是无害的盐,它对环境是安全的,并且容易处理。
用无机氧化物涂布的无机颜料
公开了在塑料和涂料组合物中具有良好耐用性、分散性和光学性质的改进的涂布无机颜料,该涂布无机颜料具有Al2O3、SiO或如P源的任选其它氧化物或其混合物第一涂层,ZrO、SnO、TiO、SiO、CeO或其混合物的任选涂层,以及Al
涂覆有壳多糖层的无机颜料微粒
本发明涉及一种无机颜料微粒,其特征在于该无机颜料微粒涂覆有视具体情况而定包括一种或多种有机物质的壳多糖或壳多糖衍生物层。本发明还涉及这些微粒的密实体,该密实体视具体情况而定填充有活性物质(特别是植物保护物质),具有快速粉碎性能。最后,本发明还涉及制备涂覆有壳多糖或壳多糖衍生物层的无机颜料微粒的方法,其特征在于:a)将于悬浮液中的无机颜料微粒与盐形式的脱乙酰壳多糖或脱乙酰壳多糖衍生物溶液接触,从而在颜料微粒周围凝聚脱乙酰壳多糖或脱乙酰壳多糖衍生物,b)接着将涂覆微粒进行乙酰化反应。
球形无机吸附颜料
一种球形无机吸附颜料,它包括直径为50纳米-50微米的二氧化硅微球,和包括除了二氧化钛之外的金属氧化物的涂层或包括金属氧化物和着色材料的涂层。金属氧化物是Fe2O3、FeO(OH)、Fe3O4或Cr2O3。着色材料是普鲁士蓝、洋红、有机颜料或有机染料。
用于生产颜料的载有标记的无机薄片
具有一个或多个标记(20)的至少两个叠层的无机薄片(10),其粒径在1μm和10μm之间。该无机薄片构成颜料片状粉末(15)。在该颜料片状粉末(15)上的标记可以示踪组合物如印刷油墨或油漆和载有这种组合物的基质。
共结构或共吸附的无机或有机填料或颜料复合组合物及其应用
含有至少两种具有不同性质的无机或有机填料或颜料的共-结构化或共-吸附无机或有机填料或颜料复合组合物及其在造纸、物料或涂胶的纸领域中或在纸、木材、金属、塑料或水泥表面任何其他处理中以及在含水或非含水涂料领域以及塑料领域中的应用。涂胶液、非涂胶物料填料组合物和含有它们的涂胶基体纸张。
一种用染料和无机盐直接制备纳米颜料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染料和无机盐直接制备纳米颜料的方法,属于颜料的制备技术领域。该方法是在溶解有无机盐的溶液中,利用含有金属阳离子的无机盐作为晶核形成剂,在搅拌或者剪切分散条件作用下,加入含有磺酸基阴离子基团的染料,再加入pH值调节剂调节溶液的pH值到反应终点时为3.5~14来控制无机物晶核长大的条件,得到或进一步加工制得纳米颜料。用本发明制备的纳米颜料粒径小且分布均匀,具有很好的亲水性和亲油性,粉体具有较好的流动性、易分散性和稳定性,其生产工艺简单、设备投资小、节能、成本低、产品质量稳定。克服了已有技术之不
包含无机/有机混合层的金属效果颜料、这种金属效果颜料的制备方法和用途
本发明涉及包含涂层和片状基底的金属效果颜料。所述涂层包含至少一个无机/有机混合层,该混合层至少部分地具有包含一种或多种无机氧化物组分的无机网络,和具有至少一种有机组分,该有机组分至少部分是有机低聚物和/或聚合物,其通过一种或多种有机网络形成剂至少部分地与所述无机网络共价结合。本发明还涉及生产所述金属效果颜料的方法及用途。
由有机或无机颜料颗粒与有机纳米颗粒组成的混杂颗粒的水性分散体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混杂颗粒的水性分散体,其由无机或有机颜料颗粒和附着在该颜料颗粒表面的有机纳米颗粒组成,所述的纳米颗粒具有2-200纳米的粒度。优选该纳米颗粒具有至少120℃的玻璃化转变温度,并且包含乙烯基单体与含马来酸酐和马来酸酐衍生物的混合物的共聚物。在一种用来制备这样的水性分散体的方法中,将乙烯基单体和马来酸酐的共聚物在水中且在一种或多种无机颜料颗粒存在下,用具有通式R-NH2的化合物进行处理,其中R是H、具有1-18C原子的烷基或是芳基,将至少35%的所述马来酸酐基团转化为酰亚胺基团。
烷基多苷作为制备含有无机填料或颜料的水包油型乳液的乳化剂的用途以及含有该烷基多苷的水包油型乳液
本发明涉及具有式:HO-R-O(X)r或(X)s-OR-O-(X)t的烷基多苷,其中R表示具有6-12个碳原子的线型或支化烷基。本发明还涉及所述烷基多苷作为制备含有无机颜料和/或填料的水包油型乳液的乳化剂的用途。
红色无机硫化物颜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一种红色无机硫化物颜料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属于无机化工颜料领域,所述的红色无机颜料由M2S3表示,其中M、S和助溶剂各组分配比为重量百分比,其中M(40-55%),S(44-60%),助溶剂(2-5%),将装好料的石英管用带有进气,排气管的橡胶塞封好并通入氮气,经300-350℃恒温烧结1-2小时,再继续升温至1150-1250℃恒温1-2小时,降至室温后取出,经选粉后研细过筛,经无机硅或有机硅在表面包覆后既得到红色无机颜料的系列产品。该颜料可替代已用
一种无机颜料水溶胶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无机颜料水溶胶,颜色为红色和绿色,红色颜料水溶胶含有20-30%的α-Fe2O3固形物,绿色水溶胶含有20-30%的ZnCo2O4固形物。其制备方法是将FeO2或FeO2、Zn(CH3COO)2和Co(CH3COO)2加入到三甘醇中,加热搅拌至溶液变澄清后加水,反应后得到红色或绿色固体
用于喷墨打印墨水的纳米级无机颜料色浆
本发明属于喷墨油墨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喷墨打印墨水的纳米级无机颜料色浆。将无机颜料加入到水中,搅拌后其混浊液选择过30微米的筛选除杂,再在处理好的原料中加入包囊剂和表面活性剂涂层原料,在80~150MPa压力下经超高压下的超高速湍流产生冲击波或超声波循环处理,经过循环处理以后,将压力调节在100~130MPa持续处理,得到纳米级无机颜料色浆。所述的纳米级无机颜料的包核颗粒粒径分布为30~90纳米,其至少部分表面形成包囊剂涂层;并且在所述包囊剂涂层的至少部分表面键合有表面活性剂涂层。本发明的纳米级无机颜料
含有无机颜料-阳离子树脂复合细粒子的水分散体以及含有该复合细粒子的喷墨记录材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无机颜料-阳离子树脂复合细粒子的水分散体,它具有高的分散性能和高的分散稳定性,含有具有式(1)五员环脒结构的阳离子聚合单元的阳离子树脂的聚集体粒子,其中无机颜料粒子的平均初级粒度为3-40nm,剧集体粒子的平均二级粒度控制在10nm至1.0μm的范围内。在式(1)中,A-表示阴离子。
无机球形吸收颜料
本发明涉及具有双模颗粒尺寸分布,至少一颜色提供层和最终SiO2层的无机球形吸收颜料,及其在油漆、涂料、印刷油墨、安全印刷油墨、塑料、陶瓷材料、玻璃中,作为示踪剂,在化妆品配方中和用于制备颜料制剂和干制剂的用途。
具有高温稳定性的无机颜料在油性介质中的分散方法
一种表面处理技术领域的具有高温稳定性的无机颜料在油性介质中的分散方法,浆料物料水洗1-3次,去除盐分,水中分散5-20min,升温40-90℃,pH值5-9,加入表面处理剂,高速乳化10-30min后,调节pH至6-7,降温静置、过滤、洗涤、干燥、粉碎即得成品;或者浆料物料水洗1-3次,去除过量电解质,水中分散5-20min,升温40-90℃,pH值6-7,加入表面处理剂,高速乳化10-30min后,降温静置、过滤,在烘干粉碎过程中加入表面处理剂雾滴0.2-8%,干燥、粉碎得成品。本发明提高了颜料的耐硫化
含碳酸钙的新型无机颜料,包含它的含水悬浮液及其用途
本发明涉及无机填料的技术领域,所述无机颜料含有通过在碳酸钙和所述碳酸盐与一种或多种中强到强H3O+离子供体的一种或多种反应产物,以及所述碳酸盐与就地形成和/或来自外部供应的气体CO2的一种或多种反应产物,和至少一种硅酸铝和/或至少一种合成二氧化硅和/或至少一种硅酸钙和/或至少一种硅酸一价盐如硅酸钠和/或硅酸钾和/或硅酸锂优选例如硅酸钠,和/或至少一种氢氧化铝和/或至少一种铝酸钠和/或铝酸钾之间的双重和/或多重反应就地形成的产物,且含有相对于
由有机和无机颜料组成的颜料组合物
本发明涉及一种颜料组合物,其包含一种或多种选自C.I.颜料黄(213)、颜料黄(214)和式(I)的双偶氮颜料的有机黄色颜料,和一种或多种无机颜料。
一种有机无机层柱型颜料的合成方法
本发明属于一种有机无机层柱型红色颜料的合成方法,无机原料选择皂石或蒙脱石,选择铝溶胶或十三聚羟基铝溶液柱撑,选择的有机原料是石蕊;先将皂石或蒙脱石用水充分溶胀,然后加入铝溶胶或十三聚羟基铝配制的溶液来柱撑皂石和蒙脱石,混合液在50~80℃下搅拌0.5~1.5小时,然后洗涤、过滤、干燥。干燥过的固体在350~500℃下煅烧2~5小时,得到柱撑好的皂石或蒙脱石的白色固体。再加入石蕊水溶液将白色固体粉末浸泡,,浸泡1~10小时,然后洗涤、过滤、干燥,得到红色固体化合物。这种红色颜料,不含有毒的物质,性质稳定,耐
含无机颜料的高温固化水性喷墨墨水
本发明涉及一种含无机颜料的高温固化水性喷墨墨水,至少包括无机颜料,水溶性合成树脂、有机单体及共聚物,所述无机颜料包括:含有单一金属氧化物及硫化物所组成的单一型、固溶型颜料,或是由至少二种金属氧化物与硫化物所组成的填充型颜料,当然也包括各种金属微粉;所述水溶性合成树脂是包括醇酸树脂、乙烯基树脂、丙烯酸树脂、脲醛树脂中的一种或多种,当然也包括这些树脂的改性物;所述有机单体及共聚物包括二缩三丙二醇二丙烯酸脂、1,6-乙二醇二丙烯酸脂、三甲基丙烷三丙烯酸脂、季戊四醇三丙烯酸脂等丙烯酸脂类聚合物。本发明为符合环保要
无机颜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无机颜料,所述颜料含有锡和金属铌或钽的硫氧化物或硒氧化物。该颜料在黄橙红谱带内色泽明亮,特别适合玻璃和塑料基材的着色。本发明同时还描述了该颜料的制备方法。
表面改性无机填料和颜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生产具有所需粒度的表面改性无机填料或颜料的方法。所述方法的特征在于,使用聚合物分散体在压力和剪切力作用下将无机填料或颜料的填料或颜料淤浆研磨至所需粒度,由此将填料和/或颜料进一步与占填料或颜料的0.1至2.0wt%的传统研磨助剂和/或分散剂(活性剂)接触。本发明还涉及通过所述方法获得的填料和颜料,并涉及它们用于制造分散油墨、胶粘剂、造纸工业的涂料或涂料化合物的用途,尤其是用于单张胶印、旋转胶印、凹版印刷之类的各种工业部门中和用于制造卡片纸板和特制纸的涂料组合物的用途。
包含无机材料和粘结剂的干形式或者含水悬浮液或分散体形式的自粘结颜料粒子的生产方法
本发明涉及包含至少一种无机材料和至少一种粘结剂的干形式或者含水悬浮液或分散体形式的自粘结颜料粒子的生产方法,所述方法包括以下步骤:a)形成至少一种无机材料的一种或多种含水悬浮液,并将它或它们引入到磨机中,以备步骤c)使用,b)形成或获取至少一种粘结剂的一种或多种含水溶液或悬浮液或乳液,并将它或它们引入到磨机中,以备步骤c)使用,c)共研磨在步骤a)中获得的该一种或多种含水悬浮液与在步骤b)中获得的该一种或多种含水溶液或悬浮液或乳液,以获得自粘结颜料粒子的含水悬浮液,d)任选地,共研磨在步骤c)中获得的含水
一种水性无机颜料色浆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性无机颜料色浆,组分包括:水、分散剂、消泡剂、润湿剂、防腐剂、无机颜料、pH调节剂和流变改性剂,分散剂为具有表面活性的高聚物,平均分子量范围在2000~5000,疏水基团为8~18碳原子的直链或支链或环状的烷基,具有表面活性的分散剂应符合如下要求:在250ml量筒装入重量比5%的分散剂水溶液50ml,以50Hz频率鼓泡3~10min后,泡沫高度应大于30ml;流变改性剂为缔合型流变改性剂,缔合型流变改性剂为疏水改性聚胺酯或疏水改性聚醚,平均分子量范围在30000~50000。本发明解决了
钕-钛紫外屏蔽无机片状微晶颜料
本发明涉及绿色云母钛片状微晶表面包覆稀土Nd2O3颜料的制备方法。本发明以干涉色为绿色的云母钛片状微晶作基质材料,在其表面包覆适量的Nd2O3后,得到微绿-淡紫色随角异色效应的系列紫外屏蔽颜料。本发明的制备方法包括加入量、反应时间、反应温度和焙烧温度的选择。这种颜料的制备工艺简单、无污染、生产成本低,颜料本身具有无毒、性能稳定、光泽好等优点。该颜料被广泛应用于装饰品,如陶瓷、玻璃等材料。
冷却无机颜料的方法和设备
本发明提供生产无机颜料的制造设备和方法。在一个实施方案中,本发明提供一种生产二氧化钛的方法,所述的方法包括:(a)在热存在下四氯化钛与氧反应生成二氧化钛;以及(b)二氧化钛在螺旋结构的导管中冷却,其中所述的螺旋结构包含至少一个螺旋弯管。优选的是,导管包含至少三个螺旋弯管,其中螺旋结构包含至少三个360°螺旋弯曲,以及其中螺旋结构包含1°至10°的角。在第二个实施方案中,本发明还提供一条用于制造颜料的螺旋管,它包含用于接收无机颜料的导管,其中所述的导管包含螺旋结构,以及其中所述的导管能耐大于650℃的温度。
高色浓度微细化无机颜料、其制法及无机颜料墨水组合物
本发明提供一种高色浓度微细化无机颜料以及其制法,利用水玻璃将镨盐或氧化镨(Pr6O11)与矿化剂包覆形成微粒,再与氧化硅(SiO2)及氧化锆(ZrO2)混合烧成镨黄无机颜料,可提升无机颜料微细化后颜料的色浓度。本发明还提供一种喷墨打印用无机颜料墨水组合物,包括前述高色浓度微细化无机颜料、分散剂、保湿剂及其它添加剂。
具有醛或酮树脂的有机和无机颜料的涂料
具有醛或酮树脂的有机和无机颜料的涂料,包含由均定义为颜料的固体有机和无机物质的颗粒组成的化合物,因为它们是涂敷有醛或酮树脂、吸收光的一部分并且反射它的其余部分的物质。后者通过包括如下步骤的方法沉积在颜料表面:使树脂熔融,接着用熔融状态的树脂润湿和涂覆颜料的整个表面,接着冷却以及随后利用在低于10℃的温度条件下操作的机械系统,通过低温方法进行雾化。由本发明所得的产物将作为半成品用于将作为单色着色材料的粉末油漆和塑料着色和颜料着色和/或还将在溶于溶剂之后作为经颜料着色的糊剂用于液体油漆工业。
黄色无机颜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黄色无机颜料,其包含镨,选自钼、钛、锆及其组合的过渡金属的氧化物,必要地包含钼,任选地具有碱土金属(A),并且所述黄色无机颜料具有通式A Pr2MoTmxO6+η(Tm=Ti或Zr,并且x=0或1,η具有取决于x值以满足式中的化合价的值)。以化学计量比称取高纯度化学品例如MgCO3、CaCO3、SrCO3、BaCO3、TiO2 表面改性无机填料和颜料(Ⅱ)
本发明涉及具有规定粒度的表面改性无机填料或颜料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具有规定粒度的无机填料或颜料的填料或颜料浆料在压力和剪切力的作用下使用聚合物分散液、其量为基于填料或颜料的0.1-4.0wt%(活性物质)的本身已知的磨制助剂和/或分散剂、当量直径至多为5mm的磨球,在竖式磨机中在磨制产物至少50℃的温度下磨制至所述填料或颜料的所需粒度,聚合物分散液的粘合剂被擦在填料或颜料上,同时为其提供聚合物涂料;由此获得的填料和颜料,以及其在制备用于造纸工业的分散性涂料、胶粘剂、涂料或涂料组合物,尤其是用于造纸工业各
具有丙烯酸树脂的有机和无机颜料的涂料
具有丙烯酸树脂的无机和有机颜料的涂料,含有由均为定义为颜料的固体有机和无机物质颗粒组成的化合物,其中它们是吸收一小部分光线并反射互补部分的物质,涂覆有丙烯酸以及可选地,醛和/或酮树脂。后者通过以下方法沉积在颜料表面上:该方法设计为将树脂熔融、然后用熔融状态的树脂湿湿以及涂覆以及颜料的整个表面,接下来冷却和紧接着的研磨步骤通过在低于20℃的温度条件下通过机械体系操作进行,通过低温方法或通过使用喷水切割操作的湿法来造粒,接着在振动筛上用水分离颗粒然后在螺旋升降机上干燥。本发明得到的产品可以作为单色染色材料用于
用醛或酮树脂涂覆无机颜料
本发明涉及用醛或酮树脂和至少一种分散剂涂覆无机颜料,包含由涂有醛或酮树脂的固体有机和无机物质的粒子构成的化学物质,所述固体有机和无机物质均被定义为颜料,因为它们是吸收一部分光并反射其剩余部分的物质。醛或酮树脂通过包括下述步骤的方法沉积在颜料表面上:将树脂熔融,用熔融态的树脂润湿和涂覆颜料的整个表面,然后冷却,和然后借助在低于10℃的温度条件下运行的机械系统通过低温法进行粉化。由本发明获得的产品用作半成品,以单色着色材料形式用于粉末漆和塑料的着色和染色,和/或也在溶解在溶剂中后作为液体漆工业中的着色糊。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