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氧涂料及其生产工艺

一种陶瓷环氧涂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陶瓷环氧涂料,由环氧树脂、流平剂、石英粉及防沉剂组成甲组份;由固化剂、增韧剂、流平剂、石英粉、防沉剂及促进剂组成乙组份。将甲、乙组份以1∶1的配比现场混合均匀构成了甲、乙双组份高分子环氧涂料。由于本发明采用了高强度、高粘接力、高弹性的环氧树脂及强度高、耐腐蚀,抗冲击且廉价的石英粉组成双组份高分子环氧涂料,并且加入了防沉剂和促进剂,避免了石英粉在涂料中的沉淀,使涂料在喷涂过程中不会堵塞和磨损喷嘴,解决了目前涂料喷涂施工困难、且涂层质量差的缺点。石英粉含量的增加也大大降低了涂料的制造成本,本发明不含苯类溶剂,且常温固化、常温施工,符合环保要求,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
室温固化水性环氧涂料及生产方法
一种室温固化水性环氧涂料,由双组分组成,甲组分是环氧树脂分散体,包括低分子量液体环氧树脂、活性稀释剂、分散剂、消泡剂、非离子表面活性剂,乙组分是亲水性的水性固化剂分散体,包括改性水性固化剂、水、体质填料和各类水性助剂,其生产方简单,主要为机械分散或混合。该涂料具有溶剂型环氧涂料的优异性能,且无毒环保。
基于伯-叔二胺的高固体分环氧涂料
一种用来固化环氧树脂基涂料的胺硬化剂组合物,它包含(A)5—75%的二胺,该二胺在20℃时的蒸汽压小于大约133Pa,含有下述式Ⅰ和Ⅱ中任意一种结构的伯胺和叔胺(式中,R1和R2各自独立地是C1-C8烷基X是-CH2-CH2-,-CH2-CH2-CH2-,或-CH2-O-CH2-n是2—6),(B)5—95%的多胺、酰氨基胺、曼尼期碱或环脂族胺固化剂;和(C)0—50%的其它含有活性氢的二胺或多胺。基于该组合物的涂料可以制成高达100%固体的涂料,并具有极佳的适用期与干燥时间的组合。
用于由阴极电沉积涂覆的环氧涂料构成的控制膜的交联剂
用含有环氧乙烷端基的环氧树脂组合制备环氧阳离子树脂的方法,该方法包括将亲核试剂与至少部分环氧树脂组合物的环氧乙烷基反应,使环氧乙烷基本转变为阳离子基的步骤,在转变的某一时刻加入有机酸和水,其特征在于使用含如说明书所述组分的掺合物作为环氧树脂组合物,该掺合物含基于总阳离子树脂的10-90%重量的组分(I),其中阳离子树脂的电荷密度为0.20.6毫克当量电荷/克树脂。
可用于阴极电泳涂漆的可控制成膜的环氧涂料
一种改性的以环氧为基础的阳离子树脂(Ⅰ)和另一种以环氧为基础的阳离子阴极可电泳涂覆的权脂(Ⅱ)的混合物,树脂Ⅰ的制备是在一种合适的催化剂存在情况下,由(A)一种由(1)20-100%(重量)的多元醇的二环氧甘油醚和(2)0-80%(重量)的二羟酚的二环氧甘油醚所组成的混合物同(B0至少一种二羟酚和一种任选的(C)单官能的封端剂进行反应;至少一些环氧乙烷基转化成阳离子基;这种树脂混合物可应用于阴极电泳涂漆系统。
无毒无溶剂环氧涂料及制备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无毒无溶剂双组份环氧涂料混合物及制备工艺。属于食品饮料加工罐槽用的卫生防腐涂料。该涂料以环氧树脂为主要原料,加入胺类固化剂、三氧化二铁颜料、改性剂、增塑剂、活性剂,按一定工艺方法经机械混合、研磨而成细腻膏状体,双组份装在两个容器内,按一定比例混合机械喷涂。涂层附着力32.7~49MPa,光泽度101%~118%,玻璃硬度0.73以上。常温条件下,用10%H2SO4、10%NaOH、3%NaCl溶液、原汁啤酒或100℃蒸馏水浸泡5040h,外观无变化。该涂料是食品饮料加工罐槽,特别是啤酒发酵罐理想的常温固化的卫生防腐涂料。
由阴极电沉积涂覆的环氧涂料构成的控制膜
用含有环氧乙烷端基的环氧树脂组合制备环氧阳离子树脂的方法,该方法包括将亲核试剂与至少部分环氧树脂组合物的环氧乙烷基反应,使环氧乙烷基本转变为阳离子基的步骤,在转变的某一时刻加入有机酸和水,其特征在于使用含如说明书所述组分的掺合物作为环氧树脂组合物,该掺合物含基于总阳离子树脂的10-90%重量的组分(Ⅰ),其中阳离子树脂的电荷密度为0.2、0.6毫克当量电荷/克树脂。
湿法云母环氧涂料
一种环氧涂料,有甲、乙两组分,其特征是甲组分由E20环氧树脂、甲苯、丁醇和湿法云母组成,它们的重量百分数分别是16.8—31.2、30.8—45.2、8.8—23.2和14.8—29.2。所述的云母为不透紫外线的高径厚比的湿法云母,E20环氧树脂占其重量的45~75%部分可改用中温煤沥青。本发明的涂料使用寿命长,室外为20年,地下为50年,成本低,并可延缓其老化过程,使用时除锈要求低,不需喷砂处理。
无溶剂环氧涂料补口的三层聚乙烯防腐管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无溶剂环氧涂料补口的三层聚乙烯防腐管,由钢管(1)、环氧粉末涂层(2)、胶粘剂层(3)、聚乙烯层(4)、无溶剂环氧涂层(5)、热收缩带层(6)构成,其特征在于:环氧粉末涂层(2)、胶粘剂层(3)、聚乙烯层(4)顺次涂覆在钢管(1)的外表面,无溶剂环氧涂层(5)涂覆在钢管(1)预留焊接段(7)焊接处钢管(8)表面,热收缩带层(6)包覆在无溶剂环氧涂层(5)外,在现场管线补口施工中采用无溶剂环氧涂层补口,无溶剂环氧涂层实干后与热收缩带的粘结力高,使补口处具有优良的密封性、防水性、防化学侵蚀性能,现场施工方便,保证补口质量,可用于输送油、气的防腐管线。
双组分水性环氧涂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双组分水性环氧涂料,组分A:胺封端的水性胺-环氧加成物30~50%;颜料20~40%;填料0~15%;闪蚀抑制剂0~1%;消泡剂0.1~1%;润湿分散剂0.1~1%;去离子水15~30%;助溶剂1~8%;组分B:双酚A的二缩水甘油醚70~85%;胺封端的水性胺-环氧加成物5~12%;多元酚5~10%;催化剂0.01~1%;使用前组分A与组分B按重量比2.0~3.33∶1混合;上述胺封端的水性胺-环氧加成物是由烯烃基多胺15~20%,多环氧化物5~12%;双酚A二缩水甘油醚20~30%,乙酸1~8%,助溶剂15~20%和去离子水20~30%,采用分步聚合方法制成的。
一种用于水性环氧涂料的环氧固化剂乳液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水性环氧涂料及其制备方法,尤其涉及一种用于水性环氧涂料的环氧固化剂乳液及其制备方法。该环氧固化剂乳液由环氧树脂固化剂与环氧乳化剂混合反应,并在水分散介质中乳化形成,其中所述的环氧乳化剂由环氧树脂、聚乙二醇醚、烷基酚聚氧乙烯醚和扩链剂反应制得。本发明另外还提供了该环氧固化剂乳液的制备方法。本发明环氧固化剂乳液固化后的漆膜具有较低的表面能,可获得荷叶效应。同时,本发明的环氧固化剂乳液的PH值为10~13,它与环氧乳液混合后的PH在10以上,对钢铁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可以避免水对其造成的闪蚀。因而本发明特别是在钢结构防腐上使用具有优越的特性。
聚氨酯丙烯酸酯树脂和具有聚氨酯丙烯酸酯树脂的环氧涂料
在聚氨酯丙烯酸酯树脂和含有聚氨酯丙烯酸酯树脂的环氧涂料组合物中,所述聚氨酯丙烯酸酯树脂是通过将约18%至约22%摩尔比的多元醇、约36%至约44%摩尔比的二异氰酸酯化合物和约36%至约44%摩尔比的丙烯酰基化合物进行反应而制备。所述聚氨酯丙烯酸酯树脂和所述含有聚氨酯丙烯酸酯树脂的环氧涂料组合物可以形成具有改善的力学性质和防潮性的涂层。
环氧涂料喷涂机及使用方法
本发明环氧涂料喷涂机及使用方法为机械方法领域。该机甲喷管与乙喷管、乙喷管与丙喷管套装由连接件螺纹连接,甲喷管与空气管螺纹紧固,丙喷管左端锥形喷嘴端与文丘里喷嘴连为一体,甲喷管右端与甲管、甲管与甲泵、甲泵与甲管、甲管与甲罐、乙喷管右端与乙管、乙管与乙泵、乙泵与乙管、乙管与乙罐、丙喷管右端与丙管、丙管与丙泵、丙泵与丙管、丙管与丙罐、空气管与丁管、丁管与空压机、空压机与丁管均螺纹紧固,甲罐内装搅拌器,保温罐内放甲、乙、丙罐。该法为将甲乙丙三组份分放甲乙丙罐加温保温并甲罐搅拌,由甲乙丙泵分送甲乙丙喷管并空压机对甲喷管施高压空气,三组份从文丘里喷嘴喷向被喷涂物。对被喷涂物防腐防水用。一次喷2000微米厚。
环氧涂料组合物
本发明的课题在与提供一种改善了涂布时的操作性,防蚀性、耐水性、粘结性和再涂性优异,特别适于涂装船舶的环氧涂料组合物。本发明通过提供下述环氧涂料组合物而解决了上述壳体,即,一种环氧涂料组合物,是含有环氧树脂(A)、固化剂(B)、以及分子内具有羟基和羧基的改性烃树脂(C)的环氧涂料组合物,该改性烃树脂(C)的配合量,相对于100质量份的环氧树脂(A)的固体成分为10~500质量份;本发明还提供含有该环氧涂料组合物的船舶用涂料和一般结构物用涂料。
核电站专用水性环氧涂料及其配制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核电站专用水性环氧涂料及其配制方法,涂料由主剂和固化剂两部分组成,主剂中包含有水性胺加成物、去离子水、成膜助剂、颜填料及助剂,固化剂中包含有水性环氧乳液、去离子水及助剂。由于以水作为主要分散介质,具有低VOC释放量,低气味,对人体危害小,不燃,贮存、运输和使用过程中均体现了其独有安全性,并且还具有可在潮湿混凝土底材上施工等优点,有效解决了长期困扰核电站密闭、潮湿的地下建筑上采用溶剂型涂料施工时释放出的有害溶剂长时间无法挥发出去的问题,消除了由于大量有害溶剂剧集构成的安全隐患,并且对施工人员身心健康的危害也降至最低,是一种特别适宜于地下、密闭潮湿环境中使用的理想防护装饰涂料。
无溶剂环氧涂料火焰加热固化工艺
本发明是无溶剂环氧涂料施工时涂敷固化的无溶剂环氧涂料火焰加热固化工艺,涉及对表面涂覆液体或其它流体的一般工艺和管道系统技术领域。它是在被涂装的工件预处理合格后,采用带有防粘特性的材料片材贴附、缠绕在工件表面,利用火焰进行加热,然后,除去工件表面的防粘材料,涂敷环氧涂料,在环氧涂料涂敷后,再采用带有防粘特性的材料片材贴附、缠绕在涂料表面,后再利用火焰进行加热,待涂料固化后,再除去所贴附、缠绕的防粘材料即可。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火焰间接加热固化新工艺,该工艺只需采用少量的防粘材料和一套火焰发生装置,就可使无溶剂环氧涂料快速固化,并且保证无溶剂环氧涂料不焦化、不流淌、不流挂,施工时涂敷固化方便、经济。
一种环氧涂料的消泡工艺
本发明涉及一种环氧涂料的消泡工艺,本发明的消泡剂含有有机烃A和烃油B,以有机烃A和烃油B的合计重量为基准,有机烃A的含量为70~90%,烃油B的含量为10~30%,在消泡剂中,以A的重量为基准,A中异构醇含量为30~60%,磷酸酯含量为20~60%,硅酮含量为1~20%;以B的重量为基准,B中棕榈酸含量为5-10%,油酸含量为20-40%,亚油酸含量为50-70%。本发明优点:特别是提供一种消泡性(破泡、抑泡效果)优良的消泡剂,在环氧涂料的使用温度比较高时(温度40-60℃),使用本发明的消泡剂的效果更佳。
两份式水性环氧涂料组合物及其使用方法
一种包括水性环氧涂料与水硬水泥的水性涂料组合物,该组合物能以初始薄的涂层施涂。该涂料组合物以两份式组合物形式制备、储存和运输,每份组分是可倾倒的液体。该水性环氧组合物在常规条件下固化,并粘合到包括圬工、混凝土和金属的表面。
用于铝合金材料和复合材料的双组分水性环氧涂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铝合金材料和复合材料的双组分水性环氧涂料,其组分甲和组分乙均含有胺封端的水性胺-环氧加成物,它是以烯烃基多胺5~10%、单环氧化合物 5~12%、聚醚多元醇 10~20%、双酚A二缩水甘油醚15~25%、有机酸 0~5%、助溶剂 15~20%和去离子水25~40%为原料,在催化剂存在下分步聚合制备的;组分甲是由胺封端的水性胺-环氧加成物 30~50%、颜料 20~40%、填料 0~15%、消泡剂 0.1~1%、润湿分散剂 0.1~1%、去离子水 15~30%、溶剂 1~15%组成;组分乙是由双酚A二缩水甘油醚 50~65%、胺封端的水性胺-环氧加成物 3~10%、去离子水 25~45%组成。
一种水溶性环氧涂料及其生产工艺
本发明涉及涂料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水溶性环氧涂料及其生产工艺,本发明涂料由于加入磷酸改性丙烯酸树脂和催化剂,使涂料的烘烤成膜温度由180℃降低至120~140℃,烘烤成膜时间由20分钟降低至5分钟以内,同时加入消泡剂与流平剂,消泡剂与流平剂协同作用,抑制了气泡的产生,使得漆膜烘干后不会出现炸斑、缩孔现象;此外,选择性的加入紫外吸收粉剂,使得涂料具有紫外线吸收能力,经涂覆后的产品即使在长时间的阳光照射下也能保持鲜艳的颜色,本发明制备工艺条件简单,容易满足,且生产效率高。
长输管道补口用无溶剂环氧涂料及制造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长输管道补口用无溶剂环氧涂料及制造方法,由双酚F环氧树脂、含胺衍生物的聚羧酸溶液、丙烯酸酯共聚物、聚硅氧烷溶液、聚醚矽氧烷共聚合物、氨基甲酸乙酯齐聚物溶液以及炭黑、沉淀硫酸钡、云母粉、石英粉、气相二氧化硅、碳化硅和氧化铬绿制成的A液,由聚酰胺蜡和改性脂环族胺配制而成的B液组成,使用时将A液和B液混合固化形成涂膜,具有优良的可施工性和储存稳定性,其涂膜具有优良的耐腐蚀性,固化速度快,可用于长输管道补口,该涂料实干后与热收缩带具有良好的剥离强度,并且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
环氧涂料喷涂机
本实用新型环氧涂料喷涂机涉及机械技术领域。甲喷管与乙喷管、乙喷管与丙喷管套装并由连接件螺纹连接,甲喷管与空气管螺纹紧固,丙喷管左端设置的锥形喷嘴端头与文丘里喷嘴连接为一体,甲喷管右端与甲管、甲管与甲泵、甲泵与甲管、甲管与甲罐、乙喷管右端与乙管、乙管与乙泵、乙泵与乙管、乙管与乙罐、丙喷管右端与丙管、丙管与丙泵、丙泵与丙管、丙管与丙罐、空气管与丁管、丁管与空压机、空压机与丁管均螺纹紧固连接,甲罐内装搅拌器,保温罐内放甲罐、乙罐、丙罐。用于对被喷涂物的防腐及防水处理。可一次喷涂厚度达2000微米以上。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