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生产工艺及其应用(1)

白及多糖止血海绵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白及多糖止血海绵及其制备方法,该海绵系由兰科植物白及的干燥块茎提取出的白及甘露聚糖所构成的乳白色疏松多孔状海绵材料,其制法要点是先用水提和醇沉工艺将白及中的甘露聚糖提取出来,再用真空冷冻干燥技术将甘露聚糖制成为疏松多孔状海绵材料。其材来源广泛,成本低廉,无免疫原性,对创面的粘附速度快,粘附牢度强,物理止血效果显著,且其性能柔软,无须预处理即可使用,性价比极高,可取代现有明胶止血海绵。
速凝止血海绵
速凝止血海绵,它涉及一种外科手术中在组织表面使用的可吸收的止血材料。它包含胶原蛋白和壳聚糖两种成分,壳聚糖与胶原蛋白的重量比为(1~4)∶(6~12)。它是由壳聚糖和胶原蛋白分别溶解在冰醋酸溶液中,然后经混合、真空冷冻干燥制成的海绵状的固体。该速凝止血海绵具有以下的优点:一是强大的止血功能,它可以在血小板减少情况下达到止血目的;二是它具有抗菌性能,壳聚糖可以抑制细菌生长,因此该速凝止血海绵亦具有抗菌性能;三是它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在体内吸收良好,没有毒副作用;四是它的韧性良好,在血液中浸泡后不易破碎。
胶原蛋白基复合海绵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为胶原蛋白基复合海绵及其制备方法,涉及医用材料及其制备方法领域。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创面止血与修复效果优良,价格较低的胶原蛋白基复合海绵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的胶原蛋白基复合海绵,它由以下重量分数比的物质组成:胶原蛋白50-90;壳聚糖8-48;甘油0.5-5。胶原蛋白基复合海绵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胶原蛋白溶于0.01-0.1%乙酸溶液中,制成1-3%胶原蛋白溶液;2)将壳聚糖溶于0.01-0.1%乙酸溶液中,制成1-3%壳聚糖溶液;3)将上述得到的胶原蛋白溶液、壳聚糖溶液以及甘油按重量份数比50-90∶8-48∶0.5-5的比例混合均匀,在-10℃-80℃下冷冻1-5天,冻干得到海绵状材料;4)将上述海绵状材料置于气体发生器中,40-50℃下用醛类物质交联剂固定20-100分钟;5)用甘油水溶液清洗后,真空干燥得到胶原蛋白基复合海绵。
制造海绵橡胶的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1)一种制造密度小于0.50g/cm3海绵橡胶的方法,该方法包括橡胶组合物的发泡和交联步骤,该组合物包含:(i)乙烯-α-烯烃共聚物橡胶;(ii)硫化剂和(iii)以中径计的颗粒直径不超过10微米的发泡剂,其中,每重量100份乙烯-α-烯烃共聚物橡胶有超过4.0重量份的发泡剂,以及(2)一种车用密封材料,该材料含用上述制造海绵橡胶的方法获得的海绵橡胶。
具有高撕裂强度背衬层的砂磨海绵
一种具有弹性的柔性砂磨海绵(20),它包含一泡沫体背衬层(22),沿其一个主表面(24)分布有一层磨粒(26),用一层柔性粘合剂材料层将所述磨粒粘结在一起并将磨粒层与所述背衬层粘合。具有高撕裂强度的背衬层可以是(1)毡制聚氨酯泡沫体层或者(2)包封增强材料(30)的泡沫体层。当背衬层用毡制聚氨酯泡沫体制成时,柔性粘合剂材料层(28)结构上完整的大部分位于背衬层粘合有磨粒层的表面以下,粘合剂材料层的小部分将磨粒粘合在背衬层表面上,使得磨粒的大部分突出在粘合剂材料层之外,这样能有效地研磨用砂磨海绵摩擦的表面。
水溶性高分子材料构成的海绵状成型体及其空孔控制方法
公开了一种水溶性高分子材料构成的海绵状成型体的空孔控制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工序:通过冷却水溶性高分子材料的溶液或凝胶与空气层的界面侧,在该溶液或凝胶的内部产生与厚度方向平行的温度梯度,使该溶液或凝胶预冻结的预冻结工序,和将预冻结工序中预冻结的水溶性高分子材料的溶液或凝胶进行冻结干燥的工序。采用该空孔控制方法,可简便地制造具有有助于海绵内部与外部物理连通的空孔的海绵状成型体。
植物多糖海绵体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植物多糖海绵体及其制备方法。以植物多糖为原料,加入填料、增塑剂、柔软剂、发泡剂、防水剂和防腐剂,经过挤出机高温熔融塑化后膨化,得蜂窝状海绵结构,送入定型机构经稳定定型,通过模具挤出海绵制品。产品可广泛用于卫生材料、医用敷料、农林园艺、日用化工、建筑、沙发及汽车坐垫。
带有海绵体的清洁或涂敷装置及其制造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制造清洁或涂敷海绵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将一海绵体在模具内发泡成型为海绵的基本上最终的结构形式。海绵体的外表面具有至少在部分区域的加固的外壳,其在随后的方法步骤中可以被至少局部地切除。此外,海绵体可以具有闭孔结构,其在随后的方法步骤中被局部地切开。
阴道内置式避孕海绵
本发明阴道内置式避孕海绵是一种女用避孕器具,涉及一种避孕海绵产品、产品的制备方法及使用方法,将含有具避孕、杀菌、消毒、防病、营养、调理或滋润作用等药物的溶液吸收于一定大小和形状的亲水聚氨酯类海绵内,制成避孕海绵,并密闭包装。使用时,去除外包装,置入阴道底部,24小时内取出。本发明阴道内置式避孕海绵可以在堵住子宫入口从而达到避孕效果的同时,在一定时间内缓慢释放有效的药物溶液,部分药物可通过阴道和子宫的毛细血管逐步吸收,以达到杀精子、杀菌消毒、调经、激素替代治疗等功能。该避孕海绵方便置入与取出,柔软舒适、不易破损、无污染。
医用胶原海绵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的名称为医用胶原海绵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涉及一种医用材料及其制备方法,特别是涉及一种胶原蛋白复合海绵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创面止血与修复效果较好,价格低的医用胶原海绵。本发明的医用胶原海绵,它由以下重量百分比的物质组成:胶原95-99.5,甘油0.5-5。本发明一种医用胶原海绵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富含胶原蛋白的动物组织去除杂质粉碎;2)用稀碱溶液和醇类物质水溶液洗涤脱脂;3)溶解在稀酸溶液中;4)用复合蛋白酶处理;5)上清中加入NaCl,收集得到的沉淀物;6)溶于乙酸中;7)将98-99%的胶原溶液和1-2%的甘油混合,冷冻得到海绵状材料;8)置于100~150下固定60-120分钟,得到医用胶原海绵。
一种生物复合配方的创伤愈合海绵医用敷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生物复合配方的创伤愈合海绵医用敷料,它主要是由以下重量份的原料制成:甲壳胺10~20份,胶原50~100份,甘油4~11份。其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将10~20份重量的已提纯的甲壳胺用弱酸溶解成体积为15~25份的溶液;将50~100份重量的胶原溶于水中得体积为5~15份的溶液;将4~11份重量的甘油溶于无菌纯化水中得体积为1~5份的溶液;三种溶液混合成浆液,通过机械转机快速打浆促使发泡,再经冷冻固化、漂洗、干燥即可。本发明的创伤愈合海绵医用敷料,具有止血、预防感染、促进愈合的作用,对人体无毒副作用。
在生物样品中诊断由非传统性可传播性因子导致的可传播性亚急性海绵状脑病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诊断由非传统性可传播性因子毒株引起的可传播性亚急性海绵状脑病的方法,该方法包括:(1)用至少一种蛋白酶K处理所述样品,以完全降解PrP-sen,同时保存PrP-res的八肽基序重复的全部或部分,而无论何种毒株;(2)用能特异鉴定所述八肽基序重复的配体接触所处理的样品,和(3)检测配体/八肽基序重复复合物的可能存在。本发明还涉及鉴别诊断方法。
潮湿擦布、海绵或诸如此类及其生产方法
由软泡沫材料的海绵体形成的湿擦布,海绵或诸如此类,其中泡沫体(2)与泡沫条(3)混合,它的硬度大于泡沫体(2)的硬度。
冷固含碳球团海绵铁生产方法及装置
本发明是冶金领域中海绵铁的一种生产方法及装置,主要由3座球式热风炉配合1座水煤浆气化炉,生产高温高压煤气,供应连环式固定床还原炉,加热和还原炉内的冷固含碳铁精粉球团,从而获得95%以上金属化率的海绵铁。该方法及装置与现有技术比较,不但极大的提高了还原速度,而且有效的解决了含碳球团强度低易粉化、高温悬料、再氧化及成品杂质含量过高的技术难题。并且具有装排料简捷顺畅,投资小、效率高、成本低和节能环保等优点。
海绵动物抗肿瘤化合物
分离自海绵动物的新抗肿瘤化合物,如式(1)、(2)、(3)和(4)所示。
用于治疗妇科疾病的生物海绵体及生产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治疗妇科疾病的生物海绵体,主要以壳聚糖、胶原、甲壳质、亲水性多糖为原料,通过发泡、干燥制成。生产方法包括发泡、真空干燥等步骤。本发明产品治疗宫颈炎、阴道炎症等妇科病效果好、使用方便、生产方法简单、易操作。
一种海绵体粘胶剂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一种海绵体粘胶剂的制备方法,用聚醚多元醇、甲苯二异青酸酯、辛酸亚锡、二氯甲烷等化学原料合成。该海绵体粘胶剂的制备方法简单,工艺简便,无需复杂设备。该剂粘接成型后,时间越长,拉力越强,且产品原状定型好,可确保产品的质量。该海绵体粘胶剂无异味和无有害气体,符合环保要求。而且在使用过程中,可自行控制粘胶剂型结的时间长短。该海绵体粘胶剂按需配制,用量可自行控制,方便实用。
墨水储存装置及其储墨海绵的成型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墨水储存装置,具有一墨水储槽,而此墨水储槽具有一密闭空间、一进气口及一出墨口,其中进气口用以导引空气进入密闭空间,而出墨口用以导引墨水输出密闭空间。此外,墨水储存装置还具有一储存单元,其配置于密闭空间内,其中接近出墨口的部分储存单元的毛细引力(即孔隙密度)渐进式地或阶段式地大于远离出墨口的部分储存单元的毛细引力(即孔隙密度)。此外,储墨海绵的成型方法是可制作一上述墨水储存装置的储墨单元,其中海绵接近出墨口的一端的孔隙密度可渐进式地或阶段性地大于远离出墨口的一端的孔隙密度。
海绵铁的制造方法、还原铁粉及其制造方法
在将氧化铁与固体还原剂一起加热、还原氧化铁制成海绵铁的海绵铁的制造方法中,作为氧化铁使用赤铁矿粉末与铁矿石粉末的混合粉或者赤铁矿粉末与轧制铁鳞粉末的混合粉,作为赤铁矿粉末使用具有2.0m2/g以上的比表面积的粉末,并且赤铁矿粉末的混合量相对于氧化铁的总量为5~45质量%。
从氧化钛复合矿制备海绵钛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从氧化钛复合矿制备海绵钛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把氧化钛复合矿熔解于特定熔盐体系中,利用固体透氧膜把置于加热容器中的熔盐及阴极与阳极隔离,在电解过程中最终参与电极反应的物质是钛氧化物;其工艺步骤如下:首先将含有二氧化钛的复合矿原料在1000-1100℃温度条件下熔解于选定的熔盐体系中,将石墨阴极和内表面覆盖有多孔金属陶瓷涂层为阳极的管状固体透氧膜一并插入加热容器或坩埚内的上述混合熔盐中;在阳极端高温陶瓷管内通入氢气在直流电源的一定电压电流下进行电解,最终在阴极端获得金属钛。本发明方法可以对各类低品位钛矿资源进行开发利用,可直接从氧化钛复合矿原料提取金属钛,工艺流程短,能耗低;可实现连续工业化生产。
用于检测作为传染性海绵状脑病指示的朊病毒蛋白的单克隆抗体和抗体混合物
描述了检测作为传染性海绵状脑病(TSE)指示的朊病毒蛋白或PrP-Sc蛋白的方法。一方面,本发明涉及特异结合朊病毒蛋白保守表位的单克隆抗体和使用所述抗体于免疫测定,以检测经固定或未经固定组织中作为存在TSE感染指示的PrP-Sc。在另一方面,本发明涉及所述单克隆抗体与第二单克隆抗体组合的单克隆抗体混合物,所述第二单克隆抗体特异结合朊病毒蛋白的第二保守表位。所述混合物中的一种或两种单克隆抗体可以识别已经报道有自然TSE的所有哺乳动物物种和许多密切相关的物种中发现的表位。因此,尽管PrP蛋白在物种如反刍动物牲畜、猫、貂、人类和非人类灵长动物中有种间和种内变异,但所述抗体混合物提供了针对PrP蛋白的高灵敏度、确定的特异性和广谱反应性。
海绵内酯和其类似物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更为实用的海绵内酯和结构相关类似物的合成制备方法,用于该方法的新化合物,以及由该方法制备的新化合物。
一种煤造气竖炉法生产海绵铁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煤造气竖炉法生产海绵铁的方法,是将60~70wt%的煤粉与水经球磨得到水煤浆,与氧气一起从喷嘴喷入水煤浆加压气化炉内实行并流气化,得到含CO、H2、水蒸汽、CO2和少量H2S的粗煤气,经冷却、洗涤脱除H2S、CO后的气体压力为2.0~8.0MPa,经过汽轮发电机实行差压发电后的气体压力为0.3~0.4MPa,正好满足还原竖炉操作压力的要求,通入竖炉与原料如块矿、氧化球团或含碳球团反应生产海绵铁。
一种海绵铁煤基直接还原工艺
本发明涉及一种以固体煤作为还原剂的直接还原法——煤基法生产海绵铁的方法。本发明将破碎后含铁物料与作还原剂的粒煤混合装入金属反应罐中,送入斜坡轨道式隧道窑内焙烧。之后经分选清理取得海绵铁。本发明工艺简单,产品质量好,能耗低,生产效率高,适于批量生产。
还原气生产海绵铁联产合成氨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还原法生产海绵铁和合成氨的方法。以石化燃料及其加工产品为原料得到含CO、H2等组分的可燃气体;还原气一次净化净化后的还原气经预热进入燃烧炉,通氧燃烧升温至850—1000℃;热还原气进入竖炉与铁矿石直接还原法生产海绵铁;尾气用于对一次净化后的还原气预热,回收热量后的尾气进行二次净化;净化后的尾气进入合成氨系统,联产合成氨。本发明的方法流程简单,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灭蝇海绵
灭蝇海绵,采用一定几何形状的泡沫海绵作为载体,染上苍蝇喜欢的鲜桔红颜色,将其浸入含有蔗糖、灭蝇药和诱引剂的混合药液中浸泡,然后晾干或烘干即可。使用时只需加入少量清水润湿,放在苍蝇多的地方即可灭杀苍蝇。效果明显、价格低廉、使用安全方便,抗药性周期可延缓5年,对人及家禽无毒害。
涂醋酸纤维素海绵状圆柱型网孔体过滤棒及其制造方法
本发明是一种用于香烟过滤嘴的涂醋酸纤维素海绵状圆柱型网孔体过滤棒及其制造方法。本过滤棒包含一个合适透烟气的海绵状圆柱型网孔体,网孔体的内外表面涂有醋酸纤维素涂层。其制造方法是将成型的海绵状圆柱型网孔体浸在1—10%醋酸纤维素溶解在丙酮的溶液内,经过1—5个大气压的高压渗透,使溶液完全渗透网孔体的所有网孔,然后经离心机去除多余的溶液,再经55℃—80℃的烘道蒸发掉丙酮。本过滤棒大为降低生产成本而仍有良好性能。
海绵铁渗碳方法
在还原区中,粒状海绵铁在固态或气态还剂存在下,在范围为800—1100℃的温度下生产。将海绵铁从还原区传送到滞留罐,在其中使海绵铁与气态、蒸汽态或液态碳氢化合物直接接触,海绵铁温度至少为750℃。比如,可使海绵铁在回转管中与碳氢化合物直接接触。
用于除氧器的海绵铁滤料的生产方法
用于除氧器的海绵铁滤料的生产方法,本发明涉及锅炉用水除氧技术,该技术中“铁粉过滤-离子交换除氧器”(ZL92223421.1)提供的方法简单可靠,但该项专利未提供所采用的滤料-海绵铁的生产方法,故难于在工业上应用。本发明利用氧化铁皮为原料,经烘干、粉碎、加还原剂与脱硫剂装窑、控制升温烘烧,再经粉碎、风选、磁选、即得到Fe纯度95—98%的海绵铁。此方法烧制简单,成本低廉,除氧水质稳定。
制备具有低氧化钙含量的海绵骨瓷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制造具有低氧化钙含量的海绵骨瓷的方法,在骨材料的矿化和烧结成陶瓷之间用软化水进行抽提洗涤操作,通过该操作,将氧化钙成分从经过矿化的骨基质中除去。
生产液态生铁或液态钢预产品和海绵铁的方法及其装置
在由铁矿石生产液态铁或液态钢预产品和海绵铁的方法中,铁矿石在第一还原带(4)直接还原成海绵铁,再在熔化气化带(10)在碳载体和含氧气体参与下熔化并生成含CO和H的还原气体,该还原气体再输入第一还原带(4),参与反应并以输出气体输出,再经CO消除和加热后作为还原气体供入下一步还原带(29),直接还原铁矿石,为尽量完全利用该步产生的输出气体,该气体热量被用作加热第一还原带(4)产生的输出气体。
生产生铁和/或海绵铁的设备和方法
一种生产生铁和/或海绵铁的设备,有一个用于块状铁矿石的直接还原竖炉(1)、一个熔炉气化器(3)、一根连接熔炉气化器(3)与竖炉(1)的还原气体输入管道(4)、一根连接竖炉(1)与熔炉气化器(3)用于在竖炉(1)中形成的还原产物输送管(13)、一根从竖炉(1)出发的炉顶排气管(14)、通入熔炉气化器(3)中用于含氧气体和碳载体的输入管道(5、6、7)、以及,设在熔炉(3)上用于生铁和炉渣的排出口(11)。为了能在数量上有宽大的变化范围并在能量投入和产品产出方面优化的情况下不仅加工块矿也能加工粉矿,使此设备的特征为,至少有一个装粉矿的流态床反应器(15、16)、一根通往此流态床反应器(15、16)的还原气体输入管道(21)、一根从流态床反应器(15)出发的废气排出管(22)和一个在流态床反应器(15、16)中形成的还原产物的排料装置(34),其中,竖炉(1)的炉顶排气管(14)和流态床反应器(15)的废气排出管(22)通入净化装置(23),并接着通入加热装置(25、26),从此加热装置引出流态床反应器(15、16)的还原气体输入管道(21)。
生产熔融生铁或熔融钢预产品和海绵铁的方法及其设备
由铁矿石和助燃剂生产熔融生铁或钢预产品和海绵铁的方法,原料在固定床还原区(12)直接还原成海绵铁,在熔化气化带(8)海绵铁熔化并生成含CO和H的还原气体,它供入还原区(12)反应并输出气体,该气体经过CO消除与熔化气化带(8)产生的部分还原气体一起作为大量除去CO后的还原气体输入下一还原区(21)直接还原铁矿石以生成海绵铁。为节约投资和提高产量,部分熔炉燃气发生器(8)产生的还原气体分支输出,不经CO消除就供入下一还原区(21)。
使用海绵状金属基体的碱性蓄电池
对带状海绵状有机高分子薄片从长度方向及宽度方向施加拉力,使该有机高分子薄片的构成单位即大致呈纺锤状的有机高分子单位的形状变形为指定形状后,将金属保持到该海绵状有机高分子薄片的空隙中,然后焙烧除去有机高分子,并绕结金属。以此,制造含碳量小于0.5%(重量)、金属网格骨架的长径/短径之比小于1∶7的海绵状金属基体。将电极活性物质填充到该海绵状金属基体中形成电极,通过分离器及对向电极叠加,沿上述金属网格骨架的长径方向进行卷绕,制造涡旋电极体,使用该涡旋电极体制造碱性蓄电池。
海绵笔尖之书写笔
海绵笔尖之书写笔,由①海绵笔尖;②笔杆;③商标;④红色彩带;⑤彩色笔顶组成。特别是笔尖是用海绵制造的,有些笔尖内充以一些使笔尖健的材料。具有尖、圆、齐、健的特点。写字后,笔尖不变形,是先进的书法软笔。
生产海绵铁的方法及实施该方法的装置
一种用含氧化铁的颗粒原料生产海绵铁的方法,其中,含氧化铁的原料在还原区(4)内用还原气体还原成海绵铁,而还原时所产生的气体作为顶部气体被抽出。为使矿石还原时附带产生的顶部气体达到有效的实际应用,这些顶部气体要进行CO2清洗,在用CO2清洗时所得到的含有CO2的废气与含氧的气体混合,燃烧并将其热能供给用户。
生产海绵铁或生铁的方法和设备
本发明介绍了在还原竖炉中,用热的还原气体将铁矿石还原为海绵铁的方法.为此目的,将温度在750至900℃范围内的还原气体送入与环形风管(5)相齐的炉区(1),在气体发生器(2)中生产还原气体,将其冷却并在旋风分离器(12)中净化.送入竖炉(1)的还原气体的温度在650-750℃之间.本方法可增加海绵铁的渗碳.通过增加体积,特别是增加竖炉下部的横切面积还可增加碳的分离.
生产海绵铁颗粒和熔态生铁的工艺及设备
一种用块状铁矿石直接生产海绵铁颗粒和熔态生铁的工艺,其中,铁矿石在直接还原装置(2)中被还原成海绵铁颗粒,经空气分类器(7),冷却气体将海绵铁颗粒分离成细颗粒和粗颗粒,细颗粒加入熔化气化器(1).
用海绵铁炼钢的工艺和设备
为了能经济地,稳定地用酸性脉石含量高,含磷大于3%的海绵铁炼钢,采取了如下措施:与废钢一道在酸性电炉中溶化海绵铁料将无渣钢液倒入碱性钢包,同时向钢液中加入粒状脱磷剂除渣后,钢包移到加热台上,用氧或含氧气作载体气向钢水喷入补充脱磷剂钢水在加热台上加热调整到要求的脱磷温度1550℃至1600℃如有必要,可重复上述处理.脱磷完全后加入合金剂,脱氧脱硫剂,调整成分以使钢达到要求.
海绵铁生产工艺
在转炉中通过直接还原含氧化铁的物质生产海绵铁.回转炉卸出的炉料分为海绵铁和含剩余碳的物质,在流化床反应器中燃烧含碳物质,由燃烧产生的热量除散失外用于发电.为确保利用回转炉生产过程中的剩余能量,并把二氧化硫,X氧化氮和硫化钙成分减至最小,将回转炉含尘排气供入流化床反应器进行二次燃烧,进入流化床反应器的大部分含氧气体,在超化学计算的氧量条件下,完成易燃组分的燃烧,把流化床反应器排出气体所夹带的固体再循环入流化床反应器.
纤维胶乳海绵制造方法及海绵制品
本发明是一种纤维胶乳海绵制备方法及功能性海绵制品.是属于利用农、林、牧、副、下脚料等与橡胶乳为主要原料制作海绵的发明.本纤维胶乳海绵采用一般塑料海绵的生产工艺过程,将胶乳填料海绵的填充料为废末、滑石粉改变成为植物纤维,例如:麦秸、稻草、树枝、杂草、废毛、棉短绒、旧纸箱等与胶乳及其它添加剂按比例制备而成,并用功能性器件与药物制成功能性海绵.本纤维胶乳海绵质轻柔韧、拉力伸缩性好,生产无毒害,价格低于塑料海绵的50%,同时为农、林、牧、副综合利用开辟了一个新的途径.
生产热海绵铁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的是一种,在适合于团压的高温时,将铁矿石用气体直接还原成海绵铁的方法和装置,其中,使热的还原气通过正在降落的铁矿石体向上循环,同时把补充的还原气流加到该循环气流中。将调节好的天然气流或含甲烷的其它气流,添加到所述的补充气流或所述的循环气流中,藉此可得到具有预定要求的,0.5%到4%渗碳度的海绵铁产品。
锡中矿水冶法制取海绵锡和锡盐
锡中矿水冶法制取海绵锡和锡盐。本发明是一种以锡中矿,尤其是不适合直接冶炼,也不宜于烟化处理的高铁难选锡中矿为原料,用湿法提锡并进而制取锡盐的化学冶金方法。本法以铝屑为置换剂从亚锡稳固体的浸出液中置换锡,使之成为树枝状单质海绵锡析出。从化学海绵锡出发合成锡盐,不但省去了熔锡、爆花等工序,而且海绵锡反应活性好。可以降低能耗,提高反应实收率。
银矿全湿法制取海绵银和硝酸银
银矿全湿法制取海绵银和硝酸银。本发明是一种以银矿为原料湿法提银(海绵银)并进而制取硝酸银,同时以化工产品形式回收伴生金属的化学冶金方法。本法以稀硝酸为浸出剂从矿石中浸出银,经过沉淀脱杂,络合分离、还原净化,制得树枝状单质海绵银。从化学海绵银出发,硝化制取硝酸银,反应活性好,硝化原料少,合成时间短,金属收率高。伴生金属以化工产品形式回收,废气、废水以化肥形式回收,基本无三废污染。
一种炼海绵铁的新工艺及炉型
本发明属于用直接还原法炼海绵铁技术,包括一种新的工艺方法及炉型。$ 通过本发明炉顶上的上、下料斗及炉内的螺旋焊接体,可使矿石和煤分层装入,并在各自的螺旋容室内凭自重向下做螺旋运行。炉内空气从炉下部的风口处吹入,并与风口处的煤燃烧,产生的热能及高温还原性气体,通过螺旋钢板上的孔向上运行。该技术与已有技术相比,节省能源、节省投资,工艺简单,易于操作,可提高技术经济效益。
夹心(层)海绵豆腐的加工方法
夹心(层)海绵豆腐的加工方法,本发明涉及豆腐食品的加工方法。它使豆腐发泡成为海绵豆腐,并用各种馅心加工出众多花色品种的夹心(层)海绵豆腐,其质地疏松多孔、富有弹性,口感好,为传统的豆腐制品增添了风采。其加工工艺、设备简单,携带、烹调方便,适宜专业或个体户生产。
防护海绵及其制造工艺
防护海绵及其制造工艺涉及硫化橡胶制品或材料及其制造工艺,系由丁基橡胶、天然橡胶和塑料为主体原料,并添加过氧化二异丙苯,在加大活性剂氧化锌和硬脂酸用量后,各种分解温度降低协调,产生理想的共混性能和互溶性共硫性能。该工艺不用二次硫化,不作停放及收缩等后处理,其产品适应防震隔音器材、拳击手套及护胸护膝等防护用品的制造,具备宽广的应用潜力。
橡胶海绵衬垫的制造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改进的制造带花纹的橡胶海绵衬垫的方法。该方法的特点在于:用具有凹凸形状的金属网代替模具,即可在现有的平板硫化机上制造出长的带有花纹的橡胶海绵衬垫,方法简便、实用、节省原材料,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有利于产品花色品种的更新,满足用户的需要。用本发明方法生产的衬垫铺设于地毯和地面之间时,增加了地毯的柔软性、弹性、舒适感,并兼有防滑、防潮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其商品价值。
粘式鞋用生海绵内底包楦工艺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粘式鞋用生海绵内底包楦的工艺方法,属于热硫化粘式胶鞋制造工艺技术,本发明用生海绵胶制成内底,涂刷天然乳胶后与鞋帮包楦,并经硫化制成成品,使海绵内底由多次硫化变为一次硫化,工艺简化,节省能源,人力和设备,海绵底成本降低50%,生产过程中的废品和边角余料可以回收使用,适用于较薄海绵内底结构的鞋帮包楦、热硫化粘式胶鞋工艺。
海绵贴画及其制造工艺
本发明涉及装饰工艺品及其制造工艺,它以染有复合颜料的海绵为贴画材料,以浮雕形式表现其主题,以体现花石、草虫、山水、禽兽和人物等广泛的体裁,以国画技法作为背景衬托,立体感和艺术质感强,富有“国画”的写意特色,采用特殊的“复合颜料”和“热染”方法,适于大批量生产,工艺流程简化。
熔炼废铁海绵状铁和/或实体生铁或类似的铁的方法
为了熔炼废铁在还原条件下成粒的海绵状铁,实体生铁或类似铁的,提出可通过燃烧器从下面提供熔化热,并且通过烃的低于化学计量燃烧来调节熔化浴内相应的碳含量而完全不向炉料加进煤。通过减小氧的流量,特别是用0.9倍化学计量的氧进行燃烧,并任选加进成渣剂,同时减低了炉渣的侵蚀性。
铁鳞在竖炉中用焦粉还原生产洁净海绵铁
本发明是涉及一种采用改进了的还原竖炉和新工艺方法,用焦粉将铁鳞或其他含铁粉料还原成洁净的海绵铁,省去造块环节。海绵铁由特殊装置引出、拉拨、压密成型、切断制出成品。$本发明不仅适用于铁鳞的直接还原,同时也适用于其他冶金粉尘和铁精矿粉的还原,所用粉料不必造块。生产的海绵铁可供炼铁、炼钢、铸造、粉末冶金使用。
膨胀纤维素海绵体的制备
本发明为膨胀纤维素海绵体的制备,属有机高分子化合物。它是以浆粕、__麻分别在22%、2%的氢氧化钠溶液中浸泡制得相应的碱纤维素、一并上述碱纤维素置于转釜中进行真空磺化,然后用稀氢氧化钠溶液溶介,在制得了所需粘胶的同时,__麻均匀地分散在粘胶之中。将上述粘胶与芒硝混和,先后采用交流电、芒硝饱和溶液加热,制得具有一定机械强度的膨胀纤维素海绵体。经压缩成片状的海绵体,遇水10秒可膨胀10至15倍。
海绵钛的剪切破碎及其专用设备
本发明是破碎海绵钛的加工方法及其设备。其方法是由专用压力机和专用刀具实现的。其压力机有一个楔固框架,用四组楔形套板分别与压力机的四根立柱紧固。框架中间装有切刀滑块,滑块下方装着组合切刀,压力机底座上装着带刃口的__形槽。工作时,由一个液压压紧缸驱动,通过压脚将钛铊压紧,由两个液压工作缸驱动,使得切刀升降,从而实现“剪切”破碎海绵钛的目的。本发明具有降低能耗,提高破碎率,提高产品质量等优点,是一种较理想的“剪切”破碎海绵钛的方法及其专用设备。
海绵载体生物流化床处理废水方法及其装置
本发明涉及一种海绵载体生物流化床处理废水方法及其装置。$&____在改进型三相生物流化床反应器内,布有活性#O&炭/细孔橡胶海绵载体,在常压或加压条件下进行穿孔管曝气或射流曝气,同时进行好氧和兼氧生化反应对废水进行处理。本发明以散式流化方式处理废水,其载体不易流失,不用脱膜机。适用于大中型化工、石化、制药、印染、食品等厂矿企业的废水处理。
亲水性聚氨酯海绵扩张器
亲水性聚氨酯海绵扩张器是妇产科用于扩张子宫颈的器具。它是由三维网状结构的亲水性聚氨酯海绵圆柱体及水溶性胶囊构成;圆柱体的直径从2至15毫米,长度为35至110毫米,亲水性聚氨酯海绵在室温下,呈刚性,加压后,圆柱体截面积为原来截面积的百分之十,压缩后的致密状圆柱体装入水溶性材料制成的胶囊内构成扩张器。扩张器插入体腔后,吸收组织分泌液,外层胶囊迅即崩解、海绵体在数分钟内即膨胀至原有体积,促使宫颈熟化扩张。
风油精聚胺酯海绵的制备工艺
风油精聚胺酯海绵的制备属于利用载体控制药物释放的工艺。本发明的特点是利用PVA制成膜浆再混合风油精初乳制成风油精含药膜浆,以灭菌聚胺酯海绵吸附含药膜浆,制成风油精聚胺酯海绵。本发明使易挥发的风油精经PVA与聚胺酯海绵作为载体得以控制释放,改变了风油精的原剂型,延长其作用时间,简便了使用方法,扩大了临床应用范围。同时,比较原涂搽用药方法明显节省风油精的使用量。
海绵铁散热体及其制造方法
一种海绵铁散热体及其制造方法。制造方法包括:配料混合、装填模具、模压成型、还原烧结等工序。所用原料有氧化铁皮或氧化铁泥、草秆、铁屑等,原料经模压成型后,在电炉中还原烧结,形成海绵铁散热体,散热体的构成中,除铁外,还包括原料中粉料之间存在着的微孔以及原料中草秆被烧掉后留下的细小的孔道,散热体的散热面积很大,散热效率高。海绵铁以废物代替优质钢、铝、铜材等,节省资源,散热体可安装成多种热交换器,尤其是暖气片,工艺简单便于生产,成本大幅度降低。
输送海绵铁的方法
在由主要由氧化铁组成的铁矿石生产铁和钢的方法中,使用直接还原工艺生产固体颗粒状中间产物,通常称之为海绵铁或直接还原铁(DRI);在封闭管路中由直接还原工艺的还原反应器将DRI气动输送到生产液态铁和钢的冶金炉,例如电弧炉、感应炉、碱性氧气转炉等,或气动输送到造块压力机中以形成DRI块,或简单地输送到仓库或贮料仓中,或一般输送至上述DRI的后续处理工序中。当载气被循环重新使用时,空气被意外地优选用作这种气源,特别是对于具有反应性的热的DRI。这种方法具有优良的效率和生产率,并且对通常使用的DRI炼钢设备来说降低了总能耗。
海绵载体相变保暖保冷材料
海绵载体相变保暖保冷材料,属于保温材料技术领域,可广泛用于建筑、商品储运、医疗、食品等方面的保冷保暖。本发明以下述方案完成,将化学性质稳定的非水溶性物质,以浸渍方式充填进海绵状载体的非封闭型孔隙中,然后用成膜胶粘剂以浸渍或喷涂法在海绵载体表层固化形成密封膜。本发明使用安全可靠、简单方便,反复使用无材料消耗。
一种生物材料海绵的生产工艺
本发明为一种生物材料海绵的生产工艺,其中先将甲壳胺按1~2%重量比例溶于醋酸溶液中,充分搅拌成胶体后再加入鱼胶原蛋白液,后者的用量为前者的0.4~0.6倍,两者混匀后再按总胶体重量1~3%的比例分别加入甲壳素和甘油,快速搅拌至发泡后再逐滴加入甲醛固化,冰冻成型,洗去甲醛后切割成片,消毒封藏。本发明的生物材料海绵用于敷盖创面,质地柔软,发泡率高达98%,能与人体组织相容,无毒,对创面无刺激。
一种立体海绵字画的制作方法及其应用
本发明设计一种立体海绵字画的制作方法及其应用,其方法的应用是根据广告宣传的内容、形式、尺寸将具有一定厚度及面积的海绵,用剪裁、刀切、电炉丝切割等方式进行外形加工修整,然后进行着色处理,使之有美丽鲜艳的色彩,然后粘贴在广告牌,布质或塑料质宣传条横幅或气球、热气球的表面或整体悬挂在其下面等。其显著特点是制作工艺简单、成本低、使用范围广、易于安装、使用方便、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可广泛地应用在各种政治、商业、工艺美术等宣传广告中。
花生(大豆)海绵蛋白食品及其加工工艺
本发明以脱脂花生(大豆)的饼粕为主料,添加活性辅料,添加剂,其中活性辅料为面筋质等,添加剂为发酵粉、蛋清,重量比是:饼粕∶面筋质等∶发酵粉∶蛋清=1∶0.34~0.42∶0.0069~0.0085∶0.034~0.042。主要工艺是:将花生(大豆)饼粕水浸、沥水、蒸煮、粉碎、均质、混合、搅拌、注模、熟制、冷却、成型、干燥、冷却、包装。这种海绵蛋白食品水浸复原后可替代腐竹、冻豆腐,用于炝拌凉菜、炒菜、汤菜、涮火锅配料,也可与方便面同食,烹调时有良好膨润性、美味可口,是一种高营养价值的海绵食品。
竖炉煤基还原海绵铁的方法及设备
竖炉煤基直接还原海绵铁的方法及设备,属于钢铁冶金工艺方法及其专用设备。$本发明的方法是在专用的煤基还原竖炉中以煤为还原剂使球团矿经过预热或氧化焙烧、还原、冷却三个工艺阶段而最终产出海绵铁。该方法所用的专用设备为煤基直接还原竖炉,与气基还原竖炉相比,该竖炉在还原段内壁上加装了箅板,从而保证料柱的透气性和还原的均匀性。本发明实现了在竖炉中以煤为还原剂生产海绵铁。
块状海绵铁的加热和熔化方法及设备
为了将海绵铁加热到约850℃而基本上没有氧化损失,至少设置两个分开的具有不同温度的预热级,海绵铁依次送入预热级中,并且在预热级中温度和气氛总是分别进行控制,即在具有最低温度的第一预热级中控制成化学中性气氛,在具有最高温度的最后预热级中控制成还原气氛。用于预热的热气体至少部分地由熔化炉废气获得,并引向预热的海绵铁。
用作蛋白质药物释放的含胶原海绵
本发明公开了包含一种吸收性明胶海绵、胶原和一种活性成分的一种含胶原海绵,也公开了如果内部和外部伤口使用这种海绵,促进伤口愈合的方法。
复合式海绵铁还原竖炉
本发明涉及一种直接还原法炼海绵铁炉型,具有气体发生区,还原区,预热区和干燥区。其特征在于,炉子的主体由金属外壳加耐热炉衬制成,炉体中部内设有导流体和导流体柱,炉体中部炉壁外开有保压进煤口,导流体的成品出口处与双冷连续出料机连接,双冷连续出料机可使成品再次氧化的情况降到最低限度。本发明同现有技术比,矿石料与还原气体反应时间长,接触充分,还原率高,防再氧化措施完善,仪表自动化程度高,余热回收利用措施得力。
以非木质浆为原料的纤维素海绵及其制造方法
以非木质浆为原料的纤维素海绵及其制造方法。按照本发明,可以不使用木浆,而使用低矮植物、灌木或类似植物的植物纤维素来制造纤维素海绵,以有助于防止森林的破坏并提供了废料的使用途径。
角膜海绵及其使用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海绵,它被放置在要进行激光治疗的眼角膜上用以吸收从眼球周围无法避免渗出的液体。这种角膜海绵提供了保护性,使用方便并提高了角膜激光放射治疗的有效性。这种角膜海绵具有一个手术开口使要治疗的角膜区域裸露出来,而且海绵上作有标记,可精确容易地对显微镜视野进行找正。这种角膜海绵还含有一个冷却眼液,可最大程度地减轻炎症反应。这种炎症可能会引起手术后的并发症,诸如角膜混浊和不协调性角膜折射。
药物海绵及其制造方法
一种药物海绵及其制造方法,其特征是:所述海绵中含有的添加剂部分或全部是对人体健康有益或对某种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的化学药物及其制剂或中草药及其提取物。其生产方法是:先将拟加的药物制成粉末或液体,再与海绵原、配料混合,充分搅拌,然后放入所设计成型的模具中,按正常发泡工艺发泡成型。此种药物海绵是视所加入药物的不同而制成具有消毒杀菌作用的浴用海绵或医疗保健作用的坐垫、床垫等。也可作为药物载体。
外加热式海绵铁直接还原炉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外加热式海绵铁直接还原炉。它是利用传热效率高的蓄热墙12将还原室4夹隔在燃烧室5之间并把燃烧室5同还原室4竖立构筑在炉基16上的。这种还原炉的还原室4内部空间较高,可使炉料连续加入并被充分预热、加热及均匀地进行还原反应。由于其结构简单、投资少、热效率高、运行可靠,因而特别适合中小企业用来生产优质海绵铁。
壳聚糖明胶海绵
一种壳聚糖明胶海绵,由明胶、壳聚糖、盐酸、氢氧化钠、甲醛、蒸馏水配成溶液,经打泡、冰冻、干燥、灭菌制成白色,质轻软而多孔呈海绵状,可为海绵剂,创可贴、散剂,吸水性强,不溶于水,不易崩碎,在稀醋酸溶液中,壳聚糖可从海绵体中溶出,能止血,柔软护创,可被肌体吸收,绝不粘连伤口,揭除时也不使伤口破裂,能加快肉芽组织生长,促进伤口愈合,使伤口结痂易脱落,用于内脏及外伤止血,效果很好。
一种药物海绵及所用药液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药物海绵及所用药液的制备方法,属于中药制剂领域。为大家提供了一种对革兰氏阴性和阳性菌群、淋球菌、霉菌、滴虫及疱疹病毒有强烈杀灭作用及一次性使用的药物海绵,它克服了其它洁阴用品液在使用中存在的洁具重复使用可能引起重复感染或清洁不彻底的弊端。本发明是一种新型洁阴用品,携带使用方便,使用时舒适感强。
海绵铁的生产方法
一种生产海绵铁的方法,采用的原料为氧化铁矿或铁精粉,采用的燃料、还原剂、脱硫剂分别为原煤、白煤、白灰,采用的反应罐为粘土质耐火罐,各种配料粉碎混合均匀后,压成小坯块后装罐,多个反应罐放入还原炉中加温,产品块出炉后除去表面积炭即为海绵铁,该产品可为炼钢业提供优质原料。
一种海绵状泡沫镍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的海绵状泡沫镍的制备方法属用于作蓄电池极板和镍加氢催化剂的镍金属网板的制备方法。使用粗化过的聚醚聚胺酯作基底,用磁控溅射方法制成电镀用阴极,经电镀镀镍、水洗干燥、热处理等过程制成海绵状泡沫镍。溅射法制电镀用阴极时,以纯镍为靶,在氩气氛中进行。用本发明的方法可制备出大面积海绵状泡沫镍,镀层均匀牢固、整块连续、无石墨杂质纯度高、且不污染环境;实际应用时,由于孔隙细密,接触表面积大而效率高。
一种煤基造气竖炉法生产海绵铁的方法
本发明为一种直接还原法生产海绵铁的方法,是用煤经过破碎、筛分、烘干后在造气炉中与氧气、水蒸气、二氧化碳进行反应,得到组分为CO、H、CO的煤气,经除尘、洗涤、冷却至常温后脱除CO,使煤气中CO+H含量达到85%以上,然后升温至850—900℃与原料如块矿、氧化球团、含碳球团进行反应生产海绵铁,该方法利用煤为造气原料应用竖炉还原法生产海绵铁,可充分利用煤资源和现有还原竖炉的优势。
消炎海绵栓
本发明给出了一种用于治疗妇科病阴道炎的消炎海绵栓。它通过选用中药材地龙、黄柏、苦参、蛇床子、小茴、雷丸与鸡冠花为原料,经粉碎、混合后用无水乙醇浸渍后过滤去渣,再将滤液减压回收溶剂得膏状物,再将膏状物加乙醇溶解并加水至所需全量药液,以聚氨酯海绵制成海绵栓浸泡在药液中吸收药液,然后通风干燥而成。它具有清热利湿、杀虫止痒的功能,不但能有效地治疗阴道炎而且能防止药物与阴道分泌物外流,不但使用方便,而且疗效显著。
一种防止生产海绵铁粘结的方法
本发明是一种防止生产海绵铁粘结的方法,其特点是:在原料准备阶段,将先制成的矿球或矿块,经过粘粉工艺进行粘粉。其过程是:用煤(或碳)粉与石灰(或白云石)粉按比例混合成混合粉,以水为粘合剂,再经滚压或挤压将混合粉牢固的粘附矿体表面。粘粉的矿体在还原反应过程中,能有效的阻止氧化亚铁及活性金属铁的扩散和粘结,从而达到直接还原生产海绵铁过程中防止矿体间的粘结和炉壁的结瘤的目的。同时有利于提高海绵铁的产量和质量。该方法实施简易,成本低。
煤基熔融床造气竖炉法生产海绵铁的方法
本发明为一种煤基熔融床造气生产海绵铁的方法,是将破碎至-50mm的煤与白云石等熔剂,调整炉渣碱度为0.95~1.05,于熔融床气化炉中通入压力为0.25~0.4MPa的氧气与水蒸气的混合气体为气化剂,在1550~1750℃反应,得到CO+H含量占90~95%的煤气,经降温、除尘通入还原竖炉与块矿、球团矿反应即可得到海绵铁,该方法得到的煤气中CO2含量低,煤气温度高,不需脱除CO2、升温,即可一步得到所需成分的高质量煤气,可节约能源,缩短生产流程,降低成本。
海绵状产品
一种海绵状产品,它至少包括一种金属海绵(1),其特征在于该海绵状产品设有为便于操作处理的增强部分,该部分的形式上是金属海绵(1)的孔隙(3)的壁厚在一处或多处的局部增厚(5,6),也可以是金属海绵的孔隙(5)用填充后基本上是固体的填充材料填充的一处或多处局部填充(9)。
发泡海绵磨削块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对工件表面进行磨削或抛光的磨削工具。本发明可以制成多种形状使用,可以用手或夹持在砂轮机上使用。由于本发明可以产生与工件表面形状相应的变形,所以使用效果更好。
多功能阴道海绵
本发明为用于避孕,防治性传播疾病,防治妇科疾病的多功能阴道海绵,或者吸附Np-9,碘伏,洗必泰,度米芬,或者吸附苦参,百部,蛇床子,益母草的中药提取液,或者吸附中西药的复方药液,使多功能阴道海绵在避孕,防治性传播疾病,防治妇科疾病方面都有很好的效果。
生产海绵铁的工艺与设备
本发明是一种生产海绵铁的工艺与设备。它采用活动炉底运载料层(铁矿和还原剂),通过敞焰加热的炉膛进行还原焙烧。采取了料层上表面覆盖一定厚度的碳粒层保护,避免了焙烧过程中还原剂被烧损和海绵铁被氧化,从而可以在较宽的料层厚度、炉膛温度、焙烧时间等操作参数的范围内获得很高的金属化率。本发明既适用于内配碳团矿也适用于非内配碳团矿和原矿,具有工艺简单、生产率高、成本低、不易发生故障等优点。
中药海绵丸及其制作工艺
一种中药海绵丸是将药粉与炼蜜经搅拌、充气、挤压、切割等工艺将中药丸的内部变成多孔状,使中药丸变软,这既有利于患者的服用,也助于丸剂在体内的崩解和吸收,同时小孔内随加工工艺方法的差别充有CO2、N2或其它惰性气体,充有的气体造成缺氧环境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延长中药的保质期,中药膏剂也可采用此方法。
热水溶性的毛巾,海绵和纱布
由聚乙烯醇树脂纤维组成的毛巾,海绵和纱布产品。所述纤维只有在高于约93℃时选择性地溶于水溶液中。聚乙烯醇纤维的水解度至少为99%,它由不大于1/2%的乙酸钠,1/10%的甲醇组成,平均聚合度为约1300—1500。聚乙烯醇纤维系经用纺丝原液挤出工艺制得。
由聚合菱形网眼浴用海绵和含有保湿剂的液体清洁剂组成的个体清洁系统
本发明涉及在同一洗涤和清洗操作过程中包含有疏水菱形网眼海绵和具有优异泡沫的液体清洁及保湿组合物的清洁皮肤用的系统。本系统为含有保湿剂的温和液体清洁组合物,特别是对具有勉强合格的泡沫的清洁剂,提供改进的泡沫及整体上的可接受性。
一种海绵铁或金属化球团生产工艺
一种海绵铁或金属化球团生产工艺,特别适合于用转底炉生产。其特征在于该工艺将单层转底炉改成了二层或三层的多层转底炉(10),将原料粉和煤粉均匀混合而成的单一球团改成原料粉和煤粉分开的两层或三层的多层球团(20),并在转底炉上方进料口处增设了一个料柱(9),从而提高了设备利用率和产品质量,降低了能耗。
海绵状骨质陶瓷成型制品的生产工艺
本发明涉及一种制备海绵状骨质陶瓷成型制品的工艺过程,该产品具有不规则的几何形状和圆滑的边角,而且没有力学不稳定或不均匀的区域,该成型产品是通过在球磨机中处理海绵状骨质陶瓷块而得到的。
溶剂干燥的多糖海绵
本发明提供制备多糖海绵的方法,和通过该方法获得的海绵。所述方法包括下述步骤:(a)提供可溶性多糖在水中的溶液;(b)将溶液冷冻;(c)用水溶性有机溶剂例如异丙醇处理,以便用所述溶剂交换冷冻溶液中的水;和(d)干燥所得多糖物料。该有机溶剂含有交联剂例如氯化钙,使得多糖在溶剂交换步骤(c)中为水不溶性的。所得材料比冷冻干燥的多糖海绵更舒适和不易脆裂。
纤维素海绵和它的制造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纤维素海绵,它可按下述方法制造;将纤维素在含水叔胺氧化物中的溶液与成孔剂和发泡剂混合,接着使其处于引起发泡剂分解及纤维素溶液发泡的条件,尔后使发泡的纤维素溶液与水接触,使纤维素沉淀。
复合防火海绵板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复合防火海绵板,该板以常用的海绵板为基础骨架材料,在其孔隙内填加无机防火填充料,形成一种复合防火海绵板,具有防火阻燃性好,防潮、保温、隔音、易于安装、使用寿命长等特点。
包含聚合菱形网状浴用海绵和含除臭剂组合物的液体清洗剂的个人清洗物系
在一种实施方案中,本发明涉及一种个人浴用或淋浴用清洗物系,其包含:(A)轻质聚合网状海绵和(B)液体清洗剂,其包含(1)有效量的表面活性剂和(2)除臭剂香料。在第二种实施方案中,本发明涉及增加除臭剂香料在皮肤或底物上输送/沉积的方法,该方法是通过将液体施用于海绵和将海绵施用于底物上和/或将液体施用于皮肤/底物上,然后用所说的海绵擦拭皮肤/底物。
包含聚合菱形网眼浴用海绵和含有卤代杀菌剂清洁液的个人清洁用具包
本发明的一种实施方式涉及一种个人盆浴或淋浴用清洁用具包,它包括(A)一种重量轻的海绵和(B)一种液体清洁剂,该液体清洁剂包含:(1)有效量的一种或多种表面活性剂和(2)卤代抑菌剂。在第二种实施方式中,本发明涉及一种增加抑菌剂在皮肤或基质上释放/沉积量的方法,它通过将液体清洁剂施用到海绵上,然后再将海绵施用到基质上,和/或将液体清洁剂施用到皮肤/基质上,然后再用上述海绵摩擦皮肤/基质来实现。
制备用于生产海绵铁还原气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制备用于生产海绵铁还原气的方法,由备煤、供气、气化、除尘组成,以粉煤为原料,以CO、O和/或水蒸气为气化剂,采用流化床气化装置生产出合格的用于生产海绵铁的还原气。粉煤来源广泛,价格便宜,CO是可污染环境的气体,它在循环使用中被消耗。因此,该法同时具有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在一个熔炼气化炉中装入气化剂和海绵铁的方法和设备
本发明涉及一种设备,它包括一个熔炼气化炉(2)和在熔炼气化炉上方布置以便将铁矿还原成海绵铁的一个还原炉(1),该海绵铁通过还原炉(1)下部内的水平输出装置(7)并通过一个管连接件(11)引入到熔炼气化炉(2)的顶部,并且利用也输入到熔炼气化炉(2)顶部内的气化剂和含氧气体而熔化,然后还原成液态生铁,同时产生从熔炼气化炉(2)顶部输出的还原气体。输出装置导入布置在还原炉(1)下部的粉尘阻断容器(5)内,通向熔炼气化炉(2)的管连接件(11)与该粉尘阻断容器(5)连接。粉尘阻断容器与一种密封气体的供送装置(10)连接,该密封气体的压力比熔炼气化炉(2)顶部内的气体压力高,从而防止气化气体通过管连接件进入还原炉内。潮气和挥发性组分在导入熔炼气化炉内之前已经从气化剂中去除,结果在将热海绵铁与气化剂导入气化炉顶部中心内之前使这二者混合。
生产生铁和/或海绵铁的设备和方法
用于生产生铁和/或海绵铁的设备,包括至少一个用于接收粉矿的流化床反应器(1,2),一根通至所述的流化床反应器(1,2)的还原气体输入管道(7),一根从流化床反应器(1)引出的废气排出管道(8)和一个排出装置(17),最好有一个用于流化床反应器(1,2)中形成的还原产品的制团装置(6),流化床反应器(1)的废气排出管道(8)通入一个净化装置,例如一个洗涤器(9),接着再通入一个两级加热装置(12,13),最后通入流化床反应器(1,2)的还原气体输入管道(7)。为了以最小的能量消耗生产高质量的产品,加热装置包括两级并且设有一个热交换器(12)作为还原气体的加热装置,一个用于还原气体并带有氧气输入装置(16)的部分燃烧装置(13)与所述的加热装置串联连接。
一种从海绵中提取的胆甾醇醋酸酯及制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从海绵中提取获得胆甾醇醋酸酯的方法,该新化合物被命名为:25(29)-亚甲基-26-甲基-26-乙基胆甾醇醋酸酯(Rhabdasterol acetate)化学结构式为:$该化合物是由南海海绵经提取、分离、硅胶柱层析和重结晶及乙酰化过程而制得,不但具有新的化学结构而且具有较强的降血压和抗心率失常的作用,因此有良好的开发应用前景。
生产海绵铁的设备
用热的含粉尘与富含一氧化碳的还原气体于还原高炉(1)中由许多氧化铁块料来生产海绵铁的设备。此还原气体是在气体发生器中通过部分氧化含碳的固体原料产生出的,通过在还原区下端绕还原高炉(1)圆周按相同的高度设置的多个横向还原气体入口(3),部分地供给还原高炉(1)。上述氧化铁块料是从还原高炉(1)的顶部区域中引入炉内并作为海绵铁从其底端排出。另设有还原气体入口(15),它们构成为至少如同一种从外部进入此还原高炉(1)径向中央区内的向下敞口的通道(11)和/或至少一根从外部斜向下通入此还原高炉(1)径向中央区内并具有敞口内端的导管(8),且设置在前述横向还原气体入口(3)所在的平面之下。还原气体也可以这样地供给于此还原高炉的经向内部区,使得由此还原气体引入的粉尘并不限于在此还原高炉内松散料的外区中。
促进脊髓组织损伤愈合的海绵材料其制备方法及应用
本发明涉及含有一种或多种生长因子的,特别是含有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和神经生长因子的,具有促进伤口,特别是脊髓组织损伤伤口愈合活性的海绵材料,其制备方法及其在促进组织损伤特别是脊髓组织损伤中的应用。
以杀生剂整理的纤维增强海绵布
本发明涉及一种以再生纤维素为基础的海绵材料,其中含有长度为5~50mm的胶粘短纤维内增强材料并用杀生剂浸渍。同时涉及的是一种以再生纤维素为基础的海绵布,其中含有长度为5~50mm的棉短纤维内增强材料并用杀菌剂浸渍。
球团海绵铁电弧熔融炼钢炉
一种球团海绵铁电弧熔融炼钢炉,含有电弧精炼炉、电弧熔融炉、高温烟道料仓及立式球团海绵铁连续生产炉相结合而构成的互补性很强的统一体,为广泛利用低品位矿,大规模生产球团海绵铁和利用球团海绵铁高温余热、炼钢高温烟气,进行低成本高效益快速节能电弧熔融炼钢,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
立式球团海绵铁连续生产炉
本发明系采用球团矿连续生产海绵铁的装置。球团矿按要求成型后,通过该装置煅、焙烧工艺烧结成高温、高强度球团,而后在全封闭下连续与还原煤混合送入煤浴炉,高温球与还原煤在煤浴炉上部继续升温加热后,缓缓下行,进行长时间大比面气固相动态还原,生成高品质球团海绵铁。$本发明与同等回转窑法相比,投资水平低90%以上;生产成本约降低50%,为广泛利用贫铁矿大规模生产球团海绵铁开辟了新途径。
海绵铁的制备方法
一种通过直接还原含氧化铁的颗粒材料来生产海绵铁的方法,其中将熔化气化段中由碳载体和含氧气体生成的还原气体送入装有含氧化铁的材料的还原段,该法的特征是将以下特点的组合:$含有20—100克粉尘/标米、其碳含量为30—70%(质量)的还原气体送入一个还原段,以及$将含氧化铁的材料在还原气体中暴露超过完全还原所需的时间。$本发明的方法使生产高碳含量的海绵铁成为可能。
生产海绵金属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由金属矿石构成的炉料出发生产海绵金属的方法。在所述方法中,一种来自气源(A,B)含有CO和H的生产废气经压缩,并选择性地经CO去除和加热处理,作为还原气体提供给一个还原区(21)。所述生产废气与所述金属矿石反应后,以一种排出气体形式从还原区(21)排出,之后提供给一个消耗装置进一步利用。为了即使在出现意外时,仍有充足的还原气体提供给还原区(21),一种含有CO和H、源自至少两气源(A,B)的一种生产废气作为还原气体提供给所述还原区(21)。所述两气源(A,B)之一发生故障,可以通过使至少部分源自还原区(21)的排出气体再循环来进行补偿,所述的排出气体与源自另一完好气源(A或B)的生产废气一道要经过压缩,CO去除以及选择性的加热处理,然后再送入还原区(21)。
生产生铁水或钢水预产品和海绵金属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采用从铁矿石(4)或另一种金属矿石中制取的炉料生产生铁水(16)和海绵金属的方法。在上述工艺过程中,所使用的炉料在至少一个初次还原区(2)中直接还原,以形成海绵铁,在提供含碳材料(10)和含氧气体的条件下,该海绵铁在一个熔融气化区(15)中熔化,同时生成了一种含有CO和H的还原气体并将其输送到前述初次还原区(2),并在那该还原气体发生化学反应后作为炉顶煤气排出。上述炉顶煤气经洗涤后再经过去除CO,并任选地进行加热后,作为一种至少基本不含CO的还原气体输送到至少另一个还原区(27)中以直接还原金属矿石尤其是铁矿石(26),并且在与铁矿石(26)反应完成后,该炉顶煤气作为一种排出气体排出并在一个洗涤器中清洗。在利用洗涤器中的沉渣时,为了尽可能地节约能源,要将洗涤初次还原区(2)中排出的炉顶煤气时出现的上述沉渣,去除水分后倒入融熔气化区(15)中。作为比照,洗涤另一个还原区(27)中排出气体时出现的沉渣去除水分,并将该沉渣加入初次直接还原区(2)中。
生产海绵金属的设备和方法
本发明涉及由金属矿石和任选的填料组成的原料生产海绵金属,特别是海绵铁的设备。原料优选具有块状或球团状。该设备至少具有一个发送含CO和H2的工艺气体的一级气源(1,3),一个CO去除装置(17,17′)和任选的加热装置(22,25)用于处理从一级气源(1,3)发送的所述工艺气体。该设备为一个还原反应器(20)设置了一个二级气源,该还原反应器用来生成含CO和H的工艺气体及容纳金属矿石,一个通向所说的还原反应器(20)的还原气体进气管(19),一个从二次还原反应器(20)引出的排出气体排放管(31)。一级气源的、已去除CO的工艺气体经由排放管(14)通入还原气体进气管(19),随后进入还原反应器(20)。输送管(30)通过管道,经过CO去除装置,选择性地经过加热装置,与还原反应器(20)的还原气体输送管(19)相连,所述的输送管(30)用于输送至少部分在还原反应器(20)中产生的、用作工艺气体的排出气体。为了增加效益,该设备的特征在于:至少装备有两个可并联连接的CO去除装置(17,29,17′,29′),且至少其中之一可与输送管(30)相连,输送管(30)用于传输在还原反应器(20)中产生的、作为循环气体的排出气体,还原反应器(20)构成了另一气源;至少设置一个CO去除装置(17,17′)用于来自一级气源的工艺气体,每一个CO去除装置都可由管道与构成另一气源的还原反应器(20)相连。
医用胶原蛋白海绵及其制造工艺
医用胶原蛋白海绵及其制造工艺,属医疗器械敷科类,利用生物材料—牛跟腱提取胶原蛋白。经过酸、碱、有机溶剂处理后获得纯净胶原蛋白,再经交联冷冻干燥后制成细孔海绵状物。临床治疗用以止血(渗血)和实质脏器出血,促进伤口愈合,覆盖烧伤创面、防止感染、减少渗出、减少疤痕。用以治疗慢性皮肤溃烂、褥疮、瘘管、窦道等。
隧道窑法生产球状海绵铁的新工艺
本发明属于隧道窑法生产球状海绵铁的新工艺,其特点是:包括精矿粉,干燥、磁选、造球、筛分、还原剂制备、混配、装反应器,入窑、卸车、清理工序,反应器采用方形带圆弧角的反应器,隧道窑采用宽体型DRI隧道窑,烧成温度控制在1050—1230℃。该工艺湿球入窑,较回转窑工艺简单,投资少,成本低;采用了方形带圆弧反应器和宽体型隧道窑,可大规模生产,机械化程度高,效率高,成本低,电炉使用方便。
一种常温海绵铁除氧剂生产方法
本发明为一种用还原回转窑生产常温海绵铁除氧剂的方法,主要用于生产填料式除氧器的海绵铁除氧剂。所述生产海绵铁除氧剂的方法是用块状的赤铁矿、褐煤和石灰石按一定比例,加入回转窑内,控制在特定的温度和还原气氛下进行还原。入窑的赤铁矿与煤的比例为碳铁比为0.45~0.52;石灰石粒度加入量为所述赤铁矿全铁含量的4~6%。加入回转窑的褐煤分成加入煤、粗喷煤和细喷煤三部分,由窑头或窑尾连续加入窑内。该除氧剂微孔的孔径比较小,可连续生产。该除氧剂在除氧过程中,除氧效果好,反洗频率低,使用寿命长。
一种合成胶乳海绵软球生产工艺
一种合成胶乳海绵软球生产工艺,它是将合成胶乳海绵进行垂直发泡处理,然后直接注入所需的球型模具内,使其自然硫化,再经过脱模、水洗、成品干燥便一次完成了成品软式球。本发明有效地提高了生产工效,提高了球体在运动中的高弹力及回弹性。球面的拉伸强度、抗撕裂度和耐磨度比传统的软球增加近万次。球面表现为细润柔软,着色均且附着力强,各式花纹明显。
难燃橡胶海绵地毯衬垫
本发明涉及一种难燃橡胶海绵地毯衬垫。它是在弹性发泡主体料中混合加有交联剂、填充剂、发泡剂、软化剂、促进剂和阻燃剂,其特征是弹性发泡主体料是天然橡胶和/或合成胶。本发明的配方不但工艺性能较好,且物理性能均能达到普通地毯衬的国家标准。送检样品经过有关部门检测,其燃烧性能;氧指数大于32;烟密度等级小于75,达到了难燃材料的最高等级B1级。
专用洗涤海绵
一种生产尺寸减小的专用洗涤海绵(1)的方法包括:提供一种宜用于手持洗涤用品的聚合网眼(2)的专用洗涤海绵,提供可密封的不透气的片材(9),然后将可密封的不透气的片材包住海绵(1),从海绵中抽出空气,然后密封包住海绵的可密封的不透气材料(9)以形成密封包。
海绵铁生产装置
一种在还原高炉炉身中利用含粉尘的热还原气由氧化铁块生产海绵铁的装置,所述还原气体是在一个煤气发生熔炉内通过固体碳载体的部分氧化而产生的并且通过在还原区下端的侧还原气体入口被送入还原高炉炉身中,氧化铁块投布在所述还原高炉炉身的上部区域中并且通过出料机构(3)将氧化铁块成海绵铁状态地供给高炉炉身下端。在还原高炉炉身的中央区域内,开设了一个附加的海绵铁出料口。所述附加出料口位于还原炉炉底(2)的表面的下游,所述表面是在出料机构内端之间的表面。另外,在每两个出料机构之间设置了一个导流装置(6),它向上突出到出料机构上方,从而下降的海绵铁被侧引向出料机构并且沿径向被引向所述的附加出料口。螺旋运输机优选地被用作出料机构。导流装置的一个优点是它具有一个从附加出料口端部起一直斜伸向还原高炉炉身内壁的上边缘并且它可以向下和径向向外地被有效扩宽,直到被扩宽到出料机构之间的间隙宽度为止。
海绵状材料及其生产方法与应用
本发明涉及多孔材料,其制备方法和其应用。该多孔材料包括纤维素纤维和至少一种弹性体的混合物,其特征在于它具有:由尺寸在0.1—10mm之间的孔形成的多孔结构;在0.03—0.1之间的相对密度;至少750%的水吸收能力;和低于100%的手拧后的持水能力。本发明尤其适用于制造海绵和包括海绵状基元的家用制品如用于清洁表面的刷子和刮器。
可控制孔形、孔径组织的海绵状金属材料制造方法
一种可控制孔形、孔径组织的海绵状金属材料造制方法,包括对胚料施以沾料、积层、烘干、真空沾浆、干燥、沉浸、烧结、预热、真空铸造等步骤。将这些有机胚料外围沾附一层有机介质,再利用积层方式将胚料粘聚后烘干,使胚料间相结合而成一具有多数胚料的聚合外型与其间分布有多数缝隙形态的定型雏件;来促使该海绵状金属材料的内部孔洞可呈相互连通形态,有效提高强化海绵状金属材料在防火、隔音、隔热或防磁波干扰等单一或复合的特性时的效能。
煤造气竖炉还原铁矿石的海绵铁生产工艺及其装置
本发明是一种煤造气竖炉还原铁矿石的生产海绵铁工艺及其装置。本工艺是将煤与水混合磨制成一定浓度的水煤浆,水煤浆经加压气化生产出合成气,并采用气体净化工艺将合成气中硫化氢、二氧化碳脱除,得到以一氧化碳和氢气为主要组分的还原气,再经加热升温到预定温度后通入竖炉,在竖炉内还原气将铁矿石还原成海绵铁。其装置是按工艺流程依次用气管道连通德士古炉、洗涤塔、气体变换装置、NHD气体净化设备、气轮机,然后并联两个加热炉,最后连通至竖炉。本工艺可使用高硫煤气并将硫回收;加热炉直接加热还原气,没有一氧化碳析碳的影响且还原气温度可被加热到1000℃;竖炉采用包含铁矿粉压块为原料,降低了原料的成本。
纤维蛋白海绵
本发明涉及残余湿含量至少为3%、优选3~35%、特别是10~20%并优选含有凝血激活物或原激活物的纤维蛋白海绵、此纤维蛋白海绵的制备方法以及包含此纤维蛋白海绵和含凝血因子组份的伤口粘合用用具。本发明海绵适用于止血、粘合组织和辅助伤口愈合。
可控制孔形、孔径组织的海绵状金属材料制法
本发明提供一种可控制孔形、孔径组织的海绵状金属材料制法,主要是依所需成型的孔部大小与形状的组织形态,而选用合适形体的有机物作为胚料,并依所需制成的金属材料为属高熔点合金或低熔点合金之别,而各别调配制成合适的耐火泥浆,是利用制作中空陶球的成型技术手段,来解决积层控制海绵组织密度与强度的问题,同时又能变换海绵组织的金属材质,可取得对金属材料成品的组织强度及防火、隔音、隔热及防电磁波干扰等单一或复合特性的控制。
橡塑海绵保温阻燃材料及其生产工艺
本发明是一种应用于设备和管道隔热保温的橡塑海绵保温阻燃材料及其生产工艺。本材料由丁腈橡胶和聚氯乙烯构成原料组成的主料,由阻燃剂、增塑剂、发泡剂和填充料构成原料组成的辅料,按重量计,各原料组成为:主料:丁腈橡胶12—18%,聚氯乙烯18—27%;辅料:阻燃剂24—33%,增塑剂8—14%,发泡剂3—9%,填充料5—8%。其生产工艺步骤为称重备料、预炼、混炼、挤出、发泡和剪裁包装等。本材料不吸潮,不会漏水,具有隔热保温和阻燃性能。本发明提供的生产工艺步骤适用于流水线大批量生产。
添加膨软剂制造复水海绵豆腐
一种添加膨软剂制造复水海绵豆腐的方法,是将大豆经精选、水洗、浸泡、磨浆分离,豆浆煮浆、点脑、蹲脑、压滤成型,豆腐坯经切块、冷冻、干燥后包装出成品,其特点是在豆浆中添加膨软剂和润湿剂,经充分搅拌均匀后,胶体磨处理、点脑制成豆腐坯,经冷冻、冷藏,解冻时膨软液处理后脱水干燥出成品。此工艺加工出的海绵豆腐,复水性好,复水后产品膨胀松软,营养丰富,保鲜期长,便于运输和贮存,携带和食用方便的豆腐制品。
海绵片
由具有细小连续孔的多孔结构组成的聚乙烯醇缩乙醛海绵片,在它的上面有一层薄膜。这种海绵片能作为洗车的擦拭材料,在洗车后擦拭过程中不留下未擦拭部分,摩擦阻力小,功系数高。
两步还原法生产海绵铁的工艺
一种两步还原法生产海绵铁的工艺,将还原炉4的尾气经洗涤后又送入加热转化炉2内参于反应,所生成的CO气体又被送入还原炉4内对矿石进行还原。
生产吸水海绵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能分散在吸水制品中或在吸水制品中形成的金属络合物。它有一种或多种过渡金属离子,至少一种螯合到过渡金属离子上的螯合聚合物和至少一种螯合到过渡金属离子上的增效剂。
隔热保温海绵及布
隔热保温海绵及布,是在海绵原料中掺入蛭石粉末或石棉粉或丝等具有隔热保温性能的材料,再按传统海绵制造工艺加工成隔热保温海绵;另外,可将这种海绵胶贴在普通布上或两层普通布之间,做成隔热保温布。
海绵胶用充油共聚物
海绵胶用充油共聚物,包括满足下列条件(1)-(4)的乙烯-α-烯烃非共轭二烯共聚物、及基于100重量份所述共聚物用量为10—90重量份的填充油,$(1)乙烯/α-烯烃的重量比为73/27—40/60,$(2)代表非共轭二烯含量的碘值为20—36%,$(3)对通过配合基于100重量份所述共聚物20重量份的填充油所形成的混合物测定的门尼粘度(根据JIS-K-6300的门尼粘度ML 1+4(121℃))为100—180,并且$(4)通过凝胶渗透色谱(GPC)测定所述共聚物的Q-值(重均分子链/数均分子链)为3—5。
纤维素基海绵布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基于纤维素的,进行内部增强且能够按照氧化胺方法获得的海绵布。在此方法中,首先在水氧化胺溶液中制造纤维素的溶液,然后将其与至少一种成孔剂以及纤维混合。将该混合物在传送带上展开,然后引导其通过含稀水氧化胺溶液的凝固浴,该浴的温度足够高,以致该成孔剂熔融并从该溶液溶出。从该溶液洗净剩余的氧化胺,干燥并制造出海绵布网。与粘胶法相对,本发明方法中,聚合物不发生降解,从而改进了海绵布的机械稳定性。也可用塑料网代替该增强纤维。此方法尤其符合生态要求且经济。此海绵布可家用或工业用,特别是用于清洁目的。
血竭微海绵剂及其制备工艺
本发明属药物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口服药血竭微海绵剂及其制备工艺。产品可以是含有明胶的血竭微海绵剂,最好按以下方法制成:明胶加水溶解,在35—45℃搅拌使发泡,搅拌中不断加入甲醛溶液,当产生大量均匀细腻的泡沫时,加入血竭,搅拌均匀后分装于壁面有微孔的容器中冷冻,将冻好的海绵剂干燥,粉碎。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疗效显著,使用方便的治疗胃肠出血及胃肠溃疡病的新药,可提高血竭与水的亲和性,同时海绵体也有止血作用,可协同止血。
模塑型硅橡胶海绵组合物、硅橡胶海绵和生产硅橡胶海绵的方法
一种模塑型硅橡胶海绵组合物,包括:100份(重)25℃下Williams可塑度为50到600的硅橡胶基础化合物,包括:(a)100份(重)每分子中含至少两个链烯基的二有机基聚硅氧烷胶和(b)1到120份(重)湿法二氧化硅;(B)0.01到50份(重)中空含气的热塑性树脂粉末和(C)能使组合物固化的足量团化剂。本发明还包括由上述模塑型硅橡胶海绵组合物热固化得到的硅橡胶海绵以及生产硅橡胶海绵的方法。
一种用于诱导母羊发情的阴道海绵栓
本发明一种用作诱导母羊发情的孕酮阴道海绵栓,属于药物栓诱导动物发情技术领域。具体方法是用含150—350mg黄体酮的孕酮阴道海绵栓置于母羊的阴道内10—20天,撤栓后可以人工诱导母羊在发情季节和乏情季节发情。其效果和优点在于:海绵栓易于生产、成本低廉;使用方便;所用药物对母羊的没有副作用;黄体酮的释放模拟了自然发情周期,促进卵泡发育;本方法可以全年进行母羊人工诱导发情,诱情率达80%,第一情期受胎率达77.2%;可提高羊群的配种管理水平,缩短母羊的产羔间隔,提高母羊的繁殖率。
从蛋白质溶液中去除传染性海绵状脑病病原体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从怀疑污染有NCTAS的蛋白质溶液特别是从血制品中分离非常规性传染源(NCTAS)即病原体的方法,悬浮至少一种吸附剂至少10分钟时间。所述吸附剂选自硅藻土,硅藻土,硅酸,粘土矿物,金属氢氧化物或水合金属氧化物,纤维素,珍珠岩和不溶于水的合成聚合物。搅拌得到的悬浮液,接着从蛋白质溶液中分离出吸附剂。
加热部件,图像形成装置和生产硅橡胶海绵和辊的方法
一种具有压辊的加热部件,其中压辊具有用树脂微球形成的气泡分散在其中组合成的弹性层。压辊具有低的热传导率,因此,从加热装置中传出的热量能被有效的利用。它还具有低硬度,以便使它和加热装置之间形成的压力接触辊隙能做的更宽。
一种海绵状止血材料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医用海绵状止血材料的制备方法,现有技术中的止血材料是用中药兰科植物干品研磨成粉末使用,其缺点杂质多,有效物含量少,止血效果差,本发明用BG多糖溶于水,制成浓度1~3%水溶液,在低温和真空干燥下制成,优点是工艺简单,使用方便,止血效果较优,该止血材料广泛应用于医学和生物医学工程。
海绵体器官的锻炼器具
本发明提供一种海绵体器官的锻炼器具,在发育不良等缺陷引起的功能性障碍的情况下进行治疗并锻炼海绵体器官的功能。该器具可与吸入器34一起使用,由具有弹性的天然乳胶制成的直径与海绵体器官基本一致的圆筒性伸缩套管10、颈状工作部分12、和位于前述颈状工作部分12的端部的环部14构成,在伸缩圆筒形套管10的内部,置入环状排列的沿前述圆筒形伸缩套管10的长度方向延伸的多个增强件16。
芦荟海绵
一种芦荟海绵,由以下步骤制成:a.原芦荟凝胶或原芦荟凝胶提纯物1~98份与水0~97份混合;b.∴∴精粉或∴∴纯化粉2~5份加入芦荟凝胶清液并搅拌均匀,同时让清液在搅拌升温过程中成为膏状物;c.将食用碱加入制得的膏状物中并搅拌均匀;d.将制得的膏状物盛入容器,在70~120℃的水或蒸汽中固化为固态胶体;e.将固态胶体在低温中冷冻;f.将固态胶体解冻,然后将其置于酸液中浸泡后取出,即得海绵状成品。
应用中和脱乙酰壳多糖海绵或中和脱乙酰壳多糖/胶原混合海绵的皮肤支架
公开了一种皮肤支架,该皮肤支架包含中和脱乙酰壳多糖海绵、中和脱乙酰壳多糖/胶原混合海绵、或者含有脱乙酰壳多糖织物的中和脱乙酰壳多糖/胶原混合海绵,所述皮肤支架因构成适合环绕创伤的成纤维细胞和血管细胞迁移和增殖的微环境而具有优异的创伤愈合效果,它特别适用作创伤愈合敷料;还公开了包含所述皮肤支架和人成纤维细胞的人造真皮,它尤其适用于治愈宽创伤部位(例如烧伤)。
海绵体之粉体材料充填方法及含粉体材料的海绵体装置
本发明涉及一种海绵(含泡棉)体之粉体材料充填方法,包含以下步骤:1)将海绵(含泡棉)体裁剪为所需形状;2)将所述海绵(含泡棉)体和粉体材料共同置于一容器中;3)机械摇晃所述容器使粉体材料分散进入海绵(含泡棉)体中。本发明方法简便、快捷,可使粉体材料均匀分散至海绵(含泡棉)体内。本发明同时还提供了根据该方法制备的含粉体材料的海绵(含泡棉)体装置。
型煤炼焦联产海绵铁工艺方法
一种型煤炼焦联产海绵铁的工艺方法,是在可以生产型焦的机焦炉炭化室中同时加入型煤和冷固结铁球团,在炼焦的同时利用炼焦煤气联产海绵铁。同时,焦炉燃烧加热室产生的高温废气可以用于发电和烘干物料。本发明将多项工艺技术联合操作,一举多得,使各项资源得到了充分高效的综合利用,而且解决了生产中的污染问题,并且缩短了结焦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
由海绵分离的包括Asmarine A和B的细胞毒性生物碱衍生物
从海绵Raspailia物种分离了新型细胞毒性生物碱Asmarine A和B。已经在NMR数据的基础上建立了这些化合物的结构并通过X-射线分析予以证实。同时还要求对化合物(I)或(II)的权益进行保护,其中R1代表氢原子或低级烷基或低级链烷酰基;R2代表氢原子或低级烷基;R3或者是含有一个或多个异戊二烯单位的烷基或环烷基团,或者是一个单萜或倍半萜烯或二萜基团;R4或R5代表氢原子或低级烷基;R6代表低级烷基;X代表F或Cl或Br或I。
两步还原法生产海绵铁的工艺方法及设备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循环利用还原气体生产海绵铁的工艺方法及设备,现有技术生产海绵铁时产生的大量尾气作为废气被排放,不但浪费能源、加大生产成本,而且污染环境,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将从还原竖炉2中抽出的炉顶尾气送入加热转化炉1进行转化,在该炉中炉顶尾气与固态碳反应后被转化成主要成分为CO的还原气体,该还原气体再被送入还原竖炉2中,从而形成气体循环,同时系统中炉顶尾气被转化时所产生的余量气体作为燃料被燃烧,因而,本发明工艺方法仅有少量废气排放,排放气体中的有用成份得到充分利用,不但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而且使生产成本得到大幅度降低;实施本发明工艺方法的设备主要由加热转化炉1和还原竖炉2构成。
脱髓鞘病或海绵状病的诊断
一种诊断脊椎动物海绵状病或脱髓鞘病,包括BSE、MS和CJD的方法,该方法包括分析生物样品中结合髓磷脂和/或神经微丝或结合一种或多种其抗原(免疫原)部分的抗体。
洗净用的海绵辊
提供一种PVAt制的清洁用的海绵辊,它在不损害清洁性能的情况下改善了使用期限。辊由一种多孔的聚乙烯醇缩乙醛材料组成,这种材料在湿润状态下是有弹性的,辊包括一个一般是圆柱形的辊体3和许多凸出部分5,这些凸出部分5在上述辊体的外圆周表面3a上整体式形成,用于通过现有凸出部分5的顶部5a与物体的表面接触时旋转,清洁待清洁的物体。每个上述凸出部分5都包括一个逐渐变细的凸出部分基部11和一个凸出部分端部13,上述逐渐变细的凸出部分基部11从辊体3的外圆周表面3a伸出,而凸出部分端部13从凸出部分基部11的顶端11b到凸出部分顶部5a具有基本上相同的横截面形状。
一种生产多孔海绵类金属的设备和工艺
一种多孔类海绵金属的生产设备和工艺,它包括壳体及与壳体相连接的真空系统,壳体上开有门,并设有推拉式小车,磁控溅射阴极、卷绕装置及门体安装在小车上,磁控溅射阴极分两列平行安装,每列至少包含有一个靶极,卷绕机构包括由电机拖动的收、放料辊筒和牵引辊,在收、放料辊筒与牵引辊之问安装有过渡辊,并装有线速度传感器,牵引辊的径向表面上设有压力辊。被镀物在磁控溅射区域内所受力除被镀物自身的重力之外,其横断面的拉力近似于零,所以被镀物不会产生变形,完全适合于海绵类物体的镀制要求。可以一次性完成两面的膜层镀制,生产效率高,成本低,适合于工业化生产。由于两排靶极平行安装,且与被镀物平行,所以镀制的膜层均匀。
诊断传染性海绵状脑病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传染性海绵状脑病的亚临床和临床诊断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可以测量出一种标记蛋白的表达改变。在本发明方法的具体实施方案中,所测标记蛋白是朊病毒蛋白(PrP-sen)或γ干扰素(IFNγ),或层粘连蛋白受体(LR)或层粘连蛋白受体前体(LRP)。本发明还涉及一种检验试剂盒,该试剂盒使用本发明标记蛋白的特异性抗体。本发明还涉及一种应用寡核苷酸的检验试剂盒,在严谨条件下该寡核苷酸能够与编码本发明的标记蛋白的核酸杂交。此外,本发明还涉及特异于上述标记蛋白的抗体或寡核苷酸在本发明的方法中的应用。本发明还涉及该检验试剂盒在诊断传染性海绵状脑病方面的用途。
手用清洁海绵
本发明涉及一种清洁海绵,它可以使碟子,尤其是玻璃制品、杯子以及较窄且较深的碟子的清洗更简单和更有效。本发明的清洁海绵具有包括底部(3)和向上升起的侧表面(2)的主体(1),其中,它至少部分地包括一个大体上是锥形的部分(4),部分(4)沿着朝向离开底部(3)的方向具有减小的横向尺寸。
海绵沙发座垫真空压缩包的包装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海绵沙发座垫真空压缩包的包装方法。主要特征在于将海绵沙发垫装入薄膜袋中,压缩抽出空气而成为真空压缩包,然后装入纤维袋中封口即成。本发明的压缩真空包体积比原来缩小了很多,而且不会炸包,有利于贮藏运输。
利用含碳冷固结铁球团矿生产海绵铁的工艺方法和生产设备
利用含碳冷固结铁球团矿生产海绵铁的工艺方法和生产设备,是利用炼焦用的斜底炉,或炼焦用机焦炉在其还原室中装入含碳冷固结铁球团矿,采用间接加热和直接加热与间接加热相结合的方法,使含碳冷固结铁球团矿在900-1300℃温度下还原成海绵铁,海绵铁落入或用推料机推入冷却车中,用冷还原气进行冷却后出炉。采用本发明的工艺方法和生产设备生产海绵铁,还原速度快,节约能源,生产出的海绵铁不会被再次氧化,产品质量优良。
海绵状粉制品的加工方法
本发明是在传统淀粉制品工艺过程中加入低温冷冻新技术,使之成为海绵状多孔食品。从而,促进淀粉老化,增强韧性,显著改变了它们的特性。本发明新产品,缩短生产周期,提高了机械化程度,海绵状粉制品方便易熟,同样经久耐煮,增加了各种形状和风味的淀粉品种。安全卫生,明显改善口感,是凉拌、热炒、下火锅、汤锅和油炸的新型食品,同时,配以调料包灌装成袋,即为快餐酸辣粉丝(条),快餐羊肉粉丝等方便食品。本发明具有广阔的开发前景。
一种含短纤维的海绵橡胶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含有短纤维的增强型弹性海绵橡胶。它是在普通橡胶海绵胶料内均匀地掺混质量分数比为5~10份、细度为5~30旦尼尔,长度小于10毫米的短纤维;经硫化、发泡后,制成含有短纤维的增强型弹性海绵橡胶。所述短纤维可选用尼龙、玻璃纤维等。含短纤维的海绵橡胶,其拉伸强度、弹性模量和弯曲强度都成倍增加,且海绵尺寸稳定、孔的大小均匀,适于制作微孔、闭孔式海绵橡胶,如制作各种高弹性的密封制品,耐热性好的海绵制品等。
化学交联结构的丝素凝胶、海绵状丝素凝胶材料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化学交联结构的丝素凝胶、海绵状丝素凝胶材料制备方法。它是将茧壳,用Na2CO3水溶液精炼茧壳,精炼后用蒸馏水充分洗净,干燥,得到丝素纤维,用CaCl2水溶液溶解丝素纤维,溶液灌入纤维素透析膜中,在流水中透析,除去CaCl2,浓缩透析后的溶液,调整丝素蛋白质水溶液的pH,混入环氧化合物交联剂,静置,凝固成凝胶,在蒸馏水中浸泡,去除未反应物,即可。本发明得到的丝素凝胶材料压缩强度>100g/m2,压缩变形率>60%,能经受几十次弯曲不断裂,稳定性好。
壳聚糖、胶原和海藻酸钙复合海绵生物敷料及其制备工艺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壳聚糖、胶原和海藻酸钙复合海绵生物敷料及其制作工艺,含有壳聚糖,I型胶原及海藻酸钙,三者重量配比为:壳聚糖∶胶原∶海藻酸钙为(0.5-8)∶(0.5-8)∶(0.1-8)。其制备工艺为:选择壳聚糖与I型胶原,加入海藻酸钙经复配、交联,用缓冲液中和、乳化后,经预冻、一次冷冻干燥制得。本发明复合海绵敷料生物相容性好,粘附性强;具有促进伤口愈合的活性功能及止血作用;具有较好的药物及生长缓释作用,可与局部抗菌药物组合制成基因工程敷料用于感染创面;也可与活性生长因子或活性细胞组合制成基因工程敷料用于顽固性溃疡及烧伤创面;容易应用和揭除;无菌、低过敏原、无毒、无热原;可广泛应用于创伤、烧伤创面。
高温煤气海绵铁生产方法及装置
本发明是采用高温高压煤气加热配有还原剂的铁精粉球团,生产海绵铁的一种方法及装置。主要由煤粉制备装置、高温煤粉气化炉和还原装置构成的海绵铁生产系统。采用该方法及装置可使经高温煤气加温至1150~1200℃的含炭球团,在15分钟之内达到95%以上的金属化率。解决了还原时间长、球团粉化、再氧化、悬料和产品杂质含量高的技术问题,并具有节省能源、无环境污染和相对投资较少的特点。
一种纳米抗菌海绵及其加工工艺
本发明涉及海绵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纳米抗菌海绵,由下列主要原料制成:聚醚多元醇90~110重量份、纳米抗菌剂3~5重量份、外发泡剂8~12重量份、水4~6重量份、泡沫稳定剂1.25~1.7重量份、催化剂0.4~0.60重量份、甲苯二异氰酸酯56~68重量份加工而成;按重量比称取各称取各原料,首先在100份的聚醚多元醇原料中加入3~5份的纳米抗菌剂,使其充分分散在聚醚中,然后依次加入8~12份的外发泡剂、4~6份水、1.25~1.75份泡沫稳定剂、0.4~0.6份催化剂,搅拌使其混合均匀,然后加入56~68份甲苯二异氰酸酯,在转速为3600转/分钟的高速搅拌下搅拌3~5秒后将原料倒入事先准备好的箱体内(圆柱形或长方形)即开始发泡,发泡过程为60~140秒,15~20分钟后即从箱体里移出,可得抗菌海绵,根据需要加工成各种规格形状的海绵鞋用衬料备用,该海绵内的纳米抗菌材料会均匀地分布在海绵体内,由于纳米材料具有缓释作用,可以长久地保持抗菌防臭功能。
纤维素/大豆蛋白质复合海绵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以纤维素、大豆蛋白质为主要原料的复合海绵及其制备方法。它是将纤维素和大豆蛋白质溶解在氢氧化钠/尿素水溶液中,然后经冷冻、真空干燥法制备复合海绵。通过改变纤维素与大豆蛋白质的比例,通过戊二醛、环氧氯丙烷交联改性,可获得具有不同微观结构和性能的复合材料。动物体内植入实验和体外细胞培养实验表明,这类复合材料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该方法简单适用,原材料来源广泛,可望制备出具有应用前景的来自天然高分子的可降解生物医用材料。
聚氨酯海绵及其生产方法
一种聚氨酯海绵,该聚氨酯海绵孔隙内表面覆盖有一层憎水层,使其具有了防虹吸的作用,能保证其制作的各种制品不会出现因人体汗液吸入制品内,而产生的难闻气味,且不会影响鞋的使用寿命。
用于制造海绵橡胶成型件的方法及按此方法制成的成型件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制造海绵橡胶成型件的方法,海绵橡胶成型件例如是珠、球、盘、板、圆柱体或型材件,建议,仅成型件的外层由海绵橡胶组成。为此,首先将一个实心或空心的由橡胶或塑料材料制成的内型芯(3)定位在一个具有与成型件外尺寸匹配的空腔(2)的浇注模(1)内。接着,将一种由橡胶物料与发泡剂组成的混合物(5)注入到一个在内型芯(3)与浇注模(1)的空腔(2)的内壁(2a)之间的薄壳状中间腔(4)内。在完成注入后,将浇注模(1)加热到一定温度,在此温度下,发泡剂转换成一种使橡胶物料发泡的发泡气体,并且在此温度下,泡沫状橡胶物料被硫化成多开孔的橡胶。最后,将已完成的硫化的成型件从浇注模(1)脱模并在必要时从成型件去除存在的外皮。
纯化海生胶原蛋白的方法及其形成多孔海绵的处理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纯化海生胶原蛋白的方法,所述胶原蛋白形成多孔海绵的处理方法,以及采用该方法制备的产品和所述产品的用途。
用于制造海绵橡胶球的方法和按此方法制成的海绵橡胶球
为了制造海绵橡胶球建议,将一薄的海绵橡胶层(1)粘结到一由橡胶或塑料制成的球芯部(2)上。所述薄的海绵橡胶层的轮廓相应于球芯部(2)的表面的展开。
一种以明胶为原料制备明胶海绵颗粒栓塞剂的工艺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以明胶为原料制备明胶海绵颗粒栓塞剂的工艺,包括以下步骤:将明胶溶于水中,在水浴条件下加入甲醛溶液后搅拌均匀,冷冻后制得白色多孔海绵状产品;将白色多孔海绵状产品解冻,洗涤后脱除水和甲醛,制得明胶海绵;将明胶海绵冷冻后粉碎,制得明胶海绵颗粒;将明胶海绵颗粒解冻,脱水后置入水中进行筛分,筛分后干燥;将干燥的明胶海绵颗粒筛分后灭菌,制得明胶海绵颗粒栓塞剂。本发明方法成本低廉,易使甲醛残留量达到临床使用标准。
一种治疗草莓状、海绵状血管瘤的药物注射液
本发明涉及一种治疗草莓状、海绵状血管瘤的药物注射液,该药物注射液是由紫珠、栀子、维生素B6及盐酸异丙嗪制备而成。该药物注射液治疗草莓状、海绵状血管瘤,无需特殊设备,技术操作简单易学,药物易得,经济方便,可以有效地治疗血管瘤患者体内发生的血栓、组织结缔、增生、纤维化,避免了放射、激光、激素、同位素等复杂而有副作用的治疗方法,解除了外科手术的痛苦及危险性。实验证明,使用本发明药物注射液治疗后的患者,外形愈合良好,无疤痕,因此无需整形即可获得满意的效果。
电气石海绵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电气石海绵及其制备方法,电气石海绵中含有电气石成分,电气石海绵的制造工序包括胶乳、稳定、除氨、加硫化剂、加促进剂、加防老剂、熟成、加纤维、搅拌、起泡、添加料、匀泡、注模定型、硫化淋洗、脱水烘干、质检等,在注模定型工序过程中加入电气石成分为电气石微粉或者电气石复合材料。本发明将电气石或电气石复合材料加入到普通海绵中,使得海绵具有升温慢,散热快,产生微弱电流,释放负离子,发射远红外线等功能,从而达到保健的目的。
用于海绵钛刀切破碎的框架式油压机
用于海绵钛刀切破碎的框架式油压机,涉及钛合金生产设备。目前国内外常用于海绵钛坨破碎的设备是三梁四柱刀切式破碎油压机,它的缺点是:体积庞大笨重,构件受力状况复杂,设备刚度差,制造成本高,维修困难。本发明的油压机由上横梁、四个机架、下横梁构成封闭的受力框架,四个机架形成一个整体;上横梁上设有两个切缸,一个压缸,切缸的柱塞连接滑块,切刀连接滑块上,压缸的活塞连接压杆;下横梁上安装有回程缸和推缸。本发明具有结构新颖、简单,重量轻、刚度好、精度高,制造成本低,设备使用寿命长、易维护检修等优点。
硅橡胶组合物和使用了该组合物的臭味小的硅橡胶海绵
本发明提供使用了以往一直使用的有机偶氮系发泡剂的不仅不需要后固化、而且可以降低伴随发泡剂的使用而产生臭味的硅橡胶组合物和使用该组合物的臭味小的硅橡胶海绵。该硅橡胶组合物含有:(A)由下述平均组成式(I)表示并且在一分子中具有至少2个链烯基的有机聚硅氧烷;(B)有机偶氮发泡剂;(C)由水和二氧化硅组成的组合物;和(D)固化剂。R1aSiO(4-a)/2 (I),其中,上式中的R1是相同或不同的未取代或取代的1价烃基、a是1.95~2.04的正数。
用于胚胎干细胞未分化增殖的包括大田软海绵酸的组合物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人类胚胎干细胞未分化增殖的培养基组合物,所述的培养基组合物中含有大田软海绵酸,和一种在该培养基中诱导人类胚胎干细胞未分化增殖的方法。
一种不对称复合海绵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不对称复合海绵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包括将羧甲基纤维素钠用蒸馏水配制成浓度为1%的溶液,壳聚糖用稀乙酸配制成浓度为1%的溶液,明胶用温水配成浓度为1%的溶液;羧甲基纤维素钠、明胶和壳聚糖按体积比为1∶0.5~3∶0.5~3的比例量取,静置消泡,倒入成膜装置中,经真空冷冻干燥得到海绵产品;将海绵产品放入碳化二亚胺溶液的表面皿中,用保鲜膜封口后,置于脱色摇床上,振动24h,加入蒸馏水,用保鲜膜密封口,放在摇床上,摇动1h,重复进行此操作三次。将交联处理的海绵,进行二次预冻、干燥得不对称复合海绵。本发明制备的产品止血效果强、临床使用方便、具有良好的吸水保水性和载药性能。
海绵钛破碎联动装置
一种海绵钛破碎联动装置,包括中碎机、振动筛、两台细碎机、振动筛、磁选机及电控制柜,所述各件之间通过料斗、输送皮带、下料槽进行连接,使海绵钛进入该装置后,由输送皮带及下料槽自动运送,依次进入破碎机、振动筛、磁选机进行破碎处理,实现了海绵钛破碎的自动化控制,降低劳动强度,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适于用作海绵钛破碎处理的工艺装置。
海绵复合网格砂磨块及其生产方法
本发明涉及装饰装璜上用的一种海绵复合网格砂磨块及其生产方法,包括由海绵制成的内芯、网格布、砂层,所述的内芯外表面包覆有网格布;所述的砂层粘固在网格布的表面上;所述的内芯可做成不同的几何形状;所述的内芯外表面包覆有网格布是指网格布可以通过胶粘剂粘固在内芯的表面,也可通过结构件扎固在内芯的表面,或套装在内芯表面;由于采用海绵为内芯,且制成不同的几何形状,可根据不同的几何形状进行磨光;采用海绵为内芯、在网格布表面植砂,形成打磨表面,施工中减少了粉末,同时可进行重复使用。
一种以海绵铜和含铜废酸液为原料制备硫酸铜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以海绵铜和含铜废酸液为原料制备硫酸铜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其步骤包括:(1)将海绵铜和含铜废酸液进行调酸后乳化混合,进行浸出反应;(2)将浸出后液用P204萃铜,使铜与镍和部分杂质分离;(3)将P204萃取液用硫酸反萃,将反萃液和萃余液除油;(4)对萃取除油净化后的硫酸铜溶液经蒸气浓缩、结晶,最后干燥制得硫酸铜晶体。本发明的方法具有铜镍分离好,能够充分利用成分复杂的有色冶炼中间渣和含铜废酸液,生产高品质硫酸铜并回收有价金属镍,达到资源的综合利用等优点。
一种海绵滤除养殖海水中有机质废物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海水养殖生物的养殖污水和被污染的养殖海水的净化方法;是一种利用底栖滤食性无脊椎动物海绵滤食水体中有机质的特点,滤除养殖海水中有机质废物的方法。在潮间带海域采集海绵,先在天然海水中暂养;然后将海绵放到被污染的养殖海水或海洋生物的养殖水环境中,海绵滤食水体中的有机质,降低养殖过程中产生的有机质,净化污染养殖水体,改善养殖水体质量,利于养殖动物的生长;同时增加海绵自身生物量。该发明既可用于海洋经济生物养殖过程中水环境的净化,解决养殖自身污染问题;也可用于养殖排污水体的净化处理,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并将产生很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种“海绵-微藻”集成系统净化养殖污水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受污染海水环境的生物修复技术,是一种“海绵—微藻”集成系统净化养殖污水的方法,1)首先在工厂化养殖废水中接种海洋饵料微藻,生物转化海水中无机N、P盐为微藻生物量;2)接种微藻3-24小时后,然后将海绵放到微藻生物量增加的养殖废水池中,滤食微藻;利用“海绵—微藻”集成系统清除养殖海水中无机N、P盐,并转化为微藻和海绵生物量,使污染水体得到净化。本发明利用生物转化的方法,间接清除养殖海水中过量的无机N、P盐,减轻环境压力;同时增加海绵自身生物量。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并将产生很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利用报废氧化铜矿石生产海绵铜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处理含铜量在0.5%以上的报废氧化铜矿石时采用的利用报废氧化铜矿石生产海绵铜的方法,将报废氧化铜矿石破碎成2-4公分的石子,加入不锈钢锅炉中,加水,再加入浓度为40%-60%的稀硫酸,每吨石子加入水量以掩盖住石子为标准,每吨石子加入稀硫酸量是20-30公斤,对不锈钢锅炉进行加热,加热温度不低于100℃,加热时间不低于8个小时,将石子从不锈钢锅炉中捞出放弃,保留不锈钢锅炉中反应后的溶液,将反应后的溶液放入反应池中,放入铁屑进行搅拌,溶液发白时,将废水排出,将铁屑从反应池中捞出,反应池中剩余即为海绵铜,具有回收率高、成本低、利润高、工艺简单易行、操作方便、无污染、无废气产生的优点。
海绵与弹性无纺布复合自粘绷带及其制作方法
本发明提供一种海绵与弹性无纺布复合自粘绷带及制作方法,由复合胶粘剂将聚氨酯海绵和弹性无纺布复合形成自粘绷带,弹性无纺布的表面涂有自粘胶粘剂。其制法:备好聚氨酯海绵和弹性无纺布及复合胶粘剂;用喷枪将复合胶粘剂以微粒状喷涂到聚氨酯海绵的表面上;将弹性无纺布复合到聚氨酯海绵上;然后将自粘胶粘剂喷涂在弹性无纺布的表面上;最后送入烘箱烘干,经卷切,获得海绵与弹性无纺布复合自粘绷带。本发明海绵无纺布复合弹性绷带具有柔软、天然透气、拒水,舒适等显著特点,对皮肤无刺激感;有自粘性,分开方便;绷带可单独使用,也可与普通自粘绷带并用。
自粘性海绵绷带及其制作方法
本发明提供一种自粘性海绵绷带及其制作方法,由聚氨酯海绵薄膜和胶粘剂构成,聚氨酯海绵薄膜的密度为20~50kg/m3,厚度为0.3~1.0mm;胶粘剂被涂在聚氨酯海绵薄膜上。其制法:先备好胶粘剂和聚氨酯海绵薄膜,聚氨酯海绵薄膜的密度为20~50kg/m3,厚度为0.3~1.0mm;用喷枪将胶粘剂以微粒状喷涂到聚氨酯海绵薄膜的表面上;将涂有胶粘剂的聚氨酯海绵薄膜送入烘箱烘干,经卷切形成自粘性海绵绷带。本发明自粘性海绵绷带具有柔软、天然透气、拒水,舒适等显著特点,对皮肤无刺激感;喷涂天然乳胶胶粘剂,有自粘性,分开方便;绷带可单独使用,也可作为粘性绷带包扎时的底衬。
一种海绵床垫的复合加工方法
本发明公开一种海绵床垫的复合加工方法,其步骤是:先用普通海绵边角料通过胶粘、压块制成废料压块;然后,将一层普通海绵、一层慢弹海绵、一层普通海绵的废料压块、一层普通海绵用粘胶粘固在一起复合制成垫芯;最后,在垫芯的四周固定围上一圈硬质海绵制成边框,即完成海绵床垫的复合加工。本发明使床垫的成本低且品质佳。
用海绵铁冶炼纯铁的工艺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海绵铁冶炼纯铁的工艺,属于钢铁冶金领域。特点是:以海绵铁为原料,将占总氧化渣量为5-10%的氧化渣料放入中频感应电炉,然后加入占海绵铁总量为20-50%的海绵铁,当海绵铁溶化后,随着温度的升高,逐步加入余下的海绵铁和余下的氧化渣;当海绵铁和氧化渣料全部加完,继续熔炼20-30分钟后扒除氧化渣,逐步加入还原渣材料造还原渣,浇注温度:1550℃-1680℃,铸造成型。本发明冶炼制成的纯铁的化学成分达到和超过了国家纯铁标准GB9971-88,完全可以用作为生产钕铁硼磁性材料、电工硅钢、高温合金和不锈钢等产品的原材料。具有纯铁品质纯净、残留元素和杂质元素含量极低等突出的优点。
海绵制品
一种多表面的海绵制品,包括附着在摩擦部分上的孔状部分以构成整体的产品,每个部分和所得的产品都具有一对侧壁,其横截面或侧面具有平行四边形的形状。侧壁形成握持区域,并且向前和向后的角相对形成平行四边形的楔。该多面体是低外形的,并且不同的边缘和角落能够使孔状和摩擦部分有选择的用于清洁很多不同形状的表面,擦净表面或简单清洁或吸收液体,取决于将该产品的哪个部位放置于边缘或角落上。
海绵粘合胶及其制备方法和解决胶鞋海绵起泡的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海绵粘合胶及其制备方法和解决胶鞋海绵起泡的方法,海绵粘合胶是由橡胶、硫磺、硫化促进剂、硫化活性剂、填充剂和增粘树脂制备而成。在制备海绵粘合胶时,先将橡胶进行塑炼使其可塑度达到0.4~0.5,接着将橡胶及配合剂混炼制成海绵粘合胶,然后经海绵擦胶工艺将海绵粘合胶和海绵胶底压制到一起,海绵粘合胶的压制厚度为0.5~0.7mm,海绵胶底和海绵粘合胶的总厚度为3.0~3.4mm,将擦胶海绵胶底冲切后,用海绵粘合胶层和胶鞋外底的光滑面粘合在一起。经本发明处理后的胶鞋产品的海绵泡产生率可以达到0.03%以下,大大减少了海绵泡的比率,改善了胶鞋的质量。
海绵状结构体和粉末以及它们的制造方法
本发明提供可根据目的、用途来设计表观密度的,纤维分散性高的,三维排列的海绵状结构体、粉末及它们的制造方法。通过准备将数平均直径在指定范围的纤维分散在分散介质中而成的纤维分散液,将该纤维分散液干燥除去分散介质,来制造海绵状结构体和粉末。
海绵钛破碎机的齿辊
本发明海绵钛破碎机的齿辊,属于破碎机械领域,它由齿圈和辊筒组成,辊筒压装在齿圈内,齿圈为圆筒状,外圆上设有绕筒轴成的数排齿,辊筒外圆上设有数排槽。所述的辊筒上数排槽与齿圈上数排齿的排数和螺旋角相同。齿圈每排齿间设有数个塞焊孔。所述的辊筒上数排槽又分为若干组,每组内的槽彼此连通且均设有进、出冷却液的接口。本发明制造加工方便、冷却效率高、使用寿命长、原材料成本低,能适用于海绵钛的自动化生产。
海绵钛破碎方法及装置
本发明公开一种海绵钛破碎方法及装置。该破碎方法:用剪切装置剪切海绵钛坨,分割成料块,再剪切该料块,分割成几何尺寸更小的料块,如此渐进剪切分割,直到料块的几何尺寸符合要求。该破碎装置:包括海绵钛料支承滑道和推进装置、在支承滑道头部的下剪、在支承滑道上方的上剪,该上剪有使其上、下往复运动的驱动、传动装置,上剪下剪的剪刃相向且对应,在支承滑道头部的前方设有海绵钛料限位装置。由于全部采用剪切方式破碎海绵钛,料块基本不受挤压力,不易被压实,密度增加不大;不受反复挤压,料块温升慢,温度低,不易氧化;采用定尺剪切,碎块的几何尺寸一致,故产品使用性能好,且成品率高,无废品;由于只用剪切机,工艺流程短,加工效率高,成本低。
一种生产海绵钛蒸馏反应器内的加热装置
一种生产海绵钛蒸馏反应器内的加热装置,反应器与大盖通过法兰连接,在其连接法兰处设有密封圈,在反应器大盖上设有筒体,筒体外径小于钛坨孔的直径,筒体伸入钛坨孔内,在筒体上设有法兰并与反应器大盖连接,其间设有密封圈,在筒体内设有加热组件。采用本发明的加热装置后,即可实现在蒸馏过程中从海绵钛坨内部加热的目的;海绵钛蒸馏是加热炉的发热元件加热和筒体内设有的加热组件共同加热;本发明适用于使用“海绵钛生产还原过程的散热及钛坨成孔装置”所形成的成孔钛坨的蒸馏。
海绵钛生产还原过程的散热及钛坨成孔装置
一种用于海绵钛生产中还原过程的散热和钛坨成孔装置方案是:反应器与大盖通过法兰连接,在其连接法兰处设有耐高温密封圈,其特征在于在反应器大盖上开口,加设筒体,该筒体伸入至反应器内部液体镁反应液面以下,筒体为下端密封、上端敞口结构;在筒体上设有法兰并与反应器大盖连接,其间设有密封圈。解决了海绵钛生产过程中还原期间反应器内中心部位,尤其是钛坨中心部位,散热情况不好,温度过高、影响还原加料速度和产品质量的问题。
一种海绵体多元贵稀合金及其用途
一种海绵体多元贵稀合金及其用途,为一种锡、铅、铟、镓、铋、铂、锌、钯、锑、铑等金属组合的纳米级粉末状合金混合物,海绵体多元贵稀合金的细度为0.1μm-100nm。本发明的主要用途是各种不同类型的内燃机。当锡、铅、铋、锌、锑的含量为总份量的5-60%时,内燃机的动力性、经济性技术指标达到最佳状态,当铟、镓的含量为总份量的5-30%时,内燃机的耐久性达到最佳状态,当铂、钯、铑的含量为总份量的0.1-1.5%时,内燃机的排放性能达到最佳状态。本发明也可以用于各种机械设备中,作传动件的润滑组合物使用,具有优良的抗磨、耐腐蚀,保护传动件表面层的作用。
一种明胶海绵颗粒栓塞剂的制作工艺
本发明涉及一种明胶海绵颗粒栓塞剂的制作工艺,主要由以下步骤实现,将明胶海绵进行粉碎干燥处理;具体为先在-10℃——30℃的温度下将明胶海绵进行冰冻处理,冰冻时间至少在半个小时以上,然后在粉碎机里进行粉碎处理,接着在干燥箱进行干燥处理;过筛分级后装入经过清洗消毒的西林瓶中进行分装压盖处理。本发明有益的效果是:由于采用了冰冻粉碎的工艺,能将明胶海绵粉碎成需要的颗粒大小,并形成系列产品,适应于介入疗法的需要。明胶海绵除有对创面渗血有止血作用,还有栓塞的作用。
一种使缸套镀铬层产生海绵状贮油结构的电镀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使缸套镀铬层产生海绵状贮油结构的电镀方法,是在缸套电镀时采用的电流整流输出电压的平均值∴和电流平均值为∴的电流进行叠加,采用本发明方法电镀的缸套具有镀层类似海绵体、镀层贮油能力强的特点。
分体式无海绵液压自动平衡墨盒
一种分体式无海绵液压自动平衡墨盒,包括一个墨水腔,一个塑料材料的前壁和与该前壁成一体的上、下、左、右四个壁以及一个烫压在四个壁边缘上与前壁对置的内塑料薄膜包围形成墨水腔的内部空间,上壁上开有注墨孔和气孔,前壁上开有与墨水腔内部空间相通的进气孔,一条导气槽设置在前壁的外侧,导气槽的两端分别连通气孔和进气孔,一片外塑料薄膜烫压在前壁的外侧将导气槽和进气孔与外界空气隔离,一个出墨口结构设置在墨水腔的下部,其有一个出墨孔,出墨孔位于低于或等于进气孔高度位置的出墨孔,出墨孔与内塑料薄膜保持可使墨水形成毛细现象的距离。
丝素蛋白海绵状三维多孔材料制备方法
本发明为一种丝素蛋白海绵状三维多孔材料的制备方法。具体是利用变性剂诱导丝蛋白构象转变后在低温下进一步发生冷冻相分离,形成结构均匀且形状可以任意调控的三维多孔海绵材料。可以通过调节丝蛋白浓度、变性剂添加量、变性剂种类、冷冻时间、冷冻温度、海绵体后处理等参数控制多孔材料的孔隙率、孔径尺寸、机械力学性能等。制备过程中无需加入任何交联剂、致孔剂、表面活性剂以及强毒性有机溶剂,制备工艺简单易行。用本方法制备的海绵状三维多孔材料质地均匀、孔隙率高、韧性好、具有良好的可塑性、复胀性和稳定性,压缩形变>90%,孔隙率可达到98%,弹性回复率可达100%,吸水率最高可达到5000%。
一种用于海绵铁生产的连环炉及生产方法
一种于海绵铁生产的连环炉及生产方法,属于冶金领域中生产海绵铁的一种新的方法及装置。本发明分为两种实施方案,即“自造煤气生产方法”和“余热煤气生产方法”。其中余热煤气生产方法是利用回转窑、高炉所产生的低热值高温尾气或其它来源的煤气为基础热源,以掺入的高热值气体或液体为辅助热源,进行海绵铁生产,解决了上述工艺高温尾气回收问题,并采用回收自产余热生产高温空气的方法取代了已有技术中以工业氧气为氧化剂的方法,从而进一步降低了生产成本,并具有投资小,容易实施,生产效率高,入炉球团零损失,装、排、运料简捷、顺畅和益于环境保护等诸多优点。
皮肤干细胞胶原海绵膜人工活性皮肤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皮肤干细胞胶原海绵膜人工活性皮肤的制备方法,它是用包皮分离纯化的皮肤干细胞种植在自制胶原海绵膜上下两面,体外诱导上面的皮肤干细胞分化表皮各层,下面的皮肤干细胞分化为真皮组织,形成具有皮肤和真皮组织结构的活性人工复合皮肤,经Balb/C裸鼠动物实验证明可以促进创面表皮生长及组织修复,是一种接近人类皮肤组织学和功能特性的“表-真皮复合皮肤”类型的组织工程化皮肤,它具有采用人类皮肤干细胞作为种子细胞来制造人工活性皮肤从而用于修复、维持和改善皮肤组织功能,制备方法简单、成本低廉的优点,因此本发明的皮肤干细胞胶原海绵膜人工活性皮肤是一种较佳的人工皮肤替代物。
连续式聚氨酯海绵胸罩杯的工艺
一种连续式聚氨酯海绵胸罩杯的工艺,该工艺是将异氰酸酯、多元醇、发泡剂、及触媒搅拌后,直接浇注于织物层上,待聚氨酯泡沫材料反应产生的泡沫胶化后,再贴上另外一层织物层,而形成为复合层,该复合层于该聚氨酯泡沫材料末完全硬化之前,由公、母压模同时压合,待该聚氨酯泡沫材料完全硬化后,移去该公、母压模,该聚氨酯泡沫材料与该上、下织物层同时形成为聚氨酯海绵的胸罩杯,该工艺同时达到提高工艺合格率、降低成本、以及较均匀的柔软度及弹性,与避免产生环境污染的毒性气体、及造成该胸罩杯的该织物层变色染斑现象。
海绵铟真空处理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海绵铟的真空处理方法,采用本方法金属铟的总回收率高,环境污染小。本发明通过下述技术方案予以实现:将含铟75~85%的海绵铟在压块机中压成铟饼,要求铟饼从1米高处自由下落不粉碎,将铟饼放入真空干燥箱中,在温度为60~90℃,压力为133~1330Pa下进行干燥,干燥时间为2~4小时,干燥后的铟饼进入真空炉,在温度为900~1200℃,压力为13.3Pa下挥发金属铟,挥发时间为5~8小时,从海绵铟中挥发出来的金属铟,在冷凝器表面冷凝成液体,控制冷凝器表面温度250~500℃,得到的铟含量大于99.8%。
由富铟渣制备海绵铟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富铟渣制备海绵铟的方法,本发明通过下述技术方案予以实现:将含铟量为4%~14%富铟渣,用稀硫酸进行浸出得到含铟为20~30%浸出渣和含铟小于50mg/L的硫酸锌液体,含铟为20~30%浸出渣用浓硫酸浸出,得到含铟18~25g/L的液体,再用锌粉置换硫酸铟液体,得到海绵铟,海绵铟中铟的含量为50%到95%。采用本发明,金属铟的总回收率高,环境污染小。
前期阻燃炭化海绵
本发明是一项化工新技术,是针对目前市场上的阻燃海绵的不足开发出一种前期阻燃炭化海绵,它的特点是遇火不燃,离火自熄,不熔滴,接触火焰时表面迅速生成炭化层,阻隔火势漫延,从而较好地保护海绵体及海绵包裹的物品,此项发明工艺简单、易于操作。此项技术目前属国际首创。
一种有理疗功能的聚醚型泡沫海绵
一种有理疗功能的聚醚型泡沫海绵,这种泡沫海绵大都用于沙发座靠垫、各种软床垫、各种汽车、飞机、火车软席坐垫等等,以往的床垫只具备单一的使用功能,即柔软又富于弹性,所以日常生活中的许多领域都离不开它。本发明在聚醚软质泡沫海绵的配方中又添加了纳米级远红外陶瓷粉,本发明的材料对人体有很好的理疗和保健作用,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一种含镍海绵铁及其制备方法,以及生产镍合金钢坯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含镍海绵铁及其生产方法,以及利用这种含镍海绵铁制造镍合金钢坯的方法。具体是以冶炼不锈钢的废弃物烟道灰、层泥、铁鳞中的一种或几种的任意比例混合物为原料,挤压成型后装入还原罐中,加入还原剂,入窑在1000~1500℃焙烧还原得到含镍海绵铁。进而将含镍海绵铁与硅铁粉、石灰石粉、炭粉加入电弧炉中,以常规技术冶炼制成镍合金钢坯。制成的镍合金钢坯主要用于冶炼不锈钢。本发明利用冶炼不锈钢废弃物生产含镍海绵铁,进而生产镍合金钢坯,可以回收利用废弃物,将废弃物变成可利用资源,降低不锈钢的生产成本。
纤维胶乳海绵制造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纤维胶乳海棉制造方法。其方法是,以制取的稻草、麦秸、棉杆、瓜秧、碎杂木、牧场杂草、食草动物粪便、废毛、废棉短线、短绒、碎布头、旧纸箱飞烂纸等原料纤维与胶乳和一定比例的配合料,制造成一种新型纤维海绵,并在海绵成型模中加入功能性器件或药物香料制成功能性海绵。本发明对国内外农、牧、林、副业综合利用开辟了一个新的增值途径。
具有海绵结构的含有固体的吸水性阴离子聚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本发明涉及粉碎的矿物质,优选细碎的火成岩,它们被包在具有类似海绵状结构并且形成水凝胶的交联聚合物中,并且涉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吸水性的可形成水凝胶的聚合物作为超吸收剂用于卫生领域是完全已知的。但是,迄今,由于不能对植物提供营养,其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受到限制。另外,当土壤湿润时,它们有膨胀的倾向。利用束缚在交联的可形成水凝胶的类似海绵状结构的聚合物中的细粉矿物质,优选和/或主要是火成岩并且利用碱金属硅酸盐可以制备具有口袋性能的表土层状的吸水性固态物质。本发明提供了两种制备酸性及中性至弱碱性产品的方法。优选使用新产品改进土壤。它们还可随后填充入矿物质以及有机和/或合成的固态物质,并通过去除水分将口袋封闭。这种可变性使该产品可具有其它应用,例如用作畜圈的草垫、超细微粒的载体材料以及杀菌剂、杀真菌剂和农药的储存材料。
高纯度海绵钛材料及其制造方法
本发明的目的是经济地制造氧量和金属元素量较少的高纯度海绵钛材料。为了实现该目的,将从真空分离开始到反应容器内的材料的中心部温度达到炉温附近的稳定温度所需的时间规定为to小时,将真空分离工序中的真空分离时间t设定为t=to+(15~35)小时。在材料中金属元素量较少的中心附近部分,用BET法测量的比表面积在0.05m2/g以下,即使在大气气氛中进行切割粉碎,切割粉碎后的氧量也可抑制在较低水平上。
QF-LY法生产球状、扁球状和方块状的海绵铁的新工艺
本发明是QF-LY窑法生产球状、扁球状和方块状的海绵铁的新工艺。特点是使用QF-LY窑法生产球状、扁球状和方块状的海绵铁。工艺包括:铁精矿或球团矿及冷固球团矿、压块、还原剂制备、混配、装反应罐、入窑、出窑、整理等工序如图1所示。焙烧使用QF-LY窑,也可以使用经过QF-LY改造的按装有测控温装备的现在生产砖瓦的轮窑。焙烧温度控制在1050-1300℃。本工艺具有工艺简单投资少、成本低、效益高、见效快、生产规模大、产品品种多质量好等优点。
闭孔型微孔海绵橡胶外层
本发明涉及一种在充气轮胎上制作闭孔型微孔海绵橡胶轮胎外层的方法,以及制作上述产品的方法。
含镍海绵铁及其制法,以及生产镍合金钢坯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含镍海绵铁及其生产方法,以及利用这种含镍海绵铁制造镍合金钢坯的方法。具体是以冶炼不锈钢的废弃物烟道灰、层泥、铁鳞中的一种或几种的任意比例混合物为原料,与煤焦粉混合后挤压成型,装入还原罐中,加入还原剂,入窑在1000~1500℃焙烧还原得到含镍海绵铁。进而将含镍海绵铁与硅铁粉、石灰石粉、炭粉加入电弧炉中,以常规技术冶炼制成镍合金钢坯。制成的镍合金钢坯主要用于冶炼不锈钢。本发明利用冶炼不锈钢废弃物生产含镍海绵铁,进而生产镍合金钢坯,可以回收利用废弃物,将废弃物变成可利用资源,降低不锈钢的生产成本。
一种熔盐电解二氧化钛制备海绵钛的方法
一种熔盐电解二氧化钛制备海绵钛的方法。该阴极采用的二氧化钛是在碳还原气氛下并且在1200-1300℃范围内焙烧1-3h而成的。阴极有两种形式,一是由二氧化钛加PVA粘结剂压制成型、在碳还原气氛下经高温焙烧而成的板状二氧化钛;二是由不锈钢或金属钛网制成矩形网状阴极,内装在碳还原气氛下经高温焙烧而成的二氧化钛颗粒。使用的电解质为氯化钙与氯化锂混合熔盐体系,阳极使用石墨或惰性材料。电解槽阴极与阳极是垂直排列,电极表面相互平行,槽体内至少设有一组以阳-阴-阳方式排列的电极,在同一槽内也可安装多组电极。控制槽电压为2.8-3.2V,电解温度为850-900℃。电解后阴极用稀盐酸清洗烘干,即为海绵钛。海绵钛含氧低于600ppm,电流效率在70-80%。本发明工艺流程短、电流效率高可降低海绵钛的成本40%。
予应力储能乒乓胶皮海绵套胶的生产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予应力储能乒乓胶皮海绵套胶的生产方法。包括乒乓胶皮予制、表面清洁活化、粘合、加热工艺步骤,它还包括在表面清洁活化步骤后的予应力储能步骤和在予应力储能状态下的乒乓胶皮海绵套胶粘合步骤。将胶皮和海绵置于凹形弧面或凸形弧面模板上进行粘合,使胶皮一面呈凹形,海绵的收缩使海绵内部产生予应力,通过海绵的收缩将胶皮拉展,赋予胶皮予应力,当存在于海绵和胶皮中的予应力平衡后,套胶呈绷紧状态,平整美观,增加了弹性势能,与同质同档套胶相比弹性可提高5%以上;当采用在海绵呈24小时内可收缩2-8%以上的状态下即与胶皮在平面模板上粘合的方案时,套胶产品有较大的卷曲并且也有一定的予应力,但不及在呈凹形曲面状态下粘合方法的予应力大。胶皮粒子端面的改善提高了胶合强度,符合ITTF的标准。
具有吸水膨胀性能的羧甲基壳聚糖海绵及制法和用途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吸水膨胀性能的羧甲基壳聚糖海绵及制法和用途。该海绵以羧甲基壳聚糖为主要原料,其制备过程是在羧甲基壳聚糖水溶液中加入少量壳聚糖粉末或甲壳素粉末,辅以一定量的甘油作为增塑剂,使每100ml溶液中含羧甲基壳聚糖1~5g,壳聚糖粉末或甲壳素粉末0.5~2g,甘油1~5g,搅拌发泡后加入环保型离子交联剂充分交联,冷冻干燥。此工艺生产的海绵以水溶性物质为原料,避免使用酸性溶剂,因而具有环保的意义;采用非醛基的离子交联剂,避免了醛基的残留毒性,因而具有安全无毒的特点;而且本工艺制备的海绵柔软富有弹性,具有很强的吸水膨胀能力,能迅速止血,并具有抑菌和促进创面愈合作用,可以应用于手术止血、腔道止血和创面愈合等医疗领域。
硅橡胶海绵垫板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是一种硅橡胶海绵垫板的制备方法,分为基础胶制备、混炼、成型、一段硫化、二段硫化五个步骤:基础胶为甲基乙烯基硅橡胶混炼胶,直接从生产厂家购得或制备;按基础胶80~95%,硫化剂0.5~1%,发泡剂3~10%,颜料0~10%的比例配料,常温下混炼;混炼后的胶静置24小时~7天后,压延成所需厚度的板材;将成型后的板材放入模具内,在温度170~200℃、20Mpa的压力下,高温硫化和发泡10~15分钟;模具下模为平板型,上模为内凹的盖板,盖板上设置有柱形钉和网状凸槽或网状凹槽;将一段硫化后的带孔板材置入烘箱内,于180℃下硫化2小时,得可耐高温、可反复使用、硬度可以调节,透气性能好的平整服装的熨烫设备上使用的硅橡胶海绵垫板。
海绵防护
本发明提供一种清洁研磨抛光防护芯。将天圆(半圆)形、圆筒形、杯形、圆锥形、倒圆锥形或圆盘形等内侧为空心的杯状芯材部,以在内部包含研磨剂的亲水性研磨海绵进行包覆,并将该亲水性研磨海绵边缘以设有杆的止板压入固定,使其折入到上述芯材内侧,或者设有用于夹持的凹凸,并且在该止板底面部旋转轴中心将轴部进行固定,其在轴旋转时不会产生共振。以这样的防护芯,在研磨牙齿的鼓形齿间隙和邻接面时也不会发生横向变位,使得不使用研磨凝胶或膏而保持研磨效率,且因摩擦产生的热量较少。
一种女性内衣文胸海绵罩杯及该罩杯的制造方法
一种女性内衣文胸海绵罩杯及该罩杯的制造方法,呈球壳状,四周有边,壳体密度均匀,罩杯各点厚薄凸凹不受限制可设计而定,罩杯的制造方法包括以下几个步骤:准备海绵发泡原料(可在原料中添加香精香料、中药等新兴活性成分)→将原料倒入发泡机中→原料注入模具5~15分钟后开模取出既为半成品罩杯→修边整理成产品。本发明罩杯各点密度均匀、各处厚薄凸凹可设计而定,手感舒适,而且缩短工艺流程,变二步法为一步成型法,加工工序少。
诊断传染性海绵状脑病的方法
本发明提供在动物中诊断传染性海绵状脑病(transmissiblespongiform encephalopathy)(TSE)或朊病毒疾病的方法,该方法包含测定所述动物的样品以确定样品中的类红细胞、巨核细胞或血小板谱系造血细胞的数目或其表达产物的量。
一种制备生物止血海绵材料的方法
一种制备生物止血海绵材料的方法,属于医用材料制备技术领域。该方法以壳聚糖/甲壳素为原料配成溶液,经脱泡后装在容器中冻干,形成厚度为1~10毫米的海绵层;然后用氨水或氨水/乙醇、氨水/丙酮、氨水/甲醇浸泡,再用蒸馏水冲洗干净,然后再冻干、消毒即可。本发明制备工艺简单,成本低;所制备的海绵止血材料不仅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止血活性和促进组织修复的生物活性,而且具有较强的粘附性、机械强度以及抗菌性,使用方便,经细胞实验和动物实验表明:该止血材料可在体内(包括内脏、血管等)、体外普遍使用,是一种促进组织修复的、在体内降解速度可调的多功能材料,在外科手术止血中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
海绵组织离散细胞形成细胞团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海洋无脊推动物海绵的细胞离体培养技术,具体提供一种海绵组织离散细胞形成细胞团的方法。它是将新鲜海绵组织块在含有EDTA的无钙镁海水(CMFSW-E)中被切割成1~3cm3的小块,经研磨过滤获得离散的海绵细胞悬浮液,通过梯度离心得到了增殖能力高且无微生物污染的离散细胞,细胞在无菌海水中成团、培养,可采用MTT法或流式细胞仪确认细胞的增殖能力。与现有海绵细胞成团方法相比,本发明可获得生命活力更强的细胞团并有效的解决了海绵细胞培养中一直存在的霉菌污染难题。
海绵铁高效脱硫剂
本发明是海绵铁高效脱硫剂。本发明涉及的是用海绵铁为主要材料制成用于脱除硫化氢气体脱硫剂。本发明的其组分和含量为:海绵铁:40%~50%;木屑:14%~20%;消石灰:1%~10%;石膏:30%~40%。有益效果是:(1)本发明海绵铁含铁量较高且成分稳定,杂质含量少脱硫效果好,平均脱硫效率达到95%以上。利用海绵铁带有微孔状的特性增加与硫化氢接触面,这在工业上是一个新应用。(2)由于海绵铁颗粒本身具备很多微孔,孔隙率高,与硫化氢气体的反应接触面积大,而且微孔中可以吸纳较多的硫,从而硫容量大于40%,因此使用周期长。(3)海绵铁高效脱硫剂可以采纳间歇再生和连续再生,再生效果好。
生物膨胀性止血海绵及其生产工艺
本发明涉及一种生物膨胀性止血海绵的生产工艺,1)向含量为15~25%的胶原液中加入占胶原重量10~20%的蛋白酶,并将上述溶液置于50~80℃下发酵0.5~2.5小时得发酵液A;2)将发酵液A打泡得发泡液B;3)将B倒入模具冷冻成形,使之冻干脱水至含水量少于10%,得生物海绵;4)将生物海绵冲压压缩成形,冲压后,使其体积缩小为原来的1/10以下。本发明涉及用上述工艺生产的生物膨胀性止血海绵。本生物膨胀止血海绵且有极好的吸水力和极大的膨胀率,其吸水力大于80倍,膨胀率可大于20倍,因此当将其用于腔道和孔道伤口或手术填充止血时,它能迅速吸收流出的血液并膨胀压迫伤口止血。
用于生产海绵内酯和海绵内酯类似物的中间体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制备式(I)的取代的链烯烃的方法,其中R1、R2和R3彼此独立地是羟基保护基或氢,R4是未取代的或被烷氧基单取代或二取代的苯基,所述链烯烃构成了制备海绵内酯和海绵内酯类似物的中间体。
一种制备胶原海绵的方法和用于萃取部分胶原泡沫的装置以及拉长的胶原海绵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制备胶原海绵的方法,包括混合空气到一种胶原凝胶中,从而得到一种被干燥的胶原泡沫。从所得到的干燥产物,通过分离出具有腔室直径大于0.75mm但小于4mm的海绵部分、或具有平均腔对角尺寸为3mm的海绵部分而得到胶原海绵。所述胶原海绵可用作封闭伤口的植物,可以带有一层含有纤维蛋胶水的涂层,如纤维蛋白原、凝血酶和抑肽酶的组合物。还公开了一种用于萃取部分胶原泡沫和用于退化所述胶原泡沫另一部分为一种胶原凝胶的装置。一种具有透过性小孔或孔腔和弹性壁的拉长的胶原海绵,可用于在哺乳动物的肠胃漏斗或气管系统中重新建立内壁。
活塞式自控墨彩分聚系列海绵笔
国际奥运系列笔分为国际奥运五环组合笔、中国长城组合笔、北京分子笔和中国墨笔四个系列。此系列笔以全新的设计理念,选用高强度优质透明塑料结合现代高科技制笔工艺精制而成。特定五色的北京笔可组成五环笔,宜于手写体大字的书写,写出来的字五彩缤纷,繁华醒目。将五环笔折直成“一”字形排笔状就成了长城笔,宜于美术字标语的书写,写出来的字五彩井然,绚丽如虹。北京笔就是内蓄五环特定五色墨彩的单体笔,它们可组成五环笔和长城笔,也能分开来单独书写。中国墨笔则由北京笔改蓄墨汁演变而成。独特超群的设计造就了北京笔和中国墨笔能在许多物面上书写,是题签和彩绘的多功能新笔种。而中国墨笔又必将为中国现代书法开创出新的艺术天地。
冷固含碳球团海绵铁生产装置
本发明是冶金领域中一种海绵铁的生产装置,主要是由12个固定床还原炉及运料装置组成的一整套连环式冷固含碳球团海绵铁生产装置。本装置既解决了冷固含碳球团在1200℃高温还原过程中粉化、悬料和再氧化三大难题,又作到了球团运输、装料、排料工序简捷顺畅、省工省时。另个本装置还具有投资相对较小、效率高、成本低和节能环保的特点。
半导体制造过程的清洗装置及海绵辊子
一种海绵辊子,包括一海绵辊子轴心;及一海绵,包覆于海绵辊子轴心之上。该海绵辊子可通过增加海绵辊子轴心中央部份的半径的方式;或是通过将工作流体充入设于该海绵辊子轴心及该海绵之间的腔体的方式,调整该海绵与晶圆之间的接触压力,甚至可通过这种方式补偿该海绵在长期使用后所产生的变形凹陷。一种半导体制造过程的清洗装置,包括:一海绵辊子;一动力源;一旋转接头,连接该动力源与该海绵辊子,以避免输送该工作流体的管路因为海绵辊子的旋转运动而打结无法使用。
海绵内酯酸的某些盐、含有它们的药物组合物及其在治疗肿瘤中的用途
本发明涉及式(I)的海绵内酯酸盐,其中R如文中所定义;含有所述盐的药物组合物;所述盐单独或与其它治疗剂的组合在治疗肿瘤中的用途;还涉及制备所述盐的方法。
牛海绵状脑病检查的预处理方法以及检查的预处理系统
本发明提供牛海绵状脑病检查的预处理方法,该检查的预处理方法包括:对采集的亲代检测体进行匀浆化的第1工序;分取指定量匀浆化的亲代检测体M为子代检测体N的第2工序;注入指定量的作为试剂A的酶剂蛋白酶K,混合以分解蛋白质的第3工序;用第1水准温度加温的第4工序;加入指定量试剂B,混合至溶液变成蓝色的第5工序;离心分离处理,废弃其上清液的第6工序;注入指定量试剂CL进行浓缩的第7工序;以比较高的第2水准温度加温的第8工序;注入指定量稀释用试剂D进行混合的第9工序;分注指定量在微量滴定板的小孔中,使其吸附,制备出异常朊病毒化验用样品的第10工序。本发明的牛海绵状脑病检查的预处理方法,是具有使快速而又准确地化验出异常朊病毒成为可能,也可以应付大量的检测体等优点的BSE检查的预处理方法。
对血管或海绵体进行超声波作用的方法、系统和仪器
一种对血管或海绵体施加超声波作用的发明装置包括集中器-波导,集中器-波导具有尖端,用来刺破血管壁或是海绵体壁,工作部分,该部分从刺破的孔插入所述血管或是海绵体中。所述超声波装置与系统结合,该系统另外包括超声波发生器,用来传输液相的通道,配备有推拉式传动装置的用于供给和排出所述液相的装置。所述传动装置以如下方式运作:当正向运动时,通过用来传输所述液相的通道收集液相,当逆向运动时,通过用来传输所述液相的通道来排出液相。
一种从海绵细胞分离能产生生物活性物质微生物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从海绵细胞中分离能产生生物活性物质微生物的方法,即从海洋中最原始多细胞动物海绵的细胞中分离能产生较高含量的抗癌、抗肿瘤、抗菌等生物活性物质微生物的方法。具体操作:(1)从海洋中选取健康的、活的海绵有机体,在无菌条件下清洗,取海绵内部细胞体切成小块,研磨,获得新鲜海绵细胞提取液;(2)对新鲜海绵细胞提取液,采用平板稀释法,在均添加有0.005~0.05%海绵的分离海洋真菌、细菌或放线菌培养基的平皿上,涂刮平板,然后放入到保温箱中培养;(3)培养1~15天后,对平皿长出单菌落纯的微生物移至斜面保藏,并对生物活性物质进行检测验证。本发明操作简单,结果理想,能得到所需的菌株。
用于吸墨海绵的聚氨酯泡沫化合物,吸墨海绵及使吸墨海绵紧密接触的方法
一种用于吸墨海绵的聚氨酯泡沫化合物,其特征在于,主要由多元醇和异氰酸盐酯构成,并掺入交联剂;一种吸墨海绵,其特征在于通过对所述化合物进行发泡、硫化和交联而得到;一种确保使用上述吸墨海绵的紧密接触以及将吸墨海绵放置到容纳墨水的墨盒中,使吸墨海绵与墨盒的内壁相接触的方法。
改进的瓶接触涂抹装置及用于该装置的改进的海绵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改进的海绵容器和一种用于把液体涂抹在诸如玻璃瓶或塑料瓶等容器的外表面的、改进的接触涂抹装置。改进的海绵容器包含一个开放孔室泡沫材料,该多孔泡沫材料至少有一表面与容器接触且将液体施加到容器上,以及至少一个部分具有能阻碍液体通过该密封面流出海绵的一密封面和至少一个与容器接触的未密封面,海绵的内部孔隙率使液体能穿过海绵的开放孔室结构流动。本发明也提出了一种密封开放孔室泡沫材料表面的方法。本方法包括用液体将泡沫膨胀、将多余的液体从海绵里挤出、当泡沫仍然处于膨胀状态时将一种密封剂施加到泡沫表面、以及固化海绵上的密封剂。本发明也提出了一种适用于瓶子的改进的接触涂抹装置,本装置包括用于旋转待涂抹容器的装置、一个具有几个密封面和至少一个未密封面的海绵涂抹器、将容器与海绵涂抹器的一个未密封面接触的装置以及用于向海绵涂抹器提供涂抹液的装置。
纤维素海绵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使用三元胺氧化物来制备纤维素海绵的方法,该方法包括,在含水的三元胺氧化物中,制备由纤维素和诸如造孔剂(气体、盐或者发酵剂)等其他成分组成的混合物,该混合物中含有未溶解的和/或者膨胀鼓起的纤维素;将混合物成形并进行凝聚。
电磁波屏蔽吸收结构型海绵状泡沫合金网复合材料
本发明的电磁波屏蔽吸收结构型海绵状泡沫合金网复合材料属材料领域。结构是以海棉状泡沫无序镍铜金属合金网为骨架与高分子材料复合而成;所说的骨架是窝孔网状的镍铜金属板材,窝孔孔壁由镍层和铜层共2~3层构成;高分子材料复合于镍铜金属板材表面上。本发明充分利用海棉状泡沫镍铜合金形成窝孔的“无序性”和“无限多性”,结合电磁波传播和反射走直线路径的特点,获得极佳屏蔽吸收效果。屏蔽过程是阻碍电磁波泄露和抗拒外界电磁波干扰,无能量转换;吸收过程是将部分电磁波能量转换成热能。技术特性:屏吸效果40-110db,工作频带宽度0.01-4MHz,可用于电子仪器机箱、计算机抗干扰、防泄漏保密室装修板材等领域。
无海绵分体式墨水匣
本发明涉及一种无海绵分体式墨水匣,其特征在于,由墨水盒和夹体组成,墨水盒置于夹体内,所述的墨水盒由储墨仓、盒体、进气管、钢珠式单向阀门、墨芯组成,储墨仓置于墨水盒的一侧,进气管设于墨水盒另一侧的上端,进气管的下端连接钢珠式单向阀门,墨芯设于储墨仓的下端。本发明的优点是完全解决漏墨现象;取代海绵材料,改善了墨水匣内墨水的流畅性,使得打印时不会发生细白线现象;避免了残墨现象,增加了墨水的实际使用量;降低了制造成本;可延长墨盒的使用寿命;由单一结构改为二者可分离各自独立,且可组合成适用EPSON各种型号打印机的墨水匣。
一种海绵原细胞的分离纯化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海绵干细胞——原细胞的分离纯化方法,通过差速离心、细胞特异性剧集、差速黏附和密度梯度离心四种方法联用,提高了海绵原细胞分离纯化的纯度和效率,为研究繁茂膜海绵干细胞的生物学特性及体外培养规律提供了一种有效的原细胞制备方法。
一株产生抗肿瘤活性物质的海绵弧菌
本发明公开了一株产生抗肿瘤活性物质的海绵弧菌,保藏号为CGMCC No.1552。本发明的优点是:所述的海绵弧菌为一新种细菌,它能够通过微生物发酵途径获得具有强抗肿瘤活性而对正常细胞几乎不抑制的代谢产物,具有良好的药物开发前景。
海绵铁生产方法
本发明涉及海绵铁生产方法,按以下步骤进行:(1)将原料制备成双层氧化铁球;(2)再将双层氧化铁球和还原剂加入还原炉中的反应罐中,对物料进行预热和还原制得海绵铁球团;(3)将制得的海绵铁球团落入保温斜槽中,分离还原剂,将热的DRI球团在带N2气保护的保温罐车中,或通入H2进行脱C、S、O的热处理,生产低C、S、O的DRI;或在N2气保护下运到储料仓,或带N2气保护的水冷却仓,制备无氧化的海绵铁球团(DRI);或在带N2气保护的保温仓,与热轧机相,将热的DRI轧制成热压块DRI;或运到炼钢车间直接进电炉炼钢。本发明采用了物料自上而下的连续运行、隔焰加热方式及出炉热处理,从而实现了高度机械化生产多种类型的海绵铁。
经烧结的多孔中空聚氨酯海绵状金属结构体及其形成方法
本发明揭示了一种经烧结的多孔中空聚氨酯海绵状金属结构体和其形成方法。多孔中空聚氨酯海绵结构体包含一种爆破开孔聚氨酯海绵骨架,其骨架具有某种中空并且呈某种几何形状的闭孔、半闭孔或半开孔的结构,中空几何体外部具有超大的三维比表面积。方法包含形成多孔衬底,用金属涂覆多孔衬底,烧结经涂覆的衬底,以移除可燃性衬底,通过结构体中的金属键和共价键连接整体,产生中空结构,从而制成多孔中空聚氨酯海绵状金属结构体。本发明的多孔中空聚氨酯海绵状金属结构体可用作空气清洁过滤器载体。
一种可生物降解止血海绵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可生物降解止血海绵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可生物降解止血海绵材材料的制备方法如下:(1)将类人胶原蛋白用蒸馏水溶解成0.5%~3%的溶液;(2)将壳聚糖用稀酸溶解成0.5%~2%的溶液,并使用碱中和;(3)将上述两种溶液混合均匀,经真空脱泡,冷冻干燥后形成海绵,钴60照射消毒后即可。该止血海绵与组织粘附性好,免疫排异反应低,韧性强,具有良好的止痛和抗菌性能,促进受伤组织恢复能力强,可防止再次出血的可能,彻底杜绝了明胶和动物胶原蛋白所不可避免的病毒隐患,使用安全性大幅度提高。
大片段海绵宏基因组DNA快速提取方法
一种大片段海绵宏基因组DNA快速提取方法,无菌条件下用无钙镁人工海水浸泡海绵样品并撕成1-3mm3小块,浸泡使海绵细胞及其共附生微生物分散于溶液中,静置、吸取上层混合细胞悬浮液,加入乙二胺四乙酸、十二烷基肌氨酸钠组成的碱性破壁缓冲液和含Ca2+的蛋白酶K溶液消化细胞壁,采用Tris-饱和酚、氯仿、异戊醇混合溶液以及氯仿、异戊醇混合溶液提取DNA,再加入醋酸钠及异丙醇得到DNA沉淀,70-75%乙醇洗涤、干燥、溶于TE缓冲液,采用RNase酶消解RNA,琼脂糖凝胶电泳检测DNA。本发明简单快捷,适合大于40000个碱基以上的海绵宏基因组DNA提取,可满足宏基因组文库构建和功能基因筛选的需要。
一种微波冷冻海绵蛋糕面团及其制造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微波冷冻海绵蛋糕面团及其制造方法,具体地说是通过微波烘焙,属于食品加工技术领域。其主要取糖和鸡蛋搅打,当糖溶解后,把配制的复合乳化剂加入,经搅打至乳白色或是原来的2.5~3.5倍,然后加入淀粉、预糊化淀粉、增稠剂、过筛面粉、增香剂,低速混合均匀,然后高速搅打至糊状,进行冷冻贮藏。本发明制作方便、快捷;由于采用复合乳化剂使在搅拌过程中水相、油相及搅拌时混入的气体能均匀分散,保持稳定,改善口感及风味;能够防止蛋糕在微波烘焙、冷冻储藏时水分的大量流失;蛋糕体积大、口感湿润、组织均匀、新鲜、细腻、膨松柔软、富有弹性;可以长时间储藏,不影响蛋糕质量,运输方便,消费者可以随吃随时微波烘焙。
一种海绵细胞的微载体三维培养方法
本发明涉及海洋无脊椎动物细胞的培养,具体地说是一种海绵细胞的微载体三维培养方法;1)在改进人工海水中接种微载体和海绵细胞进行培养;改进人工海水的水溶液中包括:Na+,SO42-,HCO3-,K+,Tris HCl,Cl-,Mg2+,Ca2+,SiO32-,Fe3+,Zn2+,C6H5O73-,pH 7.6~8.2,PHA;2)在海绵细胞培养5~8天后,向上述改进人工海水中添加有机碳源、有机氮源和维生素C,形成新的培养液体系;3)在步骤2)之后,每隔2~3天更换培养液,并添加有机碳源和氮源,维生素C,在此条件下海绵细胞能进行正常生长。本发明优点为:可大规模生产药源,可选材料更广泛,应用前景好。
一种环保海绵体粘胶剂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一种环保海绵体粘胶剂的制备方法,用聚醚多元醇、甲苯二异青酸酯、辛酸亚锡等化学原料合成。该制备方法简单,工艺简便,生产成本低。该剂粘接成型后,时间越长,拉力越强,且产品原状定型好,可确保产品的质量,符合环保要求。而且在使用过程中,可自行控制粘胶剂型结的时间长短。该海绵体粘胶剂按需配制,用量可自行控制,方便实用。尤其是在制备过程中没有使用二氯甲烷等有害物质,没有给环境造成了有害污染。
中药海绵及其制造方法和该中药海绵的用途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健脾、胃作用的中药海绵及其制造方法和该中药海绵的用途。本中药海绵按重量百比分海绵占80-95%,中药占5-20%,两者这和为100%;所述的中药由胡椒、木香、补骨脂、茴香、升麻、羌活、防风、川芎、当归、川楝子、杜仲、肉桂、艾绒、附子、山柰、公丁香、冰片的17种药材成份组成。该发明具有制造工艺简单、成本低等特点,人只要经常接触用这种海绵为材料制成的床垫、被子等物品就可以对胃、脾有较好的保健作用。
千层(海绵状)豆腐
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千层海绵状豆腐和它的制作方法,豆腐是用新鲜块豆腐低温冷冻,使豆腐内水分结晶,冻结状态下或解冻后抽真空,使冰状水分或液状水分汽化脱离豆腐块后形成孔隙和叠层。冷冻温度为-35——32℃,冷冻时间为12-30小时,真空度为小于等于1KPa,新鲜豆腐入冻前先用0.3-0.5‰的苏打水加适量盐浸泡1-2小时以去除豆腥味。本发明的特点是豆腐多孔隙、自然分层数,口感舒软,加料入味,含汁味浓,营养不失,容易保存和运输,不加任何添加剂或防腐剂,为绿色食品。
炉料用的海绵铁及其制造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炉料用的海绵铁及其制造方法。一种炉料用的海绵铁,它由全铁含量大于66%的精矿粉或铁鳞和海绵铁添加剂组成,它的组分及重量含量如下:精矿粉或铁鳞90-98%、海绵铁添加剂2-10%;海绵铁添加剂的组分及重量含量如下:硫小于千分之二的碳粉70-90%,碱金属或碱土金属的碳酸盐1-25%,碱金属碱土金属卤化物2-10%。本发明减少了设备投资,降低了能耗,减少了污染,用较低的成本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
生产海绵钛的新反应器内使用氢化钛粉渗钛的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生产海绵钛的新反应器内使用氢化钛粉渗钛的方法。在通过检漏、酸浸、水洗、吹干后生产海绵钛的新反应器的内壁表面层均匀地涂刷厚度为0.08~0.5毫米、粒度直径不大于0.043mm的氢化钛粉。将涂刷后的新反应器置入加热设备中,在真空下经2~5小时150~250℃低温脱气,接着经中温脱氢,其温度依先后阶段控制为250~350℃、350~550℃、550~700℃三个恒温段,并各恒温1~2小时。脱氢结束后输入惰性气体,再经8~15小时960~980℃的高温烧结。高温烧结结束后取出,置入冷却器中冷却,即完成本发明的渗钛。它成本低,颗粒均匀,流动性及粘附性强,渗钛效果好,从而确保海绵钛的产品质量。
温度可控热疗栓塞海绵颗粒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温度可控热疗栓塞海绵颗粒,由高分子材料和包含在其内的磁响应微粒组成,居里温度为40~65℃的合金材料制成的磁响应微粒分散于高分子材料形成的交联网络中;热疗栓塞海绵颗粒的粒径在50μm-2000μm之间,其吸水力不小于颗粒量的5倍,磁响应微粒占整个栓塞海绵颗粒的重量比为0.5-45%。本发明所述的制备方法:(1)含磁响应微粒海绵状固化物的合成;(2)磁响应聚合物颗粒栓塞剂的制备。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1)颗粒栓塞剂具有显著的吸水膨胀性和不规则的形状,具有更强的血管壁粘附性,能牢固的固定的栓塞部位,不易因为脱落而引起临床副作用;2)颗粒栓塞剂具有多孔结构和显著的吸水力,使血液局部脱水,能引起血栓的形成,从而提高栓塞效果。
海绵核苷(2-甲氧腺苷)在治疗疼痛,特别是痛觉过敏中的用途
描述了海绵核苷(2-甲氧腺苷)作为镇痛剂的用途,特别是用于治疗痛觉过敏。
用微波竖炉制取低碳海绵铁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微波竖炉制取低碳海绵铁的方法,它采用铁矿粉做原料,普通烟煤粉或无烟煤粉做还原剂,不使用资源短缺的焦煤焦炭,通过选料、细磨、过筛、配料、混合、搅拌、布料、微波竖炉预热、密闭高温炼制、化学还原反应、氮气保护冷却、磁选法提纯、检测对比分析,获得高品质低碳海绵铁,它是利用铁矿粉、煤粉、石灰粉对微波具有选择性吸收这一特性,在密闭高温条件下,在微波发生器、加热器、调节器的作用下,通过自身吸收微波产生的热量进行碳热自还原,还原速度快、时间短、减少了渗碳时间和过程,得到低碳海绵铁,该方法使用设备少、制取工艺简单、缩短了冶炼还原时间,节约了焦煤焦炭资源,减少了环境污染,金属化率高,可达90-98%,含碳量低,可小于0.5%,是十分理想的制取低碳海绵铁的方法。
用于海绵钛的挤压剪切式破碎机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海绵钛的挤压剪切式破碎机。该机上的电机与减速器连接,减速器与联轴器连接,联轴器与固定于机座的轴承座上的传动轴一端连接,传动轴另一端设置有齿轮副,齿轮副与固定于机体的轴承座上的轴一端连接,轴上设置有旋转刀片,机体的一侧设置有固定刀片。在轴的转动下,使旋转刀片旋转而带动海绵钛与固定刀片挤压至固定刀片的刀刃时,海绵钛即按控制设定的粒度连续挤压和剪切,达到破碎的目的。该机结构紧凑,破碎率高,破碎时间短,劳动强度低,质量好,能耗低,维修方便,使用寿命长,破碎粒度易控制,它能适用于自动化的破碎连续生产线。
一种适用于不带打印头有海绵墨盒再生工艺
一种导气顺畅、打印效果好的适用于不带打印头有海绵墨盒的再生工艺。技术方案是:包括下列步骤:将旧墨盒封口膜(1)去掉,焊上新封口膜(3);撕掉原有的标贴(2),露出灌墨孔(4)和进气孔(5);从灌墨孔(4)中注入墨水;然后在进气孔中压入中空的密封塞(6),密封塞(6)的外圆面与进气孔(5)的内圆面完全密封;焊上导气膜(7)后,将密封塞(6)的顶面与导气膜(7)很好的熔和,形成一个密封的实体,使内外空气完全隔开;在导气膜相应的位置贴上警告标贴(9)及名称标贴(8)。
高弹性海绵
本发明是作为玻璃行业后加工耗材使用的材料。高弹性海绵,包括以下组分及重量比:天然胶20-35,合成胶20-35,树脂30-60,金属氧化物2-10,脂肪酸2-6,交联剂3-5,促进剂2-6,发孔剂10-16,尿素衍生物15-20,防老剂2-4。本发明的配方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高弹性海绵不吸水、强力高、伸长率高,完全满足了本行业的使用要求,性能优、效果好。
多金属气相防锈压敏粘胶海绵及其生产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金属气相防锈压敏粘胶海绵,它包括上层、中层、下层,中层为海绵层,上层为热熔压敏粘胶层,下层为气相防锈剂层,其工艺为:(1)热熔压敏粘胶制备:将苯乙烯、丁二烯或异戊二烯嵌段共聚物、白油或环烷油、轻化松香或萜烯树脂、抗氧剂、苯甲酸环己胺、苯甲酸胺、苯三唑混合均匀;然后用双螺杆橡塑挤出机挤出制得气相防锈剂压敏胶;(2)气相防锈剂制备:将淀粉胶液、苯甲酸环己胺、苯甲酸胺、苯三唑混合研磨;(3)涂层:热熔压敏粘胶和气相防锈剂均匀涂于海绵的两面,待干后即制成成品。该粘胶海绵使用方便,防锈期长,工艺简单,生产成本低。
一种海绵铁的生产方法
一种海绵铁的生产方法,属于铁的冶炼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海绵铁的生产方法;包括以下步骤:铁矿粉和还原剂、脱硫剂和燃气煤的准备;还原物料的混配、装入金属反应罐、烧制、冷却、倒罐清理;本发明的特点是:①将铁矿粉制成氧化球团;②将氧化球团、还原煤、脱硫剂混合物料装入耐热钢金属反应罐,罐的中央放置有Φ50毫米的耐热钢金属管;每个窑车16个罐,呈4×4方阵均匀放置,每个相邻罐最小距离为150毫米;③烧制步骤是在隧道窑采用煤气加热,煤气由两台Φ3米的混合煤气发生炉制备,其中一台生产,一台备用,经净化后送至窑的两侧由喷嘴燃烧加热;本发明具有生产成本低、产品质量高、能耗低、反应速度快、反应罐寿命长、不卡罐、可连续生产的积极效果。
制备海绵状材料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制备海绵状材料的方法,在该方法中制备含有聚合物的溶液,通过添加合适的物质来去除液体,并进行干燥。此外,本发明还涉及根据该方法制得的海绵状材料,以及其用作身体内或身体上的活性物质或者食物的载体的用途,以及用于制备药物、化妆品、食品和致饱剂的用途,用于伤口敷料和作为含有活性物质的植入物的用途。
海绵共附生微生物群落总DNA的快速提取方法
一种海绵共附生微生物群落总DNA的快速提取方法,先将海绵样品切成小块,悬浮于TE缓冲液中放置冰上直接研磨,完成海绵组织的裂解,然后在得到的TE悬浮海绵裂解物中,加入溶菌酶、十二烷基磺酸纳及蛋白酶K处理,离心后加入Tris-饱和酚抽提,然后依次采用Tris-饱和酚、氯仿、异戊醇溶液及氯仿、异戊醇溶液提取,再依次加入NaCl及异丙醇得到DNA沉淀,洗涤后溶解于TE缓冲液,采用RNA酶消解RNA,最后琼脂糖凝胶电泳分析检测提取的DNA样品。本发明可在一般实验室快速、方便地得到大片段的海绵共附生微生物的群落总DNA样品,可满足基于核酸的海绵共附生微生物种群结构与多样性分析的需要。
海绵中具有抗菌功能协同增强效应的组合菌筛选方法
一种海绵中具有抗菌活性协同增强效应的组合菌筛选方法。首先采用海绵浸泡液稀释涂平板和海绵碎块直接培养两种途径分离微生物,经单菌落反复划线得到纯菌株;以标准致病菌为指标菌,采用抑菌圈法进行抗菌活性菌筛选;对得到的活性菌进行组合,通过对比单菌的抗菌活性变化得到抗菌功能协同增强的活性菌组合;将活性菌组合的发酵液的乙酸乙酯萃取物添加到指标菌的培养基中,通过观测指标菌细胞浓度与生长曲线的变化对活性菌组合进一步确认;最后采用形态学观察、生理生化分析与16S rDNA序列信息相结合的方法对活性菌组合的组成菌进行种属鉴定。本发明可以得到单菌所不具备的抗菌效果,从而实现多菌协同诱导产生的活性物质的制备。
用混合气生产海绵铁还原气的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两种用混合生产海铁还原气的新方法。(1)采用CO变换、变压吸附法(PSA)脱CO2脱H2O、管式加热炉等技术的合理组合,生产合格的还原气体供竖炉生产海绵铁使用。(2)采用变压吸附法(PSA)粗脱CO2、湿法精脱CO2、蓄热式加热等技术的合理组合,生产的合格还原气体供竖炉生产海绵铁使用。本技术具有如下优点:(a)还原气中有效气体(H2、CO)含量高;(b)有效气体回收率高;(c)避免了加热过程的结碳问题;(d)综合能耗低。
高连泡率硅橡胶海绵、其制法及用其的定影辊
本发明提供一种生产率优异、可以形成均一且微细的孔结构、并且毒性少的高连泡率聚硅氧烷海绵组合物,其中,海绵可以不考虑橡胶的交联速度的控制或发泡气体速度的微细的平衡而通过常温热气加硫作成。另外,所述高连泡率硅橡胶组合物含有:(A)下述平均组成式R1aSiO4-a/2(R1为相同或不同种类的非取代或取代的1价烃基,a为1.95~2.04的正数)表示的有机聚硅氧烷:100质量份、(B)在90℃或90℃以上的温度区域产生气体的发泡剂:0.5~50质量份、以及(C)1分钟半衰期温度为150℃或150℃以上的非酰基类有机过氧化物:能够固化(A)成分的有效量。
硅橡胶海绵组合物和硅橡胶海绵
本发明提供一种硅橡胶海绵,该硅橡胶海绵通过使用环境毒性低的碳酸氢钠类发泡剂,将硅橡胶在常压下热气发泡·固化时可以再现性好地得到孔形状均匀的硅橡胶海绵而制得的硅橡胶海绵组合物,以及加热该组合物并发泡固化得到的硅橡胶海绵。该硅橡胶海绵组合物包括:(A)含有用下述平均组成式:Rn1SiO(4-n)/2(式中,R1是同类或不同类的非取代或取代的一价烃基,n是1.95~2.05的正数)表示的有机聚硅氧烷和增强性二氧化硅,交联前的含水量在0.5质量%或0.5质量%以下的硅橡胶组合物100质量份,(B)碳酸氢钠0.5~50质量份,以及(C)有效量的固化剂。
擦车用清洁海绵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擦车用清洁海绵,由聚乙烯醇颗粒和聚乙烯醇合成的鹿皮巾组成,聚乙烯醇合成的鹿皮巾中间设有聚脂布,由聚乙烯醇合成的鹿皮巾包裹聚乙烯醇颗粒组成擦车用清洁海绵,擦车用清洁海绵由两个弧面接合而成,擦车用清洁海绵一弧面设有凹凸相间的压花,另一弧面呈光滑状,两弧面上都设有凹槽。本发明对一般擦车清洁时可兼具吸水及擦拭脏污且清洁力度分布均匀,使用寿命也增长。大大方便人们在清洁工作上的效果。
一种海绵状针织清洁布的制造方法
一种海绵状清洁布的形成方法。它是采用如下的间隔整体结构形式的针织物为材料来缝制清洁布:间隔整体针织物是指在双面经编机或双面纬编机上在同一成圈过程中采用多组纱线以不同编织状态织成具有三层的整体结构——上下两片表面层织物,各表面层分别由一个针床的织针编织而成,以及将这两片织物既成一定距离分隔开又进行整体化连接的中间连接层,中间连接层在两个针床的织针上编织而成。
清洁用聚乙烯醇海绵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清洁聚乙烯醇海绵,为了解决目前使用的清洁用品如百洁布存在制造成本高、使用寿命短等问题。这种清洁用聚乙烯醇海绵,其海棉表面设有凹凸相间的压花,凹凸相间的压花呈硬质。由于表面设有凹凸相间的压花,并且压花进行硬质处理,这样即能起到增大表面磨擦作用,具有很好的清洁效果;且本发明不但解决了传统产品之诟病,也降低了制造成本,对一般家庭清洁时可兼具吸水及擦拭脏污,大大方便人们在清洁工作上的效果。
海绵共附生优势细菌组成及宿主特异菌的分子鉴定方法
一种海绵共附生优势细菌组成及宿主特异菌的分子鉴定方法,研磨破碎海绵后经溶菌酶与蛋白酶K处理释放DNA,采用酚-氯仿方法制备海绵共附生微生物宏基因组总DNA样品,以其为模板,以细菌通用引物进行PCR扩增得到小于500bp的16S rDNA片段,经变性梯度凝胶电泳将混合片段分开得到16S rDNA-DGGE基因指纹图谱,割胶回收DNA条带,再次PCR扩增及变性梯度凝胶电泳确认条带位置,纯化后克隆、测序,对照基因库进行同源性与系统发育分析,通过一种海绵的DGGE指纹图谱上所有条带的分析对海绵共附生的优势细菌组成进行分子鉴定,通过找到不同海绵的DGGE指纹图谱上的差异性条带完成宿主特异菌的分子鉴定。
吸尘器排气海绵盖旋转打开结构
本发明所涉及的吸尘器排气海绵盖打开旋转结构由排气海绵盖与机体上部外壳上盖之间的铰链构成。铰链轴置于排气海绵盖的后边与机体上盖一个边之间。铰链的两侧分别固定在排气海绵盖的后边与机体上盖的一个边上。排气海绵盖前边的中部还设置一个卡勾,与其对应的机体上盖的相应部位上有一个卡槽。在关闭海绵盖时,海绵盖的卡勾卡在卡槽内。本发明所涉及的吸尘器排气海绵盖打开旋转结构由铰链将排气海绵盖连接在机体上部外壳上,使排气海绵盖打开和关闭非常方便,而且排气海绵盖打开时不脱离机体,不会丢失,提高了吸尘器的应用效果。
海绵共生微生物混合培养及可培养种群监测方法
一种海绵共生微生物混合培养及可培养种群监测方法。无菌水洗净海绵表面附生微生物后以人工海水浸泡、震荡释放海绵体内共生微生物制备种子液;用乙醇提取制备海绵浸出汁,添加进海水培养基中制成复合培养基;接种进行混合微生物培养。提取混合培养的微生物总DNA,采用细菌通用引物PCR扩增得到小于500bp的16S rDNA片段,进行变性梯度凝胶电泳得到基因指纹图谱;通过不同培养时间混合微生物样品指纹图条带的回收、克隆测序、同源性与系统发育分析鉴定微生物种群中的细菌种类,实现体外混合培养海绵共生微生物种群的监测。本发明可提高海绵共生微生物体外分离与培养的效率,也为制备多菌诱导产生的活性物质提供原料和技术支撑。
海绵铂的脱氧方法及使用于该方法的氢还原炉及海绵铂的粉碎方法
一种海绵铂的脱氧方法,在除去海绵铂中的氧时,预先将海绵铂粉碎后,在氢还原炉中600℃~800℃下保持,提高回收得到的海绵铂溶解于王水时的溶解速度,同时减少其溶解于王水时的未溶解残渣。因此,根据本发明的海绵铂的脱氧装置及方法,可有效安全地生产粒径为2mm以下、溶解于王水时未溶解残渣少、溶解速度快的海绵铂。
海绵刷子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属于生活用具的海绵刷子,该刷子由刷子头和刷子海绵组成,刷子海绵是用泡沫塑料制成的。
壳聚糖-明胶海绵伤口敷料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是一种生物医用敷料的制备方法,属于医用材料制备技术领域。该方法以壳聚糖/明胶为原料配成溶液,加入适当的交联剂及珍珠粉,经低温下骤冷、固化,再脱水,形成1~2毫米厚的海绵状伤口敷料。本发明工艺简单,成本低,所制备敷料具有质地柔软、吸水性、抗菌性、生物相容性和生物可降解性等特性,易于换洗且可防粘连,不易形成疤痕,抗菌消炎且能加快肉芽组织生长,对伤口愈合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本方法制备的生物医用敷料,应用广泛,可以用于各种手术切口,烧烫伤面,各种外伤性创面,体表溃疡创面,及各种难愈合的慢性溃疡创面。
用于生产海绵内酯和海绵内酯类似物的中间体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制备式(I)的取代的链烯烃的方法,其中R1、R2和R3彼此独立地是羟基保护基或氢,R4是未取代的或被烷氧基单取代或二取代的苯基,所述链烯烃构成了制备海绵内酯和海绵内酯类似物的中间体。
海绵用硅橡胶组合物
本发明提供海绵用硅橡胶组合物,其含有:(A)聚合度为100或100以上的分子中至少具有2个结合在硅原子上的链烯基的有机聚硅氧烷100质量份;(B)具有下列特性的湿式二氧化硅3~100质量份,比表面积(BET法)50m2/g或50m2/g以上、比表面积(BET法)/比表面积(CTAB法)=1.0~1.3、水分含量4%或4%以下;(C)在50~250℃发生气体的发泡剂0.5~50质量份;(D)固化剂有效量。按照本发明可以得到使用湿式二氧化硅,即使在高温下进行常压热气加硫,也可以抑制异常发泡,有效地成型海绵,成为海绵孔均匀且柔软、手感良好的海绵的海绵用硅橡胶组合物。
用含钒生铁或海绵铁直接熔炼钒合金钢或钒钛合金钢的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含钒生铁或海绵铁直接熔炼成钒合金钢或钒钛合金钢的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装料:先在炉底装入全部渣料,然后装入含钒生铁或海绵铁,最后装入低碳钢;当含钒生铁或海绵铁中含钒量低于所炼钢种的含钒量时,在装入低碳钢前先装入合金钢;2)熔化;3)氧化:加入V2O5或铁矿石脱碳;4)精炼:加入Si或Al脱氧剂中的一种或一种以上脱氧;加入合金钢精炼;5)浇注。由于本发明在感应炉或电弧炉内采用含钒生铁或海绵铁氧化法直接熔炼钒合金钢或钒钛合金钢,一方面大大缩短了工艺流程,另一方面由于利用含钒生铁或海绵铁中的钒代替钒铁进行合金化,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促创伤修复生物海绵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促进伤口,特别是皮肤组织大面积损伤修复的海绵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促创伤修复生物海绵材料包括主要由用壳聚糖、糖胺多糖等改性的胶原蛋白组成的生物活性海绵材料,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每克生物活性海绵材料中含有不少于10ng的生长因子。本促创伤修复生物海绵材料可以使药物从载体材料中以长时间持续投用的有效量释放到伤口部位,充分发挥生长因子的诱导作用,可明显缩短伤口愈合的时间,并可使愈合后的新生组织与周围组织的外观接近,可避免留下明显的疤痕,因此可以应用于各类手术中止血,急性外伤止血,各类手术后残腔填塞,烧烫伤,美容整形术以及溃疡、瘘道、褥疮、妇科宫颈糜烂等肉芽创面。
海绵墨盒再生工艺
一种导气顺畅、打印效果好的海绵墨盒再生工艺。技术方案是:包括下列步骤:将旧封口膜(1)去掉,焊上新封口膜(3);在标贴(2)上钻一小孔,露出灌墨孔(4);从灌墨孔(4)中注入墨水,然后在灌墨孔(4)中压入密封塞(6),密封塞(6)的外圆面与灌墨孔(4)的内圆面完全密封;焊上导气膜(7),导气膜(7)与面盖很好的熔和,形成一个密封的实体,内外空气完全隔开;在导气膜相应的位置贴上警告标贴(9)及名称标贴(8)。
细薄星芒海绵总三萜提取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本发明涉及医药技术领域,是细薄星芒海绵总三萜提取物及其制备方法和抗肿瘤用途。本发明制备的提取物中三萜类化合物占50-90%。经体外抗肿瘤活性试验、中空纤维法确定体内抗肿瘤谱、体内抗肿瘤试验,证明具有显著的抗肿瘤活性,因此可用于制备抗肿瘤药物。
镀镍和镀钴海绵催化剂
本发明公开了新型的镀镍和/或镀钴海绵基催化剂。所述催化剂的活性和/或选择性可与传统的镍和/或钴海绵催化剂(例如Raney镍或Raney钴催化剂)相媲美,但所需的镍和/或钴的量减少。本发明的催化剂包含涂覆在至少部分海绵载体表面上的镍和/或钴。优选所述海绵载体包含至少一种除涂层中所含金属之外或与之不同的金属。本发明还公开了电镀催化剂的制备方法以及在制备有机化合物中使用所述催化剂的方法。
一种轻型海绵体的快速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一种轻型海绵体的快速制备方法,按质量百分比取形状、大小各异的泡沫塑料75%-95%和粘接剂5%-25%搅拌混合、粘合、挤压而成,该制备方法简单,工艺简便,无需复杂设备。使用该法制备的海绵体,产品质量轻,便于装运。挤压脱模时间较短,节约了生产成本,降低了能耗。还可自行控制粘胶剂型结的时间长短。是一种弹性好、柔软适中耐用的轻型海绵体。
硅橡胶海绵组合物
本发明提供一种硅橡胶海绵组合物,其特征在于,含有:(A)平均组成式:RaSiO4-a/2(R为相同或不同的未取代或取代的一价烃基,a为1.95~2.04的正数)表示的有机聚硅氧烷:100质量份;(B)能够通过热分解使(A)成分增粘或固化的有机发泡剂:0.1~20质量份;(C)碳酸氢钠:0.5~50质量份;(D)固化剂:能够使(A)成分固化的量。按照本发明,可以得到发泡时分解物毒性降低,即使不考虑硅橡胶海绵组合物的交联速度的控制或发泡剂与有机过氧化物的细微平衡,也能得到发泡性优良、具有均一且微细的孔结构、表层平滑的硅橡胶海绵,特别是可得到赋予低硬度高发泡倍率的硅橡胶海绵的硅橡胶海绵组合物。
一种抗菌海绵橡胶鞋用中底及其生产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抗菌海绵橡胶鞋用中底及其生产方法,由天然橡胶、氧化锌、硬脂酸、硫磺、硫化促进剂、软化剂、防老剂、填料、抗菌剂经过混炼、硫化、发泡制成,所述鞋用中底的硬度为45-55,回弹性为50-55%,压缩永久变形5-15%,视密度为0.7-0.8,所述鞋用中底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抑菌宽度为10-20毫米,对大肠杆菌的抑菌宽度为10-25毫米,对枯草杆菌的抑菌宽度为9-13毫米。本发明具有较高的抗菌性能,可以明显的消除臭味,使用本发明制成的胶鞋具有穿着卫生、减轻重量、缓弹等优点。
生产海绵钛的反应器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生产海绵钛的反应器。它由筒体、外筒体、上法兰、下法兰、筋板、氯化镁管、连接管构成。筒体的上端边缘连接有上法兰,上法兰与外筒体的上端连接,外筒体的下端与下法兰连接。外筒体的上、下端与上法兰、下法兰之间设置有筋板。筒体的内底部及内壁上设置有氯化镁管,氯化镁管的上端与连接管连接。该反应器结构合理,能有效地避免生产事故的发生,缩短生产周期,有利于反应器的使用寿命,且减少对产品的污染,提高产品质量,节省能耗,降低成本。
制取海绵钛的蒸馏管道上的高温阀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制取海绵钛的蒸馏管道上的高温阀。它主要由阀杆、法兰、辊轮、齿条、齿轮、支承板、支承座、双法兰、筒体、隔热套、阀头部分构成。其阀头与阀杆下端连接,阀杆上依次设置的隔热套、法兰、筒体、双法兰、支承座相互连接,支承座上设置有支承板。阀杆的上端设置有齿条,支承板的上端设置有齿轮与辊轮。齿条的一侧与齿轮相互咬合,另一侧与辊轮吻接。使用时,将法兰与蒸馏管道连接,再启动齿轮去带动齿条上、下运动,致使阀杆能上、下运动,即实现对高温阀的开、关。它结构紧凑,操作省力,降低劳动强度,使用方便,快速,开、关效果好。
染色的海绵布及其生产方法
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再生纤维素的海绵布,其采用纤维增强且其中将所述纤维和再生纤维素采用至少一种活性染料染色。该海绵布从一种物料生产,该物料含有粘胶,即碱性黄原酸纤维素溶液,棉纤维或粘胶纤维,成孔剂,和至少一种活性染料。将该物料以层状在输送带上涂布。在热的碱性或酸性浴中将纤维素从粘胶再生并溶出成孔剂。
一种竹炭海绵垫及其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座具或卧具的配件及其制作方法,属于轻工产品领域,确切地说是一种竹炭海绵垫及其制作方法。一种竹炭海绵垫由海绵和竹炭组成,其特征是在所述的海绵中封装了一些竹炭。加工方法是在一海绵垫的毛坯上开设若干空腔,在上述空腔中放入竹炭颗粒或粉末并用一封装层将竹炭封在里面;或者是先将竹炭颗粒或粉末用无纺布包好,固定在制作海绵垫的发泡模具中与海绵原料一起发泡,使竹炭直接包裹在海绵中;最后在最外面再包覆一层垫面。本发明具有结构简单、制作方便、抗菌除臭和吸湿干燥效果明显、经济实用的优点。
多功能车辆美容海绵盘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功能车辆美容海绵盘,结构包括固定盘和海绵盘,主要是固定盘包于两侧海绵盘的中间,构成双面海绵盘,两侧海绵盘具有不同的孔径,海绵盘和固定盘的中心分别制有通孔和安装螺孔,同一海绵盘可以作为车辆清洗、抛光、打蜡或封釉,具有多功能用途,适用于车辆外表的清洗、抛光、打蜡、封釉装置。
一种环醇衍生物角质海绵醇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本发明涉及一种从角质海绵属(Sarcotragus)角质海绵(Sarcotragus sp)动物中分离得到的新的式(1)表示的环醇衍生物角质海绵醇。本发明还涉及该化合物的制备方法以及它在治疗癌症尤其是人肺癌,人子宫癌,人中枢神经系统癌,人皮肤癌,人大肠癌中应用。经实验证明本发明化合物有中等细胞毒性,对人肺癌、人子宫癌、人中枢神经系统癌、人皮肤癌、人大肠癌细胞株产生的最大抑制率通常大于或等于阳性药顺铂和阿霉素,其IC50值均在7μg/mL左右,显示其对癌细胞具有较明确的生长抑制作用。
一种降解呋喃二倍半萜角质海绵素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本发明涉及一种从角质海绵属(Sarcotragus)角质海绵(Sarcotragus sp)动物中分离得到的新的式(1)表示的降解呋喃二倍半萜化合物角质海绵素。本发明还涉及该化合物的制备方法以及它在治疗癌症尤其是人肺癌,人子宫癌,人中枢神经系统癌,人皮肤癌,人大肠癌中应用。经实验证明本发明化合物有中等细胞毒性,对人肺癌、人子宫癌、人中枢神经系统癌、人皮肤癌、人大肠癌细胞株产生的最大抑制率通常大于或等于阳性药顺铂和阿霉素,其IC 50值均在10μg/mL左右,显示其对癌细胞具有较明确的生长抑制作用。
一种直冷式联合法制取海绵钛的装置
一种直冷式联合法制取海绵钛的装置,在联合电炉的腔内安装有下反应器,下反应器内安装有氯化镁排放套管,下反应器上部与中盖密封连接,中盖上焊有连接氯化镁管的外套管,中盖的中间设置中间通道,中间通道上安装易开隔断装置,上反应器内安装有氯化镁排放套管,上反应器外安装有冷凝套筒,在冷凝套筒的下部设置保温环,上反应器尾管与真空系统连接,冷却水管连通到上反应器尾管周边钢圈内,隔热屏放置中盖上,上反应器倒扣在中盖上并密封连接。该装置生产海绵钛时上反应器单位冷凝量提高,并且分布均匀,蒸馏时间缩短,如联产氯化镁,可显著节约建筑建设费用;装置方便拆卸,能充分利用还原过程的热量,降低了设备造价和生产成本。
一种竹炭海绵及其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化工产品及其制作方法,确切地说是一种含有竹炭成分的海绵及其制作方法,属于化工领域。一种竹炭海绵,其特征是在海绵中包含有10%-60%竹炭,其制作方法是将竹炭制成粉末后与海绵原料混合,充分搅拌然后放入模具中按正常的海绵发泡工艺发泡成型,冷却后脱模,形成竹炭海绵。本发明具有加工简单、抗菌除臭和吸湿干燥效果明显、经济实用的优点。
多糖假海绵
本发明提供一种在保持适当强度的同时表现出低溶胀性和高体内降解性的光致交联多糖。该多糖假海绵通过向多糖中引入光致反应性基团而得到的光致反应性多糖的交联反应制成,并表现出低溶胀性和低蓝色葡聚糖染料亲和力,其分别满足如下性能(I)和(II):(I)溶胀比不超过125%,其根据以下公式,通过在室温下将1mm厚、10mm长、10mm宽,且溶剂含量为96wt%的测试样品浸没于注射用水中1小时测得的值计算:溶胀比={(S2-S1)/S1}×100其中S1代表浸没前测试样品的面积,S2是浸没后测试样品的面积,其中的面积由测试样品的长和宽计算;和(II)620nm波长处的吸收不超过0.15,其由含0.67wt%多糖的水溶液而测得,该多糖的水溶液通过将1mm厚、20mm长、10mm宽,且溶剂含量为96wt%的测试样品浸没于含0.5g/mL重均分子量为2,000,000的蓝色葡聚糖的水溶液中,然后将测试样品水洗并水解而制备。
一种关节软骨海绵支架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的关节软骨海绵支架的制备方法及由该方法制备得到的产品,该关节软骨支架通过以下方法制备而成:1)将新鲜关节软骨冻干后用粉碎机粉碎,过筛,得直径为25-200μm的颗粒备用;2)将颗粒中加入0.25%胰蛋白酶,37℃持续振荡24-48h后用蒸馏水洗3次,用1%TritonX-100在4℃温度下持续振荡48-72h,然后用蒸馏水冲洗48h;3)1000rpm,离心10min,取沉淀,将沉淀与蒸馏水按1∶3体积混合后,置入冷冻干燥机内冻干处理12小时,用紫外线照射8小时后经25kGy钴60辐照灭菌即得本发明支架。本发明支架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不为机体所排斥,能为软骨细胞创造接近正常生理的微环境,有利于软骨细胞的生长和繁殖,植入动物软骨缺损处后促软骨再生作用明显。
可溶性纤维素止血海绵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可溶性纤维素止血海绵的制备方法,包括按重量比为2~6∶1称取羧甲基纤维素钠与壳聚糖,将羧甲基纤维素钠用蒸馏水配制成浓度为0.5~3%的溶液,壳聚糖用稀乙酸配制成浓度为1~5%溶液,然后将两种溶液混合均匀得到混合溶液;向混合溶液加入1~10g/L聚乙二醇400、2~12g/L蔗糖、0.1~2g/L甘油,并搅拌均匀,静置消泡得到混合液;将混合液倒入成膜装置中,经真空冷冻干燥得到本发明的海绵产品。本发明方法制备的产品成本低、止血效果强、临床使用方便,用于止血。
能够藏污纳垢的防物体表面擦伤的海绵状清洁布的制造方法
一种能够藏污纳垢的防物体表面擦伤的海绵状清洁布的制造方法。它是将清洁布设计成海绵状的整体间隔结构,并且对该织物至少在与被清洁物体接触的那一表面织成孔洞形式,如此,即使被擦拭物的脏污中夹带有颗粒泥沙甚或铁屑等细小的坚硬物质时,也不易对被清洁物的表面层产生刮蹭损伤。
硅橡胶开孔海绵
本发明涉及一种硅橡胶开孔海绵,其特征在于,以高透气性聚氨酯软质海绵载体,采用浸胶挤压工艺,将液体硅橡胶包覆在所有高透气性聚氨酯软质海绵所有经络上,硫化后,再经过二次硫化,使内部的聚氨酯海绵破坏,制成具有高透气性聚氨酯软质海绵网络的硅橡胶开孔海绵,该材料使用温度范围为-60-250℃,平均孔径范围为1.5mm-0.2mm。本发明的优点是透气性好,表面不结皮,孔径较均匀,在高温密闭的环境中使用不会出现硫化还原现象。
清洗用海绵滚轮芯
一种清洗用海绵滚轮芯,为清洗用海绵滚轮使用的略圆筒形的轮芯,其特征为有沿轴方向延伸的内孔,及由该内孔向圆周的外表面连通的多数的小孔。该内孔的直径为10毫米以上,该些小孔的直径为2.5毫米以上,且该些小孔的开口断面积的合计大于该内孔的断面积。本发明即提供上述的海绵滚轮芯,以及由该轮芯与载覆其上的清洗用海绵滚轮组合而成的清洗用海绵滚轮装置。
一种含有海绵状硅酸针状体的微纤维组合物,以及其制备方法和设备
描述了一种微纤维组合物,特别适用绝热和绝声,该组合物含有以组合物总重量计含量总重量的70%-99%的海绵状硅酸针状体。更进一步,描述了获得上述组合物的方法和设备。
一种抗菌海绵及其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化工产品及其制作方法,确切地说是一种含有竹粉成分的抗菌海绵及其制作方法,属于化工领域。一种抗菌海绵,其特征是在海绵中包含有10%-60%竹粉,其制作方法是将竹粉经高温蒸煮后与海绵原料混合,充分搅拌然后放入模具中按正常的海绵发泡工艺发泡成型,冷却后脱模,形成抗菌海绵。本发明具有加工简单、抗菌除臭和吸湿干燥效果明显、经济实用的优点。
生产海绵钛用的冷端反应器大盖上的蒸馏通道疏通器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生产海绵钛用的冷端反应器大盖上的蒸馏通道疏通器。其筒体的一端经上法兰与驱动装置连接,另一端经小筒体法兰、筒体法兰与小筒体连接。小筒体的外侧设有冷却水套、下端与下法兰连接,下法兰的下端设有密封套。接头的一端与驱动装置连接,另一端与设于筒体、小筒体内的塞杆的上端连接,塞杆的下端设有刮头。它在不停炉的条件下,由驱动装置提供动力,带动塞杆上、下移动,并利用塞杆下端的刮头将粘结于蒸馏通道上的堵塞物刮掉,使之落入冷端反应器内,使蒸馏生产过程中的通道能保持畅通,且缩短生产周期,使每炉生产周期至少能节省电耗300度/10小时,节省氩气2.5升/吨钛,同时降低了工人操作的劳动强度。
一种镁法生产海绵钛的四氯化钛雾化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镁法生产海绵钛的四氯化钛雾化方法,该方法是在反应器(3)的四氯化钛进口管(1)的出口处安装一个旋流式雾化喷头(2)。喷头(2)为圆柱形状,内部安装有旋流叶片(7),出口为圆锥形;从高位槽进入的液相四氯化钛经过喷头的旋流叶片(7),在喷头(2)内形成高速旋转的液流而雾化,微小雾滴呈实心圆锥或空心圆锥,再经喷头(2)的圆锥形出口高速甩出后形成微小雾滴,喷射到金属镁之上,进行还原反应。本发明方法克服了现有技术中液态四氯化钛在反应器中心部位与金属镁剧烈反应、影响海绵钛质量的难题,四氯化钛雾化后,反应器内的还原反应均匀地进行,不会出现热量聚积的状况,从而保证了海绵钛的产品质量。本发明适用于采用镁法生产海绵钛的厂家。
海绵核苷的合成
本发明描述了使1-O-乙酰基-2,3,5-三-O-苯甲酰基-β-D-呋喃核糖与2-甲氧基腺嘌呤反应,形成9-(2’,3’,5’-三-O-苯甲酰基-β-D-呋喃核糖基)-2-甲氧基腺嘌呤,然后将9-(2’,3’,5’-三-O-苯甲酰基-β-D-呋喃核糖基)-2-甲氧基腺嘌呤脱保护,形成海绵核苷。本发明也描述了用于合成海绵核苷的中间产物的合成。
高弹性乒乓球拍用橡胶海绵
本发明涉及高分子材料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高弹性乒乓球拍用橡胶海绵,包括由天然橡胶和顺丁橡胶共混物组成的基体材料、添加填充剂、软化剂、硫化体系和发泡体系,其配方质量组成为:天然橡胶40-80份;顺丁橡胶60-20份;填充剂20-100份;软化剂5-20份;硫化体系2-8份;发泡体系2-10份。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生产稳定性好,产品平整度高,外表结皮,内部孔径细密均匀,呈闭孔结构,可以容易地制备出视密度在0.35~0.65g/cm3之间的橡胶海绵,同时具备柔软性好和回弹性好的优点,可满足不同需求的乒乓选手使用。
胶原蛋白海绵的制备工艺
本发明涉及一种胶原蛋白海绵的制备工艺,从提取到透析的过程都是在0~15℃的温度条件下进行,用1~5%的醋酸为溶剂用胃蛋白酶消化24~72小时提取胶原蛋白,过滤后取上清液,用10mol/l的氢氧化钠中和,然后加氯化钠溶液至1.25~5mol/l将胶原蛋白盐析,离心取沉淀物,用0.5~2%醋酸溶解,待完全溶解后,用0.01~0.1%醋酸作为透析外液透析2天,再用pH为5~7左右的磷酸氢二钠溶液作为透析外液透析至pH达到5.0以上,然后用冻干机冷冻干燥24~36小时左右制得胶原蛋白海绵。本发明的优点是胶原蛋白海绵质地柔韧、粘附性好、盐分含量低,提高了临床应用效果。
刀头震动式切割海绵机构
本发明涉及一种切割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刀头震动式切割海绵机构。在左工作平台与右工作平台间设置龙门机架,工作平台由支承架支承,在龙门机架上设置纵向震动头及横向震动头,并设置纵刀与横刀,在左工作平台与右工作平台侧边设置电控接线柜与数控电脑系统,本发明具有优点:一是刀片竖式加横式结合切棉,可彻底解决任何复杂图形的制作泡棉实体;二是由于震动刀形式是高速摆旋转加气动,彻底解决超软泡棉、高粘度、高密度泡棉进行切割时所产生的进刀难、切棉不准的技术难题,也解决切割过程刀刚性不足、变形等技术难题;三是由于此种切割形式的特殊性,使海绵不产生粘尘,无环境污染,保障工人的身心健康。
硅橡胶海绵用乳胶组合物、其制造方法及硅橡胶海绵的制造方法
本发明提供一种硅橡胶海绵用乳胶组合物,其由:(A)(a)1分子中至少具有2个烯基的液态二有机聚硅氧烷、或(a)1分子中至少具有2个烯基的液态二有机聚硅氧烷与(d)增强性填充剂构成的膏状混合物、(b)1分子中至少具有2个的结合有硅原子的氢原子的有机聚硅氧烷、(c)铂类催化剂、(B)水溶性聚合物水溶液及(C)乳化剂构成硅橡胶海绵用乳胶组合物;及其制造方法;使该组合物固化制成成型体,加热该成型体制成硅橡胶海绵的硅橡胶海绵的制造方法。
海绵水泥
海绵水泥,意为可以透水和涵蓄水分(释放水分)的水泥。海绵水泥的主要技术特征:是为解决普通水泥在特定用途中的不足,在普通水泥中添加能够和水产生水合胶体,吸水极强的添加剂,使水泥在浇筑成型之后多孔,使降落到水泥面上的水分能够被吸收和释放。所采用的方案是在普通水泥(高标号水泥)中添加能够和水反应产生固体胶体的淀粉,吸水力强的魔芋精粉,石膏粉和生石灰粉。使用的效果是能解决下阵雨(或小雨)公路路面打滑,应用于城市路面广场,可有效利用自然水分(吸收和释放),应用于公路铁路边坡加固可解决加固和绿化不能兼顾的难题。
生物海绵铁的制备及其在水处理中的应用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生物海绵铁,是由下述工艺制备而成:①预处理:将海绵铁做成2~5cm的粒状,在清水中浸泡4~12h,然后冲洗;②生物海绵铁的制作:在生化反应器中,投加上述经预处理的海绵铁,并通入pH值为6~9的待处理污水直至反应器中的海绵铁完全浸没,再加入活性污泥作为接种菌群,于闷曝条件下进行微生物驯化和固定化反应,待反应器出水水质指标趋于稳定时,即认为生物海绵铁的制作完成。本发明的生物海绵铁用于处理污水,大大提高了生化处理系统对P的去除效果,同时提高了微生物的活性,增加了生化处理效果,加快了处理速度。其工艺简单、成本低,操作方便,也可作为生化处理后深度处理的除P滤料使用。
还原海绵铁的高炉
本发明创造涉及还原海绵铁的高炉。包括进料装置、炉体、排料口,进料装置与炉体上端连接,在炉体上端有上排气口,在炉体中部有上、下两排鼓风口,在炉体下端有下排气口,炉体内腔中有一个芯柱,炉体和芯柱与基础座连接,炉体底部有排料口,排料口与绞龙出口连接,绞龙出口与减速机连接;上、下排气口通过管道与除尘器连接,除尘器与总管连接,总管与加热仓连接,加热仓内有鼓风管,鼓风管通过管道与分气管连接,分气管与上、下两个鼓风口连接,放散阀通过管道与上排气口连接。本发明创造能够充分利用炉体内剩余的尾气来加热鼓风管,预热气体,节约了能源;有效地延长了还原段,提高了热量利用率,使还原时间大大缩短,有效提高了设备利用率,降低生产成本。
一种镁法生产海绵钛的四氯化钛加料方法
本发明提供一种镁法生产海绵钛的四氯化钛加料方法,在四氯化钛输送加料管道进入反应器前设有一外加热装置,液态的四氯化钛在经过这一外加热装置时,被加热至沸点温度以上并气化,再经四氯化钛加料管加入到反应器内,气态的四氯化钛与金属液镁均匀接触进行还原反应;该外加热装置包括外筒体、封板、内筒体及加热元件及耐火保温材料,所述外筒体两端设有封板,在外筒体内设有一内筒体,在靠近内筒体处设有加热元件,在加热元件、外筒体及内筒体之间有耐火保温材料。本发明方法克服了现有技术中液态四氯化钛在反应器中心部位与金属镁剧烈反应、影响海绵钛质量的难题,从而保证了海绵钛的产品质量。本发明适用于采用镁法生产海绵钛的厂家。
联合法生产海绵钛的加热炉
一种联合法生产海绵钛的电加热炉为井式电加热炉,加热炉由炉壳、炉衬和电热体组成,炉衬由耐火砖、保温层、绝热层组成,电热体为电阻丝安装在搁丝砖上,其特征在于绝热层为岩棉板(5),保温层为膨胀蛭石(6),并在加热炉炉壁中部均布设置有至少8个进风口(1),加热炉炉壁上部均布设置有至少4个排风口(2),排风口(2)出炉后有垂直向上的一段长度,炉壁上还设置有抽空口(3),通过抽空口(3)抽空使炉膛内有低真空,保护反应器9不变瘪。本发明的电加热炉具有散热能力强,增加了还原过程的反应速度,具有具有良好的保温性能,外壁温度低于现有技术的电加热炉10℃以上,节能显明,吨钛节能500kwh以上。
可降解放射性海绵及其制造工艺
本发明涉及一种可降解放射性海绵及制造方法,由用于人体植入的胶原、明胶或壳聚糖可降解材料及分布于该材料内的I-125、Pd-103、P-32、Sr-90/Y-90、Re-188/186、Au-198、Ir-192或Cs-137放射性同位素构成。本发明更适合人体永久植入的特点用以治疗、抑制肿瘤或病变组织;采用的放射性同位素的照射距离短,不对正常组织造成破坏;用于治疗或抑制脑神经胶质瘤病毒、乳腺癌病毒的同时,其载体材料可以在脑部或其它组织内部降解并最终被人体吸收。
用于制备软海绵素B的中间体
本发明提供式(F-4)的大环化合物、其合成方法及中间体。这类化合物及其组合物用于治疗或预防增生性疾病。
基于环糊精的纳米海绵的超声辅助合成
本发明描述了基本上为球形的纳米海绵,其可通过将环糊精和它们的副产物在没有溶剂的条件下与作为交联剂的有机碳酸酯进行交联并进行超声而获得。
光触媒抗菌海绵及其枕、垫制品
本发明公开了光触媒抗菌海绵及其枕、垫制品,该光触媒抗菌海绵由下列组份依传统工艺制造而成:晶型为锐钛矿型的TiO2光触媒材料,孔目数1200目以上,添加量为聚醚多元醇的1-8%;聚醚多元醇,其中一种平均分子量400-1500,羟值100-350,另一种平均分子量1500-5000,羟值35-80,配比为1.5-1∶1;异氰酸酯,商品名为TDI80/20,指数为85-115;胺类催化剂,三乙烯二胺、五乙烯四胺或己二胺,添加量为聚醚多元醇的0.5-2%;辛酸亚锡催化剂,用量为聚醚多元醇的0.1-1.5%;泡沫稳定剂商品名L580、Y8002或8123,添加量为1-2%;发泡剂,水添加量为聚醚多元醇的1-3%。本发明的光触媒抗菌海绵及其枕、垫制品杀菌彻底、效率高;生产成本低,使用方便,寿命长;不产生新的污染;性能稳定。
以偏钛酸为主要原料熔融电解制备海绵钛的方法
一种以偏钛酸为主要原料熔融电解制备海绵钛方法,其特征是按以下步骤进行:在偏钛酸中加入0.5%~5%还原剂(碳粉或铝粉或锌粉或镁粉等),烘干至含水量30%左右并在模具中压制成薄片状;在1大气压的氩气下,升温至1150℃~1250℃并保持温度1~3小时,制备为阴极材料;阳极电解槽的制备工艺与阴极材料的相似,不同的是:在与阴极相同的混合物中掺入1~10%石墨且成型为电解槽状;选取CaCl2和KF混合物为熔融介质,在1大气压的氩气、900℃~960℃条件下,施加2.5~3.0伏特的电压进行电解,被电解后的阴极产物经过粉碎、洗涤、干燥最终获得海绵钛。
一种治疗乳腺癌、子宫肌瘤、海绵状血管瘤的中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治疗乳腺癌、子宫肌瘤、海绵状血管瘤的一种中药是由:黄芪10g、防风3g、沙参6g、麦冬4g、五味子1g、白芨5g、白薇8g、生地5g、地绵草3g、姜炙半夏15g组成。半夏制成细粉末。余者按比例配方,浸泡1日后煮取浓计,和入半夏粉中熬成粘粥样,烘干后制成粉末。成人每目量10~15g,14岁以下儿童每日用8g,每日饭后两次服。本中药见效快不复发。
胶原海绵的制造方法、人造皮肤的制造方法、人造皮肤及细胞组织培养基质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以简易工艺避免最终所得胶原海绵、人造皮肤产生不合格品,达到高合格率的胶原海绵的制造方法和人造皮肤的制造方法,以及具有采用上述胶原海绵的制造方法制造的胶原海绵的人造皮肤和细胞组织培养基质。本发明是采用用乙酸调节了pH值的胶原稀释溶液的胶原海绵的制造方法。
一种发光海绵工艺品的制作方法
一种发光海绵工艺品的制作方法,在海绵公知技术中,将夜光粉或荧光粉和染料作为一种填料先加入到聚醚中去进行充分搅拌,染料为聚醚的8-10%,夜光粉或荧光粉为聚醚的5-55%,将原工艺温度增加2℃至28-30℃范围内,三乙烯二胺在原配方的基础上增加0.05%的量,辛酸亚锡的量在原配方的基础上的重量份增加到1.025倍,后将本工艺所述海绵经过切割、冲压使其形成所需要设计形状的叶条,再将海绵叶条缠绕在铁丝上形成树枝,再与骨架一起扎成树体形状,将成型的枝叶或树体上喷洒上稀释的聚醋酸乙烯乳液胶粘剂和冰醋酸或柔软剂的混合液,通过高压静电发生器在静电箱内织上白绒,让墨绿色的海绵树体上形成白雪,使制品更有仿真性。
可降解聚癸二酸丙三醇酯止血海绵及其制备方法
可降解聚癸二酸丙三醇酯止血海绵及其制备方法,它涉及一种可降解止血海绵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解决了现有止血海绵存在机械性能较差、成本高、粘附速度慢、易脱落、安全性低的问题。本发明的产品主要由聚癸二酸丙三醇酯制成。本发明方法步骤如下:a.将癸二酸和丙三醇在100~160℃温度范围内缓慢升温同时减压脱水,获得预聚物;b.将预聚物溶于乙醇,加入致孔剂,浇铸于模具固化成型;c.用蒸馏水洗涤,再用钴60照射消毒即可。本发明的产品具有安全性能高、机械性能好、粘附速度较快、粘附牢固、可生物降解的优点,产品涂覆或接枝生物活性因子(钙离子、银离子、凝血酶)后具有止血、消炎、促细胞生长的功能。本发明的方法操作方便,成本低。
海绵铁快速还原工艺
本发明涉及一种海绵铁的生产工艺,特别是对铁系氧化物(如四氧化三铁类磁铁矿、三氧化二铁类赤铁矿、碱式碳酸铁类菱铁矿和硫酸烧渣等)进行快速还原的生产工艺。包括如下工艺过程:铁系氧化物、还原剂——碳C、脱硫磷剂混合配料,分层置于还原容器内,加热进行还原反应,冷却后生产出海绵铁制品,还原剂是烟煤制成的,并在工艺过程中加入添加剂四苯硼酸钠。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因铁系氧化物与还原剂接触面积增大,添加剂在整个还原过程中起提高还原剂活性和降低还原反应热能的作用,使反应速度加快、反应时间缩短、海绵铁质量提高。本发明理论上可提高十倍反应速度,实际上在同等环境下至少可提高四倍反应速度,实际生产中同样的还原隧道窑至少可提高2倍产量。另外,由于采用烟煤做还原剂,降低了生产成本。
一种口腔医用海绵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口腔医用海绵的制备方法,旨在提供一种一次性使用、结构简单、适用于特殊情况下的病人和老人的口腔医用海绵的制备方法。本发明其特点为:医用海绵的泡绵体由一个带有中空孔洞的钻头钻出,在钻孔过程中所产生的微细粒子被吸入钻头的中空孔洞内,把手通过粘合剂与泡绵体胶合固定在一起。本发明的优点在于口腔医用海绵能够保持良好的吸水性和良好的卫生状态及把手不易与泡绵体脱离。
一种具有“海绵体”结构的纤维滤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本发明涉及一种具有“海绵体”结构的纤维滤料及其制备方法以及在水处理上的应用。本发明采用聚酯、聚丙烯、聚丙烯腈、尼龙或其中任意两种或三种为原料,经过纺丝、拉伸和热定型等工艺,使纤维具有锯齿状或螺旋状或其它形状的立体弹性结构。锯齿的长度为0.1~10mm,螺旋形的直径为0.1~10mm,螺距为0.1~20mm。将纤维集束,经过捆扎打结,或使用热熔、注塑的方法,每隔0.5~30cm形成一个结,使纤维不会滑移。将打结后的纤维束每隔1~2个结切断,就制成了双耳球状、或双耳柱状、或伞形、或纺锤形的纤维滤料,该滤料具有类似“海绵体”的孔隙和弹性结构,滤料直径0.5~5cm,长度0.5~60cm,用于水处理。纤维之间可形成均匀微小的孔隙,过滤中不会被压实。滤料既可以保持良好的过滤效率,又有很高的纳污量和过滤速度;且反洗容易,寿命长。
海绵切碎机的切碎装置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海绵切碎机的切碎装置,相对旋转的第一、二刀辊上分别间隔套设有若干个圆形刀盘,刀盘周边间隔设有若干个刀尖,第一刀辊的若干个刀盘上相对应的每行刀尖呈螺旋型排列,第二刀辊的若干个刀盘上相对应的每行刀尖呈螺旋型排列,第一、二刀辊上的刀尖和刀盘相互活动插设于对方的两对应刀尖和刀盘间;第一、二刀辊的出料口分别固设有第一、二刮刀轴,第一、二刮刀轴上分别设有与第一、二刀辊上的刀盘位置、数量相配合的刮刀,第一、二刮刀轴上的刮刀分别活动置于对应第一、二刀辊的两刀盘间,使切成条的海棉被刮刀切断后进入产品室,不至于又被第一、二刀辊转起而缠绕进相应刀盘中。因此本例中粉碎后的海棉仍长期保持弹性。
压缩强度优异的钛或钛合金海绵状烧结体
本发明提供一种压缩强度优异的钛或钛合金海绵状烧结体。一种压缩强度优异的钛或钛合金海绵状烧结体,其是具有在表面开口与内部空孔连续的连续空孔的三维网络结构,具有气孔率:50~98容量%的钛或钛合金海绵状烧结体,该钛或钛合金海绵状烧结体以质量%计,含有碳:0.1~0.6%,残余部分由钛和不可避免的杂质构成,且作为上述不可避免的杂质含有的氧含量限制为0.6%以下。
海绵状材料制造方法与设备
海绵状材料制造方法包括将特富龙或硅树脂模具加热至温度60℃-70℃,将包含塑料材料和反应试剂的混合物进料至模具中,使混合物起发小于30分钟,从模具中取出制成的海绵状材料。通过这种方式获得了没有不可渗透性表皮的吸水性海绵状材料。设备包含传送装置用以传送模具至模具加热装置,接着是进料装置。然后设备包含起发装置以保持模具一段时间使模具中的混合物起发,接着是海绵状材料的卸出装置。
一种水溶性壳聚糖基止血愈创海绵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水溶性壳聚糖基止血愈创海绵的制备方法,其特征是将水溶性壳聚糖衍生物溶解于水,制成重量百分浓度为1%~10%的均匀胶体溶液;将该胶体溶液分装于模具中放入真空冷冻干燥机中在-20℃~-60℃下冷冻,真空冷冻干燥24~60小时。本发明的水溶性壳聚糖基止血愈创海绵可用于临床手术的止血和促进创面愈合,具有使用方便、吸收液体量大、粘附较为牢固、局部能更好地发挥产品功能的优点;制备时所选用的原料能够在生理pH条件下逐渐吸水溶解形成凝胶,产品局部贴敷性能好,可更好地发挥产品止血和愈创的功能;并且产品在体内无免疫原性,降解时间短,与生物体的相容性好,临床使用的安全性能更好。
多孔胶原海绵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孔胶原海绵的制备方法,包括下列步骤:a.将胶原蛋白溶于浓度为0.05mol/L的乙酸溶液中制成胶原蛋白溶液;b.将壳聚糖溶于浓度为0.05mol/L的乙酸溶液中制成壳聚糖溶液;c.将胶原蛋白溶液和壳聚糖溶液按重量份数9∶1的比例混合均匀;d.将混合溶液控制降温速率从18℃降温到-25~-80℃,持续3小时,升温到-25℃,一次干燥48小时,然后升温到10℃,二次干燥12小时,得到海绵状材料;e.将海绵状材料置于真空干燥箱中于105℃下干燥24小时,得到多孔胶原蛋白海绵。本发明通过对多孔胶原海绵制备过程中冷冻干燥工艺的参数进行精确控制,得到了孔径均匀的多孔胶原海绵。
电加热连续生产海绵铁的设备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海绵铁的还原设备,具体是指一种电加热连续生产海绵铁的设备。它包括内部设置耐热保温层的炉体、位于炉体上端的加料斗以及与加料斗连通的上料机构、炉体下部的出料装置;炉体内设置一根耐热材料制成的细长的炉罐,炉罐外面分段设置有电热元件及控温元件,炉体的下部、炉罐的外面设置有冷却水套;炉体的上部设置有气体回收室,在炉罐底部的出料装置上面的炉罐壁上设置有循环气进口,在循环气进口和气体回收室的排气口之间通过管道连接有将CO转变CO2的气体处理装置。本发明可以利用煤粉和精铁矿粉直接混合后的原料直接入炉还原而产生海绵铁,能够精确控温,可以提高还原效率,提高产量。
具有高开孔率的硅氧烷橡胶海绵
提供了一种具有高开孔率的硅氧烷海绵,它表现出优异的生产性能,具有均匀和细微的孔结构,能通过常压热空气硫化(HAV)制备,而无需小心考虑橡胶交联速度的控制与发泡气体产生速度间的准确平衡。通过发泡和硫化一种硅氧烷橡胶组合物获得具有20%或更高的高开孔率的硅氧烷橡胶海绵,该组合物包含:(A)100重量份通过由平均组成通式(I):R1aSiO(4-a)/2(其中R1代表相同或不同的未取代的或取代的一价烃基,a代表1.95-2.04范围内的正数)表示的、每个分子中含有至少2个与硅原子连接的链烯基的有机聚硅氧烷,与补强二氧化硅一起混合,接着进行热处理获得的原料;(B)0.5-50重量份有机发泡剂;(C)有效量的硫化剂;和(D)0.1-20重量份湿二氧化硅。
一种喷墨打印机的带海绵墨盒的再生方法
一种喷墨打印机的带海绵墨盒的再生方法,其技术方案是:包括以下步骤:首先将旧墨盒的导气膜去掉,露出进气孔和注墨口,抽去墨盒中剩余的墨水,再清洁墨盒表面及出墨口,然后给出墨口装保护罩,给进气孔装上密封塞;接着从注墨口给墨盒灌注墨水,在墨盒内处于负压状态下将新封口膜焊在注墨口上将其密封。保护罩由凹面部分和把手组成,凹面的大小形状由出墨口的大小形状相适应。密封塞由一个平的底板和数个垂直于底板的柱体组成,柱体的大小形状由进气孔的大小形状来确定。
一种喷墨打印机的无海绵墨盒的再生方法
一种喷墨打印机的无海绵墨盒的再生方法,其工艺步骤为:除去注墨口的旧封口膜,抽去墨盒中剩余的墨水,清洗出墨口,给出墨口装保护罩以密封出墨口,从注墨口向墨盒中重新填充墨水,最后给注墨口装上密封塞以密封注墨口。保护罩具有一个凹面,其大小形状由出墨口确定。密封塞的凸起部的大小形状与注墨口相适应。
镁法海绵钛生产反应器内部热交换的方法和装置
一种镁法海绵钛生产反应器内部热交换的方法和装置,其方法是将热交换器插入反应器内部,向热交换器内通入风冷介质,对反应器内的海绵钛进行冷却。所说的热交换器是套管式热交换器,风冷介质是压缩空气或氩气;其装置是套管式热交换器,它是在外管内通过法兰盘安装内管,内管的上部侧面安装进风管,内管的顶部安装窥镜,外管的上部侧面安装回风管,在外管与回风管的连接处下面安装用于与反应器相连的装配法兰盘。在套管式热交换器的外管的外面、装配法兰盘的上面焊接环形加料槽,装配法兰盘上沿圆周均匀分布若干个与环形加料槽相通的加料孔。采用该方法和装置可以消除反应器内部的局部高温,防止产品致密化,并且可缩短生产周期,提高设备产能。
一种海绵弹簧床垫及其制作方法
本发明公开一种海绵弹簧床垫及其制作方法,由复数弹簧、无纺布及海绵组成;每个弹簧单独包在无纺布中;包有无纺布的弹簧整齐排列在一起,且相邻弹簧上的无纺布之间相互连接,形成弹簧垫;海绵包覆在排列的弹簧垫外,即制成产品。此产品平整度佳、整体感强、舒适感也佳。
防霉抗菌聚氨酯海绵及加工方法
一种防霉抗菌聚氨酯海绵,其组分及含量为:多元醇46.59~78.85%,甲苯二异氰酸酯19.33~39.2%,水0.95~3.16%,硅油0.63~1.5%,辛酸锡0.08~0.19%,胺触媒剂0.06~0.12%,2.4.4’-三氯-2’-羟基-二苯基-醚0.01~5%,2-噻唑-4-基苯并咪唑0.01~5%,所有百分数为重量百分数。该防霉抗菌聚氨酯海绵,由于在海绵原料聚氨酯中加入了防霉抗菌化学物质,能保证其制作的各种制品不会发霉和产生细菌,有利于人的身体健康和能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真空条件下直接电解TiO2制备海绵钛技术
本发明将平均粒度为0.35μm,纯度>98%的TiO2粉体和重量比为TiO2粉体的5~8%的聚乙烯醇和8~10%的蒸馏水混合并搅拌均匀后,在5~15MPa下在模具内压制成型后制得电极,所述电级在室温下自然干燥24~48h后,在800~1200℃下烧结5~10h,制得TiO2阴极,以所述TiO2阴极作阴极,高纯石墨为阳极,在特制的真空电解炉内钛金属电解槽中于10-4~101Pa下的氯化钙熔盐内进行电解,电解温度为800~1100℃,电解时间为5~12h、电解电压为2.8~3.3V,电解结束后,将电解产物冷却至室温,收集电极表面海绵状物质并用1%HCl洗涤,所制得的电解产物为海绵钛,纯度达99.5%以上。
一种真空电解TiO2制备海绵钛中TiO2阴极的制备方法
一种真空电解TiO2制备海绵钛中TiO2阴极的制备方法,将平均粒度为0.35μm,纯度>98%的TiO2粉体,与TiO2重量比为5~8%的聚乙烯醇和8~10%的蒸馏水,将蒸馏水加热至95℃后加入聚乙烯醇,保温并搅拌至粥状混合物再加入TiO2粉体,混合均匀后在5~15MPa的压力下于模具内压制成型,并于850~1300℃条件下烧结4~16h后制成TiO2阴极。本发明阴极的形貌为圆柱片状形或正方板状形,晶体结构为金红石型;TiO2颗粒明显增大,空隙率达40~60%,导电性能良好,当温度在850~950℃之间时,电阻率在0.002~0.012Ω/m之间。
橡胶和海绵的双胶条雨刷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橡胶和海绵的双胶条雨刷,包括刮雨刷和胶条;在刮雨刷的橡胶胶条一侧平行的增加了一条海绵胶条,两个胶条均嵌入主干下部的凹槽中,在主干上部两端各有两个角度调节螺丝,主干通过接口固定在中干上,中干通过风板接头固定在风板上。本发明一种橡胶和海绵的双胶条雨刷的橡胶胶条用于清除雨水,而海绵胶条用于清除污渍,由于海绵胶条内含有清洗剂,可以使挡风玻璃更干净;海绵胶条为合成硬海绵胶条,其内部有一根发热电阻丝,可以方便的清除冰雪。该发明结构简单,使用和更换方便。
一种制备钨海绵体的方法
本发明一种制备钨海绵体的方法,属于微波电真空器件制造技术,包括对市售钨粉进行真空炉低温预烧除气,钨粉灌装和冷等静压制备钨坯,氢炉低温烧结钨坯,粗车,氢炉高温烧结钨坯,氢炉中对钨坯浸铜获得钨铜棒,精车钨铜棒,化学法和高频法去除钨铜件中的铜,最终获得所需的钨海绵体零件;其在真空炉低温预烧除气后,增加一道对钨粉的高速射流分级处理工序,去除钨粉中的超细颗粒和偏粗颗粒,获得粒经与钨粉标示粒度接近的分级钨粉。本发明方法将微米级市售钨粉中约85%以上粒径为2微米以下的超细钨颗粒和90%的偏粗颗粒有效去除,减少了超细颗粒堵塞钨颗粒间孔隙、以及偏粗颗粒容易形成粗大孔隙的现象,达到制备孔隙均匀钨海绵体的目的。
一种用于潮间带海绵实验室人工养殖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潮间带海绵在实验室条件下人工养殖获得生物量的方法,将海绵在潮间带采集后,带回实验室后首先清除海绵表面杂质及脏物,然后切割成小块,放入培养器中暂养,然后固定在载体上,放入培养器控温、避光培养,投喂饵料藻类作为主体食物,以海绵贴附状况、形态变化及生物量变化情况作为评价指标,培养10-20天可达到原代海绵生长的生物量最大值。本发明是首次在实验室中对潮间带海绵进行人工养殖,方法简单而有效,可将海洋中野生的潮间带海绵在实验室的规模下养殖生长并获得一定的海绵生物量。本发明的潮间带海绵的室内养殖方法为海绵工厂化养殖提供技术支撑,从而为解决海绵生物药物的“药源供给不足问题”提出一种新途径,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利用焦炉气制还原气生产海绵铁的方法及其设备
本发明是利用焦炉气生产合成还原气,利用直接还原气基法生产海绵铁(DRI)的方法,其步骤如下,通过常规净化后的焦炉气与转炉煤气、高炉煤气、转化后的还原尾气中的一种或两种混合后进入竖型移动床还原反应器的上部还原区,还原含氧化铁矿料生产DRI;DRI经还原炉冷却区后出炉;还原尾气冷却除尘脱水加压后脱除还原尾气中的酸性气及惰性气;然后再使用精脱硫剂对还原尾气进行精脱硫处理;经精脱硫后的还原尾气中主流气体进行换热升温后进入甲烷转化工段,另一小部分残余还原尾气经精脱硫后气体排入大气中;而甲烷转化后的还原尾气进入竖型移动床还原反应器的上部还原区。本发明更涉及到一种利用焦炉气制还原气生产DRI的设备。本发明能够更充分有效地利用焦炉气使甲烷转化催化剂长周期操作,免除被焦炉气中的硫所毒害,从而实现制造低成本直接还原铁(DRI)合成气的目标。
细薄星芒海绵中的一种三萜类抗肿瘤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医药技术领域,具体为从细薄星芒海绵中分离到的一种三萜类抗肿瘤化合物C30H42O4,分反式和顺式两种结构存在,分别命名为Stellettin L和Stellettin M,化学结构通式如上,经多种现代光谱分析,特别是应用多种先进的二维核磁共振谱的综合解析,确定了该化合物的化学结构及立体构型。体外抗肿瘤试验表明,这两种化合物对A549人胃癌细胞和SMMC-7721人肝癌细胞等4种肿瘤细胞株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本发明可为研制新的抗肿瘤药物提供先导化合物,对开发利用中国的海洋药用资源具有重要价值。
海绵状雕塑化合物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海绵状雕塑化合物,具体地,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粘土塑型组合物和其制造方法。在一种实施方式中,塑型组合物包括反渗透水(50-70重量%),聚合物树脂(15-25重量%),聚乙二醇(1-10重量%),轻质填料(1-5重量%),四硼酸钠(0.30-4.0重量%),甘油(1-10重量%),丙二醇(1-15重量%),山梨糖醇(3-28重量%)和防腐剂(0.1-1.0重量%)。
用于水处理的球形海绵铁及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水处理的球形海绵铁及制备方法,属冶金生产技术领域,用于提供一种粒径适宜、还原铁含量高、铁晶粒更小的用于水处理的球形海绵铁及制备方法。特别之处是:该球形海绵铁粒径为1-5mm,晶粒在10μm以下,金属化率90%以上。本发明方法经原料混配、造球、氧化焙烧、直接还原等步骤组成。本发明根据对用于水处理零价铁材料的要求,开发出可高效去除水体中重金属、硝酸盐、氯代有机物等有毒有害污染物的球形海绵铁,与现有工业海绵铁或其它普通零价铁材料相比,该产品具有内部铁晶粒为微米级、比表面积大、表面能高、还原能力强、金属化率高等特点,并具有一定强度,可避免水处理过程中的粉化、板结现象。本发明方法设备、工艺简单、制备成本低。
一种快速制备海绵铜的工艺
本发明涉及一种快速制备海绵铜的工艺。它是将原生铜矿石原料放入喷淋池中,喷淋池的下部与净化池的上口连通,净化池的溢流口与水泵池相连通,液体循环泵的进液口在水泵池内,液体循环泵与喷淋装置相连通,在喷淋池的上部有初始喷淋装置,通过初始喷淋装置依次向原生铜矿石原料喷淋硫酸溶液、氯化铵溶液,高锰酸钾溶液,三种溶液喷淋后由喷淋池的底部的液体出口流入净化池,三种溶液在净化池内混合后溢流到水泵池,由水泵池内的循环泵将混合溶液送入喷淋装置连续喷淋24-40小时,在连续喷淋阶段向净化池内加入铁屑,连续喷淋后将净化池内的混合液排出,取出净化池内的沉淀物既为海绵铜。它是一种生产成本低、铜回收率高的快速制备海绵铜工艺。
反应器培养海绵或其细胞生产生物硅质材料的方法及装置
本发明涉及反应器培养海绵或其细胞生产生物硅质材料的方法及装置,于反应器采用天然海水、投入常规的海绵饵料微藻培养海绵或其细胞,在反应器中设置有与水平方向成45-135度生长面的附着基,海绵或其细胞可沿生长面生长,在天然海水添加有硅烷偶联剂,利用海绵组织生长运动过程中抛弃部分原有骨骼的现象进行骨针收获,或在离体海绵细胞培养体系中进行生产骨针,得到生物硅质材料。本发明涉及海绵来源生物硅质材料生产方法,通过构建海绵培养反应器,引入硅烷偶联剂,利用海绵组织块或细胞,进行具有化学修饰硅质材料的生物合成,使得海绵或海绵细胞成为生产特定生物硅质材料的“工厂”,同时也为海绵硅质骨针合成的深入应用提供了可能。
双层胶原-壳聚糖海绵支架及其制备方法
双层胶原-壳聚糖海绵支架及其制备方法,涉及一种组织工程支架。提供一种用于组织工程皮肤的双层胶原-壳聚糖海绵支架及其制备方法。为双层网状结构,上、下层为胶原与壳聚糖复合膜,孔径呈互相贯穿的层状孔状结构。胶原溶胀液溶于乙酸,配浓度为0.2%~0.5%和0.5%~0.8%的胶原分散液;壳聚糖溶于乙酸,配浓度为0.2%~0.5%和0.5%~0.8%的壳聚糖分散液;两种分散液混合,得两种胶原-壳聚糖溶液;浓度为0.5%~0.8%的胶原-壳聚糖溶液冷冻过夜,干燥得海绵状的白色支架,压膜后交联,清洗,冷冻过夜,干燥得单层支架;倒入胶原-壳聚糖溶液,冷冻过夜,干燥得双层支架,交联,清洗,冷冻过夜,冷冻干燥。
利用海绵块和水培设施培育蔬菜幼苗的方法
本发明属于蔬菜育苗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蔬菜海绵体水培育苗的方法。所述的方法包括采用海绵体水培育苗设施与育苗专用营养液配合,实现了蔬菜幼苗水培的周年生产。本发明的生长过程不需要采用传统育苗基质,克服了传统穴盘苗易受育苗基质理化性质影响和穴盘苗不易用于作为水培蔬菜的缺点。本发明培育的幼苗生长所需要的营养通过专用营养液供应,具有育苗整齐、无缓苗期、育苗周期短、壮苗率高等突出优点。
海绵核苷作为镇痛剂的用途
描述了海绵核苷作为镇痛剂的用途,特别是用于治疗痛觉过敏。
胶原蛋白基复合海绵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为胶原蛋白基复合海绵及其制备方法,涉及医用材料及其制备方法领域。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创面止血与修复效果优良,价格较低的胶原蛋白基复合海绵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的胶原蛋白基复合海绵,它由以下重量分数比的物质组成:胶原蛋白50-90;壳聚糖8-48;甘油0.5-5。胶原蛋白基复合海绵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胶原蛋白溶于0.01-0.1%乙酸溶液中,制成1-3%胶原蛋白溶液;2)将壳聚糖溶于0.01-0.1%乙酸溶液中,制成1-3%壳聚糖溶液;3)将上述得到的胶原蛋白溶液、壳聚糖溶液以及甘油按重量份数比50-90∶8-48∶0.5-5的比例混合均匀,在-10℃-80℃下冷冻1-5天,冻干得到海绵状材料;4)将上述海绵状材料置于气体发生器中,40-50℃下用醛类物质交联剂固定20-100分钟;5)用甘油水溶液清洗后,真空干燥得到胶原蛋白基复合海绵。
海绵床垫的生产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海绵床垫的生产方法,其是将海绵体的材料置于依床垫所需尺寸的模具中直接进行发泡成型。本发明改变了传统海绵床垫的生产方法,是采用模具直接发泡成型,则依此方法生产的海绵床垫外形尺寸精确,废料少(损耗低)且生产效率高,同时可以在模制的过程中嵌入增强部件、嵌件以及生产双硬度型制品,且产品的孔更细腻,并形成柔软的表皮,减少粉尘的产生;另外如是多层结构的海绵床垫,利用此模具发泡成型的方法,可以使不同特性的海绵体自然的熔合在一起,不存在习用海绵床垫中的胶水层,多层海绵是采其材质的共性而熔合在一起,则形成的海绵床垫使用柔软而舒适。
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改性球形海绵铁及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改性球形海绵铁及制备方法,属冶金生产技术领域,用于解决减小球形海绵铁内部晶粒、提高比表面积及空气中稳定性的问题。特别之处是:该改性球形海绵铁为多孔性结构,球体直径为1-10mm,内部单质铁晶粒小于1μm,比表面积10-50m2/g;其表层为渗碳体,渗碳层厚度为10-100nm。本发明方法经原料混配、造球、氧化焙烧、直接还原、球形海绵铁渗碳等步骤组成。本发明选用H2为还原剂,使海绵铁制备过程中的还原温度低,还原出的海绵铁晶粒更细小;增加海绵铁表层渗碳步骤,使海绵铁表层附着10-100nm的渗碳层,在空气中不易二次氧化,适于贮存和使用。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生产成本低、除污效率高,不易板结,储存使用方便等特点。
海绵钛制备工艺及海绵钛反应炉
海绵钛制备工艺及海绵钛反应炉属于有色金属冶炼技术领域。其中的反应炉包括反应罐和冷却罐;反应罐内壁外固定有电热丝,电热丝与导电棒连接,反应罐用保温层和炉壁包裹,反应罐上部连通有抽空管;冷却罐具有一个冷却水套,其上部连通有冷却罐抽空管,反应罐和冷却罐分别用两边的大盖固定并列排布且两者之间用中心管连通,在中心管外包裹有内加热套,在冷却罐上部连通有排放管。同时还提供了利用该反应炉制备海绵钛的工艺,优点是改变了串联炉生产质量不稳定,消耗能源大,对环境污染大,工人操作强度大,工作量大的问题。反应炉改为并联式中间用内加热管连接具有节能、安全、反应时间短的特点。
一种三维连通式纳米孔金海绵的制备方法
一种三维连通式纳米孔金海绵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使用葡萄糖作为还原剂和包裹剂,HAuCl4作为先驱体,在碱性水溶液中反应,通过控制反应体系的pH值和葡萄糖水溶液的浓度,用葡萄糖将HAuCl4中的金还原出来,并通过普通热处理炉处理,获得三维连通纳米孔的、宏观上任意形状与尺寸的和类海绵网状结构的三维连通式纳米孔金海绵,其最大比表面积为12.0m2/g。本发明是一种简便易行、并且没有环境污染的三维连通式纳米孔金海绵的制备方法,对于金纳米材料的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一种含有生长因子的胶原蛋白海绵的制备方法
一种含有生长因子的胶原蛋白海绵的制备方法涉及含有表皮细胞生长因子和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的胶原蛋白海绵的制备方法。本发明就是提供一种促进慢性创面愈合并具有主动修复功能的含有生长因子的胶原蛋白海绵的制备方法。本发明采用如下技术方案:1.用动物的皮或结缔组织生产胶原蛋白酶解液;2.用表皮细胞生长因子和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分别加入胶原蛋白的酶解液中;3.将含有表皮细胞生长因子、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的胶原蛋白酶解液经真空冷冻干燥成海绵状;4.将含有表皮细胞生长因子和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的胶原蛋白海绵切割、包装、钴60照射灭菌。
硅橡胶海绵组合物
本发明涉及一种可用常压热空气交联和发泡的硅橡胶海绵组合物,其中包含(A)有机聚硅氧烷,(B)能够通过热分解使组分(A)稠化或固化的非氰基有机偶氮发泡剂,(C)偶氮二甲酰胺发泡剂或二亚硝基五亚甲基四胺发泡剂,和(D)固化剂。该组合物可以自由控制获得的海绵的发泡倍率和泡孔尺寸,能够形成具有交联表面的完全发泡硅橡胶海绵。该海绵不含氰基化合物,从而毒性很小。
具有用来清洁地面、墙壁和/或窗户的清洁海绵的清洁装置
本发明涉及一种清洁装置,包括一基体(2),该基体与一清洁海绵(2)连接,其中基体(1)在朝向清洁海绵(2)的一侧上具有至少两个支柱形凸起(3.1、3.2……3.n),所述凸起设置在清洁海绵(2)仅有的一个共同的凹口(4)内。
靠背设有形状记忆海绵的椅子
本发明涉及一种靠背设有形状记忆海绵的椅子,具体地说,该椅子包括靠背部、坐垫部和支撑所述靠背部及坐垫部的腿部,以前面中央的竖立方向为标准,所述靠背部的两侧形成按一定深度切开的切开槽,所述切开槽设有面向坐席者的背部按一定高度凸出的靠垫,在所述切开槽的后方设有固定板,所述靠垫的邻接坐席者脊椎的部分最高,向坐席者肋部以一定曲率半径而构成圆形。与体形无关地所有坐席者均可使用,而且长时间使用之后也防止靠垫压扁或变形,不仅安全地保护坐席者的脊椎,而且坐席者朝前后左右移动的时候也紧靠效果好,从而提供舒适感。
数控海绵切割机
本发明涉及一种数控海绵切割机,包括工作台底座、旋转工作台、振动装置、垂直牵引装置、门架、控制部分、水平导轨、机架,工作台底座设置在水平导轨上,在工作底座上设有可升降旋转的旋转工作台;在门架上设有两个垂直牵引装置,两个振动装置分别设置于门架的两个立柱上;控制部分为数控制系统,由于采用两个垂直牵引装置分别调节两个振动装置的高度位置,从而可加工不同高度的海绵;由于工作台为可旋转升降的结构形式,从而可加工各种曲面的海绵;由于振动装置采取调节缸与阻尼器相结合,从而使切割更可靠,由于结构合理,加工无环境污染,自动化程度高,所以有着很大的实用和推广价值。
多孔细菌纤维素海绵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多孔细菌纤维素海绵的制备方法。细菌纤维素水凝胶膜与冰晶充分混合,在-20~-50℃下进行预冻并制成均相分散体系,最后利用冷冻干燥法制备出多孔细菌纤维素海绵。本发明简便快捷高效的制备出含有大孔的细菌纤维素海绵材料,可极大拓展纳米细菌纤维素在组织工程支架领域的应用。
一种明胶/生物活性玻璃复合海绵敷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明胶/生物活性玻璃复合海绵敷料及制备方法,属生物材料领域。其特征在于:以明胶为原料配制含量为1~30%的溶液,添加质量的百分含量为2~20%由熔融法或溶胶凝胶法制备的,生物活性玻璃粉体,经磁力搅拌得混合溶液。将混合溶液倒入模具中,液层达1-8mm,常温下静置0.5-3h,然后预冻温度控制在-20℃~-80℃之间,冷冻干燥控制在-40℃于5~10KPa下进行。本发明断面为双层复合结构,厚度达0.5~5mm。其中上层为疏松多孔层,下层为致密粉层,粉层厚度达0.1~2.0mm。该双层海绵敷料柔软,可用作软组织伤口修复材料。特别适用于如宫颈糜烂、口腔溃疡、褥疮、窦道、脂肪液化性伤口、性病溃疡、痔疮、糖尿病溃疡等软组织溃疡中任一种或它们的长期糜烂。
大面积凹凸海绵与面料贴粘为一体的方法
一种大面积凹凸海绵与面料贴粘为一体的方法,属于材料复合技术领域,先制作一个与凹凸海绵形状一致且与海绵宽度相等但长度不限的电热板;将神必灵315粘合剂加热到20~30℃,再加入少许醋酸乙酯成为复合粘胶以待用;在凹凸海绵表面和面料表面上均匀喷涂复合粘胶;将喷过复合粘胶的面料伸展平放覆盖在凹凸海绵表面上,将电热板加热至210~310℃时向面料压下,压下维持时间控制在5~10分钟使之成为一体;将成为一体的带有面料的凹凸海绵自然风干并作干燥处理后切割为成品尺寸;本发明的方法简单可靠,生产效率高,所使用的粘合剂为绿色环保胶质,具有不脱胶、凹凸形状可变、使用广泛等特点。
一种含海绵钛粉高威力改性铵油炸药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属于一种工程爆破用含海绵钛粉高威力改性铵油炸药及其制备方法。它是由粉状硝酸铵、木粉、改性添加剂、复合油相材料及海绵钛粉组成的粉状炸药。本发明炸药中不含TNT等猛炸药,含有海绵钛粉,其制造方法简单,该炸药爆炸性能比铵油炸药优异。
一种用于生产海绵铁和水煤气的冶铁煤气发生炉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生产海绵铁和水煤气的冶铁煤气发生炉,其结构是:在炉体的顶部,装有与炉膛(29)连通的旋转布料机(28)和发生炉气回收管(27);在炉体的侧部,装有与炉膛连通的热煤气出口、二次送气接管(25)和喷火嘴(8),喷火嘴与热煤气进气管(32)和输氧管(33)连通;在炉体内腔的底部装有锥型炉底(38),它的下部与炉壁的间隙是出料口(21),在出料口的上方装有能够开启和关闭的挡板(35);设有上穿锥型炉底(38)的注水管(36),在其伸出的杆体上部装有喷水嘴(34)和堵头。本发明利用直接还原法炼铁并在还原炼铁的同时生产水煤气,可以使冶铁过程中产生的气体回收利用,实现炉内发生气体的零排放。
一种同时生产海绵铁和水煤气的方法
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在用直接还原法冶铁的同时生产水煤气的方法,具体是:以煤为还原剂,水煤气为燃料,以氧气为助燃剂;将煤和铁氧化物分别磨成粉料,经混合,压制成金属球团并置于冶铁煤气发生炉中,加热升温至1001~1250℃直接还原生产出海绵铁;并通过从冶铁煤气发生炉的底部注水或水蒸气利用冶铁煤气发生炉冶铁后的余热生产水煤气。本发明利用直接还原法炼铁并在还原炼铁的同时生产水煤气,可以使冶铁过程中产生的气体全部回收利用,实现炉内气体的零排放,真正实现绿色冶铁。
一种镍钛记忆合金海绵及其混盐压坯高温合成制备方法
一种镍钛记忆合金海绵及其混盐压坯高温合成制备方法,属于金属材料领域。本发明综合利用了粉末冶金和浸透工艺,通过将一定颗粒大小的镍粉与钛粉混合均匀后,再将混合粉与一定颗粒大小的氯化钠粉末混合,然后压坯,按常规粉末冶金方法高温合成镍钛合金。将得到的样品在水中浸泡清洗,脱盐后即获得海绵状的镍钛合金。与目前的多孔镍钛合金相比,镍钛合金海绵的优点在于:(1)孔隙率高;(2)孔隙结构可控性好,调整范围大;(3)孔隙表面开口率高,内部连通;(3)制备工艺简单,流程短。本发明的镍钛合金海绵可以用于各类运载工具的撞击防护、一般工程的减震防护,还可以用于制造过滤件、医疗器件等,应用领域广,发展前景好。
水蒸汽循环式生产海绵铜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含铜量在0.5%-2%以上的报废氧化铜矿石进行的水蒸汽循环式生产海绵铜的方法,将报废氧化铜矿石破碎成2-4公分的石子,加入不锈钢锅炉中,加水,再加入浓度为40%-60%的稀硫酸,每吨石子加入水量以掩盖住石子为标准,每吨石子加入稀硫酸量是20-30公斤,对不锈钢锅炉通入水蒸汽进行加热,加热温度不低于100℃,加热时间不低于8个小时,将石子从不锈钢锅炉中捞出放弃,保留不锈钢锅炉中反应后的溶液,将反应后的溶液放入反应池中,放入铁屑或其他铁屑替代品进行搅拌,溶液发白时,将废水排出,将铁屑从反应池中捞出,反应池中剩余即为海绵铜,具有回收率高、成本低、利润高、工艺简单易行、操作方便、无污染、无废气产生的优点。
生产海绵钛用的炉盖
一种生产海绵钛用的炉盖,它包括筒体、安装在筒体上面的面板、筒体下面的底板,在该炉盖上安装有过道套管、加料器套管和真空管路套管,其特殊之处是在上述炉盖的底板下面安装套筒,使过道套管和加料器套管置于套筒内部,真空管路套管处于套筒外侧,上述炉盖的底板为向上拱起的球面形状,在面板、底板和筒体围成的空腔内填充保温材料——含锆塞拉棉。该炉盖可以有效地防止蒸馏的物料被真空机组直接抽走,同时又不影响还原反应生产,拱形底板抗变形能力大,它解决了炉盖变形,威胁焊口,使用寿命短等问题。该炉盖具有通用互换功能,杜绝蒸馏物与空气接触、被污染,保证生产稳定运行。
生产海绵钛用的反应器盖
一种生产海绵钛用的反应器盖,它包括筒体、安装在筒体上面的面板、筒体下面的底板,在该反应器盖上安装有过道套管、加料器套管和真空管路套管,其特殊之处是在面板、底板和筒体围成的空腔内填充保温材料——含锆塞拉棉,反应器盖的底板为向上拱起的球面形状,在上述反应器盖的底板下面安装套筒,使过道套管和加料器套管置于套筒内部,真空管路套管处于套筒外侧。该反应器盖结构简单、容易制造、重量轻、安全可靠、不易变形、可以有效地防止蒸馏的物料被真空机组直接抽走,同时又不影响还原反应进行。该反应器盖具有通用互换功能,它能够保证生产的正常进行,产品质量不受威胁,从根本上解决了联合法生产海绵钛的主要设备问题。
一种用于潮间带膜海绵幼虫人工收集培育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潮间带膜海绵在实验室条件下人工收集培育其有性生殖幼虫的方法,将含有成熟胚胎海绵在潮间带采集后,带回实验室,用海水清洗后固定在载体上,放入培养器培育,投喂饵料藻类作为主体食物。母体海绵在人工营造的环境下能够释放幼虫,幼虫经历浮游期后附着在选择性附着基上,在适宜食物和温度条件下能够发育成小海绵。本发明为海绵人工养殖的种源问题提供了一条新的技术,为解决海绵药物开发的“药源供给不足问题”提出一种新途径,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用于制取海绵钛的复合板还原蒸馏容器制作方法
一种用于制取海绵钛的复合板还原蒸馏容器制作方法,由呈U型的复合筒体1材料制作而成,复合筒体材料由基层材料6和外层材料5构成,其厚度比控制在3~10∶1之间,外层材料厚度控制在3~6mm之间;基层材料提供强度支撑并隔离内部熔体对外层材料腐蚀;外层材料防止基层材料氧化,具备一定安全壁厚并提高整体强度;上部开口处焊接有联接法兰2,还设置有排氯化镁管3可延伸到复合筒体底部,且在其底部封头处设置吊耳4对封头具有加强作用,焊接时都要先剥去复合筒体的外层再进行焊接。利用该方法所制作的复合板还原蒸馏容器,既能提高容器的使用寿命,又能保证海绵钛生产品质,从而降低生产使用成本。
一种海绵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海绵,是在海绵的成型原料中加入茶叶或茶梗后一起发泡成型于海绵体中。由于本发明是将茶成份直接加入海绵的原料中,与其一同发泡成型分布于的海绵中,再将海绵裁成枕头或床垫直接使用,省去了在枕头或床垫中另设容置茶叶或茶梗的结构,如此的海绵中含有茶叶成份,可以实现对人体的保健功能,同时还可令海绵具有防虫、防霉的功能。
一种用液压机切割“海绵”性墙体吸音材料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液压机切割“海绵”性墙体吸音材料的方法,将需要切割的“海绵”性墙体吸音材料工件根据所需尺寸的大小,进行编程,并确定具体的行程、差动、冲裁力道和速度等数值,最后启动切割程序,使液压机按照预先设计的要求进行切割,加工成符合要求的工件。该方法提高了材料精度,切割表面均匀,不毛糙;加工时使用电液技术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能获得“海绵”状的工件,另外,效率高、劳动强度小、故适应大规模的机械化大生产。
亲水聚合物牙科海绵状物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由亲水性聚合物海绵状结构例如致密化壳聚糖生物材料构成的牙科敷料组件。
一种消炎防粘连止血海绵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一种消炎防粘连止血海绵的制备方法,该方法是通过聚乙烯醇的交联将壳聚糖凝胶微球固定在海绵内壁,然后再浸泡消炎溶液和防粘连溶液,即得PVA/载药壳聚糖消炎防粘连止血海绵,通过该方法制备的消炎防粘连止血海绵,可根据术腔大小修剪成合适大小,置入相应的部位,四周压力均衡,止血充分,对术腔黏膜损伤小。通过本发明的方法制备的消炎防粘连止血海绵,具有良好的消炎止血防粘连、抗菌、生物相容性、机械性能和抗水肿性能,促进受伤组织恢复能力强,可防止再次出血,消除明胶和动物胶原蛋白所不可避免的病毒隐患,使用安全性大幅度提高,且可以减轻病人痛苦与不适,有望替代进口产品,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一种海绵垫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海绵垫,其在垫体上纵向分布有复数个孔。该纵向上分布的孔可调整海绵的硬度,海绵垫在成型时通过实验可测定该海绵垫在应用于不同的场合时对其弹性的不同要求,即通过调整孔形成的大小及孔分布的密度以调整海绵垫的硬度,使其应用时更加符合人体工学的要求;并且该孔可以在海绵垫发泡成型时一次形成,亦可在已成型后的海绵上挖设而成,如应用于对各部分的硬度要求不同的床垫时,可以调整各个部分孔径大小或孔分布密度而形成更加符合人体工学的床垫,所以该垫体在制作时,工艺更加简单,同时还可以节约材料成本。
一种海绵切割机的电机同步控制系统
本发明涉及一种海绵切割机的电机同步控制系统,它包括两个伺服电机和一块带有程序芯片的伺服电机同步控制卡,所述伺服电机同步控制卡的输出为两路伺服电机的驱动输出和计算机接口,输入为两路伺服电机的负载输入、电机转速输入和电机转速指令输入。所述伺服电机同步控制卡控制电机同步的步骤为:a.检测并分析伺服电机转速;b.检测两路伺服电机的负载数据;c.分析两路伺服电机的负载数据误差;d.调整两路伺服电机的相位;e.根据步骤d产生的负载数据误差,调整两路伺服电机的相位,使伺机服电机的负载数据误差在正常范围。该种海绵切割机的电机同步控制系统运行稳定可靠,集成化程度高,价格低廉,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海绵切割机的电机同步运行性能。
采用海绵板降低交通通道噪声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采用海绵板降低交通通道噪声的方法,技术方案是在交通通道的适当位置安装海绵板,吸收和消耗噪声能量,降低交通通道内外的噪声强度,海绵板厚度5mm~500mm,海绵板采用表面为波浪形的阻燃、吸声海绵制作,根据景观需要选择海绵板外观颜色和图案。技术效果是海绵板具有多孔和富有弹性的特点,多孔构造使得声波顺利透入,避免反射,弹性使得海绵可以变形进一步吸收噪声能量,从而有效降低噪声强度;海绵板易于拆卸、清洗、更换;墙面上的海绵板还具有机动车碰擦墙面时的缓冲作用。本发明适用于机动车隧道、机动车地道、轨道交通隧道、道路、公路、高架道路、地面轨道、轨道交通高架等交通通道的降噪、缓冲和景观装饰。
明胶海绵块裁粒器及剪切明胶海绵块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明胶海绵块裁粒器和剪切明胶海绵块的方法,所述裁粒器包括双刀片组和收集盒(C),其中所述双刀片组包括:下部固定的超薄刀片组(A),和上部可移动的加厚刀片组(B),下部的超薄刀片组(A)由一组超薄刀片相互固定形成,上部的加厚刀片组(B)由一组加厚刀片相互固定形成,所述可移动的加厚刀片组(B)的一端与超薄刀片组(A)的一端相互铰链连接,加厚刀片组(B)绕铰链做180°的平面转动,收集盒(C)设置在超薄刀片组(A)的下部。
管形海绵成形契合机
一种管形海绵成形契合机,它包括:机架,由后向前依次设置在所述的机架上的喉形管、至少部分伸入在所述的喉形管内的导向板、电烙铁以及用于牵引海绵管的牵引机构,所述的喉形管包括一段口径由后向前逐渐减小的圆台管,所述的电烙铁的前方和后方分别设置有压轮。本发明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提供一种可靠性高、人工劳动力需求少、构造简单的快速的海绵管的生产方式。
海绵钛的还原蒸馏方法及U型联合装置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海绵钛的还原蒸馏方法及U型联合装置,它在还原反应器(1)与冷凝器(2)之间安装连接管(6),并在连接管(6)上设置高温阀(7),使还原反应器(1)通过连接管(6)与冷凝器(2)相连通。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可实现还原反应器与冷凝器之间的随时连通,无需工人在高温条件下用连接管连接还原反应器与冷凝器,不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安全可靠。
节能环保还原海绵铁竖炉
本发明创造涉及一种节能环保还原海绵铁竖炉。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节能环保还原海绵铁竖炉,包括炉体,炉体的上端为进料段,中部为还原段,下部为冷却段。在炉体上均匀设置若干测温装置;在炉体的进料段外围上缠绕感应加热线圈,在还原段的中部设置还原气体入口,真空气环设置在炉体的中部并与炉体的内腔相通,在冷却段的上部安装观察孔视镜,观察孔视镜与抽真空管连接,抽真空管与真空气环相通,冷却段的下部设有水封出料口,水槽设置在炉体的下部,水槽通过水封出料口与炉体内腔相通,水槽内安装磁性出料装置。本发明还原时间短,节约能源,保护环境,降低成本。
红海海绵素药物制剂
本发明涉及一种水性药物制剂,该制剂包含至少一种红海海绵素,并且所述制剂不含显著量的二甲亚砜。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本发明涉及一种水性药物制剂,该制剂包含0.001-2%w/v的至少一种红海海绵素、0.01-2%w/v的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和将张度维持在200-400mOsm/kG之间的张度剂,pH为4-8,其中,红海海绵素、表面活性剂、张度剂在所述制剂中相容,所述制剂不含显著量的二甲亚砜。该制剂在冰箱温度下保持稳定至少6个月。本发明还提供降低眼内压的方法、治疗青光眼的方法、抑制小梁切除术后伤口愈合的方法、以及抑制血管新生的方法。
用于扬声器的声音海绵
说明书和附图提供通过使用声音海绵块分割扬声器的后腔缩小扬声器的尺寸的新方法和装置。声音海绵块是由放置在扬声器膜片后面但并不与其直接接触的一块材料内作出的具有预定尺寸(例如,直径和长度)的由预先选择的材料制成的一组细管道(例如,小直径平行管道或平行圆柱)。由于非常细的管道直径的阻抗显著下降,由多个非常细的管道(例如,管道直径的数量级为微米)组成的声音海绵块可以充分吸收反向方向上从膜片的后侧发出的声波。
干煤粉气化热煤气粉矿流化床直接还原生产海绵铁的方法
干煤粉气化热煤气粉矿流化床直接还原生产海绵铁的方法,包括如下步骤:a)原料煤研磨、干燥;b)干煤粉与纯氧喷入加压气化炉;c)气化炉顶部高温煤气经30~80℃的冷煤气激冷至900~950℃,然后经除尘,部分煤气经洗涤冷却至30~80℃后返回气化炉顶对高温煤气进行激冷;d)余下热煤气经脱硫作为还原气进入流化床反应器;e)热煤气通入多级流化床最后一级,与含铁粉料逆向流动,依次逆向流过各级流化床,含铁粉料依次顺向流经各流化床,含铁粉料与还原气逆流接触,逐级还原、渗碳得到海绵铁。本发明采用煤气化技术生产还原气,利用高温煤气的显热提供铁矿粉还原所需的能量,提高了能源利用率;生产的海绵铁可直接用于电炉炼钢。
双罐镁法还原生产海绵锆的方法
本发明提供一种双罐镁法还原生产海绵锆的方法,特别是采用大型装置生产海绵锆的控制技术。该方法是将四氯化锆与镁分别装入各自的反应器中,使升华、镁的熔融及还原反应分别在升华反应器与还原反应器中进行。在两个反应器之间联接电热通道,控制通道温度高于四氯化锆升华温度,当镁在坩埚中熔融,ZrCl4在升华炉中升华成气体,打开联通管道上的通道阀,气态ZrCl4经过通道进入还原反应器内,在反应温度820-920℃,压力8-20KPa,反应时间50-80小时,加料速度40-100Kg/h条件下,与液态镁还原制得海绵锆。该方法和设备可实现ZrCl4气体浓度及反应速度达到理想的技术控制,确保海绵锆质量稳定,能提高产品回收率,减少环境污染,降低产品能耗。
海绵结构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海绵结构,其中在海绵上间隔且交错的开设有复数个纵向贯通的开缝。由于本发明通过在海绵上间隔、交错的开设有纵向贯通的开缝,使得该海绵可以沿开缝垂直的方向进行拉伸展开并由边框进行固定,而令海绵上的开缝形成开孔,海绵拉伸展开的大小即可调整开缝形成开孔的大小,开孔的大小即可决定海绵弹性及软硬的大小。因此本发明是利用开缝的设置并配合海绵本身所具有的弹性变形以此实现对海绵弹性的调整的同时,可以有效降低材料成本,减少海绵重量并增加海绵透气性等特点。
葡甘露聚糖海绵环境友好制备方法
本发明是一种葡甘露聚糖海绵环境友好制备方法。本发明的目的是针对现有的沐浴用魔芋海绵的生产工艺中所存在的产生大量的碱性污水和脱色污水,严重污染环境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在生产工艺中不会产生的碱性污水和脱色污水的沐浴用葡甘露聚糖海绵的环境友好制备方法。本发明一种葡甘露聚糖海绵环保型制备方法,采用葡甘露聚糖为原料,采用氢氧化钙为促胶凝剂,按配比称取的葡甘露聚糖和氢氧化钙加入水中,搅拌混匀后,混合液装入模具中,置蒸具中进行固化,固化结束后葡甘露聚糖与氢氧化钙的混合液成凝胶块,将凝胶块冷冻,冷冻结束后自然解冻,解冻后凝胶块成葡甘露聚糖海绵半成品,该半成品经脱模、脱水、干燥后得到沐浴用葡甘露聚糖海绵成品。
镁电解车间与海绵钛还原蒸馏车间的组合布置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镁电解车间与海绵钛还原蒸馏车间的组合布置方法。把镁电解工段(1)和镁精炼工段(2)合并布置在镁电解车间(3)内,并用连廊(4)把镁电解车间(3)与还原蒸馏车间(5)连接在一起。本发明可减少投资,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有利于节能降耗,运输安全性大大提高。
海绵钛10吨联合还—蒸炉
一种海绵钛10吨联合还—蒸炉,主要由U型反应器1、反应盖2、炉体16、导电装置17构成,U型反应器的长度与直径之比为2.43,炉体的长度与直径之比为1.94,U型反应器垂直装在炉体内,U型反应器的法兰担在炉体上并由密封圈8对其密封,在U型反应器上端加盖反应盖。用镁还原法生产海绵钛时镁与四氯化钛在反应器中进行还原反应,产生的热量由反应器壁传递到炉镗内,根据温度设置打开出、进风管10堵头并由出风管9排出多余热量。散热根据冷空气对流原理与反应器壁实现热交换。电耗在6500KWh/吨Ti,每吨产品减少了1500-2000多度电,氩气减少了1~2小时的充压时间,产能增加90%,经济效果非常明显。
一种海藻酸钠和聚乙烯醇复合海绵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的海藻酸钠和聚乙烯醇复合海绵材料,其组分(重量%)为:海藻酸钠1~11%,聚乙烯醇5~25%,无机酸3~15%,甲醛3~15%,发泡剂1~5%,蒸馏水29~87%。所述材料的制备是:先将海藻酸钠、聚乙烯醇和蒸馏水加热溶解,加热温度为80~100℃,再加入无机酸、甲醛和发泡剂共混搅拌;将共混溶液加热成型,热成型的温度为60~90℃,热成型的时间为4~12小时;最后将热成型的产品进行清洗,即可。本发明具有成本低、环保、工艺简单等优点,鉴于聚乙烯醇和海藻酸钠均具备良好生物相容性,得到的材料可应用于伤口敷料、负压封闭引流和止血材料等。
海绵钛生产中还原蒸馏车间与破碎车间的组合方式
本发明公开一种海绵钛生产厂还原蒸馏车间与破碎车间的优化组合方式,破碎车间(1)平行布置在还原蒸馏车间(2)的一侧,之间用钢轨道(3)联系起来。本发明有效地提高生产效益、节约土地、减少道路铺砌面积、缩短物料运输距离、使工段间物料得以连续运输、降低基建投资和生产运营成本。
柚果皮的海绵层蜜饯——蔗糖、木糖醇条块蜜饯的加工
本发明属于食品行业中蜜饯产品的加工生产,它主要利用柚果皮的海绵层加工成条块状的蔗糖蜜饯和木糖醇蜜饯,生产工艺独特,生产中无须加入合成的添加剂、脱苦剂,没有异物残留,属纯天然的健康食品。
生物相容性变性淀粉海绵
本发明涉及一种生物相容性变性淀粉海绵,及其作为止血材料、防粘连材料、促进组织愈合材料、外科密封剂、伤口组织胶中的一种的用途。其中,所述的变性淀粉为预糊化淀粉、酸变性淀粉、糊精、氧化淀粉、酯化淀粉、醚化淀粉、交联淀粉、接枝淀粉、复合变性淀粉中的一种或以上的组合。本发明的海绵由变性淀粉,或与其他生物相容性止血材料、凝血剂、增塑剂等经真空冷冻干燥制得。优点是:形态灵活,可直接作用于有血创面,生物相容性好,避免了采用动物源/人源性的胶原蛋白等止血材料引起的过敏、感染、伤口难以愈合的情况。吸水速度明显提高,具有更大粘度和粘性,形成凝血混合物有很好的附着力,封堵破损组织及血管,用于活动性出血的止血。
微波碳热还原钢铁冶金含铁粉尘直接生产海绵铁工艺
本发明公开了微波碳热还原钢铁冶金含铁粉尘直接生产海绵铁工艺,在钢铁冶金含铁粉尘中,加入无烟煤,钢铁冶金含铁粉尘重量占总重量的20~80%,无烟煤占10~60%,并配加以1~20%的生石灰作为添加剂;经搅拌、干燥处理后,压制成2mm~100mm的球团,采用微波加热方式,加热温度在800℃~1300℃之间,在微波还原炉内反应得到半成品的粗海绵铁球团;球团再经过破碎、粉磨成小于80目的细粉,最后经过磁选工艺,得到符合要求的海绵铁产品。它具有选择性体加热特性,可以直接加热粉料,升温迅速,加热均匀,降低能源消耗、降低化学反应活化能,可以使物料的原子和分子发生高速振动,本身不产生任何污染,有利于环境保护。
电气石聚醚型海绵材料及其生产方法和用途
本发明涉及一种电气石聚醚型海绵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所述电气石聚醚型海绵材料包括以重量百分含量表示的如下组份:聚醚多元醇树脂50-60%,有机异氰酸酯5-10%,电气石15-30%,氧化锆1-5%,氧化锌0.5-3%,氧化镁0.5-2,氧化硅5-10%,氧化铁2-6%,氧化铈和氧化钕总量为5-11%,分散改性剂和填料改性剂总量为5-9%,有机锗和纳米银总量为1-2%。本发明可应用在日常生活中,例:床垫、靠枕等,利用电气石的压电效应、热电效应产生的远红外、负离子对人体有相当的保健功效,如提高睡眠质量。如将本发明应用到清洁工具、美容护肤工具领域,具有实施简单、成本低、净化效果好等众多的优点。
一种干煤粉气化竖炉生产海绵铁的生产工艺
本发明是属于冶金化学技术类,特别是一种干煤粉气化竖炉生产海绵铁的生产工艺。用干煤粉和氧气经过气化炉生产出初还原气,气化炉炉内脱硫液态排渣,初还原气经过降温、干式除尘、加热,合成气一部分在炉外经过湿法脱硫加压后再送入粉煤气化炉,另一部分初还原气送入加热段,初还原气经过部分氧化法加热后得到还原气,还原气与块矿球团矿分别进输入竖炉,在竖炉中块矿和球团矿被还原成海绵铁,出竖炉的煤气经过洗涤后由TRT回收压力能。本发明可以用非炼焦煤的粉煤气化用竖炉生产海绵铁。实现低能耗生产,清洁生产,没有酚、氰污,焦化与烧结工序的污染,竖炉煤气可以用于制造化工产品与CCPP发电,为钢铁——化工、钢铁——发电联合企业提供机会。
一种干煤粉气化竖炉生产海绵铁的生产方法
本发明是属于冶金化学技术类,特别是一种干煤粉气化竖炉生产海绵铁的生产方法。经过磨煤机粉碎及干燥的干煤粉和氧气经过气化炉生产出初还原气,生产的初还原气经过降温、除尘、脱硫、再加热,经透平膨胀发电降低初还原气压力后,初还原气送入加热段,经过部分氧化法加热后得到还原气,还原气与块矿球团矿分别进输入竖炉,在竖炉中块矿和球团矿被还原成海绵铁,然后,出竖炉的煤气经过洗涤后将煤气输出到煤气管网或者将煤气再次加热后进竖炉。本发明不仅能克服气基法中天然气制气的局限性,而且可以形成大规模生产,用非炼焦煤的粉煤生产海绵铁,实现低能耗清洁生产;达到CO2的减排目标。为钢铁——化工、钢铁——发电联合企业提供机会。
人造金属海绵骨及其制造方法
本发明涉及人造金属海绵骨及其制造方法,它包括与生物兼容的高分子化合物,另可树脂化的糠醇构筑成具有高度互联通性的三维多空结构支架,该支架表面有与生物兼容的金属薄层。具有接近于人体松质骨的力学强度和柔量。本发明的优点是该人造金属海绵骨具有很好的生物兼容性,植入人体后不会引起排斥反应或毒副作用。
海绵钛生产用反应器的渗钛方法
本发明涉及海绵钛生产用反应器的渗钛方法,属于有色金属化工冶炼领域。本发明所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了一种可以降低反应器首次使用生产的海绵钛中铁等杂质含量的渗钛方法。本发明海绵钛生产用首次反应器的渗钛方法,其特征包括如下步骤:a.新反应器经酸浸除锈,然后水洗干燥;b.在新反应器中加入适量的镁和精四氯化钛,升温至700~850℃进行还原反应,渗钛;其中,镁和四氯化钛的加入量以使还原反应所产生的钛与新反应器壁形成渗钛层即可。本发明方法减少了反应器初次生产的海绵钛铁杂质的含量、提高了反应器的使用寿命、降低了渗钛成本、为本领域海绵钛生产用首次反应器的渗钛工艺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和途径,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一种导电海绵及导电乳胶溶液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导电海绵及导电乳胶溶液的制备方法。导电海绵的制备方法包括步骤:第一、将聚氨酯海绵浸泡到导电乳胶溶液内17-23分钟;第二、甩干处理;第三、烘干处理;第四、将烘干处理后的聚氨酯海绵在室温通风环境下放置48小时。导电乳胶溶液的制备方法为:预制含量为25%的聚氨酯树脂乳胶溶液;其次、将导电碳黑研磨成碳浆;最后、将碳浆添加到含量为25%的聚氨酯树脂乳胶溶液内并加入水性润湿分散剂进行高速搅拌。采用本发明技术方案制得的导电海绵,泡孔细密均匀,压缩强度好,在浸泡烘干过程中不会腐蚀海绵材料,保留了海绵较好的回弹性,不掉屑,对器件不会造成污染,同时不会挥发溶剂污染环境,环保无毒无气味,无三废产生。
聚焦法炼海绵钛
本发明提供一种聚焦法炼制海绵钛的方法,将还原产物海绵钛用惰性气体密闭保存,利用太阳光经大型地面阳光反射聚焦系统,产生能量,对海绵钛进行照射,海绵钛经过长期高温照射,逐渐致密化、毛细孔逐渐缩小,树枝状结构消失,最后呈一坨状钛锭,本发明的显著效果是直接利用太阳能,清洁环保,且减轻了人力和用电量。
激光法炼海绵钛
本发明提供一种激光法炼海绵钛的方法,将还原产物海绵钛用惰性气体密闭保存,将激光产生的光束进行分散后,对海绵钛进行照射,海绵钛经过激光照射,可以快速致密化、毛细孔逐渐缩小,树枝状结构消失,最后呈一坨状钛锭,本发明的显著效果是利用激光直接照射,速度快,所得钛锭纯度较高,清洁环保,且减轻了人力和用电量。
一种用高磷鲕状赤铁矿直接生产海绵铁的工艺方法
一种用高磷鲕状赤铁矿直接生产海绵铁的工艺方法,属于炼铁领域。其特征在于:高磷鲕状赤铁矿添加脱磷剂和以煤为还原剂进行直接金属化还原焙烧—弱磁选提铁降磷,获得铁金属含量90%以上,磷含量低于0.08%。本发明优点是:(1)资源利用率高,缩短了从铁矿石加工成钢材的工艺流程,避免了其他方法所得铁精矿烧结、球团、高炉炼铁所产生的环境污染,具有明显的环境效益和节能降耗效果;(2)工艺方法本身较其他方法简单,提铁降磷过程同步完成;(3)避免了使用成本较高的焦炭为还原剂,而使用成本低的煤粉直接为还原剂,可以省去炼焦过程的成本和对环境的污染,种类简单,来源广泛,污染物排放量也较其他方法少,易于处理。
一种大型海绵钛冶炼总变电站的供电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大型海绵钛冶炼总变电站的供电方法。该方法一种大型海绵钛冶炼总变电站的供电方法,其特征在于:该方法采用两台或两台以上的总降压变压器,其中50~75%的总降压变压器为常用总降压变压器,25~50%的总降压变压器为备用总降压变压器,各总降压变压器的输入端采用双母线接入,常用总降压变压器的输出端分别与不同的单母线连接;备用总降压变压器经进线及切换装置连接在任意的两段单母线之间;在单母线之间设有母线联络装置。本发明采用双回路电源分别对两种不同的负荷实现单独供电,降低不同性质的用电负荷对其它用电设备的影响,并保证当任一电源维护检修或因事故停电时,另一电源应保证一级、二级负荷用电。
单层多方综合效应乒乓球拍海绵胶制造工艺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单层多方综合效应乒乓球拍海绵胶制造工艺,具备混炼设备、轧延设备、裁剪设备及硫化设备,其特征在于该工艺包括有以下工序:混炼出两种以上不同配方的混合胶;在两台以上的轧延设备中将不同配方的混合胶轧延成片状的预制品;将两片以上的预制品叠加在一起;将叠加后的预制品压合,驱出层间空气,使之接触更紧密;将压合后的预制品裁切为适当大小的多个单元;将裁切下的预制品单元在模具中硫化,使之成为单层结构的乒乓球拍海绵胶。本发明克服了以往通过粘合剂把不同性能的海绵胶叠加粘接而产生的硬膜脱层等现象,同时可根据运动员的要求为其提供更加适合自身打法的海绵胶,从而更大限度地发挥个人技术水平。
组织工程用软骨细胞外基质三维多孔海绵支架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天然软骨制成的软骨细胞外基质三维多孔海绵支架,能够复合细胞从而构建组织工程软骨,可用于临床上修复软骨缺损。本发明中,通过将软骨加工成软骨微丝,从而提供能充分进行去细胞处理和形成多孔支架基质的条件,然后去细胞处理和固化和/或强化处理进而得到彻底脱细胞的软骨细胞外基质三维多孔海绵支架。从天然软骨去除抗原性和细胞成分,保留了软骨的细胞外基质成分,得到具有合适的孔径和孔隙率、适宜降解速率和良好生物相容性以及一定的生物力学强度的支架,材料来源广泛,成本低,制备工艺简单可行,重复性好,所构建的支架可以广泛地应用于组织工程领域,具有良好的临床应用前景。
空调用海绵保温软管
一种空调用海绵保温软管。它是一种用于暖通空调输送冷风或冷媒水的利用海绵实现保温的保温软管。它包括可弯曲的内、外软管以及在内、外软管之间的保温软管;内软管为波纹管或由螺旋型高张力钢丝支撑的箔层软管,外软管为塑料软管,保温软管为由海绵发泡成软管套于内软管外面;保温软管的管口由双通圆管夹紧器实现软管与软管之间的连接。本发明用于中央空调或家用空调的保温风管或保温水管,其采用发泡海绵保温性能好对人体安全,双通圆管夹紧器连接使现场安装简单方便,软管整体强度高不易压扁变形、外表面不易扎破,使用寿命长。
一种发泡海绵的旋切方法
一种发泡海绵的旋切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海绵泡体的顶部凸起部分和底部切去一部分,切去部分的厚度各为10-30cm;(2)再将至少2块所述切去顶部和底部的海绵泡体沿与泡体运动方向垂直的上下方界面粘结;(3)再沿与所述上下轴平行的方向进行旋切成片状海绵。该方法可使得片状海绵孔分布均匀、孔形状较一致,用这种片状海绵作载体制得的多孔海绵状金属明暗交错条纹现象明显消失,产品的物理性能波动小,各项技术指标优良。
一种莲子淀粉海绵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一种莲子淀粉海绵的制备方法:包括调配淀粉混浊液、糊化、冻藏、解冻、离心滤干制备成莲子淀粉海绵成品。本发明以制备莲子淀粉海绵为目的,通过冻藏、解冻的工艺使糊化后的莲子淀粉糊变性形成海绵状,经离心滤干后得到用途广泛的莲子淀粉海绵,为莲子淀粉的加工利用开辟了新途径,且设备要求不高,可操作性强,适用于莲子淀粉海绵的工业化规模生产。
西沙海绵中一种环九肽类化合物及其用途
本发明涉及医药技术领域,是产自西沙群岛附近海域的海洋动物棕色扁海绵Phakellia fusca中的一种具有抗肿瘤活性的新的环九肽类化合物。其化学结构式如右所示。体外活性试验证明,本发明化合物对多种不同的肿瘤细胞均有显著的抑制活性,其中对小鼠P388的IC50值仅为5.6μg/ml,且明显优于对照药长春新碱。因此可用于制备抗肿瘤药物。本发明为研制新的抗肿瘤药提供了新的先导化合物。
西沙海绵中一种环八肽类化合物及其用途
本发明涉及医药技术领域,是产自西沙群岛附近海域的海洋动物棕色扁海绵Phakellia fusca中的一种具有抗肿瘤活性的新的环八肽类化合物。其化学结构通式如式(I)所示,其中基团R1表示如式(II)所示,R2表示CH(CH3)2或CHCH3(CH2CH3),R3表示CH2CH(CH3)2,R4表示CHCH3(CH2CH3)或CHOH(CH3),R5表示CHCH3(CH2CH3)或CH2CH(CH3)2。体外活性试验证明其对多种不同的肿瘤细胞均有一定的抑制活性,其中化合物2对小鼠P388的IC50值仅为7.8μg/ml,且明显优于对照药长春新碱,因此可用于制备抗肿瘤药物。本发明为研制新的抗肿瘤药提供了新的先导化合物。
西沙海绵中一种环七肽类化合物及其用途
本发明涉及医药技术领域,是产自西沙群岛附近海域的海洋动物棕色扁海绵Phakellia fusca中的一种具有抗肿瘤活性的新的环七肽类化合物。其化学结构式如右所示。体外活性试验证明,本发明化合物对多种不同的肿瘤细胞均有一定的抑制活性,其中对SPC-A-1细胞的IC50值为31.4μg/ml,优于对照药长春新碱。因此可用于制备抗肿瘤药物。本发明为研制新的抗肿瘤药提供了新的先导化合物。
西沙海绵中一种环肽类化合物及其用途
本发明涉及医药技术领域,是产自西沙群岛附近海域的海洋动物棕色扁海绵Phakellia fusca中的一种具有抗肿瘤活性的新的环肽类化合物。其化学结构式如右所示。体外活性试验证明,本发明化合物对多种不同的肿瘤细胞均有一定的抑制活性,其中对BEL-7402细胞的IC50值为29.7μg/ml,明显优于对照药长春新碱。因此可用于制备抗肿瘤药物。本发明为研制新的抗肿瘤药提供了新的先导化合物。

1.每项专利技术资料均为正式专利全文,包括详细的原材料配方配比、加工工艺、实施案例等;同时包括专利发明人、权利要求书、说明书或附图等。 2.我站提供的所有资料仅供用于对行业技术先进性的了解、科学研究或实验, 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根据中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第四款:"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用户若因此之外一切行为造成法律冲突或纠纷,本网概不负责! 3.我站仅提供文献检索服务,资料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取决于原文本身。

超人科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辛集市朝阳路昊丰电脑(市工商局北300米路西)Email:jiang6718@163.com
电话:15333234908 13131158129 在线 QQ:85055174 38965611

冀ICP备05019821号

超人技术资料网